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 酌古鉴今:唐高祖赦免盗贼(数文)

  • 明朝大地震中的奇异事件

  • 亲历车祸生死关

  • 流金岁月 荡荡师恩(六)—— 忆瑞士法会

  • 放下情 走正路 破除旧势力的安排

  • 法轮大法唤醒了沉睡的真我



  • 酌古鉴今:唐高祖赦免盗贼(数文)


    慧淳

    一、诚实受人敬信

     宋代沈括《梦溪笔谈》记载:
       
    宋代, 晏殊未成年时,张知白把他推荐到朝廷,召至宫殿。正巧赶上皇帝亲自主持的殿试,便让他参加考试。晏殊一见试题:写一篇《赋》,说:“我十天前,已作过这篇赋,赋作的草稿都还在。请另外出题。”皇帝非常喜欢他的诚实。
        
    等到晏殊在史馆任职的时候,天下太平无事,皇帝允许臣僚挑选游览胜地,进行宴饮。当时侍从文馆士大夫们,各自举办宴饮集会,以至于市楼酒店,往往都供帐作为游玩休息的处所。晏殊当时很贫困,不能出门,独自呆在家中,与兄弟一起读书。

    有一天,朝廷挑选辅佐太子的官员,忽然从宫中传出真宗皇帝的御批,授官晏殊。宰相和吏部等执政官员,不明白皇帝这一决定的根据。第二天,执政官进见真宗,提向:“为何选晏殊辅佐太子?”真宗告诉他们说:“近来听说馆阁臣僚,无不嬉戏游玩,宴饮无度,常常夜以继日。只有晏殊闭门不出,与兄弟在家读书。这样谨厚的人,正好适合做辅佐太子的官。”
        
    晏殊已受命,真宗皇帝问他:“你为何不喜燕游?”并对他说明了授官的用意。晏殊却又讲了老实话,他非常质朴、老实的说:“其实我不是不喜欢燕游,只是因为贫困没法参与。如果我有钱也会去的,只是没钱不能出去罢了。” 皇帝更赞赏他的诚实,不顺杆爬高和粉饰自己。越发爱惜、重视他。到仁宗朝,晏殊终于被委以大任。

    【评点】

    诚实无欺,是最让人信赖的。宋真宗看中的,正是晏殊的忠诚。

    从写作的角度看,作者善于集中笔墨,突出人物性格的某一侧面,两件事情,都是说明一个问题。这样,虽着墨不多,但人物性格鲜明突出,令人难忘。

    二、宋真宗“恶人奔竞”

    宋代王辟之《渑水燕谈录》记载:
        
    宋真宗曾面谕执政大臣,称赞一位外补郎官品行和才能都很不错,打算等到他免去外放的职位,回到朝廷时,提拔他为监司。到那位外补郎官还朝后,真宗又再次提醒执政大臣。执政大臣拟写奏章,准备第二天呈送给皇帝。

    大臣晚上,回到家里后,那个外补郎官正巧来拜访了他。第二天,执政大臣正式上奏推荐那人,皇帝却默然不许。察其原因,才知那郎官夜访宰相家之事,被密探得知,上报了皇帝。真宗在位期间,那个郎官,一直没有再被任用。真宗就是这样厌恶朝臣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奔走钻营。

    【评点】

    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一官半职、为了金钱名利等四处奔走、钻营。这种不走正道走邪道、不走大门走后门的人,实在让人讨厌。宋真宗就非常厌恶这类人。一个本来是他很欣赏、并准备提拔的人,因为晚上去了一趟宰相家,便从此断了那人的前程。应该说,真宗这种“恶人奔竞”的正派作风,是十分重要的。    

    三、陈执中不徇私情

    宋代吴处厚《青箱杂记》记载:
        
    陈执中,宋代洪州(治所在今江西南昌)人。他在担任宰相时,他的女婿找他谋个差事,陈执中却说:“官职是国家的,不是我私有之物,哪能随随便便给女婿呢!"最后竟没给女婿一官半职。

    因此,仁宗朝时,虽然谏官屡次在皇帝面前,说:陈执中不学无术,不是宰相的材料。但宋仁宗仍坚持己见,更加重用陈执中。后来,谏官又当着仁宗的面,批评他(陈执中)用人不当,说“陛下之所以眷顾陈执中,不肯让人替下他的相位,是不是因为执中在先朝时,曾乞请立陛下为太子?再说先帝只有两个儿子,而周王已经去世了,立太子不立您,还有谁呢?陈执中哪值得您这样器重?”宋仁宗说:“我重用陈执中,不是为立太子之事,只是陈执中对国家、对百姓一片忠诚,不徇私情罢了。”
        
    看来,做官,为臣子,事奉君主,均应当以忠诚为先,以不徇私情为重。

    【评点】

    人们常常奇怪:一些不学无术的平庸之辈,往往官运亨通,并能成为官场不倒翁;而那些胸有大志,才华出众的人,反而仕途艰难,不得重用。这则小品,也许能使我们有所感悟。宋仁宗看重的是臣属的忠心耿耿,不徇私情。而并非看其是否有真才实学,灵活精明。仁宗记住陈执中讲的“官职是国家的,不是我私有之物,哪能随随便便给女婿呢!"而重用不变,算是个正直明智、有德政的皇帝!    

