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 人间万事有定数 饮水莫超三五升

  • 轮回中的妒嫉

  • 风中的少年

  • 九十一岁老弟子的修炼历程

  • 师长的两次军礼

  • 参加信息日的体验和对此生使命的记忆

  • 越到艰难处 越是修心时

  • 家乡明月被遮挡 悉尼母子诉说中秋心愿

  • 纳特致24死 将升级为飓风袭美墨西哥湾各州

  • “老病号”获新生 中秋明月谢师恩

  • 南航空运活体器官逾500宗 来源再受关注

  • 研究:全球75%蜂蜜含对蜜蜂有害杀虫剂

  • 史前人类早已发现牛郎织女星



  • 人间万事有定数 饮水莫超三五升


    云山

    中国人大都相信定数,也就是命运。或许是有道理的。古籍中有大量的这种有关定数的记载。不但婚姻大事有定数,做官生死有定数,连我们日常中最常见的饮水也有神专管,也是有限度的。《录异记》里就有这样的记载。

    道士李义范住在北邙山的玄云观。有个叫李生的,是李义范的堂兄弟,请李义范到他的家里。他那里有十多个年幼的学生,李生自己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所住的房子非常简陋,吃了上顿没下顿。从此李义范经常来作客,大多数到他开的学堂里,关系处得非常融洽。

    忽然有一天,李生来到邙山,与李义范告别,夜里坐在炉子旁边说话,李义范问李生要去什么地方?李生说:“我这次告别是离开人间,并不是出远门。我为阴曹地府做事,负责管理供应城里每户人家每天所用的水,这个月任期就满了,不能久住人间,三天后就会死了。”又说:“人间的水,一天使用不应超过三五升,超过了必然减福折寿,一定要注意。”李义范又问他死以后,家里的生活怎么办?李生说:“妻子再嫁的人家是执丧役夫姓王,儿子长大以后当和尚。然而他的师父在江南,两年后才能来到这里,名字叫行成。行成没来的这段时间,寄居在观里。”

    第二天早上,李生告辞走了。从这天起,李义范被风雪所阻挡,五天没有去洛阳城。雪后天刚放晴,李生的妻子和几个学生来找李义范说:“李生死了,今天早晨葬在山下。他生前欠了一千文钱,说是曾经拜托先生帮助偿还,所以前来取钱,然后将儿子寄养在观里。”

    后来,江南的和尚行成果然来了,同李义范住在一起,李义范便将李生的儿子托付给他,行成很高兴地同意了,说:“既然他父亲生前就找过我,我一定教他学习经文佛法,剃度他为和尚。”二年以后,行成又来了,李生的儿子已经成为一名和尚,诵佛经非常精通熟练。当初李义范教他道家经文时,一年也记不住一页。相信人是有命运即定数的。

    在古代,井水似乎是取之不尽的,那么每个人的饮水怎么也会有限度呢?站在今天的科学角度上看,我们喝的水是在大自然的循环下重复利用的,超过了也就会给我们的自然增加压力的。站在神的角度看,都是有神管的,超了也是不允许的。

     



    TOP

    轮回中的妒嫉


    忆尘

    在修炼中,同修之间因为修炼而相识,是一种圣洁的缘分,但是很多时候,我发现,同修之间的缘分是被旧势力有意的做了手脚。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我和一位同修之间的妒嫉,是在宋代时,被旧势力有意在轮回中反复打造过。

    话说北宋时期,在山东有一个大户人家,主人康成海,有子康饶,年方十七,长的一表人才,知书达礼,言谈举止为人赞赏。康成海有个好友蓝宓平,蓝宓平的女儿叫蓝馨,年方十五,长的婉约可人,气质姣好。康成海在蓝家见到蓝馨,甚为赏识,遂向好友提婚,欲结秦晋之好,蓝宓平就一口答应了。

    康成海记住了蓝馨的生辰八字,回去后,和儿子的生辰八字放在一起,请人批卦,批卦之人说:“两人极是合婚,但女方在十多年后恐有不祥之兆,所生儿子前途不可限量。”康成海默默思量,将此事埋在心里。两家开始准备婚事,鼓乐喧天声中,蓝馨嫁入康家。

    蓝馨進入康家,孝敬公婆,礼数周全,加之女工活计十分精巧,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深得公婆喜爱。康饶既爱蓝馨美貌,又喜蓝馨才华,花前月下,两人卿卿我我;书房闺阁,或谈古论今,或品茗赋词,日子过的舒适惬意。

    自蓝馨入门,康母便盼望蓝馨怀孕,生个孙子。三年过去了,蓝馨未有身孕,康母着急,想让儿子纳妾。康父拦阻道:“你不必着急,想当初,我们结婚后,不也是五年后才有了饶儿吗?我看儿媳是宜男之相,还是先不要着急了。”在第四个年头,康父有病去世,临死前叮嘱妻子:“我死后,无论如何,儿媳妇的正室位置不可动摇。”康母点头答应。

    过了一年,康母对儿子说:“夜间做梦,梦见儿孙环绕,心内欢喜,醒来倍觉凄凉,你婚后五载,尚无子嗣,我膝下空寂,你看中谁家女儿,对母亲说,母亲做主,把她纳为侧室。”康饶见母亲一脸严肃,不敢吱声,诺诺而退,却觉的无法对蓝馨开口。

    康母见儿子不说,便亲自对儿媳谈起。蓝馨跪拜说:“馨儿无德,婚后不育,让母亲忧虑,愧对母亲疼爱,甚是惶恐,此事但凭母亲做主,馨儿绝无二言。”康母便托人作媒,康饶不敢忤逆母意,娶了二房席方殊。席氏极富美貌,又工于心计,对康饶娇嗔撒娇,在一些事情上与康饶也不相让,康饶觉的席氏别有一番感觉。

    康饶与蓝馨品茗作画时,席氏便盛装前来,说是请教,却依偎康饶,举止轻佻、语言亲昵,蓝馨顿觉意境被打破,心内着急,席氏却迟迟不走,蓝馨找个借口便离开。如是几次,蓝馨便不与丈夫赋词品茗,便移让出去了。

    康饶晚上在蓝馨屋内留宿,席氏便以梦魇、消化不良为借口,派丫环来找康饶,蓝馨便催康饶去看席氏。一天晚上,康饶在蓝馨处,哈欠连天,蓝馨笑着对他说:“去殊妹妹的屋里吧,免得躺下再起来。”康饶连说:“不能,不能。”蓝馨一口气吹灭了灯,说:“相公坐上一刻,看看如何。”不多时,席氏的丫环前来敲门,说:“二娘心口疼,请老爷过去。”康饶便走了出去。

    席氏進门五个月,便怀了身孕,如此一来,更是让丈夫陪着自己,说是丈夫睡在身边,心里安稳,睡觉都香。康母也让儿子常陪着席氏。及至席氏生子,满门欢喜。康母一个心思放在孙子身上,康饶初为人父,心内欢喜,给孩子取名康乐。蓝馨去看孩子,席氏说话,有意无意的挤兑蓝馨:“姐姐这样喜欢孩子,自己也生一个,免得乐儿没有玩伴儿。”蓝馨听了心内很不舒服。

    节日里,一家人喜气洋洋,席氏着意邀功显示,蓝馨就觉的自己不在其中,多喝几杯,不胜酒力,提前退席。席氏带着儿子,在康饶身边环绕,康饶也抽不出身来和蓝氏在一起。蓝氏是情重之人,得不到丈夫怜爱,婆婆的认可,心内苦寂,落落寡欢,日渐消瘦。

    蓝馨有时写些词,但是失去了以前的词风,以前词调清雅,语气平和。现在信手写下的词,便多了酸楚之意。如:“倦琴画,懒梳妆,心里地儿倍清凉,几颗珠玉落腮旁。”“笑语温情今去了,寂寞又染凄凉。”“香车兰舟空剩梦,燕儿双飞笑奴伤,一枕黄粱。”康饶见了蓝馨写的词,觉得神伤。

    蓝氏有时借小妹出嫁、小弟有子等事回娘家多住一些时日。一年后,席氏又生一女,取名康梅,至此,席氏呼儿唤女,志得意满,有心想当正室,拿话试探,康饶不搭拢这个话题,婆婆也不说话,席氏心里干着急。

    蓝馨婚后第九年,父亲病重,蓝馨长居娘家,照顾父亲,父亲病好了,蓝馨积劳成疾,卧床不起。康饶来接蓝馨回家,蓝馨不见康饶,让母亲转告康饶,病好再见,康饶只得回去。知道康饶已经回去,蓝馨心如刀绞,默默流泪。

    蓝馨的病迟迟不好,让父母担忧。这一天,来了个游方僧人,蓝父把僧人让進门来,敬上斋饭。僧人饭毕,见蓝父愁眉不展,借问何事。蓝父说起女儿的病。僧人说自己能治愈疾病,蓝父大喜,将僧人领到蓝馨屋外,僧人站在门外,高声唱偈:

    “世人皆为情所扰  不知自身乃是宝
      你去何人乐开怀  世上情缘知多少
      我劝佳人莫烦恼  静修去情恶自了
      此身既已入尘世  形销骨立空自扰
      万事看开心境宽  眼前天地尽知晓”

    蓝氏听了,心内有清凉之感,僧人又唱了一遍,蓝氏心里记下了。蓝父带僧人去厅房落座,僧人说:“尊女之病,乃是心病,由情而起,我观闺房之内,有忧怨之气弥漫,需以情攻情,方得自解。我这里有两样物件,可助尊女康复。”言罢,从破囊中拿出一个小瓷瓶,又拿出一个黑色的丸子。说:“此瓶内装着四海情缘升腾后集结之水汽,此药丸集结九州尘世之情埃,混以世间杂物,将它们服下,自有解脱之时,多念佛号,乃是至宝。”说罢,不与主人道别,径直走了,蓝父忙跟在身后相送,只听僧人一边走一边唱到:

    “世间情缘是个宝  消灾消难苦罪消
    吾来点醒梦中人  它日相聚勿忘了”
    蓝父记下这四句偈语,回来写在纸上。

    蓝馨服下药后,一觉醒来,说是想念康郎,便要回去,蓝母说:“我儿身体消弱,受不了舟车劳顿,病好了,再回去。”过了几日,蓝母发现女儿饮食增加,心内高兴。蓝馨说:“我想快点病好,回去见康郎。”蓝母惊讶,揣摩僧人的话,心想:莫不是以毒攻毒之法,以情攻情,让馨儿看淡情。便对女儿说;“我儿回去后,康郎未必陪着你,还要陪着席氏和孩子呢?”蓝馨一怔,眼泪慢慢的滑落下来。蓝母说:“我儿婚后生活甜蜜,甚少回家。自席氏入门,我儿常常回家,愁眉不展,女人心中的苦,会愁杀自己。”蓝馨说:“母亲知道女儿心中的苦楚吗?”蓝母点点头。蓝馨说:“我的苦已经包住了我,漫漫长夜,寂寞象一层一层的茧,裹住了我,日子过的暗淡,人也没有了光泽。心真是一种煎熬。听到康郎和席氏的笑语,我忙避开,声音却如影相随,揪着我的心。我有时在水池边,就想:一下跌进去,淹死了,就不知苦了。我凭空想出一些死法,却不敢死,怕父母伤心,活着,就一天天捱着,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蓝母听了,心如刀绞,强忍着悲痛,说:“明天我带你去佛堂念经,佛主慈悲,会使我儿得到解脱。”

    第二天,母女俩在佛堂跪拜着念经,念着念着,蓝馨觉的头脑发沉,昏昏沉沉中,眼前浮现出昔日里与康饶夫妻恩爱的画面,心念一动,不由得忆及美好的过去,想着想着,丈夫与席氏在一起的画面突然闪现,一个接着一个,蓝馨立时觉的呼吸困难,心象堵住一样,浑身无力,瘫坐在佛堂地上。蓝母用严肃的表情看着她,嘴不停的在念经,蓝馨张嘴去念,却发不出声来,冷汗涔涔,支撑不住,蓝母忙扶住女儿,让她倚靠着自己,依旧念经。蓝馨只觉的眼前一切天旋地转,形成一个黑色的漩涡,自己被卷了进去。越进越深,心在急速的下滑,却一直感觉落不到底。

