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0月15日】

以前总有个疑问,上士如果是根基很好的人,为什么要这么勤呢?俗语不是说:勤能补拙吗!应该是下士或则中士才需要那么勤吧!上士也需要吗?不过随着修炼的提升,我渐渐也体会到了上士之所以勤而行之的原因了。

我想一个修炼人(上士)必定会有这样的自觉:那就是不管认为自己是中士也好,上士也罢,只要当了人那就“啥也不是”!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只是有这个愿望;而真正帮我们圆满这一切的,都是师父。那么要想达到圆满,修炼过程中的“勤而行之”就格外重要了。

因为修炼人的勤,不只是勤劳的表现而已,它更有对法的坚定及跟随师父的无限决心在里面。透过勤,大法弟子的信与悟在逐渐展现;透过勤,大法弟子在讲真相中不等不靠;透过勤,大法弟子不期待外在的力量,而是在主动开创着未来,以及奠定着未来人类得法的基础。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1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