    四、唐高祖赦免盗贼

    宋代王谠《唐语林》记载:
     
    唐高祖李渊时期,有个武功人,名叫严甘罗。他因为行窃,被官吏抓住了。唐高祖问他:“你为什么要当贼呢?”他回答说:“因为饥寒交迫,不得已才当盗贼。”

    唐高祖说:“我是你的君主,却使你这样贫穷,这是我的过失。”于是赦免了那个盗贼。

    【评点】

    古人讲:“饥寒起盗心。”在封建社会,因为生活所迫,而不得已去当盗贼、当绿林好汉的人,代代不绝。唐高祖没有不问青红皂白,去严惩盗贼,而是从盗贼那儿看到自己的过失,作为帝王,这是很不容易的。

    这当然也与高祖刚从隋末乱世中,得到天下,要安抚民心有关系。但他这种认识问题的思想高度,是十分卓越的。

    五、唐宣宗强记人名

    宋代王谠《唐语林》记载:
     
     唐宣宗李忱,记忆力很强,宫廷中那些职位很低、地位卑下的仆役一类,几乎上百人,他一见面问起,就能记住他们的姓名。有时要支使人,他必定说:“召某某让他置办某件事。”他叫人的名字,从来没有差错。宦官宫婢,都觉得很神奇,并受到感动(皇帝还记得我的名字!)。公文簿册上刑狱卒吏,这些小人物的姓名,又多又杂,只要是宣宗皇帝看过的,大多也能记住。

    【评点】

    皇帝也是人,皇帝的记性也有好有坏。宣宗皇帝记忆力极强,尤其擅长记人名,这倒是挺有意思的事!

    大人物能记住小人物的姓名,常会使小人物受宠若惊,不胜荣幸。而某些并不大的领导,总是叫不出几个部下的名字,过了很久还老叫错人名,总让人觉得他心不在焉。有个一官半职的人,无论记忆力好坏,用心记记人名(尤其是下属),是很有必要的。

    尊重人,就从记住他的姓名开始。学会把人,放在心上。

     六、宋太祖以诚收吴越

    宋代叶梦得《石林燕语》记载:
        
    吴越王钱俶(字文德,五代时为吴越国王),首次来朝拜宋太祖。然后,准备回去时,北宋朝臣中,有几十人都上疏,请求把钱俶扣留下来,不要放他回去。太祖都没有采纳他们的建议,说:“不用担心。钱俶如果不肯归顺我,肯定不会自己来,来了再放他回去,正好可以筘住他的心。”
        
    到钱俶辞行时,他极力表示愿意把自己的藩国,奉送宋廷。太祖说:“尽我一世,尽你一世,到那时,归顺也不迟。”太祖还把自己亲自封好的一个小匣子,交给钱俶,并说:“回到你的藩国以后,再打开看,路上不要拆开。”钱俶带着那匣子往回赶,每天烧香拜祭。到了钱塘,钱俶才打开匣子看,原来里面装的是太祖的群臣,请求扣留钱俶的章疏(信件、字条)。钱俶看后,流着眼泪说:“官家(指宋太祖)力排众议,独自让我回来,我哪能背负他的恩德呢?”等到太祖的儿子宋太宗即位,为了尽“一世”之言,钱俶便考虑把自己管辖的地盘,献给赵宋王朝。

    【评点】

    对人心的征服,远胜过武力的征服。宋太祖深谙此理,让他归顺得口服心服。这是帝王韬略,也是他的仁厚与大度。也与普通的人情事理,是相通的。
        
    七、 “意不在马”

    宋代洪迈《容斋随笔》记载:
        
    西汉人 上官桀,担任未央宫掌管养马的官,汉武帝曾经身体不适,病愈后,见马大多瘦弱,大发脾气道:“你是要我不再见到这些马吗?”想把他交给法官治罪。上官桀磕头说:“我听说皇上身体欠安,日夜忧虑、恐惧,我的心思确实不在马上。”话没说完,流下几行眼泪。武帝认为他忠诚,从此宠爱他,最后遗令他辅佐年幼的皇帝。

    义纵(人名)任右内史。汉武帝到鼎湖,病了很久。病好后,到甘泉宫去,道路没有修好,武帝生气道:“义纵认为我不再走这条路了吗?”心怀怨恨,就用其他事情,判他的罪,把他杀头示众。

    这两个人,开始冒犯汉武帝的情形,是一样的。上官桀以一句话得到破格任用。而义纵被杀了头。可以说一人幸运;一人不幸运。

    【评点】

    上官桀与义纵,起初都冒犯了皇帝,前者化险为夷,因祸得福。后者则从此让皇帝怀恨在心,招致了杀头之祸。皇帝还是喜欢那些善于应变、说话乖巧的人。
        
    我们也注意到有这样一种现象:同样一个意思,有人说出来让人听了很厌烦,有人说出来则让人听了很舒服。看来,只要不是心术不正、有意哄人,说话注意对象、讲究分寸、体察听者的心情,还是十分必要的。



    TOP

    明朝大地震中的奇异事件


    德惠

    明朝嘉靖三十四年腊月十二(公元1556年1月23日)关中发生了一次大地震,震中在华州(今陕西华县),祸延97个县,包括山西、陕西、河南、甘肃、河北、山东、湖北、湖南、江苏及安徽十个省亦受到影响。余震在半年内每个月都有三至五次。

