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 《龙文鞭影》三肴(8):民皆字郑 羌愿姓包

  • 成语“沉冤莫雪”的现实启示

  • 祭祖清明节 归来中华魂

  • 同修捡钱的一点体会

  • 在矛盾中修自己

  • 敬师是天理

  • 天文新发现:科学家首次拍到银河系外的中子星及其超新星遗迹

  • 天文学家成功测定古老球状星团距离

  • 波士顿健康博览会 法轮功展位迎来有缘人

  • 丹麦议会就中共迫害法轮功举行专题答辩会

  • 瑞典最大健康博览会 法轮功舒缓祥和打动观众

  • 印度校车坠落深谷 至少30人死亡

  • 汶川突发大规模山体滑坡 村民大撤离

  • 埃及考古新发现!西元前古希腊罗马式神殿出土

  • 智利规模6.2地震 四人受伤

  • 秘鲁纳兹卡线再找到50幅地画 距今近二千年

  • 神韵德国柏林首演爆满 “找到通往未来的正路”

  • 美国德州达拉斯附近发现神秘光束



  • 《龙文鞭影》三肴(8):民皆字郑 羌愿姓包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民皆字郑,羌愿姓包。
    mín jiēzì zhèng,qiāng yuàn xìng bāo    。

    民皆字郑,羌愿姓包。
    ㄇㄧㄣˊ ㄐㄧㄝ ㄗˋㄓㄥˋ,ㄑㄧㄤ ㄩㄢˋㄒㄧㄥˋㄅㄠ。

    【注释】

    (1)郑浑: 字文公,河南开封人,东汉名儒郑众的曾孙。他早年曾与侄子避难淮南,袁术待他甚厚。他知道袁术必败。曹操闻其忠厚有才,就召他为掾属(官职)。后历任下蔡、邵陵令。曹操征讨汉中,以郑浑为长安京兆尹。曹丕时为阳平、沛两郡太守,后转山阳、魏郡太守。明帝时,迁将作大匠,死于任上。多次稳定当地混乱的局势和改善当地人民生活,任内颇有政绩,深得民心。

    (2)包: 包拯(西元999年3月5日-1062年7月3日),字希仁,庐州合肥(今安徽省合肥市肥东)人,北宋人,官至枢密副使、朝散大夫、给事中、上轻车都尉,封东海郡开国侯。谥号“孝肃”。包拯以清廉公正闻名于世,被后世称誉为“包青天”,将他奉为神明崇拜。

    【语译】

    郑浑当官深得百姓爱戴,当地百姓生子常常取郑字为名;包拯以清廉公正闻名于世,羌族首领俞龙珂归顺宋朝愿意改姓为包。

    【人物故事】

    ◎郑浑

    郑浑受曹操提拔任地方官员,当时天下战乱不断,百姓们不愿生子教养。郑浑每到一地任职,就督责百姓们种地养蚕,又连带开辟稻田,同时加重对弃婴罪的处罚。

    他在阳平、沛郡太守任内亲力亲为兴修水利,不到一个冬天的时间就修建完成。之后每年大丰收,百姓得以安居乐业。百姓因此刻碑颂扬郑浑的功绩,把他兴建的水利工程称为“郑陂”,当地百姓生下来的男女,很多都取郑字为名,魏明帝曹叡听闻郑浑的事迹之后,下诏将其政绩布告天下。

    ◎包顺

    俞龙珂为北宋时期羌族首领,宋神宗任命名将王韶招抚他,王韶只带领数骑直到俞龙珂的帐中分析时局利弊,又留宿在蕃部大帐。他的胆识让俞龙珂钦佩不已。不久后,俞龙珂率领其部属12万人臣服宋朝,他并请求道:“我生平听得包拯是朝廷有名的忠臣,愿请赐姓包,藉附荣光。”之后朝廷赐名为包顺。

    【说明】

    郑浑事迹主要在《三国志.魏书.郑浑传》。

    包拯事迹主要在《宋史.包拯传》。



    TOP

    成语“沉冤莫雪”的现实启示


    慧欣整理

    [出处]唐•于逖《灵应传》:"潜遁幽岩,沉冤莫雪。"

    [释义] 长期得不到昭雪的冤屈。
    沉冤:沉积很久的冤情。
    莫雪:无法昭雪。
    昭雪:洗清冤屈。

    [成语故事]
    这里讲述的是“沉冤昭雪”的一则成语故事。《窦娥冤》,是元代戏曲家关汉卿的元杂剧代表作,也是元杂剧悲剧的典范,约有八十六个剧种都改编、演出过此剧。该剧剧情取材自东汉"东海孝妇"的民间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位穷书生窦天章为还蔡婆婆借给他的银子,不得已将女儿窦娥抵给蔡婆婆做童养媳,没过几年窦娥的夫君早死。适逢蔡婆婆索要赛卢医还钱,却险些被赛卢医害死。

    幸得张驴儿父子相救。那张驴儿要蔡婆婆将窦娥许配给他,窦娥始终未同意。张驴儿就将毒药下在羊肚汤中要毒死蔡婆婆,结果却误毒死了其父。张驴儿反咬一口诬告窦娥毒死了其父,昏官桃杌最后做成冤案将窦娥处斩,窦娥临刑前发下"血染白绫、天降大雪、大旱三年"的誓愿。最终得以兑现。

    窦天章最后科场中第荣任高官,回到楚州睡觉时窦娥托梦与他,诉说自己的冤情。最终窦天章为窦娥平反昭雪。

    [现实启示]
    《窦娥冤》原名《感天动地窦娥冤》,是一出具有较高文化价值、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名剧。窦娥的冤屈感动了天地,以六月降雪、大旱三年为其辩白。从此在中国人的心中,非时节的大雪和大旱的天灾往往和冤屈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如果说在古代窦娥的冤屈还能“沉冤昭雪”,那么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却上演着一出“沉冤莫雪”的千古奇冤。

    2018年清明节的北京狂风大作、雨雪交加、大雪纷纷,有的地方甚至降下了冰雹,干旱数月的北京在春花烂漫的季节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范围的降雪,而且在清明节应景而至,似乎是老天都在天怒人怨为那些冤屈的高贵灵魂在悲伤和哭泣。

    十九年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个人意志,以权代法,于 1999年7月20日,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和坚守“真、善、忍”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导致了十九年来近一亿的法轮功学员遭到残酷迫害,有的被酷刑折磨,有的被迫害致死,有的甚至被活摘器官,直接火化,并且这种迫害株连伤害了他们的亲人、家属。然而,其实质的受害者不仅仅是“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亲属,还有当今世人。全体中国百姓被残酷洗脑,被谎言毒害,许许多多原本善良的人们为了自保,有的拒绝真相、麻木不仁、有的甚至被胁迫参与迫害。江泽民及其同伙对这场祸国殃民的迫害必须承担不可推卸的罪责。

    十九年来,数以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承受无端迫害,无怨无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本着大善大忍的胸怀向被中共媒体欺骗的世人讲述真相,呼唤正义和良知,使社会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法轮功洪传至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受到了各界民众的欢迎和喜爱,并得到世界范围内3000多项褒奖。

    自二零零零年以来,全球已有三十个国家的几十位律师组成了全球公审江泽民集团的律师团,已在近二十个国家提出了针对江泽民的十八个诉讼案。截至二零一一年底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薄熙来等六十多名中共高官,在联合国和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及“群体灭绝罪”起诉。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已发出逮捕江泽民、罗干等命令。中国大陆也有二十多万民众本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实名起诉江泽民。

