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 华夏诗醇:何仙姑《梅花引》词赏析

  • 古风悠悠:鲍子都的义和神奇的马

  • 严拒婢女淫奔得福报

  • 千古英雄人物-蒋介石(43) 共产邪说

  • 支持大法 妹妹一家得福报

  • 神韵再度莅临巴尔的摩政要褒奖致贺

  • 神韵巴尔的摩首场 精英赞赏:杰出的恢宏巨制

  • 神韵台北持续爆满 菁英推崇“必来朝圣的心灵殿堂”

  • 神韵精致演绎华夏文化 芝加哥观众无比感动

  • 神韵描绘中华历史文化 明州议员:这是一场文艺复兴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何仙姑《梅花引》词赏析

    何仙姑:《梅花引》词
    嵋山老,头白早,人间善恶都曾造。
    也曾穷,也曾通,穷通得失,浑如一梦遥。
    因穷落得身无辱,因闲落得心无事。
    莫才高,莫名高,
    才名高显,于身辗转劳。

    知事少,烦恼少,心忘腹热何时了。
    眼休指,口休开,
    纷纷是非,如何得到来。
    独来独往无伴侣,
    自斟自酌无荣辱。
    任人非,任人疑,
    心闲自有,清风皓月知。

    【注解】
    这首词宣传修心养性,崇善除恶,淡泊名利的人生观,思想性很高。可以让我们认识仙家道家的思想,有很高的认识价值。
    嵋山:四川省有眉山县。嵋:眉的增旁字,用作山名。
    造:制作。引申为做。
    穷:困窘,窘境。通:处于顺境,做官显达。
    浑如:全如。浑:全,完全。
    于身辗转劳:身心劳累,忧思萦牵的样子。
    心忘腹热:即心妄腹热,不安现状、热心贪求之意。忘:通“妄”。
    眼休指:眼睛不要看。 任人非:任:任凭。非:责怪,反对。

    【今译】
    有位嵋山佬,
    头发白得早,
    人间的善和恶,
    他都曾做过。
    也曾困于窘境,
    也曾处于顺境:
    无论窘境与顺境,
    还是得到与失去,
    全像做了一场梦。
    他因为处于窘境,
    落得身不受辱;
    因为终日清闲,
    落得心中安宁。

    千万不要才高,
    千万不要名显;
    他后来才高名显,
    便使自己忧思不断。

    知道的事情少,
    烦恼便很少,
    不安现状热心贪求,
    何时才算了?
    有眼不去看,
    有口不去讲,
    那纷纭的是非,
    又怎能落到你身上?

    独来独往,
    就无伴侣牵挂;
    自斟自酌,
    便无荣辱相加。
    任凭他人责怪反对,
    任凭他人嫉妒猜疑,
    只要心中坦荡安逸,
    自有清风明月,
    永远作你的知己。

    【作者介绍】
    何仙姑(生卒年月不详),名琼,零陵人。幼年时遇见异人,给她吃桃,吃后不知饥饿,并能逆知祸福,乡里之人以为神。景龙年间,成仙而去,成为传说中的八仙之一。一说是唐代广州增城女子,住在云母溪,十四五岁时吃云母粉而成仙。一说是宋代永州道姑。一说是武平南岩人。一说是歙县人。

    从这首词中,可以看出何仙姑能够成仙的思想基础。
     



    TOP

    古风悠悠:鲍子都的义和神奇的马

    上党人鲍宣,字子都,做过司隶校尉。年轻的时候,有一次,他到京城去办理公务,途中遇到一位书生。这书生独身一人,并无同伴,却突然得了心痛病。鲍子都看见了,立刻从车子上下来,替这位书生按摩,可是书生还是很快就死去了。鲍子都不知道这位书生姓甚名谁,家住何处。翻检他的行囊,只见一卷用白绢写的书信,还有十块银饼,鲍子都便拿了一块银饼去兑换掉,作为殡葬之用。剩下来的九块银饼,枕在书生的头下面,那卷用白绢写的书信,放在死者的腹部,然后哭祭一番说:“假若你的魂魄有知,应当使你家里的人,知道你是死在这里的。我因为有公务在身,不能为你而久留。”说罢,告别而去。

