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 酌古鉴今:施恩报恩两义士!(三文)

  • 神话故事:雨师赤松子 神通传神农

  • 古风悠悠:毛竣德拨乱求治兴修水利

  • 台湾道具工厂盛开优昙婆罗花

  • 《推背图》中的2016-17、圣人、“中国梦”(三)

  • 正见周刊(录音版): 20160615-20160621

  • 中共利用灌食摧残法轮功学员的滔天罪恶(六)

  • 突破困魔的干扰

  • 感悟神韵(之二):感悟神韵的艺术风格

  • 瑞典《每日新闻》:中共大规模摘取良心犯器官

  • 萨德伯里之星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呼吁营救母亲

  • 武术学校校长:法轮功是我一生找寻的修炼大法

  • 法轮大法的美好传到台湾乡里

  • 中国舞初赛闭幕 评委:宣扬传统文化人人有责




  •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施恩报恩两义士!(三文)

    一、害人便是害己

    (纪晓岚的)先师汪文端先生说:有个人想谋害他的对头,又苦于没有好计策。有个狡猾而诡谲的人,察言观色,看出了他这份心思,就暗暗拿了一包毒药,献给他,并对他说:这种药入腹即死,而且死时的情状,与病死的人没有两样,就是采取蒸骨验尸的方法,也与病死的人,没有区别。那人听了非常高兴,把药收下,并设酒席款待这位献药的人。献药的人,回家之后,当天夜里就死了。原来这是预谋的人,先用他所献的毒药,让他吞食,借以杀人灭口。

    汪先生叹息说:“献药的人,想提供杀人的方法取媚于人,结果自己先被杀了。而那个用毒药的人,先杀人以灭口,但他的阴谋终究还是暴露了。世上的人纷纷扰扰,耍聪明、使诡计,究竟能有什么用呢?"

    所以说,使用阴谋诡计以害人,最为鬼神所忌讳!这种人没有不出错的。

    二、施恩报恩两义士

    像育婴堂、养济院这一类的慈善机构,差不多处处都有。而沧州却有个专门收养盲人的地方,名字叫“养瞽院”。他和别的慈善机构不一样,是不属于官府主办的。

    盲人刘君瑞说:以前有位候补官员陈某,当他路过沧州时,身边所带的路费已经用尽了。他在此地举目无亲,更是无从借贷,思来想去,进退无路,竟想投河而死。这时候,有个盲人怜悯他,倾囊资助这位候补官员。陈某因之得以进京,并得到官职,后来被举荐为一州之长。

    陈某居官之后,总不能忘怀那位资助过他的盲人,便亲自带了几百两文银,想效法当年韩信报答漂母之举。但他四处寻访,始终没有找到这位盲人,就连盲人的姓氏名字,也没有人知道。于是,他就把这笔资金捐献出来,在沧州修建了这座“养瞽院”,专门收养孤苦无依的盲人。

    那位慷慨仗义的盲人,以及这位受恩必报的陈某,都可以称得上具有古道热肠的人。

    刘君瑞又说:众盲人在“养瞽院"里,留出一间房子,作为早晚烧香礼拜陈公(陈某)灵位的地方。我(纪晓岚自称)说:“在陈公的牌位旁,那位盲人也应该设一个牌位。”

    刘君瑞听了很不安,吱吱唔唔地说:“一个盲人怎敢与州官平起平坐?”我说:“如果按照官衔来祭祀,盲人当然没有资格居位于此。但如果是以‘义’来祭祀,则盲人乐于助人的侠义襟怀,和陈某的报恩义举,是相等的,设牌位在那里,又有何不可呢?”

    这件事发生在康熙年间,而刘君瑞讲给我听时,已是在乾隆乙亥(1755)、丙子(1756)年之间了。当时刘君瑞还能说出“养瞽院”中许多盲人的名字。如今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那“养瞽院"也不知存留兴废了。

    三、飞车刘八,自毁其命

    有个叫“飞车刘八”的人,他是我(纪晓岚)堂孙 纪树珊的车夫。他驾起车来,使尽了车把式鞭杆子的威风,用尽了策马驰驱奔跑的力气。路上遇到别人的马车,他都要极力地超越过去,才觉得过瘾,因此得了个“飞车刘八”的绰号。至于那马的体质强弱他不管,马的饲养饥饱他不管,以及如此苦使后,马的生死如何,他也全然置之不问。因此,他经历了若干家主人,被他驭死的马,也不在少数。

    有一天,飞车刘八驾车送纪树珊到伯兄弟家去,自己空车返回。走到半路时,那马忽然奔跑起来,他一时措手不及,摔下车来,被车轮所轧,倒在马路中。从外表上看,他只是受了点轻伤,但他竟昏迷不省人事。等人们将他抬回家时,飞车刘八已经气绝身亡了。

    争强好胜的人,最终必然害了自己。不仁不义的人,也必然自食恶果。驾车驶马的人,也应该爱惜马的生命!春秋时代的东野稷,以善于驾车驰名全国,但他用尽了马的力气,终于在为卫庄公表演驾车时一败涂地。何况,刘八只是个驾车的仆夫!他这是自己在毁灭自己的生命,不能说是死于不幸啊!

