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 神医郭玉 彻解医术之要义

  • 绘本教子(九):让绘本变成玩具

  • 也谈不能占大法一分钱

  • 站在正法修炼基点向内找才能战胜魔难

  • 走出负面思维 走出魔难

  • 在法国明慧夏令营中整体提高

  • 中国留学生:“现在中国大陆到处都是‘法轮大法好’的横幅!”

  • 法轮功学员在挪威东部传播真相

  • 台风泰利转弯 14日深夜可望删除海警

  • 正见文章-屈原《离骚》之探源

  • 大震前兆?四川凉山州一小时内三连震

  • 研究:空气污染让中国北方居民少活3年

  • 艾玛致佛州养老院5死 120人撤出



  • 神医郭玉 彻解医术之要义


    智文

    古代的神医,他们的医术都有高人指点。郭玉也是如此。起初,有老头不知从何处来,常在涪水钓鱼,大家称为涪翁。老头常向人乞食,遇见病人,就用针石给人治病,能立刻见效。后来著《针经》、《诊脉法》传给后代。学生程高跟随老师多年,老翁才把书传授给他。程高也隐居不做官。郭玉年轻时曾拜程高为师,学习方诊六微的技巧,阴阳推算的方法。和帝时,做了太医丞,治病多有效应。

    有一次,叫一个手臂秀美的宠臣和一女子躲在帐中,各伸出一只手来,叫郭玉诊脉,问是得了什么病。郭玉说:“左阳右阴,脉有男女,好像怪人,臣怀疑其中必有缘故。”皇帝感叹,称赞他不错。郭玉心地仁慈,不骄矜,即使是给贫贱的奴仆诊病,也一定尽心竭力,但给贵人治病,有时反而不见效。皇帝使贵人穿着破衣服就诊,一针下去病就好了。

    皇帝把郭玉找来问其原因,郭玉说:“医就是意。皮肤纹理很细,随气用巧,针石之间,有丝毫差错都不行。我治病时,精神集中在心与手之间,可以解除病痛但说不出道理。那些富贵之人处在尊高的地位叫我替他治病,我怀着害怕的心理去接受任务。这样治病,有四种难处:病者自作主张而不听我吩咐,这是一难;病人不注意爱护身体,这是二难;病人骨节不强壮,不能使药力生效,这是三难;病人好逸恶劳,这是四难。针有分寸,有时不免出点误差,加上我有害怕心理,小心翼翼,我的意念没有完全到位,怎么能集中精力在病情上呢?这就是治不好病的原因。”皇帝认为他的话很有道理。郭玉老了,死在太医丞任上。

    (出自《后汉书》列传•方术列传下)



    TOP

    绘本教子(九):让绘本变成玩具


    刘如

    学力提高、恶行防止、加深亲子关系、人与人爱的桥梁,等等,由于这数不清的儿童绘本的教育作用,日本小学校都普遍导入给学生读绘本的时间,使之成为一种学校教育的共识,然而,当我们这些热心的父母,带着强烈的为了教育孩子的目的,被必须完成给孩子读绘本的使命感催促着,强而为之时,却发现不遂人愿,孩子根本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样乖乖地静静地坐着听你念书。经历了无数的失败后,这才幡然醒悟,原来成功与失败,就在一念之间……

    ——一位日本妈妈的肺腑之言

    换位思考 让绘本变成玩具

    (接前文)这位养育着三个孩子,耽误了长子绘本教育的妈妈,为了补偿长子而开始的这份使命般的工作——给孩子读绘本,却屡屡碰壁,孩子们漠不关心,仿佛那只是父母的一厢情愿的事情,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她终于找到了一个让所有孩子都能表示出兴趣,集中精神高高兴兴听父母念书的方法:做而不求,只管把心放在如何让孩子的童年变得快乐,把所有读绘本的目的与技巧统统暂且放在一边,只求孩子因听她念书而感到跟玩其它玩具一样地快乐。

    其实,就是她改变了观念,进行了换位思考,根据孩子天生好玩与好奇的天性,把绘本看成孩子的其中一种玩具,顺着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自己自发的听出乐趣,看出乐趣,最终变成孩子自己主动要听要读要看,一切都变得顺势而为,自然而然的达到了最终父母所求的教育目的。直到孩子长大,她三个孩子读书看报纸并彼此交流看法的家庭氛围都一直自然保持着,成了他们家的习惯和乐趣,家庭关系非常和睦,孩子们读书学习一旦形成习惯,自然也不用她太过担心了,学校的学习都很自觉,成绩也变得很稳定。

    而这个方法的发现,也让为教育孩子而不得不读绘本的她因此感受到莫大的人生乐趣。从此,她受到启发,渐渐发现许多不如意不顺心的烦恼和痛苦,皆来自固有的执念,被她放弃后,事情就变得简单顺利。