    但是面对这群善良的民众,中共毕竟是十恶俱全的邪教,即便是血债累累、罄竹难书,也不会有丝毫的悔过和改正。

    从2015年5月份至今,全国部分省市派出所片警以“诉江”调查为由上门骚扰法轮功学员,有的胁迫法轮功学员所在单位及居住地街道共同参与,以威胁恐吓家人、绑架到“洗脑班”甚至看守所等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此类违法行为的指令多由当地的“610”下达(见注释),各公安局、派出所直接参与实施迫害,检察院、法院以所谓“法律”之名,行使协助迫害之实。

    如今,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大陆一地枉顾事实真相,依然在迫害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这足以令中国政府蒙羞,是华夏民族的灾难。

    十九年的迫害,十九年的冤屈,令天地为之动容,2018年新年伊始,中国大陆大范围的暴雪拉开了序幕,似乎在向世人诉说着这“沉冤莫雪”的千克奇冤: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月2日至4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雨雪天气,截至4日12时30分,受降雪天气影响,全国范围内9家机场遭遇大面积延误。

    暴雪来袭,气温骤降,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最低气温零下21°,道路大规模积雪结冰。额敏县境内省道部分路段全线封闭,风力达到6级,风雪交加,道路能见度不足五十米。

    河南郑州遭遇局部暴雪天气,多趟高铁停运。河南2018年1月4日迎来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强降雪,有63个县市出现10毫米以上暴雪,郑州遭遇局部暴雪天气,最大观测站嵩山站降雪17毫米,积雪深度10厘米。

    在湖北41个县市出现积雪, 11县市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

    这场大范围的降雪在有些地区陆陆续续持续了近一个月。可是在相对北方的京津冀地区,却在经历“贫雪”的干旱,尤其在北京。直到清明时节干旱的北京才终于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雨雪交加,甚至局地冰雹,人们又穿上了压入箱底的羽绒服。
     
    人们在困惑,甚至连候鸟、北京的春花也在困惑,南飞的途中越来越冷,进入春天反而遭受大雪压身。网路上的段子一条接着一条,总之一句话“这个世界乱了”。只有中共的气象专家说是“瑞雪兆丰年”。
     
    天灾人祸、四时无序、大雪大旱、世间冤情,在江氏流氓集团的统治期间,官员腐败、道德沦丧,中国的司法尊严丧失殆尽,对人性和人权的残酷践踏登峰造极,江泽民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还“法轮功”以公道,还大法修炼者以清白,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顺乎天意,得乎民心,“沉冤莫雪”的千古奇冤期待着平冤昭雪,到那时,一定会迎来一个清明和风调雨顺的世界。

    注释:早在对“法轮功”和“法轮功”学员的文革式的迫害之前,1999年6月10日,江泽民个人意志,以权代法,成立了凌驾于国家宪法及公检法司以上的“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称“610”办公室,该办公室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执行秘密任务,推行和实施对法轮功和法轮功修炼者血腥迫害的罪恶机构,是国家恐怖组织,后来为了掩人耳目对外称防范办和维稳办,当时由罗干亲自主抓)。


    TOP

    祭祖清明节 归来中华魂


    子华

    曾经被封杀,被说成是迷信的烧纸祭祖,如今却又一年比一年盛行起来了。近年来在中华大地上,每到清明节,人们都要上坟,给去世的父母或祖上烧纸,表达对列祖列宗的缅怀。有的人远在上千里、几百里之外都要开车回老家上坟、烧纸。就连一些官员们也把清明节看得非常重,每年的清明节,都不忘给已故的长辈敬送纸钱,感念父母和祖上之恩德。

    按照无神论的说法,没有神,没有鬼,人死了一了百了,没有什么来世,那么被这种说法灌输了几十年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给自己已故的亲人烧纸呢?这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和钱财吗?无论是知识分子,还是高级官员;无论是富豪巨贾,还是一代名流,当在亲人的坟前点燃纸钱时,有谁会认为下面掩埋的只是白骨,或一把骨灰呢?这时人们都在虔诚地祭奠亲人们的在天之灵,以慰自己心中的怀念,又有谁会认为这是多么无聊呢?

    回想中共窃政以来,用邪恶的无神论和流氓式的斗争哲学摧毁中华五千年文化,把人们敬天拜神说成是愚昧、迷信,把我们祖宗的牌位从堂上撤下焚毁。七十年代时又疯狂地平坟灭祖,把我们祖上的坟墓统统铲平,那时每年的清明节,若发现谁去给祖上烧纸,就要被拉到群众大会上批斗。中共破坏了古老的传统,用马列阴鬼取代了中华之魂,强迫中华儿女去做马列子孙,认中共为妈,从此神州大地成了西来邪灵中共的天下。

    反天反地反人类的马列和中共,是完全与正义和善良对立的,其邪恶本质就是要戕害人的人性,破坏人类道德,让人失去传统的理念,没有廉耻,没有尊严,为了利益无恶不作,最终把人统统变成坏人,甚至不配做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彻底揭穿了中共邪灵的出现是为了毁灭人类为终极目的。这部书并且还告诉人们只有抛弃中共,解体中共,退出中共的党团少先队,才能躲过大难,走向光明。

    到了近年,中共的治下已不堪入目,坑蒙拐骗成风,黄赌毒遍及整个大陆,人们为了利益不顾他人死活:爹娘不亲兄弟远,骨肉不爱只爱钱。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淡,都在伤害着每一个人的心。多少人吃喝嫖赌狂欢一阵,冷却下来后,却感到内心空虚不安,活得浑浑噩噩找不到北。如今家人不可靠,朋友不可靠,越发让人怀念已故亲人,追忆曾经拥有的温馨和真挚的骨肉之情。每到清明节,人们越来越重视给逝去的亲人上坟烧纸。这是中华儿女尚存的本性在与无神论较量,是人们做马列子孙做够了,在从新追寻中华之魂。

    二〇一八年的清明节,真是不同寻常,时间好像一下被推快了,尤其中原一带,刚到春分,天气骤暖,好像一下进入夏季,有时气温高达三十度左右,百花竞相开放,大地生机勃勃,一切都在提前到来。可是临近清明节的前一两天,天气又突然变冷,仿佛又回到了冬天。这种百年不遇的现象,使很多人都在思考,天象的变化到底昭示着什么呢?它对人间是福还是祸?有高人预见到世界在发生巨变,世间将有大事出现。

    在今年清明节到来的一周之前,我们看到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的退出中共党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突破了三亿。三亿人勇敢地退出中共的流氓组织,进一步告诉世人天灭中共的到来。

    这些退出中共组织的人来自各个阶层和行业:有高级官员,也有专家教授;有军队将领,也有法官和律师;有演艺界明星,也有文化界名人;有亿万富翁,也有经理和厂长;有教师,也有学生;有工人,也有农民;有耄耋老人,也有稚嫩孩童。

    树高千丈,落叶归根。中华儿女是神的子民,是炎黄后裔,有多少人甘愿做马列子孙,认中共为妈呢?六十多年来,中共总是靠运动和杀戮,威胁人们臣服于它,用无神论和斗争哲学毒害、愚弄着几代人,让我们背叛神佛,背叛自己的祖先,逼我们自己毁掉自己的文化,抛弃传统,斩断我们与神佛和祖先连着的根,使我们饱受耻辱,还要对它感恩戴德。中共每搞运动,都是用谎言欺骗和利益收买,让我们自己迫害或杀戮自己的同胞,甚至骨肉亲人。回过头来看看,中共每搞运动被说成敌人的那些受害者,有几个真正是我们的敌人呢?每当运动过去,那些迫害他人者和被迫害者,真的被中共搞成了敌人、仇人,有的一两代人都解不开这种仇恨。

