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走了五千年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2月03日】

癸未年正月初一凌晨,在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和世界千千万万大法同修一起,发正念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读着师尊的新经文《下尘》,想着师尊五千年来历尽人间万般苦难,一次又一次来到人间寻找我们这些失散在人间的大法弟子,我象一个与母亲失散了五千年的游子,无法找出最恰当的语言来表达游子找到母亲的心情……只有泪水在流淌……

1998年3月我参加了在纽约召开的全美第一次法会,其情其景还历历在目……

那时自己刚刚得法,师父的书才看了几章,刚学会做第一套功法,盘腿只能单盘,盘十分钟就痛得要命。当时我坐的位子离通向讲台的过道只有五步远。第一天法会师尊就是从这条通道走向讲台。当师尊一走进大会,全体大法弟子都起立鼓掌,向师尊致敬。有许多人涌到通道两边和师尊握手。当时我也想走上前去,旁边的一位大法弟子看出我的心思,就提醒我,“我们真修弟子与师父的关系,不是常人与领袖的关系,不要执著常人的东西。”“真修弟子”“常人”这些名词我虽然不完全明白,可是我看到旁边的学员大多数都没有离位。于是,我也尽力克制自己“常人”之心,站在原处没有动,看着师父从自己身旁走过…… 当法会结束时,师父又一次从这条通道走向大厅,我激动不已但依然站在原处……

第二天,师父又一次从这条通道走向讲台。在师父解答完问题走下讲台时,我仿佛觉得师父是从久远久远的远古走来……我不由自主慢慢地向师父走去,一步、二步、三步、四步、五步…… 师父似乎也在等我……当我走到通道边,师父正好走到我的面前,我伸出了手,想要讲的话全都忘记了,只有泪水模糊了双眼……师父握着我的手,微笑地点点头……

今天,我感到当时的五步是自己用了整整五千年才走过来的。

机缘难逢,让我们勇猛精进,用神的正念正行圆满我们的史前大愿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48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