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 纪实小小说:修炼大法后的全新变化

  • 忍泼粪之辱 解宿世怨缘

  • 万物皆有灵:有灵性的暖气片

  • 白骨精和共产邪灵的相同和不同

  • 感悟“对与错”和“急躁心“

  • 发正念的重要性

  • 谈谈我对钱的认识



  • 纪实小小说:修炼大法后的全新变化


    珍惜

    【念奴娇秦皇梦】
    风临东海,
    浪滔滔、
    拍岸惊奇咆哮。
    叱咤风云志万里,
    饮马英雄多少!
    汉武秦皇,
    阿房灰尽,
    残骨伴芳草。
    人生如梦,
    功名利禄飘渺。
    可怜嬴政望穿,
    秋水寻找,
    不老灵丹药。
    酒色不离思万岁,
    把个徐君逼跑。
    岁岁年年,
    花开花落,
    终有蓬瀛道。
    法轮常转,
    众生今日知晓。

    老高是韩国人,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特别的幸运之光笼罩到了他的身上——他走上了大法修炼之路。


    在过去十年中,由于修炼法轮大法,他获得的福报包括健康的恢复、心性道德的提高、人际关系的改善等等全方位不计其数的好处。

    在此讲述他修炼之后因为心性的改变与道德的升华,而给家庭与职场生活环境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一) 家庭环境的变化

    老高属于那种很敏感的性格,很小的不满也能让他发火,家里人都对他有些畏惧心态,都在尽量避免和他冲突。

    他原本就是个纯粹的功利主义者,私心重,同时也是个不能容忍任何不足的吹毛求疵般追求完美的人,家里人对此非常的无奈。

    一开始,他们还会指出老高的错误或不足,然而由于他的无动于衷和毫不妥协,时间久了他们也就厌倦了,并逐渐的尽量回避和其交往。

    这是必然的,有谁会喜欢和一个刚愎自用、目空一切的人交往呢?

    从那时起,由于没人肯指出老高的错误或不足,他长久以来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想当然的会认为,自己做的一切肯定是对的,自己的选择一定是最好的。

    老高一直以来总是那样自以为是的活着。然而随着得法走上修炼的路,他生平第一次真正的反观自己的言行心态。

    在反复通读修炼书籍《转法轮》的过程中,随着人生中许许多多从来不得其解的疑问得到开释,他不知不觉的从根本上发生着转变。

    《转法轮》中讲到: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老高从此竭力要让自己的人生成为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过程。

    扪心自问,以真善忍为标准去衡量自己得法之前的状态,他发现那些自以为对的事情,大多数都是不够正的,甚至是扭曲的。

    当老高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感觉实在是无地自容,恨不能找个地缝钻進去。

    在那么漫长的时间内,自己的家人们,因为自己的畸形观念和唯我独尊的态度,承受了多少心酸委屈啊……,到如今才真正的找回了良心的价值,深刻的剖析自身并反省。

    从那以后,老高开始学会了理解家人们,努力的洗心革面。在努力的过程中,自己那僵硬的表情和冰冷态度、语气,变的温和宽容。

    老高能感受到家人们对他的态度也在逐渐的发生着转变。直到那个时候,他才学会了叩开家人们的心扉,能够很自然的和家人们沟通内心的情感。

    老高再也不是容易发火的状态,象收拾碗筷、清扫房间等家务事,会很自然的主动去做,家里的气氛从来就没这么祥和过,完全转变为欣欣向荣的状态,自己也感受到了家人们眼神中流露出的幸福光彩。

    所以实践证明法轮大法真善忍是社会稳定的基石。

    原来的老高,见不得不平不义的事情,哪怕是走路时看到别人争吵,也一定会介入進去。他做不到视而不见,一定得把别人的争吵劝开才顺心。

    每当这种时候,孩子们都会劝他快点走不要参与。所以觉的和老高在一起对他们来说是件很累的事。

    老高一直都认为劝开他人吵架是在做好事,确实得说他是热心人。

    然而通过学习《转法轮》才明白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不懂得人际间存在的久远因缘和历史上善恶有报的因果关系,只看到事情的表面就去硬要拉开,那会很容易造下罪业。