    解体中共,退出中共,是洗刷我们的耻辱,是我们向神佛和祖先赎罪,也是我们进入新的纪元,驻留中华沃土,归根中华民族的资本。

    三亿人退出了中共组织,这是人们真正地抛弃中共和马列,在认祖归根,堂堂正正地做中华儿女。这也是人们在追寻中华之魂,渴望清除中共、振兴家帮的内心表白。这会使被中共历次运动迫害致死的八千万国人的灵魂感到安慰,这会使被中共凌辱的我列祖列宗的在天之灵感到欣慰。这是驱除马列之鬼,解体中共恶魔,迎来中华之魂的忠义之举。不做魔鬼崽,永随中华魂。三亿人退出中共意义非凡,这也是法轮功学员多年来顶着压力劝人三退(退出中共党团少先队)的成果。

    法轮功是佛家修炼大法,他的基本原则是真善忍,包含了古老传统文化的精华。法轮功让人修心向善,提升道德,在社会上做好人,还能开启人的智慧。法轮功学员早就看清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同时,也在越发疯狂地破坏人的道德,短短几年它就使整个社会万恶爆发,道德崩溃,最终目的是要使中华民族在天惩中毁灭。然而中共在毁灭中华民族的同时,也注定了它的灭亡。天降大难,天灭中共,这是历史的安排。所以法轮功学员不计生死,向人们讲清真相,劝人三退,是希望人们不要为中共陪葬,免于被大难淘汰。退出中共是替天行道,是在解救中华民族,也是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

    归来了,我中华之魂!天灭中共正在到来,神州大地将不再是马列阴鬼的天下,中华民族将不再是任中共宰割的没有灵魂的躯壳,中华儿女将再度成为神州大地的真正主人。那些做过三退,站在正义一边的人,不久的一天定会看到中共的灭亡,见证创世主救度众生的洪恩浩荡!



    TOP

    同修捡钱的一点体会


    长春大法弟子 出尘

    我是2013年得法的新学员,在2014年自己成立了家庭小资料点,供应本地区真相资料的发放和十几名同修的周刊等。3月24日,从我这儿取周刊的同修A给我拿来五十元钱,说是讲真相时在街上捡到的,觉的不能自己个人花掉,就把钱拿来给我做资料用,我没多想,就收了钱。

    过后与母亲同修交流,母亲同修认为应该保持资料点儿用钱的纯净,谁能知道那个丢钱的人对大法是什么态度?是不是破坏大法的人?是否参与过迫害大法弟子?用了他(她)的钱,那该怎么摆放他(她)的位置?师父在法中讲:“它并不一定是对的。对小孩教育的时候,大人往往为了他将来在常人社会中能有立足之地,从小就教育“你要学尖一点”。“尖”在我们这个宇宙中看就已经是错的了,因为我们讲随其自然,对个人利益要看的淡。他这么尖,就是为了谋取个人利益。“谁欺负了你,你找他老师,找他家长”,“看到钱你要捡”,就这样教育他。从小到大这个小孩接受的东西多了,慢慢的他在常人社会中自私心理越来越大,他就会占便宜,他就会损德。”(《转法轮》)

    几天后,我把钱还给了同修A,并与同修A交流了我的理解就是看到钱不该捡。

    4月6日,同修B也捡到二百元钱托同修C把钱给我送来,同修C说,本来同修B想再拿三百元和捡到的这二百元共计五百元拿来给我,听同修C对她说我不收同修的钱,于是只把捡到的二百元拿来了,我一听乐了,修炼哪有偶然的事情发生呢,短时间让我们本地区同修都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悟到该是我们对师父的这段法更好的理解和提高上去的时候了,对于捡钱的问题,大家都只理解到捡到的钱不该归个人所有,都能想到送资料点,却没有理解这钱本不该捡,我们都是在党文化的“看到钱你要捡”的教育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潜意识中还是会自然的看到钱就捡,而捡钱的瞬间,是否让那个贪心、占便宜的心、欢喜心那样的生命得到了满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讲到人道德高尚的时期可以“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取,所以说别人的东西无论他放在家里也好,放在大街上也好,与你有何干?放在人家里的你去取了叫偷,放在大街上的你去取了不也是变了方式的偷吗?

    前段时间大家都看到明慧那个文章提到几个死刑犯因为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走进大法中来而使生命延续,只有一个人最后仍被执行了死刑,就是因为她没有通过最后生死关头的考试:如果她不因贪念捡那地上的五十元钱,她就能在最后有限的时间冲出那条死亡的线而得以生还!

    谢谢师父给予我们弟子所苦心安排的一切提高的机会!个人一点浅见,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在矛盾中修自己


    台湾大法弟子

    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没有矛盾就没有提高。有的人觉的这个环境很平和,大家修的觉的挺好。其实我告诉你,那并不好。我就是要给你制造一些矛盾出来”。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对照法个人认识到:在我们这条修炼的路上所有矛盾的产生就是师父为我们修炼提高安排的,也必定是针对我们每个执着来的。

    有一天和A同修学完法,A同修把她证实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跟我说,主要是和B同修无法沟通配合。听完,我单方面觉得事情很简单,就是修炼提高的大好机会,就跟A同修说:尽量虚心的和同修多沟通,另外就是找找自己的执着,然后就尽量的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尽量做好吧,因为你修自己了,也已经尽力了,至少是对自己的修炼负责了。 A同修听完我的交流说:妳說的是大道理。同修说她在海外还得打工生活,不是可以整天在平台,所以没办法做出同修要求的案例的量,虽然她尽力了,有时候顾不上吃饭、睡觉时间也尽量减少来配合了,可同修就是不满意,然后还是讲了很多她面临的困难,主要原因我听起来就是B同修主观意识比较强,不自觉的在工作中表现出来了,与同修互相配合中让同修感觉超出其能力所及了。我看到的B同修平时表现称职尽责,工作能力很好,也很照顾关心同修,可是我也看到同修平时不自觉的把自己工作的能力当做了修炼。也曾善意的提醒过,可是同修总是看不到问题,我就想大家都在学法,都有师父法身在管,所以说过也就说过了,每个人总是想努力修好,只是认识不同而已。

    我不是一个好事的人,什么事情都没有偶然的,A同修会跟我说这些,肯定有我要修的,只是我一开始也找不到自己有什么问题,就认为都是修炼人,都在学法,肯定从法上去提醒一下也就知道了,矛盾也就好了。所以我就跟B同修大概的交流了一下,打字告诉她可能不自觉的给别的同修造成压力了,是不是多去考虑同修的承受能力,做事上别太坚持己见了。没想到B同修因为看到我和C同修在一个学法房间学法,就认为是C同修跟我说了什么了,要我约同修一起当面交流,虽然打字交流,却可以明显感受B同修整个被触动的不平静。交流过程各说各的,没有交集。我无意中被搅了进去,有点公亲变事主的味道了。这时候大家冷静下来向内找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开始认真的反思自己,为什么当事人两方面都不向内找?问题那么清楚,只要愿意看自己就能看到问题的所在,能在修炼的角度去想一下马上什么事都没有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两个同修都不去想?这不正说明我自己本身也存在不小的问题吗?

