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9日 星期一




  •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3) 在皇宫结缘

  • 由“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想到的

  • 妹妹们的约定

  • 师父就在身边

  • 证实法中修去争斗心

  • 瑞典民众:必须制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 天国乐团波兰老城演出 真相震撼各国民众




  • TOP



    TOP



    TOP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3) 在皇宫结缘

    唐孟棨《本事诗‧高逸》称:“李太白始自西蜀至京,舍于逆旅。贺监知章闻其名,首访之,既奇其姿,复请所为文。出《蜀道难》以示之。读未竟,称叹者数四,号为谪仙,解金龟换酒,与倾尽醉。”贺知章如此欣赏《蜀道难》,因没带酒钱,遂兴奋地解下衣带上之金龟换酒与李白共饮。李白瑰丽之诗歌和潇洒出尘之风采令贺知章惊异万分,竟说:“你是不是太白金星下凡至人间?”遂称李白是太白星精、谪仙人。贺知章自号四明狂客,名动朝野,却对诗界后辈李白连用“星精”、“仙人”来称呼,李白之天资禀赋非常人所能比拟。两人遂成忘年之交,同是诗友,亦是道友(见下面章节)。

    开元二十年(732年)夏,李白沿黄河东下,先后漫游江夏、洛阳、太原等地。二十四年,“学剑来山东”(《五月东鲁行答汶上翁》)。他在寓居任城时,曾与孔巢父等人会于徂徕山酣饮纵酒,人称“竹溪六逸”。后又漫游河南、淮南及湘、鄂一带,北登泰山,南至杭州、会稽等地,所到之处,形诸吟咏,诗名远播,震动朝野。

    开元二十三年(735年)左右,李白游太原,在此期间,李白慧眼识英雄,结识当时还在当兵之郭子仪。郭子仪军罪在身,李白仗义向长官说情,为他脱罪。对此郭子仪深深感激。而后遂有郭子仪为李白解官脱罪之回报。二人肝胆相照,演绎千古佳话。安史之乱爆发后,郭子仪任朔方节度使,率军收复洛阳、长安两京,功居平乱之首,晋为中书令,封汾阳郡王。唐肃宗子唐代宗时,郭子仪又平定仆固怀恩叛乱,并说服回纥酋长,共破吐蕃,大唐江山赖以为安。郭子仪戎马一生,屡建奇功,大唐因他而获得安宁达二十多年,史称“权倾天下而朝不忌,功盖一代而主不疑”。皆赖李白仗义,使大唐多一栋梁大将。

    天宝元年(742年),由名道吴筠、玄宗妹妹玉真公主和贺知章交口称赞,玄宗看了李白诗赋,对其十分仰慕,便下诏召李白进宫。李白进宫,帝嘉之,降辇步迎,以七宝床赐食于前,亲手调羹。谓曰:“卿是布衣,名为朕知,非素蓄道义,何以及此?”玄宗又问及一些当世事务,李白对答如流。玄宗大为赞赏,随即令李白供奉翰林,草拟文告,陪侍皇帝左右。玄宗每有宴请或郊游,必有李白侍从。李白受到玄宗如此宠信,同僚不胜艳羡,但也有人因此而产生嫉恨之心。其间,有历史上所传之高力士脱靴、杨国忠研墨、太白醉写蛮书的千古美谈。玄宗虽三次欲为李白封官,然因佞臣的诽谤、嫉恨,终未成功。其实,李白之使命亦非在皇宫。李白在皇宫不足三年,上奏获准赐金还山。

    李白在皇宫结缘已毕,继续仙游名山大川,寻仙修道,并将其诗文及所创之诗风、文风传于人间,使盛唐诗赋文化登上中华五千文明之顶峰。

    天宝三年(744年)夏,李白来到东都洛阳。在这里,他遇到杜甫。此时,李白已名扬全国,而杜甫出道不久,困守洛城。李白比杜甫年长十一岁,两人一见如故,成为挚友。在洛阳时,他们约好下次在梁宋(今开封商丘一带)会面,访道求仙。

    这年秋冬之际,李、杜见面后又一次分手,各自寻找道教师承去造真簏(道教秘文)、授道簏。李白到齐州(今山东济南一带)紫极宫请道士高天师如贵授道簏,正式履行修道仪式,成为道士,继续修炼。

    进皇宫之前,李白已在修炼,亦有神、佛、道人邀其修炼。在他离开皇宫经过苦修后,李白已然达到高深境界,能看到其它空间很多殊胜景况,并能和众神沟通、交流,随意游弋于不同仙界。这从他进皇宫前后所写诗文中可窥见一二。(请见后面章节。)

