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法活动有感

李微秀


【正见网2002年10月04日】

我有时做正法工作,通宵赶工十几个小时,就会得到同修,“你的心性又提高了”,“你为大法付出的精神真令人感动”之类的赞美,我总是告诉他们,这真的不算什么提高心性,但是同修往往还是不太明白我真正的意思。最近我学法时突然留意到师父讲的一段话,真正点出个中关键。

“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层次的关键。说劳其筋骨就能够提高上来,我说中国农民最苦,都应该是大气功师了?你再劳其筋骨也不如他,天天顶着烈日在地里干活,又苦又累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们讲了,真正要想提高,就得真正地使这颗心得到提高,那才真正能提高。”(《转法轮》)

老师在这讲法是用农民做比喻,但是我觉得老师真是对每一个弟子讲的。比如说我吧,我接受英语教育多年,对我而言,为大法花长时间做英语翻译,写文字,真是和农民下田没两样,纯粹是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层次的关键。”我很清楚,苦其心志的关并不在此。举个例子:要我对着一长篇中文稿花十小时翻成英语,易!交翻译稿十分钟后,要我接受,这篇稿子某种原因不能发行,难!

我也留意到,也有同修有与我类似的毛病。我有时以自己的专业,仅仅以劳其筋骨的方式做正法工作,但是却忽略了过心性关、忽略了提高心性。我再举几个例子:

我们愿意几个月不眠不休的写电脑程式,帮助正法工作,那真是劳其筋骨。但是却耐不下心去教对电脑不通、或和自己过心性关的同修,帮忙操作写好的电脑程式。

我们很多时候愿意顶着炎阳、暴雨、刮风、下雪的天气,在外头5、6 个小时洪法,讲真相,那时真是劳其筋骨。但是却不愿意配合主办人的意见,做不到苦其心志。

我理解老师并不是说,我们不轻松安逸就是在苦其心志了。如果不修这颗心,那只是在劳其筋骨,就象农民不会仅仅因为劳其筋骨了就成为大气功师一样。很多时候我们外出洪法讲真相时,照相机照到法轮。有些同修看到相片中的法轮,就觉得:“我这次洪法很辛苦,照相机照到法轮,肯定是表示我功柱又提高了。”我觉得不是这么理解的。

我想很多同修都有这种经验:要我在外头,为了办大法的事和常人交涉,再辛苦也不怕,但是要我接受同修对我办这件事的批评,我受不了。这真是和老师说的一样:“你炼炼功,多炼一会儿,手举得酸了,或者是腿站得累了,这就长功了,你多炼多少小时就能长功了? ……它不起提高层次的作用。”(《转法轮》)

这在目前的正法活动当中,我更认识到区分劳其筋骨与苦其心志的重要性。为什么呢?

第一,旧势力不会因为我们劳其筋骨就不敢干扰我们的。如果我们只是劳其筋骨,而抱着各种执著,和同修争论不休,旧势力就有借口迫害我们。所谓“无欲而刚”,就是说,一颗没有执著的心坚固如刚。以爬楼梯比喻提高层次的话,如果我们只是站在同一层阶梯原地踏步,日日夜夜原地踏步,劳其筋骨,那么我们永远也无法在修炼中更上一层楼,而落入小道修炼状态,以为尽找苦吃就能长功,以为多为大法劳其筋骨就能圆满。结果还有很多执著心为旧势力利用。

第二,老师教导我们要做到无私无我,因此,个人修炼对我的意义,就是为了能够帮助正法,而不是为了我自己。在除魔方面而言,我的心性越高,功就越高,发正念越纯,除的魔越多,越广。

每每在明慧网读到大陆同修受迫害真相时,我就很恨自己:为什么以前很多心性关不愿意过,以致层次无法提高,以致没有除更多的魔、为大陆同修减轻迫害,相反还可能滋养了魔。在目前的正法活动中,同修们都想能尽一份力量,但是,我警觉到,仅仅以劳其筋骨的方式和心态去参加正法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在正法活动中克服各种困难和不便,放下自我,配合整体,以法为重,踏踏实实地真正做到苦其心志以提高心性。

提高了层次,除魔的威力愈强大、能除掉的魔会更多!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