    反思多少执念 获得育儿的自在轻松

    她说:“自从找到这个方法,我读绘本变得非常自如,卸下了原先那种坚持不下去,要放弃又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不得不做的那种沉重的压力和歉疚感。 甚至我的整个人生观都改变了,我的所有育儿生活也变得前所未有的轻松自如,原先的那种被追着赶着的烦躁心理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可以在最忙的做饭时刻,立即放下手头的事情,痛快的答应孩子让我读绘本的要求,绝不会再像从前那样,正忙着炒菜做饭,一见孩子捧著书过来要我读,我就非常生气的拒绝,大声斥责孩子,让他等一会再说,那是一脸的别给我添乱的不耐烦。 如今,如果孩子说妈妈带我去公园,我能马上就放下手头的家务,做上几个饭团,领着孩子就出门。 ”

    她认为,这一切都因她的心摆脱了追求教育结果的束缚,同时获得了成功,也因为这一成功,让所有原先的一切、因大人非要怎样才行的固定观念所造成的一切执念束缚,全部被打开,使得她学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许多意识不到的并不一定正确的观念,从此她不被任何固定观念所左右,一心想着如何让孩子开心,她的生活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一切都变得非常简单快乐。当然读绘本更是如此,成了很容易坚持,父母和孩子都能因此获得乐趣的一种家常娱乐般的存在。

    “如果,我早在长子还很小的时候,就懂得这个方法,我的长子,就不会因我的拒绝而放弃读绘本,耽误到小学,我也不会心情烦躁,就能有耐心做到家务育儿两不误。”她表示,这是她留下的最大的遗憾,险些导致长子厌恶读书,虽然最后因自己的发现给予了纠正和补偿,却依旧会感到一丝伤痛,大概那份被妈妈拒绝过的心理伤害,无法完全被抹掉,为了让许多父母不再犯同样的错,及时意识到导致孩子不爱看书的原因,她写下了她的心得。

    那么,她是如何在自己孩子身上具体实施这个绘本变玩具的方法的呢,这个方法,真的很简单,不需要任何的读书技巧吗?她的孩子因母亲观念的改变,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待续)



    TOP

    也谈不能占大法一分钱


    海外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同修们好!

    关于如何对待大法资源的问题,我想大家都明白,是绝对不能擅动的,可是往往碰到具体问题的时候,还是模糊不清。在大陆的时候曾经有过深刻的教训:

    我在病业中时,同修送礼物推脱不掉就收下了;带孩子去同修家,同修送东西说是给孩子的,推脱不掉也收下了;自己几次被非法绑架,自家的自行车损失了几部,亲戚的旧自行车也让我给丢失了,同修就把自己放在车棚用不着的破旧自行车给了我,我觉的值不了几个钱,给钱反倒显得看不起人,就白要了;遭迫害时,同修让帮忙录音的MP3被邪恶抄走了,有同修就把自己闲置的MP3免费给了我,让我送给受损失的同修,我要了;教同修使用电脑,同修把过年时吃不了的干果给了我,让我帮忙打扫,我也要了。不久,在面对面讲真相时遭邪恶的绑架,损失的财物恰巧与接受的东西价值相当。悟到之后有过深刻的反省,并找到所有给我东西的同修,逐一退还了所有贪占的钱。此后,我在这方面也十分注意。因为修炼中任何一颗人心都会被邪恶抓住進行迫害。

    来到海外这个宽松的环境,没有了红色恐怖的压力,渐渐的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做事不能时时在法上,不经意的又做出了违背大法的事。写出来,提醒同修,鞭策自己。

    去年我请有条件的同修帮我把工单扫描后上传给公司,每周一次,每次1-3份不等。当事同修提醒我机器是大法的资源,我没当回事,心想,以前在大陆时,资料点缺钱,我一次捐的钱就能办一个资料点,这点事算什么,我才不是成心贪占大法资源呢。心中还在埋怨同修小气,这点小钱还在计较!

