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 信童谣老妇脱险 县令主簿变鱼族

  • 对中医的一点认识

  • 重德行善 福报自来

  • 法轮图形动画

  • 用善念救度警察

  • 大法赐给我一颗宽容的心

  • 学大法显神迹

  • 这里的春天 有了神韵



  • 信童谣老妇脱险 县令主簿变鱼族


    张元之

    在历史上有很多关于预言的故事,有时候我们看似人为制造的假象竟然成了真。大概这就是考验人对神的坚信程度吧。

    秦朝时,长水县有童谣说:“城门当有血,则陷没为湖。”有个老妇人听见了童谣后非常害怕,天天去城门口看城门是否有血。守城门的人认为她在制造谣言,就想把老妇人抓起来。老妇人离开后,守城门的人想制造恶作剧而杀了一条狗,把狗血涂到城门上。老妇人看到后,就逃离了县城,不敢回头。这时忽然出现了大水,水快淹没县城时,主簿何干进去说给县令听,县令看见了何干说:“你怎么变成鱼了?”何干说:“你也变成鱼了。”于是县城沦陷成湖泊。(出《神鬼传》)

    我们生活中的很多童谣,它们的来源往往都是很复杂的,有很多是类似预言的。都是很多高人甚至是神灵传给人的,目的就是看人是否还有正念。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当劫难来临时,神会救那些信他的人。很多人不理解,既然《法轮功》是宇宙大法,为什么会被人迫害呢?大概就是在考验人是否还有正念吧。

     



    TOP

    对中医的一点认识


    宇石

    中共邪党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体现在方方面面,中医更是它破坏的一个主要目标。凡是涉及到神的东西它都给删掉或篡改。

    举个例子:我看过四库全书其中的神药篇,其中一味药朱砂,它的药性是这样写的,朱砂:善杀鬼魅,性寒等等,第一个就是善杀鬼魅,而现在的中医书都把这个删掉了,名曰去其糟粕,其实所谓的糟粕才是精华的东西,朱砂能镇惊安神是因为它能杀鬼魅,人的心神不安是因为有鬼魅作祟。
          
    我还记得四库全书中记载了一位神医给人看病的故事,这位神医给人看病,这个病人的症状是不能言也不能动,神医看过后就给他服了一剂药,病人立即就能动了,可还不能说话,神医又给他服了一剂药,病人立即就能说话了。病人说:时才看到一个黑人和一个红人在打架,我就不能动了也不能言了。神医呵呵一乐说此乃阴阳相搏也;病人又说,我忽然看到一个雷把那个黑人劈死了我就能动了,神医说我给你服的霹雳散;病人又说我又看到一只白虎把那个红人叼走了我就能言了,神医说我给你服的天生白虎汤。霹雳散也就是附子汤,在另外空间体现就是雷,而那个白虎汤也就是西瓜瓤捣碎了,在另外空间体现就是一只白虎。我仔细看过那个西瓜皮的纹理和老虎皮的纹理有些象。

    中医的药名有些都是针对另外空间起的,比如:小青龙汤在另外空间是不是小青龙呢,六君子汤在另外空间是不是六位君子呢。这些东西才是中医的精华,被邪党当做迷信给批判了。

     



    TOP

    重德行善 福报自来


    心空

    从前,东京有位焦公,因为焦家已经三代没有嫡嗣了,于是他以到各地经商为名,游历各地名山,四处寻访高人,希望能知道此事的因果。

    后来他在五台山遇到了一位修行有术的老僧,便向老僧询问自己三代没有嫡嗣的原因。老僧告诉他说:“有三个原因,一是祖宗没有积德,你自己也没有积德;二是夫妻年命可能犯了禁忌;三是不知保养精神,妻妾血寒。”焦公说:“自身没有积德,夫妇年命都能明白,但妻妾血寒有什么办法治呢?”

