〖冥冥之中有定数〗魏征服了

龙吟涛


【正见网2003年07月05日】

唐朝魏征任仆射时,有两个主管为他办事。长参时,魏征刚刚躺下,两个人就在窗前议论。一个人说:“我们的官职,都是这个老翁决定的。”另一个说:“都是由天定的。”魏征听到后,就写了一封信,派那个说“老翁定的”的人送给侍郎府。信上说:“请给此人一个好官职。”但这个人不知信的内容。不巧,他出了门就心口痛,不能去,只好让那个说“由天定”的人送信。

第二天下来批注“由老翁”那人被留放;“由天定”那人被留下。魏征很奇怪,问到他们,他们就把实情全告诉了魏征。魏征于是长叹说“官职俸禄认为是由天定的,大概不假啊!”

其实天怎样定的? 是非常严格的, 是根据人生生世世所带的德的多少来定的. 人的一切都逃不出这个德, 所以人们总讲积德, 积德, 要多积德, 少造业, 少做坏事。

( 资料来源:《朝野佥载》)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3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