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的购物习性

台湾高雄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6日】

难得赋闲在家,炼完了功也读了法,要打开抽屉拿东西却怎么也开不了,原来里面塞满了杂物,下定决心今天要好好地将书桌清理一番。好不容易终于将抽屉拉动了,猛一打开,才惊觉原来自己那么贪,买了那么多卡片、书签、手工艺品等等,这些都是得法前每年的国外旅游买回来的。买的时候当个宝似的,得到之后却将之堆放在一旁,好几年都不曾注意到它们,想想这是个什么样的心态。

只要拥有,并不珍惜,这也是现代人的一种变异的思想吧! 更多更好更新奇,这几乎是当今人们普遍存在的购物癖好。无止境地盲目追求,贪得无厌地拥有,然后再纵情地挥霍,这就是现代人的价值观。整个外在环境也在不断地鼓励着人们虚置滥购,因而形成了一种集体的社会行为。

想到这儿,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原来自己也曾是一个如此可怕的变异行为的帮凶。

所幸现在得了法了,能看清楚这一切。师父在《洪吟》“放下执著”中说:“世间人都迷,执著名与利,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不是拥有更多就会更好,而是要放下执著,才能功成圆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