    今年初,公司办事员打来电话,让我补一份2个小时的工单。我做老年护理工作,补工单还得去找老人家签字,心里很不情愿。拖了十多天,我想在家找找,也许找到就不用去病人家了,因为我早已不在那儿干活了。

    晚上,我把所有资料翻出来,还真找到了。那上面有病人的签名,只是该我填写的内容不完善。一查薪单,没得到过这份钱。是帮忙上传工单的同修发现这份单子内容不完善退回给我,又忘了告诉我,所以落下了。里面是25美金呢!当时我精神头就上来了,转天打电话给公司,告诉单子找到了,并且我没得到这份钱。没想到公司小姐告诉我,老板说不需要了,过去的时间太长了,去年的工单全部封存了。

    听到这结果,我马上悟到作为修炼人,一定是自己在资金上出问题了!撂下电话我向内找:25美金的损失,到底问题出自哪里呢?我认真的思索,猛然想到上传公司工单我从没付过钱,这钱数恰好是应付的费用。我马上起身到同修那里,把欠下的25元钱和今年上传工单的费用一并补交给了同修。

    看到明慧的《通告》以及同修的文章《不能占大法一分钱》想到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回答弟子问:

    “弟子:越最后越精進,但还有部份学员自身干扰很大,出现不同程度病业,影响到做三件事。怎样帮助这部份同修?
    师父:是,自始至终,旧势力都不让大法弟子修炼环境中平静。它发现这些地方大法弟子存在着一种什么心,它就要搞出一个什么东西来,然后叫大家看,修你们嘛,你看你反映出来的思想是什么,是往正念上想、还是往人心上想,它一直在这么干着。有些学员哪,长期存在着执着,自己意识不到,甚至于也许忙于讲真相、大法的事情,没用心想自己,没有仔仔细细想过自己,等到这个问题严重的时候、旧势力不放过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所以这些事情你们千万注意。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

    我在想:好悬啊!多亏师父点化,否则会铸成大错,还不知道会造成多大损失呢。修炼是严肃的,我们只有一思一念修好自己才能跟师父回家。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父在《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讲的 :“有漏、有人心、有执著都无法走好以后的路。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修炼不是给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给大法救。修炼是生命走向圆满的保障,救人是修炼者的慈悲体现,是众生在危难时的责任。放下太多、太强的执著,走好自己的路,这过程就是你们的道。”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TOP

    站在正法修炼基点向内找才能战胜魔难


    大陆大法弟子

    一些同修身处魔难中,特别是病业假象的魔难,也发正念,也向内找,努力改正,但感觉效果甚微,就找来同修帮助深挖执着。同修说可能是无条件向内找的还不够,看看哪里还有强调自己的地方,还有哪些自己心里过不去的地方,还有哪些隐藏的不愿放下的心。找来找去,效果还是甚微。一些魔难中的同修逐渐的失去了改变魔难状态的勇气和信心,修炼状态日益下滑。

    导致魔难长期不去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有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对向内找的基点不对。向内找是有个基点问题的,也就是说是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向内找,还是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向内找,那结果可是不同的。个人修炼阶段向内找,那就要多学法,转变观念,遇事只找自己,不找别人,找别人就不是真修,站在法上认识法,尽快的修好自己。那么正法修炼阶段,大法要求我们全盘否定旧势力,多救众生,多学法,多发正念,在这个过程中无条件的向内找,去执着,修好自己,圆满自己。但一些魔难中的同修,对旧势力的安排及全盘否定旧势力认识不足,就难于时刻的认清、否定、清除它们,魔难中向内找往往就容易落到个人修炼基点上,找的都是表面的现象,表面的执着,努力去掉的也是这些个表象,那就是在不自觉的承认旧势力,按照旧势力的安排走,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所以那个问题、矛盾、执着心或魔难状态等等在旧势力的操纵下依然顽固的存在。  

    正法修炼中我们知道,今天人类社会的一切,包括每个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人与人之间的因缘关系,整个世界、整个社会的运作都是旧势力久远以来为了今天干扰正法、干扰迫害大法弟子正法修炼而细密的安排好了的,并以一种机制的形式在自动运行,这个机制在宇宙中有,在每个人身上都有。什么时候谁说什么,做什么,你什么时候想什么,做什么,有什么样的执着心,有什么样的观念、遇到的各种人、各种事、各种魔难、看到或认识到的自己或他人的各种人生状态、不足、自身或社会一切不正确的因素等等等等都是旧势力安排好了的,甚至对一些同修的安排是在下世前旧势力欺骗或强迫同修签了某种约来保证落实的,还有的在原来安排之外在迫害开始后又加入了新的迫害安排。旧势力及其操纵作恶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就在这些安排的背后存在,操纵、运行这些安排,用这些安排干扰你、迫害你,想方设法的让你修不成。

    要时刻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向内找,找人心去执着,战胜魔难,就必须对全盘否定旧势力有清醒的认识。师父讲:“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1]

    认清了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明确了全盘否定旧势力这个正法修炼的基本要求,那么我们遇到问题、遇到矛盾、发现问题或身在魔难状态向内找人心去执着时,就能及时认清这些人心、执着、这些现实中的表象背后的旧势力的安排,对自己的安排,操纵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利用别人或整个社会形势对自己進行干扰迫害的安排,就能在深挖自己找人心,排斥人心去执着的同时,坚持不懈不求结果持之以恒的多发正念全盘否定彻底铲除这些人心、执着及其背后的旧势力及旧势力的一切安排、一切机制以及所操纵作恶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不是为了自己如何早日摆脱困境,少遭罪,而是抓住旧势力、邪恶出现的机会正法铲除邪恶,救度众生。