    地震发生在夜间,又位于人口稠密的关中地区,死亡人数超过 83万,是中国历史上记载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明史》记载:当时“震风解瓦,飞沙镇压,伍尺之童,无不惊骇”,“或地裂泉涌,中有鱼物,或城郭房屋,陷于地中,或平地突成山阜,或一日数震,或累日震不止”,“官吏、军民压死八十三万有奇”。

    后人根据文献推断,这次地震级别应在八级以上。此次地震让明朝西部地区元气大伤,加上后来陕西地区各种天灾人祸,最终出现了明朝的掘墓人,闯王李自成。

    明朝文人张瀚所著的《松窗梦语》记载,张瀚本人在震后经过灾区时,看到“房屋振动,皆为倒塌”,发现渭南县“中街之南北皆陷下一二丈许”,“今山冈陷入平地”“渭水北徙四五里”。

    他还记载了两件幸存者讲述的奇事,“余闻先期居民梦天庭发榜”“韩司马,次杨尚书、王祭酒、刘参知,共数万人,后皆压死,是兆瑞已先见矣”,“又云:黑夜居民见关云长骑赤兔马大呼:急随我行!有随之向东行者,得免”。

    查证其他史料,果真当时退休的前南京兵部尚书韩邦奇,御史杨九泽,南京国子监祭酒王维桢、南京光禄寺卿马理、郎中薛祖学、员外贺承光、主事王尚礼、进士白大用等多位官员都同日死于地震中。可见《松窗梦语》的记录应当是可靠的。

    原来“梦天庭发榜”是那人在梦中,其元神离体看见了神定下的死于此劫数的人员名单,可见万事都有神在安排。今天很多修炼人都看到,中共因为做恶太多,被神判处死刑,未来将要出现“天灭中共”的大灾难、大劫数。所有的中共人员因为都发过为党“牺牲一切”的毒誓,都在应劫数而亡的名单上。只要你还是中共的党、团员,你就在劫数中。那么怎么办,赶快声明(可用化名)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破除毒誓,你就逃出此劫,不在这个劫数中了,应劫而亡的名单上自然也就没有你了。

    其实每一次大劫难事先都会有神或修炼者来救人,就看人信不信,跟不跟着走。例如《松窗梦语》里记载的,“黑夜居民见关云长骑赤兔马大呼:急随我行!有随之向东行者,得免”。能跟着神走,就能免除灾祸活下来,不动的,不走的可能就遭劫而死了。面对将要到来的“天灭中共”大劫难,很多法轮功修炼者之所以不断劝人退党,就是因为他们是佛法修炼者,以慈悲为怀,顺天意在救度众生。能听劝退出中共党、团、队的,就可免灾;不听的,就是不退的,最后真的就面临在劫难逃的可悲下场了。面对修炼人的劝善与告诫,真的要听,要信,要悟,要照着做啊。

    资料来源:《松窗梦语》

    注:《松窗梦语》中记载此事时,还提到有位藩王也死于此次地震。据史料查实,明朝确实有位藩王死于地震,但并非死于此次地震,可能是当时灾后交通不便信息流传有误,或作者本人记忆有误,混淆了两次震灾,但并不影响留下的历史教训。



    TOP

    亲历车祸生死关


    大陆大法弟子 再生

    师父说:“欠债要还,所以在修炼的路上可能要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但是出现这类事情的时候,你不会害怕,也不会让你真正的出现危险。”(《转法轮》)

    我是一名大法老弟子,今年四十九岁了,二十五岁得法,四十岁那年出了一场车祸。我和单位的一位同事各自骑电动车一道下班回家,沿公路行进到我们村口,往村里拐弯时横穿马路,此时与急速开过来的一辆白色小汽车突然相撞,撞得太狠了!连人带电车我被撞的飞到了半空中,飞得很高,从空中落下,掉到了汽车头上,车玻璃都砸碎了,又从车头上掉下摔到地上,在场的人都惊呆了!“人不中了,人不中了……”纷纷说着。“好吓人那!……把我都吓傻了……”单位的同事事后回忆说。而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

    我醒来后已经在医院,医生正在给我检查,说是严重的内出血,我脑子里肚子里全是瘀血,拍片子显示出浑浆浆的一片红,什么也看不清楚,脊背左边折了三根肋骨,我头上的伤口大张着,却不朝外流血,医生把我头上的口子缝上了。面对这种特殊的严重外伤,三个医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发愁,在床前愁得直打转转。我的家人说:“用不用做手术?”医生说:“没法做手术……”

    此时我看到师父就在身边,所以心里很平静,明白自己不会有事的。第二天早起,大法的神奇出现了。我脑子里的瘀血就从我口里一块一块往出吐,肚子里的瘀血也一块一块拉出来了。瘀血一出来感到轻松舒服了。到中午十点钟,我肋骨开始响起来,当时我大姐在我身边,不是修炼人。我说:“你听我的骨头在响!”她说:“我听见了!”就好象碗碰撞的声音,听的很清楚,不觉疼,响了大约两个小时,停止了。到第三天,又做了一次检查,我的身体全好了。

