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待同修

笑梅


【正见网2002年05月06日】

当我们每天忙于做大法的工作时,却忽视了与我们有着神圣缘份的同修。我们是否想过,为什么原来熟悉的面孔突然有一段时间不见了?或许想过,答案很可能是:“修炼就是大浪淘沙,这些人太不精进。”或许一句“没走出来”就挡住了。

细细体味这些想法,有多么不善啊! 又是何等的冷漠!记得1999年7.20之后,走出来的人常常以责备的心态去看待那些没有出来过的同修。认为他们不可思议,师父被恶毒诽谤,怎么就能在家安安稳稳过日子?然而经过三年来风风雨雨的锤炼,如果我们还是抱着这样一种观念看问题,那就太不应该了。

其实对于走出来的认识也是在不断提高的。最初大家很在乎形式上的走出来,因为那时确实不知道该做什么,也许人的身体走出来证实法是唯一能做的。现在,在面对讲清真相的局面下,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去做,而不止是在表面上看到的一些事。据我所知,有一些同修就是为此而很少见到。在一年半之前,每次我“走出去”回来就给一位修炼的朋友打电话,问人家为什么没去,人家也不说什么。我还追问:“你都在做什么?”人家平静地说:“我什么都没做。”我便大道理一通讲起来,而那边只是无声地听着。后来,大法的音像节目出现了,我也就明白了那位同修在做什么了。看到后,心里那种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为自己的浅薄,为自己的显示,为自己的自私而羞愧。

我们经常习惯于用自己的观念去套一件事,而不是用在大法中修出来的正念去看待问题,用善心去处理问题。确实有一些没走出来的同修在看周围的走出来的同修的表现。当他们看到一些走出来的人在言行上的不足时,就更没有信心了。而旧势力的目标正是他们。我们为什么不能打个电话与他们象朋友一样交流一下呢?真正地去关心别人的时候就会体现出我们修好的那一面的作用,这不也是在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吗?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1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