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需要突破自己

读《突破旧势力》一文有感
行健


【正见网2002年10月15日】

读《突破旧势力》一文,深受触动,一、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二、对为什么修炼必须“向内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师父说:“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什么是真正认识自己呢?

我是98年底得法的弟子,得法后下决心一修到底。后来99年迫害开始了,我没有一丝彷徨,坚定地走出来,这过程就象是一路闯过来的,到了2000年后每次在法会上聆听师父讲法或读新经文,我都感到自己是一名自豪的正法时期的弟子,潜台词即是我已走出来,且非常坚定,这一切师父已多次肯定了,现在就是我如何更多地参与正法,似乎很少再想自己。《突破旧势力》一文发表后深受启发,有点恍然大悟,再回过头看,对法有了进一步理解。

师父说:“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表现上是正法中其不至于被落下、同时又表现参与了正法,实质上是借助正法达到它们为私的目的。”(《正念的作用》),我们在不在其中呢?师父还说:“宇宙的众生都在正法当中,所表现的一切可能都会体现在人这儿,因为我在人这儿做。”(《导航》: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当用法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丝一念时,都可以找出其中的不纯,发现隐藏的私心,其实这就是旧宇宙生命的痕迹,作为正法弟子,就必须不断同化法,去掉不纯,达到标准。因为我们同样也存在正法和重新摆放位置的问题,而对正法的态度、认识与表现程度是随着不断精进学法升华的,这个过程是一个决裂人的过程。深入讲也就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决裂旧势力、更新成为一个符合大法标准的新生命过程。我们修炼有一个特点是当我们生命的一部份同化了法达到标准时,即和人这儿断开了,不断修,最后全部符合标准即圆满。那么正法之势未走到人这个表面空间时,由于这儿还存在旧宇宙的法,其还制约着这里的一切生命,那么就存在突破旧势力的问题,而师父给了我们最大的法宝--向内找,只要向内找,就在突破旧势力的安排,就在从旧势力中脱胎出来。这就是一个正法修炼的生命应该具有的境界。师父说“大法弟子伟大”,我理解,这不仅仅是在人间我们参与助师世间行,因为实质的正法是师父在做,我们的参与那是我们对正法的态度,一个旧势力安排了的生命,一个在旧宇宙里诞生的生命,在宇宙的正法中要彻底摒弃原有的一切,否定自我,无条件去同化大法,这个过程是坚苦的,因为真正认识自己,彻底脱胎换骨,最终成为身神合一的觉者需要真正不断地付出,这是一个伟大的过程--- 全新的生命诞生。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