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 阿里山公路上的银河

  • 麦克阿瑟的战后岁月及临终前的预言

  • 微电影-生死由你定 主题曲

  • 阿里山云海琉璃光

  • 纪录片《寻找勇气》

  • 德病毒学专家警告 勿过度依赖疫苗

  • 宁夏灵武市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警察绑架骚扰



  • 阿里山公路上的银河


    摄影/王嘉益



    TOP

    麦克阿瑟的战后岁月及临终前的预言


    仰岳

    麦克阿瑟将军与大韩民国总统李承晚。(公有领域)

    1950年的韩战,是传奇名将麦克阿瑟亲自指挥的最后一场战役,当时希望避免与中共或苏联产生直接冲突的美国杜鲁门政府不顾一切地将他解职,之后麦克阿瑟到国会发表经典演说《老兵不死》,结束了他五十二年的军旅生涯。

    退居幕后的他一度想自我放逐,然却因为一个事件而改变了他的想法,也促成了他要为人类历史留下一段珍贵纪录的念头,在临终前更留下了中华民国将收复大陆的预言……

    1952年12月,解职后的麦克阿瑟将军对当时的总统艾森豪威尔提出了结束韩战的备忘录,他建议除了要抵抗共党在全球的渗透外,也要制订完善的对华政策。

    他说:“美国现在对华战略的失策,会引起一连串灾难,这将是美国百年来政治的最大败笔。姑息赤祸,我们未来几代人要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或许要一百年之久。”

    图为美国总指挥麦克阿瑟将军,他正在指挥仁川登陆。 (公有领域)

    在对当局提出了最后的建言之后,他就逐渐地退出了政坛,这时的他已年过七十,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他接受好友的邀请,担任雷明顿兰德公司的董事的闲职,他与家人住在沃尔多夫阿斯特里亚饭店顶楼的房间,开始了退休生活。

    他每天除了到公司上几小时的班之外,就是去观看拳击、棒球赛和橄榄球比赛以及参与教会活动。在退休的最初几年,他过的是一种内在放逐的生活,几乎已不参与公众活动。有许多出版社找上了他,希望帮他撰写回忆录,也有好莱坞的电影公司提出以一百万美元的报酬想要以他的一生来拍一部史诗电影,片名为“我一定会再回来”,但是都一一地遭到婉拒。

    神的启示:我一定会再回来

    1960年1月,刚过完80岁生日的麦克阿瑟因为身体不适而住进了医院,之后欧美各国的政要陆续来医院探访。住院期间,他反思自己过去一生的经历,感觉自己对这世界还有未完的使命。

    麦克阿瑟祈祷,恳请神的启示,不久后,他身体奇迹似的快速痊愈了,大病初愈后他对身边的牧师说道:在过去36小时中,我吟唱了《圣经》中的约翰福音第十一章第一节的圣句,之后我感到我的生命又获得了恩赐,从死亡中产生了新的生命。他又对在旁守候的妻子说道:珍!我一定会再回来。

    康复后的麦克阿瑟回到家后,便开始着手写他的回忆录,他在前言写道:这个回忆录对今后的历史家或许可以提供参考,探讨在这几个伟大战争中所表现出的行动与动机的理由,同时也是对美国下一代的青年,让他们对自己的国家以及政府,在必要时为理想、为理念而牺牲生命,进而了解生命真正的价值,这才是我所期待的……

    当执笔之初,这使我感到困惑的是:在过去的历史我有何贡献?我做的一切角色是否都尽善尽美?本书是叙述美国在过去为了捍卫国家、维护自由、追求政治平等所引起的伟大战争中,我个人扮演的角色以及我个人的过去,仅将此回忆敬献于身经百战的美军将士,还有对国家有贡献的同志,并留下作为我妻子儿女的遗产。