    真正的否定铲除了背后的旧势力,人这一面的那些个执着心、那些个魔难表象就都失去了根,清除、归正这些表象也就容易了。说容易,做起来也不易,不要幻想谁告诉个什么方法,想个什么招,就能摆脱魔难,那不是修,那是在求,那个魔难就是针对那个心来的,那个执着的心不去,而且是明明白白的就是下不了决心坚决去,就是去的拖泥带水,那个心性就不会提高上来,那个魔难就难以摆脱。摆脱魔难的根本出路就是多学法,坚持不懈的多学法,多学法,真改变自己、真去执着心、真修心提高心性。

    帮助魔难中的同修,应放下急于求成,急于改变同修状态的心态,除了常见的帮助其站在正法修炼基点向内找的方法外,最好是在共同提高心性上下工夫。除了思想可能在某个问题上被邪恶钻空子导致魔难外,一般的来说谁的心性都不太可能因为谁的一番话就一下子提高上来很多,那可是需要在不断的学法中,不断的实修自己中,逐步升华的。有条件的话和魔难中的同修一起组成一个学法小组,共同学法,不是帮助同修学法,是共同学法,共同在法上提高,大家共同形成一个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向内修的氛围。交流的都是对正法修炼的认识,去执着改变自己的体会,在矛盾中包容、宽容别人、对错都只找自己的感受,救度众生中心性的升华,明慧正见交流文章中的观点实例等等。鼓励魔难中的同修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信师信法的努力做起,不求结果的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如果能形成这样的共同实修的氛围,大家的心性都各自在逐步的提高,那什么魔难还会存在呢,逐步提高心性才是最终摆脱魔难的根本方法。

    一点个人现有层次的认识,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TOP

    走出负面思维 走出魔难


    大陆大法弟子

    邪恶搞的“敲门行动”以来,我也被干扰了,是师父呵护几次我都没在家。我和同修切磋说我被干扰一事,同修都说向内找,先前我是向外看了,和同修强调说是全国性的,因是大面积的就没有意识到要向内找,同修都这样说,我才意识到是我错了,师尊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 首先修好自己才能完成你们的历史使命,所以在整个救度众生、证实大法的过程中不能忽视自己的修炼,所以在修炼中一定要认真,那是作为一个修炼人的最基本保证。”

    向内找,有爱面子的心,怕同修说自己修的不好,这是求名;再向内找,爱买特价商品,利益心;还有同修来学法,不想同修来太多人,不想同修读法声音太大,这是怕心;看有个老年同修修的好,白头发变成黑头发,我自身变化小,就妒忌她不叫她来,妒忌心;还有争斗心;色欲心;来人敲门,就想是谁?是不是社区?这是负面思维,我悟到这是有求。修炼这么多年,还是不能坦坦荡荡,真是惭愧。通过大量学法,我悟到是旧势力安排的这一切,在怕心的驱使下,产生负面思维,从而让它钻空子,彻底清除旧势力在我空间场安排的一切物质、因素,清除一切人心及负面思维。

    《洪吟二》<怕啥>:“你有怕 他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师尊在《转法轮》中讲:“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悟到向内找就是主动清除邪恶,解体迫害,这也是我对师尊多次讲法中讲的“将计就计”的法的又一层理解。

    写出来一是曝光自己的执着心,解体它们,真正在法中升华上来,二是提醒同修快快用师尊给我们向内找的法宝,共同快速提高才是师尊要的。

    有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TOP

    在法国明慧夏令营中整体提高


    法国大法弟子
    0913

    二零一七年八月中旬开始,法国法轮大法小弟子参加了为期十天的明慧夏令营活动。活动的举办地点位于法国南部的加龙省芒镇市,孩子们在大人们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讲法,一起炼五套功法,一起学习中国古典舞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此外大法小弟子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一天从晨炼开始

    每天清晨,伴随着鸟鸣声,朝阳里夏令营的师生们开始了集体炼功。之后,孩子们共同学习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讲法,朗朗读书声伴着清晨的习习微风。傍晚在阵阵薰衣草的清香中发正念结束后,孩子们相互交流和总结当天发生的问题。晚上,孩子们休息以后,家长们就开始一起学法交流,沟通夏令营出现的各种小插曲以及育儿和修炼心得。