    (均据《阅微草堂笔记》)



    TOP

    神话故事:雨师赤松子 神通传神农

    传说神农尝百草,靠得就是有一个水晶肚,可以看到肚子里的变化。神农的水晶肚从何而来?就是这位赤松子传给他的。

    赤松子是神农时主管雨的官。他服食水晶,把它教给神农,能够在烈火中任火烧烤。赤松子常常去昆仑山上,在西王母的石室里歇息,随风雨自由上下。炎帝(神农)的小女儿追随他学道,也成了神仙,和赤松子一起飞去。到高辛帝的时候,赤松子又重新成为掌管雨的官。如今的雨师之职,就是据此设置的。

    原文:赤松子者,神农时雨师也。服水玉以教神农,能入火自烧。往往至昆仑山上,常止西王母石室中,随风雨上下。炎帝少女追之,亦得仙,俱去。至高辛时,复为雨师。今之雨师本是焉。(出自《列仙传》有删节)



    TOP

    古风悠悠:毛竣德拨乱求治兴修水利

    毛竣德,顺天良乡(今北京良乡地区)人,曾任湖北安陆通判。清朝雍正十三年(1735),湖北容美(地名)的土司,改土归流后,设立了鹤峰州,毛竣德即调任鹤峰,成为这里的第一任知州。

    容美宣慰司,是湖北最大的土司(元明清时代,在西北、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分封各族首领并世袭的官职名),有数百年历史。土司田氏“阻险自雄”,他们自造鼓楼,设龙凤鼓、景阳钟,开“玉带河”,架“月宫桥”,并捉人“割做太监”,俨然是独霸一方的土皇帝。田氏家族世代“肆虐于民”,“私派滥罚,酷敛淫刑,甚至杀人家口,夺人资产”,以致百姓无以生存,竟“有投崖而死者,有溺水而死者,有自缢自刎而死者”。在这种情况下,哪里还谈得上百姓的安居乐业?容美地方的百姓,为了自已的生存,曾进行了反抗斗争。明朝末年,土司田楚产因急于赋敛,“为叛奴所戕”。雍正十一年(1733),由于土司田明如(人名)肆行不法,引起“容美民变”。适逢清政府下令捉拿田明如,于是田明如畏罪自杀。随即,清政府将其地方,改设鹤峰州。毛竣德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以才干荐授新开州牧”,来到了鹤峰州。

    毛竣德上任后,面临的是“民物凋残”的局面,生产停滞,交通阻碍,文化落后,民不聊生。土司制度带给人民的创伤亟待医治。毛竣德为了拨乱求治,采取了一系列安民措施,并将各项措施及规定,以榜文形式,公开张贴,不仅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所遵循,同时也起到了稳定民心的作用。

    毛竣德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清查土地,招农垦种。以前,境内良田多为土司所独占。毛竣德查出土司所占水田有二十一处,均收为官田。“置止招佃,领种纳租”,解决了一些无地农民的困难。随后,毛竣德又采取了轻徭薄赋的措施。他在对全境的土地,进行清丈的基础上,确定每年额征秋粮银九十六两。同时上报总督,申请自建州之年起,免征三年,得到了上级的批准。

    为了迅速恢复发展生产,毛竣德积极劝农耕植,并经常到各乡查看。他发现鹤峰州田土瘠薄的原因,在于农家不大注重耕作技术,就颁布了《劝民告条》,具体介绍了六项农业技术:一要高培田塍;二要开塘引流;三要多收草粪;四要石灰暖地;五要勤拔草稗;六要牲畜收栏。并一再强调,以上均为“农家正事”(是中原农民的宝贵经验!), 一定不可轻视,“本州不时查勘,惰、勤分别罚、赏。”为了变瘠土为沃土,毛竣德还特别颁布了《劝农蓄粪》的告示,指出,“本州任在牧民,粪地一件,事虽细微,然利用厚生之本”,故“与居民约限,两月内,远近居民无论宅之旁、后,家家开蓄粪之池。”随之又介绍了应开粪池的大小,以及用烂草木灰及人畜各粪的积存法、施肥方法等。并且强调,来年丰收者,定加奖励,两月后仍不开粪池者,必加责惩。巨细皆明,件件认真。毛竣德济民惠政,巨细皆极周到,百姓感到他像个大管家,好管家,是一位百姓的管家之官!

    在土司统治时期,人民由于受上司欺凌而又无律可循,常有含冤自尽者:“一岁之中,轻生者数闻;一日之内,自缢者再报。”改流之后,仍有土司族属及村寨头目,胡作非为。对此,毛竣德一律依法惩处。为了使百姓明了国家法律,同时保护百姓的生存权利,毛竣德颁布了《禁轻生》的文告。指出:百姓以往轻生,是“彼时律法不明”,“今已改土设流,命案惟律是遵。”“即或百冤负屈,禀官后,官府自有理论。”

    过去,鹤峰百姓由于受歧视,没有读书的机会。土司田氏,“颇事诗书”,而“上民皆不受学。”毛竣德在使鹤峰百姓的生活基本安定之后,即创建了学宫,办起了州学,并按政府规定,取进学生入学读书。为了使更多的平民子弟,有读书的机会,他又创办了义学,并号召各乡有条件的,都要办义学。为此,特颁布了《义馆示》,指出:“如有子弟七岁以上,情愿入馆攻书者,父兄不得迟疑,即送入馆。倘有有志人民,深期子弟上进者,或一家或三五家,合立一馆,专延老仁厚重、学问优长之师,在家课读,此又兹地所难得,而本州所深望者也!”为了改变鹤峰州的落后面貌,使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毛竣德又筑城垣、修坛宇、建仓库、开渡口、通道路、召工匠,“百役具举”,且“擘画周详,分里出夫,计役给值,吏无欺隐,民无扰累。”