    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说了:“作为修炼人,在个人的修炼中,在个人的认识提高过程中,与你修炼无关的事我不会让你遇到。因为以后你个人修炼提高的路是我精心安排的,不给你们安排不必要的事情。”我每天不断的找自己,发现在这件事情上自己也陷入和同修一样的问题,就是只从事情本身的对错上去思考,修炼人强调对错的本身就不在法上、就是错的,所以我就从自己和同修交流的角度上去严肃查找自己的问题,终于我看到了,虽然表面上我希望化解同修之间的矛盾,可是我却没有首先修自己,而是急于帮同修,其实是在修别人了。当我厘清问题的症结,顿时感觉压力全没了,好像一下子心都放下了,自己在这件事上好像过关了,有一个蛮不错的升华体会。然而,事情只是这样吗?因为还有执着没去,所以就还会表现。

    原本每天固定守着平台的B同修忽然不来了,一段日子都不见她出现,平台的一些同修也不来了,只有少数几个每天坚持上平台打电话,这段时间我尽力的去排除任何思想中出现的关于B同修的任何疑问任何想法。直到有一天B同修又回来了,我们的平台又恢复以前的样子,感觉什么都没变,可是有一天我发现我变了,我变得听B同修讲话心理就抵触,听到她说的每句话都是人心观念,后来我就干脆关上耳朵闷着头打自己的电话,我也知道这个状态不正确,也每天向内找,每天大量在正念中清除看不上别人的心、妒嫉心,各种人心。可是那样的状态就持续每天困扰着我,甚至产生不想上平台的念头了。可是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我,所以我就坚持着。有一天和E同修一起学法,学完法我跟同修讲了自己目前这个状态,同修听完跟我说:我觉得你这是妒嫉心,我跟你的看法完全不同,我觉得B同修很好,以前别的同修也说她这不好那不好的,她对同修可操心了,她每天给我打字叮咛我上平台等等。

    因为和E同修交流很长时间了,耽误了打电话时间,我就提议回去打电话,没想到E同修以为我生气了,赶紧打字跟我道歉,我就坦诚的跟她道谢,说自己也找过妒嫉心,同修的好我当然也看到了,只是我可能用更高的标准在衡量一个修炼人,当这几个字打出来我马上豁然开朗,我知道我错在哪里了;更高的标准永远都是用来要求自己的,绝不是拿来修别人的。我身上笼罩的那团败坏物质马上消失无踪,一下子感觉轻松无比。

    谢谢师父为弟子操尽了心,苦心的安排都是希望弟子能在矛盾中看见、找正自己的不足,真正得到提高。看到弟子愚钝不悟,又派同修来点醒我。从这件事情我还明确了一点;以前总以为同修之间产生间隔,是两方面出现矛盾没有向内找造成的,而这次只是我单方面对同修有看法,不自觉的就被邪恶一下子放大那个败坏的东西,从这次教训中让我体会修炼的无比严肃。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习惯性的东西还得把习惯改掉哪。思维的方式已经是这样了,那从思维的方式上还得去找正它,才能不再出问题。你说我不是已经清理干净了吗?是,发正念,这场都亮了,可是哪,一站起来脑子就是常人的思维,想的问题做的事又回到原点,它又产生了。甚至发正念时你的思想念头还不能够稳定,一边发正念清理消灭不好的东西还一边产生着。修,就是修自己,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在常人中修炼,自己在常人中养成的看别人比看自己清楚的这个习惯真的要特别注意了,修炼永远都是修自己,才能真正得到提高,自己先修好了也才能真正对别人有帮助,而不是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

    在一次参加面对面学法交流的时候,我大略的把以上的体会讲了一下,讲完学法小组长就说:从以前到现在,只要听到看到同修有什么事我都是想自己修自己,从来不会去指导别人。听完同修简短的几句话,我首先感到与同修的差距之大,才意识到原来这里头也包含着“指导”别人的东西。随后,慢慢心里面很复杂的….一些东西好像被搅动了;虽然大部分表现很微弱,却也很清楚;有一个思想说:你这不也马上指导了?很清楚的这是一颗争斗心参杂不让人说的心、不服气的心、包藏着很强的是一颗妒嫉心;还有一个不是滋味的感觉,这个感觉让我发现到自己交流的基点很肮脏,显示心、欢喜心、求名的心等等都在里面,同修听起来当然就特别清楚了。

    修炼人应该处处以纯正的心态对待修炼,做什么事都应该首先摆正基点才对。希望自己往后更谨言慎行,更严肃对待自己,更宽容对待别人,希望说到做到!切记!以上是自己现阶段一点粗浅的认识,如有不当请指正!

    谢谢无量慈悲伟大的师父对我的苦度!
    谢谢同修无私的帮助!



    TOP

    敬师是天理


    缘归


    中国人把“师”称为师父,这里的“父”可不是师的助词,而是敬师如父的意思。古人重孝,有句话叫“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古人把对父亲的孝看的很重。所以在古代,把敬师看的非常重要。

    当年的姜子牙一心向道,对人间的事情根本就没有一点兴趣,但是师父要他下山,他就必须下山,有句古话叫“师命难违”,大概用在姜子牙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师父的话必须听。能理解要听,不理解也要听。其实师父总是把最好的留给自己的弟子的。我们看《封神演义》就知道,哪个徒弟下山,师父都会把最好的法器给他带上,遇到麻烦了,师父还要下山解决。师父的苦心,不比父亲差。甚至会超过父亲。

    在很多的神话中我们都会看到,师父的身体就是自己的天国,很多的弟子生活在里面。那么自己的一切,本来就是师父的一部分,就是师父的。那么不敬师,就像是师父身体的一颗毒瘤,能允许它们存在吗?天理也不会允许它存在的。

    最近听明慧网出的《和师父在一起的日子》,提到有一弟子遇到师父在找拖鞋,也就陪着师父一起找,后来这位弟子才悟到,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敬给师父呢?我听到这件事后想,师父怎么会找不到拖鞋呢?分明就是在考验他的弟子的敬师与否。

    其实师父希望把最好的给弟子,但是也要自己的弟子符合标准。否则旧势力就会干扰。试想如果当时这位弟子真的把自己的拖鞋敬献给了师父,师父一定会把最好的给这位弟子的。不是师父在考验这位弟子,而是天理的要求和旧势力的干扰,师父要给弟子东西也要弟子能行的。

    师父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给弟子,弟子于情于理都应该敬师的。这是衡量一个弟子能否圆满的死关,是法理决定的。



    TOP

    天文新发现:科学家首次拍到银河系外的中子星及其超新星遗迹


    萧路

    图:小麦哲伦星云中的1E 0102.2-7219Credit: ESO/NASA, ESA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F. Vogt et al.

    大质量恒星在其生命的终点会发生强烈的爆炸。在天文学中这被称为超新星。爆炸之后,大质量恒星会坍缩成一个中子星或黑洞。而超新星爆发所产生的强力冲击波则会形成超新星遗迹,在星际中继续扩张推进,直到能量耗散后逐渐消失。这个过程一般要几千年。由于超新星遗迹较大且明亮,观测中一般容易看到,而其中的中子星则不容易看到。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已经发现了很多中子星及其超新星遗迹。但在银河系以外,虽然有一些疑似为超新星遗迹的结构,但其中的中子星却没能发现。

    2018年4月2日,《自然》杂志子刊《自然天文》上公布了一篇新文章,天文学家成功发现了银河系外的超新星遗迹中的中子星。这个超新星遗迹编号为1E 0102.2-7219,位于小麦哲伦星云。利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天文学家发现了超新星遗迹中心的一个X射线源。但是科学家并不确定这个X射线源是否确实在超新星遗迹中。利用位于智利的超大望远镜的MUSE 项目,科学家发现超新星遗迹中的气体完美的围绕在这个X射线源周围,说明它正是超新星遗迹中的中子星。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银河系外的中子星及其超新星遗迹。



    TOP

    天文学家成功测定古老球状星团距离


    萧路

    图:哈勃望远镜中的NGC 6397。Credit: NASA / ESA / T. Brown & S. Casertano, STScI / J. Anderson, STScI

    宇宙中天体的位置是很难测量的。因为宇宙中的天体离我们实在太遥远,一般不可能使用常规测距方法获得天体的距离。目前天文学中常用的办法是通过测定天体的亮度和红移等等物理参数,再对比理论模型来估计天体距离。但是这样一来模型的误差是不可避免的,同时模型本身是否准确也很难保证。

