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 《三字经》读书笔谈(三十七)

  • 用心填写三退名单

  • 在证实法中走回原工作岗位

  • 今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大法



  • 《三字经》读书笔谈(三十七)


    刘如

    【原文】

    莹八岁,能咏诗,泌七岁,能赋碁。

    彼颖悟,人称奇,尔幼学,当效之。

    【字词义解释】

    (1) 莹:指祖莹,北齐人。
    (2) 咏:吟唱、歌诵。
    (3) 泌:指李泌,唐朝人。
    (4) 赋:铺陈叙述。
    (5) 碁:同“棋” 。
    (6) 彼:他们,此指祖莹和李泌。
    (7) 颖悟:聪明。
    (8) 奇:奇特、不平凡。
    (9) 尔:你,你们。
    (10) 幼学:初入学的人。
    (11) 当:应该。
    (12) 效:效法、学习。
    (13) 之:指祖莹和李泌。

    【译文参考】

    北齐的祖莹,八岁就能吟诵《诗经》;唐朝的李泌,七岁就能借用棋法来写诗说明道理。祖莹和李泌两人的年纪虽然小,但聪明过人,大家都称赞他们是奇才。你们初入学的人,应该效法他们。

    【读书笔谈】

    这一课还是劝学,但却回到了孩童的例子。前边讲完了贫苦的逆境和年龄的过大过晚都不能成为不学习的藉口,那么年龄小,是否就可以成为不读书不勤学的理由呢?当然不可以。所以这里举出了两个从小就聪明好学的例子来劝学。

    通过下边的故事,大家就会发现,这些所谓的神童,尽管头脑敏捷,领悟力高,但最重要的还是勤于读书,坚持不懈的好学的态度最关键,不管怎样聪明,如果不能持之以恒每天苦读,是不会有所成就的。所以这一点才是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如果连这样聪明的神童,都知道从小就开始读书学习,并且不敢偷懒懈怠,那么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更应该早早起步,从小就珍惜光阴,立下志向。

    【故事天地】

    圣小儿——祖莹

    北齐时的祖莹,从小就很聪明,八岁时就能背诵《诗经》和《尚书》。十二岁时成为太学生,并被老师选为“讲生徒”,为其他学生讲授《尚书》。

    祖莹读书非常刻苦,每天从早到晚读个不停。他总觉得白天的时间不够用,因此常常夜里攻读。父母为这事常犯愁,怕他累坏身体,多次阻止,不让他夜里看书。一天,父母把家里的灯盏、烛台都藏了起来。祖莹知道这是父母不让他夜读,就悄悄地把火拣在小炉子里,然后盖上一层薄薄的灰。一到夜晚,他拨开灰层,将炭吹红,再用衣服被子把窗户遮上,不让光线透出去。就这样刻苦攻读,博览群书。

    有一次,他因为读书读到很睌才睡,第二天醒来已过了上课时间。他急忙赶到学校,正好轮到他上台讲授《尚书》。正要打开课本,这才发现,由于匆忙,自己拿错了书,把另一同学的一本《曲礼》当作《尚书》拿到了课堂。但是他却不慌不忙的连续背诵了三篇《尚书》中的文章,没有错漏掉一个字。老师和同学发现后都大吃一惊。

    由于祖莹的聪明好学,亲朋好友都叫他“圣小儿” (神童的意思),认为他将来必成大事。祖莹后来果然在仕途上很有成就。很受当时皇帝的赏识,被任命为太学博士、殿中尚书、车骑大将军。

    李泌赋棋

    唐朝的李泌,小时候也很聪明,七岁时就能写出很好的文章。玄宗听说有这么一个神童,就下诏召见李泌,要试试他的才学。李泌进宫面圣时,玄宗正在和燕国公张说(音月)下棋,就示意张说趁机考考他。张说就以下棋为题目,要李泌以“方、圆、动、静”四个字作一首诗,并先举一个例子给李泌作参考:“方若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又限制李泌诗中不能提到“棋”字。

