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是现代科学的要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15日】

现代科学虽然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但也完全架空并严重打击了人类的道德。人也是宇宙中的一层生命,不能永远被蒙蔽。怎样破除呢?

1. 现代科学的本质是无神论

向人们揭示知识只是现代科学取信于人的手段,但不是其本质。现代科学并不承认自己穷尽了宇宙真理。

现代科学对新发生的事实和新产生的理论,有明确的选择标准。凡是主张无神论的,就可以承认,根据理论进行实验,实验证实之后纳入到科学体系。但是对于主张有神论的,则完全不接受,即使事实已经发生,也只是重复实验看能否说明原来实验方法或观察错误,或者认为科学理论尚不能解释,以后再行解释。

无神论是现代科学的本质。

2. 无神论的本质是否认心性的作用

无神论与有神论、进化论与神创论,似乎只是理论之争,实际不然。

在历来的宗教中,人是神造的。显然,神造人对人就有要求。心性、德、善良对于人的重要,在每个人看来都是天然而明白的真理。但是在无神论看来,人不是神造的,而是进化的,同时进化的基础在于“物竟天择,适者生存”。生物功能的存在决定于用进废退。这样一来,心性对人就不再重要,人们只剩下单纯的善念在维系着道德。现代科学改变了生产方式,大生产、战争、掠夺导致道德越来越薄弱,而进化论又把斗争哲学合理化了。

现代科学由于自身的不足,变成了破坏人类道德的工具。

3. 进化论是现代科学的要害

现代科学带给人类的关于物质的知识,并不能改变人们对神的信仰。在进化论产生之前,人们了解关于物质的知识再多,也只会增加对神的信仰,日益惊异于神在创造世界时的伟大、精深。进化论产生后则不然。进化论人为,一切都不是神造的。人们一旦相信了进化论,就真正地不再相信神。

进化论是现代科学的要害。神创与无神的区别并不在于物质世界多么复杂,甚至不在于地球在太阳系中是不是中心,而在于世界是怎么来的。

破除进化论的最好证据是史前文化。进化论一旦被证明是错误的,现代科学教给人们的错误观念就根本上破除了,而只留下来关于物质和精神的知识在继续发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