    老僧说:“不难,你要先修德后修身,三年后你再来这里,我会传授你药方的。”

    回去以后,焦公时时行方便,处处积阴德。遇到他人有困难,便慷慨救济;遇到杀生做恶之事,便一心救护劝善,如此施恩布德整整三年。三年后,焦公再次前往五台山寻访老僧,一连几天都没有找到,正要回去时,一位童子手持药方出现在面前,对他说:“师父让我告诉你,你功成行满了,回家服用此药后,必定有富贵子孙随着你的心念降生。”焦公说:“只求有个嫡子就满足了,哪还去奢望富贵呢?”

    回去后,焦公按药方服用,后来果然生了个嫡子,就是焦员外。

    焦员外后来又生了个儿子,但其儿子非常不肖,焦员外悔恨自己怎么会损德到如此地步。于是他也前往五台山,希望求教于老僧。结果并没有见到老僧,有位童子对他说:“师父昨天已经知道你今天会到,所以命我前来接待你。其实师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何必再来问呢?你只要能像你父亲那样行事待人,那么愚昧之人会自己变的贤良起来,贫穷者也会得到富贵。”

    焦员外说:“贫穷者能够变得富有这是命数,愚钝之人是天生就这样,怎能再变的贤良起来呢?”

    童子说道:“以前后周燕山的窦禹钧的五个孩子都形体不全,但自他行善积德后,他的孩子都痊愈了,而且因为积德的报应,都科举登第。这难道不是真的吗?”

    焦员外拜谢后回去了,从此依奉父亲那样去努力行善积德,他刊印医书赠送予人,并且按照老僧传授的药方制成药,赠送给需要的人,都很灵验。不到二十年,他的子孙果真都变的很尊贵显要。其后代也都秉持延续焦家行善积德的传统,用药方去帮助他人,也都很有德行。

    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古人明白福报与重德行善有关,重视自己的善行,甚至能舍命救人。从前,有个人叫章景纶,他生性喜欢行善积德,见到他人有善行,他总是能够恭敬谦虚的学习。

    时遇元兵入侵,掳掠了上千名女子,关押在一座寺庙中,让社长李德扬看守。李德扬心地善良,对章景纶说:“这里关押的女子都是官宦人家的名门闺秀,要是被元兵带走难免遭到玷污、杀戮,这真是令人不忍心。我想把人放走,但想到家中还有老母,怕连累了她老人家,所以始终没敢放人。”

    章景纶说道:“我是一个人,你把看守这个差事交给我,我把她们放走,这样元兵追查起来,我一个人来承担,即使杀了我我也不后悔。”

    李德扬见他是真心的,便找来元兵,将看守的差事交给了他。趁着夜色,章景纶将所有被掳掠来的女子全放走了,并且一把火烧了佛寺,然后自己到官府去自首。官府将此事告诉了元兵主帅,元兵主帅也同意他的做法,并没有责罚于他。

    章景纶娶妻后,一连生了五个儿子,都考中进士。章景纶后来一心修佛,死后据说成为神仙,临死他曾对众人说:“积德行善,何必让别人知道。我在世时没有别的,只是喜欢他人的仁善。”李德扬因为最初的善念,也得到了福报。

    重德行善,福报自来。今天的中国人已经不明白这个道理了,把个人的贪念、欲望看成了第一需要。一天,在街上看到一辆轿车的后窗上喷涂了几个醒目的字:及时行乐。人在拼命挣钱,不择手段的挣钱,挣了钱,又把个人的享受与需要看成第一要素。人可想过:不择手段挣钱的过程中是在造业,要损寿的,业大到一定程度会有报应的,即使有了钱与权,也没命享受的。

    上初中时,看到一本杂志上登了一则故事:一个人从小受苦,靠个人努力挣了很多钱,因为劳累过度,得了不治之症,人还没走呢,一家人为了财产大打出手,他醒悟了,财产是最靠不住的东西,生带不来,死带不走,没有道德作维系,财产反而成了害人的东西。曾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图片:厦门某医院,一个有钱人得了重病,多方咨询后,知道自己得了绝症,自己再有钱也买不来命时,很生气的把百元大钞扔的满走廊都是。