    李泌听了,从容地随口吟了一首:“方如行义,圆若用智,动若骋材,静若得意。”意思是:方似行义理,圆似用智能,动似施展才能,静似得以领会深意的样子。玄宗听了非常的惊讶,高兴的把他抱在怀里,一直称赞他聪明,当场赐他一件高官才能穿的紫衣袍。后来李泌果然当了宰相。

    此外,据说李泌除了博学多闻,还十分慕仙求道,常常到嵩山、华山和终南山云游。

    (注:根据正见网《三字经》教材改编)

     



    TOP

    用心填写三退名单


    大陆大法弟子

    在给大纪元退党网站发三退名单过程中,退党网站同修用心登记三退名单的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次査询结果问:“王有才的“才”字是本人同意的?”我找那位经手三退的同修勾通情况后得知:这位同修起的化名都是发财的“财”字,这个“才”是当时忙,写错了。我把真实情况用原三退方法,名字栏加上原查询密码,反馈给退党网站。

    一次是査询结果问:“死人三退,是其活着亲人同意退?还是同修梦中退的?”向经办同修了解情况后,反馈给了退党网站。

    一次是査询结果问:“名单中“好了”这个名字是否本人同意?”我找那位经手三退同修沟通情况,同修说:“当时告诉对方真相,常念九字真言,对方说戴过红领巾,我告诉她红领巾退了,保平安,她说:“好了”!就走了。当时并没明确用 “好了”的化名退队,“好了”是对方的表态。情况就是这样。”情况反馈后再查询,查询结果:“您的帖子已存入退党网站反馈,谢谢!”

    一次査询结果是:“三退具体人数与总人数不符。”我才发现退团两人、退队一人,合计人数应为三人,却打了个八人。反馈更正后査询:“您好,该声明已更正发表,谢谢反馈!”

    与大纪元退党网站同修的认真负责态度相比,我的差距太大了。向内找自己:是被糊弄事的党文化因素干扰,是用心不到位,没做到为下一道工序着想,没做到为他。再用一点心,这些都能在上网环节做好,不该给退党网站同修添麻烦。

    常看到不少同修用心填写三退名单:用纸干净大方,字迹工整,三退年、月、曰清楚,三退内容明了:退党、退团、退队各一行,需要说明的内容透彻,写不准的字说明情况。体现出了大法弟子对得救的生命的珍惜,体现出了大法弟子的形像!

    其实,不论参与哪个救人项目,不论在哪个救人环节,只要用师父讲的“为他”的法理指导自己的行为,得一百分是不难的。

    一点感想  与同修分享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TOP

    在证实法中走回原工作岗位


    加拿大大法弟子

     之前在公司单位平时由于我很注重法轮大法的洪扬、讲法轮大法被迫害的真相,散发法轮大法真相资料等等作为,我所在单位一些善良的人索性不叫我的姓名,直接 “法轮”、“法轮的叫,我就知道他是跟我说话了。

    在某年的7月份,公司决定要在我所处的单位搞所谓的全员下岗——全部离开职位,从新竞聘上岗——就是领导指定一部份人给下岗的人打分的游戏(他们自己的叫法)。竞聘原则是:公开、公正、公平。可是在整个过程中,全是走形式、走过场,掺杂着人情、弄虚作假、蒙骗等一些违背竞聘原则的现象,致使被下岗的人没有一个服气的,搞的很乱。

    师尊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出问题的时候啊,感觉不对的时候啊,一定要看自己!看看自己哪儿错了被邪恶钻空子了。错了就应该认识到了,就应该做好。你们别忘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啊!你们是来证实法的!修炼苦,证实大法中邪恶更邪恶呀,能走过来的,就一定是众生之王。”我是被下岗其中的一员。出现了这种事情,冷静下来向内找,发现真相还没有讲到位,是因为有些人还不知道法轮大法好,被邪党谎言蒙骗了。我必须揭露邪恶谎言,让众生醒悟,看清邪党的邪恶的本质