    在2018年3月20日的《天体物理期刊通讯》上,一组天文学家成功使用常规的视差方法测量了一个古老球状星团的距离。视差测距方法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知道,离我们远的物体看起来会比其实际大小要小一些。比如说,我们知道一棵树的实际高度,我们也测量了它看起来的高度,根据这两个高度对比,我们就可以得出这棵树离我们的距离,这就是视差测距方法的应用。那么在天文学中,我们如何应用这个方法呢?研究者利用了一种叫作造父变星的星体。这种星体的光变强度和周期是直接相关的。通过对比在星团中的造父变星和在银河系中距离已知的造父变星,就可以推断出星团中造父变星的距离,自然也就可以得到星团的距离。

    利用哈勃空间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天文学家成功测定了一个编号为NGC 6397的古老球状星团的距离,大约为2390秒差距(将近8000光年)。这是离我们最近的球状星团之一。非常独特的是,这个星团估计年龄大约134亿年。测定这种古老星团的距离对研究其物理特性以至研究宇宙起源都有重大科研意义。



    TOP

    波士顿健康博览会 法轮功展位迎来有缘人


    美国波士顿大法弟子

    美国麻州大波士顿地区的部份法轮功学员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七日,参加了由波士顿北郊城镇皮博迪(Peabody)商会在北岸购物中心举办的年度健康与健身博览会。现场有麻州主流的医疗保健机构、医院诊所、健身中心及部份银行、社区服务等商业组织参展。时值周六,购物中心的人潮比平时多。法轮大法展位上学员们在现场轮流展示功法,并向前来询问的人介绍法轮大法,有很多人表示感兴趣,想要学炼,还有人说:“这功法就是我多年来一直在找寻的,我要修炼法轮功。”

    当人们听到法轮大法是免费教功,分文不取时,感到很惊奇,因为看到当今在社会上传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收费的。学员向一位女士介绍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功法,当她得知这位西人学员今年已有七十五歳却显得精神焕发,直说一点儿也看不出他已经这么大年纪了。

    活动主办方的一位经理女士来到展位,看到桌上摆的精美的小莲花,非常喜爱。学员向她介绍小莲花下面写的字是“法轮大法好”及“真善忍”,他会带给人最纯正美好的能量。经理女士听了后很认同,她表示那正是社会所需要的,因为现今出现了很多暴力信息,对年轻一代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她询问可以为她女儿拿一朵莲花吗,并说要给她挂在车子里,学员欣然同意,她选了其中一朵并真诚的表示感激。

    一对夫妇来到展位,先生说几年前曾经有位医师向他介绍法轮功,他开始学炼后,发现脊椎骨的毛病消失了,他切身感受到法轮大法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后来他因故没能坚持炼功,学员告诉他也许现在又是一个机缘,鼓励他从新开始修炼。

    一位女士表示很想学功,学员向她介绍可以在网上下载教功录像、炼功音乐及大法书籍。还告诉她在附近的城市瑞得丁(Reading)镇即将举办免费讲座,介绍法轮大法并现场教功,欢迎参加。她听了后高兴的说,回去要和另一个朋友分享这个消息,让她也有机会学炼法轮功。



    TOP

    丹麦议会就中共迫害法轮功举行专题答辩会



    图1:丹麦人民党向外交大臣提出质询的六位议员代表克劳斯·维斯特·汉森(Claus Kvist Hansen)(右)在议会大会议厅主席台上发言。

    二零一八年四月五日,丹麦议会九个党派针对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法轮功,及仍然继续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器官一事,进行了一次专题答辩会。会议一致谴责中共迫害人权,以及灭绝人性的大规模活摘器官的罪行。会议还一致同意,在今后与中共的双边贸易合作中,必须把人权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上。

    今年二月初,由第二大党派,丹麦人民党(DF)六位议员,向外交大臣提出质询:“政府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一事,抱怎样的态度?对于中共当局活摘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政治和宗教迫害囚犯的器官这一指控,(丹麦)政府持何种态度?”

    丹麦人民党曾经对中共政权残酷迫害民众,侵犯人权的劣迹,向政府内阁成员有过多次质询和提问。但国会议员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长达十九年的残酷迫害提出质询,这是首次。

    四月五日下午,丹麦议会九个党派的外事与政治发言人,齐聚丹麦国会大会议厅,对中国长期以来严重侵犯人权的现状,进行各自表达党派立场的辩论。

    议员代表:无法用语言表达发生在中国的罪恶

    首先,丹麦人民党向外交大臣提出质询的六位议员代表克劳斯·维斯特·汉森(Claus Kvist Hansen)发言。他说:“我们在议会里,经常针对不同题目进行辩论。但是那都是在正常情况人们所关注的题目。可是在世界的其它角落里,我们看到许多让人无法接受的事情,这些事情往往发生在独裁体制的国家里。这些专制独裁者对自己的公民进行任意监禁、酷刑和杀戮,我想提出的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就是这样一个非常令人沉重的题目。”

    克劳斯·维斯特·汉森说:“关于法轮功,我曾经做过很多的信息搜索和探究,但是我实在没有发现他们有任何可疑的、破坏社会的行为。昨天,我与两位法轮功学员的代表会面。他们告诉我,法轮功学员一般都比较健康,因为他们既不抽烟也不喝酒。设想一下,正是因为他们的健康,却被独裁政权放到了任意屠宰的砧板上,成了器官非法贩运罪行的货源!面对这样的事情,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敢于揭露这样的反人类罪行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把此议题作为我们议会辩论的一个案例提出来,期待着这一沉重但非常重要的辩论。”

    执政党议员:中共干扰神韵在皇家剧院演出太可耻

    丹麦执政党—自由党议员,外事发言人迈克尔·阿斯特鲁普·詹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提出了他最近注意到中共插手丹麦内政的一件事:丹麦皇家剧院迫于中共使馆的压力,多年以来拒绝全球闻名的神韵艺术团在该剧院的演出,仅仅因为神韵艺术团与法轮功有关系。

    他说:“作为丹麦自由党来说,我们认为这是很可耻的事情,这事非常严重!作为自由民主国家,自由表达权是我们价值理念的核心内容之一。因此我们必须对这样的问题明确表态。这是在我们国家境内我们自己的事情。”

    红绿联盟党议员:必须对中共明确发声 停止迫害!

    丹麦红绿联盟党议员(EL)尼古拉·韦勒姆森 (Nikolaj Villumsen)说:“我们从政府那里听到,他们在和中共进行关起门的批评性对话,用另一种说法就是,没人知道这种批评性对话有没有进行过。其实你可以从外交大臣的言谈中明白,当他们双方关门会谈时,是丹麦外交大臣在听中共:每年都说,它们在改善。事实上发生在中国的情况是非常令人担忧的。这些年以来,香港的民主自由在逐渐被缩小。还有活摘器官的问题,还有其他政治活动家、工会会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当然还有法轮功、西藏人、基督徒、维吾尔人,这些人都在被粗暴地压制与迫害。因此,丹麦必须清楚地呼吁中共政府尊重基本人权,停止迫害。”

    人民党议员:我们面对的是种族灭绝罪行

    丹麦人民党议员,也是六位提案人之一的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泊斯(Kenneth Kristensen Berth)指出:“当我们在议会进行辩论时,我们谈论的是关于种族灭绝罪行!是的,这就是我们正在谈论的:人们因为渴望采用自己的信仰方式,却被谋杀。”

    他说:“现在我们辩论的问题是,当一个政权让人们死去,盗窃他们的器官,跟这样的政权谈什么平等对话,那是极其困难的!因此,我建议我们再次对这样的政权,判断它们的道德良知,看看我们和它们有没有同样的理念基础,再谈平等对话。中国共产政权所体现的价值观,和我们民主国家的价值观,怎么能够平等对话?!”