    在这个恐怖的下滑过程中,蓝馨却清晰的感觉到丈夫一家人在旁边说说笑笑,全然不顾蓝馨的危险,蓝馨倍感绝望,觉的生命就要终结时,突然看见母亲庄严的在念经,嘴中吐出的是金色的线,金色的线越来越长,这些金线绑住了自己,向上拽着自己,自己的心才安稳下来。也不知过了多久,蓝馨觉的自己精疲力尽,象躺在沙滩上的一条鱼,气息微弱,可怜至极。终于感觉到眼前的一切恢复正常时,她说:“我感觉自己好象死过去了。”蓝母说:“孩子,你好好想一想,你要是没了,最伤心的是你的父母,一个人活着,不单单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别人,你要坚强些,要大度,没有谁能把你打倒,就怕你自己把自己打倒了。”蓝馨说:“我会好起来的,但是需要一些时日,母亲帮我。”蓝母看着脸色苍白的女儿,点了点头。

    就这样,蓝馨和母亲在佛堂里念了半个月的经,期间出现几次虚脱。一次,蓝馨竟脱口而出:“我恨不得让康郎死去。”蓝母大惊失色,说:“我儿何出此言?是被情障所魔,昏头了吗?”蓝馨哭道:“我这样说,是因为心里太苦,难不成我说自己死,母亲好受吗?”蓝母流泪,默默无语。还有一次,蓝馨说:“我不想念经了,刚一念,各种念头纷沓而来,我都要收不住自己的心了,一刻也不想在佛堂里,想奔出去。”蓝母说:“我儿一定要战胜各种妄念,把自己的妄念都灭掉了,心才能解脱。”蓝馨点头。

    这样又过去了十多天,一天,蓝馨对母亲说:“这一个月来,我身心疲惫,在排斥各种妄念,今天,感觉到有一种解脱感,心里生出一种力量,在支撑着自己,我觉的我能不被情强烈的带动了。”蓝母高兴,说:“佛主怜悯我儿,我儿战胜了那些妄念,生命的本质是纯净、善良的。你若静下心来,会发现,康郎对你还是一样的,人哪,总想守着一份情,不让它减少,这是不可能的,还得放宽心。”蓝馨说:“女人的私心真的会害了自己,我希望和康郎长相厮守,自席氏进门,我日渐痛苦、妒嫉,心痛之感使我忘了妇德、孝义,现在好了。但是我觉的见了康郎,我还会动心。若是心不动,就好了。”蓝母说:“我儿若是如此,岂不修成了,夫妻本是缘分所定,心中有善,包容大度,岂不更好。设若你把自己当成饶儿的长姐或妹妹,又会怎样对待席氏?” 蓝馨说:”此念甚好,若有此念,便不会生出无数的烦恼。多谢母亲点醒。”蓝母笑道:“何言谢字,女儿好,母亲便好;女儿不好,母亲安好?”

    再说康家,康母一天晚上做梦,梦见庭院里有两株花,一株花很艳丽,另一株花很淡雅。艳丽的花已经开花结果,果实煞是好看。她心想:这淡雅的花怎么不结果?太可惜了。正想着,发现淡雅的花突然长出一个果子来,果子肥硕,瞬间变成一个穿着肚兜的小男孩,孩子非常可爱,笑着扑过来,康母满心欢喜,要接住孩子,一下梦醒了,孩子的笑声还在耳边回响,康母发现自己的两手还伸着,她遗憾的放下手,琢磨这个梦,一下明白了,两株花指的是两个儿媳妇,看来这个梦预示着大媳妇要有小孩了,康母想到这儿,心里高兴,便觉的这几年有些亏待了蓝馨。

    第二天,康母去寺里上香,敬香之后,抽了一个签,只见签上写着:“子殊父荣,家道丰盈;朝阙之命,五载无得睹慈容。”康母见了此签,心中大喜,想:“我这个孙儿,是官家的命,出门做官,几年不见家人,也是正常。”

    康母回来对儿子说:“馨儿好久不在家,我都想她了。”康饶说:“儿子准备一下,去接她。”康母说:“去吧,早点把馨儿接回来,不要让我惦记。把辽东参给你岳丈拿去,挑上等的绸料送给你岳母。馨儿回来后,你要多陪陪馨儿,这些年也亏待了馨儿。”康饶心里纳闷,这些细小的事情母亲怎么也插手,不过自己还是愿意听的,他没注意到,席氏的粉脸拉长了。

    康饶来接馨儿,见到馨儿,康饶又惊又喜,喜的是馨儿身体康复,惊的是馨儿的气质与以往不同了。柔美中多了淡雅、飘逸之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祥和之意。两人单独在一起时,康饶握住馨儿的手,说:“我很想你,你变化很大,心里没有烦恼了吧!”馨儿嘴角含着笑,说:“快不快乐,是一种心境;烦不烦恼,是一种心量;心不拘束,便神采飞扬。”康饶一愣,说不出话来。

    蓝馨回去后,康家大小俱是惊讶,康母觉的儿媳高雅贤惠,豁达大度,席氏觉的大夫人更漂亮了,仆人觉的大夫人柔美中多了一种刚性的东西。康饶的心思放在了蓝馨的身上。蓝馨早上请安后,安排好家事,便去佛堂念经,饮食也极为清淡。中午小睡之后,就在书房抄写佛经,康饶有时和她在一起,就觉的蓝馨举止中一种淡然和超脱。

    蓝馨回去两个月后,一天早饭时,看着满桌的饭菜,蓝馨突然觉的没有胃口,不愿动筷。婆婆说:“馨儿,怎么啦?吃饭呀。”蓝馨刚要说话,突然一阵恶心,忙离开桌子,呕吐起来。康母面露喜色,康饶起身,轻拍蓝馨的后背,说:“馨儿,你怀孕了吧?”蓝馨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看着康饶,说不出话来。蓝馨的表情康饶觉的很是受用,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席氏的心却很不是滋味。

    早饭后,康母吩咐管家去请郎中。郎中来了,号脉后,向夫人和老夫人贺喜,说是喜脉。康母吩咐康饶好好照顾馨儿。一家人喜气洋洋,唯独席氏不乐。康饶照顾蓝馨,席氏不满,有时在婆婆面前念叨小话,婆婆说:“我看饶儿照顾馨儿,和照顾你没什么区别,你有两个孩子,你这些年说话也没少刺激她,她却没说你半个不字,这次你一定要有个心量。”席氏不再说什么,心里却不满。

    九个月后,蓝馨生下一个男孩,男孩八斤多重,生的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大耳有轮,一派福相。康母乐不可支,康饶更是喜欢的不得了,给儿子取名康周。康母和康饶围着蓝馨母子俩,乐的合不拢嘴,席氏心内不满,气得不行。

    蓝馨生下儿子后,容颜润泽,越发光彩照人,康饶对她的恩爱又增了几许,更是把儿子视为掌上明珠。倒是蓝馨常常对康饶说:“不要过分福泽孩子,要多关心二房和两个孩子。”对蓝馨的大度和善解人意,合家大小称赞,席氏眼见康郎对大夫人的关心,耳听仆妇对蓝馨的称赞,心里怨气丛生。

    蓝馨照旧常去佛堂念经,眼前有时就闪现一些场景,蓝馨把这些场景连在一起,就明白了自己和康郎、席氏的因缘关系。感叹人生无非是因缘际合,对席氏却更好了。席氏表面姐姐长、姐姐短的叫的亲切,背后对蓝氏依然不满。

    蓝馨把看到的情景当作故事,讲给自己的贴身丫环雨绮听,说有个大户人家,有两个女儿,姐姐叫映苹,妹妹叫采苹。姐妹俩年龄相仿,既有美貌,又有才情,姐姐宽厚、妹妹要强。姐姐嫁得如意郎君成楠,生有一子,很快掌家,处理事情,一应得体,受公婆疼爱,丈夫宠爱。妹妹嫁人,不到一年,丈夫生病去世,便时常回娘家。有一次采苹去姐姐家,就羡慕姐姐有人疼爱,又执掌家院,悲叹自己命运不济,妒嫉姐姐。姐姐的小叔子成浩,已经成婚,见了采苹,被迷住心窍,想纳采苹为妾,和母亲说起,遭母亲反对。采苹回去后,成浩偷着与采苹来往,一来二去的,采苹有了身孕。成浩将此事说与嫂子,央求嫂子帮自己。映苹思来想去,就向婆婆请求,婆婆勉为其难,答应让采苹進门。成浩对采苹极好,采苹生了个男孩,总算赚的颜面。

    映苹执家,办事公允,可是采苹总觉的姐姐应该向着自己,眼见各房平等,对姐姐渐渐不满。两年后,成浩的正室因病去世,采苹被扶正室。不知怎的,采苹的妒嫉越发厉害,带在手上的玉镯,就觉的姐姐的好,就和姐姐换;一样的布料做出来的衣服,就觉的姐姐穿了更好看。有时姐俩在一起,映苹就觉的妹妹说话带刺,映苹就让着妹妹,有时心中也怪妹妹不知足。姐俩回娘家,母亲觉察的采苹的妒嫉,背地里把采苹数落了一顿,采苹收敛了自己的言行,妒嫉不轻易表露出来。可是好景不长,成浩得病去世。婆婆对采苹不满,认为采苹克夫,很不喜欢她。而采苹看见姐夫疼爱姐姐,婆婆器重姐姐,就妒嫉的不得了。同时,心中还有一个遗憾,就是一辈子没能掌家。

    雨绮听了这个故事,说:“人啊,怎么这么不知足啊,命运安排在那里了。我觉的采苹和二夫人有点象。”蓝馨没有说话,她知道故事中的映苹就是自己,采苹是席氏,成楠是康饶,婆婆呀,就是现在的婆婆。唉,安排的怎么这么巧。

    不久,蓝馨又给雨绮讲了另一个故事:

    说有这么一个医药世家,老爷子坐堂诊病,两个儿子就帮着打点外面的事情,两个儿媳妇就帮着婆婆理好后院。大儿媳妇贤淑、能干,办事能力强,二儿媳妇心直口快、性情急躁,婆婆就把内院的一应事情交给大儿媳妇打点,二儿媳妇就不满。老爷子岁数大了,考虑继承家统的事情,觉的两个儿子办事能力相当,考虑到儿媳妇的因素时,老爷子就觉的大儿媳妇能协助大儿子,不致生出是非;二儿媳妇毛手毛脚,不是细心之人。就着意培养大儿子。二儿媳妇就不满,就经常在丈夫面前说公公不好、家人对他们都不好。

    一次老二出去买药,结果把假药买回来,被大哥说了,被老爷子知道了,又被斥责了一顿。老二着急上火,卧床不起,媳妇一面照顾他,一面唠叨公公、哥嫂如何不好。大嫂生有两个孩子,自己没有孩子,对大嫂也不满。眼见大哥掌外,大嫂掌内,横竖没有自己伸腰的地方,嫉恨之下,生了重病,又没有心思让病好,就耗着,大哥开的药,大嫂熬的药,送来,她也不喝,都给倒了。自己也不想让这个病好,拖延着,竟去世了。老二借酒消愁,也振奋不起来。

    雨绮听了这些故事,就说:“人啊,怎么这么想不开呀!少奶奶,你给我讲的两个故事里,姐姐和大儿媳妇都有些象你,妹妹和二儿媳妇都象二夫人,这些故事有什么联系吧?”蓝馨没有说话,她知道故事中的大儿媳妇就是自己,二儿媳妇就是席氏,公公是康饶,婆婆呀,还是现在的婆婆。

    不知不觉中,康周已经五周岁了,聪明异常,看过的东西过目不忘。康母常说:“我的大孙子,可不是一般的孩子,以后会当大官儿。”席氏听了,心里不舒服,心想:“以后大夫人要是官家人的母亲,就更没有我伸腰的地方了。”心里嫉恨大夫人,妒嫉所致,生出奸计,就想害死大夫人。