    表面看好像他对他不公,可是拉到前生,见他曾经对他不公,因为欠了人家的就得还。但是做为普通人见义勇为是必须的,否则分不清楚见死不救之无耻了。

    不久之后他还悟到,自己之所以总会见到别人争执吵架,其根本原因是自己那强烈的争斗心总是不去。

    老高按照《转法轮》中的教诲,在平时努力保持一种祥和的心态,逐渐的把争斗心去掉了。

    随后他所遇到的争执吵架的场面越来越少,现在已经基本上见不到了。他领悟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遇到事情向内找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良策。

    幸亏自己走上了修炼大法真善忍的道路,否则这么深奥的道理,怎么可能明白得了呢。

    (二) 职场生活中的变化

    还没有修炼的时候,很久以前老高就是地方法院的高层官员,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自从修炼法轮功以来,他的职场生活和修炼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按他的理解,《转法轮》中教诲我们,在任何环境下都要按真善忍做个好人,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当这一切在生活中实践的时候,对他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开始修炼三个月之时,有一次在应酬中轮到该老高喝酒,他接过酒杯的时候,酒杯却突然裂成两半了。由此,在那天的餐桌上他再也没有拿起酒杯。

    从那以后很自然的把酒戒掉了。在修炼之前,一向认为在职场生活中不喝酒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从来就没有戒酒的念头。然而修炼没多久就很自然的戒酒了,之后也根本没有想再喝酒的念头。

    更新奇的是职场的上司和同僚们,当知道老高因为修炼法轮功不喝酒时,他们从不强行劝酒。到如今十年滴酒未沾,却对职场生活毫无影响,对此甚感神奇。

    修炼以来,在职场生活中老高变的更加有责任心乃至就当自己家的心态。

    在办公室或走路的时候,会很自然的把地上的垃圾捡拾起来,没啥不好意思的。

    修炼以后那种状态是从内心中很自然的流露出来的,见到地上的垃圾就捡,到如今职员们理解了老高,甚至习惯于在和他一起走路的时候先他一步去弯腰捡拾,这就叫善良的影响。

    修炼五年多的时候,一位下属职员结婚请他去主持婚礼。

    刚开始老高很犹豫,因为婚礼司仪是个很特别的位置,就是工作中的上司甚至法院院长都几乎没站过司仪的位置。

    然而,老高想了一会儿,很高兴的接受了请托。下属职员邀请自己去主持婚礼,那是因为他看到了自己平时端正正派的生活态度,产生了恭敬心的缘故。

    因修炼法轮功,老高努力的去同化真、善、忍,并圆容到日常生活中去,就是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能自发的对此表示认同,老高为能够成为一个大法修炼者深感自豪和荣幸。

    从那以后,老高主持过六次婚礼。他的祝词内容主要是向新婚夫妇和来宾们洪扬真、善、忍,并请他们以真善忍为人生中最高的准则。

    听到老高祝词的来宾们反馈说,那是他们听到过的最美好的祝词,并对此纷纷表示感谢。

    每当那种时候,他都能感受到作为大法弟子是多么的荣幸,心中洋溢着无限的感恩,感谢师尊赐给自己的修炼机缘。

    有一回在老高工作的那个法院,一项诉讼的记录本找不到了。那个记录本按规定是应该再保留一段时间的,然而确认后的结果显示,那个本子已经被处理掉了。同时显示,那个本子是在他去那个部门工作之前被处理掉的。

    诉讼人发动了,一位人权团体的代表,来到老高众官员的办公室,大声要求把记录本立即找出来,并摆出否则就要到法院院长办公室投诉的架势。

    老高先让那位诉讼人平静下来,然后告知了他现实的情况。

    老高道:那是我们工作中出现的疏漏,记录本已经被销毁了,这个错在于我们。

    就这样,当他先放低姿态,承认错误的时候,诉讼人没有再就此问题继续纠缠。

    见到他诚恳的认错态度,那位同来的人权团体代表反而劝导诉讼人,

    然后对老高道:如果今天您不是这样的态度,而是找各种借口来推脱辩解,那我们就会立即去院长那里投诉,甚至还打算过告到大法院,公布到舆论界去。

    我進行人权活动这么长时间,和数不清的公务人员打过交道,见到的都是以各种理由去推脱辩白自己,象您这样诚恳认错的公务员,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从老高个人的立场和角度来看,那位人权团体的代表是个很端正的人,正义感很强。

    老高和他交谈了很长时间,也深入的探讨了关于法轮功的事情。

    当得知法轮功仅仅因为人数众多而被中共发动迫害时,他非常愤慨的表示,自己要从人权的角度全力帮助法轮功。

    在那之后,他介绍了很多人权团体的人士来认识老高这些修炼人,并非常积极的参与反对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活动,为法轮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三) 一个插曲