    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泊斯说:“我爱中国,我爱中国文化,这个国家的文化令人惊叹!但这个国家不幸被中共政权摧毁了!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叫其共产党,还是更应该称之为红色法西斯!”

    自选党议员:继续谴责中共罪行

    丹麦自选党(ALT)发言人拉斯慕斯·诺德科威斯特(Rasmus Nordqvist)说:“我愿意加入今天在答辩会上对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他们器官罪行的谴责行列。不幸的是,我们听到活摘器官的罪行仍然还在继续着……虽然中共政权讲的是另一套。在上一次政府大选时,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一问题了。现在重新提出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它的重要性。感谢丹麦人民党提出这一问题,让我们再次聚在这里讨论这个紧急议题。”

    外交大臣:中共在继续迫害法轮功

    丹麦外交大臣安德斯·萨缪尔森(Anders Samuelsen)在答辩会上对议员质询作出答复。首先,他感谢丹麦人民党的六位议员提出法轮功学员遭受残酷迫害的质询。他说:“据人权组织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个人仍然继续进行监控、任意拘留、逮捕和判决,使他们受到身心伤害。”

    外交大臣表示:“我想强调的是,政府直截了当地反对对法轮功学员任意逮捕并遭受虐待的罪行。丹麦政府反对一切强制性的器官移植和器官销售。中国与欧盟之间永久性的人权对话预计将于今年夏天举行。丹麦高度重视这一对话,并积极推动议程并将派出观察员。丹麦政府将保持与其它国家一起继续,就宗教和少数群体的人权问题,与中国进行对话,这也适用于法轮功学员的基本权利。”

    三党派决议草案:丹中交往必须把人权问题列首位

    克劳斯·维斯特·汉森代表丹麦人民党、红绿联盟党和另选党宣读了他们共同起草的决议草案,在决议中,他们提出:“议会呼吁中国(政府)尊重人民的基本人权,停止对民主活动家、工会成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其中包括法轮功、西藏人、基督徒和维吾尔人的跟踪和打压。议会呼吁政府向中国当局提出这些要求,在与(中国政府会谈的)所有议程中都将人权议题列入其中。

    “同时,议会注意到,对中国活摘器官这样侵犯人权的行为提出的批评,并要求中国立即停止使用非居民的、没有登记为器官捐献者的器官。议会呼吁,停止丹中之间在卫生领域的合作,直到中国实施透明可信的器官移植运作为止。”



    TOP

    瑞典最大健康博览会 法轮功舒缓祥和打动观众



    二零一八年四月七日和八日,瑞典最大的春季“内在和谐与健康博览会”(Harmoni Expo)在斯德哥尔摩市北部的索尔纳(Solna)举行,有三百个以健康产品和服务为特色的商家、团体参展。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以其改善身体、精神健康的神奇功效,深受瑞典民众的喜爱,法轮功学员每年都被主办方邀请参加展会。为了便于法轮功学员在展位前演示五套功法,向人们介绍法轮,今年法轮功学员的展位还是被主办方安排在展览大厅离舞台最近的位置。

    展会期间,每天从上午十点开始到下午六点结束,都有法轮功学员在展位前演示法轮功的五套功法。还有学员向人们介绍什么是法轮功、同时讲述中共造谣、诬陷法轮功,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真相。

    中午,主办方还安排了由法轮功学员介绍什么是法轮功的专场演讲,连续两天来听专场介绍什么是法轮功的房间里座无虚席。热爱生活、不断寻找精神境界的瑞典人一听到“真善忍”就觉得好,很多人对学炼法轮功很感兴趣,纷纷接过法轮功免费教功的信息单。

    下午参会者聚集在展览大厅的舞台前,专注地观看学员们在舞台上演示法轮功的五套功法。悠扬、悦耳的炼功音乐,舒缓祥和的炼功场面深深地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有不少人当场就模仿着台上展示功法的学员,学炼功动作,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有一对中年夫妻站在后面认真的跟着台上的学员抱轮(法轮功第二套功法),他们觉得这个功法很神奇,有很强的能量场,浑身发热,表示一定要学这个功(法轮功)。

    两位瑞典中年男士,静静地坐在观众席的中间,俩人目不转睛地注重着法轮功学员演示的每一个动作,并时不时地轻声地交谈着……当第五套功法演示结束后,两人脸上露出了微笑、不约而同发出热烈的掌声。同时赞美道:“太美妙啦、非常好!”

    西人学员温纳(Werner)耐心地告诉他们,法轮功不是只炼动作,还要在日常生活中遵照真、善、忍的原则规范自己的言行,遇到矛盾时向内找自己,为别人着想。当得知法轮大法是义务教功,书籍在网上都是免费下载时,其中一位年长的先生说:“我练过很多的气功,看到你们在炼功的时候是那么的宁静、祥和,真是与众不同,今天终于找到了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一个无价之宝。”俩人都很兴奋,表示一定要学法轮功,这的确是高层次的功法。

    展会的负责人西人法轮功学员马斯(Mars)介绍说,“现在从各个渠道了解法轮功真相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了解了真相的人们更加认清了中共邪恶的本质。一位男士听了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实真相后非常地气愤,他表示用如此残暴的手段对付这些善良无辜的人,那它(中共)一定是邪恶的。还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听说法轮功,看到这么宁静祥和的功法马上就要学功。好像来这里就是找法轮功来的。当他们得知法轮功炼功点已遍布在瑞典各地,自己所居住的城市里就有炼功点时都非常地高兴,表示回去后会尽快联系当地的炼功点去学功。”



    TOP

    印度校车坠落深谷 至少30人死亡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一辆校车在周一(9日)下午坠落山谷,造成至少30人死亡,其中包括27名学生。印度官员说,这是当地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校车翻覆事故。

    事故发生在距离新德里以北大约300英里处的喜马偕尔邦。据印度媒体报导,当地Wazir Ram Singh Pathania私立学校一辆校车在周一下午4点左右送孩子回家,行经康格拉(Kangra)努尔普尔镇(Nurpur)马拉克瓦村(Malakwal)靠近旁遮普省(Panjab)山区,坠入约300多英尺深的山谷。

    当地官员告诉《印度时报》,当时村民们听到巴士坠落岩石深谷时,他们立即冲向现场,试图救出被困在车里的孩子。

    “我听到一声巨响,冲出来只看到一辆公共汽车掉下去,很快就坠落山谷的底部。”目击者Sahil Kumar告诉《印度时报》。

    康格拉警方向当地媒体证实,当时校车上有38人,已知有27名学生死亡,以及3名成年人也不幸罹难,包括67岁的校车司机和2名女教师。

    报导说,受伤学生被送往医院,但有的伤势严重,当地官员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校车上这些学生年龄介于5至14岁之间,都住在邻近村庄。但美联社报导说,其中最年轻遇难者的年龄只有4岁。

    警方表示,事故原因疑似校车失控,导致翻覆山谷,但详细原因还在调查中。

    喜马偕尔邦官员当晚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印度总统科文德(Ram Nath Kovind)周一深夜也透过总理办公室在推特上发文对这场事故表达哀悼。

    喜马偕尔邦首席部长Jairam Thakur向遇难学生家属表示哀悼,并向他们保证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邦政府也表示,遇难者家属每人将获得5万印度卢比(7,700美元)补助。



    TOP

    汶川突发大规模山体滑坡 村民大撤离



    “不好,山要垮了!”4月8日下午5时许,一声闷响,惊醒了四川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的村民们。村后的山上突然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涉及415村民紧急撤离, 有32户房屋被山体碾压。