    鲍子都到了京城,发现有一匹骏马,老是跟着自己。别人都不能近它的身,唯独鲍子都可以接近它。鲍予都把公事办完后回家,在路上走错了道,来到了一座关内侯爵的府邸门前。那匹马也跟着他。这时天色已晚,鲍子都只好在这里求宿。

    在拜见主人之前,鲍子都呼唤侯爵的家奴,替他把自己的名刺(相当于现在的名片),投进去。这位家奴走出门来,一眼就看见了那匹一直跟着鲍子都的马,便赶快跑进屋里,告诉侯爵说:“外面求见的那位来客,偷盗了我们家走失的那匹马。”说完,递上了那张名刺。

    侯爵看了名刺,说:“我听说:鲍子都是上党这一带的高洁之士,决不会干出这种事来,其中必有缘故。”于是出来接见鲍子都,并问道:“先生是怎么得到这匹马的?它正是我们家先前无故走失的啊!”

    鲍子都说:“去年我到京城办理公务,在路上遇到一位书生,他突然因为心痛而死在路上。”接着就把这件事情的经过,连同这匹马的来由,从头到尾地说了一遍。侯爵听了,大吃一惊,连忙说:“啊呀,那书生就是我的儿子呀!”便马上派人去迎丧。打开那书生的棺材一看,那九块银饼和一卷用白绢写的书信,正象鲍子都所说的一样,分别放在那位书生的头下和腹上。侯爵甚为感激,全家都跑到朝廷去向皇帝荐举鲍子都,鲍子都的声名,因此而很快地传扬天下。

    (事据古代《列异传》)



    TOP

    严拒婢女淫奔得福报

    明朝宁波地方有位叫孙厚的读书人,因家里贫穷,就渡江去教书,作为生活的经济来源。后来连这份职业也不保,于是寄身到塘西张氏家,帮忙抄抄写写,换取衣食。

    有一天深夜,张家有一婢女,偷偷的跑到孙厚的房间,孙厚知其来意,大声斥责说:“《太上感应篇》上说,三台、北斗,三尸神等都随身纠察每人的过失,难道夜深人静,上天就不知道了吗?”严词予以拒绝。而这情景,却被张家的私塾老师看见,老师就私下招婢女相会。到了端午节时,该老师疽疮发作,无法痊愈,这时主人只好请孙厚升任老师。

    有一天,孙厚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惊讶的说:“我因儿子的病,在城隍庙祈祷,当天晚上就作了一个梦,梦见城隍爷坐在殿上,呼唤属下将命中本要饿死的人,将其名字删改,名字一个一个的念,念到大概十几人,我就听到你的名字。我偷偷的问那冥官,为什么孙厚可以改去饿死的命运?冥官说:‘这个人的本命,在四十六岁时,会饿死他乡。因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严拒婢女淫奔,所以延长寿命二纪(一纪等于十二年),改饥馑籍为禄籍。’”

    后来,跟着孙厚学习的学生,越来越多,每年学生所贡上的学资就百余两黄金。到了明万历三十六年,孙厚四十六岁,也就是他命中本该饿死的那年,果然闹饥荒,米价变得十分昂贵,穷人根本无钱购买,当时饿死的人很多。但是,孙厚不但逃过这一劫,而且还十分的富裕,到了晚年,孙府已成巨富之家。在他七十岁时,应验延寿二纪,无疾而终。

    这则传统文化故事,今天大陆的中国人看了不知会不会有所触动,是否相信拒绝色欲色行有福报,纵欲纵色有恶报。

    读书人孙厚相信善恶必报的天理,相信头顶三尺有神灵,面对来私下相会的婢女,严词拒绝,从而改变了命运:延长寿命二纪,改饥馑籍为禄籍。而同为读书人的私塾老师,认为有机可乘,在色欲的诱惑下,私招婢女相会,很快招致恶报:在端午节疽疮发作,无法治愈,失去了做私塾老师的机会。

    前几天,同事在谈到今天的思想自由与开放时说,现在强奸犯很少,几乎绝迹,原因是现在思想自由,性开放,想说什么,想做什么,政府不管。其实这是中共营造的假象,为了对抗法轮功的真、善、忍,中共有意识的放纵了假、恶、暴、色情等,把人的思想导向崇尚暴力,私生活泛滥,让社会失去诚信,目的是从根本上毁掉人的道德,远离真、善、忍,为了色欲贪念,做尽坏事不自知,离神佛越来越远,最终被神佛销毁。