    有一次,老高接到仁川大学研究生院CEO培训班的邀请,去做一堂关于法轮功的介绍演讲。

    被告知会按规定支付50万韩元的讲课酬劳,并要求把银行帐号发过去,好汇款。

    老高认识到,只要和大法修炼和洪法相关的活动,不应该牵扯任何物质利益的交换,这是个绝对不可违背的原则。学法轮功都是免费的。

    因此,老高请他们用那笔钱购买《转法轮》送给听课的学员们,并为此帮他们联系了出版社。

    出版社在接到汇款后,邮寄了与款额相当的《转法轮》书籍到仁川大学研究生院。

    不久以后,老高听到了那个出版社的社长经一位大法修炼人转述的话。

    那位出版社的社长对他的夫人讲述了老高没有接受仁川大学研究生院为自己两个小时的介绍演讲所支付的五十万韩元,而是以那笔钱购买《转法轮》书籍送给听课的学员们。

    那位夫人感叹道:法轮功的修炼人真是一群就象神一样高尚的人啊。

    当听到这些话语的时候,老高更能感受到,作为法轮功修炼者那无比的幸运和无上的荣耀。

    就这样老高修炼法轮功十年之久,整个人完全的改头换面,法轮功对于道德的升华起着无与伦比的作用。

    让他切身体验到了大法修炼对自己生活中许许多多层面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就如当年中共人大委员长乔石当初对法轮功展开深入调查之后,所总结出的调查报告中表述的那样,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老高在实修中深刻的体验到了这一点。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忍泼粪之辱 解宿世怨缘


    曾慧

    此文讲徐受天忍辱负重逃过劫难的故事,如果不忍耐,那恩怨何时了,此生玉石俱焚。

    清代徐受天是苏州人,一次他在街上行走的时候被一个挑粪的人撞着,还泼了他一身脏粪。徐受天本想发火,让他赔偿衣服和鞋子,但又想到挑粪的人一定家境贫穷,生活困难,没能力赔偿。于是,徐受天忍受着身上的臭气,悄悄转身欲离开。没想到,挑粪人反赖徐把他粪桶撞翻,冲他出拳打骂。徐受天急忙逃走,挑粪人追出一里多远,连围观的人都为徐受天鸣不平。

    徐受天臭烘烘的回到家,妻儿也为他鸣不平,还抱怨这不祥的兆头。他的心情也糟透了。半夜时,徐受天突然听到急促的敲门声,他想:三更半夜,谁这么急着敲门呢?

    于是,赶紧披衣,起床开门。一看吓了一跳,竟然是白天遇到的挑粪人!

    徐受天看他气色阴沉,不禁说道:“你白天撞了我,弄我一身脏,我没叫你赔。你追打我,我可怜你,一再忍让。你深更半夜还跑我家门口来找麻烦?”

    挑粪人说:“我前世与你有仇,这世选好时机来报仇,因你白天忍让,我的仇消除了。因我寿命到此,所以今天死了。我家里很穷,没钱埋我,如果你能帮我入土为安,那我们的仇怨就完全化解了。如果您还能帮我的妻儿,我会报答您。”挑粪人说完,痛哭起来。原来,挑粪人白天追打徐受天后就死去了。

    徐受天很害怕,但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挑粪人就把姓名和住的地方告诉了他后,哀嚎离去。第二天,他按地址找到挑粪人的家。发现挑粪人果然已死,徐受天于是埋葬了他,并给他儿子一些钱,让他做生意养活他母亲。

    徐受天后来对身边的人说:“我如果因受到羞辱与打骂,忍不了一时之气,和他争吵并动手,盛怒下打那个挑粪人,事情就麻烦了。他定好找我报前世的仇在那时死去,我一还手就变成我打死他了。他死在我手上,我肯定被报官尝命,那我可能就死定了或已在刑场上了。”



    TOP

    万物皆有灵:有灵性的暖气片


    大陆大法弟子

    今年2月份我租了两室一厅的房子,是个旧楼,孩子住北屋,我住南屋,白天有阳光照進房间里,没觉得冷,一到晚上就有些凉凉的感觉。因要收拾东西,所以也没在意。

    三天以后,晚上孩子看见我围着被子,觉的奇怪就问我,妈,你屋里冷吗?我说有点。他说,我的屋怎么暖和呢?一摸,我屋里的暖气片有25片,只热了三片,有一片温热的。

    孩子要找房东,我想了一下就说,不用,会热的。然后我就与暖气片沟通:我说:暖气片你好,我是大法弟子,住在这里,我们是有缘的,你也是幸运的,我告诉你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会有一个好的未来,你现在只热了三片,还有那么多不热呢,希望你好好调整自己,恢复正常,如果你有哪里不通你一定会调整好的。