    一次,席氏让丫环给大夫人送汤,蓝馨突然心口疼,不想喝汤,雨绮看着这汤,心生疑惑,就拔出银簪,插在了汤里,蓝馨刚要阻止雨绮,眼见雨绮拿出的银簪在变颜色,两人非常惊讶。雨绮说:“这事应该让老爷知道,把二娘休回去。”蓝馨让雨绮不要声张,说:“万事皆是注定,婚后这十年,自席氏入门,未尝不有心死之日。日子过的甜了又苦,苦了又甜,无非是因为有没有孩子的事情。在心里折腾的这些苦,我都看开了,不想节外生枝。如果此生我欠二夫人的,该还就还吧。不要对任何人说起此事,万一两个孩子没娘心疼,也是苦,何必呢?”雨绮说:“就您菩萨心肠,我看二夫人不会罢手的。”蓝馨说:“我听母亲说过,有游方和尚断言,我家世代念佛,会出现一个知道自己过去世的人,我想,就是我吧,我和二夫人的真是缘分不浅啊!”雨绮试探着说:“你和二夫人前世先是姐妹,后来是妯娌,对吧?”蓝馨蹙着眉,点点头。

    隔了一天,蓝馨对雨绮说:“绮儿,你陪了我二十多年,可是不能总这样下去呀。我打听有个好人家,你想不想嫁出去?”雨绮连连摇头,说:“我可不想,万一那家的婆婆和夫人很刁蛮,我轻则体无完肤,重则性命不保,还是跟着您吧!”蓝馨说:“你我虽是主仆,却情同姐妹,我想你应该有个好去处。”雨绮说:“我舍不得夫人,舍不得小公子,我哪也不去,我还得保护你,防着二夫人。”话说的很坚决,蓝馨就不言语了。

    过了几日,康周在二娘屋里,看见了点心,拿了一块。这孩子有个特点,见到好吃的,就先想到母亲,拿着新做的点心,往母亲屋里来。这一天蓝氏心里突然有些绞痛,蹙起眉头。看见儿子,眉头舒展,康周把点心递给母亲,让母亲吃,蓝氏笑着接过去,慢慢吃了几口,逗儿子玩耍,心内又绞痛起来,脸色变白,呼吸急促,站立不稳,倒在地上,康周吓得大哭起来。雨绮一看,知道是中毒所致,忙让人去找员外,又把半块点心揣在袖里,蓝馨看着雨绮的袖子,费力的摇摇头,雨绮抱着蓝馨,哭了起来。

    康饶很快过来,抱起蓝馨,蓝馨示意雨绮,从床头柜中拿出一个锦囊,康周来不及细看,揣入怀中,眼看着蓝馨脸色由白变紫,康周惊慌失措。郎中过来搭脉,告诉老太太,大夫人是中毒所致,无药可治,准备后事吧。

    雨绮把一个薄纱盖在夫人脸上,跪着对康饶说:“夫人不喜欢容颜不整,员外不要再看了。”康饶一脚把雨绮踹倒。雨绮突然发疯了一般,护着蓝馨的头部,康饶泪如雨下。一时间,康家哭声四起,白幡扬起。

    人啊,轮回转生中会忘记自己的前世,可是,这毕竟是被有意打造的人生,故事中的蓝馨就是我,我身边的两位同修分别是康饶和席氏。当故事中的我们在这一世相逢,友善也罢,妒嫉也罢,清高也罢,无非都是红尘中的痴迷。人生若只是相逢一笑,也许就没这么多烦恼,偏偏要经常见面,就会生出许多的烦恼。

    有一次我们在一起时,我突然出现了心痛的感觉,匆忙之下我赶紧回家,一路上忍着疼痛,回家后我马上立掌,发正念的瞬间,我的心痛得就象裂开了一样,伴随着这种痛苦。以往的人生历历在目,我看见了“我”(兰馨)和儿子的在一起时的场景,点心吃下后,我的痛苦,雨绮的惊悚,康周的大哭,然后是康饶的伤心,婆婆的无措。我看见了那个脸色发紫,七窍流血的尸体,一直被雨绮看守着,不让任何人窥见夫人的容颜。

    这些情景在陆续出现,每个情景的出现都伴随着剧烈的心痛。我竭力在排斥这种撕裂般的心痛,不承认过去的那一切在我这儿的反映,就这样努力排斥中,痛苦的感觉还是让我难以自持,那是一种印在心灵深处的烙印,在身体中,记忆中都有。现世中的我和记忆中的我合在了一起,我情不自禁留下了眼泪,我努力抑制着自己,倚靠着墙,恳请师尊的加持,心想:我是法中的生命,摈弃过去的一切感觉,清除掉这种感觉和生命中的烙印。发出这样的愿望后,心痛感逐渐消失。

    这是一次清晰的轮回记忆,我知道了曾经的轮回。后续的故事是这样的。蓝馨给康饶的锦囊中,有书信一封,让康饶把席氏扶为正室,让康饶听雨绮讲两个故事,让康饶给雨绮找一个好去处。雨绮分别对康饶和康母讲了轮回中的故事,康母也对儿子讲了自己抽签时的话语,认为是天意。康饶最终明白了轮回中的情缘,把席氏扶正,雨绮一心只想照顾康周,后来由老太太做主,被康饶纳为侧室,康饶开始潜心念佛,席氏对蓝馨的死,表面很悲戚,心里却十分轻松。

    现实中,由席氏转生而来的这位同修的妒嫉、争斗依然很可怕,妒嫉心会生出占有欲,同修的言谈举止中有和过去雷同的痕迹。在矛盾中,同修那愤怒的火气,威胁的语言,恨不得让我消失的嫉恨,让我深深的叹息。我们在三界中经历的一切记忆,被岁月压缩着烙印在身上,如此的深刻。其实我们只不过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而已,那巨细无遗的红尘往事,就象一根根缆绳,栓住了想远行的船,我们打算什么时候砍断那牵绊,回归生命真正的港湾?

    这被有意打造的三世妒嫉、三世情缘,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身体上,都留下了痕迹。复苏的记忆中那刻骨的痛苦,忘却的记忆中那不舍的情缘,在现世中都成为我们修炼的障碍,拨开情缘,抹去情丝,在法中反复的清洗,才会使我们更纯净。

    修炼中那些不愉快的往事,那曾经的满城风雨,那曾经的痛苦无眠,无非是修炼的铺垫而已。在三界的颠扑轮回中,那刻意被打造的情缘,被师尊将计就计的利用来提高我们的心性,终究有一天,我们会红尘梦醒,返回真正的家园。

    这是一个知道许久的故事,文章的底稿写出来,却一直没有整理,花些时间,把这些陈年往事梳理一番,心中偶尔还五味杂陈,面对自己的死去,我一度停笔,不想写,想废掉这篇文章,最终我还是冲破了写作中的这个瓶颈,把这些故事说给还纠缠在历史打造的一个个连环的业力圈里的修炼人,放下成见,不要痴迷,快快从人中醒来吧!

    希望这个故事对修炼人有提醒作用,这是我最大的希望。
     



    TOP

    风中的少年


    紫菂

    时光像一堵墙,把从前的那个人,紧紧隔在了外面。时光也像一道河流,把过往的一切,远远留在了河的对岸。此时和彼时,曾经水晶般明澈的眼蒙上了阴影,最初那颗无比纯真、无比鲜洁的童心呢?

    孩子!我一直在注视着你。那些从小曾经和我一起修炼,一起学法的小孩子,看着他们从一个小小的、天真的、顽皮可爱的孩童,变成如今个子高高的沧桑少年。我的心充满着欢乐、还有难言的忧伤。

    就在暑假开学前几天,你突然出现在我的教室,你的神情焦虑而恍惚,你的语气有些无助和颤抖:“老师!我奶奶不见了!学法组的人都不见了,好像被警察抓走了!”我知道这几天我地正在搞所谓的“敲门行动”,即法轮功修炼者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近期被有关部门无故上门骚扰甚至强行抓走。孩子在后面屋子里正睡觉,听奶奶说警察来了,让他就在后屋呆着别动,因为前后有段距离,前院发生什么孩子不知道,只知道后来过去了很长时间后,孩子到前院一看学法组空无一人,他怀疑同修们已被警察抓走。

    我说:“不可能!他们凭什么抓人?!没准你奶奶已经在家了,我们去看看。”当我们骑车快到门口时,孩子说:“你别去我去,要不万一有警察你危险。”我鼻子一酸,孩子在自己已经担心害怕的情况下还能想到别人的安全。

    后来得知没什么事,原来警察在外面时,邻居们就说:他们没在家!他们家没人!警察和办事处的人一听就都走了。孩子的奶奶和同修刚好和一位牙医有约也都出去了,奶奶因为一会儿就回来就没告诉孙子。奶奶说:“哪想到你担心害怕成这样啊!”

    孩子有些激动:“我不害怕?!我从小都吓得有阴影了!我刚不到八岁,去太姥姥那个学法组,警察要闯进来,都快吓死我了,后来我太姥眼看着被警察抓走了!我差点没吓出毛病!”

    如果没有经历谁会想到,正是青春飞扬的大男孩,怎会如此胆小怕事?!在一个孩子的世界里,他的天就那么大,一次天塌的经历足以给他打上恐惧的烙印,一生难以抹去。

    然后,又是几天前,我又遇到了另一个男孩。我正走在大街上,听到一个大大的声音喊“老师!老师!”一会儿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我眼前,我惊喜道:“哎呀,宝贝呀!是你!”你说:“老师,十来年不见啦!”

    你和我讲了很多读书和毕业的经历,最后你问我:“他们这次‘敲门行动’是怎么回事呀?他们也去我们家了,我们没给开门,老师你说正法什么时候结束呀?”我说:“还记得你七八年前就说过这样的话吗:剥极必复。”你马上说:“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它们蹦达不了几天了。有回在学校门口,我看到一位老太太就站在大道上人流中讲大法真相发资料,人家很坦然那样做,我很佩服,我告诉她注意安全。”最后我嘱咐你要牢记大法,还要多学习知识本领,因为我知道你很聪明,在艺术、文学、外语等多方面有兴趣和涉猎。你说:“我想总有一天我学过的东西都会串起来用得上,我相信人是有使命的。”

    然后,从那些已经高高大大的男孩,我又想到了你,一位眼里带着淡淡忧愁的美丽女孩。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总是惦记你。你爷爷曾经告诉我,因为修炼法轮功,坚持“真善忍”的信仰,在你只有三岁时爸妈就因给大法鸣冤而被非法关押,全家人都被视为异类加以歧视。小小的你,就在这种异样的环境下长大。

    这次暑假我去看你,你流着泪告诉我,在你刚上初中时,因爸妈又遭关押,学校和老师怕被牵连于是给你施加压力,你那时想的是:只要同学们都考上好学校就行,别因为我连累了他们。小小的孩子,心智尚未成熟,却承担远远超出自己所能承受,在巨大的苦痛中依然想着他人!我无法释怀你的话:“我特别遗憾没能上大学,我多渴望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

    在这种扭曲人性、非正常的环境下,你变得有些沉默,又有点压抑。我无法忘记你痛苦中的眼泪,更忘不了的,是你在经受魔难中迸发出的坚定和勇气。

    这次,你还告诉我:“他们又来了,这是去年我们全家诉江以后他们第二次来,我正在我自己房间里,听到他们和家里大人们说话,我当时心紧张的要命,‘砰砰’直跳,因为我也诉江了,他们也会来问我。我当时想起师父《洪吟二》里的诗:‘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着 坦荡正法路’。我怕什么呢?我在心里坚定了一念:就是死,我也要修大法,跟着师父走。就从这下定决心后,反而再也不怕了。我的怕心没有了。”

    听着她平静的叙述,我的心却为之一震。孩子,你虽然说你已经长大,但你毕竟还没有完全脱离孩子的稚嫩,你的眼神时而活泼时而孤独,时而心静如水,时而又会掀起波澜。

    还有更多可爱的、美丽的孩子们,只有四五岁的孩子曾把妈妈挡在身后,挡住国保大队和六一零人员,张开小小的臂膀喊“不许带妈妈走,妈妈是好人”;还有七八岁的孩子独自一人从家里步行到十几里地之外的看守所去看妈妈,小小的孩子就到国保大队去要人,并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国保大队长:“你是坏人迫害大法。”

    你是否见过风中的少年,他们的脸庞像新月一般干净柔弱,他们长长的衣襟,被呼啦啦的大风猛烈刮起来,似乎随时要被吹倒。那颗虽然很小却已经受伤的心,多么需要更多的爱和支持来守护。