    就在我旁边床上一个病人,我就给他讲真相。我问:“你看我撞得很不很?”她说:“真很!”我说“你看我疼不疼?”她说:“我看你一点都不疼”。我问她自己的病情,她说是电锯伤的,下钢钉下歪了,得从新下一次,医生说得十二天才能出院。我说你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六天就能出院,结果她真的六天就出院了,出院时还拥抱了我一下。我告诉她回家后向同事们讲大法好就会有福报。

    第四天,我心想应该回家,还有很多人等着我去救,我要出院。但是车祸的司机不让我出院,让我再观察几天。我说不用。他让我和家人签字,表示再出了问题他就不管了。他给我三千块钱,我不要,她就把钱送到了我家,(后来我赞助了大法资料点)第四天我安然无恙的回家了,多亏了师父的保护,谢谢师父!大法太神奇太好了,同修们精进吧!

    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流金岁月 荡荡师恩(六)—— 忆瑞士法会


    大法弟子 小叶

    (一)

    一九九八年九月,瑞士的日内瓦要召开国际法会,大陆学员听到这个消息后,纷纷涌到瑞士驻北京大使馆办签证。使馆的工作人员惊呆了,因为他们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多的中国人要同时去瑞士。

    那一次,大陆学员去了五、六十人,很多各地的重要负责人都去了。

    我们一行很多学员同乘同一架飞机,兴高采烈。我的位子刚好紧靠窗户。隔窗眺望,天清体透,云海茫茫。忽然,我发现在云层的上面有七彩光晕熠熠生辉并缓缓移动;再仔细盯着看,发现整架飞机被七彩大光环托着,平稳前行。

    刚到住地,一位西方学员就跑过来问我,说有一架从美国来的飞机失事,不知上面是否有我们的同修。我立刻紧张起来,只要见到后来的同修,我都会过去提心吊胆的询问:你是美国来的同修吗?乘的是哪个航班?

    正在我东问西问的时候,我看到了我认识的美国同修吴影,我赶忙过去跟他打听:“吴影,听说有一架从美国来的飞机失事,不知上面有没有我们的同修?”  吴影说:“我原来就坐那架飞机,还有其他两名同修。但不知为什么,办蹬机手续的时候就是找我们的麻烦,左拖右拖就误点了,没赶上那架飞机。” 听了吴影的回答,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们从心里都特别感激师父的保护。

    (二)

    九月四日,在联合国的万国宫召开了国际法会,师父莅临讲法。

    李洪志师父在瑞士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讲法. 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


    其间师父停顿下来,从左至右环视全场;然后又从右至左环视回来,我们屏住呼吸,紧张的期待着------

    只听师父一字一顿的说:你们在坐的每一个人!你们在坐的每一个人!我在历史上的不同时期,多次找到你们,给你们授了记。

    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刷”的流了出来,其他同修也是热泪盈眶,不停的擦拭。我们使劲儿长时间的鼓掌,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就是集尽人类的所有也表达不了我们对师父的感恩之心。

    师父还提到:没有那么大的魔难,那些高层次来的生命就回不去。

    我当时听了非常震惊,我虽然理解不了他的深刻内含,但这句法我却牢牢的记在了心里。(走过这二十年,我渐渐懂得了。)

    这次讲法师父讲的非常高,也把我们的境界拔的很高,我们如饥似渴的听着。其间,师父几次问我们:听的懂听不懂?我们都很爽快的回答:听的懂,然后热烈鼓掌。我当时的感觉是:我所有空间的身体是贯通的,智慧是全开放的,师父讲什么我们都能接受。

    正当法会顺利进行的时候,工作人员接到通知,要求联合国内的一切活动都暂停,因为失事的飞机上有三位联合国的官员遇难,联合国要降半旗致哀。

    相生相克,旧势力又来干扰了。于是法会不得不暂停。

    第二天,瑞士佛学会又租了另外的场地,法会照常举行。师父再次莅临讲法并回答了学员的提问。

    其中有一个问题是

        "弟子:我们是中国的弟子,还有五人因各种原因没来。他们没来成的原因是魔干扰太大,还是师父安排的?

      师:就包括你们这五个我也不想让你们来。为什么呢?我刚才讲了,过去我传法是第一重要的,今天你们的修炼、提高是第一重要的。心都放在修炼上,踏踏实实的去修,这是第一重要的。人心浮动起来,想找我呀,想听法呀,到处追着……,对你的修炼毫无好处,一点好处都没有。在新加坡举行法会的时候,国内很多人要去。后来我跟总会讲,我说你们要通知下边,告诉各地辅导站通知下去,千万不要叫学员去乱走,没有好处。本来法身在这段时间给你们安排了有序的修炼,你们却把它打乱了。很可能通过这段时间修炼,你们的一些执著心能够放下,在这方面应该提高的都被打乱了,就是这个原因。不要把你们非要干什么而又干不成的执著都说成是魔的干扰。"

    (见《瑞士法会讲法》)

    听了师父这段讲法,我的心立刻紧张了起来: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属于师父说的不该来的。我很纠结,欢喜的心情一扫而光,沮丧和内疚缠绕着我。

    (三)
     
