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30日 星期日




  • 酌古鉴今:国马与骏马(共四文)

  • 华夏诗醇:托蚊明志,爱憎分明

  • 历史预言中的国共两党宿命和“大灾难”(十一):《圣经.启示录》预言第二次“大审判”

  • 历史故事:邢和璞启悟房琯前世今生

  • 雏菊的淡泊

  • 垂死挣扎是中共穷途末路的绝望表现

  • 梦中见轮回 生生为等法

  • 偏远山村讲真相 坦坦荡荡救众生

  • 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 台湾高雄学员感恩传真相

  • 2017年美东南法会在亚特兰大举行

  • 英国布里斯托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 加州鸡蛋节游行 主办方赞法轮功队伍

  • 川普上任百日集会现场 中国孤儿寡母诉冤情

  • 神韵奥马哈首演 “展现1949年前的传统中国”

  • 神韵纽约上州爆满 州议员亲临剧院褒奖

  • 神韵法国南特场场爆满 “蕴含深意 指引明路”

  • 洛杉矶爆满结束 好莱坞明星云集推崇神韵

  • 大洋洲巡演完美落幕 “神韵的一切都鼓舞我们!”




  •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国马与骏马(共四文)

    一、国马与骏马

    有个骑“国马”的人,与一个骑“骏马”的人,同在一条路上行走。骏马咬了国马长着鬃毛的部位,血流到了地上,但国马像没有事一样地照旧行走,精神自如,也不回头看看,像什么也不知道似的。

    后来,骏马回到家中,草不吃,水不喝,站在那儿,颤抖了两天。骏马的主人,把这事告诉了国马的主人。国马的主人说:‘“它大概是为咬国马的事,而羞愧!我如果把国马,牵过去,对它劝导一下。就可让它恢复正常。”于是就把国马,牵到那家去了。国马见到骏马,就用鼻子去亲近它,又和它同槽吃草,不到一个时辰,骏马的毛病,就自动好了。

    有四只脚,而吃草的,是马类;有两只脚,而会说话的,是人类。像这匹国马,长了四只脚而吃草,是马类,它的耳目鼻口也属马类,四肢骨骸也属马类,不会说话而只能鸣叫,也属马类,但观察它心里所想的,则像人类。所以,能做到对其它马的侵犯而不计较,这就是国马;犯了错误,知道羞愧,并能够改正,它便是骏马。

    (事据李翱《李文公集》)

    【赏析】
    这两匹马,都是好样的:国马“犯而不校”,对冒犯了自己的骏马,并不计较,更不报复,表现出宽宏大量。这当然令人钦佩。而骏马后来良知发现,深感羞愧,勇于承认错误,并彻底改正。同样令人赞赏。

    反观我们人类中,不如马者甚多! 这样的人,应该学习上述两匹马的君子之风!

    二、荆 巫

    荆楚一带,盛行祭祀的风气,已是很久了。有一个巫师,在乡里颇有名气。起初,他为人祭祀,只是要求以平常的筵席款待。这样,他用歌舞来迎神送神,但祈求他治病的患者,都能够马上恢复健康;祈求年成好的农民,可以获得丰收。

    后来,他为人祭祀,要人给他吃鲜肥的猪羊,喝满杯的美酒,但祈求治病的患者,反而死去。祈求年成好的农家,反而挨饥受饿。乡里人对此十分不满,但想不出这是什么原因?

    正好有人议论起此事,说:“我过去曾到这个巫师家去玩,他家里没有什么令他牵挂,所以,为人祭祀时,诚意都全发自内心,神的福佑也就相应的降临;祭祀用过的物品,也都要散发给众人。后来,他家生养的子女多起来,衣食用度,也需要得多一些。因此,他替人祭祀时,不能尽用内心的虔诚,而神灵也就不再来亲近、保佑了。敬神用过的祭品,也都被他拿回了家。这个巫师,并不是从前圣明、后来愚蠢,而是私欲牵挂于心,没有聚精会神的专致祈祷,心里总是想到别的地方去了。”

    一个巫师祈神,也要用心精诚!何况其他的人呢!

    (事据罗隐《谗书》)

    【赏析】
    这巫师起初没有家庭牵累,办事认真虔诚,所以心诚则灵。后来儿女们多了,时常想着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所以心不诚,祈神也不灵了。

    可见,私心是尽职尽责者的灾星,杂念是尽心尽力者的敌人。

    三、《伤仲永》

    江西金溪县,有个名字叫方仲永的人。家里世世代代都是种田的。方仲永五岁时,还未尝见到纸墨笔砚之类的文具。有一天,他突然哭着要这些东西,他的父亲感到很奇怪,便从邻居家借来给了他。他马上书写了一首四言诗,并且自己还定了个题目。这首诗是以奉养父母、家庭和睦为主题,并很快被同乡的读书人,传阅了一遍。自此以后,指定题目,要他写首诗.他可以立刻写成,而且那文采、意思都是相当不错的。同县的人,都把他看作奇才。渐渐地,人们也把他的父亲,当作宾客来招待。有的人还拿出钱币,来接济他们。他父亲觉得这样有利可图,便每天牵着方仲永,遍访同县之人,不再让他学习。

    我(本文原作者王安石自称)听说方仲永的事,已经很久了。有一年,我随父亲同到家乡,在舅父的家中见到了方仲永.他已经十二、三岁了。再叫他做诗,但做出的诗与以前的名声,很不相称。又过了七年,我从扬州回家,又到舅父家中问起此事,众人都说:“方仲永才智已经消失了,与众人已差不多了。”

    我认为:方仲永的才智、悟性,是先天就有的,他从先天获得的东西,比起那些有才能的人要多些。他最终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则是因为他学习得太少了。像仲永这种人,从先天获得的东西如此之多,也如此之聪慧,但后天缺乏应有的培养,尚且成了一个普通人。那么,现在那些天赋差,本就是普通智力的人,如果不注重后天的学习,难道能赶得上一般人的才能吗?