    李白自幼饱读儒、释、道经书,三教九流皆在其心中,为其所用。后人总是试图弄清李白到底是信佛,还是信道,或是修儒,却不知有更高法门为万法之源。李白在人间修炼,并非受儒、释、道所限。无法用此说清李白修炼得道之法门渊源。李白在其修炼中、修成后所见、所遇在其诗、赋中多有描述,只是很多世人及不修炼之人,特别是近代不信神之人不能理解,只能称之为梦想、幻想、浪漫主义或酒醉之言。

    李白为后世留下高贵人品,侠肝义胆更为千古称赞。“数十年为客,未尝一日低颜色”(《杂言寄李白》),权贵面前毫不屈服,及其为知交仗义执言,轻利重义真英雄本色百世留芳。

    后世大多数人在赏析李白诗词时,多将精力放在常人能看懂之处,却大都不提他所写佛、道、神之理,仙界之景,及其把正道修炼带到诗、词、歌、赋中来之本意。他所带给大唐、带给人间者乃是以修炼正理作为创作诗、词、歌、赋之主导,用以讴歌神;兼之其伟大人格,正统神传之诗风、文风,即真正之神传文化。

    天宝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乱爆发,李白避居庐山。那时,永王李磷恰在此时出师东巡,李白应邀入幕。永王不久即败北,李白也因之被系浔阳狱。这时郭子仪请解官以赎,出面为李白说情,使李白免于死罪,改为流放夜郎(今贵州桐梓一带)。由于李白人品高贵,素负盛名,此行沿路受到地方官宴请,大家都很尊重他,并没有把他看作一遭流放之罪人。

    乾元二年(759年),李白行至巫山,朝廷大赦。他随即顺长江疾驶而下,而那首著名之《早发白帝城》最能反映他当时心情:“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上元二年,年过六十之李白返回金陵。在金陵,他作客在当涂做县令之族叔李阳冰家。上元三年(762年),赋《临终歌》后仙逝,时年六十二岁。唐代宗继位后以左拾遗之位召李白复出,但李白已然仙逝。(《新唐书》)

    《临终歌》

    大鹏飞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济。
    余风激兮万世,游扶桑兮挂左袂。
    后人得之传此,仲尼亡兮谁为出涕?

    诗仙扬名始于大鹏,仙逝前又以大鹏游扶桑而中天摧之歌,结束瑰丽一生,余风激万世,英名传千古!



    TOP

    由“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想到的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孰知其极?”出自老子《道德经》第五十八章。这句话表面的意思是说:“灾祸啊,幸福依傍在它里面;幸福啊,灾祸藏伏在它之中。谁知道它们的究竟?”对祸与福的关系,现代人大都站在哲学角度去解释。然而仔细想一下,《道德经》既然作为一部道家经典,老子讲道应该不会只局限在世间层面。

    修炼法轮大法后,我对这句话有了進一步的认识。李洪志师尊讲:“人看问题,很可能是反的。因为人看问题时的出发点是要在人中得到幸福。神是叫人在人中赶快还清业力,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去享福,这是本质上的差异。”出自《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

    大法启迪我从新认识何为福,何为祸。那么回头再理解老子的话,“世俗之祸倚天国之福,世俗之福伏天国之祸。”意义就很清楚了。人在世间遭受魔难,那是神在帮助人消业,为生命从新返回天国铺平道路,是大好事;而人在世间以名利情为福,造业不断,那就只能在生生死死中沉浮,永无回天之望。李洪志师尊用最浅白的现代语言讲明了更高的法理。

    其实,东西方的传统文化,一直在给人奠定祸福的基本理念。比如,“亏人是祸,亏己是福。”出自明代吕坤父子《续小儿语》,教小孩子守德忍让,放下自我,保持先天本性,这与现代化了的家长教育截然相反。又如,“圣人以劳为福,以逸为祸也。”出自清圣祖康熙《庭训格言》,“饱暖生淫欲”出自明代贾仲名《对玉梳》,都在告诫后人安逸之祸。西方世界但丁的《神曲》,讲述了灵魂只有通过魔炼消除罪孽、净化自己,才能回到天国真正的家乡,向世人指明了世俗之福的虚妄与天国之福的永恒。

    可是,自从中共邪党夺取政权之后,便系统性的极力破坏神给人规范的文化,篡改历史,丑化先贤圣人,鼓吹“假、恶、斗”的西方思想垃圾,使得中国大陆人的观念与重德敬神的中华传统渐行渐远。到如今,大陆人所追求的福大概只剩下“恭喜发财”之流了。

    观今日中国大陆,最难清醒的恐怕是那些自我感觉生活在幸福好日子中的人们。他们觉察不到自己已深受“赤祸”之害,其所思所想、所做所为与生命先天本性背道而驰,后果可想而知。而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以及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漫谈党文化》节目,深入剖析了中共邪党反天、反地、反人性的邪恶本质,正是在帮助大陆民众自救得福。