    铁饭碗被砸了摆在我面前的事实是残酷的。我看到了一些人的耻笑:把你的工作搞掉了,看你还炼不炼法轮功。我坚定正念的回答就是“炼”。这对于我来讲真是蚍蜉撼树,岂能动摇得了我的信念——法轮大法。工作虽然重要,修炼更重要,那是我人生返本归真的意义。修炼法轮大法走的是最正的路。有师在有法在,绝不能让它们的阴谋得逞。我大法也要,工作也不能丢。

    师尊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阐述:“但是大家往往重视结果,不注意在这个过程中把你们应该讲到的真相都讲到位。应该叫人知道的人都知道了,那才是真正的证实法、讲清真相。问题出在哪里你们就去讲,并不是单单为了推动官司才这样做,而是为了讲真相;但是官司误在哪里了,那里一定是需要讲真相,也许那个官司自然就推進了。”

    有师父的法指航心里有底了,我开始走上一条证实法、讲清大法真相的路。

    找所有的负责人征求意见,没有一个人能说出我的缺失。首先,我向他们洪法,说明我炼法轮大法身心受益的情况;然后告诉他们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盛况;我又说,如果像有的人说的那样,怎么能传遍全世界呢,全世界学大法的人都傻吗?哪个人没有大脑啊!这么大的一件事出现能是偶然的吗?法轮大法洪传让人类道德回升、社会稳定与安宁、人们身心健康等方方面面许多益处,对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修炼法轮大法有什么不好!

    我找一把手论理,他说在三个月内能找到接收单位就可以调动。可我不到一个月就找到了接收我的单位,并签字接收。

    我拿着签好字的文书找一把手,他却反悔不受理了。强行把我推向待岗中心。

    面对无理的迫害,我不配合,没有填写去待岗的任何表格,更没有签字,还坚持到单位上班。后来单位将我从打卡机中除了名,强行将我转到公司待岗中心,待遇全都按待岗处理,只发给我每个月400元的所谓的生活费。

    我没去待岗,并向待岗中心领导讲明白了为什么不来待岗的情况。我说单位书记告诉我是因我不放弃炼法轮功才叫我下岗的,并声明我炼法轮功没有错,做好人还有错吗?什么样的人应该下岗?下岗的人通常都是些吊儿郎当、不守纪律、迟到早退、打架斗殴、调皮捣蛋等不好的人,我不明白我是符合了哪一种人?同时向他们洪法。

    我又找到公司各级领导们(公司总经理、副经理们、人事经理、公司党委书记、人事处处长、待岗中心负责人、公司工会主席、公司纪检等等一些部门的人)向他们说明我的来意并向他们洪扬大法——说明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是讲“真、善、忍”的。

    为揭露邪恶强加的迫害,见到熟悉的人我就讲:“单位因为我修炼法轮功让我下岗了,领导答应我找到单位就可调动,可我找到接收单位却不给调动,硬让我去待岗。我炼法轮功身体健康、我工作中不贪不占,按‘真、善、忍’做好人何错之有!”大多数善良的人都能理解、同情我;我又讲法轮大法的真相,给有些人真相资料,告诉他们:“祸国殃民的江泽民掀起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它实行的迫害政策是:“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它是罪魁祸首,不久就会遭到审判,永远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法轮大法洪传全世界,得者喜之,修者日众;叫我下岗是对我的迫害,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恒古不变的天理。

    对于这场强加的迫害,师尊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可是旧势力的安排我是不承认的。”师父不承认,我也不承认。因为法轮大法是正法!共产邪党历次搞运动杀害了我们同胞几千万人,现在又迫害法轮功,真是坏事干绝。我正告有关领导,你们出国的时候,若你说你是“共产党员”,那外国是不接纳的。”有的人听我这么一说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赶紧要我不要向别人说呀!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是光明磊落的大法徒,是堂堂正正的修炼者,没有什么可怕的!