    (事据王安石《伤仲永》)

    【赏析】

    方仲永不能不说是一个奇才!凭着出众的天资,他就无师自通地摆弄起文房四宝,做起令人称赞的诗文来。这么一位天才,最终在其父“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的没完没了的应酬中,变得平庸了:“令作诗,不能称前时之闻”;再过七年,“泯然众人矣。”一个天才,最后给毁掉了,着实发人深思。试想一下,如果仲永之父,当初不是整天拉着他出外应酬赚钱,而是因势利导,让他充分发挥先天的智力优势,“使之学”,那么,仲永最终会跻身于“凡夫俗子”之列吗?当然不会!

    看来,人拥有良好的先天禀赋,但缺乏后天必要的学习,要想成大气候,也始终只能是一种梦想。

    四、黠(读吓,聪敏)鼠

    苏子(苏东坡)夜里坐在家中,看见有一只老鼠正在咬东西,苏子拍打了一下床几,老鼠停止了噬咬。但停了一会又咬了起来,苏子就叫童子拿出蜡烛照了照,发现了一只空口袋,唧唧吱吱的声音就是从这口袋里发出的。

    苏子说:“哦,这老鼠原来是闭在口袋里不得逃脱呀。”

    打开口袋看了看,里面悄然无声,像没有什么东西一样,再举起蜡烛照着,搜了搜口袋,发现里面有一只死老鼠。

    童子惊讶地说:“它刚才还在咬东西,怎么这么快就死了?刚才是什么声音,难道是闹鬼吗?”

    翻过口袋,把鼠倒了出来,老鼠一落地就跑掉了。即使是手脚极快的人,也拿它没办法。

    苏子感叹道:“奇特呀!这只老鼠真够狡猾的。”

    (事据苏轼《黠鼠》)

    【赏析】
    这小小的老鼠,也是够狡诈的,身陷绝境之时,略施小计,却能乘人不备,而溜之大吉。

    话说转来,如果这苏子和童子,平时在生活中,对事物观察得仔细深刻,掌握了老鼠装死骗人的习性,也就不致于被老鼠“遽死”的表象所迷惑。这样,那老鼠插上翅膀,想必也是难以逃脱。

    因此,苏子反思此事,特把“惟多学而识之”作为一条人生经验,写出来,警示后人。

    据说,此文是苏轼(苏东坡)少年时代写作的。一个涉世不深的少年,能写出这样富于哲理与文采的文字,确实不易。



    TOP

    华夏诗醇:托蚊明志,爱憎分明

    薛论道:《桂枝香•蚊》

    形微口利,
    凌人得计,
    喜的是半夜黄昏,
    怕的是青天白日。
    侵罗帏枕席,
    惯能乘隙。
    食人膏血,
    残人肉皮。
    趋炎就热图温饱,
    露冷霜寒何所依?

    【赏析】

    薛论道,明朝人,字谈道,号莲溪居士。在抵抗外侮中,屡建奇功。工散曲,多抒发怀才不遇,报国受阻之情;也有揭露社会丑恶现象的作品。这首散曲《桂枝香•蚊》,即属于此类。他吟咏像蚊子一样的社会丑恶人物,最终无所归依的可耻下场。

    第1句“形微口利”,刻画出蚊子的外形特征,形体鄙微,以口为谋生手段,因而异常锋利。言简意赅,形象生动。

    第2句“凌人得计”,点出蚊子的内在本质,意思是:其生存的基础是建立在欺凌他人的基础之上的。以上两句,乍看起来,文字浅白,却充溢着作者的不平与愤懑,形象地揭露了蚊子不劳而获、贪婪寄生的实质,表达了作者对蚊子的厌恶与憎恨。唐朝诗人杜荀鹤,在《再经胡城县》中写道:“去年曾经此县城,县民无口不冤声。今来县宰加朱绂,便是生灵血染成。”酷吏的升迁,都是用无数百姓生命换来的,这与本散曲中蚊子的本质多么相似啊!

    第3、4句“喜的是半夜黄昏,怕的是青天白日。”用对比手法,写蚊子的生活习性,一“喜”一“怕”,一针见血,揭示其阴暗心理,这两句已能使读者由物及人,联想到社会生活中的那些害怕光明,钻营黑暗的人。

    接下去---“惯能乘隙”句,表明抓住一切时机侵害他人是其长期行为,将蚊子拟人化,完全把读者的思维及嘲弄目标,引向人类中那些肆意害人而肥己者。所以,喜半夜黄昏,怕青天白日,扰人安宁,也不单单是蚊子的专利,人类中的损人利己者,皆与之同类。作者这时,写作对象已由蚊子,而完全转移到人身上了。