    几年后,当农业生产获得丰收,人民生活有了改善之后,毛竣德又积极劝导农民节俭,多积贮以备荒,并为此颁布了《劝积贮》的文告,指出:“如果节年收藏,积至三年九年,必将余一余三,纵遇水旱,亦可无虞矣。”

    毛竣德在鹤峰六年,由于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拨乱求治,终于使境内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原先土司的独立王国,后来变得“与中土无异”;原来不见天日的土民,也成了政府的正式编户。毛竣德本人也因政绩显著,而被升为宜昌府知府。

    对于一个地方官来说,要想做到使百姓安居,除了有勤政爱民的愿望外,还要有安定民心的措施。特别是对一个处于混乱局面的地方官来说,其拨乱求治,更需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居措施,为保证。

    毛竣德调任鹤峰知州后,面临的是“民物凋残”的局面,生产停滞,交通阻碍,文化落后,民不聊生。造成这种状况的首要原因,就是当地土司“肆虐于民”。毛竣德经过深入调查之后发现,要拨乱求治,首先必须清除土司这个独霸一方的土皇帝,没收土司田地,减轻农民赋税,这是真正的溯本清源之举。百姓的生存状况,立马得到改观。

    接下来,毛竣德积极劝农耕植,向农民推广农业技术,依法严惩豪强,群建学宫,兴修水利,无一不是百姓的急时所需。由于毛竣德安民得法,措施有力,终于使境内面貌大为改观。毛竣德作为一个地方的父母官,勤政爱民,救民于水火,在短时间内,做出了令人惊叹的业绩,不愧为“父母官”“管家官”的美誉。诚地方官之楷模也!

    (事据《清史稿》)



    TOP

    台湾道具工厂盛开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很小,很小,很小,要用心才能看到它,它们开在台湾道具工厂的大柱子,木头棍,叶子,钢管,还有水果上!我觉得真的很幸运,看到这么多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



    TOP

    《推背图》中的2016-17、圣人、“中国梦”(三)

    (六)历史上最大的罪恶

    1.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罪恶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罪恶,是几次灭佛事件。总共有五位帝王向佛法发难,四次酿成灾难,史称“三武一宗灭佛”,情节各异,但速遭惨报的结局,却惊人地雷同!还有一次灭佛没来得及实施,但是自绝帝位。

    (1)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灭佛,壮年暴死,祸及子孙。

    南北朝时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焘(音:涛,鲜卑族)亲率铁骑踏平四国,一统北方。战功赫赫,使北魏国力大盛。那时佛法已经广为流传,很多人出家修行。但是拓跋焘不信佛法,在汉人重臣崔浩的怂恿下,开始灭佛。

    438年,拓跋焘下诏,令50岁以下僧侣还俗,解决兵源。

    444年,又以佛教搞“迷信活动”为由(诏曰:“假西戎虚诞,生致妖孽”),下诏驱逐僧侣[1]。

    446年,在崔浩的反复进言下,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捣毁佛像、焚烧佛经,拆除寺院,活埋僧侣。

    当时笃信佛法的太子再三上表劝谏,拖延了诏书的颁布,一些僧人得以逃脱。不几日,便开始砸佛塔、毁佛像(铸钱)、烧佛经、杀僧尼……举国上下,风声鹤唳。

    极力推动灭佛运动的崔浩,率先落了个凄惨的结局。450年,这位三朝老臣和他三家姻亲被灭族,他死前受刑、受辱,号呼一路[2]……当时人们都说:这是崔浩灭佛遭的报应。

    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杀死,年仅45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2)北周武帝宇文邕灭佛,壮年暴死,祸及子孙

    南北朝末期,北周武帝宇文邕(音:拥,鲜卑族)英武善战,32岁(公元575年)就亲征北齐,34岁时再次统一了北方。

    574年,宇文邕扬言不怕下地狱,佛、道齐灭,毁佛道经书、塑像,令和尚道士还俗[3]。灭北齐后,又在原北齐境内禁断佛、道二教,夺寺4万所,变为宅第,焚毁佛迹,强迫300万僧尼还俗,使北方佛法几乎灭迹。次年六月北伐突厥,武帝调集来大军,踌躇满志,却暴病而亡,年仅35岁。

    北周灭佛,祸不止此!19岁太子宇文赟(音:晕)继位,残暴荒淫,次年就让位给6岁的儿子,自己专于后宫纵欲,3年后病死。幼子继位后,大权落于其外祖父杨坚之手。杨坚很快就灭绝了宇文皇室子孙43个家族,其余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杀无遗。581年杨坚废北周,建隋朝。

    (3)唐高祖李渊,灭佛未成失帝位。

    隋末战乱,历史重演。618年李渊取代隋朝建立了唐朝,犹如他姨夫杨坚代周建隋的翻版,但李渊却没有姨夫信佛的传统。

    626年,太史令傅奕第七次奏本灭佛,言词激切,终于在庭辩中压倒了以萧瑀为首的拥佛派,说动李渊下定决心。李渊定下圣旨,佛道齐灭。诏书中写到:“京城留寺三所观二所。其余天下诸州各留一所。”其它寺庙、道观拆毁,只供养精进的佛、道家弟子,其它都令还俗[4]。当时唐朝只有300多个州府,而全国有5000多所寺庙、50万僧尼、近百佛洞石窟,这意味着九成以上的寺庙被毁,46万僧尼被剥夺信仰。