    夏令营的协调人为大法小弟子们制定了良好而又严格的时间表,每个活动都精确到分钟,早晨起来、洗漱、吃早餐、集体炼动功,然后准时去各自的课堂报道,有的是舞蹈,有的是集体学法,一个小时后再换下一堂课;中午发正念后休息十五分钟后,吃午餐,之后小孩子们集体学法,大孩子们去学习舞蹈……不同年龄的大法小弟子有不同的课程安排,而且非常密集,因此要求孩子们一定遵守时间准时去每堂课报道。

    0913

    为什么来参加夏令营

    夏令营中最大的孩子十九岁,最小的孩子十七个月和三岁。今年刚考上大学的Robin说,他来夏令营是想找到同龄的修炼人,在修炼上和生活上能够互相沟通交流,相互提高,这个目标确实实现了;

    五岁的Augustin也说,他来夏令营是为了找到修炼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他非常期待每年的夏令营,他已经参加好多次了,年复一年,来夏令营的家长们看着这个调皮的小男孩在修炼法轮功后,从淘气变得懂事;

    六岁的Oceane说,她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来夏令营能够学习中国古典舞让她非常期待;有的父母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Daniel通过夏令营的集体学法炼功,明白如何去修炼。

    “特别不好管理”的孩子学会了配合

    五岁的阳阳因为说话晚,很难跟别的小朋友交流,家长爱护过头又不知如何管理,所以行为上我行我素,法国医生甚至怀疑他有“自闭症”,为了让不好管理的阳阳融入夏令营的活动,有夏令营同修家长默默清理另外空间对孩子的干扰;主要负责管理儿童组的同修Laurence本职工作就是一位教师,对于阳阳,她认为既要有耐心和信心,也不能放弃严格要求和树立规矩。

    夏令营的老师也提醒其他被阳阳打扰到的孩子们,以修炼人思考问题的角度向内找,是不是自己有看不起人的心态或者其它不对的地方,所以才被打扰到。

    短短的十天过去后,阳阳在课堂上安静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有时听了故事会提出自己的问题,看到其他大法小弟子们学习的中国古典舞中自己会的动作,就跑上去和大家一起跳舞,不会的动作就主动退下来站在旁边看。在明慧夏令营中,阳阳跟着同修们一起炼功和发正念,还利用各种空闲时间要求妈妈教他背诵《洪吟》。

    其他的大法小弟子们也主动去找不大会说话的阳阳玩儿,带着他一起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阳阳慢慢融入了小伙伴中间,开心起来。

    殊胜的明慧夏令营法会

    0913

    夏令营结束前,在大家的期待中,迎来了明慧夏令营法会,小同修们把亲手制作的金灿灿的法轮贴到墙上,他们坦诚的分享了各自修炼的体会,尽管年少,但纯净的心带来的感悟让大人们也很有感触。

    已经读大学的女孩Samentha说,家族中亲人的过世,让她警醒,人的一生是在扮演一个安排好角色,生活就是像飞扬的尘土最后成为过往云烟;而作为一个修炼人的使命却很大,不能执迷于亲情友情,而是要做到慈悲众生。

    大法小弟子Nolan分享了他鼓起勇气,抓住机会向同班同学讲真相的经历。他因为参加五月份的纽约法会而向班级请了假,老师说等他从纽约回来后给大家解释一下他为什么去美国,但是等他回来后特意请妈妈同修帮助准备好了弘法讲稿,老师却忘记请他向班级同学解释了。他鼓起勇气提醒老师要做这件事情,同时又克服了自己恐惧同学嘲笑自己的负面心态,讲清了大法真相。与他预期相反的,在他发言结束时,有同学说道,Nolan一家是非常善良的人,这件事情使他备受鼓舞,分享出来,鼓励所有小同修们主动讲清真相。

    法国明慧夏令营是一个自助型的活动,所有费用自理,夏令营的老师和助工几乎都是义务工作。做饭和活动管理以及教学,都需要父母同修或者其他同修的义务支持。大家都是主动做着超体力付出事情。

    十天后,当孩子们理好行囊踏上返家之路时,轻轻相互道谢道别,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每个人在修炼的路上都或大或小地提升了一步,调整了各自的修炼状态,为接下来的学业和修炼的共同提高再一次做好了准备。



    TOP

    中国留学生:“现在中国大陆到处都是‘法轮大法好’的横幅!”


