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陈元方 今有八岁大法徒

李德民


【正见网2003年12月14日】

读明慧网“八岁孩子的正义指责使警察无言以对”的文章,让我感叹。文中一个八岁的男童,也是大法弟子,在放学后,发现妈妈不见了。一问,才知炼法轮功的妈妈被警察从家中强行绑架到了派出所。他背着书包就到了派出所,义正辞严地告诫警察,妈妈修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如果妈妈没有犯法,立即放了她。在孩子的强大正念正行面前,警察支吾无语,只好放了他妈妈。

在大陆那个恶劣的环境,很少成年人有敢站出来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的,而这个仅八岁的大法徒做到了,还让警察不敢无理扣押他妈妈。孩子的行为至纯至善、大智大勇、可歌可泣。

这让我联想到《正见网》发表的一篇“陈太丘与友期”文章中记载的陈太丘七岁的儿子陈元方的故事,它流传了千年。说的是,门前玩耍的七岁孩童平静告诉大发雷霆的父亲的友人:“您跟父亲约定中午见面,您没有准时就是失信,现在你又当着小孩子的面骂他父亲就是无礼。他的这番话说得父亲的友人惭愧不安,直向他言好。

古时七岁孩童陈元方的言行能流传千古,而今天面对邪恶,却勇于救人的八岁大法徒的正念正行将光耀宇宙。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9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