    当天晚上,有各国协调人的会议,我也有幸参加了。师父又赶过来看望大家。

    师父似乎感知了我们的情绪,特别解释到:为什么不让学员追着听法,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师父非常担心我们的安全,尤其是坐飞机。师父强调现在邪恶很猖獗,会搞破坏,师父不希望我们有损失。还补充说:以前你们不知道,做就做了,不算你们的错。从现在开始就要注意啦。

    听了师父的话,我沉重的心一下释然了,我非常感动师父对弟子的体贴入微,也明白了我们乘坐的飞机是被大法轮托着,保护着过来的。

    会议快结束的时候师父说,为了让大家安心修炼,以后师父会很少再出来,要见师父就不太容易了。

    听了师父的话,我心里特别难过,沉甸甸的只想哭,就象孩子要被迫离开自己的父母一样,难分难舍。

    师父就要离开会场了,师父在穿鞋,我远远的看着师父,心里默默的想:师父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您呀?!。师父突然抬起头,目光隔过排排学员,直视着看了我一眼,我怔住了,知道我的所思所想又被师父感觉到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来年的九九年五月,我又奔悉尼,再次见到了慈悲伟大的师父。

    花絮:

    (一)

    法会的头一天,当地协调人通知我们:要求大家明天把最漂亮的衣服都穿上。因为师父告诉他们,在天上召开法会是最隆重殊胜的事情,各位神仙都会打扮很讲究的参加。(在这之前,我们参加法会都穿的很随便,都不太修边幅。)

    第二天一大早,在日内瓦的街头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大群,一大群的男士和女士,他们穿着西装革履,穿着高雅的旗袍,穿着职业的套裙,穿着时尚的着装-----,喜气洋洋的向联合国会场走去。

    (二)

    原贵州站长也参加了这次法会。她给我们讲了一件很有趣儿的经历:

    国际航班要在北京机场蹬机。在她搭乘飞机来北京的路上,她由于太疲劳了,呼呼大睡。不久她被乱糟糟的动静吵醒了,有的乘客甚至在哭泣。她一打听,说机上被传有液体炸弹,但没有找到。乘务员给乘客们发了笔和纸,要大家赶快写遗嘱。姜秀英听后哈哈大笑:搞什么搞,有炸弹也不会爆炸。然后继续呼呼大睡。周围的乘客惊呆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



    TOP

    放下情 走正路 破除旧势力的安排


    哈尔滨市大法弟子

    近几年,我们地区一些同修,特别是老年同修出现一些病业状态,甚至离世。在帮同修的过程中,出现病业的同修绞尽脑汁的向内找,有的状态也没发生多大的转变。感觉是不是有同修在正法修炼和个人修炼上的法理认识不少那么清晰,让旧势力钻了空子。下面就我修炼中走过的路,跟同修交流一下这方面能的认识和点滴心得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公公的老年痴呆神奇般康复

    二零一一年秋,当时我正配合整体营救被非法绑架的同修,还得上班做家政,正在这时公公有病住进了医院。婆婆很害怕,跟我说:你爸好像要得精神病。因为公公的母亲就因老年痴呆出现精神失常状态多年,婆婆害怕公公也出现那种状态。我当时就否定说不能。医院诊断结果出来说小脑萎缩,就是老年痴呆,当时公公已经七十四岁了,医生说这种病治不了。

    公公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医院给公公输液补完钾后就让公公出院回家了。回家后公公白天黑天的作,每天晚上不睡觉,不停的数落婆婆,婆婆必须得听着,还不能还嘴,吃顿饭得吃半天,看见谁都跟人家握手,还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跟人家诉说他的过去,陈芝麻烂谷子的啥都说,看见汽车就追赶,往上撞,婆婆得寸步不离的跟着,把我婆婆作的精神都快崩溃了。无奈,婆婆把小姑子找去值夜班,但小姑子白天上班,晚上睡不好,长期这样也受不了。婆婆就跟我说,让我替替小姑子,去值夜班。我是七二零后因恐惧症晚上不睡觉而走入大法修炼的,因我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融在了一起,本来压力就很大,晚上再去护理公公,哪有精力讲真相劝三退救人、营救同修反迫害了呢?这时我就开始从正法修炼的角度反思这件事情,并开始向内找,是什么心招来的呢?公公回来谁都骂,就不骂我,我说啥他都听,我去了他吃饭也不磨蹭了,很快就能吃完。婆婆就总想让我去,但我就是不愿意去。我就想我为啥不愿意去呢?公公那种状态我也害怕,怕什么?怕附体,他那种胡言乱语无意识的状态跟附体很相似,我有那颗怕心,就招来了这个魔难。找到这颗心后我就主动去婆婆家,看望公公,去掉这颗怕心。同时我想起师父讲过善解的法,发正念,跟公公明白的那面说:如果我哪生哪世欠你的,我现在应该伺候你,但是我现在修炼了,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担负着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使命,请你别干扰我证实法救人,咱们善解吧,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同化大法,进入到新宇宙,有个美好未来。然后我就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干扰我证实法救人的一切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和一切邪恶生命,彻底清除它们。不久,公公神奇般的康复了。