    最后两句,“趋炎就热图温饱,露冷霜寒何所依?”是作者情感的升华,又是这首散曲(小令)的点睛之笔。“趋炎就热”是卑鄙小人的一贯伎俩,为正义之士所羞耻,这一句总结前几句内容,加重对蚊子似的小人的讽刺和批判。“图温饱”一语双关,既指蚊子,又指人。蚊子夏天趋炎就热,猖狂一时,而等到露冷霜寒的时候,总要被秋风无情扫荡,无所归依,这是蚊子的最后下场,也是一切损人利己者的最后归宿。结尾的反问语句,语意有所跌宕,更加重了讽刺的力量和鄙夷的成分,与这一句类似的,有清人姚燮在绝句《一棹》中的“凋落故人如木叶,长天寒鸟向谁依”句,姚诗此句,情景交融地写出了故人远去、寒鸟无依的景象,象征人生征途命运多蹇、艰难无助,很是愁郁消沉。但这首散曲在结尾处,表达的思想情感不同,作者指出像蚊子一样的人物,必然灭亡的客观规律。这积极乐观的论断,给人鼓舞与振奋的力量。

    这首散曲,在艺术上主要运用了“借物喻人”的手法,借蚊子来鞭挞像蚊子一样的损人利己者,体现作者鲜明的爱憎和对社会丑恶现象大胆揭示的精神。

    另外,作品还运用了层层深入的写法,先从蚊子的外形写起,再点明其本质与生活习惯。接着,由蚊及人,讽刺不可一世的损人利己者。最后议论评结,指出蚊子一类的人,最后的结局,主旨就很自然显示出来了。本散曲所运用的艺术手法,实不可忽视。

    散曲是古典诗歌中的一类,“诗以言志”,一般的咏物诗,多是借所咏之物,来正面赞颂另一物或歌咏作者某种志趣,而这首《桂枝香• 蚊》却借人人厌烦的蚊虫,来讽刺社会中蚊子之类的人,这在咏物诗中,是很有特色的。   



    TOP

    历史预言中的国共两党宿命和“大灾难”(十一):《圣经.启示录》预言第二次“大审判”

    (3)第二次“大审判”和“第二次死”

    《圣经.启示录》接下来描述了“一千年”后的这期历史:“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 ‬……”。

    在描述这期历史时,《圣经.启示录》一笔带过了那重复的历史,其中隐含了最后在大灾难中,圣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出世,扫除邪恶,拯救世界。

    然而,在第二次圣人救世之后,撒旦的结局却与头一次完全不同:“那迷惑他们的魔鬼(撒旦)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接着,《圣经.启示录》描述了第二次“大审判”‭ ‬──‭ ‬这次审判由坐在“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上的主神主持:“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然而,与第一次“大审判”不同的是,这第二次“大审判”是最终的审判‭ ‬──‭ ‬所有的生命都将被最终定位。比如:

    《圣经.启示录》第二十一章描述:(主神说)“我将要从生命水的泉源把水无偿地赐给干渴的人。‭ ‬那得胜的,将要继承这些:我将要做他的神,他将要做我的儿子”。 ‭ ‬

    第二章中有对于“得胜的”描述:(圣灵,即羔羊说)“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 ‬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注解:这是指如果圣徒在遭受魔鬼撒旦“试炼”(即残酷迫害)时能够坚持信仰“神之道”,“至死忠心”,那么他们将成为“得胜的”,并将不会在这一期历史结束时受“第二次死”之害。 (“十日”是指神所处时空的十日,而不是人类时空的十天。)

    也就是说,那些面对魔鬼撒旦的残酷迫害,能够坚持信仰“神之道”,“至死忠心”的圣徒,将成为“得胜的”,他们将成为主神的“儿子”‭ ‬──‭ ‬即成为神。

    《圣经.启示录》第二十一章接着描述了第二次“大审判”的另外一个结果:“那些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所有说谎的人,他们的份就在燃烧着烈火和硫磺的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亡。”

    《圣经.启示录》第二十章中也提到了“第二次死”:“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也就是说,在以前那期历史中,那些获得“头一次复活”的生命,即包括那期历史中两次殉道的圣徒,连同那些拒绝拜“兽”和没有受其印记的生命,都将有福份,不会在这一期历史结束时“第二次死”。

    那么,什么是“第二次死”呢?

    第二十章:“那迷惑他们的魔鬼(撒旦)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五公经》也描述到不信者和恶人“一失人生,万劫难复”;《太上洞渊神咒经》也称不信者“罪入赤连地狱水火之中,三千亿劫,无有出期”。

    “第二次死”其实是这一期历史结束时一个生命最终的“死”,是真正万劫不复、无法“复活”之死,而不是一般所说的人类物质时空的死亡‭ ‬——‭ ‬ “第二次死”的人是神不允许进入、也不配进入崭新历史中去的不信者和恶人。

    《圣经.启示录》中所指的“头一次”和“第二次”,其实分别是指事件发生于以前那期历史末期,还是发生于这期历史末期。尽管是历史重复事件,但是有的事件的结果却是完全的不同:比如,圣徒在“头一次复活”后仍然是在世间轮回,而圣徒在“第二次复活”后则成为主神的“儿子”,成为神;“头一次死”的“其余的死人”只是在“一千年”中无法“复活”,而“第二次死”的人则是万劫不复,永远无法“复活”。

    (4)“大审判”的结果和时间顺序

    《圣经.启示录》或明确、或隐含地描述了所有的世人在最终“大审判”中得到的各自结果:

    第一个结果,如上文分析,面对魔鬼撒旦的残酷迫害,所有的坚持信仰“神之道”,“至死忠心”的圣徒,他们将成为主神的“儿子”‭ ‬──‭ ‬成为神,进入崭新的历史纪元。