    我的手一直摸着第四片,结果就感到手渐渐的热了,接着就有烫手的感觉,然后,我就接着摸第五片开始热了,就这样,一片接一片,时间不长整个暖气片都热了。恢复了正常,一直都很好。我真的感受到了万物都是有灵性的,你想什么它知道,还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今天我搬家了,明天再搬一次就搬完了。坐在床上,忽然看了一眼暖气片,思维也同时有个念头:我还没给它上网呢?我就马上打开电脑准备写,可是当时怎么说的想不起来了,我就无意但很诚恳的对暖气片说:对不起,我还没给你上网呢,我忘了当时怎么说的了?你是知道的,告诉我,用意念告诉我,我知道你是明白的,快告诉我。说完之后,我就想起来了。我就好象是无意识的看了它一眼就想起来给它写出来了。

    修炼好神奇呀,我看不到另开空间的东西,但有时就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看似平平常常,象是偶然的,悄悄的发生着,也许是宿世机缘巧合,都有安排吧。

     



    TOP

    白骨精和共产邪灵的相同和不同


    清风

     近日忽然觉得白骨精和共产邪灵是如此的相似,现将它们做一番比较:

    其一:它们都是和宇宙特性“真善忍”对立的邪恶生命:一个是本土的,一个是西来的;

    其二:它们都祸害人间:一个单打独斗,一个集宇宙中所有低层败坏因素为一体;

    其三:它们都不能离开谎言:一个表示为唐僧送饭,在做好事,是个好人;一个以政权的面目出现,表示要为人民服务, 解放全人类 ;

    其四:它们都有害人的本质:一个害的是唐僧师徒;另一个目标大得多,是整个人类;

    其五:它们都有各自的活动范围:一个就那几个山头,一个现在以中国大陆为中心辐射整个世界;

    其六:它们都会伪装:一个能根据具体的时段和情况变成相应的村姑,老头,老太等;一个能在不同时期喊出不同的极富欺骗性的口号,不同时期运用不同的伪善手段;

    其七:它们都最终离不开暴力:一个是尖牙利爪,一个是军警宪特;

    其八:它们都有自己的一伙成员:一个就是手下几十百八个妖精,一个则拉拢和哄骗了几千万的成员;

    其九: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们的最终结局完全相同:都是被正的力量最终销毁。
          



    TOP

    感悟“对与错”和“急躁心“


    加拿大大法弟子

    近日出现几次和孩子发火的问题,每次都引发强烈争吵,自己在向内找的过程中,有一些体悟与大家分享。

    对与错

    师父说: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洪吟三》〈谁是谁非〉)

    而我管孩子的时候是把自己摆在家长的位置,所以自然觉得自己是对的,孩子是错的,那个觉得自己对的心是和法理相反的,这就是此关过不去的根源。由此也悟到在其它事情中也是如此,凡是觉得自己对的时候,就不大对劲儿了。觉得自己越对的时候,关就越不容易过。所以要缩小自己,谦卑再谦卑,不要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高明、正确,这才能开始修自己。

    由此想到古代的神仙故事,神仙度人来考验人的时候,往往会化身为最令人瞧不起、最低下的人,比如乞丐之类的人,而且提出很多看似非常无理的要求。因为面对这样的人的无理要求,仍然能够保持一颗谦卑、诚善的心,不生出狂妄、自大、气愤等人心,那颗心才是最真实可贵的。

    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讲:“你们从现在开始也是这样,不管你对和不对,这个问题对一个修炼人来讲根本就不重要。不要争来争去的,不要强调谁对谁错的。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

    急躁心

    针对生气、发火的问题,在挖出了争斗心、怨恨心之后,发现了一颗长期被自己忽略的心---急躁心。从前从未正视它,大约是觉得这个心比较起很多其他执著心来说,算不了什么,所以就长期忽略了去修它。

    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转法轮》。我发现自己在生气发火之前,首先出现的是急躁情绪和心烦的念头。当注意到这一点之后,近来很多次都能在出现急躁情绪的时候就开始警觉,然后去抑制它。