    李渊灭佛灭道的圣旨,还没来得及颁布,六月初四就发生了“玄武门事变”,李世民亲政,李渊灭佛灭道的诏书被废止。灭佛未成,自绝帝位。

    (4)唐武宗李炎灭佛,壮年暴死。

    唐武宗李炎即位前,偏好道术。26岁时登基后,日益偏信道教,在身边道教徒的煽动下,开始是整顿佛教,后来演变为灭佛。因为唐武宗灭佛在会昌年间,所以被称作“会昌灭佛”。

    会昌四月,在经过充分准备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全面毁佛运动。一切寺庙全部摧毁;所有废寺的铜像、钟磬,铜器都交官方销熔铸钱,铁器交本州铸造为农具。诏书明令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佛经大量被焚,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5],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幸免。

    大唐盛世,也是佛法的盛世,唐朝后期衰落,佛法依然深入人心。武宗灭佛大失民心,有的藩镇节度使根本不执行,竟说:“天子自来毁拆焚烧”[6]。本来安定的社会局面,在四起的民怨声中日渐消退。

    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仅33岁。

    (5)后周世宗柴荣灭佛,壮年暴死,祸及子孙。

    “雄才大略”的后周世宗柴荣,被誉为五代时的“第一明君”。他全面改革,开疆扩土,战无不胜,但是壮年暴病而死,年仅39岁。他的英年早逝,时至今日,依然为人怜惜叹惋。
    柴荣的短命,看似偶然,绝非偶然。我们看看正史中记载的,柴荣除了那些丰功伟绩,还做了什么?

    柴荣继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境内佛法寺庙,除了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它尽毁。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6][7]。

    在那个佛法兴盛的年代,许多人不敢毁佛像。柴荣开释说:“佛是佛,像是像。佛连身上的肉、眼都能施舍,砸佛像铸钱,佛也会同意的”。

    镇州(今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大悲寺有一尊铜制大观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柴荣亲自上阵,用大斧子砍毁菩萨胸部!亲自推行灭佛运动。

    后来,柴荣问精通术数的王朴:“朕能活几年?”

    王朴答道:“三十年后非所知也。”柴荣误以为还能活30年,很高兴。

    但是,王朴的话,却另有寓意,柴荣在位五年六个月,五六正合三十之数。

    959年,柴荣欲收复燕云十六州[8],亲率大军,兵取幽州,契丹沿边城垒皆望风而下,蕃部连夜逃遁。车驾至瓦桥关,柴荣登高观军,听百姓说此地叫“病龙台”,立刻上马回奔,当晚胸生恶疮。不久柴荣胸疮溃烂而死,时人传为砍佛像胸部之报。

    柴荣5岁幼子继位不到1年,被他的禁军统帅赵匡胤夺了江山,落得国亡家败。

    无论后人怎么惋惜柴荣的“英年早逝”,也无法掩盖他的“罪恶果报”——这个结果,毫不新鲜,不过是历史上那三次灭佛恶报的重演。

    2. 西方历史上最大的罪恶

    西方历史上最大的罪恶,是迫害基督教。从古代犹太教头领谋杀耶稣,到古罗马帝国迫害基督徒的300余年间,一次次迫害正教的罪恶,伴随着一次次的瘟疫天谴,历史给当今的人类留下了惨痛的教训和生与死的借鉴。

    (1)古犹太教谋杀耶稣

    犹太教对上帝的信仰,是基督教的源头。犹太教信奉的《摩西五经》等经典,被基督教作为《圣经》的《旧约》的重要内容继承下来。基督徒记录的耶稣及其弟子徒传教的故事,作为《圣经》的《新约》部分。但是,犹太教不承认《新约》。

    【犹太教末法,耶稣传新法】

    为什么叫“旧约”、“新约”?意思是神给人立的条约,其中写有信徒们必须遵守的誓约。“旧约”是公元前十三世纪,摩西给犹太人订立的。

    因为任何事物都要遵循“产生——发展壮大——衰老——死亡”的规律,佛教中称为“成——住——坏——灭”,这也是历史上任何宗教无法超越的法则。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预言佛教的发展会经历 “正法时期”(500年,佛教纯正)、“像法时期”(1000年,佛教被乱不纯,但是有法、有佛像在,还能修行度人),而后进入“末法时期”(佛教被祸乱,再难度人)。这个三分法,其实对犹太教、基督教也适用,只不过是时间长短不同。

    其实,摩西也预言了古犹太教的“末法”,《旧约·申命记》记载摩西说:“我知道我死后,你们必全然败坏,偏离我所吩咐你们的道。”摩西去世一千多年后,犹太教早已进入末法时期,人们已经不能理解教义的真谛了,有的神庙居然成了交易市场,甚至买卖牲畜(见《新约·马太福音》)……