    第二个结果,所有的不信者和恶人‭ ‬──‭ ‬即“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第二十一章),他们在大灾难中被淘汰殆尽,“大审判”后被投入火湖,遭受“第二次死”。

    这其中包括“拜兽和兽像,在额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记,‭ ‬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 ‬……‭ ‬在火与硫磺之中受痛苦”(第十四章);而且,其中也包括名字没有记在羔羊“生命册”上的生命。

    《圣经.启示录》第十三章中描述,“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他(那兽)”。而且,在“大审判”后,“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第二十章)。

    第三个结果,《圣经.启示录》隐含地描述,所有在大灾难中生存下来的世人(圣徒除外)都是信者和善良之人,他们也都将进入崭新的历史纪元。

    《圣经.启示录》明示了“圣人出世”及其后续事件的发生时间顺序:即大灾难中,“圣人出世”,显现于天空,扫除了邪恶;随后,“大审判”发生;之后,主神“将一切都更新了”,崭新天地,美好无比。

    其实,清朝高静涵记述的《步虚大师预言》中也有“白骨如丘满岗陵,相将玉兔渐东升;盖棺定,功罪分,茫茫海宇见承平”的描述:即在“白骨如丘满岗陵”的大灾难中,圣人(“玉兔”)出世,从东方显现于天空(“东升”);随后,“盖棺定,功罪分”的“大审判”发生;之后,全天下进入太平盛世。

    关于“圣人出世”和“大审判”发生时间顺序的描述揭示了一个重要事实:圣人一旦在人间展现显现于天空的神迹,“大审判”已经临近‭ ‬──‭ ‬所有生命恐怕再没有任何弥补的机会,都已经定位了;而且天地即将完全更新,即大灾难将进入尾声。

    (待续)



    TOP

    历史故事:邢和璞启悟房琯前世今生

    房琯,字次律,河南缑氏(今河南省偃师缑氏镇)人,是唐肃宗时期的知名宰相。当时有一位名叫邢和璞的道士,很会算命,有法术,一些人认为他是道家真人。

    房琯在唐玄宗开元十八年(西元730年),被任命为河南卢氏县县令。当时邢和璞从泰山来到该县,房琯对他虚心礼敬,俩人关系不错。一天,俩人携手郊游,并肩散步,不知不觉走了几十里,到了夏谷村,遇到一个废旧的佛堂。这佛堂内松竹茂密,日影斑斓,二人便在此休息。邢和璞坐在松树下,用手杖敲着地,让侍从的人挖地深达几尺,挖到一瓶,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唐高宗与武则天时期的著名大臣娄师德写给永公和尚的信。邢和璞笑着对房琯说:“你记起来了吗?”房琯显出惊讶的神色,恍惚间竟然记起了自己前世为永公和尚时的经历,原来这位与娄师德通信的永公和尚就是房琯的前世。

    邢和璞启示房琯前世是谁的故事,在历史上非常有名,多次成为绘画的题材,据史料记载唐宋年间就出现过《邢房悟前生图》、《邢和璞房次律论前生图》等画作。(次律是房琯的字)。

    房琯明白了自己前生是谁,邢和璞又向他预言未来:你死的时候,一定是因为吃鱼汤,你死的地方,不是你的家里,不是驿馆,不是寺院,也不是在亲友的家里,不是在途中,也不是在衙署内,你死后将用龟兹板为棺(注:龟兹板是当时西域龟兹出产的一种木材)。

    房琯从此明白了轮回转生,生命自有定数在,更加安心的做一个为民造福的好官。他在卢氏县任上,革除积弊,废弃酷刑,兴修水利,发展农工,政绩卓著,深得当地人民的爱戴。但不久后,豫西地区便遭遇旱灾,很多饥民逃荒要饭。面对灾情,房琯心急如焚,连连上奏朝廷,请求开仓放粮。而此时唐玄宗雄心已退,渐渐沉湎欢娱酒色,放粮之事迟迟未见批复。

    开仓放粮乃国之大事,未经朝廷恩准私动公粮是要杀头的。眼看很多灾民就要饿死,房琯决心以自己一人之死换取万民得生,毅然下令全县粮仓同时开仓赈济灾民。灾民们见房县令冒死放粮,深受感动,不争不抢,秩序井然。仅一天时间,大部分灾民都分到了救命的粮食。

    面对生死考验,明白轮回之理的房琯却谈笑风生,看淡了生死。他写好一道救民于水火的呈文,打算以死谢罪。可就在第二天,他正准备派人送出呈文之际,圣旨已到:皇上下令,准予放粮。庆幸之余,房琯立即呈报了完成放粮任务的回复。朝廷接报后,认为他办事沉稳神速,不久便委以重任,调入朝廷供职。唐肃宗时,房琯被任命为宰相。卢氏县百姓为了纪念他,便在卢氏县的祁村湾村原粮仓处修建了一座“房公祠”。该建筑经历代维修现仍残存大殿、卷棚两座和石碑四通。

    房琯后来又被派回到地方当官,他自袁州改任汉州,辞职后返回故里时途径阆州,住在紫极宫道观里,正赶上观里雇几位木匠做木工活。房琯发现木板纹理特殊,询问道士。道士说:几个月前,有位商人施舍给道观几块龟兹板,现在用它打个屏障。房琯这才想起多年前邢和璞告诉他的话,过了一会儿,阆州刺史准备好了鱼宴派人邀请房琯。房琯悟到自己寿命将尽,叹息一声,说:邢和璞真是神人啊!于是赴宴,在宴席上将事情的缘委讲给刺史听,并且托付阆州刺史,他死后一定用龟兹板为棺入殓。这天晚上,房琯吃完鱼后就发病死了。刺史下令在紫极宫用龟兹板做了棺材安葬他。

    邢和璞与房琯的故事告诉了人们:人的真正生命绝不会因为肉身死亡而一死了之,人的元神是会轮回转世的,是不死的,人的一生也是有神灵安排的。有神论才是正确的,而无神论则是骗人的谎言。那么以无神论为理论基石的共产主义、共产党都是错误的。而且共产党一直强制推行无神论教育,对真正信仰神的修炼人不断打压直至迫害。那么在神的眼中,共产党就是一个罪恶滔天的邪恶组织,将来必遭恶报、遭清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到时其所有的党、团、队成员都必会受牵连而遭殃。要想保平安,唯有尽快退出党、团、队!