    1961年7月,麦克阿瑟受邀前往菲律宾出席独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同时了解共党在亚洲扩张的情势,回国后又向甘迺迪总统提出国事建言。当时在麦卡锡参议员离世后,共党对美国的渗透更肆无忌惮了。他对甘迺迪总统说道:“美国所面对的真正危机并不在海外,而是在国内,并不在东南亚的绿色丛林中,而是在美国都市的水泥丛林里。”

    然而他的苦劝未受到当局的重视,1962年高龄82岁的麦克阿瑟回到西点军校做了《责任、荣誉、国家》的经典演说,在这长达一小时的公众演说中,不断重复西点军校的校训(即责任、荣誉、国家),他提及美军的将士是最高尚的人物,在与敌人作战的过程就是生命的历史,未来不论世局如何的变化,但是争取胜利的意志是无可取代……

    讲完之后整个会场一片寂静,许多人频频拭泪,麦克阿瑟留下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临终前的最后预言:中华民国将收复大陆

    1963年底,麦克阿瑟在纽约的寓所接见了以行政院政务委员身份访美的蒋经国,这是他们第3次见面。两人第1次会面是麦克阿瑟在韩战期间,当时他率团访问台湾,与蒋介石总统共商反共大计,对随侍在侧的蒋经国有着良好的印象。第2次则是在蒋经国担任国防部政治主任访问美国期间,他在寓所中与蒋经国谈到美苏问题、中国问题、以及世界的局势,蒋经国曾在传记中赞扬麦克阿瑟的见解极为正确,有远大的眼光。

    第3次会谈则是在蒋经国访美期间,当时中共势力逐渐强大将有取代苏俄之势,之后陆续发生越南战争、古巴飞弹危机、伊塔事件,中共与苏联关系不断交恶,美国政府内部不断出现要拉拢中共的声音,双方接触不断,而台湾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也逐渐出现危机。

    为此蒋经国以行政院政务委员的身分前往美国访问10天,他会见美国总统甘迺迪及国务卿鲁斯克,寻求美国继续支持台湾,别忽视台湾在亚洲的重要性。在公务之余他又到纽约拜访麦克阿瑟,当天是星期天,麦克阿瑟得知蒋经国来访的讯息后放弃出游的计划,在寓所中接见了蒋经国,他们各自坐在10年前两人谈话的椅子上。

    麦克阿瑟离开军职后,一直不断地利用过去的影响力请求美国政府支持台湾,会谈中,他鼓励蒋经国要坚守台湾这块反共复国的基地,他对蒋经国说道:

    “今天台湾的存在,不仅是中国反攻复国复兴的根据地,而其最大的意义在使世界各国了解中国问题并没有解决,台湾只要在一天,共匪就不能安宁。”

    “我坚信中华民国有一天能够收复大陆,成为亚洲的安定力量。”

    1964年初,麦克阿瑟的健康状况急转直下,3月初,詹森总统派出医疗小组将他送至华盛顿华尔托里特医院救治,在经过几次大型手术后仍未见好转。此时政要们纷纷来探访,詹森总统也亲自来探病。临终前,麦克阿瑟握着詹森总统的手,恳请他在越南战场外,也别忘了支持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他一直深信中华民国将在反共战争中获得胜利。

    4月5号下午,麦克阿瑟病逝,享年84岁。詹森总统下令全球美军基地鸣炮十九响致哀,之后在纽约为其举行国丧,全国降半旗哀悼直至下葬当日,依遗愿,麦克阿瑟下葬于母亲的出生地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

    麦克阿瑟过世后,西点军校也为他立起了铜像,他留下的军事思想影响了无数美军的官、士、兵,他在亚洲战场的功勋卓著,后世战史家普遍地将他与欧洲战场的巴顿将军并列为美军近代最伟大的将领。麦克阿瑟过世的消息传出后,全球政要无不为他致词哀悼,台湾总统蒋介石亲自为他写了《哀悼美国已故麦克阿瑟元帅词》,内容如此说道:

    麦帅是太平洋对抗暴力“以胜利保障和平”的勇者,是提供解决共产灾祸、拔本塞源主张的智者,也是使人类免于纳粹极权暴力、免于奴役、饥饿、恐怖的仁者。这一个巨大的光辉,是美国的光辉,也是所有捍卫自由正义的世人的光辉。

    中正感念故交,感念知己,对其与我们安危相仗、患难相依的真挚友情和伟大道义,永志不忘;对其于病榻弥留时,犹拳拳以“目睹中华民国再度获得胜利”为言,深为感动;对其夙夜在念,消灭共产的素志,及其身经百战,维护太平洋安全的事功,更表示崇高的景仰!

    现在麦帅与世长辞了,我们怀着无限的哀思,表示由衷的悼唁,麦帅虽溘然而逝,但麦帅的功业,将在人们的敬慕中长存不坠,麦帅的精神亦将在全世界反共斗争的胜利中永垂不朽!



    TOP

    微电影-生死由你定 主题曲



    微电影【生死由你定】主题曲
    作词:珍妮
    演唱:珍妮
    作曲:晓杰
    配乐:洪波

    天地神存在
    Divine beings reside on earth and in the heavens
    世人神疪护
    Caring for the world's people
    大难中唯有神救度
    When great disaster falls,only The Divine provide deliverance
    法轮大法唤醒人信神
    Falun Dafa revives belief in the divine
    信神的人啊平安渡劫难
    Righteous faith ensures safe passage when great disaster strikes
    不信神的人啊难逃劫难
    Without such faith,disaster is hard to escape
    朋友啊生死由你定
    Friends,your fate is in your hands!



    TOP

    阿里山云海琉璃光


    攝影/王嘉益



    TOP

    纪录片《寻找勇气》



    真实披露中共鲜为人知内幕:前中国记者王易非与丈夫流亡美国,哥哥狱中13年九死一生,妹妹惨死、遗体冰冻19年,通过采访国安和刑具还原,展示为寻找真相而经历的恐怖



    TOP

    德病毒学专家警告 勿过度依赖疫苗



    图为波恩大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施特里克教授。(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德国著名病毒学家施特里克不认同目前德国的抗疫策略,他认为,病毒不会很快消失,要做好长期与它打交道的准备,并提醒说,不要对疫苗寄予太大希望。这位病毒学家认为,德国应该更好地对老人及有既往病史的病人采取保护措施。“50个青少年染疫和30个老年人染疫,这是不同的。”

    《法兰克福汇报》10月30日报导,波恩大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施特里克(Hendrik Streeck)教授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可能明年年底依然在,它不会消失。

    “可能到明年年底 病毒自己终结大流行”

    现年43岁的施特里克教授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可能到明年年底,世上大部分人依然要与病毒接触。也许到那时我们已经有了疫苗,但在我看来,我们对这种疫苗寄予了过多的希望。”

    他解释说,有了疫苗不代表大流行自动就结束了。生产、分配、接种疫苗等都需要时间,而且现在也无法预测,疫苗的抗疫效果。“研制疫苗当然是当务之急,但它为结束大流行所能起到的功效被夸大了。”

    施特里克还提出了另外一个设想。他说:“我认为可能会是这种情况:到明年年底我们可能达到这样一点,就是大流行被病毒自己终结了,而不是被疫苗结束。”他进一步解释说,因为感染的人很多,非常多,因此很多时候病毒感染链自己就无法继续而中断了。

    改变策略 重点保护危险人群

    他认为,政府应该吸取已有的教训,而做出今后的政策。例如今年夏天,疫情相对平缓时也没有做到切断感染链,从而抑制病毒。施特里克说:“追踪联系人这个目标,没有成功。这说明,用这个方法控制病毒不是恰当的策略。”