    钱、权给不了人长远的生命,只有重德行善,才有绵远的福报,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好处。后周燕山的窦禹钧的五个孩子都形体不全,但自他行善积德后,他的孩子都痊愈了,并且五子登科,青史留美名,激励后人重德行善。上文的焦员外一生力行善事,不到二十年,他的子孙果真都变的很尊贵显要。

    章景纶舍命救人,五个儿子,都考中进士;自己一心修佛,死后据说成为神仙。

    今天的人在中共党文化的毒害下,反其道而行之,结果报应来临还不自知,还在党文化思维中打转。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四川省当省委书记时,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密令,残酷的对待法轮功学员,想多捞点政治资本。为了向上爬,制造车祸害死自己的妻子,娶了江泽民的侄女。被江泽民提拔到公安部长位置时,常自诩自己是“江泽民的人”。被提拔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时,主导全国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并且一而再迫害各级各类的维权民众,被称为中共的“维稳沙皇”。周永康被抓捕前,民间已经传言:周永康必然被抓。很多人不相信,国家领导人怎能说抓就抓呢。结果,周永康被宣布审查时,惊呆了无数中国人,而且连带着他的儿子、家人都被审查。这不是作恶的报应吗?这是迫害法轮功的必然结果。这还是中共现任当局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妥协后的结果。周永康的罪恶,放在古代满门抄斩,株连九族、十族都偿还不了迫害法轮功这恶贯满穹宇的罪业。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往下看吧,更大更可怕的报应在后边等着呢!

    中共反天地神佛,鼓动人与天、地、人斗,利用邪恶的党文化、无神论等改造人,摧毁传统文化,

    变异人的思维,以行善为耻,行恶为乐,这本身就罪大恶极,再加上迫害法轮功,妄图摧毁真、善、忍普世的价值观,想彻底毁灭人类的未来,中共已经罪业大到足以销毁它自身都偿还不了的地步。“天要灭中共”是真实的天象变化,中共邪党已经在劫难逃。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在唤醒人的正念与良知,苦口婆心的劝人顺应真、善、忍做个真正的好人才有美好未来,可还是有无数的中国人被中共的谎言带动着在迫害法轮功,在逐步的走向被中共将要带入的无间地狱中,中共临死都不忘记多拉几个垫背的,还在用谎言迷惑人,还在迫害着法轮功。

    明白真相,重德行善,善待法轮功学员,福报不求自来。古代人给僧人一口饭都功德无量,那么善待难中救人的法轮功学员,其功德不可限量,其福报也是前所未有的。



    TOP

    法轮图形动画


    文清

    线上观看:法轮图形动画

    下载法轮图形动画 zip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用善念救度警察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记得在迫害初期,大法弟子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同修到北京证实法被抓,在派出所里,警察将她拷住并狠狠的抽打她,这时警察的儿子跑進来看着眼前的一幕,那位同修让警察把他儿子带出去,告诉他不要在孩子面前打妇女,说这样会把孩子教坏的。警察被大法弟子的纯善所感动,后来悄悄的把这位大法弟子给放了。

    前几年,本地有位同修,在警察非法抄家时,她心中发出一念:请师父加持,不要让警察对大法及大法弟子犯罪。当一名警察欲将师父的法像拿走,这位同修双手合十,声音轻缓但语气坚定的对这名警察说:请不要拿师父的法像,警察愣在那里,一时不知所措。这时,站在一旁的国保队长说,尊重她的信仰。后来,同修被送到洗脑班,她对送她的女警说,刚才你在众人面前大声训斥我,我没吱声,不是害怕,而是担心你会激动,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同修从几名警察的交谈中得知女警患高血压)。同修接着又说,其实你很善良,我知道你有你的难处,但善恶有报,如影随形,请不要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给自己留下美好的未来。这名女警很感动,点了点头。当她得知,洗脑班不让炼功,就让同修坐在床上盘腿给她看,并大声说,这与练瑜伽一样,没什么事。临走时,她还嘱咐同修,不要硬顶,智慧点。不久,同修就堂堂正正的回家了。