    大陆的中国人,身边发生的,报刊杂志、影视剧中看到的都是香车美女,纸醉金迷,中共官员贪污受贿,包二奶、三奶等,因为没有传统文化的参照,慢慢的很多人把这虚假邪恶的假现实当作奋斗目标,当作生活享受,当作人前炫耀的资本,很可怕!中共在通过毁灭人类的道德从而毁灭人类还不自知。

    不知道善是什么,就不知道恶的可怕。中共摧毁传统文化,污蔑、打压、迫害法轮功,就是叫人失去善的标准,认同中共的假、恶、斗,从而实现毁灭人类的目的。法轮功真相中有传统文化故事,目的是启迪人的善念与良知,多看看,对照现实,相信读者会明白道理,也会作出选择的。

    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巡回演出,这是一台全新的晚会,没有党文化,通过纯善、纯美、纯正的舞蹈、歌曲等形式把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演绎出来,是一次难得的心灵盛宴。每次演出都是场场爆满,掌声阵阵,获得各级各阶层人士的广泛赞誉,有条件的大陆中国人到海外能亲眼目睹演出盛况,真的是三生有幸,会受益终生。



    TOP

    千古英雄人物-蒋介石(43) 共产邪说

    逆天反神

    蒋公指出,共产主义的核心学说唯物论是邪说:“共产匪徒们因为相信‘否定之否定是自然、社会和人类思惟具有最普遍最扩大作用的发展法则。’(恩格斯语)因此肯定:‘自然界中一面始终有某种东西在产生和发展,一面始终有某种东西在败坏和衰颓’(史达林语)。基于这一思惟法则,共产匪徒遂视自然界的一切事物,都是彼此斗争,互相残害,一个否定一个的。在他们看来,‘否定’是本质发展的契机。”

    “谁都知道,宇宙是无一时一刻不在运动的;然而宇宙虽在不断地动变,惟其有一绝不动变的法则与规律,同时存在其中,而无法否定的。这法则和规律,我们可认之为天体的轨道,所有宇宙星体都是循着这轨道运行,而且是永不‘越轨’的。由此可见‘天行有常’、‘周行而不殆’了。大家都知道:四时之变,昼夜之分,是由于地球公转自转的缘故。有了这种规律性的动变,才有春耕、夏长、秋收、冬藏的自然现象,也才有昼起夜伏、朝作夕息的生活规律。而这四时运行中虽有寒暑冷暖、昼明夜晦等相反或矛盾的现象,但其相反的目的,乃是为了相辅相成,也就是为了继续不断地运行发育。共匪在‘否定律’上,却坚决反对中西哲人所认定的循环式的周流原理,他们以为宇宙间一切相反的现象,都是相拒相克,不断地‘否定再否定’的。谁亦知道这完全是悖离真理的谬论。我们国父批评共产主义为陈腐,为不合于科学者,就是这个道理。”(蒋介石,《解决共产主义思想与方法的根本问题》,一九五五)

    蒋公辨别出黑格尔与马克思的哲学思想完全是相反的,而这共产主义的核心唯物辩证法是反精神、反生命、反天理、反人性的邪说,唯物辩证法的根本错误,全在其所谓中心定律的矛盾律,始终对立、冲突不已,最后遍地血腥,矛盾斗争至只留共党头子一人孤独存在的结局,自作孽不可活,把一切导致毁灭。

    “马克斯‘唯物辩证法’,乃是由黑格尔辩证法‘正反合’的原理所脱胎的产物,但是其内容与精神,几乎完全是相反的。”“至于黑格尔全部哲学的精神和理论,即使其辩证法的内容和原理,那也还是与我个人思想有很大的距离。因为我始终认定黑格尔的哲学思想是纯粹的唯心论,尤其是他的矛盾统一观,并不足以概举世上万事万物发展的真实形态。所以对于他的思想,我是很多不能同意的。然而他那‘绝对理念’的出发点,无非是导人于穷理致知、求真求善的这一方面;而马克斯背天逆理、贼仁害义的唯物思想,乃是完全与他背道而驰的。”(同上)