    蒙特利尔法轮大法弟子
    0913

    二零一七年九月的第一周,坐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皇家山山脚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迎来了一学年中最热闹的时刻:新生入学加上各个学生社团招新成员活动,给这所历史悠久的长青藤名校带来更多活力与精彩。在麦基尔学生会大楼里,九月二日到九月四日,二百五十多个学生社团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之夜(Activities Night)”活动中招募新社员,每一天的活动开始前,学生会大楼外都排起“长龙”,楼内的展位前更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法轮大法在麦基尔(Falun Dafa at McGill)”作为新社团,第一次参加了这三天的招新活动。

    中国留学生喜闻“法轮大法好”

    麦基尔大学每年吸引着来自全世界成千上万的学生前往就读,其中包含了成百上千的中国大陆留学生。法轮大法的展位今年第一次出现在万千学子眼前,色彩鲜艳的展台布置,使得整个展位格外突出,大量中国学生在展台前拍照,很多都发出了“哇!”的惊叹。

    一位从大陆刚来加拿大的中国新生经过法轮大法的展位,停下了脚步,主动向在展位的青年法轮功学员了解法轮功的情况。当他听闻了法轮功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多项褒奖,在海外非常受欢迎的情况后,青年法轮功学员问及这位男生是否听说过法轮功,男生回答说听过,当问及他对法轮功是什么态度后,他笑了笑说:“现在在中国大陆到处都是‘法轮大法好’(的横幅)!”

    一男一女两位中国留学生停在法轮大法的展位前,一位青年法轮功学员跟他们介绍法轮功。其中的那位女生说自己来到麦基尔大学前,在英国读高中期间,经常在唐人街听到有法轮功学员讲法轮功的情况,这次在大学里又看到法轮大法的展位,确实感受到法轮大法洪传世界,而刚从北京来的男生则表示能在麦基尔大学看到法轮大法的展位感到很新奇。在青年法轮功学员给他们讲了自焚真相后,他们都很接受并认可法轮功。女生也表达了愿意学炼动作。

    一位中国留学生一看到法轮大法的展位时,有些不理解的嘲笑,一位西方青年法轮功学员走近他跟他聊起了法轮功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情况,他拿着法轮大法的英文资料开始阅读和思考。这时,一位中国青年法轮功学员也走了过来,问他是否听说过法轮功,男生说:“中国人谁不知道法轮功?!”当被问及是否真的了解法轮功时,男生没有答话,这位青年法轮功学员向他说明了法轮大法是佛家的修炼方法,是叫修炼者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身心受益,也表示自己就是法轮大法的受益者,不但身体健康而且很乐观,对大学繁忙的课业应对自如。同时也向他讲了“天安门自焚”是中共的造假宣传,真正的法轮功学员不杀生,更不会自杀,男生又看了看法轮大法的展位认可的点了点头。这位青年法轮功学员递给了他《九评共产党》,他在展位前就开始阅读,表示回家会仔细看。临走前还提示这位青年法轮功学员现在不要回中国,要注意安全。

    在麦基尔大学就读,负责这次活动的青年法轮功学员安娜说:“在活动大厅外,很多中国留学生看到我黄衬衫上面的‘法轮大法’都指指点点的看,有的还‘哇’的惊叹,我向他们挥手,他们也跟我挥手打招呼。”另一位在麦大就读的青年法轮功学员小琦说:“我看到中国学生对我们的态度在变,当听到了法轮大法弘传世界的情况后,他们很多都表示认可,也很惊喜在校园里能看到‘法轮大法好’。还有一个中国学生对我说,‘妳们要是早点办这个活动,我就能早点看到了。’”

    西方学生支持法轮大法社团

    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法轮大法社团共吸引了六十六位新成员的加入,此外,也有很多学生被展位旁祥和的功法展示所吸引,纷纷停下脚步前来询问和拍照。青年法轮功学员安娜:“在这个活动结束后的下一周,我们就准备开始每周二和周四在校园里集体炼功。同时在脸书上我们‘法轮大法在麦大’的社群成立后,马上就有同学在上面问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教功。”

    一位西方学生在听到法轮大法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真相后,对向他讲解法轮大法情况的青年法轮功学员说:“你们经历、遭受了这么多,我非常敬佩你们!”

    一位在西方长大的华裔学生对法轮功学员说:“我不想做‘香蕉人’(外表是中国人,内心其实是西方人。)”法轮功学员向她介绍说法轮大法是中国人的骄傲,《转法轮》这本著作传世二十多年就被翻译成四十多种文字,世界都在说“法轮大法好”。她很欣喜的接受了这些信息,也拿了几份法轮大法的介绍资料,表示回去会继续了解。

    在活动中,有很多对气功,太极,瑜伽感兴趣的西方学生,一位青年法轮功学员向停下来的西方同学介绍法轮大法的五套功法,动作非常简单,对身体非常有益,她说:“在考试前我总是非常紧张,但是炼完法轮功后,我就会感觉身体非常轻松,心里也更平静了。”听完她这一番话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愿意试试法轮功,很多人也表示非常支持这个法轮大法的社团。



