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道欺世人者 人神共诛之

宇明


【正见网2003年04月15日】

北宋名臣宰相赵普曾经说过,半部《论语》可以治天下。确实如此,自汉朝的两千年以来,基本上历朝历代都是按照孔子的儒家学说管理国家。那么《论语》的“另一半”是做什么用的呢?孔子弟子曾参在《礼记・大学》里面系统地讲到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齐家治国的根本。也就是说,那一半是用于修身正心的。在历史的长河中,上自天子下至庶民无不以修身为本。根据曾参的说法,要修身就是要能够做到“三省吾身”的,说白了就是遇到问题向内找。

中国古代君王是如何修身的呢?《易经・系辞下传》有言曰:“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盖取诸乾坤。”也就是说从五千年前的三皇五帝时代,远在孔子时代的两千年前,就开始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垂衣裳”是打坐静修的样子,意思是君王遇到什么重大问题都要反思自己哪里做错了。《论语・尧曰第二十》里面记载了尧在禅让舜的时候教导说:“天下的兴衰都在于你个人。” 舜在禅让禹也说:如果天下有人犯了罪,你可要公开向上苍请罪,坦诚是自己的过错造成的啊。(朕躬有罪,无以万方;万方有罪,罪在朕躬……百姓有过,在予一人。)所以,历史上一旦出现了天灾人祸了,都会认为是国君的失德造成的。国君是要闭门思过的,要向天请罪、昭告天下“罪已昭”。

看当今江氏操控的中国,天灾人祸不断,当权者不是向人们请罪,而是粉饰自己,欺瞒撒谎,视人命如草介。就拿SARS来说,当去年11月在广东发现有SARS病例,并有死亡发生时,官方不是本着为民众着想去提醒、教育大众如何去预防SARS病,而是采用瞒天过海、欺骗的手法去误导民众,让人们觉得SARS病已离人而去。直到SARS病已漫延到香港、新加坡,新加坡已有学校因惊恐SARS病的迅速传播而关闭了学校,美国国务院允许他在中国的驻外使节可以回美,警告人们不要到中国和香港去旅行……中国还在向全世界撒谎:中国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民众在庆幸死神的远去,殊不知,死神不但没有远去,却在一步步地逼近。谎言就象一把无形的刀架在被谎言所蒙蔽的百姓的脖子上,生命眼看着在谎言中陨落,却还在相信那草菅人命的江氏集团。

曾几何时,中华文化的精髓被这“无神论”所取代,人命在大陆已不再被珍惜,官方的一个“稳定压倒一切”的籍口就可以断送成千上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三年前对法轮功的镇压即是一个绝好的例证。最近起源于中国的SARS病的流行也从另一个角度告诉人们了江氏集团的极度自私、贪婪,它们心中只有自己的权力、地位和虚荣,根本没有百姓的死活;如果它们无视苍天警告,不从根本上去纠正自己堕落的生命、停止对生命的践踏,继续用谎言和流氓手段往自己脸上贴金,无疑只会加速自己的毁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2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