    在犹太教末法之时,耶稣出世,传讲新的教义,有了大批的信众,这就触怒了当时的犹太教势力。

    【犹太教谋害耶稣】

    犹太教的祭祀、大祭司,是全民信教的犹太民族的首领,大祭司想害死耶稣,但是犹太人没有自主权。因为当时整个犹太民族地区沦为古罗马帝国的统治,要听命于罗马帝国派来的总督。所以犹太教祭祀捉拿耶稣,押到罗马总督彼拉多那里,要求彼拉多判耶稣死刑。

    彼拉多认为耶稣无罪,多次要释放。可是犹太教愤青和祭祀们不干,强烈要求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处死,一片不杀耶稣就要闹事骚乱的局面。

    《圣经·马太福音》记载:“彼拉多见说也无济于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

    “众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这个信誓旦旦的承诺,成了上千年来犹太人难以摆脱的梦魇。

    【罪业偿还两千年】

    大战必败,神佑不在。这是最令犹太人痛心、但又无法不去面对的铁幕事实。

    西元66年,犹太人组织暴动被罗马总督镇压,仅总督府凯撒里亚就有2万犹太人被杀。随后犹太人发动起义。

    西元70年,罗马大军打败了起义军,犹太人约有110万死于战火,7万被卖为奴隶,被钉在十字架上处死的不计其数。耶路撒冷圣殿被洗劫一空,七宝烛台等圣物被运往罗马。罗马曾为纪念这次胜利建立凯旋门。

    西元132年,犹太人再次起义,3年后被镇压,50多万犹太人遇难。罗马帝国命令所有犹太人永远不得返回故国,幸存的犹太人从此开始流亡到世界各地,但是在别的民族的家园里,一直受到排斥。

    两千年来,犹太人的迁徙、流散史,就是世界各地的排犹史。古罗马帝国一直压制犹太人,帝国崩解后也没有缓解。1290年,英国驱逐英伦三岛的犹太人;1306~1394年,法国数次驱逐犹太人;1348年瑞士排犹;1349~1360年,匈牙利排犹;1391年,西班牙大规模迫害、屠杀犹太人;1421年奥地利排犹;1492年,在西班牙,全部40万犹太人被没收财产、驱逐出境;1497年,葡萄牙效仿西班牙排犹。1881年俄国排犹、屠杀;1939~1945年的二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屠杀了600万犹太人。

    就象《圣经·旧约》中摩西定下的法则:“以牙还牙”,“以打还打”。 犹太民族的子孙,整体上并没有做什么恶事,却承受了两千来年的苦难,这只能解读为他们应验了祖先害死耶稣时叫嚣的承诺,为祖先的罪恶埋单。

    悲剧的历史更能给人类留下警醒。犹太教到了末法时期,圣者耶稣出世传正法救赎犹太民族,却被犹太人的领袖害死,迫害传正法的圣者,罪业就是如此之大。

    直到1948年,部分流落各地的犹太人返回祖先的土地——去践行《圣经·旧约》里“以色列复国”的预言。从那时起,久违的胜利终于来临,以色列打了一系列奇迹般的胜仗,尊信的神主,好像才重新眷顾这个苦难的民族——那是因为新的圣者弥赛亚即将开始传正法,要重新给这个古老的民族一个平等救赎的机缘。

    (2)古罗马迫害基督徒

    耶稣被害后,犹太教继续追捕耶稣传教的弟子。没多久,古罗马帝国也开始了对基督徒的迫害。

    【尼禄暴政的结局】

    西元54年,尼禄继任古罗马皇帝。尼禄是历史上有名的荒淫暴君,他杀人如麻,除了枉杀大臣,还杀了生母、兄弟和两任妻子。西元64年,尼禄为扩建皇宫火烧罗马城(当时难以拆迁皇宫周围的民房),而后嫁祸于基督徒,把基督教描绘成反社会的迷信邪教,煽动罗马民众加入迫害。大批基督徒被杀,被投入斗兽场,在罗马人的呼喊声中,被猛兽撕裂……尼禄还命人把基督徒与干草捆在一起,并排绑在花园中,作为夜间游园会的火炬。

      

    图1:《基督殉道者最后的祈祷》 ,描述了罗马帝国残酷镇压基督教徒的情景:竞技场周围的柱子上,左边是遭受火刑的基督徒,右边是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徒,中间的一群基督徒,在被猛兽撕碎前祈祷。


    这场疯狂的迫害,也给尼禄和罗马人民种下了祸根。西元65年古罗马爆发瘟疫(后人有学者认为是重症疟疾)。西元68年,罗马人起义反抗暴政,罗马城暴动,尼禄在逃亡中自杀,年仅31岁。

    继任的罗马帝王们仍然延续对基督徒的迫害,他们不相信迫害正教会给国家、给人民、给自己招来恶报,更不相信那场瘟疫是上天的警告。基督教一直被定为非法,有的地方长官严厉镇压甚至杀戮,也有的官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松时紧的迫害持续近300年,笼罩罗马的瘟疫也阴魂不散。

    【“贤帝”不贤,瘟疫天谴】
     

      

    网路图片: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安东尼

    这位罗马皇帝的官方名叫“马可·奥勒留·安东尼·奥古斯都”(Marcus Aurelius Antoninus Augustus),“奥古斯都”是敬称,是“神圣、庄严、伟大”的意思,所以他的全名应该是马可·奥勒留·安东尼,按照当时的习惯,应该叫他安东尼——他执政期间的那场大瘟疫,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安东尼瘟疫。