    资料来源:《旧唐书》、《历世真仙体道通鉴》、《明皇杂录》、《酉阳杂俎》



    TOP

    雏菊的淡泊

    讲完真相归来,走在回家的山路上,满载着众生的三退名单,有种喜悦感。但是也有种惆怅与失落。惆怅来自于接触到的众生有的奚落,有的威胁,还有的是过得好穿的好的人对我们的蔑视,使自己有了一种自卑。失落来自于结伴的同修比自己修的好,讲真相讲得好。对自己来说,在常人生活中,没有美貌,没有金钱,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东西。在修炼人中,没有担任很多项目的同修的能力,没有始终不惧任何压力坚定走在修炼路上的同修的风采。我修炼二十年,跌跌撞撞的时而精進,时而懈怠,让师父操了不少心。

    想到这里,一阵沮丧涌上心头。不知不觉坐在了一块大石上,默默地看着眼前流过的小溪。突然,溪边一朵雏菊映入眼帘。经常看到雏菊长在道边,长在石旁。长在山尖。但是今天看到它却有种心灵的契合。它的卑微,它的平凡,它的不争,它的淡泊。它就那样静静的不染一丝尘埃的站在那里,与我的目光相对。我心里有根相同的弦被拨动了。有种似曾相识却说不出的感觉苏醒了。那是什么?什么使它在这群山中生活了这么多年?而且如果它愿意,可以随时走到群山的每个角落。这大山里有着傲人的松柏。有着鲜艳高贵的花朵。有着怪石嶙峋,雄伟灌木。这些对小小的雏菊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庞然大物。甚至连小草都是连天碧野,家族成群。而它只是一朵或几朵这么零散地生长着。

    为什么在这英才辈出,美色如云的山中,它可以活得这样安详、这样的优雅、这样的平和?这样不忧不惧?无论在灌木丛里,还是参天翠柏前,还是娇艳欲滴的花朵旁,都可以看到小小的雏菊自尊地开放着。没有因为自己的身材矮小而自卑。没有因为自己的花朵的暗淡弱小而气馁,没有因为要攀附哪个权贵而谄媚。它甚至不需要保护。就那样自强自立的开放着属于自己的世界。好像每种植物都欢迎它。都喜欢和它为邻。是什么让一朵小小的雏菊活得这样自由?这样美好?——品格。是的原来不只是人,连花草都是需要品格的。那种骨子里的散发出来的独立,那种骨子里的散发的平和,那种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善良,不是有了美丽的容颜,庞大的身体就可以拥有的。不争,不斗,不嫉,默默的衬托着别的生物的美貌与可爱或坚强。这样的邻居哪个不喜欢 ?正因为雏菊没有惊人的美貌,没有伟岸的身躯,所以它不炫耀,不显示。而那些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才能和外表的生物却有了炫耀的资本。也失去了自己原本纯净的本性。所以也有了攀比与排他性。也就有了脱离整体的烦恼。而雏菊却保留了自己先天的纯净与淡泊。所以它能与所有生物和睦相处。怡然自得。

    是呀,小小的雏菊,那样婷婷的站在溪水旁,超凡脱俗的几乎没有颜色,也使人想不起来用什么诗词来歌颂他。甚至都没有什么特点,让人转瞬就忘。但是这也许就是造物主赐给它的独有的特点吧。守着自己的本份,不惊扰任何人和事。平凡,普通,淡泊。也许是最好的形容它的词吧。

    我站了起来,准备下山了,那些人心烦恼不见了。脑子里空空的。如果人拥有了淡泊的心境,那还有什么可以牵动你的心弦。



    TOP

    垂死挣扎是中共穷途末路的绝望表现

    据明慧网报道所作的统计,二零一七年三月份被绑架迫害的法轮功学员715人,被骚扰的有415人,非法判刑110人,被非法庭审96人,被非法批捕的34人,被强制送洗脑班25人。其中69名法轮功学员因依法控告中共首恶江泽民被绑架、骚扰和判刑;324人被非法抄家。九名法轮功学员因长期迫害含冤离世;另有12名法轮功学员的亲属被绑架,已经回家。

    绑架遍及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绑架最严重的省份依次为,山东省104人、辽宁省73人、陕西省58人、河北省56人、吉林省49人、黑龙江46人、北京40人、河南省40人、内蒙古35人、湖北省33人。

    三月份发生的几起重大的恶性非法绑架案件:1、“上海市宝山区法院绑架案” 十五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上午,河北学员宋兴伟和薄长城在上海市宝山区法院刑庭(宝山区看守所内)被非法开庭。当天上午九点半左右,在门口的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和民众被非法抓捕。

