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奚望


【正见网2003年04月13日】

我们家有一位不修炼的“法轮功”之友,及两个teenaged的小弟子。如何保持家庭的基本和谐,是我每天最需要平衡的工作。慢慢的我发现,“包容”不是“从容”,也不能有“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心态。当我愿意从他们的层次或境界去看同一个问题的时候,我会发现他们的想法也是很有道理。若只是从我的角度去衡量,我可能完全不能理解他们。所以,现在在同修之间如遇到有不同意见或想法时,我尽量提醒自己,不要把“不同”的“悟”认为是“不对”的‘悟’。

每位同修都尽心尽力的在做好师父提醒的三件事。尤其是“讲清真象”,那真是需要很多的智慧和努力来做的事。我个人认为,我对同修的信任和尊重,就是我对法和师父的正信。因为“正法弟子”都是“主掌天地正人道”的。加上有师在,有法在。错不了。反而保持我自己的“正念正行”是我的“当急之务”。其实管好自己的那一念真是不容易,而每一念对自己或整体又是极其的关键。所以我想如果同修间能够更互相包容,信任和尊重,我们的整体就是和谐的而且金刚不破。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9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