    TOP

    九十一岁老弟子的修炼历程


    大陆大法弟子 归真

    一、师父引领我入道得法

    我是1927年生人,今年九十一虚岁,七十岁那年得法,是修炼二十年的老弟子了。少年时代读书时接触的是古书,如《四书》、《易经》、《道德经》等等。二十岁时学徒(学车床),从此做了车床工人,直到退休。在四十岁时,我又把这些书,从新通读了一遍。从此就有了对人生真理真谛的追求,整天琢磨人为什么要活着?人来到这世上的目的是什么?许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问题。退休后,我在一个单位看大门,在那里我见到了一本可遇不可求的,改变我人生道路的杂志,上面刊登着介绍师父的修炼故事。当时我就被师父的非凡经历所吸引,深深的意识到师父非同一般,我不加思索的决意要找这个功法,要找这个师父。

    第二天有人把我送到了一个炼功点,在那里我请到了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宝书--天书《转法轮》。那就是1997年1月18日,是我得到大法和师父接上缘的日子,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这一天是改变了我的人生命运的一天。过去说:“人生70古来稀”,我七十岁得大法,七十岁有师父,七十岁开始修炼,我是宇宙上最幸运,最幸福,最古来稀的人。我要把七十岁当一岁活,以一当十抓紧一切时间去学法。真有“朝闻道夕可死”的感觉。被大法里阐述的法理折服了,句句是天理,是绝对的真理,多年来,许许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问题,全明白了,一点就透。告诉自己必须与之同化。师父的新《论语》发表后,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背下来了。

    我得到大法后,师父给我净化身体,把我修炼以前最难治的神经衰弱,彻底根治好了,现在除了耳朵听力差,背有些弯之外,老年人多数都有的三高,我没有。我一天三顿饭,从不挑食,吃什么都香。皮肤细嫩,额头上只有几条浅皱纹,其他部位没有皱纹,也没有老年斑。走路不用拐棍,参加学法小组走一站多不觉累。大家都说我象60-70岁的人,不像90岁的人。我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谢谢师父给弟子的一切。我一定精進实修,多学法多救人,跟师父回家。

    二、 绝食反迫害

    7.20初期,由于自己对法理解的不深及怕心,派出所上门来叫我交书,我照办了,还有师父的照片和一个小法轮章都交上去了。此后,派出所民警又拿来一份不练的保证书样品(复印的)叫我照抄一份,上面有自己上当受骗的语句。这些对大法犯罪的做法,我一直深深的痛悔。后来在《明慧周刊》上看到,可以写一份声明作废,据此我在迫害最疯狂期间,2001年写了一份郑重声明:“对以前照抄照写的保证书,不再承认,予以作废。”发到明慧网刊登。我心里非常清楚,在以前这是欺君之罪,而今这是欺天之罪,是欺师父之罪,这罪太大了。因此,这份声明我写了六张纸,向救度我的恩师赎罪,请求慈悲的师父原谅我,为了证明我的决心,在最后的一页纸上,留有很大的空白页上,我用针刺破食指滴血写了一个大大的“善”字。对于我的郑重声明,此事派出所对我未作任何处理,但是他们通知了我儿子,因为我儿子也是派出所干警,而且还是邪党迫害法轮功的积极分子,曾因迫害法轮功有功获得过奖状的人。从此儿子被邪党控制的神魂颠倒,不认我这个父亲,象疯了一样,对我说:“我和你是敌我矛盾”,不让我学法炼功,打过我骂过我,还用烧水壶里的开水往我身上浇,烫我。全家人对我严加看管,我出门上街老伴跟着我,我完全失去了自由。在这种内控大于外限的情况下,我决定绝食抗议,在我绝食八天后,老伴和我提出离婚,做到互相不干涉,为了维护法,为了修炼我同意了。从此我進食了。

    在这期间一个邻居跟我说:“离婚夫妻关系能解脱,子女关系脱离不了。”当时忘了师父在《转法轮》中师父的讲法:“有人因为炼功,俩口子干的都要离婚了”。听邻居一说如醍醐灌顶,这时才想起我是炼功人,不能和他们一样,要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我就没有离婚。2003年儿子结婚后,搬出去住了,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一起生活,情况慢慢好转,稳定下来了。我炼功被邪党迫害的,虽然没有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但是也曾经濒临家庭崩溃的边缘。儿子与我那种你死我活的紧张关系,十多年来在师父的保护下,我这条老命总算安全的活到现在。儿子到现在也不跟我说话,但是我也不恨他,根子在邪党那里。儿子有困难,我照样帮助。如儿子跟他妈说要买车,我给他六万元人民币,装修房子给他两万元人民币,最近又跟他姐姐说需要钱,我又给他2000元钱。给大女儿两万,给二女儿三万(女婿去世),哪个孩子有困难都帮助。因为我明白师父大法书中写的:“物质财富生带不来,死带不去”(《转法轮》)的道理。

    作为大法的一粒子,因为自己修的不好,还有一些人心没有完全放下,始终没能突破这个不正常的家庭环境,但是也未能摧垮我坚修大法的决心。

    三、 学法救人

    1,学法

    现在学法以自学为主,每周参加一次小组学法,集体发完正念,轮流背《论语》。轮到我背《论语》时,同修都说我声音洪亮,从来不背错。读大法书也是一样,每人读两段,轮到我读时,同修都说我读的字正腔圆,从来没有丢字落字的现象。我想这也是敬师敬法的一种表现。

    2,救度众生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就是救度众生,是师父交给我的历史使命。从2003年开始,心里想救人,可是有怕心,遇到人不知怎么开口,转来转去的转了好几天也没张开嘴,也没救着一个人。终于有一天在一个路口遇到一个人,我问他:“你是共产党员吗?”他说:“是”。我说:“共产党无神论,你在举着手对党宣誓的时候,在你的前额打了一个兽印,野兽的兽,你对着老天在心里说 不要这个党员了把他退了就行,神佛看人心。我送你个护身符,保你身体健康,保你一生平安。”他用真名退出了邪党的党员。从此在救人这件事上我有信心了。

    每天我拿个小凳子,哪里人多就坐在哪里,尤其是交叉路口,来往人多我就往那里一坐,口袋里装着护身符。有时先送人护身符,搭上话就讲真相劝三退,一般都能退。因为我自身的形象就能起到证实法的作用,头脑清晰,思维反应敏捷,和人交流没有任何障碍,不像九十岁的人,都说像60-70岁的人,我说:“这是修炼法轮功的结果。法轮功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不仅能使人达到强身健体,还教人向善,做一个好人。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善恶有报是天理,谁也逃脱不了这个天理。”听真相的人都认同这个理。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你喜欢的你救,你不喜欢的你不救,那能救度众生吗?”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摆在你们面前,没有选择,救人你有选择就是错的。”

    但是我在十几年救人过程中,一直没有突破师父的教诲。我救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还有打工的农民工,和他们能搭上话。个别的有警察,也有司机。而对于国家公务员,大学的教师,高级知识分子很难搭上话,还有年轻人也很难搭上话,一开口,人家看看我就走了,给他们护身符他们也不要。多次失败后,以后再遇到这群人,自己心里就打怵,就逃避,时间长了就有选择了。其实还是私心造成的,怕他们不听有举报。

    在十几年的救人中,一共救了5000人左右。只遇到一次有惊无险的事。一次我坐在路口,送给一个有缘人护身符,突然从旁边窜出个老头,一上来就拉着我要去派出所,同时把我口袋里的所有护身符,全都掏出来扔在地上,我笑着对他说:“咱俩谈谈”。他猛的拉着我恶狠狠地说:“谈什么谈,上派出所去谈”。周围的人都谴责他,说他不对,最后这个老头无趣的灰溜溜的走了。其实是师父给化解了惊险。只遇到这一次,其余时间都能很顺利的把人救了。大部分都是用真名三退,很少一部分是用化名三退。今后我一定突破有选择的救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讲。

    同修们,师父的正法时间真的不多了,让我们尽快放下人心,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师父都急的不行了,我们作为师父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为什么不急师父所急,圆容师父所要?其实救人真的不难,我们只是动动嘴,跑跑腿,师父要的是我们救人的那颗心,全都是师父在做。

    这是我第一次写交流文章,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批评指正。



    TOP

    师长的两次军礼


    大陆大法弟子:秋莲

    师父教导我们:“当然这里边有正法形势的作用,但是如果每个大法弟子不去针对个人、个体去讲真相的话,不去在社会上去讲真相的话,那么常人表面的这种思想转变过程,神不会给他们每个人做的,所以人表面的这方面的东西,大法弟子是要去做的。

      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七》- 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我参加的是个老年学法小组,最大的78岁,其中几个都是70多岁,我年龄最小今年68岁。我们每周在一起学法三个上午。然后做世界上最神圣的事,救人的事,除了贴粘贴、发《明慧周报》、发劝善信外,大部分时间都是面对面讲真相。师父明示:“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们就按照师父讲的:“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 (《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我们就利用讲真相的机会,根据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真相资料送给已经三退的人。如上网软件,护身符,从明慧网下载的各种期刊,如《九评共产党》,如《为什么劝你退党》、《希望》、告诉你《真实的法轮功》等珍贵的大法资料。还有季节性的新年前后送台历,夏天送劝善的扇子。在救人的过程中,我明显的感觉到只要这个人得救了,送给她什么资料他都愿意要。

    救人的例子特别多,但是让我最难忘的是,今年七月中旬的一天,我和同修在公园,各自分别找了个长椅坐下,等着有缘人。不一会我就劝退了十几个人,我地是个旅游城市,正值旅游旺季,人来人往特别多,刚走了一个得救的人,又来了一个。我知道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有缘人。看到一个老人向这边走来,我礼貌的跟他打招呼,请他坐下,我问他:“老大哥你今年多大年龄了?”他说:“我今年80 岁了”。我说:“老大哥你可真不象80岁的老人,身体这么好,看上去也就象70 多岁的人”。他说:“身体还可以,家就住在附近,每天早晨都来这里走一圈,锻炼锻炼”。边说着边手指着他住的方向,还告诉我什么路,什么门牌号。我一看他居住的地方,是部队退休的高干住宅区,都是副师级以上住的小别墅。我问;“你是个大干部,肯定入过党?”他说:“我入过党,当了一辈子海军,两个儿子也都是海军,我的党龄都快60年了”。我说:“我也入党很多年了,现在不是了,早都退了。”我说:“你也快退出来吧。”我告诉他:“入党的时候你宣过誓,在宣誓的同时,就有一个兽印留在你的前额里面,是野兽的兽,老天就专门淘汰这样的人。现在有一个办法,你对着老天说我不要了,三尺头上有神明,佛看人心。三退就能消除发的毒誓,就能解除兽印。将来大劫难来时,你就能留下来”。我告诉他:“贵州有一块藏字石,是2.7亿年形成的,大约500年前一分为二,断面凸显“中国共产党亡”。这就是老天对人的警示。善恶有报是天理。共产党做了那么多坏事,老天能不管吗?老大哥快退出来吧,不退就是他的陪葬品。”我又告诉他:“ 法轮功是佛法,是宇宙大法,现在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需要真善忍”的横幅挂满了台湾、香港等好多国家,世界100多个国家都知道大法好,都炼法轮功,只有江泽民带头迫害大法和 大法弟子,迫害有信仰的人,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共产党执政以来,各次运动害死了中国八千万人,入过党团队的都是共产党的陪葬品,因都举手发毒誓要把生命交给共产党为它奋斗终生,只有退出来与它脱离关系,才能保平安,才能不当陪葬品。只有顺应天意,才能得救留下来。老大哥你听明白了吗”?