    女儿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女儿卫校毕业后,我丈夫就想通过花钱走后门给孩子找个好工作,因当时是二零零九年,我学法不深,法理不清,认为丈夫和孩子都不修炼,家里也有钱,出于对孩子的情也希望孩子有个好工作,觉得丈夫的这种做法无可厚非,我就没去管这件事。结果拿去十万块钱,一年后也没办成,最后办事人说再拿三万就能办成了。我意识到我做错了。孩子和丈夫虽然现在不修炼,但是也要为他们以后得法修炼打下基础,守住德,不造业,大法弟子得为众生负责,我不能支持这件事情,大法弟子得走正路,众生才能受益。我就跟丈夫和女儿说我不同意再拿三万块钱了,得把之前的十万块钱要回来。丈夫一听不同意,坚持要拿三万块钱,说办事人承诺一个月后女儿就能上班。我心里很难过,但也不能执着自我,就给办事人送去三万块钱。结果一个月后也没办成。但是我丈夫还是坚持要继续办下去。我也不能因为这件事跟丈夫争吵。这时我想起师父讲的法:“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个空间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转法轮》)看到师父讲的这段法,我想不正的事情我坚决不能支持,我把心定在那里,得走正路,为众生负责。结果这件事情反反复复拖了几年,丈夫背着我承诺就算花二十万也给女儿办,结果都没办成。

    女儿毕业后考了个上岗证,然后在网上发了个自己的简历,应聘到一个小诊所,学会了打针、输液等基本技能。一年后到了一所中医院的住院部,一干又是两年,因为工资太低,又回到本地的一个社区医院。因为她属于外聘的,在医院干的活最多,赚的钱最少,女儿心里不平衡,我经常的开导她。一年半后,她曾经待过的那家中医院的一个副院长要去一个社区医院当院长,因女儿无论在哪里工作都兢兢业业的,大家都非常认可,所以那个院长邀请我女儿去那所社区医院工作,女儿答应去了。那所社区医院虽然条件比较差,但有她几个熟悉的好友,还可以自己选择部门,干的比较舒心。三四个月后那所医院的站长辞职不干了,我女儿当了那所社区医院的站长,算医院的一个中层领导吧。这个过程中我女儿和丈夫经常背着我私下里商讨如何给女儿弄成有编制的正式工作,有一次他俩商量说现在有个同工同酬编制,虽然不是正式的,但工资和福利待遇都跟正式职工一样,女儿说这个弄上也不错啊。我一听,女儿考也考不上,这个同工同酬应该适合我女儿,还能消除他俩想走后门我不支持对大法产生的误解。没多久,社区医院都分别下达了名额,别的社区医院都两个名额,而我女儿所在的社区医院竟然给了四个名额,我女儿因是站长理所当然的占有了一个名额。就这样,我女儿的工作稳定了。这个过程中也修掉我不少人心,女儿不如意、不顺心、受人欺负时的哭诉,一次次刺痛着我的心,我用大法的法理开导她,吃亏是福,吃亏能守住德将来有美好生活。特别她上现在这个单位前,那时她嫌弃现在这个单位环境不好,不想去了,原来的单位还辞职了,就想在家待着。我一想孩子在家待着,我得给做饭,伺候她,没钱还得供她花钱养着她,孩子都这么大了,得自立,也不能在家待着啃老啊,我就跟她说你都答应人家了,你得守信用,你得去,你先去干着,边干边找别的工作,她一听就哭了,好像我容不下她,逼着她出去挣钱,我没动心,她没办法只好去了。结果干完一周回来欢天喜地的跟我说这个工作干的很顺心,她很满意,我也很欣慰。这个过程中放下了我对女儿的情,走正了路,在师尊的安排下,女儿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工作。

    退休风波

    我是某企业大集体职工,二零零八年买断,当时单位说给一万多块钱,然后就和单位脱离关系,之后的养老保险都要自己交,之前的单位应该给交大部分。我到退休年龄的时候,我们大集体早就黄了,总公司不给交单位应该上缴的那部分钱。在我之前退休的同事都是自己上缴的全部养老保险,包括单位应该上缴的那部分,要不然不给办理退休。当时我就想我是大法弟子,我得走正路,单位应该上缴的四、五万块钱我不能承担,这是对大法弟子经济上的迫害,我不承认。结果到我退休的前三个月,单位答应给我们交钱了。我只交了个人应该承担的那部分,我顺利的办理了退休。否定了旧势力想要对我强加的经济迫害。

    通过这几件事,我觉得发生在大法弟子身边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要站在正法的角度,而不能站在个人修炼的角度看问题,旧势力就是以个人修炼圆满为目的的,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是证实法、救度众生。一切干扰大法弟子正法修炼的因素都是旧势力的安排,现在的一切都是围着大法弟子的心在动,大法弟子才是主角,大法弟子只有修去人心,走正路,为众生负责,才能破除旧势力的安排,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TOP

    法轮大法唤醒了沉睡的真我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千百年来,人们都在绞尽脑汁的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荣华富贵,功成名就,福禄康寿等等;还有的人想在修炼中寻找另一种人生境界的高度,远离人世,遁入空门,或隐迹山林等等。可是,任何人又都逃不过最终的老病死,也都没有达到自己的人生预期,空留一腔遗憾。

    我曾经苦苦的寻觅过,思考过:命运到底谁主宰?在得到法轮大法之前,我就如同在大海中随意飘荡的小舟,不知航向,不知险滩和暗礁,不知人生最后走向何方?

