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苍天的警示

周同


【正见网2003年07月13日】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有人总想着要主宰自己的命运,创一代天骄。然而,在苍天大地面前,人却是那么渺小、脆弱,不经一击。人是否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呢?回答是否定的。历史在一次又一次的警示人们--天理不可违也!

从历史的纪录看,在明朝近三百年的统治中,从穆宗隆庆开始到明末的第三个一百年中(1567─1644年)。随着明王朝的走向衰亡,地震的次数也趋于增多,震级更强于前一个百年:六级至七级的地震有21次,比前一百年多8次;七至八级的地震为6次,比前一百年多1次;八级以上的地震1次,与前一百年相当。

尤其是在内有宦官魏忠贤为首的“阉党”专政、外有努尔哈赤的后金席卷辽东,内忧外患日益严重的天启年间(1621─1627年),短短七年时间里,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8次,其中有2次为七级以上。也就是说,在明朝最后的一百年中,六级以上及七级以上的地震,七次中分别有两次发生在天启的7年时间里。

在天启六年六月山西、北京发生七级大地震和十二月陕西发生六级大地震之后,明末农民大起义在陕西拉开了序幕,明朝的统治者从此江河日下、土崩瓦解。

提起中国近代史上的天灾人祸,人们不会忘记人性泯灭、黑白颠倒的十年文革,也不会忘记 “唐山大地震”,唐山市在大地的怒吼中瞬间被夷为平地,沦为废墟。

历史让人震惊。包括唐山地震在内,中国50年来发生的八次震级最高、破坏最大的地震灾害,无一例外地发生在十年“文革”期间。八大地震始于“文革”开始的1966年,而终于“文革”结束的1976年。邢台地震 ― 1966年3月8日,在河北省邢台地区发生6.8级和7.2级地震。 极震区位于隆尧县、宁晋县、新河县和巨鹿县境内。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极大损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五月一十六日,”文革” 开始。在死亡人数达近三十万人,整个城市毁于一旦的唐山大地震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另一个七级以上的松潘地震发生了。1976年8月16日和23日,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平武之间相继发生了两次7.2级的强烈地震,使松潘、平武、南坪、文县等县遭到破坏。1976年底,历经十年的“文革”结束。

这能说是历史一次又一次的偶然吗?就拿近年中国的沙尘暴来说, 1999年沙尘暴突然由少变多,2000年、2001年、2002年沙尘暴愈刮愈多,愈刮愈猛, 愈刮愈大,至谈虎色变之地。于此时发生的大事是中国全面迫害法轮功。而今年(2003)沙尘暴骤然而诡秘的减少,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苍天在掌握着人类的命运。太阳和月亮的东升西落,决定着人类最基本的起居作息;夜间苍穹的繁星,向人们预示着来日的阴晴风雨;风调雨顺带给人们五谷丰年;天灾地陷带给人们灾难荒年;王朝的更迭,历史的变迁,是在苍天的安排下而演绎的。天象是上天给人的预示和警告。人顺天理行之,风调雨顺;人逆天理行之,天灾人祸。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4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