    他说:“我听明白了”,我说:“把你入的那个党,对老天一想不要它就好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非常安全。”他点头同意退出,我给他起个化名叫“高寿”再给高寿前边加上他的姓。他高兴的直点头说:“好,好”。不仅他自己退了,还给他老伴用真名真姓也退了。我跟他谈了有半个小时。他最后站起来,临走时恭恭敬敬的用手给我敬了个军礼,看来他很感动。我说:“大哥再见!好人有好报!”他又认真严肃的敬个军礼!我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心中想起师父的话:“你们都承担着大法弟子最伟大的责任,你们是众生得救的希望。由于你们的讲真相,由于你们在世间上所做、所行,使很多人得救了。”(《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

    每当想起老人的两次行军礼,我也被老人的行为感动了,这是他人明白的那一面得救了,他才能把军队的最高礼节送给我。感谢师父的慈悲与威德,感谢大法的威力,又一次给了弟子智慧与力量,使一个近60年党龄的部队老干部,一个被邪党毒害的无神论者,心甘情愿的与共产党决裂。在此,我感恩师父给弟子安排的有缘人,让众生得救。其实真正救人的是师父,我只是做了表面的救人形式,慈悲的师父还把威德留给弟子。弟子无以回报,唯有牢记师父的教导:“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使命”。(《致法国法会》)兑现史前誓约,跟师父回家!



    TOP

    参加信息日的体验和对此生使命的记忆


    德国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正好在两年前,我开始在大法中修炼。在我决定修炼大法初期几周的一天夜里,我被隔壁一个生病孩子嘶声力竭的哭喊声吵醒了。他不间断的哭声使我越来越生气。我在想,这个孩子的母亲怎么就不管他呢,又想,这孩子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还有这么多力气大哭大闹,而且没完没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完全被他闹醒了,而且越想越生气!

    不知何时,我才想起来:“《转法轮》里不是说,我们作为炼功人不应该生气吗?我们要学会忍。”这样我才慢慢的压制了内心的怒火。接着我又想起来,我们作为修炼的人,还应该感谢那个置我们于不愉快境地的人,我们应该置身事外地思考问题,而且还应该感谢那个给我们提供提高心性机会的人。这样我从内心里感谢那个把我置于这个境地的孩子。

    然而,这对我而言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以致于我还不太确定,这样的思路是否正确。于是,我在思想中请求师父:“师父,如果这是提高之路,请给我一个信号吧!”好像有一个声音回答:“什么样的信号呢?”我回答道:“不需要太大,我能感觉到就足以了。”正在我这样想时,一股强大的能量流象闪电般穿越了我的身体,似乎我的每个细胞都接受了一次洗礼。在这之前,我还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体验,好象我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告诉我:“是的,这就是提高之路!”然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刚才的体验就是我想要得到的信号。我感到内心无比的满足,并在之后很快安然入睡。尽管隔壁家的孩子还在时不时的继续哭闹。

    2、慈悲救度众生对我意味着什么

    当我二零一六年搬到汉堡,并找到当地的同修之后,我很快就加入到集体讲真相的活动中去了。在中领馆前,我一开始就感觉到,那里的请愿活动和在其他地方完全不同,虽然看起来都差不多。即使只有两个人,在炼功和发正念时,我都感觉到很强的能量流。而路边大声鸣笛而过的汽车也使我更清楚,我们的请愿活动其实是在给众生思考决定和进入未来的机会。

    直到不久前,我还在尽可能的参加信息日和其他大法活动,并把其他的义务尽量推后。在活动中,我的感受也更加的强烈。我总是从开始摆展板待到最后拆展台,从不想去休息一会。当我每次去喝一口水或者啃一口面包时,我都想尽快回去发传单,给世人介绍大法和讲迫害真相。我甚至不想去炼功,因为担心哪怕只有一个众生失去他命中注定的机缘。这个期间,我总是满怀喜悦,面带微笑地和过往的行人搭话。有时,因为我想跟每一个从我身边路过的人讲真相,以此来救度他们的心是如此的强烈,所以几乎每个人都愿意接受我递过去的传单。而我在那一天也能和许多人交谈并讲真相。但有时也会有负面因素和想法出现,它们想把我往下拽。这时,我会借助正念很快克服并排除这些负面的因素,并联想到师父的讲法,大意是“一正压百邪”!最大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在我跟人们在信息日展台边讲真相时所得到的。一方面,许多人称赞我们做得好。我经常感到,他们清醒的那面明白,这件事在这个时候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所以他们发自心底的感谢我们。偶尔我的身体也会感觉到,他们得救了。这体现在,我和他们对话时,告别时,听到对方的感激之词或者和他们握手时,我都能感觉到身体里有一股强大的能量,好象我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动。这样的经历曾经并一直激励着我,再接再厉的告诉世人法轮大法的真相和迫害的事实。

    在这期间,我对真相点的几个顾虑解除了。比如我现在可以理解,在展位炼功也是一种讲真相的方式。比如说,这可以让中国游客看到,修炼的人群中也有不同年龄阶段的西方人。而且对西方人来说,演示功法也颇有益处。如果我在真相点带着这样的想法炼功:我在为来来往往的行人而炼,因为这样他们所有的人都会从正的场中受益。这样想时,我通常会比较容易入静。我也想,人们对通过这个发出的场可以看到并感受到静和大法的特性。有一次,我们在炼第二套功法时,一些行人驻足观看。其中的一位男士说:“他们是那么的放松!”显然他被我们在这样一个到处都是人,而且非常嘈杂的环境里炼功,还能达到入静而感到钦佩。

    最近我对信息日的看法或理解发生了很大变化,主要是不再有这种充满喜悦的感觉,而是有时才这样。特别是开始时,我觉得我必须做别的事情,需要紧急地完成。于是我想到了另一个项目,一个我们与几个同修重新启动的项目。这是一个YouTube频道,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人看到视屏,这需要投入很多时间。

    然而,在展台讲真相的喜悦和愿望最晚在第一次与路人交谈后又会回到了我的心中。这往往使我很矛盾,以至于虽然我想离开,去做这个新项目,但是不知何故同时也想留下来。所以有时我感到很为难,因为同时想做好两件事。这使我有时很难下决心去信息日,或在结束前就想离开。

    3、记忆中,我为自己选择了此生!

    二零一六年一月中旬当我在一位同修的建议下读《北美巡回讲法》时,我突然回忆起前生前世的一个情景。

    那时我在一个没有墙,但还是有一定范围的宇宙空间中。在那里,我在和一个生命说话,我对他谈起了此生和与此有关联的安排。

    我转生到这个空间太晚了,其实本来我是想早点转生的。因为我本想转生到那个大法起源的国度。我很清楚,那里有很大的机会。但是我来的太晚了,转生到中国的位置都已经安排给别人了。当时我很有顾虑,怕我用另外一种语言就理解不了大法的深刻内涵了,还担心我因为转生去了离大法开传的国度太远而得不到法。但是我被告知,原则上这些都不是问题。而且我可以下决心学习大法弘传的语言。记忆中,我觉得西方语言远远不如中文美观和意义深远。

    然后我们看到一系列已经安排好的生活。一个我身边的生命给了我一个建议,他说:“这个看上去不错!”这样我们就进入了这个安排,我现在的生活就是这么来的。

    然而我当时并不十分满意对这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但是当时没有更好的可能性了。

    我们能够在一起一一探讨这些安排,也就是说,要通过我的环境创造些什么框架条件,我应该具备哪些性格特点。甚至我们还可以更详细的观察一些生命和生活中的片段。

    还有一点很清楚,就是从我的家庭条件来看,我至少要长到二十岁,或者更可能是二十五岁时,才能得法修炼。当时我非要给自己争取得法的最好条件,就问,我是否允许出生在一个大法弟子家庭。可惜我还是晚了一步,因为如果那样的话,我就连现在的机会都不会有,而在现阶段修炼对我却是极其重要的。

    我的顾虑还包括,我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得到大法。我被告知,我将在朋友圈里听闻佛法,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好和对我非常有利的安排了。然而,我又问自己,是否存在我得不到法的风险,比如说那个将把大法介绍给我的人自己却没得到法。回答是,我无需担心太多,一切都会如愿以偿的。然而最终还取决于我自己是否可以认识到法。

    我们也一起看这个安排,我将怎么赚取生活费。对我来说,重要的是经济上无忧,因为这样我才能专注于修炼。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赚太多钱,因为物质条件越好,越可能对修炼起负面作用。只要有足够的钱可以生活,不用为生存担忧我就满足了。

    在我们达到这些特点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比如悟性和执着心这些东西。在执着心这个问题上我把记忆中那些浓稠的物质团去掉了。我得到这些东西,正是为了消弱执着心和更好的修炼。

    通过一定程度上“赎回”这些物质,就能减弱各种各样的执着心。但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因为同时另一个执着又会被加强。也就是说,不可能很大程度上消弱所有的执着心,而不同时加强这个执著。我的意思是,如果不这样,那修炼也太容易了,就不算数了,修炼也就不值当了。

    我就曾经非常自信地想,去掉这个强大的执着心是轻而易举的事。然而我却被告知,不能轻视它。今天我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了。

    在有关审视生活片段的问题,二零一六年一月以来曾出现过不同的情况,我又一次回忆起曾经看到过的场景。比如说我通过了一场考试,或者遇到一些人。这里我想给你们举几个例子。

    在我参加一个单位组织的讨论课时,我觉得做报告的讲师好像不太会演讲。我甚至相信,如果我稍作准备,会比他讲的好,而且气氛会轻松自如的多。就这样,我想,几年后如果我在这个职业领域主持相应的讲座课,一定会比这位讲师主持的好多了。

    就在我心里这么盘算的时候,我第一次在修炼中非常明显的注意到了对自我的执著。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争斗心,显示心,自我为事和骄傲自满的心。我明白了:“我是一个修炼者,不能这么想。这正是我必须和想要去掉的心。”接着,我又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和回忆起了这个安排,因为这正是我曾经看到过的。我悟到:这对那个时刻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这次还不能悟到的话,就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有下一个让我悟到的机会。

    一次我在聚会中的一个特定的场合第一次遇到一位同修,突然我的记忆中出现,眼前这位不起眼、安静和非常普通的同修曾经却是一位很了不起的王。我甚至还能回忆起他那原本优雅和威严的形象来!

    有一次在我炼第五套功法时,我得到一个鼓励的暗示,这使我明白,原来我是可以选择在修炼中想得哪些指导的,有不同方式的点化,而我是允许从中选择的。但是我不允许随心所欲的想要多少就要多少,因为记忆中,我只能得到一定数量的点化。我想,如果我能尽可能多的回忆起此生此世之前发生的事,我就会坚定不移。因此我很看重能回忆起来的事。然而我又得到建议,告诉我不要单纯的注重这种形式的点化,也要注意其他方式的点化。现在我明白这话的意思,并非常感激其他的点化。因为在这期间存在模糊的时间段,那时的记忆模糊不清,而且有时哪怕是过了相当长的时间还是不清楚,直到我能够从新回忆起来,才记忆犹新,并理所当然。然而,理清并写下这些回忆还是很难。因为对我来说,好象这些记忆都是同时同步发生并储存下来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功能的记忆也恢复了,就是关于什么功能何时出现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个说法不太满意。记忆中,功能的出现也是有安排的,并且有一个特定的原因,它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而且它是为了让我们完成使命而指定(安排)的。自从这些记忆出现在脑海中,我对《转法轮》中的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

    “佛家是讲缘份的,大家都是缘份化来的,得到了这可能就应该你得,所以你要珍惜,不要抱着任何有求之心。”(《转法轮》)

    每当发生什么事时,就会有新的记忆出现。而这些记忆让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成功,其实也就是这么安排和预见的。然后我越来越清楚,完成好我们的任务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按照我的理解,事情才会象安排好的那样按部就班的进行。

    4. 结束语

    在我开始修炼大法之前,在一次冥想中,我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在我反复的问自己这个问题之后,答案来了:“我想做好事和帮助世人。”那时我想,表面上帮助别人究竟意味着什么,比如,为别人抵着门。当时我想,好事别人会说一声“谢谢”来肯定。现在我明白,我在打坐中得到的答案是什么意思了。

    每当我在修炼中遇到困难,以至于我都几乎放弃了的时候,都会出现两个关键的,使我保持坚定的想法:

    我知道,此生此世正是我自己选择的,是我想要的,包括所有的困难和不愉快。因为克服了这些,我就会得到做真正善事的机缘,并可以真正的帮助他人。

    最后,我想引用师父在《精進要旨(二)》中的经文来与大家共勉:

    “为俄文版《法轮大法》的题词

    珍惜吧!神的誓言在实现;珍惜吧!这就是你要找的;珍惜吧!法就在你面前。”

    谢谢大家倾听我的发言!