    “说到辩证法的原理,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这些学术,我们中国先哲远在三千年以前,如易经所谓‘一阴一阳之谓道’,就是阳为‘正’,阴为‘反’,太极为‘合’的意思。而且其哲理,远较现在辩证法‘正反合’之说,为高明而深邃得多。其他如老子所谓‘有无相生,难易相成’,以及书经的‘危微精一中’,以至于名家学说,即无不是现代辩证逻辑学的原理所自出。”(同上)

    “故黑格尔的辩证法则虽然是从矛盾出发,但他不过是要求从矛盾到统一。可是马克斯却认为:‘统一物的分裂是辩证法的基本’。他们把黑格尔的矛盾归于统一的观念,完全歪曲过来。察其用心,当然不在统一矛盾和解决矛盾,而在使世界的矛盾,尽量扩大,人类的斗争,永无止境。最后就是要使人类根本丧失人性,成为毫无良知和灵觉的禽兽,好让共匪永远牵着鼻子来跟随他做奴隶罢了。

    “‘唯物辩证法’的祖师马克斯,虽然很机巧地利用了黑格尔辩证法,为后来共产匪徒建立了整套的唯物思想的法则。但由于马克斯理论根本否定了精神和人性的价值,更不承认其有神与天以及生命的存在;因此以‘唯物辩证法’为一切法则的共匪,其生活、行动、策略和斗争理论,都是充满了物欲、夺取、清算、压制,再加上他残忍、暴戾、阴狠和灭裂的兽性,自然是要遍地血腥了。换言之,共匪的理论和他的人生,都是反精神、反生命、反天理、反人性的,只认物质和强权,斗争复斗争,矛盾再矛盾,质变再质变,否定再否定。如此最后非斗争至只留他共党头子一人孤独存在不可的境地,你看这是什么境地呢?这就是‘唯物辩证法’的根本弱点。所以到了后来,史达林以为这‘否定之否定’的法则,必将会应用到共产党本身及其个人上来了。所以他不能不背叛其祖师的定律,而加以否定,特创造其所谓‘不断运动,不断更新’的新法则,来替代其‘否定之否定’的定律。可惜他的信徒们至今仍在运用其‘否定之否定’的祖传定律,尤其是国际共产匪徒,对这一教条,已成为其牢不可破的第二天性;即使它要勉强改变,事实上亦不是容易改变得过来的。大家更须知他们‘唯物辩证法’的根本错误,全在其所谓中心定律的矛盾律。第一矛盾律的始终对立、冲突不已的法则,如不能彻底取消,那其他定律无论如何改变,亦决不能发生任何作用的了。这些万恶的定律,我以为到头来非至他们自作自受不可,这就是我国古训‘自作孽不可逭’的一定道理。”(同上)

    蒋公指出了共产主义反对神的终极目的:“共产主义的无神论,否认了上帝的存在,马克斯曾经说:‘离开上帝,离开教堂,遵奉共产主义,你们就可以得到世界上一切最好的东西。’列宁在他论宗教一书中说得更明白,他说:‘宗教是一种精神的麻醉剂,使资本主义的奴隶沉溺其中……我们前进的步骤,必须包括著无神论的宣传’。共产党徒对于宗教这样的仇恨和诬蔑,就是显出其对于宗教万分恐惧的心理,亦就可知道它们所恐惧的,不是有形的物质,乃是宗教的精神力量,所以它要用共产主义唯物论,来代替一切宗教;崇拜物质,迷信暴力,就是它真正要以物质全能的理论来麻醉人类,要使人类精神彷徨,信心动摇,完全沉溺于其物质麻醉之中,而后它就进一步可使人类慑服于其暴力控制之下,以达到其统治世界的目的。实际上,在他们口中的邪恶宣传,所谓宗教是麻醉,是沉溺的诬蔑,乃就是宗教徒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精神,亦就是历代卫道者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来成就更大生命的大无畏精神。”(《耶稣受难节证道词》)



    TOP

    支持大法 妹妹一家得福报

    我妹妹今年50岁了,从我1996年开始修炼大法妹妹都一直支持我,其他兄弟姐妹开始都不支持,后来都理解支持了。

    2004年,我被从劳教所非法绑架到本地洗脑班。妹妹到洗脑班来见我,洗脑班的恶人不让见,撵我妹妹走。妹妹不走,质问为什么不让见?妹妹据理指责恶人,说洗脑班是黑监狱,是不是打了我姐姐?后来恶人软化下来,还搬来凳子让妹妹坐。虽然最后没见到,但恶人对妹妹承诺绝不打我。