    据四川在线报导,此次阿尔寨滑坡是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017年下半年,村民便发现有变形加剧的痕迹。

    据村民马志雄说,3日,当地刚刚下过一场暴雨,5日下午5时,山体开始垮塌,不时有山石掉落下来。2小时过后,伴随一声巨响,整座山坡垮塌下来。

    据测算,滑坡方量约10万立方米,沙石平均厚度4.1米,“铺”出一条160米长,宽150米的大路。

    滑坡造成部分村民房屋被压垮,马成国的房子在半山腰,是最先受损的。

    官方数据显示,紧急撤离的村民有122户415人, 32户房屋被山体压垮,没有造成人员死伤。

    汶川此前于2008年9月18日发生大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破坏力,震惊外界。

    当时邻近的茂县地动山摇,交通、水电、通讯全部中断,成为一座孤城,在长达近46个小时内与世隔绝。县内近七成至八成房屋倒塌,交通严重中断,3万多人丧失家园。

    2017年6月24日6时许,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重大山体滑坡,外界关注,灾害或与2008年汶川大地震有关。

    官方数据显示,此次滑坡是山体高位垮塌,垮塌方量约800万方。截至25日,已致25人死亡,93人失联。

    而官方未有预先报警以及灾害发生后,大肆宣传官兵摆拍救灾画面,遭舆论谴责。



    TOP

    埃及考古新发现!西元前古希腊罗马式神殿出土



    埃及考古学者有重大发现!近日学者在埃及锡瓦绿洲(Siwa Oasis)附近的地底下,发现古希腊罗马式神殿,推断这座神殿建造的时间大约位于西元前2世纪至西元3世纪间。

    “埃及考古部”在官方脸书发文表示,最近在瓦绿洲西方50公里处,挖掘出的古希腊罗马式神殿,推断建造的时间大约位于西元前2世纪至西元3世纪间,除了挖出神殿的主要入口等前半部建筑,也在地底发现一面约900公分厚的庭院围墙。

    考古学家指出,这座墙上的装饰特色与古希腊罗马建筑样式十分相近,另外,考古学家也在该遗址发现陶器碎片、古钱币、以石灰岩雕刻出的希腊式人头雕像、狮子雕像。

    科学新闻网站“科学警告”(Science Alert)则称,“这次的考古发现将帮助历史学家进一步了解锡瓦绿洲的历史”,若能完整将遗迹挖出,将能更了解该地当时人口的生活型态。



    TOP

    智利规模6.2地震 四人受伤



    智利中北部城市奥瓦列(Ovalle )今天发生规模6.2地震,目前未传伤亡或财损。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测得,奥瓦列西南方54公里处发生规模6.2地震,震源深度76.1公里。



    TOP

    秘鲁纳兹卡线再找到50幅地画 距今近二千年



    考古学家又在秘鲁发现了超过50个神秘的新‘纳兹卡地线’(Nazca lines),这些地画是近2000年前古老的居民们精心设计的,他们将鹅卵石精心地排列成巨大的形状。

    有些地画比之前发现的最著名纳兹卡地线还要大上数百年历史。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有些地画是由纳兹卡人制作的,但一些其他地画可以追溯到他们居住到这个地区之前就已经形成了。

    纳兹卡人是在公元200至700年间居住在该地区,某些地画设计被认为是由托帕拉人(Topara)和帕拉卡斯人(Paracas)所创造。

    秘鲁文化部考古学家约翰尼.伊斯拉(Johny Isla)对媒体指称,该项新发现改变了研究人员对先前神秘巨画设计的看法。在纳兹卡文化产生之前,该类巨画就有超过1000年的历史,这使得考古学家对其功能和意义提出了新的假说。

    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对纳兹卡地线表示困惑,认为其是由沙漠中红色鹅卵石反复重组而成。巨画横跨了帕尔帕(Palpa)和纳斯卡镇之间的大片土地。其中一些巨画描绘了动物、物体以及简洁的图案,而另一些只是简单的线条。

    通常情况下,地画的构图无法在地面上发现,只能从高空俯视,才能被设计而出。为此,除非当时飞行器已被发明使用,使得该艺术图案可从高空被俯视,要不然该错综复杂的图案无法被设计出来。

    早前的设计通常出现在山腰,描绘的大多是人类,从陆地高海拔地区可被观察。而近期新发现的设计大多数都是描绘战士,并且其历史比其他纳斯卡地线的历史还早几个世纪。伊斯拉强调称,新的发现进一步加深了考古学家对先前秘鲁文化的认识。

    2014年,绿色和平组织对考古学家发现巨画地区所造成的破坏发起了抗议活动,尽管该地区已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随后,伊斯拉团队获得了美国的经济援助,用以保护历史艺术品。伊斯拉随即与考古学教授路易士.杰米.卡斯蒂略.巴特勒斯(Luis Jaime Castillo Butters)、国家地理杂志探险家以及考古学家莎拉.帕卡克(Sarah Parcak)合作,一同探寻新的巨画。

    研究人员对无人机所拍摄的地画展开了研究,同时还基于图像和3D扫描技术对新的巨图进行搜索。目前,该技术已揭露了数十个先前未被发现的隐藏巨型地画。土壤的侵蚀和退化已对纳斯卡巨画产生严重破坏,并还会使其渐渐消失,唯独使用无人机才能观察得出巨画。

    近期所发现的巨画尚未被秘鲁政府收录,但其仍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目前该类巨画无法用肉眼察觉,只能借助卫星资料,这也减少了人类对其造成的威胁。



    TOP

    神韵德国柏林首演爆满 “找到通往未来的正路”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莅临柏林德意志歌剧院(Deutsche Oper Berlin),2018年4月9日,拉开了今年德国柏林五场演出的序幕。演出的消息轰动柏林各界,德意志歌剧院出现大爆满的景观,剧院负责人对主办方盛赞神韵票房亮丽佳绩。

    当晚,来自柏林以及德国其它地区各界人士盛装前往观看,神韵恢弘的制作、精湛的技艺让观众深受感动,演出结束时,艺术家三度谢幕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演出厅。

    德国首都柏林是德国最大的城市,无论在文化、政治、传媒和科学等领域,都堪称世界级城市。柏林经历了普鲁士王国、德意志帝国、魏玛共和国和纳粹时代。二战后柏林被一分为二,成为东西方冷战的前沿阵地。1989年11月,随着柏林墙的倒塌,整个东欧共产党阵营崩溃,一年后两德实现统一。

    德意志歌剧院是世界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歌剧院之一,尤以对德语歌剧的权威阐释见长。它是德国歌剧的至高殿堂,歌剧院只邀请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和歌唱家登台。目前,德意志歌剧院的保留剧目库是世界上最大的,包括19世纪的威尔第、普契尼、瓦戈纳和施特劳斯的经典歌剧曲目在内的75部以上的作品。

    画家感动至极 “敞开心扉,面对神的力量”

    “我体会到很多很多。”动作画家Ute Spingler于2018年4月9日欣赏了纽约神韵艺术团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后感触很多。

    这位画家的特长是捕捉动态的瞬间,将其展现在画纸上。观赏神韵令她非常激动,她甚至在剧院里就抑制不住拿起画笔绘制了几幅图画,她要把这些感人的瞬间记录下来,过后在工作室再处理。她觉得自己感受到了神韵艺术家的热情,而神韵天幕上的建筑物都在讲述故事。

    她说:“我体会到许许多多,(神韵)感动着我的心灵。每个情节都是如此的生动,还有那种对信仰的坚持,在一个无法自由信仰并面临残酷后果的地方,人们坚持着自己的信仰,并为此付出一切。还有更高的力量,(这个内涵)是如此的深刻,如此的感人。”