    (2017年欧洲法会修炼心得交流发言稿)



    TOP

    越到艰难处 越是修心时


    圣莲

    近年来,随着修炼时间的延续,我在做“三件事”中,感到救世人、劝“三退”的难度加大,兑现誓约,完成使命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去年的八月份,我们毕业四十一年后,很意外的有一次同学聚会。得知这个信息后,我的第一感觉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压在了我的肩上,因为全班四十人唯有我一人修炼大法,时间很短了,我必须竭尽全力去讲真相、救同学。我们是文革期间师范专业毕业生,同学都是中学、高校教师或管理人员,都已退休多年,现在都在忙着养生、保健、旅游,享受幸福晚年。由于居住比较分散,这是有微信群后第一次组织聚会。在聚会之前当年班级的三个干部(两个是高校主抓镇压法轮功的领导,其中一个还是我的领导)给我打电话说同学聚会要讲高兴的事,不要说你那个功,以后在群里也不要讲。看来不能公开讲了,仅剩几天时间,我就匆忙中准备七个装满真相资料的U盘想发给距离较远再难见面的同学,其他的再个别联系。

    一、艰难的开始

    除了同住一城的几个同学外,其他同学都是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加入群里后,大家都很激动,有的在群里对我喊话:你是谁谁谁吗?你现在在哪里?我是你同桌啊!聚会在我所在的城市,有个同学等不及了,在聚会前一天要到我家串门。一早我去接回离别四十多年的同学到家里(她退休后从县城来到省城),简单介绍了家庭情况,我就进入了主题,讲述我修炼大法十九年来身心的变化,又拿出真相光盘刚放一会儿,她就起身要走,借口说天要下雨。我说已准备好了饭菜,一看盛情难却,就坐下来吃饭。看得出她心生恐惧,根本不能听我再讲了,吃完饭匆匆离开。初战失利,我感觉到任务的艰巨。很快全班都知道我是“法轮功”后,就明显感觉到很多人不象开始时那么热情了,有的向我投来不解的目光,甚至有人有意疏远。聚会仅仅用一天半时间,还都是集体活动。时间紧迫,我唯一做到的是想办法,找机会个别送出了那七个U盘。

    聚会结束了,大家各自返程。我和同学去看望没参加聚会的两个病号。一个在医院里,我给她简单讲了真相,给了护身符。她说我本来啥都不信,但我看你这么些年还那样年轻,基本没咋变样,就不得不信了。过了两天又和几个同学买了东西去看望另个病号,因时间短,在饭店里人多没机会讲,我说改天到家里去。针对她的情况,我准备了“绝处逢生”等所需的资料,要去她家时,她一再推脱就不想让我去,约她两三次,总是说她不在家,看样子心里充满恐惧,好象我要害她一样。时间很紧迫,好在有了通讯录,就只能按照通讯录给别人打电话了。有的接到电话寒暄两句,一说退党,吓得“哎呀”一声,喊道:你别说了,我心脏受不了。还有同城的,约好了时间见面,到时就关了手机;还有的约好了到指定地方见面,到时间我等了近两个小时,他却不接电话,后来把夫人派出来带着警告意味的说,我老伴身体不好,请你不要打扰他!在经历着尴尬或冷遇中,我还是坚持(除三个人没接电话)每人至少讲了一次,给过U盘的又打了一次电话,叮嘱要抓紧时间,机会已很少了。

    二、间接渗透,消除大家对我的误解

    我性格较内向,在读书期间和男同学几乎没说过话。同学们得知我因坚持修炼而受过迫害,就是在同一城市已不再和我联系了,有人认为我是个思想偏激的“另类”,或真的有走火入魔倾向。怎么办?要想让他们能听进去,首先得消除对我的误解。我就选择在微信群中,通过转发文章和一些图文资讯,间接地展现我个人的思想理念和修炼人的道德风貌,恰巧我手机中有很多合适的资料。比如,一幅图上一条路分成同样宽的两个叉路,其中一条上走着满满的人而另一条上只有一人。旁边的台词是:他不是孤独,而是选择;有的文章标题是:“任何时候,人的所作所为首先想到的是有利于别人”;“人要有一颗干净的心”;“做人要真诚、善良、与世无争”;有一首写给天的诗中写道“您俯视苍生,默默无言,可你知道,谁善,谁恶;谁忠,谁奸。因此,有人在逆境中仍然坚持良善,有人被虐待时为了他人依然存有善念”;还有中华传统文化中那些道德高尚的人格形象……。历经半年时间,大家通过我发的文章逐步了解我的思想、为人之后,群里同学对我的态度有了改变,虽然不公开说,心里都有了数,有在电话里说我发的东西有深度,愿意看,开始有要求我多发文章的,有热情打招呼的。因为对我的误解消除了很多,再个别讲真相就顺利很多了。虽然因为对方紧张,在电话里只能简单讲,还是讲退了有一半人数,尤其是两个级别较高的官员,没用费力就能接受了。

    三、意外中的意外

    我们班是学理科的,但我喜欢国学等传统文化,我班有一个男同学和我有些兴趣相同,他要求我多发一些国学文章,他很喜欢,这样和他在群里交流的多一些。熟悉一段时间后,我就在电话里和他再提到“三退”的事(去年同学聚会时我已给他一个U盘了)。没想到的是他当时没说啥,第二天到群里却大喊大叫:我就相信共产主义!你认为香港、台湾好,你就去好了!……,我是中国人,魔性大发的又写上自己的名字。他这一叫,还有一个人为其呐喊助威:说得好!我们要爱国!这一情况的发生让我很意外,我觉得你可以不听、不信,但不该在群里公开喊叫,对其他人带来很大负面影响。好在别的同学我都讲过了,影响还不算大。从此我停止了在群里发文章,因为要看的主要是他,他那样激烈的排斥真相我不想再理他了。可没过几天,他也许是后悔了,或者认为我生气了,就三番五次不点名的在群里劝说我,要我心情好起来,要求我出来发文章等。我一直沉默两周时间,别人也都关注,群主也劝我出来继续发。他多次叫不出来我也很尴尬,我知道不能和常人治气,况且他还没得救呢,就接着出来心平气和的继续发文章。这让他非常高兴,就夸我善良、宽容,为别人着想,不让别人难堪等,这样,这场意外的风波就平息了。

    可又过几天他发的东西就变了调,有些是转发的情歌歌词,有的是他写的情意绵绵的诗,还借用一文章中男生说“我喜欢你”的话向我暗示他对我生了情。虽然没提名字,但我已有所察觉,群里其他人都明白他的心思,有的同学也跟我说了。这个意外中又出来的意外,真让我茫然不知所措,一时压力很大。马上制止又怕他心生反感而得救无望。所以又通过短信直接告诉他:“三退”已是最后的机会,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他却说我“一介平民,何危之有?”我才知道以前给他的U盘根本没看,连基本真相都不知道。还说了一句对我师父不敬的话,这时我不再顾及他的情绪,立刻严厉制止他不明白的事不要乱说!但一想到接触(只是在群里)很长时间了,他没得救是我没尽到责任,不能就此放弃他,所以还是耐着性子,只是暗示我性格孤僻喜欢独往独来,不会交朋友。这样他又认为我没有看起他而心生不满,借口说我把自己的思想强加于人等。又一次在群里攻击我。

    四、越到艰难处,越是修心时

    修炼二十年来,我觉得关于男女之间的情、色问题和我很难联系上,好象从来没有过那方面的想法。可是现在遇到了这么大麻烦,就不得不向内找了。认真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还真就明显感觉到不干净。不仅能找出隐藏在灵魂深处的情或色的因素,好象身体上都沾染了那败坏的物质。真象师父说的:“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 【1】

    自身的问题找到了,首先是那个男生,由于有共同语言,加之他对我的赞扬、欣赏和生出的情,也让我有些得意,好象受到异性的爱慕,满足了虚荣,还有些心存感激,甚至时而象常人一样人心躁动不安。再就是总想为了救他,就要对他宽容,忍让,不想得罪人而任他胡思乱想。师父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2】这时我意识到,问题在我身上,因为自身空间场不干净,人心浮动,异性才敢于轻浮或发泄魔性。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时期,宇宙中有无数的眼睛在盯着大法弟子,正的、负的都在看。所以作为修炼人一定要去掉对色欲的执着,那样的念头丝毫都不能想。

    其次是过多看手机上的文章,越喜欢看的,编辑就越多给我推送,那些精彩的历史故事、古典文学、唐诗宋词等看上就放不下,总觉得这些是传统文化,没有负作用。还有同学在群里转发的都是情、爱等感情色彩很浓的内容,以前从来没看过的,现在觉得很新鲜,也看了一点。这都是给色、情、欲打开了窗口。恰好在这时,有同修发表了《放下色欲走出人》的文章,其中引用师父的法说:“很多人自己的行为不检点,自己对自己本身修炼的不严肃,都会给你制造成麻烦、困难、甚至痛苦,更甚至于失去生命。”【3】对我是极大的警醒。

    找到了根源,我长长叹了一口气,开始加大力度发正念,清除自身空间场的情、色、欲等败坏物质;请求师父加持弟子,铲除旧势力安排的机制。很快,翻腾了多天的心平静下来了,感觉自身空间场顿时干净了许多,身体也轻松了很多。终于,我在旧势力安排的情魔诱惑中突破了一大关,感谢师父的加持和悉心呵护!

    修炼越到最后越艰难,法对我们的要求越高。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抓住自己思想中的一思一念,不断抵制、排斥任何一种不在法上的思想念头,认清自己来世的意义,决不是为了追求人中所谓的幸福,生命在法中,就是一个清洗的过程,不断的用法清洗去人心的污垢,才能修出纯净的心灵。

    现在所处的社会,诱惑性太大,尤其性乱的因素随处可见。肮脏的色魔频频向人招手。作为一个修炼人,身处这个乱世中,面临着巨大的诱惑和选择。如果随着这败坏的潮流走了下去,享受着名利色欲,就堵死了自己的回归之路,还毁掉了对自己寄予希望的无量众生;人觉得那种所谓的“美好”其实在神的眼里看是肮脏的垃圾,这些幻想和妄念对意志力不强的修炼人是有很大的杀伤力的。修炼人在险恶的社会中修炼,说不定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样的一个人,可能就成为你修炼中的一大劫数。修炼人只有把握住自己的一思一念,稳定的走过了这历史最肮脏混乱的时期,才能完成历史使命,才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圆满功成)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TOP

    家乡明月被遮挡 悉尼母子诉说中秋心愿



    1007

    背影笼罩在橘色灯光下的少年正伏案桌前,写下这样一封信:“亲爱的特恩布尔总理,您好,我叫Eric Jia,今年17岁,我来自兵马俑的故乡陕西省。我看到新闻说您这个月底要访问中国,我的父亲因为信仰法轮功被冤判八年,关押在陕西省渭南监狱,我请求您帮助营救我父亲。”镜头随着主人公的回忆而展开……

    这是纪录短片Split by the State的开头部分。“影片中的主人公近况如何?与父亲团圆的愿望实现了吗?”带着疑问,在寓意团圆的中秋节到来前,大纪元记者见到了Split by the State的主人公明真与他的母亲刘女士。

    多些磨炼与担当

    面前的少年比影片中瘦削了不少。8月刚过19岁生日的明真说:“我目前正为成为一名澳洲国防军人做准备,如果通过剩下的两轮面试及体能测试后,我会一边读大学,一边做兼职预备役军人。之所以想成为一名军人,是想让自己拥有更加坚毅的品格,成为更有担当的人。”

    这样的想法缘何而起?明真说:“我三四岁时就被迫跟我爸分离,我妈一手把我带大。在中国时,因为信仰,我家一直很特殊。警察、居委会经常上门;不明实情的邻里街坊的冷眼疏离;我在学校受到被谎言蒙蔽的同学和老师的欺侮。这些经历让我妈很辛苦。五年前,我妈带着我来到澳洲,照顾我之外她还有适应陌生环境的不易,现在我长大了,应该照顾和报答她。”

    尚未团圆 新忧再添

    明真与母亲在海外不断地呼吁营救,去年,经历八年冤狱的父亲出狱回家。可是他们的担心似乎并没有减少。

    当被问及是否与父亲团圆时?明真微微蹙起眉头说:“我爸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局申请了两次护照,但都被拒绝了。因为他是法轮功学员。考虑到电话监听问题,我与他的联系也很有限。前段时间听说当地警察又在找他,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具体的地址。我很担心他的安全。”