    我悟到,这个急躁心是不可小瞧的,它和我们修炼人要求的心静的状态是背道而驰的,和慈悲祥和也是相违背的。

    继续深挖,急躁与心烦很多时候是因为不耐烦、怕麻烦,还和懒惰、求安逸相关联。因为懒惰所以不愿麻烦,希望付出一点就收获很多,而不用再付出了。

    急躁心会反映在很多方面,比如教育孩子或做其他事情时会带着干事心,出现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希望一劳永逸等心态。炼功和发正念静不下来,象完成任务一样敷衍了事。

    “烦”字是火字旁的,表现在与人相处上,就会一碰就火、一说就炸,在与人交流中也容易自以为是,没有耐心去倾听别人和理解别人。

    有一位同修交流中觉得这个急躁还与邪党的“假、大、空”的“大”有关,所以我们应该试着把一些事情看的小一点,平常一点,客观一点,而不要追求轰轰烈烈。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发正念的重要性


    诚意

    大法遭受迫害到今天整整二十年了,这二十年来,很多同修风风雨雨走过来,有的走的大步流星,有的走的磕磕绊绊,有的同修磕倒至今没有“站起来”,也有的同修被旧势力夺走了生命。个人认为,我们应该按照师父的大法严格要求自己,师父讲:“大法弟子目前就是三件事。一个是讲真相,一个就是发正念──发正念包括自身和对身体外部形势起作用,再一个就是自身的修炼、学好法。“[1]在这里,我谈谈发正念的重要性。

    个人认为发正念是师父赐给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法宝,除恶的神通法力,威力无比。师父讲:“我不断的叫大家真正的学法、实修,正念一强真的跟神一样力可劈山,一念就劈山,那你看它旧势力还敢不敢干什么。”[2]。现在我谈一下对发正念的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一、当同修出现不正确状态时

    这种不正确状态是指同修出现心性上的问题时,例如家庭关,和父母,配偶,孩子产生摩擦,还有在单位和同事领导之间产生矛盾时,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当事同修一定要严肃对待,先找自己的心性,自己有哪些常人心被触动了,然后一定正念清除自己的人心。如果同修在学法小组谈到这些问题,学法小组的其他同修也一定不要忽视了,师父说:“如果第三者看见了他们俩个人之间有矛盾,我说那个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让你看见的,连你都要想一想: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他们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啊?这才行。”[3]同组的其他同修除了找自身的修炼不足之外,,也一定要帮有问题的同修多发正念。因为有问题的同修很多时候自己正面不足,同组同修要带他多学法,向内找多发正念,不要等到有问题同修人心多了,发正念也迷迷糊糊了,到后来要么出现病热状态,遭到黑手烂鬼坏神的袭击,要么被共产邪党邪灵迫害,绑架到黑窝。实际我们同修有问题,同组同修也是有责任的,我们要多发正念,做到有备无患。

    二、帮助难中的同修发正念

    在难中的同修,包括出现病业状态的,还有在黑窝内的同修。我们经常会为出现病业状态的同修发正念,但是往往忽略了在黑窝内的同修。很多情况,如果我们为在黑窝内的同修多法正念,他们在那里会少遭受邪恶的迫害,也能加强被迫害同修的正念。往往我们的同修刚刚开始遭到迫害时,我们能持续发正念,过了一段时间,遭受迫害的同修没有回家,被判刑或劳教,我们在外面的同修也没有信心了,正念也不给遭迫害的同修发了,同修在黑窝内时间久了,外面的同修几乎把他遗忘了,不闻不问了。所以遭受迫害的同修,回家后很多不修也不练了,也有走入其他宗教的,更有甚者是走向大法的对立面。假如同修在黑窝里,我们每次发正念叫醒他,请师父加持,帮他出恶,他明白的那面会知道的,也不会走向反面的。本地一个男同修, 十年前遭受迫害,关押在臭名昭著的潍北监狱三年,他的妻子同修, 每次发正念在另外空间都叫上他一起除恶,男同修三年后堂堂正正回家,到现在一直走在证实大法的路上。