    正如师父所讲:“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这是过去释迦牟尼也好,那些修炼人也好,都没有讲过的。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 [1]

    在迫害刚开始的时候,我对迫害自己的警察恨之入骨,没有善念,完全是用人的方式在抗争。到了修炼后期,通过不断的学法和看明慧网上同修交流文章,我真正的认识到这些警察才是最可怜的生命,他们因为迫害大法弟子而没有未来。当初他们也是怀着对大法的坚信,冒着天胆下到尘世中来。所以大法弟子更应该救度他们,用善念唤醒他们的良知。

    慢慢的,我学会了用“善”来处理问题。比如“诉江”后,面对回访人员问我为什么要“起诉江泽民”时,我就怀着善念告诉他们,“诉江”一方面是为了伸张人间正义,彰显“善恶有报”的天理;另一方面正是为了解脱你们这些被江泽民胁迫的“公、检、法、司”人员。这些年来,你们因为执行江的迫害政策,在无知中对大法及大法弟子犯了罪,将来这些都是要偿还的,为了你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大法弟子不惧个人安危,实名起诉江泽民,就是让你们从中解脱出来。希望你们今后不要再参与迫害大法弟子了,因为大法弟子“诉江”后,就是你们自己在犯罪了。

    随着修炼境界的不断提高,自身善的能量也越来越大。去年,“两会”期间,市国保和区国保警察又找我谈话。区国保一见面就说:某某最近有没有“窜”啊?家里还有没有“法轮功”物品啊?我笑着说:你这个问话怀有敌意,什么叫“窜”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和你朋友在一起也叫“窜”吗?我是个大法修炼者,你说有没有呢?他接着就说:信不信,我马上就能把你再关起来或者送你到“学习班”(其实就是非法的“洗脑班”)?我还是笑着说:凭你现在的地位和权力,想做什么并不难,但你这样做能改变什么呢?再说你、我之间一没仇二没怨,我想你也不会去做的。我觉的你们长期以来用敌对的方式来对待我们是不合适的,也许我以前对你们有过怨恨,但如今我一点也不恨你们,你们虽然有你们的苦衷,但你们每个人在其中还是可以选择“善”的。举个例子,上次法院开庭“审判”我的同修,本来我准备去旁听的,这是我的权利,而且和我直接相关。可是开庭那天,你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警,好像如临大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你们再度对大法弟子犯罪,我就没去旁听。你们不是整天想让我们学习、学习嘛,为何有这样的机会却不让我们去呢?听我这么一讲,区国保就说,以后有机会安排你去旁听。

    由于受邪党迫害,我的户口与居住所在地不在一起,因此我就对区国保说,我现在要把户口迁过来。他说,不行,我们不欢迎你。我说,你这个做法就不对了,我属于正常的迁移户口,你却用职权阻挠。我随即侧过脸,微笑着对市国保说道,你看他现在不让我迁户口,我要向你举报。市国保看看区国保没说话,不一会儿区国保就起身出去了。回来后他对我说:你迁户口的事,我们同意给办了;再有,就是关于你的养老保险,我现在还有点权力,反正给谁都一样,如果你想补交养老保险的话,我可以帮你申请一部份政府补贴(自我失业以来养老保险就中断了,这次从看守所回来,他们曾问过我有关养老保险的事)。对于补交养老保险,我是这样认识的:作为个体来讲我不会主动去交(至今也没交),如果是这个国保警察真的想为大法弟子做点好事,从而弥补他以前参与迫害大法弟子所造下的罪业,我会考虑的(每个人情况不同,请以法为师)。

