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的一点体会

黄天星(新加坡)


【正见网2002年03月30日】

最近在正见网上读了很多同修的关于多学法的文章,深受启发。他们都有突破性的变化,有身心上的,对法理的认识上的,找到执著的等等。这些文章给我很大的激励。以前也读了其他同修的关于多学法,静心学法的文章,很受鼓舞,仿效着去做。如静心学法,全身心的学法,想改进自己的学法效果,也很重视师父一再强调的教导,就是要多学法,要静心学法。但是实践起来似乎没有什么进展的感受。但是这次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我就把过去一周来加强了学法后的一些体会写出来和同修们切磋,有不妥之处,请指正。

读了同修最近写的关于一天学三讲,三天读完一遍《转法轮》的几篇文章后,启发很大,给了我很大的激励,我下定决心去做了。当真正去做的时候,其实很简单,就只管去读他。你只要不放弃地坚持读下去,你就会渐渐地体会到静心的状态。可能在读到第二讲时,便能体会到这种状态,也许会更早些。你也会发觉到能不自觉地更快地读完一讲,更能在法上认识法,体会到溶于法中的状态,在学法的过程中也能认识到自己的执著,更想学法的心油然而生。当然,或许也会有停下来,歇一歇的念头,或困倦的状态出现,不过,不要理它,坚持读下去,读完三讲后,就会有可喜的感觉。

在第五天的晚上,在炼功点炼功,一开始我似乎不受周围嘈杂声的影响,能够跟随美妙的炼功音乐不快不慢的炼功,当炼到第三套功法时,我觉得我的手不象以前那么僵硬了,冲灌的动作是松软的,很轻巧,感觉到握球拧掌是那么的柔和自然,动作不快不慢,这是我炼功三年多来,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缓,慢,圆的状态。炼完这四套功法,动作虽然缓慢,却觉得全身很热,当我弯身要坐下时,似乎感觉到有一股气状的东西往外排,感觉特别好。在炼静功时的每一个动作,我都觉得很轻松,手轻轻的,不费劲儿,似乎也没有什么干扰,而且时间很快就过去。

在发正念时,我觉得眼前不再是晃眼难集中的状态了,而是柔和稳定的黑,感觉到宁静和稳定。单手立掌和打莲花掌也是很稳很定的感觉。

过关也是一样,隔天早上,刚好是公共假期不上班,我就到公园去学法,看到有人在跑步,满身大汗的。当时一念冒出来“他为何不来学法,炼功,体会一下学法,炼功的美妙和喜悦。”

这几天来,通过认真学法,让我体会到师父说的“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精进要旨》“拜师”),“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1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