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篇:谎言的代价(文摘)

辛明 (台湾)


【正见网2003年06月04日】

“非典”去年底就使广东百姓人人自危了,由于中国政府刻意封锁消息,并且在记者会上公然撒谎,它随后才能扩散到全中国、全世界各地去逞凶。

一个正直的退休医生在关键时刻向全世界说出了真话,然后在世界各国媒体一致猛烈的谴责下,中国政府开始有了积极的回应与措施。这时人们方痛切地发现:真话竟然还可以救人命啊!

想想吧!如果不镇压法轮功的话,那么今天在各地至少就有一亿人敢讲真话,也不致于拖到将近半年才出现一名敢说真话的医生了,这样“非典”也就不会发展到这种覆水难收的地步了吧!

可能有人会说:不只是法轮功学员敢讲真话吧!我也敢讲真话、很多人都在讲真话啊!

其实有很多事情是不能这样表面去理解的,在面临失业、坐牢、妻离子散、流离失所,甚至可能会失去生命的巨大压力下,现在有多少人还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讲真话呢?

这样做的人没有被当成“傻子”或者精神病,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在当今社会上有这样道德勇气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江氏集团对一帮手无寸铁,说真话、做好人的群众进行恐怖的镇压,已有上千万的人因为向政府讲了一句真话,就遭受了各种迫害、酷刑或虐杀的命运。

也许您不相信法轮功,认为法轮功做的一切与我有什么关系?可是当SARS病毒防不胜防的侵入你我赖以生存的空气中时,我们反思一下,四年来法轮功学员顽强抗争所做的一切,就不难看到,他们在身体力行地告诉人们讲真话的可贵!

有一位农村妇女,是一位法轮功学员,天天冒着被抓的危险到各地散发她自己手写的传单,那上面写着:“请相信我,法轮大法好! 我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告诉你一句假话的。”她勇于讲真话的精神和道德勇气,令人感动!

过去四年的迫害,已经造成十万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施以酷刑或虐杀,可是江氏政权从没有承认任何一起虐杀的案例。同时,还竭力粉饰的把劳教所化装成度假村、俱乐部的模样,然后限定条件让个别海外记者“参观”。

SARS瘟疫因为传播到世界,造成很多人死亡,从而使国际社会对中国进行谴责和追问,可是虐杀法轮功学员的事实,却一直被隐瞒着真相。

我们相信纸永远也包不住火的,真相大白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谎言曾经使中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五十年代的反右,死了五十万名知识界的精英;五八年大跃进说高产田“亩产万斤粮”,然而谎言的背后却是连续三年大饥荒,饿死了两千多万人;十年的文化大革命使我们失去了中国五千年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从SARS流行以来,由各级政府官员的行为显示:大多数官员是可以不惜牺牲众多老百姓的生命,以维护自己的仕途和政绩的。例如:河南某县的卫生官员在谈到河南爱滋病村时,竟然说出这样的话:“这些人死完了,问题就解决了。”

中国并不是第一次隐瞒疾病的真相,导致贻误疾病控制的机会。几年前,当首批因输血而感染的爱滋病病例在河南被发现时,政府也是隐瞒了好几年,使爱滋病蔓延到中原各个省份,以致产生了许许多多个爱滋病村。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中国约有高达一百万人感染爱滋病患者。后来也是多亏了河南的高医生讲真话,才使公众知道了河南有爱滋病村的存在,但是在卫生界人士中都知道安徽、山西也有类似的村庄存在,他们也仅能私下劝其亲人或朋友:“千万千万不要输血啊!”

一位了解内情的北京医务工作者指出,中国传染病法规定:任何可疑传染病必须在六至十二小时内向上报告,但这次萨斯爆发中国官方隐瞒疫情竟长达半年,显然这并非个案,中共隐瞒疫情已成惯例。

这一次萨斯的流行是在大城市,使中国政府想愚弄民众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大多数传染病的流行发生在中国农村,特别是贫瘠地区,例如生活在爱滋病村的农民只能任其摆布了。

萨斯病例早在2002年11月就在中国被发现了,但直到2003年2月11日中国当局才首次就此举行记者会,并声称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对老百姓说:不要戴口罩,有副作用;对全世界说:萨斯被有效控制,到中国旅游是最安全的。广交会要开了,政府下达政治任务,各地都得派团参加,结果广交会加速了萨斯的蔓延。

前卫生部长对SARS瘟疫也是刻意撒谎、伪造数据,而且医院也以转移病人等方式,欺骗前来调查的世界卫生组织人员。当这些造假的行为被一一戳穿之后,大陆喉舌媒体倒打一耙地指责海外媒体“泛政治化”、“恶意炒作”。

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历时四年之久、株连上亿人的身家性命,政府还对外国媒体说:没有这事啊!现在是我们人权最好的时期。

长期生存在谎言中使我们麻木了,例如“六四”明知政府在撒谎,我们也慑服于淫威、沉默了,人人都自顾不暇了,哪管你弥天大谎如洪水滔天。

哀,莫大过谎言;罪,莫大过谎言。如果不撒谎,SARS决不会如此严重危及大众,这是人们长期对谎言的沉默所付出的代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8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