    幸运的是,1995年春天,我得到了一本《转法轮》宝书,从初始的一读,再读,三读,到后来的人不离书,书不离人,我已经被深深的吸引了。从此这本书改变了我所有的人生思考和生命价值观,眼前仿佛开启了一扇天窗,唤醒了沉睡许久的真我!是法轮大法指明了我生命的方向!

    法轮大法也叫法轮佛法,是由李洪志师父于1992年5月13日从中国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是按照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原则来指导修炼,是真正性命双修的功法。真、善、忍是最高、最根本的佛法!佛法无边,无所不能!

    佛法,修炼,返本归真,这就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我找到了,所以,我庆幸!我欢呼!我自豪!我想大声的告诉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

    下面从修炼前后的对比,来看一看法轮大法带给我的巨大变化。

    一、法轮大法让我平静祥和,宽容豁达

    修炼前,我的脾气很不好,急躁,爱生气,爱与人争辩,还非常倔犟,妒嫉心很强,受了委屈就记恨,报复心也很强,自私、偏执、个性强、不能容人之过、虚荣、好面子、小心眼,还有幸灾乐祸的坏思想,等等。如果有人无端伤害我,我都无法原谅他们,更不用说在矛盾面前还要让我低头、服输、认错、道歉,那简直不可能,内心就象有一堵墙在那挡着,就是迈不出那一步。每天活的很苦、很累。心里很空虚,找不到生活的方向,那时,内心时时有一种恐怖感,不知前方等待的是什么。

    修炼后,师尊的大法就象黑夜中亮起的明灯,照亮了我暗淡、恐惧的心灵,指引着我走上一条最安全的修炼之路。从此,我生命的小舟才有了着落,有了航标。师尊说:“比如说我们常人有各种不好的心,为了个人利益,做了各种不好的事情,会得到这种黑色物质——业力。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转法轮》)师尊的每一句法我都记在心里。我明白,只有遵照师尊的大法去做才能够改变我!让我从骨子里去掉生生世世养成的坏思想、坏习惯!我知道:要想提高自己,就必须把自己的心扭转过来,就必须修好自己的这颗心,做一个符合真、善、忍的好人,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遇到矛盾和不高兴的事,首先要找自己的原因,看看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要无条件的善待所有人,包括曾经伤害过自己的那些人,因为修炼的人没有敌人。师尊讲:“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转法轮》)师尊还讲:“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你们在座的有几个在突然间有人指着鼻子骂你时能够做到心情坦然的?有几个面对别人的批评与指责心不动而找自己原因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师尊的法句句如重锤,敲打着我那坚冰般的心。慢慢的,随着不断学法、背法,大法博大的法理熔化了我内心的坚冰,我放下了那些顽固的执着心和骨子里形成的后天变异观念,改变了坏脾气,去掉了坏思想,修出了慈悲和善念,能够做到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真心诚意的帮助处在危难中的人,遇事也不急躁了,而是理性的思考、面对遇到的矛盾: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伤害了别人才会出现这种局面呢?因为修炼人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从自己的内心去找原因。在工作环境中,我把自己当成修炼人,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看淡名利,不慕虚荣。可是常人不修炼,都是在为利益而存在的,尤其现在道德如此败坏、人心不古的末法时期,很多人为达到目地不择手段。我时时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放平心态,在遇到无端的被伤害时、在自己的利益被别人窃取时,也能够做到内心坦然面对,不记恨那些伤害我的人,学会了宽容、原谅,我能从表面的强忍到内心真正做到不生气的坦然而忍。事后,真正的感受到了海阔天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妙。身上象卸掉了沉重的包袱,轻松自在,内心敞亮充实,一扫过去的迷茫和愁绪,面容平静祥和。因为我知道了生命的路将走向何方!是法轮大法净化了我的身心,重塑了我的灵魂,给我指明了生命的方向---返本归真。

    二、法轮大法让我洁身自好,随遇而安

    修炼前,我对名利看的很重,很希望自己做出很大的成绩让自己的父母亲人甚至祖上都跟着沾光,光宗耀祖的观念在我的心里很强,其实,说白了就是名利心、显示心、争强的心很强,不想落在人后,也是上面提到的虚荣、好面子的体现。

    如果是在正常的社会,靠自己的知识、努力和勤奋,我觉的在工作上做出一些成绩也不是很难的。因为不是有天道酬勤吗?可是,在中共邪党统治的中国大陆,不是靠正常的途径来取得利益,而是靠拉关系、走后门、暗箱操作等不正当的手段来达到目地。尤其是,中共邪党在邪恶江泽民执政时期发动的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中,将中国人的道德彻底摧毁,江魔头带头腐败淫乱,将整个中国官场带入万劫不复的极度腐败的漩涡之中。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买官卖官,明码标价,整个官场乌烟瘴气。那些被抓的罪大恶极的邪恶之徒被抄家时,哪个不是几亿、十几亿、甚至上百亿的人民币、美元、欧元、金条、珠宝?社会上乱象丛生,黄、赌、毒、假泛滥,过期霉变食品、地沟油遍地。近日又爆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给学生吃霉变腐烂食物的新闻,荒唐的是警察不抓肇事的责任人,却抓走了上访讨说法的受害学生的家长……如此种种的败象,都是在中共邪党的统治纵容下发生的。因为中共邪党是中国一切祸乱和灾难的根源!这样的邪党谁还会与之为伍,谁就是善恶不分,就会随着邪党的灭亡给其当陪葬。中国人只有顺天意彻底解体中共邪党、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组织,才会有安全、幸福、美好的未来!