    在修炼中,我越来越体会到善的力量无穷,这种善是修炼人觉悟后本性的体现。因为只有伟大的法才能造就千千万万个以德报怨、用生命实践“真、善、忍”宇宙大法的修炼人;也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在自己承受魔难的同时,还在救度那些迫害他们的警察。其实,真正不可救药的恶警只是少数,大多数警察善念尚存,他们或被利益驱动,或被谎言毒害,或被假相迷惑。而这一切,正是旧势力毁灭众生、干扰师父正法的邪恶安排。

    师父在“七·二零”前就讲过:“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所以,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2]可是直到今天,有些同修也没能真正领悟师父讲法的内涵。

    同修啊,我们是助师的法徒,用善念救度更多的警察,解体旧势力的安排,这不正是师父的慈悲、大法的威德在人间的展现吗?!

    个人修炼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浅说善>
                                            



    TOP

    大法赐给我一颗宽容的心


    淡然

    做保洁工作已有几个月了,当时应聘时和业主谈在她家主要做保洁工作和中午给做点简单午饭,在这工作觉的还挺顺心的,业主工作很忙,家里面几乎就我一人。

    可是在新年到来之即,业主把她们一大家人都聚集在这里过大年,这样就引来一场小风波。业主的公爹,公婆都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都八十多岁了,两位老人平时还吸氧,这几天人多我当然工作也很累。业主说:“这几天你辛苦了,但还有一个艰巨的工作,你给我婆婆洗个澡。”听后我当时没吱声,因老人身体很弱,平时就上不来气,而且因长时间不洗澡身体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身上的肉皮是那么的松懈还有那么多脱落的白皮,这是我第一次看过这么憔悴的老人,我心里有点害怕也有点嫌弃,害怕的是老人到浴房里洗澡温度高缺氧,嫌弃的是老人身上有味而且还让我和她一起洗。心里开始郁闷了,牙龈也坏了,饭也吃不下了,心里总想:你们自己家人不愿干的活让我干,这也不是我工作范围内的活,我才不干呢。因快过年了大家都忙这忙那的,不知不觉下班时间到了,我急忙回家了,今天阿姨的澡就没洗。

    第二天早上刚上班,业主就说昨天忘了给老人洗澡了,今天洗。我的争斗心就来了,我说我家也有高龄老人,但身体都很好,他们还帮我干活呢,我没侍候过老人。业主看我不情愿的样子,生气的走开了。可是我到卫生间开水笼头,停水了,心想:好,这回停水还洗啥澡?因停水不能干活我就回家了。回家路上心想今天腊月二十八为啥停水了?是让我不好的思想叫停?这几天就给阿姨洗澡问题上总是过不去,自问自答:“你是什么人?”回答是:“修炼人。”修炼人就得按师父讲的法去做事,不能按着常人的理去做事。 “炼功为什么不长功?好多人有这样的想法:我练功没得到真传,哪个老师教我点绝招,来点高级的手法,我这个功就长上去了。现在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是这样的想法,我觉的很可笑。为什么可笑?因为气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它完全是一种超常的东西,那么就得用高层次的理来衡量它了。我跟大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你一个常人的身体,常人之手,常人的思想,你就想把高能量物质演化成功?就长上来了?谈何容易!叫我看就是笑话。这就等于向外去求,向外去找了,永远也找不到。” [1]又想起了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2]就这样我找到了争斗心、怨恨心、脏心、这些心都反应出来了,这不正好是要修去的心吗?我当时心里豁然开朗。明天上班就给阿姨洗澡吧,阿姨那么大年龄,身体又不好,多不容易啊!师父让我们修成为他的生命,不是为私的。

