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打电话

梦醒


【正见网2002年10月09日】

2002年8月14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大概两个月前的一天晚上,集体炼功回来,已经快十点了,先生正在网上遨游着,儿子在桌子边玩儿。因有两个紧急的电话需要马上打,请先生下一会儿网,没想到先生突然间冒起火儿来,扭着脖子强硬地告诉我不下。儿子一眼看出情况不对,马上主持正义,告诉他:“不能不让妈妈打电话!”先生自知理亏,嘴上答应,仍不肯行动,告诉我等两个小时以后。我觉得他的行为孩子气得好笑,怀着这种心情静等了一会儿,希望他能自己觉出不妥,把线路让给我,可他依然故我地在网上四处浏览,看他一付成心的样子,我不禁气往上涌。

拿了一个垫子,走出房们,坐在黑暗的院子中,委屈在胸腹间萦绕着……过了一会儿,丈夫儿子打开了家门,看到我在草地上坐着,他们似乎很放心,就又关上门进去了……仰望满天繁星,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我知道自己不对头了,我想起来了,当别人对我不好时,我所想的所做的,依然应该是对别人好,不吵不怨,宽容温柔地对待他,不计较别人的过失,方显宽宏大量,善良、真诚的胸怀。不然,他吵你也吵,他不对你也不对,那还算什么修炼人呢?你又善在哪里呢?师父说:“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

意识到这些,遂起身回屋,儿子问我: “为什么去院子里坐着了?”我声情并茂地说:“去仰望满天的繁星!”儿子哈哈大笑。丈夫也轻松地笑了。

回到卧室,发现先生已下了网,可以打电话了。

然而,使我吃惊的是丈夫的改变。他工作一天回来之后,晚上要上网浏览很长时间。以前如果我需要打电话让他下网,他就很不高兴,他一直在这件事上给我过关,不是我这不对就是那不对,前一次还是在我觉得似乎关已经过去了的情况下,突然不知为何又起的风波。然而那次以后,又有一天晚上,8点多钟,同修打来电话,他正要上网,一看我有电话,就出去和儿子踢球去了,同修说了很多,大概打了半小时,这时,他在院子里问,“打完了吗?”,我说:“马上就打完。”,他大概只听清了那个“打完。”温和地开玩笑似地说:“唉?打完了怎么不早通知?”走进屋发现我还在打,也没说什么,又哄着儿子踢球去了。又打了一刻钟才说完话,他一直很耐心地不抱怨,真是让人感觉很好,于是我打完电话马上通知,“我打完了,你来上网吧!”然后他才进来上网。

而且我发现自那以后,每一次,他都没有再发火儿,显得很通情达理。师父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作为一个幸运的修炼人,我已经懂得了凡事找自己,不怨恨要求别人,只要求自己做好的深层道理,又在生活中艰难、努力、又幸福地实践着,我发现,正象师父所说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周围的人和环境,也在无求中不知不觉地变得更加温馨而和谐。伟大的法!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9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