    从始至终我都按照“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守心性,不被邪恶钻空子,心态平和的、善良的向领导们诉说着我的遭遇,藉此揭露邪恶讲清真相。

    过程中有两次回岗的机会,一次是经管室的统计员;再一次是仓库保管工。我是会计师,这两个岗位我都参加了竞聘,却都没我的份。我到公司纪检部门,找到了当时打分后负责监票的领导。他却躲躲闪闪,说话吱吱唔唔,到最后也没能告诉我分数。我心里当然明白,这是他们不敢说真话,因为干的都是假的,是见不得光的。

    我不挑工作,干什么都行,什么高啊低呀,体不体面啊,我全不挑,也不去计较个人的得失。我从法轮大法的法理中明白,高低岗只是社会分工不同而已,因此我参加了岗位最低的“保管工”的竞聘,而这样豁达的境界,全是在大法修炼中获益做到的。

    这个轰轰烈烈的“游戏”在进行三个月后,就听说单位的一把手被公安找去谈话。在2004年5月他就被双规双开了,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被判刑!

    做、神看、帐上留,真的应验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理。

    有一次,为救被抓的同修,我在马三家员警家属区散发大法真相资料而被非法劳教。也因为我不接受所谓的“被转化”被延长羁押。

    出来后,我继续找公司领导们,要求给我一个合理的安排,经公司副经理级别以上的领导们讨论决定:让我可以在2年半后1月1日返回原工作岗位。

    在正义良知,邪恶迫害的善与恶之间,所有的参与者都得到了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着心性所在位置上对等报应的结果。那些副经理以上的人全都相继被提升了一格;而只有当初要我补填待岗中心表格的领导却没被提升(我拒绝补填待岗表格)。

    写到此,我的心波澜起伏激动荡漾,对师尊慈悲救度的感恩难以言表。在这整个被下岗又上岗的过程中,不知师尊又为弟子承受了多少苦难,付出了多少心血,为弟子操了多少心;弟子知道是伟大的师尊破除了旧势力一切邪恶的安排,才使弟子得以返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弟子无以回报,唯有精進实修!叩谢师尊慈悲救度!

    合十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有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今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大法


    淑芳

    慈悲的师尊好!同修们好!我今生的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到大法,通过修炼,一身疾病不翼而飞。并且我在大法的经书中明白了人生为何苦,找到了人生的解答。

    一、神奇的得法经历

    我天生的身体体质条件不佳,小时候母亲三天两头的背着我到隔壁村庄找人给我做推拿。才小小年纪,身体不是这边扭到就是那边不能动弹。这种体质让我苦不堪言,经常受皮肉之苦。我的血液循环不好,所以西药吃不好就吃中药,吃到整个脸部就是人说的月亮脸(像满月一样的大饼脸)。有一次去抽血捡查,但血抽不出来,因为血管太细。结果后来手不能动弹,有段时间连筷子都拿不了。

    一天晚上,我看到电视里在介绍法轮功,说一对母女因为学炼了法轮功,没有吃药身体就好了,而且炼功没有任何限制,在哪都可以炼。虽然只看了短短几秒钟,但是我得知这么好的功法又没有任何条件,太惊喜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啊!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于是我就发了一念:快找人问问。结果没几天,有人就自动把大法书送到我朋友家中,我也就跟着得法了。

    刚好那时我的喉咙哽到鱼骨翅已有半个多月了,求医无门,身心非常难受,连咽口水都很难受,不知如何才好。我得到《转法轮》这本天书后,还没看多少,不知不觉鱼骨翅就没有了,大法真的是太神奇了!每当回想起此事,我仍会感动落泪。

    自从我修炼法轮大法后,所有的病痛不翼而飞,从此伴随我的是健康和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的幸福。如今,我已经修炼十九年了,再也没有吃过一颗药。大法的神奇让我震憾、让我感动,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

    二、师父的鼓励

    我刚开始学炼法轮功时,对法很坚定,每天下班后通读《转法轮》三讲,从不间断。每天晚上都拿着音乐播放机去炼功点炼功。当时炼功的人不多,但是大家早晚都炼,大家都很认真,风雨无阻。那时我身体净化的非常神速,家中常常金光闪闪,法轮无处不在。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我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去洪法,心中无比的幸福。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给予的鼓励。感恩师父时刻都在我的身边呵护着。

