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点与正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0月20日】

实践中我们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周围的一切事物,站在什么基点上衡量所遇到的事情很重要,挖挖根源,我们究竟是站在人上还是站在法上。

很多磨难都是由于我们心不纯、心不正,由于我们还有迟迟没有放下的执著而求来的。关键时刻那一念非常重要,那一念能够站在法上,破了难,也就不在难中了,破了谜,也就不在迷中了。走过来回头一看,那个难其实什么也不是。很多所谓的难都是我们人心促成的。师父说:“而且它们控制着邪恶的人针对人的一切心,一切执著,全面无漏地、瓦解式地检验大法与弟子,如果你们真正能在修炼中去掉那些人的根本执著,最后的这场魔难就不会这么邪恶。” ( 经文《走向圆满》)

站在什么基点上考虑问题非常重要。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条件下,我们考虑问题都能够舍弃自我,以法为重,以法为大,什么事情我们都会摆平的。因为只有放下自我真正溶于法中时,真正坚信大法时,大法就能够展现无穷的威力。

这部伟大的法是令宇宙每一个生命为之震撼的,一切生命都将在法中摆放自己未来的位置。大法衡量着一切。

大法给予了我们源源不绝的正的力量,大法赋予了我们无尽的能力和无量的智慧。我们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是坚不可摧的,是与法同在的。人间的任何力量是动摇不了真正的大法弟子的,任何外在的因素和条件是改变不了真修的大法弟子的。

旧的势力是没有根的,它们只是正法时期在大穹某一层次以下的体现,通过不断深入学法,认清其为私的想要毁灭众生的邪恶本质,也就站在更高的基点证实法了。这话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到,那得我们的每一思,每一念都站在法上才行,稍一疏忽,就会被钻空子。

在法上认识法,摆正基点,会使我们少走好些弯路,会使我们从人中走出来,会使我们在法中正念正行。

站在法上的无漏的一念,就在归正一切不正,就在瞬间改变着洪观、微观的一切,就在开创新宇宙的未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