    TOP

    法轮功学员在挪威东部传播真相


    挪威法轮功学员
    0913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日星期六,来自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法轮功学员开车来到风景秀丽的挪威东部小镇赫讷福斯(挪威语H?nefoss),在这里摆设真相展位,向当地的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传播法轮大法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真相。

    赫讷福斯小镇是挪威东部的交通枢纽,也是灵厄里克(挪威语Ringerike)自治市的行政中心所在地。在这里,每年九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都会举办“灵厄里克的一天”活动。二零一七年九月二日星期六,第十一届“灵厄里克的一天”活动如期而至。这天,原本安宁静谧、人口不多的小镇顿时变得十分热闹,人来人往的人群络绎不绝。数百家公司、组织、协会、团体等云集于此,摆设展位。音乐、舞蹈等精彩纷呈的各色文化活动及精美的美食小吃也吸引许多游客及周边地区的民众慕名而来。法轮大法弟子借活动之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派发真相传单,与了解真相的民众热情地沟通交流。

    0913

     

    0913

    这是挪威法轮功学员第一次参加此次活动,学员们一边向民众发放传单,讲述大法真相;一边向民众展示法轮功功法。法轮功优美、悦耳的炼功音乐和法轮功学员平静、祥和的炼功场景吸引着过往的行人。他们有的投来惊喜的目光,有的竖起大拇指、点头称赞,有的好奇地接过传单阅读,有的停下脚步认真聆听法轮功学员的讲述,有的还跟着学炼起来。法轮功的展位以自己独具的慈善、平和的氛围,在活动中独树一帜,为这一方民众带来法轮大法的福音。

    赫讷福斯小镇的民众淳朴而又善良。他们在听到法轮功学员讲述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十八年的非法迫害,并且还发生活摘人体器官的罪恶时,有的民众表示十分惊讶,不敢相信会有如此邪恶的事情发生在现代文明社会。有的人愤慨地说:“一定要制止迫害,不能让它继续下去!”有的表示:“曾经听说过在中国发生的很多政治上的不公正,没想到,竟然如此残酷。”还有一位当地的民众说:“自己的一位亲属就是娶的中国媳妇,要把真相传单带给他们看看。”了解了真相的民众纷纷正义签名,以此表达自己对共产邪恶政权的厌恶与唾弃,同时,呼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

    0913

     

    0913

     



    TOP

    台风泰利转弯 14日深夜可望删除海警



    台风泰利逐渐北上,台湾中央气象局防灾科长谢明昌今天表示,台风正在减速转弯过程,晚间到明天北北基要留意大雨或豪雨,明天晚间暴风圈逐渐远离,明天深夜就可删除海上台风警报。

    据气象局最新观测资料,下午5时,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位在台北东方41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动,暴风圈朝台湾北部海面接近,对东半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构成威胁。

    中央气象局今晚8时持续发布中台泰利海上警报,并针对双北等6县市发布大雨特报。据中央气象局晚上8时最新资料,泰利又增强,今晚到明天上半天最接近台湾,今(13日)晚起至明(14)日基隆北海岸易有9至10级强阵风,台南以北、东半部沿海空旷地区及金马澎湖有8到9级强阵风,民众仍要注意。



    TOP

    正见文章-屈原《离骚》之探源





    TOP

    大震前兆?四川凉山州一小时内三连震



    0913

    四川凉山州周二(12日)傍晚起,于一小时内接连发生3次地震,当地多名网民均表示感到晃动。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公布,3次地震震央同样位于木里县附近,而最强一次为黎克特制4.4级,暂未知3次地震是否互有关连。

    据报,第一次地震于傍晚6时40分发生,达黎克特制3.2级,震央位置为北纬27.92度、东经101.42度,震源深度13公里;第2次于晚上7时25分发生,地震强度为黎克特制3.0级,震央位置为北纬27.91度、东经101.39度,震源深度15公里;一分钟后再发生第3次地震,达黎克特制4.4级,震源深度13公里。



    TOP

    研究:空气污染让中国北方居民少活3年



    0913

    最新研究发现,中国北方地区的供暖系统导致了更高空气污染,也因此缩短了北方居民的平均寿命。 9月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发现中共过去几十年的供暖政策导致北方居民比南方居民预期寿命短3.1年。因为淮河以北市政供暖燃烧的煤炭,导致北方的空气污染程度比南方高46%。

    另外,北方地区心脏呼吸系统疾病、包括肺癌和中风等,也在导致死亡率攀升,这也侧面说明空气污染是导致预期寿命缩短的原因。

    全球有45亿人口暴露在空气污染中,其污染程度比世界卫生组织(WHO)拟定的空气污染标准高出两倍以上。而持续暴露在污染中,会对人类预期寿命造成多大的影响,但一直没有获得权威性的研究证明。