    2、“陕西省西安3.22绑架案” 五十多人被绑架抄家。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出动大批警力,在西安市北关的大明宫西地铁站、方新村北公交站及附近马路上,对着照片绑架了50多名前往陕西省女子监狱发正念的法轮功学员。去陕西省女子监狱发正念的法轮功学员几乎全部被绑架,没有几人能幸免的,年龄大多数都是五十五岁至九十岁的老人。这是迫害法轮功十八年来,西安市公安局在西安地区有预谋的最大规模的绑架法轮功学员的犯罪。

    3、今年3月在齐齐哈尔,发生了一起特大绑架案,震惊海内外。三月二十日到二十二日,齐齐哈尔市、区政法委、610、公安指挥警察同时非法抓捕了十多位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目前已经知道有14人被非法关到看守所。

    三月份,中共以“两会”为借口,大面积的骚扰法轮功学员,并进行登记。明慧网曝光的人数只是一小部份。骚扰的主要手段:抄家、拍照、录像、电话骚扰、监视、跟踪、无理阻止家属请律师、开除公职,停发工资、罚款等。

    吉林省大安市法轮功学员韩红霞,二零一七年三月十日在白城市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张玉学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双目失明,卧床不起已经十多年了,但思维非常清晰,记忆力也很好。她原是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全国人大代表。三月二十日,警察的突然骚扰,使老人受到惊吓,第二天就离世了。

    重庆市合川区七十九岁的退休教师郑开源,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再次被合川区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警察等绑架到五尊洗脑班非法关押十五天,遭药物迫害,全身肌肉出现萎缩,伴有剧烈疼痛,大脑发紧发痛,视物不明,记忆不清,小便失禁,人形枯瘦,说话声音变小,走路跌跌撞撞要人搀扶……

    郑开源教师坚持真善忍信仰,曾多次被“610”、警察绑架、关押、毒打,遭到洗脑、打毒针等迫害致生命垂危。这是他第二次被绑架到五尊洗脑班药物迫害。他的妻子曾宪会也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洗脑、打毒针等酷刑折磨致死。重庆市合川区“610”头目黄京,以各种非法手段迫害,逼迫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转化”写所谓“三书”。

    三月份正值中共“两会”期间,中共不法人员以“两会”维稳等为借口,骚扰、绑架法轮功学员,骚扰、绑架法轮功学员的人数与一月份和二月份相比有明显增加。从明慧网报道我们看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的形势仍很严峻,迫害严重的地区仍包括山东、辽宁、河北、吉林、黑龙江、北京、内蒙古等这些迫害法轮功历来最严重的地区,说明江派搅局不断,清洗江派余孽仍不容忽视。

    在国际社会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及清算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呼声日益高涨的今天,中共迫害法轮功仍然如此疯狂,使人们更加看清了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恶本质。也认识到只有解体中共,彻底清算中共的反人类罪恶,才是结束迫害的根本。

    “四二五”前夕,世界许多国家在首都或其它城市举行集会,吁结束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八年的迫害,惩办江泽民等迫害元凶,解体中共。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在集会上的发言:事实证明,中共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邪恶的国家超级犯罪集团。中共危害著全人类!在和平时期,一个执政党,居然动用整个国家机器,在全国范围,用活摘器官做移植牟取暴利的方式,大规模屠杀国民。这是人的行为吗?! 不,是魔鬼,而且是变异了的魔鬼--邪魔!对此沉默、对中共抱有幻想都是犯罪。解体中共,才是人类真正的出路。

    “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总协调朱婉琪律师对中国最高检及最高院提出严正呼吁,最高检是中国追诉犯罪的最高司法机关,面对中国民众控告及全球数百万民众举报江泽民的反人类罪行,绝不能坐视不管。她相信中国最高检早已握有江泽民等江派人马大量的犯罪证据,“现在国际社会都在等著看你们自清门户,都在等著中国进行一场世纪大审判,将残害数亿中国同胞的元凶绳之以法,这是正义的需要,是海内外最坚定的呼吁。”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曾表示,这么多人控告江泽民应该说是大势所趋,应该说是历史的必然,体现出整个中国大陆形势的根本变化。中国好多的法学教授也在法律层面上做诉江准备。

    中国著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教授是当年“4.25”的见证者。这些年,他代理了很多法轮功案,也目睹了在江泽民发动的这场镇压运动中,许多法轮功学员被无辜迫害致死,他们的家庭也因迫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对迫害元凶,他认为,江泽民必将受到司法审判。

    已经处于穷途末路的中共,垂死挣扎是其末日的表现,也是其临近灭亡的先兆。在二十多万法轮功学员及家人控告江泽民,二百多万国际社会正义人士联署举报江泽民,两亿七千万人退出中共邪恶组织的历史大潮中,中共已经末日来临,其解体灭亡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TOP

    梦中见轮回 生生为等法

    师尊说过:“人生来世为等法 善者回天把家归 轮回辗转千百年 来世就为这一回”(《洪吟四》)。有一天我做了一个印象十分深刻的梦,在梦中亲自体悟了师尊这段法的含义。

    一般来讲,人做梦都不会有太久的记忆,而且逻辑性也不强,总是一会儿东一会儿西,因此醒来后都不怎么记得。但我做过这样一个梦,其实已经不能叫做梦了,因为它太清晰,且逻辑性很强,仿佛是我身临其境,还在梦中有自我的思想和情感。梦醒之后,我还能回忆起每个细节,至今也过去两三个月了,可梦境还是深深的存在于我心中。所以我知道,那是师尊在用梦点化我,让我的主元神去了另外一个时空。