    一直坐在明真身旁的刘女士神情严肃,眸底透出担忧之色,她说:“今年3月,我年过7旬的母亲李玉华和姐姐刘春霞也因为是法轮功学员在住处遭到绑架,母亲6月中旬被释放回家,但从8月至今,警察三次上门骚扰,出入居住的小区受到监视。姐姐目前仍被关押在西安市新城区看守所。”

    月圆人难圆 回忆寄思念

    中国人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对于明真和他母亲来说,又是一年月圆人不圆的日子。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只能依靠回忆拼出旧时的画面。

    1007

    明真仅存的与父亲的合照。(Alexander Nilsen)

    此刻,刘女士的思绪似回到了十四年前,“因为不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我先生贾晔于2001年被判劳教一年半,刚回家不久,他的单位西安市户县热电厂的派出所警察又昼夜守在我家门口监视贾晔,为给我和明真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贾晔趁著夜色,从三楼的窗户跳下离开。我抱着孩子呆立在窗前,看着漆黑的夜色,不知他是否安全、有没有受伤,当时我的心像被掏空了。后来得知他腰部和脚踝都受了重伤。从那天起他再也没有回过家,一家人再也没有一起过中秋节。”

    刘女士说:“没想到再次与先生见面时,是在陕西省的渭南监狱里。望着满头白发的他,又吃惊又难过,当时的感受无法形容。在简短交谈中得知,先生除了吃饭、上厕所、睡觉外,每天被长时间罚坐在很小的板凳上不能动,还有四五个犯人看管,不是被进行洗脑,就是被殴打折磨。”

    谈到多年后见到父亲时,明真说:“因为我三四岁时父亲就被迫离开了家,直到六年后在监狱里看到他,因为长年没和他一起生活,我当时都不知怎么开口叫爸爸。”

    忆幸福时光 盼亲人早团聚

    回忆起全家人学法轮功后身心受益的幸福时光,刘女士神情放松了下来,她说:“1996年,我的母亲因患多种疾病,整日无精打采。特别是又患上了子宫肌瘤后更是痛苦不堪。在邻居的介绍下,母亲开始学炼法轮功,几个月后全身疾病不翼而飞。

    “看到母亲身上发生的奇迹,我们姊妹三人及我先生都走入了法轮功修炼。我先生读完《转法轮》后就得知这是佛家上乘高德修炼大法,他在气功中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都豁然开朗。我先生曾连续十年获得陕西省电力系统模范。修炼后按照真、善、忍做人,不贪不占,善待团队里的每位成员。每年新分配来厂的大学生,都想到他的班组。1998年南方大洪水时他是厂里捐款最多的人。在他的带动下,很多人都来学法炼功。

    “那时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和先生一起学法、炼功或到外地洪扬大法。那时家里总是其乐融融。”

    中秋佳节,华夏故土正值橙黄橘绿,酒香蟹肥时节,但如今家乡的明月仍被阴霾遮挡……这个中秋说到心愿,明真说:“我和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父亲能早日与我们团聚,大姨早日被释放,所有亲人都平安;以及所有法轮功学员都能够家家团聚,个个平安。”



    TOP

    纳特致24死 将升级为飓风袭美墨西哥湾各州



    1007

    热带风暴纳特(Nate)在侵袭中美洲之后,正在前往墨西哥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这场风暴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美国墨西哥湾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在内的沿岸各州严阵以待。 根据气象预测,纳特在周五(10月6日)晚上抵达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东部,周六晚抵达墨西哥湾北部沿岸。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信息显示,这场风暴的中心预计将在星期六或星期六晚些时候途经新奥尔良以东约50英里处,该地在十二年前曾被卡特里娜飓风摧毁。

    纳特将是继哈维和艾玛飓风之后,在六周时间内侵袭美国大陆的第三场风暴。

    当地官员表示,纳特在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和洪都拉斯已经导致至少21人死亡,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其中尼加拉瓜12人死亡、哥斯达黎加10人死亡、洪都拉斯2人死亡,一些人因为暴风雨而失踪。

    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协助受风雨影响的人们。天气预报显示,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伯利兹(Belize)部分地区,星期五晚上将持续暴雨。

    纳特现在在哪?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五晚上8点的信息,纳特处于距墨西哥科苏梅尔(Cozumel)东北约90英里处。

    该风暴最大持续风速为65英里/小时,正以22英里/小时的速度向北部-西北方向移动。

    CNN气象学家布林克(Haley Brink)说:“纳特登陆时仍然相当强大,但是比起我们过去几年遭遇的风暴,纳特的速度更快,应该很快就会过去。”

    抵达墨西哥湾 会增强到飓风

    洪都拉斯、尼加拉瓜以及墨西哥部分地区,已经发布热带风暴警报。

    从路易斯安那州的摩根城到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边界地区,都处于飓风观察之下。新奥尔良、庞特雷特兰湖(Lake Pontchartrain)和莫雷帕斯湖(Lake Maurepas)地区也处于飓风和风暴潮的预警之下。

    气象预报说,当纳特抵达墨西哥湾北部时,强度将达到飓风。

    根据国家飓风中心的信息,美国中部墨西哥湾沿岸各州预计会遭遇3到6英寸的降雨。

    新奥尔良宣布紧急状态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暴风雨将“在新奥尔良附近登陆”。州政府部署了13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待命,并派遣15人前往新奥尔良去监测那里脆弱的排水系统。

    预计,纳特登陆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时,会成为一级飓风,爱德华兹敦促该州居民准备应对降雨、风暴潮和强风 ,并为周六可能面临的停电做准备。

    新奥尔良市长兰德里欧(Mitch Landrieu)星期四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建议居民为周末风暴来袭做准备。兰德里欧在推特上表示:“没有必要恐慌,做好准备,制定计划,保护您的个人财产。”

    新奥尔良大部分位于海平面以下,兰德里欧呼吁,居住在“城外防洪体系之外或低洼地区”的人们最好前往海拔高的地区。

    市长还在周四表示:“居住在堤防系统内的居民应该准备好庇护用的基本用品,包括食物、水和药物。”

    兰德里欧表示,该市面临的最严据考验并非暴雨,而是暴风潮(Storm Surge),周五,市长对该市部分地区居民发布强制撤离令。

    纳特将是2012年艾萨卡飓风袭击路易斯安那州之后,第一个侵袭该州的飓风。

    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做准备

     

    飓风中心说,尽管佛罗里达州没有发出任何天气警报,但该州西部可能会受到纳特风暴的影响,面临暴雨和强风。

    鉴于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仍然处于艾玛飓风恢复期间,州长斯科特向29个县发布紧急状态,并鼓励居民做好准备,以防纳特途经地区有变。

    斯科特星期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想想你的家人:准备好三天的水和三天的食物,如果你吃药,准备好药。”

    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Kay Ivey)周五上午向全州发布紧急声明。 这一举措意味着“部署人员和资源,以防对任何与风暴有关需要做出反应”。



    TOP

    “老病号”获新生 中秋明月谢师恩



    1007

    也许因为澳洲的中秋时节是在春暖花开时,季节的反差和文化氛围的迥异让移民悉尼17年的陶月芳几乎难以主动想起这个象征团圆的传统中国节日。但毕竟自古中秋节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非凡,一到华人超市里还是能看见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月饼套装,尤其是在月芳居住的华人聚集区好事围。 “哦,又到中秋节了。”月芳不禁呢喃道。作为离开家乡的异乡人,难免“每逢佳节倍思亲”,她想到了自己最尊敬的一个人。于是她走到货架前,几经挑选终于拿起一个画着圆满明月的精致月饼盒,她满意地笑了,捧起盒子走向收银台,想把这月饼献给最尊敬的人。

    出名的“老病号”见到生命曙光

    提着月饼,月芳心里暖融融的。她快步往家走,哪怕只有几分钟,她也想早点送上自己的祝福。她迈著大步,脚下比旁边的年轻人还轻快。要知道,在以前这是她根本不敢想像的。

    也许是经历了百病缠身的痛苦和绝望,月芳似乎比一般人更能体会重获健康身体的幸福与喜悦。

    1993年,才年过五旬的月芳,却是单位里出了名的老病号。作为厂里的一名检验工人,班上不了几天,却整天奔波于医务室和医院之间,早早就办了退休。

    一说起自己的病,月芳总会摇头叹息,那段遭病痛折磨的岁月不堪回首。“我以前全身是病,患有颈椎错位,脖子不能转,转头要身子跟着转才行;我还患有神经衰弱,晚上睡不着觉,并患有严重的胃病和其它大大小小的病。”

    月芳叹道:“我还做过人工流产,脑袋着凉落下了风湿,头痛得要命。那种痛语言难以形容,连头骨都是钻心地痛,特别怕吹风受凉,总得戴个厚帽子。反正浑身好像哪儿都难受,每天都活得非常痛苦。”

    胃病和神经衰弱从20多岁就开始,到1993年时,病史也有二十余载了, 她说:“长年患病让我都不知道没有病是什么滋味儿。”

    就是在那样的身体状况下,1993年,月芳参加了北京东方健康博览会。12月的这一天,月芳永生难忘,因为她从没想过自己在知非之年有了转机,像见到了生命的曙光。

    “折磨了我二十多年的各种病啊,只听了李洪志大师两个小时的带功报告就好了,太神奇了!从报告会上出来那真是身轻如燕,整个身体轻飘飘的,非常舒适!我终于尝到了没有病是什么滋味,那种喜悦无以言表,我真的连做梦的时候都是乐着的。”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激动心情,月芳还是会开心地笑着。“我很早就有一种对修行的向往,内心深处在寻找生命的归宿。我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找到了好的功法和正派的师父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所以我特别兴奋和激动。” “师父没收一分钱就治好了我的病,还教给我‘真、善、忍’的法理,做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这功法太好了!”

    1007

    有了好身体的月芳更加善待他人,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之前因为身体不好,所以不管在娘家还是婆家,我都是吃现成的,不能干活。修炼后身体好了,心性也提高了,我主动张罗,忙里忙外地干活。看到我的身心剧变,当时我们全家有十六七口人都开始修炼法轮功了。”

    跟师父讲法班的珍贵记忆

    京城人们的消息往往更灵通,法轮功祛病健身奇效不胫而走,很快就成了北京城无人不晓的功法,而法轮功师父也成了有名的大气功师。月芳先后参加了李洪志大师的五期讲法班和悉尼的三次讲法,让她感佩的不仅是法轮功神奇的治病效果,还有师父为人正派,就像浊世中的清莲。

    “师父非常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架子。”月芳说道。在她心目中,那是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历经岁月沧桑,沉淀成了记忆中的珍宝。

    早期,李洪志师父传法的时候获得过非常多的褒奖,“见义勇为基金会”的那次,月芳就是一名见证者。她说:“当时师父为‘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的时候我也在现场。师父为许多因为见义勇为行为而受伤残疾的人义务调整身体,这些人在危险的时候为了救别人而身体受损,师父无偿地帮助他们。而且还把对‘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报告门票收入全部捐给了这个基金会。”

    后来,中国公安部所属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给李洪志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致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一封感谢信,感谢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为近百名见义勇为者提供气功康复治疗,且疗效显著。

    1007

    中国公安部当年所属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致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的感谢信,感谢李洪志先生为近百名见义勇为者提供气功康复治疗。

    在参加讲法班时,让月芳印象深刻的是,师父从不用讲稿,顶多桌上放一张写了几个简单题目的纸。“讲法一节课一个多小时,没有讲稿,讲课过程中师父也很少喝一口水。师父解答学员们的各种问题,从来就没有什么能难住师父的。而师父讲的道理是我以前从来没听过的,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最重要的是让我发自内心想去做一个好人、一个为了别人的人。我就是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这种感觉肯定不只是我一个人有,因为每次讲法班结束时,大家都不想离开,想跟师父多待一会儿。”月芳还记得,学员们涌到师父周围想要合影的情形。