    何为福,何为祸,老子感慨发问“孰知其极”?又叹道:“人之迷,其日固久。”当今末法时期,能通晓者,大概只有法轮大法修炼者以及辨别是非、明白真相的世人吧。



    TOP

    妹妹们的约定

    二零一六年六月底,在上海陪读的大妹回老家办事,到家后看到生病的大妹夫已经非常消瘦,但拒绝吃药(说药的副作用太大,受不了),于是就告诉他诚心念“法轮大法好”,身体就会恢复健康,并说她在上海这几年,只要哪儿不舒服了,就念“法轮大法好”,比吃药还灵,因此这些年没吃一粒药。

    大妹到我这儿来说这事,我感到很意外,因为这些年来只要我给妹妹们讲法轮功真相,她们就表示不感兴趣。她怎么突然变了呢?

    大妹回上海后,小妹给我讲了一件事,她说就是这件事叫她深深地相信了“法轮大法好”的威力。她说:“看来大家都遵守约定了,没有把这事儿告诉你。”

    事情是这样的:几年前,小妹因为痔疮犯了而去了专治肛肠的医院。当她痛得弯着腰站在医生面前时,医生都吓着了,因为小妹的脓包已经要爆了。即使这样,术前也得做各种检查。当作一项检查时,小妹痛的要大喊。这时,她突然想起了我常说的“法轮大法好,诚念得福报”。这一念一出,只见眼前一团红光“哐”的一下炸开了,疼痛立刻消失了,然后听医生说“好了”。

    小妹把这事告诉了家里除我之外的所有亲人,连我的孩子都知道。这时我才明白为啥大妹那么的相信“法轮大法好”了,用小妹的话说:“我这可是现身说法呀。”

    中共迫害法轮功,我的家人也承受了极大的痛苦。当我死里逃生走出人间地狱(劳教所)时,是妹妹们接我回家的,使得想劫持我去洗脑班的“六一零”人员目瞪口呆。妹妹们说:“在外面谁要说法轮功的坏话,我们都会说法轮功是好的。我们故意不随着你说,是怕你到处去说,再被抓走。”

    当我不再责怪妹妹的表现、而是处处体谅她们时,她们向我吐露了心声。



    TOP

    师父就在身边

    在修炼的路上我一直认为自己比较精進,因为我对师父、对大法有着特别的感情!我们家祖孙三代都是大法弟子,儿子胖胖从小在我和母亲的熏陶下和大法结缘,学法、背法从不含糊,别看他年龄小,那可是“老”同修了!

    也许是自小学法的缘故,胖胖特别聪明,在班里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还是小班长呢,在他的影响下,几个和他关系比较好的同学都成了小弟子,每当说起这些小成就我都替儿子感到骄傲。刚开始他给小伙伴说大法的好处时,根本没人信他,甚至还有人嘲笑他有病,但是儿子平和的心态一点也不生气,他相信有朝一日小伙伴会真正感受到大法的好处的。记得小学六年级的夏天,他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去郊外游泳,平时他们的水性都差不多,但是那天有一个孩子正游着脚抽筋了,眼看小伙伴在水中扑腾的筋疲力尽,其他几个孩子都吓傻了,还没等他们缓过神,胖胖迅速向那个下沉的孩子游了过去,他一边游一边大喊“师父救命”。说也奇怪,那个下沉的孩子慢慢浮上来了,而且胖胖还清晰的看到有一双大手从水里把那个孩子托了出来。得救后,这几个孩子都惊呆了,他们心服口服的走入大法中来。后来这几个孩子的家长也都成了大法弟子,我们这个学法小组的力量越来越壮大了。 

    这件事以后我就认为胖胖的心性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没有以前对他要求严格了。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他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我的眼睛,这一段他放学后经常很晚才回家,每当问起他总是说作业太多,我也没特别在意。今天我下班回家路过一个网吧门口,也不知怎么回事就进去了,没想到正好看见坐在第二排的胖胖,他没发现我,还在聚精会神的上网。我没当面批评他就先回家了。我刚到家几分钟,他就回来了,神色慌张的对我说“妈,不好了,网上都说师父曾经生过病”!我什么也没说,就打了他一记耳光,胖胖就晕倒了。我没急着扶他起来,赶紧坐在他身边开始发正念,大约一刻钟的时间,一团黑雾从胖胖身上散开,他慢慢苏醒了!他醒来后,就问刚才出什么事了,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我知道是师父帮他消业,逼走了他身上邪恶的东西,他不再浮躁了,又回归平和。我知道师父又为弟子挡了一难,在此,诚心诚意的跟师父说声:“谢谢伟大慈悲的师尊!” 