    修炼前,我觉的自己很不幸生在中共邪党统治的中国,曾经很羡慕那些在国外自由世界的人们,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自由发挥,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的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尖锐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羡慕归羡慕,毕竟我也出不了国,还得在中国的环境下工作。我做不来那种不择手段和寡廉鲜耻,内心时时被不如意煎熬着。不知工作的前途是什么,我很困惑,无人可以帮我解开这个困惑。

    修炼后,我如沐春风,大法向我敞开了一扇大门,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境界。

    师尊的一篇经文〈富而有德〉这样写到:“古人云:钱乃身外之物。人人皆知,人人在求。壮者为足欲;仕女为荣华;老者为解后顾;智者为光耀;差吏为此而尽职,云云,故而求之。

      有甚者为之争斗,强者走险;气大者为之可行凶;妒嫉者为此气绝而死。富民乃君臣之道,尚钱而下下之举。富而无德危害众生,富而有德众望所盼,故而富不可不宣德。

      德乃生前所积,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无德而不得,失德而散尽。故而谋权求财者必先积其德,吃苦行善可积众德。为此则必晓因果之事,明此可自束政、民之心,天下富而太平。”(《精進要旨》〈富而有德〉)

    我很快背了下来。〈富而有德〉让我明白了金钱与修德的关系,怎样看待君、臣、富、贵,那不是追求来的,而是修德修来的!这才是我生命深处真正想要的境界,也是我想要的获得财富的途径。我放下了各种执着名利地位的不好思想,不该得的不得,不该做的不做,不搞不正之风,不走后门,不送礼,不做非分之想。我是在中国北方的基层机关工作。逢年过节,我也是单位唯一一个没给领导拜过年送过礼的人。这二十多年来我就是这样做的。我要按照师尊说的去做,不断用大法归正言行,做到修心、修口,用自己纯正的精神风貌来展示大法弟子的高境界行为,来证实大法的超常和师尊的伟大!

    师尊说:“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放下了得失之心,从此不为名利所累,我豁然开朗,心里象搬掉了一块大石头,一下子就释然了。大法解开了我多年的困惑,我知道了怎样去做了。无论在哪个部门工作,我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兢兢业业的干好本职工作,随遇而安,洁身自好,随其自然,心态平和。再也不会为利益得失而乐而忧。师尊还从新给我安排了人生道路,使我的人生变成了修炼的一生,命运也从此发生了改变。想想这一切,我是多么幸运!我只是有了想修炼的愿望,每天学法修炼,师尊就给我安排好了一切,给我净化了身体,达到无病一身轻。而且还要一步一步的引领我走正修炼路。这浩荡的佛恩,这万古难遇的机缘,是我永生永世无以回报的。我只有精進实修,按照师尊的要求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解体邪恶,多救众生,才不辜负师尊对我的慈悲苦度!

    再回过头来看看,这一路走过来,我什么也不缺。比起那些常人来,他们虽然也得到了很多物质上的利益,可是我得到的是常人永远也得不到的,我得到的同时,心是平静的,轻松的,是顺其自然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有师尊的看护和导航,我有大法的指导,我的生命是同化真、善、忍的。就象师尊讲的:“得到的那是什么呢?就是层次的提高,最后得正果,功成圆满,解决的是根本的问题。”常人怎么能比呢?常人是绞尽脑汁苦苦挣来的,而且不择手段,造业满身。这就是本质的不同。

    也许我今生没能够出国就是师尊安排我在这里得法修炼来完成使命吧!所以,我又是无比幸运的!因为师尊选择在中国转生,在中国传大法,而我们和师尊同在,这是何等的荣幸啊!

    三、大法让我无私无我,先他后我

    修炼前,我很自私,生气了从来不顾及家人的感受;不懂得为别人着想;我行我素;说话嗓门大,从不考虑后果;有了成绩还显示张扬,从不顾及落在后面的人的感受,还瞧不起人,不修口,如此等等,伤害了很多人还不自知,造成自己人际关系总是紧张,总是遇到“小人”(背后使坏的人)。

    修炼后,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那些不符合法的言行必须修掉,我要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师尊告诫我们:“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精進要旨》- 佛性无漏)我首先扭转自己的心态,去掉自私的心,改掉了爱生气的坏脾气,去掉了那些坏思想、坏习惯。遇到生气的事不再象以前那样只顾自己生气,而是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做到心平气和;公众场合改掉大嗓门说话的习坏惯;对那些落后失意的人诚恳的帮助,不显示自己的成绩,以免让其感到失落自卑;带着诚意慈悲的与人交谈。师尊说:“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不知不觉,我改善了人际关系,得到了周围人的信任。我发自内心的做到了为别人着想,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让家人和同事感受了大法弟子的善,看到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是师尊选择了我,将我从地狱捞起,用大法将我身心洗净,重塑了我的生命,唤醒了沉睡的真我,使我走在神的路上!感恩师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