    她回忆道:“有一次一个学员提议找照相馆的摄影师,一人交10块钱。师父就说不用到外面找人,学员自己照。这样一张就1块钱,因为当时大家的经济条件都不是很好,我当时就想:‘哎呀,这个老师真好,处处为学员着想。’”拍照时,师父经常被学员请来请去地合影,可是师父特别耐心,总是面带微笑,那么祥和,体谅弟子的心愿。

    “师父跟学员在一起的时候不轻易批评谁,就是身教。” 后来李洪志大师到海外讲法,月芳有几次也跟去了,在她的印像中,海外学员的生活条件普遍比国内好,在外面吃饭经常剩下很多就浪费掉了。但师父却很节俭。

    “有一次,师父碗里有一粒米的壳还包在米粒上,师父就把壳剥去,把这粒米吃了,一点儿都不浪费。如果饭菜掉在桌子上,师父也会捡起来吃掉。”要知道,李洪志师父那时候已经是大名鼎鼎的大气功师了。在场的学员看到后都很动容,谁也不剩饭了。“而师父做这些的时候是那么地平静、自然,我就觉得这个师父真不一般,怀大志而拘小节。”

    1996年11月是李洪志大师第二次到悉尼为学员解法,月芳也专程赶来参加。记得师父讲完法要离开悉尼的时候,就像每次听完师父讲法一样,月芳的心里有一点失落和恋恋不舍,如同孩子要离开父母那样一种心情。

    月芳非常想去机场为师父送机,但相关负责学员没有告诉航班的具体时间。月芳想:“那我就用心送吧,师父一定知道的。”于是她就跟女儿两个人去了机场。

    1007

    1996年11月,李洪志大师第二次到悉尼为学员解法期间的留影。

    那天的天空特别蓝,白色的云朵拖着长长的尾巴。“我们一个在里头等,一个在外面等。我最先看到师父高大的身影,我特别高兴,师父来了!但我当时只是远远地看着,因为师父那么忙碌、那么辛苦,我不想打扰师父。”

    “但师父似乎知道了我们的心意,大步流星地从好几米远处走过来,走到我跟前,师父伸出手跟我握手。我永远都记得师父微笑着对我说的:‘好好修。’”此时,月芳的声音有些哽咽,她接着说:“我当时很受触动,我能感受到师父对我们殷切的期望,师父那么慈祥地看着我。这简单的三个字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以致在我后来的修炼中遇到关卡、很难过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一定遵照师父的谆谆教导,要好好修,这样,一路伴随我走了过来。”

    风云突变 初心不改

    也许一生也经历不了几次,一觉醒来人世间黑白颠倒,恍如隔世。

    1999年4月,听说天津的法轮功学员被抓,月芳第一个反应就是政府肯定搞错了。住在北京的月芳得知很多学员4月25日去中南海上访,也想去表达心声。“我想站出来把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我没花一分钱一身的病全好了,受益无穷,也为国家节省了很多医药费。我很想把实际情况反映给国家领导人。”

    上访后第二天的4月26日,警察就来到月芳家找她谈话,月芳告诉他们自己亲身受益的经历,“我们小区这几个炼法轮功的,哪个不是遵纪守法的好人?”警察听后无言反驳,就离开了。

    但让月芳始料不及的是,中共几个月后还是发起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月芳那时还是认为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便去了信访办反映情况,她只想说一句公道话,却被拘留了八天。她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功法要被迫害?但是信访办和政府没有人能给她一个合理的答案。

    没过几个月,因为女儿坐月子需要照顾,月芳便来到了澳洲悉尼。但无论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月芳从未动摇过修炼法轮功的心,也一直不忘在中国因为不放弃信仰而被迫害的大陆法轮功学员们。

    “有一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来澳洲,我们连着五天每天开车到首都堪培拉和平请愿,呼吁关注和制止在中国的人权迫害,每天还要开车回悉尼。那时我都六十多岁了,整天奔波,但好像也不知道劳累,心很纯,只想着不能让师父和大法蒙这千古奇冤。我们还经常去中领馆请愿。”

    直到今天,在悉尼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的景点,经常能看到满脸和气笑容的月芳与大陆游客们的亲切互动,成了美景中的另一道独特风景。她一直坚持向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讲述法轮功的实际情况和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月芳希望中国人不要被中共的谎言欺骗,去掉偏见,客观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再做出自己的判断。

    “我做这些不是为了自己,也不去考虑自己的得失,就少了很多同龄人所有的苦恼。”难以相信,爽朗的月芳今年已经78岁了,她精神矍铄,讲话干练,眼睛里充满灵气,不同于一般的同龄人。月芳觉得自己生活得充实而有意义,总是快乐而豁达。

    “我是法轮大法的亲身受益者,最有发言权。这世上还有什么比健康的身体和开朗乐观的心态更重要?这两样,我因为炼了法轮功都拥有了,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中秋寄语

    小心翼翼拆开月饼的包装,月芳想把月饼献给最尊敬的李洪志师父。像往年一样,她拿出师父的照片,双手合十,轻声说:“为了我们,师父您付出了很多很多,谢谢师父!”“我心中一直充满感恩。我一定要修好自己,做好师父让我们做的事。祝师父中秋节快乐!”

    抬头望着挂在深蓝色夜幕中的皎洁明月,月芳也要藉皓月寄托思念。她确信,虽然远隔千里,但就像为师父送机时那样,她的心意师父一定收到了。

    月芳知道自己只是千千万万个在中秋时节向师父遥寄祝福的法轮功学员中的一员,她相信会有一天能再次回到家乡,迎接师父,共庆佳节。



    TOP

    南航空运活体器官逾500宗 来源再受关注



    1007

    中国国有航空公司、南方航空至今,超过500宗空运活体器官的消息持续发酵。其中涉及南航新疆公司,以及多宗大学生失踪的武汉一间著名医院,持续飙升的临床手术量,更引发广泛关注。有人权观察组织和民主人士表示,中国器官移植情况不透明,令人担忧背后隐藏人道灾难。 据悉,有关消息最初由中国民航体系内的宣传部门,在今年7月对外提供,并经官媒中新网报导,指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阿克苏机场、乌鲁木齐机场,以及空中管制单位的共同保障下,完成了紧急转运3个活体器官的任务。其中1个运到乌鲁木齐,另2个器官经中转送到杭州。

    报导中还说,南航已于去年率先开通中国民航首条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的绿色通道。而南航新疆公司单在去年的7个月内,就已经有7宗成功转运人体器官。而截至目前,南航成功运输活体器官超过500宗。

    而据民航官方的发布显示,即使是在偏远的伊宁、喀什这样的支线小机场,亦已开通运送人体器官的绿色通道。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个消息。新疆维族人都知道,被失踪的维族人器官可能被官方贩卖。但当局的高压令维族民众无法出来公开作证。

    迪里夏提说:在当地,维吾尔人的器官被强制摘取,或者是一些被判刑了的人的器官,内脏啊被强摘,几乎所有的维吾尔人都知道有这个事情。但问题的关键是当地的状况呢,非常让人担忧,人们恐惧出来当面指证。这个器官的摘取它需要第一时间运输,这个航空它参与这个呢,那就是便于器官第一时间运出交易。民航它开通这样1个通道,除经济利益以外呢,实际上也变相地支持中国政府在当地非法摘取器官的这个现状。

    迪里夏提还指出,维族学生和被当局指控的敌对人士失踪的现象亦很严重,但现在外界试图在全新疆各地进行统计面临困难。

    媒体人士的讨论显示,中国的活体器官移植一直被怀疑是按需要杀人。但根据官方数据计算,发现完全难以自圆其说。器官移植配对极为困难,但卫生部发布的讯息显示,中国民众愿意死后捐出器官率只有百万分之0.6的极低位,而配对成功率只有数万分之一甚至10万分之一。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人口死亡有977万。需要多少脑死亡、同时生前又愿意捐赠自己器官的人,才能够配对出这么多的活体器官?

    卫生部前官员陈秉中对本台记者证实器官移植配对非常难,他认为,卫生部需要公布器官的来源,以打消民众的顾虑。

    本台记者致电连续3年心脏移植手术量第一的武汉协和医院心脏外科,该部门人士透露,最近他们就做了10多宗,1年在200宗以上。而每1宗的心脏移植费用最少约30万,最多的几百万。

    她说:大致的费用,最多的可能花个几百万,最少的可能30、40万。现在全部都是脑死亡的心源。(1年)200例(宗)以上。我们是属于术后快出院的1个病区,10几个人,都是最近的。我们这边配型(对),华东地区算是比较快的了。不能知道心源来自哪里,这个是不能给你们提供的。

    而中国卫计委保障人体器官运送的紧急值班电话,以及中国红十字总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TOP

    研究:全球75%蜂蜜含对蜜蜂有害杀虫剂



    1007

    研究人员今天说,全球75%的蜂蜜都发现残留在蜜蜂身上的杀虫剂,这些杀虫剂可作为神经毒剂之用。这个发现提高这些至关重要的农作物授粉者存亡的忧虑。

    法新社报导,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的研究指出,在198种样本中所检测到的这些杀虫剂浓度都低于欧洲联盟(EU)核准的可供人类消费的标准,且不太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风险。

    不过,研究另外发现,在蜂蜜样本中,有34%的样本都遭到“对蜜蜂有害的新烟碱类(neonicotinoids)浓缩液”污染,警告若长期暴露恐对蜜蜂存亡构成威胁。

    法新社报导,全球90%重要作物都靠蜜蜂授粉,但近年来受到“蜂群衰竭失调症”(colony collapsedisorder)影响而大量死亡。“蜂群衰竭失调症”是一种神秘灾害,肇因为(蹒)虫、杀虫剂、病毒、真菌或上述因素的某种组合。

    丹狄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神经生物学专家康诺里(Chris Connolly)说:“这些发现是一种警讯。侦测到的杀虫剂浓度足以影响蜜蜂大脑运作,也可能阻碍他们在人类作物和原生植物上觅食与授粉的能力。”

    新烟碱类已经宣布为全球蜜蜂数量减少的关键因素,欧盟于2013年对其使用发布部分禁令。



    TOP

    史前人类早已发现牛郎织女星



    1007

    在法国中部著名的Lascaux山洞群的墙壁上发现了一幅史前地图。这幅距今已有16500年的地图描绘的是当时夜空中3颗最耀眼星星的方位图。

    这3颗星星也就是现在天文学上称为“夏日三角座”的群星。参与这项研究的德国慕尼黑大学教授说,由这幅地图描绘的情景可以看出,史前人类对天文学掌握的程度要远比我们现在想像的要精深得多。

    1940年,科学家在法国发现了Lascaux岩洞群,并发现岩洞内部有大量史前人类绘制的动物图案。

    1007

    这些图案不仅显示了早期人类的生活水平,更主要地反映了当时人类对科技的认知程度。所谓“夏日三角座”,就是现在人们认识的金牛座中的织女星、牛郎星和Deneb星。而史前人类这幅星座图的发现,把人类对该领域的认识时间推进了上千年。

    织女星(vega)即天琴座α,中国民间和天文界简称织女星。它是北半球亮度仅次于大角的明星,也是北半球最亮的早型星。虽然它从1953年以来一直是光电测光和mk光谱分类的标准星,但多年的测光研究表明它是一颗变星,蓝、黄光波段变幅达0.08星等,不过它变星分类问题和变光规律尚待深入探讨。此外,它的视向速度也有显著变化。

    织女星光谱分类为a0v虽比天狼甲星的a1v早,但表面有效温度9,660k却比后者的9,970k低,而半径同典型a0v恒星比较又稍大,可见织女星的演化过程似乎已经离开初始主星序。通过探索火箭和高能天文台-1号卫星已发现了来自织女星的软x射线,1979年发表的研究得出0.15~0.8千电子伏的x射线光度约每秒0.3×1029尔格(太阳在同一波段的光度约小于每秒0.01×1029尔格),这可能反映织女星存在星冕。

    牛郎星和织女星是两颗象太阳那样的恒星,它们也是能够自己发光发热的。牛郎星正式的中国名称是河鼓二;它和其他几颗星合成一个星座,叫天鹰星座。织女星正式的中国名称是织女一;它和其他几颗星合成一个星座,叫天琴星座。星座的名字和划分都是从西方引进的。

    牛郎星和织女星离我们可远着呢!牛郎星是16光年,织女星是27光年。它们之间的距离也十分遥远,是16光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