    因为奥勒留留下了一本著作《沉思录》,有些“哲学思想”,所以后来的史学家把他描述为罗马贤帝、哲学家皇帝,帝王思想家,称他为“奥勒留(或奥里略)”,这样就割裂了奥勒留·安东尼和那场“安东尼大瘟疫”的关系。

    西元161年,奥勒留·安东尼(Marcus Aurelius Antoninus成为罗马皇帝。

    尼禄对基督徒的迫害只是在罗马城里,而奥勒留要在全国铲除基督教徒,他下诏把基督徒的家产判给告发者,利诱全国人去搜寻、告发基督徒。政府用种种酷刑,强迫基督徒放弃信仰,不放弃就被斩首或扔进斗兽场被猛兽撕碎,还让人观看取乐。

    其实奥勒留·安东尼和中国五代时期后周皇帝柴荣很相似,都是战功赫赫,都是迫害正教(柴荣在全国“灭佛”),都是在战争中暴病、速死,也都被后世称为“英明之主”,掩盖了他惊天的罪恶。

    奥勒留·安东尼执政5年之后,西元166年,一场大瘟疫降临了。因为在皇帝马可·奥勒留·安东尼的统治时期,所以史称“安东尼瘟疫”。

       

    图:死于安东尼瘟疫的古罗马乱坟遗址坑

    安东尼瘟疫横扫全国,史书上的记载触目惊心:“因无人埋葬而在街道上开裂、腐烂的尸体──腹部肿胀,大张着的嘴里如洪流般喷出阵阵脓水,眼睛通红,手则朝上高举。尸体重叠着尸体,在角落里、街道上、庭院的门廊里以及教堂里腐烂。在海上的薄雾里,有船只因其罪恶的船员,遭到上帝愤怒的袭击而变成了漂浮在浪涛之上的坟墓。四野满是变白了的挺立着的谷物,根本无人收割贮藏,大群快要变成野生动物的绵羊、山羊、牛及猪,这些牲畜已然忘却了曾经放牧他们的人的声音。在君士坦丁堡,死亡人数不可计数…… 尸体只好堆在街上,整个城市散发着恶臭。”

    人口统计资料研究表明,安东尼瘟疫的平均死亡率大概是7~10%,而在城市和军队很可能为13~15%。

    当时,皇帝奥勒留·安东尼的一个家庭导师考姆里乌斯·弗鲁恩图信中也提到了这次瘟疫,称它使一些地区死亡了1/3的人口,并且军队的1/10的士兵也被传染而死。据史书描述的瘟疫症状:剧烈腹泻,呕吐,喉咙肿痛,溃烂,高烧热得烫手,手脚溃烂或是生了坏疽,感到难以忍受的口渴,皮肤化脓。

    西元169年,与奥勒留·安东尼共治罗马的帝王维鲁斯(Verus)死于军中的瘟疫。西元180年,奥勒留·安东尼自己也葬身瘟疫。

    强大的古罗马帝国,在这场肆虐16年的瘟疫中走向了衰败,横跨亚、欧、非三大洲的古罗马帝国的黄金时代断送在这位“贤帝”手中。

    “贤帝”奥勒留·安东尼迫害正法时期基督教的天大罪恶,不但招来天谴害死了自己和亲人,害死了同僚,害了执行迫害命令的军队,还裹挟走了全国上千万人的生命。

    【德修与西普里安瘟疫】

    西元249年,德修(Decius,德修斯)即位,那时庞大的罗马帝国已危机重重。为转移危机,他挑起了对基督徒的空前迫害,他下诏,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人人都必须去拜祭罗马的神像和罗马帝王像,以得到一张政府的证明,没有这个身份证明,就会被处死。

    这是有计划地针对基督徒的迫害,形式上也是对基督徒信仰的玷污。因为基督教的信仰不承认也不能祭拜别的神(就像佛教的“不二法门”),这等于以政府法令形式毁掉基督教的教规、戒律和信仰。大批基督徒为了信仰坚贞不屈,被处死。

    次年,瘟疫再次降临。这场瘟疫因基督教的一位主教西普里安(Cyprian) 的记载,而被称为西普里安瘟疫。

    德修即位2年即战死,而这场瘟疫猖獗了近20年,夺去了2500万人的生命,是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瘟疫之一。在高峰期罗马城每天死5000人,军队战斗力大减。270年,帝王克劳狄二世也葬身瘟疫。

    【戴克里先,罪恶弥天】


    网路图片:戴克里先头像

    面对迫害,基督徒维护信仰,视死如归。他们在苦难中还在向人劝善讲道,甚至行刑前还象耶稣那样,为迫害他的人祈祷。

    在大瘟疫中,世人把患病的亲人都赶到门外,唯恐被传染,而基督徒们却奋不顾身地走上街头,照顾治疗病人,向他们传播福音,做祷告,为死者举行葬礼。这些至善的神性的体现,让世人看到了正信的伟大,让政府对基督教的诬陷失去了市场。

    基督教在被迫害中反而发展壮大,到戴克里先(Diocletianus)被立为皇帝时,他的夫人和很多侍者都是基督徒。

    戴克里先在位初期对基督徒还算宽容,后来在他的女婿、副帝加利流(Galerius, 伽列里乌斯)的蛊惑下,开始了史无前例的迫害:焚毁基督教的书籍,拆毁教堂;没收财产;在军队和官吏中清除所有基督教信徒;后来直接以信仰划线,信基督就被抓,被酷刑折磨,不放弃信仰即被处死。