    “我认为,关键是如何更好地保护特定的危险人群,以便减少死亡病例或避免长期的损害。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达到极限了,很多地方已经无法对联系人进行追踪。”

    他认为,老人、有既往病史的病人应该是重点保护对象,因为他们的病程可能会严重,甚至会死亡。因此卫生部门应该把更多的资源,包括时间和人力,投入到这些危险人群中。施特里克举例说:“50个青少年染疫和30个老年人染疫,这是不同的。”

    他还批评说,政治家只是把新感染病毒的人数作为制定政策的标准,但这是不对的。他反复强调,重要的是要避免危险人群感染病毒,而不是简单地把感染病毒的人数减下来。

    德国连续四天新增病例数创纪录

    根据德国的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31日报告,德国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了19,059个新感染病例。

    这是德国连续第四天刷新了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之前的最高数字是周五18,681例,周四16,774个新病例。

    自疫情爆发后,德国总的染疫人超过51.8万人。死亡病例周六增加了103例,总数来到10,452人。

    默克尔周三与各联邦州州长做出决定,从11月2日开始,对德国采取一个月的封锁措施,关闭餐馆、酒吧,取消一切文化娱乐活动,但允许幼儿园、学校开门,商店也继续营业。

    对于第二次封锁措施,部分政治家、医学界人士以及受影响严重的行业反弹很大。

    (大纪元)



    TOP

    宁夏灵武市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警察绑架骚扰



    近期,宁夏灵武市政法委、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国保、公安、社区人员大肆骚扰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逼迫他们签字、按手印放弃修炼。

    明慧网报导,对不签字的法轮功学员,警察多次上门、打电话骚扰,用停发养老金、收回土地、收回廉租房、不让孩子上学、开除其子女的公职等手段恐吓威胁。拒不签字的学员被多次骚扰,不法人员还胁迫他们的家人助恶为虐强行逼迫学员签字,甚至绑架学员,非法抄家。

    目前,已知被迫害的12法轮功学员的简况如下:

    因拒绝签字被绑架的有吕灵(女,教师)、马桂珍(汉族,在灵武市内,裁缝,五十多岁)。

    10月24日晚上,十几个警察到徐燕家逼迫她签放弃修炼的所谓“三书”(“认罪书”、“悔过书”、“保证书”)。徐燕不签,这伙人就开始抄家,什么也没蒐出来就走了。

    宁夏灵武市马桂珍(与上面一人重名,回族,娘家在灵武农场,50岁)多次遭灵武农场派出所片警安鹏、居委会主任严学斌骚扰。他们逼迫她签“三书”,马桂珍坚决不签,他们就采取各种手段威胁她:要收回她家种的田、收回她家的廉租房、不让她的孙子上学。

    马桂珍仍然不签,他们就找到她的儿子和家人恐吓威胁。她的儿子和家人害怕失去土地、房子,害怕孩子上不了学,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10月25日,马桂珍的儿子吴黎明伙同其舅舅(马桂珍的弟弟)马宝贵到马桂珍打工的地方恐吓威胁其签字、写“三书”。马桂珍不答应,这两人对她又打又骂,强行控制住她,使她上不来气。两人还抓住她的手,几乎折断她的手指,仍不松开,最终强行按住她的手按了手印才罢休。

    灵武农场多名法轮功学员遭骚扰:从8月份至今,灵武农场的房玉芹、吴晓英、俞桂芳、王淑贤、严英、冯淑芳因拒绝签字被多次骚扰。

    10月20日,灵武市“610”人员伙同农场派出所安鹏和居委会人员再次逐个骚扰恐吓。

    10月24日,一大伙人到严英家到处乱翻,查看电脑,撕毁墙上的挂历、莲花图案,还恐吓严英不签字就抄家。

    9月份,宁夏灵武市东塔派出所查强等人到张玉芳(81岁,遭迫害生活不能自理)家蒐走法轮功书籍等,并骚扰戴玉珍、马桂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