    谈到创世主来世救人,她说:“确实存在着更高的力量,信仰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坚持自己和自己的信仰是如此的重要。”

    感受到神韵艺术家散发出的积极能量,她激动不已。她说:“是的,他们充满了力量,在他们内心深处,很真诚,确实充满了热情,那是如此的优美。还有舞蹈动作,只有充满仁爱和热忱时,演员才能做出这些动作。那种优雅从头一直到指尖,包括各种翻腾,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优雅高贵。”

    她解释说,自己也跳阿根廷探戈,因此她更能体会到“(神韵)舞蹈真的表达了丰富的情感,那是能感受到的。还有那种真诚,真的很让人感动,触动。对,她唤醒了人们,让人获得新生,让人内心感受到一种创造力”。

    神韵舞台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一幅美丽的画面,令她深深折服赞叹。她说:“这是一种如此完美的高水平艺术,每一幅画都富有创造性。编舞也是深思熟虑,还有乐团,展示了一个相当伟大的成就。锣、双簧管,每个乐器都起著独特的作用,一切都经过精心考虑,没有任何偶然的,一切都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上经过精心设计和编排的。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造诣了,因为他们每年都重新创作新的节目。非常、非常迷人!高水平!”

    能有幸观赏神韵令她充满感激之情,她感谢神韵整个团队的演出,“那是绝对高艺术水平的一流演出,很棒”。从剧院走出来,她心怀感激,她说:“我非常感谢,非常感动。我会带着敞开的心扉,面对神的力量,面对信仰,像长著翅膀一样开车回家。”

    跨国追神韵 金融学家感恩获赐福

    从奥地利维也纳赶到柏林观赏神韵4月9日在柏林的首场演出,知名金融学家Thomas Bachheimer表示,神韵令他感到惊艳。他说:“(神韵)令人惊讶的高贵!尽管我之前看了广告短片,但我实在没有想到,这样缤纷的色彩和舞台上这么多艺术家可以这样地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有所准备,还是不由地感到惊讶。一开始就被扑面而来的画面震撼到了。”

    他注意到现场乐团里东西方乐器的融合,他说:“我们看到,(欧亚)两大洲至少在音乐上可以互相融合,这点在科学政治还是地缘战略方面都还做不到。如果所有这些方面都能像这里的乐池一样默契融合,那这个世界上就会减少很多问题。”

    谈到舞台上一个展现佛的场景时,他说:“最后的画面——绚丽的色彩和耀眼的金色最令人印象深刻。观众可以马上理解,这里的内涵是什么,是关于醒悟和领悟,带着这样对于未来正面的讯息,当我们所有人回家时都几乎像是被赐福了一样。”

    Thomas Bachheimer觉得中国舞的演员们比芭蕾舞演员跳跃得更长、更远、更高些,他说:“今天对我来说是打开了眼界,我很感激可以来到这里。”

    神韵演绎中国历史 感动画廊中介商

    画廊中介商Andreas Hermann观赏了4月9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的首场演出。他表示:“(今天晚上)能够了解中国传统历史,非常吸引人;年轻演员们在舞台上如此完美地呈现出这台演出,很令人振奋。”

    晚会的音乐优美动听,Hermann先生考虑要买一张CD回家慢慢回味,他说:“音乐令人陶醉。”

    他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不甚了解,因此主持人的简短解说对他有很大的帮助。“了解不同舞蹈及文化的历史由来,非常引人入胜,(主持人)把整台节目串讲介绍得很好。”

    Andreas Hermann说,神韵节目非常吸引人,引发人们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去了解更多。他说:“演出很有感染力,带你进入(表现的场景中去),给观众留下印象深刻。”

    学院教授观神韵“找到通往未来的正路”

    自然健康教育学院教授Dorothea Hegele观赏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传递的讯息最让她感动。

    Hegele曾学习过古典舞蹈,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她说:“(舞蹈中)有很多历史的元素,在几千年文化传统中得到传承发展,也必须保持下去,而且还可以发展为新的内容。”

    她表示:“(演出)展现了文化和政治现状,情况是这样的艰难,尽管如此,在非常艰难的条件下,还能保存和发展文化,我觉得这非常好。对我来说,承传文化和传统极为重要。”

    女高音歌唱家给Hegele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我觉得女高音歌唱家非常棒,她再一次把舞蹈中传达的讯息用歌词文字表述出来,表达了对于未来、人类和有关健康的重要的讯息。这是最打动我的。”

    演出让她感受良多,她说:“一方面是返回真我的路,另一方面是通向世界和与别人沟通的路。另外还有灵性的内容,要从迷中找到一条通往未来的正路。”

    德国著名工程专家赞叹神韵“尽善尽美”

    工程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总经理、德国著名工程专家Hans-Helmut Schaper和妻子Christine从三百公里外的汉诺威慕名赶来观赏了今天的演出。Hans-Helmut Schaper表示神韵演出尽善尽美,让他大开眼界,改变了他对中国文化的认知。

    Hans-Helmut Schaper是德国建筑技术装备行业的专家,在业内享有盛誉。他创立并担任总经理的工程建筑设计公司在德国多个城市设立分部。他本人还在德国能源工程师联合会、德国水暖工程专业协会担任主席。

    步出剧院的Hans-Helmut Schaper脸上焕发出喜悦的光彩,他表示,神韵演出尽善尽美,让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精神内涵,体会到忠诚、善良的美好价值。

    他说,“看到中国的历史面貌以及现今的情况的对比,这很有意思”,他表示,神韵演出让他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原来“传统的中国文化要比我们能在现今中国看到的丰富精深得多!”

    在公司里担任总经理助理的Christine Schaper也发出连连赞叹:“演出超凡脱俗,气韵高雅,高难度技巧的动作以及表现力非常迷人!”

    她表示,演出表现了神性的精神内涵,一方面让她感到惊讶,因为在西方一般是看不到这样的演出的,同时她也感到这是很正确的,“这种神性的力量从舞台上散发出来,直达观众的心里。”她认为,神韵以一种非常优美而恰如其分的方式体现了神的存在,“让我觉得,(神的存在)就应该是这样的。”

     



    TOP

    美国德州达拉斯附近发现神秘光束



    一个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罗克沃尔郡(Rockwall County, Texas)官方在Facebook设立的社群网站于4月7日发布一段影片,这段影片显示一道神秘的光线从地平线上发出,向东照亮了暴风雨般的黑暗天空。

    这段影片由金伯利.莫雷诺太太(Mrs. Kimberly Moreno)于2018年4月6日拍摄,位置在一条高速公路旁,让一些目睹这个现象的过往旅人和附近居民都感到迷惑。

    关于引起这道神秘光束的成因很多,根据Disclose TV的报导,正式的说法是太阳光穿透云洞就可能造成光束,而这个情况是光线应该已经扩展到地平线上了,并且根据目击者的说法,它显然不是这样。

    影片是由车内透过汽车挡风玻璃拍摄的,有人认为这道光是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阴影,但这更不可能是原因,因为在它与汽车挡风玻璃之间有其他移动的其他车辆、桥梁、房屋等景物,明显不是挡风玻璃上的光影,甚至也有人说,也许这是一场龙卷风,然而光束并不会改变形状也不会移动。

    报导说,如果这道奇怪的光线是一种自然现象,那么它可能就是所谓的反云隙光(Anticrepuscular Ray),这是一条在地平线上锐利的光线,随着光线向上扩散并扩大,也有人认为是人为的商用聚光灯或雷射光束,但在阴暗的风暴中显然不像,也达不到效果或目的。

    有些人甚至说,开鬼门了,古代神魔将一起被释放在世界上,其他人则认为它可能是外星人,UFO即将着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