    想想几分钟之前邪恶还在不惜一切的要把我儿子拖出去,随着我求救师尊的一念发出,另外空间的邪恶立即被师尊清除了,而人的表面是不起任何作用的。一切真的就象师尊在《北美巡回讲法》中所讲的“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 



    TOP

    证实法中修去争斗心

    我出生在中国大陆,从小受党文化毒害不相信别人,为了保护自己,去辩解、去争斗、争强好胜、自私、妒忌,得到就高兴、失去就痛苦。

    因为我学业比较好,走到哪里都受重视,总有一颗高高在上的心。大家知道在中国大陆找到一份好工作很难的,但是我公​​出办事,事后都给那单位留下很好印像,领导们请调我去与他们一起工作,一切手续又他们办理。以前把这些当成是幸福与荣耀。这样就养成了不论什么事有人超过我,我就会感到无地自容、没脸见人的感觉。

    得法修炼大法改变了我。师父说:“争斗心不去,也容易产生妒嫉心。”(《转法轮》)。再挖下去,争斗心还含有显示心,求名的心,瞧不起别人的心,这些心都是维护自己的、执着自我、证实自我的心。根子都是“私”。坚决修去这根本执着“私”。争斗心越来越淡,名利情也不去与人争了,人也祥和了,心也不累了,身体也轻松了。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

    记得我以前经常与小妹一起炼功,因为她被邪恶干扰,打坐就睡觉,我怨她、瞧不起她、恨铁不成钢,没好气的叫她,她醒来又睡,我生气,她也生气,她说不用你管,自己修自己的。我看到这个景象愣了一下,心想我是为你好,你还生气了,真是不知好歹,还影响我炼功。突然师父的法打入我的脑中:“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我向内找是我错了,带着那些常人心,指责她、训斥她、没有慈悲。师父还说:“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坚决把这些心修掉,要用洪大的慈悲对待小妹,这一念发出,奇迹出现了。打坐时小妹又要睡,我说:小妹妹主意识要强、自己主宰自己,不上邪恶的当。她立即​​精神起来,身体坐直哭了,说姐姐你不用说话,哼一声就行了。看到她的变化我也哭了,小妹一直哭到炼功结束,从这天以后她炼功不睡觉了,师父帮她拿掉了不好的东西,也帮我去掉了争斗心及怨恨心等。无限感谢师尊,感谢大法的超常。

    在国内,有一次我在北方超市讲真相,发现有一个30多岁的男人,我一进超市他就来了,跟在我的身边左右,明天我去超市讲真相他又来了,跟在我的身边左右,第三天我又去超市讲真相他也来了,照常跟在我的身边左右,第四天我去超市讲真相他又来了。我知道他是在跟踪我。今天我反过来跟着他发正念,彻底铲除另外空间操纵、控制这个小伙子干扰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众生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敬请师尊加持让他认真听真相,退出邪党组织,保护大法弟子得到救度。

    他接到我正念的威力很害怕,他回头说,你跟着我,我说这地方你可以走、我不可以走吗 ?这句话一出口“争斗心”吓了我一跳,立即抓住它,这不是我灭掉它,谁也不许干扰我讲真相。我发出一念:今天就要救你、就要救你,请师尊加持。我问他:年轻人做什么工作的?他说经商的。我说不对吧,我知道你干什么工作,你想听吗?他说想听。我说你与我缘分很大,我来4次超市都有你陪伴身边左右,今天我要把真相讲给你,我是炼法轮功的,你是国安特务,我看着他的眼睛说。

    他愣了一下说:大姐。我说:不能叫大姐,叫阿姨,而且我告诉你,不管你做什么工作都不要参与迫害法轮功,他们是修佛的一群好人,修真、善、忍。法轮功传遍世界100多个国家与地区,世界需要真、善、忍。天安门自焚是假的,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已经公布它是一个恐怖的造假新闻,千万不要相信,现在天相变化太大了,被抓起的高官都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全国有865家医院1万多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是人吗?是魔鬼的行为。法轮功是世界上最大的冤案。守住你的善,你还要保护好你身边的大法弟子,这是功德无量的事,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让我们救你们,不要恨你们,因为你们才是真正被迫害的生命。阿姨说的话别忘了,做好啊!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你入过党吧,共产党不会放过你,阿姨帮你退了吧。他乖乖的说:好,谢谢阿姨,谢谢阿姨。生命一个得救了,从那天开始没再看见他出现。

    大法弟子只有为别人​​好的份。守住一思一念,慈悲对待一切众生。

    层次有限,有偏离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TOP

    瑞典民众:必须制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29/33624.html

    TOP

    天国乐团波兰老城演出 真相震撼各国民众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29/3362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