    疯狂了两年之后,戴克里先因健康恶化退位。

    【加利流恶报,迷途知返】

      

    图:疯狂迫害基督徒后又真心忏悔的罗马皇帝加利流


    305年,加利流由副帝即位正帝之初,就开始大规模地迫害基督徒。他在全力迫害的第6年,得了怪病。据基督教史学家记载:病痛残酷的折磨正如他的残酷统治一样,他的睾丸出现了感染化脓的症状,后来长出巨大的肿瘤,蛆虫从里至外吞食着他,他简直已经腐烂,而剧烈的痛苦也让他变得没了人样。

    医生们束手无策。有些医生在给他看病时因实在忍受不了恶臭而转过脸去呕吐,这下子可激怒了暴君,他把这些医生都杀了。到了最后,加利流的身体完全走了形,看上去就是一个大肿包。他的上身变得干巴巴的,皮包着骨头,而他的下身感觉就像一个布丁,他的双脚也变了形[2]。

    惨烈的病痛折磨了一年之后,311年,他终于醒悟。他呼喊着上帝真心忏悔了。他在病床上发布诏书,在他的东罗马辖区内取消了对基督徒的禁令,停止了所有对基督徒的迫害,并皈依了基督教。几天后,加利流在轻松中离世。

    两年之后,313年,笃信基督教的君士坦丁和李锡尼(Licinianus)一起颁布了米兰敕令,给基督教平反。但这只是个人的功德和辉煌,无法抵偿古罗马帝国300来年迫害基督教的罪恶。君士坦丁大帝之后,庞大的古罗马帝国分裂了,后来虽然又被热衷于基督教的皇帝狄奥多西短暂统一,但还是不可逆转地走上了分裂和灭亡之路。

    至此,我们看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罪恶,是迫害佛教、道教、基督教这些正教正信,特别是迫害传正法的圣者,罪业更大,惨烈的果报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警示。

    那么,另一方面,顺应天道,弘扬正教正法,制止对正教正信的迫害,拨乱反正,就是天大的功德。下面我们简要展现中国古代那些辉煌盛世的根源所在,看过之后,大家就能明白为什么《推背图》要“顺天休命”之后,才能展开中华的盛世——“中国梦”了。

    [1] 见《魏书·世祖纪》
    [2] 《魏书·崔浩列传》
    [3] 《周书·卷五·帝纪》
    [4] 《旧唐书·高祖本纪》
    [5]《旧唐书·武宗本纪》
    [6] 《新五代史·周本纪》
    [7] 《旧五代史·周书·世宗纪》
    [8] 燕云十六州,又称“幽云十六州”、“幽蓟十六州”,即今北京、天津全境,以及山西、河北北部地区。包括燕(幽)、蓟、瀛、莫、涿、檀、顺、云、儒、妫、武、新、蔚、应、寰、朔,共16州。五代十国时期,公元936年,后唐河东节度使石敬瑭(后晋的开国皇帝)反唐自立,向契丹(辽)求援。石敬瑭按照契丹的要求把燕云十六州割让给契丹,还主动尊比他年轻的契丹皇帝耶律德光为父。而后契丹帮助石敬瑭建立后晋,石敬瑭向契丹自称“儿皇帝”,从此,中原大地的门户,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燕云16州归属了契丹。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 20160615-20160621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中共利用灌食摧残法轮功学员的滔天罪恶(六)

    六、摧残性灌食的费用 

    中共的恶徒很多都是视钱如命的人,想出各种法子敲诈被监押的人员。法轮功学员被劫持,中共专门拨了相应的经费,但是这些钱绝大多数都用在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摧残上,把大量的金钱奖赏给迫害卖力的恶徒。中共用灌食摧残法轮功学员的同时,还想方设法勒索所谓的灌食费,也算是古今中外一大奇观了。

    反正花的是她自己的钱 

    河北省迁西县看守所,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副指导员付建军又一次把唐山高新开发区前白寺口村法轮功学员贾淑香,拉出去惨无人道地进行灌食迫害。付建军还扬言:只要一天不吃饭,就天天灌,反正花的都是她自己的钱,不怕受罪就灌。当时灌一次豆奶粉要二十五元。

    每天扣五十元

    原河北省廊坊市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研信息中心职工郭晓慧,三零零三年初被绑架,遭到酷刑。在唐山市第一看守所她被双脚和双手分开铐在床上,不能动, 不让大小便。郭晓慧再次绝食抗议对她的迫害。看守所所长幺淑君指使法医陈正堂灌食,把管子插到胃里去,来回搅动,直到插破流血,再灌浓盐水。郭晓慧被折磨 得死去活来,看守所还每天扣她五十元灌食费。

    马三家强收的灌食费在与时俱进

    辽宁省法轮功学员伏艳自述:“二零零一年十月,我被送到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期间因不配合而绝食,十几个人每天按着我灌食、输液,灌食时食管插进去,特别痛苦,拔出来上面全是鲜血。每天一次,十几天下来,收了我七百多元的灌食手续费、药费。”