    三、帮从黑窝回来的同修多发正念

    可以这样说,被迫害的同修在遭到邪恶迫害之前,肯定是在修炼的路上出现了问题, 所以邪恶才敢下手。师父说“又是因为这些学员有执著因而才有被迫害的严重情况大量出现造成的,由于放不下执著而被所谓的转化“[4]遭迫害的同修很多时候无能为力,如果在黑窝的时间长了,昔日同修很多掉下去的,所以刚从黑窝回家的同修,与之相识的同修一定要多帮他发正念,唤醒遭迫害同修明白的那一面, 让他尽快走回证实大法的路上。

    这是本人现阶段对发正念的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叩谢师尊。

    [1]李洪志师父经文 《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经文 《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经文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经文 《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TOP

    谈谈我对钱的认识


    河北大法弟子

    偶遇同修问我挣钱多少?我认为钱不能成为我们的关注。

    常人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孩子学画画,早些年每月画画费十元,后来物价上涨,二课钱逐渐递涨,但我们工资涨调,可以支撑孩子购买美术用品。头一年给孩子花一万余元去一所学校补习文化课,结果高考差一分落选三本,该校年学费贰万壹仟元。复读那年,每天早晨起我和孩子学《转法轮》,中午放学回来她练一两套动功,没有报任何文化课辅导班,结果考上一本大学,学费八千八百元。这样四年下来学费钱省很多。所以,修炼人以修炼为本,随其自然最好。

    但是,修炼人如果被“钱”干扰了,可能背后还有其它的人心存在。

    有一天,办公室主任让我把孩子录取通知书拿去做凭证发礼仪费。我说算了。他说不行,并将一账本拿下来让我看,上小学的贰佰元,上大学的五百元,我只好答应。出乎意料的是,主任给我一张贰佰元元单子让我签字。我一怔,但马上想到应该去掉贪财之心。签字后去财务支取了贰百元。谁料片刻,主任又拿一张单子让我签字。我问怎么回事,主任说出纳找他去了,说给少了,是按小学标准给的。我说:我知道,我怕你再去找经理签字,显得你工作有错,对你印象不好。他说:“没事,我经常出错,这个经理已签单了。”我只好又领取三百元。这件事让我觉得,修炼中树欲静而风不止,不是你不要它就算了,而是非要给你,你不要“钱”了,是不是想求“德”了?而这一波三折中却要搅你的心。直到你真正把个人的利益放下,提高上来。

    又有一天,与同事交接班时,他悄然告诉我,咱们涨工资了,咱俩都两千九百七,近三千元了,刚才给经理换灯管时告诉我的,经理都替咱高兴呢。我淡然应付了一句,无动于衷。后来看到银行短信,我的工资不及同事时,心浮动起来,心想一样的岗位工资,怎么他多我少了呢?或许他是男的,比我干的多,多涨点,再说他有未婚儿子,需要钱,他比我挣得多,我该为他高兴。中午他来单位睡午觉,悄悄告诉我:“你看我工资没那么多,估计经理在工资表签字时看错行了”。我一看我俩短信工资水平相等。正是修炼中无小事,看看是否有妒忌心和利益心。

    道德水准的不同,每个人脑子中“钱”内涵都不同。

    货币只是为了方便交易而产生的。当人们以物换物,换取所需时,觉得多有不便,宋朝时发明了纸币交子。现在拿人民币去国外或海外,不能花,换成美元、欧元等入乡随俗,购买所需商品。

    当古代人们以物易物的时候,思想里还没有钱的概念,只是单纯的满足生活所需。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了货币。钱的概念出现了,随着人类道德的下滑,到现在它已经成了人们贪婪、欲望等等浓缩的载体。

    其实我个人理解,对钱的强烈执着,那钱就像附体,它不是狐黄白柳,但人强烈追求金钱的变异观念,会被邪恶所操控。在讲附体时,师父说:“他认为挣钱、追求钱、发财,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了,这就是对的,所以伤害别人,损害别人,为了挣钱无恶不做,什么他都敢干。它不失,它是不得的,它能平白无故给你东西吗?它想得你身上的东西。当然我们讲了,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 ”(《转法轮》)

    而修炼的人对钱的执着,是因为迷中对人生所谓美好生活的执着。所以,对钱的执着的背后,还是对名利情的执着。当被“钱”干扰了的时候,我们应该找一找,还有什么人心,正念清除,去掉它!

    师父说:“确确实实炼功人讲:常人有常人所追求的,我们不追求;常人有的,我们也不稀罕;而我们有的,常人想要也要不到。”(《转法轮》) 。

    钱是身外之物,能满足我们衣食住行即可,所以我们的关注点应该是怎样讲清真相,多救众生。

    个人层次认识,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