    第三天上班我乐呵呵的说:“今天第一件事就给阿姨洗澡。”业主一家人都很高兴。当我把这些不好的心放下后,环境竟然变了,因阿姨有小脑萎缩病,她就说啥也不洗这个澡,阿姨的儿子笑着和我说:“这个澡不能洗了,老太太不洗呀。”我也会心的笑了,心想这真是给我提高心性呢,同时也感受到了修炼人向内找真好!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以上是个人所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TOP

    学大法显神迹


    黑龙江大法弟子 纯真

    我是黑龙江省农村大法学员,今年六十七岁,九六年为求医治病而喜得大法,得法前我有多种疾病:脑膜炎、气管炎、胃炎、阑尾炎、风湿性关节炎、小腹有肌瘤、腰椎盘突出,常言道有病乱投医,我是中西医都看了,还练了“一把抓”气功,就是不好病,由于多年有病,医药费陈帐接新帐,已经给丈夫和孩子在经济和精神上带来很大的负担和打击。

    经过学法后,才知道法轮大法不是一般的功法,他是佛家上乘大法,是修“真,善,忍”的。教人做好人,修心向善,当时我想这就是我要找的。

    我学大法不到十天时间,师父就把我几十年的疾病全部给我净化了,真像师父说的那样不治而愈,无病一身轻的状态,非常舒服,秋天活忙,我什么都能干了,谢谢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不仅我在大法中受益,赞同大法的家人的也得到了师父的保护。

    在我得法不长时间,大法的神奇就在我的亲人身上体现出来了,一九九九年的秋天,十二岁的小女儿跟着爸爸去地里装车拉玉米棒,在回家途中司机给别的车让路就把车开進地里把火熄灭了,就又从新起车,小女儿非常勤快又聪明,看见司机起车就帮忙拽皮带,不慎将手绞進皮带里了,当时我丈夫就在跟前,把他吓坏了,心想这下可完了,这么小的孩子手绞進皮带后果不堪设想,当丈夫把女儿的手从皮带里弄出来后,赶快让孩子动一动,当时小女儿还戴着手套,摘下手套后看女儿小手不红不肿,什么事都没有,我知道是师父救了她,要不然小女儿的手能不绞坏么?真是体现了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

    发生在儿子身上的神奇事。儿子在工地干活,有一天工地要拉一根带电的电源线,他左手拿着线一边走一边用右手捋电线往下放,当时电源线有漏电的地方,儿子不知道有漏电的地方,不小心手就碰上漏电处,被电打的坐在地上,半边身体不听使唤,工地领导闻讯赶来看儿子坐在地上忙问:“打坏没有?”儿子说:“哪也没坏。”领导让儿子休息两天再上班,儿子说不用休息没事的,他在地上休息一会就又开始干活了,这一次又证实了大法神奇,是师父慈悲救度救了他一命。

    还有一次发生在大女儿身上的事,有一次大女儿和他丈夫、弟弟给一家室内刮大白,不小心从跳板上摔了下来,两只手和尾骨挫在地上非常疼痛不敢动弹,当时大女儿就马上想起我常说的一句话:“念法轮大法好,危难来时命能保”。大女儿就在心里不停默念,瞬间疼痛消失了又继续工作,就跟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以上是我在修大法发生在我和家人身上神奇的事,这样的事多了,在这里就不一一详述了。由于我文化低,这是第一次写交流文章,今天借明慧一角向师父真诚说声师父您辛苦了!弟子无法用语言表达师父救度之恩,只好在今后的修炼中以法为师,放下自我,做好三件事,精進实修,兑现誓约,跟师父回家。同时也祝贺“五·一三”世界大法日!师父生日快乐!

