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疑案调查纪实



【正见网2003年05月17日】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 是以追查取证和国际起诉迫害法轮功相关人员为重点的独立常设国际机构。本组织的使命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2001年1月23日下午2点41分,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自焚”事件,中国官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迅速报道,指称参与”自焚”的五人和两名“自焚未遂者”为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否认了指控,并指出“自焚”行为严重违反法轮功的原则和教导。一些国际媒体和第三方国际机构也提出质疑。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的实地采访证实,“自焚”者并非法轮功学员, 而联合国教育发展组织所提供的“自焚”现场录像分析更指出,中国政府涉嫌一手策划导演了这场 “天安门自焚”事件。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鉴于此案性质严重,影响巨大, 本组织在得到有关“自焚”疑案的多方举报后,特于2003年1月23日成立“天安门自焚事件调查委员会”,对此案进行了多方位深入详细的取证调查。

[推出大字片头] “天安门自焚”疑案调查纪实

(一) 对王进东和刘葆荣的语音鉴定

在“天安门自焚”事件中, 有个多次出场的重要人物: 王进东.

我们来看看这位被中国政府称为“自焚”事件的组织者王进东

[“自焚”录像中王进东的镜头, 中央电视台的三集《焦点访谈》节目中的王进东]
这就是王进东. 我们接到多起举报 指证, 在“自焚”现场的王进东与《焦点访谈》节目中的王进东不是同一个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根据举报, 对王进东进行了多角度的追查取证. 首先我们委托世界先进的中文语音识别实验室对前后出场的王进东作了语音鉴定。音像资料取中国自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节目.

台湾大学语音实验室在中文语音的辨识、合成、检索、验证、及口语对话等方面拥有相当丰富而先进的技术,曾率先完成全世界第一台能相当正确辨识任意文句的中文语音的电脑。

[采访台大语音实验室语音鉴定专家]
承追查国际所委托, 对于王进东的语音鉴定, 我们采取了先进的“语者验证(Speaker Verification)”技术,将常用于语者验证高思混合模型(Gaussian Mixture Model, GMM)用于对王进东等前后出现的语音进行比较鉴定……

[语者验证结果报告分析, 图表, 仪器显示等. 专家叙述]
从这些语者验证结果报告中, 可以得出十分确定的结论:积水潭医院中被烧伤(或第一集中被烧伤)的王进东与其他两集《焦点访谈》节目中的王进东不是同一个人.

台大语音实验室:语者验证结果报告。

[王进东前后出场镜头特写,定格,大字字幕]
两个“王进东”!

[王进东“自焚”现场打坐镜头,旁白]
此鉴定结果与本组织通过其他渠道对王进东真实身份的追查结果相吻合。追查国际从可靠途径查获:参与“自焚”的“王进东” 是由一名现役军人扮演。

(二) 对刘思影的死因调查

“自焚”事件中, 有一个叫刘思影的小女孩被严重烧伤.

事发后, 刘思影和其他几位伤者被送往据称是北京治疗烧伤最好的积水潭医院。追查国际对积水潭医院参与治疗刘思影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调查.

经过详细调查, 我们从积水潭医院参与治疗刘思影的医务人员处得到惊人消息:

“刘思影在烧伤基本治疗得差不多了,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已打算出院的时候突然死亡,死因可疑”。

刘思影死前一段时间,包括死亡前一天,3月16日,周末休息前的星期五,心肌酶谱和其他各项检查均正常。然而3月17日,星期六的中午11-12点左右医生突然发现刘思影已处于病危状态,并很快死亡。另3月17日上午8-9点钟时, 积水潭医院负责人和北京市医政处处长曾到刘思影病房探视,与刘思影说了很多话.

谁谋杀了刘思影!?

(三) 失踪的两个多小时

[“自焚”现场录像, 部分原声报道]
据新华社2001年1月30日对自焚事件的报导称,1月23日14时41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东北侧,王进东首先点燃火焰,“不到一分钟,几名民警连用4个灭火器,迅速扑灭了这名男子身上的火焰,并用值勤警务车将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几分钟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面,4名相距不远的女子点燃了身上的汽油。仅过了一分半钟,火焰均被扑灭。“事件发生后不到7分钟,北京急救中心的三辆急救车也及时赶到现场,将伤者紧急送往北京治疗烧伤最好的积水潭医院。”

从新华社报导的“自焚”开始的时间下午2点41分加上7分钟的灭火、送上救护车的时间和从天安门广场到积水潭医院20多分钟的正常车程(对急救车行驶应短于此时间),这些“自焚”人员应该在下午3点多被送到积水潭医院。

根据调查,积水潭医院多位工作人员确认,“自焚”者至少在晚上5点以后才被送到积水潭医院。那么,从下午3点左右到晚上5点左右,中间至少有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新华社的报导无法解释这些人去了哪里?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为什么花了急救车两个多小时?

在这失踪的两个多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四) 对刘春玲的死因调查

[刘春玲被击打镜头]
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中关于自焚的现场录像可以看到,有一名身穿大衣的男子手持一重物,用力向死者刘春玲的头部击打,导致刘春玲急速倒地,并用手护卫被打的左侧头部。追查国际有理由认为刘春玲极有可能是在现场被打死,而非被烧死。现场这一名身穿军大衣的男子很明显不是在参与救人,而是要置刘春玲于死地!

[定格穿军大衣的男子]
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要谋杀刘春玲?

根据以上的调查结果和证据,本组织确认“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中共建政以来的一桩极大的阴谋, 涉及恶性谋杀和栽脏陷害。该案牵扯的各方关系复杂,犯罪元凶可能直接涉及到中国原国家主席、原党总书记和当时和现在都是军委主席的江xx。追查国际将继续深入地追查此案,公布事实真相, 并将调查结果报告相关国际机构和各国司法及人权机构,进行法律起诉, 直至将所有犯罪者和阴谋策划者绳之于法。

策划“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嫌犯和主谋

身穿军大衣、拿重物击打刘春玲的凶犯

谋杀了刘思影的嫌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天安门自焚”事件调查委员会

2003年5月2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1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