    还有一次,我在市场卖卤肉,城管不准在那里摆摊,几个城管从车上下来,就把我的秤没收了。我和妹妹到城管队长的办公室,城管队长知道我是修炼法轮功的,就问我法轮功好不好,还炼不炼?我说法轮功好,我当然修炼。城管队长说:你一个人说好不算数,你要再找出一个人说好,我就不罚你的款,把秤还给你。我妹妹就高声喊道: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喊了几遍。结果城管没有罚我的款,还把秤还给了我。

    妹妹给我们提供学法的环境,保护大法弟子,出面帮大法弟子租房子做真相资料,后来还把自己的房子让给大法弟子做真相资料,妹妹另外到外面租房子做。妹妹经常使用真相币,还给师父敬香。看到大法弟子给师父发贺卡,就马上请大法弟子帮她给师父发贺卡。妹妹一直戴着护身符,还让女儿、女婿出国旅游时都戴上护身符。在我讲真相时妹妹帮着讲。

    由于妹妹支持大法,这几年妹妹及一家人都得大福报。

    2012年,妹妹在新疆时,一个烧红的火钩落在妹妹脚后跟上,妹妹脚后跟皮肤被烫烂了,也不感觉痛,只用牙膏擦了一下,没打针吃药,两天就好了。

    2011年,我们家的老房子被建筑商占了。建筑商修好房子后却不赔付房子,两个妹妹与建筑商发生纠纷打了起来。建筑商专门找来练武的做打手。两个妹妹都被打倒在地,后被送去医院住院治疗。我教两个妹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另一个妹妹嘴上答应,心里却不怎么相信,结果住院近一个月,用去几千元医疗费,还痛苦不堪,翻身都困难。支持大法的这个妹妹诚心念大法好,当晚就可以走路散步了,被打时妹妹也不觉得疼,妹妹明白是师父在保护她。

    妹妹去年到了退休年龄,要办社保领工资,需要单位的证明,由于单位早就垮了,资料都找不到了,而妹妹却出奇的找到证明资料,办成了社保。妹妹一起的同事却没这么幸运了,花了几千元也没有办下来。

    不仅如此,妹妹的女儿(侄女)也得福报。侄女考大学时,所报专业很吃香,但全国只收两个人,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结果侄女如愿考上了好大学。侄女还在读大学时,来劳教所看我,劳教所不让见。侄女就把劳教所张贴的规章通读了一遍,然后用劳教所的规章把劳教所的管教说得哑口无言,直至要哭不哭,最后,劳教所破例让侄女见了我。

    妹妹的男朋友明白大法真相后,常戴护身符,还帮着转运大法资料和耗材,结果两次遇险都安然无恙。一次是妹妹的男朋友与几个打工的工友正在聊天,突然一股无形的力量把他掀了一把,他随着力量走了几步,几个工友也跟着走了几步,马上一块几千斤的大石从山坡上滚落下来,落在他们几个人原来站的地方。几个人都惊呆了,忙叫“好险,好险”。妹妹的男朋友告诉几个工友,他戴着护身符,有大法师父保护。几个工友都争相要护身符。

    另一次是妹妹的男朋友骑摩托车时,公路中间有个下水道的大盖子被打开了,他开到洞口了还不知道,结果摩托自动拐弯,使他有惊无险。

    妹妹一家活生生的事例充分印证了法轮大法的威德!信大法、支持大法、站在大法一边,得福报保平安都是真实不虚的。
     



    TOP

    神韵再度莅临巴尔的摩政要褒奖致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8/36064.html

    TOP

    神韵巴尔的摩首场 精英赞赏:杰出的恢宏巨制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9/36078.html

    TOP

    神韵台北持续爆满 菁英推崇“必来朝圣的心灵殿堂”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8/36060.html

    TOP

    神韵精致演绎华夏文化 芝加哥观众无比感动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8/36068.html

    TOP

    神韵描绘中华历史文化 明州议员:这是一场文艺复兴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8/36069.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