    以上是个人认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这里的春天 有了神韵


    加拿大多伦多大法弟子

    春分刚过,神韵艺术团再次光临多伦多。神韵,十几年来已经成为这里每年必然的盛事。而今年的神韵给我帶來的是更为奇妙的感受,一种春临大地的感觉。这种欣欣盎然的春意,不仅体现在歌舞演出的节目中,在剧场观众的心目中,更体现在多伦多的城市与天地。仿佛从天堂带来的春天,让多伦多此时,处处含着、露着、散发着——神韵。

    春雨

    两周前还是零下十几度的寒冷,这几天,渐渐回暖。终于,在星期五晚上,迎来了一场春雨。诗圣杜甫写过:“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雨不大,但星期六几乎整天持续着,大地得到密密的灌溉,万物享受到细细的滋润。古谚云:“春雨贵如油”。面对上天此时如此珍贵的馈赠,隐然感到一种无私的慷慨,浩然的恩德。

    春雪

    星期六夜晚,在绵绵细雨中,从天空飘飘落下了雪花,越来越多,纷纷扬扬。临窗观望,雨还在下,夜灯映照出细细的雨丝,象无数绸丝垂帘,直垂到地面,每一根丝底下悬佩着水花儿形状的玲珑珠坠儿,象水花飞溅般,反复变幻。

    透过重重丝帘的,是纷飞的暮雪。气温仍是零上二、三度,雪一到地面就化得无影无踪,可是飞在天上时,却是另一种景象。如此温度,又是夹杂在雨中,一般情况下,雪花在空中早就化了,成为此前天气预报所说的冰雨。然而这一天的天气预报失算了。雪花没有化作沉甸甸的冰雨,而是在雨中依然故我的轻盈,甚至在下坠的无数雨丝间隙,还能象杨花柳絮般上下纷飞,仿佛风中飘舞着无数小小洁白的花朵儿、花瓣儿。

    抬头仰望,在二十多层楼以上的天空中,竟看不到雪花,只有朦朦胧胧的烟雾,恍若中国江南的梅雨。

    “圣诞”树挂

    雪花飘落到树上,并未象地面上那样融化,而是在树杈枝头上栖息,并很快把大地上所有的树都打扮成了白皑皑的模样。仿佛整座城市、整片大地,正在以圣诞的礼仪,恭迎人间春天的来临。

    (一)

    雪伴明前雨
    春从神韵来
    绵绵丝幕下
    落落梨花开

    (二)

    明前雨雪贵如油
    神韵仙云至此游
    烟雾濛濛一夜里
    梨花树树满枝头
    天堂余响存梁绕
    华夏传说寄梦留
    末世青莲盛开日
    绝无生处焕春秋

    彩虹

    星期天下午,神韵艺术团完成了今年初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春雨已歇,而春雪更飘。演出结束后,开车带一位刚观赏完演出的同修离开多伦多城区,并一路听着他分享着节目中的种种精彩。

    一离开多伦多都市,雪就停了。沿着DVP高速公路向北行驶,路左远方的西山上,夕阳正浮在山顶两团云霞之上,并不急着落山。眼前的柏油路面上新雪初化,镶着一层烟水,一辆辆汽车在上面欢快的滑行。

    此时,我看到了……奇迹。

    前面和左侧高速行驶的每一辆车,尾部都追随着一团水雾,每一团水雾中,都牵着和车身大小相仿的一簇彩虹。

    诗歌、童话、小说和散文中,都有对彩虹的赞美,认为彩虹象征着美好和希望。数不清曾经看到过多少次彩虹,象一座座通天的七彩拱桥,架在天边、山头、山侧、楼顶,但从未见过如此近在眼前、如此众多、如此接地气的景象。

    心里洋溢着无以言表的欢欣,前后左右车里的人似乎个个面露笑容。隐约中感受到前后左右每一辆汽车的高兴劲儿。毕竟每个人的车后面都牵捧着一大束彩虹,刚从多伦多都市的彩虹花园中最新采得的。

    还有多伦多整座城市的欢欣。

    这里,有春雨和春雪
    还有满园春天的彩虹

    这里
    迎来了春天
    春天里
    洋溢着神韵
    …………

    星期一,神韵艺术团离开多伦多,继续在世界其它城市巡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