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ARS病的传播看疾病与道德的关系

陈厚


【正见网2003年04月08日】

令人闻之色变的SARS病(又称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在极短的时间内,传遍了四大洲19个国家,两千多人染上此病,100人为之丧命。一时间,民众惊惶,医学家们束手无策。4月7日,澳大利亚报纸《昆士兰新闻》记者里奇・爱莉丝(Rachel Ellis )又从伦敦发来消息:

一个新的惊人的事实被发现了,SARS病和性传播疾病(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STD)居然紧密相关。

科学家们在SARA的发源地-中国发现,那些由于滥交而染有性病的人是最有可能感染和传播SARS病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科学家克理斯・鲍威尔(Chris Powell ) 称“SARS这种病毒常常和其它病菌一起发作,而在中国,这种并发细菌就是衣原体( chlamydia ,其感染所致的性病已成为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另一位来自WHO的科学家罗伯特・布雷曼博士(Robert Breiman)说,他担心,由于呼吸道病毒非常喜欢攻击那些已经患有性传播疾病的人,所以那些人会成为具有高度传染性的“超级传播者”(Super Spreader)。

自上个世纪以来,人类出现了许许多多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疾病。人们在苦苦寻求这些病的根源,而又不得其解的时候,有识之士早已经把疾病与人类自身的道德联系起来了。 “……人类道德水准的低下,造成的各种奇奇怪怪的病,医院治不了,吃药也不好使,假药也多,都是人为的社会败坏到这个程度。”(《转法轮》)。由于人类道德标准的扭曲,使性解放,滥交大行其道,而有这样行为的人是最有可能患有STD(性传播疾病)的,从而也最容易感染和传播SARS病。反之,一个严于律己的人则会有更大的可能远离SARS。中国古代医学也认为,如果人能够清心寡欲,洁身自好,则疾病自去。正所谓“欲治其病,先治其心”。难怪一位行医多年的美国老中医感慨地说:“《昆士兰新闻》这一则短短的报道从极浅显的角度,再一次实实在在证明了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里,有关疾病??道德关系的阐述的正确”。

参考文献

http://thecouriermail.com.au 07 April 7, 2003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7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