    梦中的我就像一个旁观者,去到了一个大广场。在那个大广场上,我看到很多个我穿着不同的服装、有着不同的打扮,而且都拧着一个行李箱,在那个广场中心集合后,就要各自奔向各方,似乎要去开始一场旅行,又像是要完成一个任务。看得出他们之间的不舍和对彼此的担忧。

    之后他们就分散了,我又随着分散的人走,仿佛是想看看他们要干什么,于是就看到有的就变成普通人过上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当这个人生活中遭遇了诸多的艰辛与不易时,我竟然会跟着难过,也觉得人生好艰难;还有一个变成了一只流浪猫,跟着它的哥哥一起流浪,但不幸的是,这个“我”才活了十五天就死了,死的时候还祈求它的猫哥哥能好好活下去,当看到那个小猫死去时,这个旁观的我也同时感受了生命脆弱的悲哀;还有一个变成了一块饼干,虽然是饼干,但却能感受到它的思维,仿佛它就一直在等着什么……其他的也都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虽然来不及细看,但都能感受到他们都过得十分不易,也不怎么快乐,似乎都在盼望着这一生这场戏赶快结束,好有机会开始自己真正的使命。

    感觉到他们都在等……可是究竟在等什么呢?此时,一个思维打进我的脑中,告诉我那些都是我的生生世世,他们从同一个出发点去扮演不同的角色,历尽了艰辛,就是为了成就今天的我能够得法。我恍然大悟,泪水夺眶而出。

    师尊之所以会这样点悟我,是因为我那段时间太不精進,总觉得生活中的苦太多,被人世间的各种干扰、各种迷幻牵动得产生了很多执著心。师尊慈悲,不忍看我掉下去,于是就借此来点醒我,让我精進。师尊说:“珍惜你们走过的路!”(《致台湾法会的贺词》)还说:“我在中国对学员讲,我说许多人还不知道,你觉的你平平常常就進了这个学习班来听课,可能在你前几世,甚至于十几世、几十世中都在为了得这个法在吃苦,(鼓掌)只是你不知道。有人为了得这个法掉过头。修炼中我苦口婆心的劝善、带你们,是因为我知道历史上的你们是谁,也知道你们为了今天得到他付出了很多,我不这样教你也对不起你自己呀。”(《各地讲法一》<美国第一次讲法>)确实如此,这次我身临其境的看到了我的过去,才发现当下我所谓的这些“苦”算个什么呀!怎么能被这些琐事牵动而不好好修炼呢?法都得了,如果修不好,对得起师尊的苦度吗?对得起生生世世的自己吗?以往经历的魔难不都成了枉然了吗?

    同时,那个梦境是如此的真实,因为它是我真切走过的路。那么反过来看,我当下所经历的种种,无论是矛盾也好、魔难也好、现实世界中的各种诱惑也好,它们其实不也如梦境一般吗?我为何要如此在意?为何要被这些东西牵动着迟迟走不出去呢?都说人在世间就等于掉到迷中来了,如果我太执著于世间的种种,那不等于是被梦困住了吗?何时才能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呀!

    师尊讲:“这个世界上的什么东西都在吸引你,都不让你得法。”“什么事情都是在勾引人。这个社会就在勾引人!勾引人目地不止是不让你得法,是要毁了人类社会。”(《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个人所悟,目前人世间牵着我们那颗人心的种种诱惑与干扰:琳琅满目的物质、娱乐方式、各种网络信息、手机游戏,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与人之间的情,或许都是旧势力精心设计的陷阱,就为了把我们困在里面为之喜怒哀乐,还能麻痹人的思想,使修炼人无法精進、使普通人听不進真相。

    古话说: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我们好不容易历尽轮回之苦赶上了这天时地利人和之大幸,还得法了,切不要被这迷中的梦幻挡住自己回归的大愿。最后,借用师尊的教诲与各位同修共勉:“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执)。

    个人层次有限,不当之处,敬请师尊原谅,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偏远山村讲真相 坦坦荡荡救众生

    我今年七十岁,一九九七年喜得大法,二十年来,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风风雨雨中走到了今天,在讲真相中,有惊无险、苦中有甜,用尽人间的语言也表达不尽师尊的恩德, 2017年1月18日明慧网刊登了《建议同修写出讲真相中的故事》一文时,我也把我们去偏远农村讲真相的小故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在与同修的切磋中,发现偏远地区村庄因没有大法弟子,世人很少能听到真相,我和A、B同修都是农村的,于是我们商定,我们要走進农村讲真相,救度那里的众生。几年来,不管是冬天凛冽的寒风,还是夏天的炎炎烈日,我们三位同修每天骑着自行车走四五十里路,走遍了所有的村庄,把真相带给那里的众生。

    在我们每次去农村讲真相前,先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然后再清理所到之处阻碍众生听真相、得救度的一切黑手乱鬼、共产邪灵和邪恶生命因素,并请师父加持弟子的正念,赐给弟子讲真相的智慧和能力。

    一、 警察追不到我们

    一次,我和A、B同修每人带了一包真相挂历和真相小册子,来到了南部的村庄,看见村庄道边有十几个男士在一起闲谈,我走上前去说:“兄弟,你们好啊,我们给你们送吉祥平安来了”,其中有人问,你们是炼法轮功的吧?我说:“是啊,我们是修真善忍的,都是好人”。其中又有一个说,国家把法轮功定为X教,不让炼,你们为什么还要宣传法轮功呢?你们就不怕被举报吗?这时,B同修在一边发正念,我和A同修上前给他们讲真相,我微笑着说:“我们见面就是缘分,我看你们都是善良的人、是好人,是不会举报我们的”,我把精美的真相挂历送到他们手中,并和他们说:“法轮功是被冤枉的,是江泽民不择手段、一意孤行把炼法轮功的民众推向了对立面,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谎言欺骗民众,煽动仇恨法轮功”。在这种铺天盖地的打压下,有多少善良的人受害,又有多少人失去了得救的机会。然后,我又讲了藏字石的故事,我说:“这是天象的变化,是天要灭中共,我们远道而来,就是把真相告诉你们,三退保平安,远离灾难,得到神佛的护佑,你们就退出共产邪党的党团队组织吧”!