    而中共施行的以淮河为界的供暖分割政策以及户籍制度,恰好提供了有力的自然实验机会,可以探究空气污染对居民身体健康的影响。

    中共建政后,划分了秦岭淮河线(南北供暖的划分线)的冬季供暖政策。淮河以北的城市居民可获得市政供暖(使用燃煤居多),而淮河以南供暖几乎没有政府资助,形成“北方靠暖(气)、南方靠抖”的奇怪格局。

    报告指,中共没有足够的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供暖,同时受户籍等制度限制,暴露于污染地区的居民一般也不会搬迁到污染较少的地区。这让研究空气污染对民众健康的影响提供了现实素材。

    本项研究由中、美、以色列三国研究人员共同参与,通过对不同时期的数据进行分析,揭示出颗粒物空气污染与预期寿命之间的因果关系。其重要结论是:空气中悬浮微粒(PM10)每平均增加10微克,预期寿命将平均减少0.6年。

    研究作者之一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长格林斯通(Michael Greenstone)表示,“它表明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是人类健康的最大环境威胁,对人类预期寿命的影响类似吸烟多年对男女老(少)的影响”。同时,他也是贝克尔-弗里德曼经济研究所(Becker Friedman Institute)所长。

    0913

    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将空气污染降至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中国各大城市的居民平均预期寿命将延长2-7年不等。(来源: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

    研究人员在中国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开发出空气质量寿命指标(Air Quality-Life Index, AQLI)。根据AQLI的指标测算,如果中国能够在境内所有地区、减少空气污染至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标准PM10(10 μg/m3),那么中国人的平均寿命能够延长3.5年,加在一起、将会是46亿年。哪怕将空气污染降至中共自己制定的空气质量标准(35 ­μg/m3),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也能延长1年多,加在一起、将是18亿年。

    对此,格林斯通在公开的研究中写到:“因中国设立了经济增长与环境质量这样的双重矛盾目标,AQLI可以为减少空气污染、进行收益估算提供工具。”

    另一位参与研究的作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美亘(Maigeng Zhou,音译)表示,即便达到中共的空气质量标准,当地民众的预期平均寿命可延长3-4年;如果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预期平均寿命可延长5.5-6.4年。

    近年来,中共不得不处理环境危机,开始考虑治理大气污染等事宜,比如改煤炭供暖为气供暖或用电供暖等方式,甚至关闭一些污染企业。但是北京等大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仍未见到显著改善。

    0913

    以2016年为例,大纪元从美国大使馆获得的北京PM2.5每日观测数据,经分析后发现一年中、有197天的PM2.5含量超过100(以一日中某个小时PM2.5含量超过100为计),也就是一年有半年(54%)的PM2.5含量都高达100以上。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5年发布的说明,PM2.5达到100,死亡率相对基准浓度时提升38%。

    而冬季供暖季节的空气污染更是令人担心。从当年11月到次年1月(92天)来看,5年来北京的阴霾天气没有获得改善。2012-2016年间,PM 2.5>100的数值在72%-83%之间,尤其是2016年更是达到83%的最高值;此外,PM 2.5>500的爆表天数也有6天,跟北京市民吐槽的空气质量变差保持一致。

    美国学者格林斯通指出,在过去70年间、在环境上有巨大进展的国家,“他们的改变并不是巧合,而是政策选择的结果”。他说:“美国、欧洲、日本和其它国家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空气污染是可以减少的,但它需要强有力的政策和执行力度。”



    TOP

    艾玛致佛州养老院5死 120人撤出



    艾玛飓风虽然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但是佛罗里达仍有数百万人等待电力恢复。周三(9月13日),佛罗里达一家养老院因气温过高,造成5人死亡,之后120人紧急撤出。 佛州好莱坞消防队和警方表示,由于气温太高和没电,好莱坞山(Hollywood Hills)的康复中心(The Rehabilitation Centre)共撤出了120人。

    布劳沃德县县长芭芭拉·谢里夫(Barbara Sharief)证实,养老院内有五人死亡,其中三人死在养老院,另外两人在被运往医院的途中死亡,目前还不知道他们的死因是否与天气太热有关。

    艾玛虽然已经离开佛罗里达州,但它造成的危害仍困扰著当地人,比如一氧化碳中毒可能造成的风险。周二,佛罗里达州中部地区有三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南部的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Keys)是此次风灾重灾区,这是由一条狭长高速公路与一连串绵延近160公里桥梁与堤防连结的列岛度假胜地,这次风灾损失遍及礁岛各处。居民返回家中见到满目疮痍,很多人的住家被毁,办公室内布满海藻,估计当地25%的民宅被毁、65%的民宅严重受损。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周四会到佛州视察灾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