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修炼前的故事

Karen


【正见网2001年07月12日】

之一: 年老的美术老师

以前遇到过一个美术老师批评现在的漫画人物,眼睛那么大,根本不像真人,如果真的有一个人眼睛那么大出现在路上,每个人都会吓死的!今天看到了卡通人物的大眼睛,发现他们长得好像外星人哪!外星人眼睛都是那么大的!

这位美术老师师承某清末画家门下,她曾跟我们说她的老师脑子好似有点不正常,因为他跟学生们说大家都很笨,都以为人是用脑子在想问题,但那位画家说自己是用心在想问题的,那时班上同学以为是笑话,现在发现,这根本就不是笑话。

美术老师的女儿很尊重她,买回了衣服都会问她好不好看哪,她一律都说好看,因为是女儿买的,实际上好不好看呢,她跟我们说:其实都不好看,现在的衣服丑得要死。

之二: 年老的成本会计老师对pop美术字的看法

从前读书时是社团美工,会写时下流行的pop美术字,班上同学都认为我写的不错,偶而就会被抓去帮忙写字,某次上成会课时某一组同学要上台报告,便抓我去帮他们写投影片,用pop美术字写,没料到等同学报告完老师讲评时,老师却说:这组做的投影片上的字太丑了,整组扣一分。

下课时同学纷纷觉得老师莫名奇妙,说是老师太不懂欣赏,太老古板,叫我不要在意,不要难过。

修大法后某一天,看到自己写的pop美术字,突然觉得,原来当时成会老师是对的,那种字真的是很丑,完全没有什么美感可言,尤其它们都强调遇口则大,如遇到“田”“日”“口”之类的都要夸大写出,早上的“早”字,就会把日写得特别大,十写得特别小。写的人在耳濡目染之下,会养成一种强调夸张的性格,对人格的形成其实是不好的,再仔细看一下这样的字,尤其是俗称鸟字的那种用毛笔写出来的美术字,都是一种异变,紊乱而无章,现代社会也是紊乱无章。

漫画里眼睛画太大跟pop字的夸张比例好像很相似呢。传统的中国毛笔字就美多了,一笔一画都带着韵味。

中国字每个字结构都很美,古时候的人心正,所以做的事情正,写的字正;现在人思想变异,字写不正,衣服也奇装异服,画的画也不美。

之三: 保鲜膜

在用保鲜膜时,想到以前曾看过的一个神话故事,在尧的时代有一种草,将他和食物一起放在厨柜,可保食物鲜美不坏。

古人用物取之于天地,那种草应该还在世上吧,只是被世人遗忘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43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