    这时人越来越多,竟达到五六十人,所有来的人,都在默默的听我们讲真相,我们所带的挂历、小册子都一抢而空,大多数人都做了三退,只有几个人没有退,我们对没三退的人留下了吉言,告诉他们:当你们遇到磨难时,你们要记住,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遇难呈祥的。

    很顺利的讲完真相后回家了,下午听说,我们走后,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了,警察乘车顺大马路搜捕我们,我们在师父的呵护下顺着田间小道安全回到了家。

    二、 在正念下警察态度的大转变

    听说在一个偏远的集市上,世人很少能接到真相资料,我和A、B同修每人准备了一大包真相资料来到了集市上,我们三人分三个部位讲,A同修给一个妇女讲真相,她根本就不听,给资料也不要,这时,她的丈夫来了,A同修迎上前去,把真相资料递给他,他严肃的对A同修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我是警察。”A同修不急不慌的说:“你是警察你也得得救呀,给你一本真相小册子让你看看,我们炼法轮功的都是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的,是江泽民一人一意孤行下令迫害法轮功的,这小册子里边写出了江泽民的真实面目和有关真相,拿回家好好看看吧。”

    这时,他把真相资料接过去了,态度转变了并和气的说:“你赶紧走吧,不然会有危险的”。在我和A同修会面一起往回走的时候,又遇见了这位警察,他一眼认出了A同修,并说:“你还有小册子吗?再给我一本吧”,这时我们只剩下两本了,A同修说:“我已经给你了,你看完再给别人吧”,他说:“不行,你再给我一本,我去送人”,我们又给了一本,他接过真相资料高兴的对我俩说:“你们赶紧走吧,时间长了会有危险的”,我俩相对而笑,深深的体悟到师父一直在呵护着我们、一切都是师父在为我们铺路。

    三、 世人明真相,护法镇邪恶

    我和A、B同修一起来到了北部的村庄讲真相,我们进庄看到了一个代销点门前有很多人,有闲谈的、来来往往有卖东西的,我们迎上前去发资料、讲真相、做三退,这时来了一位中年男士,高高的个子,看样子是经商的,他大声呵斥我们:“你们为什么反对共产党,还在宣传法轮功,你们赶紧走,不然我报警”。

    这时,师父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一个不动能制万动”(《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五》- 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稳下心来走上前去说:“兄弟,你了解法轮功吗?法轮功是教人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的,如果你把我们这些好人举报了,你会遭报的,姐给你本资料看看吧”,他不接资料,还在大声的说反对的话。这时,A同修在一边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共产邪灵,求师父加持弟子们的正念,然后也走上前去说:“兄弟,姐希望你冷静下来,你看我们都这么大岁数了,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你们这里的百姓明真相、得福报啊,你信与不信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姐真诚的希望你不要反对法轮功和影响世人得救,也希望你有美好的未来。”

    这时,他的态度平和了下来,不说话了,正在这当口上,本村的明真相的一位六十来岁的大爷知道了此情况,有意的骑着自行车边骑边大声对着所有在场的人说:“我就是相信法轮功,拥护法轮功,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谁反对谁遭报应,共产党是什么?是贪污、是腐败,谁替共产党说话谁没有好下场”。在场的世人都惊呆了,这位中年男子也蔫了,他感到无地自容,只好乖乖的蹲在了墙边,和一个人闲谈起来。这时,我们三人继续讲真相劝三退,又来了很多人,村庄干部也来了,也做了三退,要了真相资料,我们把所有的资料都发完了,再看蹲在墙边的那个中年男子,还在那儿蹲着哪,我走上前去,问他想好没有,他还是坚持自己不退,我对他说:“大姐希望你以后要了解一些法轮功的真相”,并告诉他在生活中遇到危难时要记起: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遇难呈祥的。

    回想我们在做真相的过程中,体现了大法的威力和师父的慈悲呵护,在以后的修炼路上,我们还要共同精進,做好三件事,多救人。



    TOP

    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 台湾高雄学员感恩传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37.html

    TOP

    2017年美东南法会在亚特兰大举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38.html

    TOP

    英国布里斯托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39.html

    TOP

    加州鸡蛋节游行 主办方赞法轮功队伍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40.html

    TOP

    川普上任百日集会现场 中国孤儿寡母诉冤情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48.html

    TOP

    神韵奥马哈首演 “展现1949年前的传统中国”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45.html

    TOP

    神韵纽约上州爆满 州议员亲临剧院褒奖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46.html

    TOP

    神韵法国南特场场爆满 “蕴含深意 指引明路”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47.html

    TOP

    洛杉矶爆满结束 好莱坞明星云集推崇神韵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49.html

    TOP

    大洋洲巡演完美落幕 “神韵的一切都鼓舞我们!”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4/30/3695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