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不能以貌取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2月20日】

我们市场有个卖肉的,平时爱喝酒,骂杂闹事,没人敢惹。

我家开饭店,平时总从他那儿买肉,接触较多,比较了解。

春节前,老伴说:和这位卖肉的相识,也是缘份吧,我们应该向他讲清真相。

根据平时对这个人的表面了解和印象,说实在话,当时,心里很犹豫:他平时表现的那个样子,一喝酒就忘乎所以,没了正形,对这样的人讲清真相合适吗?可转念一想,觉得还是老伴说得有道理:我们是大法弟子,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师父对我们大法弟子怎么要求的,我们就应该不打折扣地怎么做。为了完成使命,应不拉下一个有缘人,最后,我们决定去给他讲清真相。

到家后,他老伴身体不好,我们就借此为话题,唠了起来,自然而然地就谈到了法轮功,我们讲了炼功的好处:法轮功怎样叫人做好人,祛病健身等等,对国家、对个人有百利而无一害。

卖肉人一听法轮功,就来了精神,话匣子也就打开了,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他给我们讲了自己许多鲜为人知的事:平时他接到了很多大法真相资料,看完后都收藏保存起来了。有时,他还把真相资料拿到市场上让别人看。有一天,他看到市场过道的地上有两个黄布红字的横幅,就顺手捡起一条,说自己不认字(其实他识字),故意让市场卖菜的人念。他说:我听大伙念“法轮大法好!”就说:既然大法好,那放到地上干啥呀,把他挂上!我就把条幅挂到了电线杆子上。我又拾起另一个条幅叫大家念:“法轮大法是正法!”我说是正法就更得挂上。

就这样,他把两个条幅都端正地挂好了。

这个卖肉的人当时说得很认真,很投入,我听后感到特别震惊,也很感动。人的生命来头可真不一样啊!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感到:讲真相可真的别以貌取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3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