    记得有一次在去印尼与缅甸的洪法过程中,我的一只脚不知为何肿到无法行走,团长同修陪我慢慢走回饭店。路上,同修慈悲的微笑着与我谈话,没有给我一点压力,让我悟到了自己的不足。于是我就发了一念,对着那只疼肿的脚说:“脚啊,你听好了,我今天的使命是来助师正法的,我现在要大步前進了。”神奇的事发生了,就在我用思维与脚说完那句话后,我竟然箭步飞了出去,团长同修找不到我了。那时已快天黑了,路上没有路灯,只点着大蜡烛。团长同修喊着我的名字,我说我在这。同修问:你脚好了?我回答说好了。脚真的不痛不肿,一点事都没有了。

    还有一次,台湾同修来澎湖洪法。在布置学法的房间时,我手拿房间号码、同修来切割。因为光线太暗,同修不小心割到了我的手。血一下就喷了出来、但我当时没有感觉到太痛。同修很内疚,抓着我的手看伤的怎么样,我说没事,拿卫生纸包上胶布就又继续工作。当时也没把这当回事,很快就忘了,连胶布掉了也不自知。等到晚上要洗澡时才想起来,被同修割到伤口怎么没有了。

    除此之外,大法的神奇在我身上还展现过很多的神迹,不一一列举了。一切都是师父在替我们承担,谢谢师父替弟子承担了无数次的苦!正如师父所说:“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三、闯过一次生死关

    三年前的一天晚上,我炼完功过马路时被一个骑重型机车的年轻人从后面撞飞。当时我没有害怕,我喊师父救我。摔下来后我不能动弹,我请年轻人把我扶起来,他说:阿姨,不能动啊!我说:没事,是我要你帮我的,有事我自己承担。于是他把我扶起来,我就坐在大马路中间双盘,但一点也不知道痛。我眼泪直流,感恩师父还能让我能盘上双腿而且不感到疼痛。救护车来后,医护人员说:你怎么在路中间炼功啊?我说:我是炼功人,炼功就不感觉痛了!请把我送回家吧!他说:不要开玩笑喔!我说:炼功就会好的。他们坚持送我去医院,我心想不要为难别人,送就送吧。到医院才知道,我的骨盆断了,脊椎骨也碎了。三个医生会诊,说我要三个月才能好,结果我三天就出院了。

    在医院的三天里,我照常炼功、学法。医生看我炼功,说这段时间很关键,骨头需要黏接起来,尽量别盘腿。我说:炼功会好的更快。我想这也是证实法的机缘,就给医生讲了真相,医生也就没反对了,只是关心的说小心点、别再摔倒。三天后,他们也看到我好的很快,就答应了我的出院请求。

    调解委会来帮我和撞我的年轻人调解这件事。我知道凡事没有偶然的,虽然我被撞倒,但我不怪别人,也不要别人一毛钱。调解委会的两位委员异口同声的说,他们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人家是要的越多越好,而我却一毛钱也不要。我说:我是炼法轮功的,今天我要不是个炼功人,那我可能就像你们所说的那样了,可是我们的师父教导我们凡事不怪别人,还得向自己的内心去找。他们看了我的身份证,很和气很礼貌的说:难怪您看起来那么年轻,不像这个年纪的人。他们还说要去请大法书、用来送人呢!我说:恭喜你们有福了,能有机会了解到这宇宙大法。同时,我也把我们的炼功点告诉了他们。

    修炼人不能忘记的是要证实法,而不是证实自己。

    四、结语

    现在每分每秒的宝贵时间,都是师尊用巨大付出延续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在替我们承担。师父不仅一次次救了我的命,如今又安排我走進这全球营救平台参与讲真相的项目,和平台的同修们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师父的洪恩,我们无以为报,唯有做好三件事,在这个平台里做的更好,不辜负师父的苦度。

    最后用师父的《洪吟二》中的<无迷>与同修共勉:

    谁是天之主
    层层离法徒
    自命主天穹
    归位期已近
    看谁还糊涂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谢谢同修们!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