    二零零三年十月,一个法轮功学员揭露她在二零零一年在马三家劳教所遭到的迫害时说:“有一次,我去厕所,看到在一间屋子里的床上,有个法轮功学员被折磨得神志不清,鼻子里插个塑料管。说是一个半月没吃饭,天天灌玉米面粥,一碗是五十元钱,一碗牛奶一百二十元钱。这是马三家警察告诉的。”

    “这下可有钱花了”

    二零零九年初,河北省女子劳教所大队长刘子维下令所有不参加劳动的法轮功学员一律不准吃菜、喝粥,每顿只给一个馒头,有时赶上吃包子或米饭没蒸馒头,就让普教从食堂拿头一天剩下的凉馒头让法轮功学员吃。因多日吃不到菜,法轮功学员大多数解不出大便,极其痛苦。为抗议迫害和虐待,这些法轮功学员集体绝食,而恶警刘子维、王维卫却很高兴的说:“绝吧,绝食就灌,灌一次扣你六十元,看你有多少钱让我扣!”普教恶人朱丽英也说:“这下可有钱花了。”

    北京女子劳教所的无赖行径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日,原北京光大集团处级干部、注册会计师张连英,被非法关入北京女子劳教所以来,劳教所恶警每月都要给她的丈夫牛进平打电话要钱,他们借口张连英一直在绝食,需要买奶粉和豆奶等营养品输液维持她的生命,把牛进平前几个月存在劳教所里张连英私人户头上的一千元钱很快花费一空,不给任何收据。后几个月,牛进平开始抵制这种无赖的经济勒索,可是,当张连英的账号上不再有钱供它们支配时,劳教所队长竟威胁说:钱欠多了,(劳教所)会起诉 (张连英家),牛进平夫妇不服也没用,法院会对判决强制执行,也就是会从银行直接划款。后来,只要家里给张连英寄钱,就会被劳教所立即取走,用来对张连英实施灌食等进一步的迫害;而如果不寄,张连英就连买卫生纸和最基本日用品的钱都没有。

    故意注射高档营养品

    黑龙江五常市洗脑班更邪恶,对绝食的法轮功学员打白蛋白,每针八百至一千元。

    抽血卖钱,付灌食费

    四川古蔺石宝镇法轮功学员张自琴,在长期被灌食,身体已经被摧残的很衰弱的情况下,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十二月九日,在金堂中心监狱医院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被该医院强行抽血十二次,共十八管。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九日以后,她被劫持回成都龙泉监狱。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九日~二零一五年五月,她一个月至少被抽一次血。到了六月,抽血就多了起来,几乎固定每星期一、或星期二抽血。最后一次抽血是在她出狱前一个月的十月十二日星期一。

    张自琴自述:“我在被灌食的情况下还被抽血,况且灌的东西包夹许正英只给了三分之一。灌食的粉末一瓶约三百多克,分四次,她把灌食的粉末偷去三分之二自己吃,或抹脸、抹手。其实我胃里并没有什么东西。二零一五年六月八日,一个主要负责对我抽血的人对我说,‘血都抽不出来了’。后来又说,‘造血的功能造血都造不赢’;‘灌进去的远远不够身体需要的’;还说:‘吃饭就不抽血,不吃饭就抽血。’‘共产党的付出是要收回代价的’。听这句话的意思是:我的血被抽去卖钱了!”

    各地对法轮功学员野蛮灌食的收费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这正说明收费只是监狱、劳教所或黑监狱私自设定的。
     



    TOP

    突破困魔的干扰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还没修炼之前我对睡觉这件事就非常的执著,而且只要睡不够头脑就闷闷的不舒服,虽然在修炼之后有改善,但对我来说还是很难过的一关。

    其实自己因为不用工作,应该更能做好三件事,但意志力薄弱被安逸心带动,放纵困魔的干扰已经好长一段时间,自己一直有种观念认为,只要睡的少犯困是正常的,虽然发正念不会倒掌,但学法犯困,连讲真相也会犯困,虽然想用意志力撑下去,但是效果不好,学法学到眼睛都睁不开,安逸心还会告诉自己,这样学法效果不好,睡一下才能专心学法,但是这一下就会变成二个小时,越睡越累,精神根本没有好转,而且已经有一段时间,连一讲的法都不是一次看完,炼功也不正常,虽然每次睡完都非常懊悔,也知道状态不对,但是还是明知故犯,严重的时候感觉得像脑袋戴了一个气帽,昏昏沉沉的,讲真相众生不愿意听效果也很差。

    这个状态持续了好几个月,直到与彩信同修开会交流时,把自己的状态说出来,希望能够把这个物质曝光,不要让它再干扰我,在讲完之后,坚持了一两天,又被安逸心带动睡了很久,起来的时候脑袋跟全身都非常痛,感觉不好的物质充满了自身的空间场,很不舒服躺了整个晚上,直到隔天去炼功点炼功,在炼抱轮时突然冒冷汗想吐,但是也就几分钟痛苦的感觉就过去了,我知道是师尊帮我把不好的物质给拿掉了,但是我知道如果不向内找出原因一定还会再犯,那天在交流的时候同修听了我的状态,传了一篇有关于困魔与安逸心的文章给我,看完之后我才惊觉自己长时间发正念会溜号,自身的空间场该清理的没清理,覆盖了很多不好的物质,连学法也会分心,变成一种恶性循环。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的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你清除你自己思想中的,那是在你自己身体范围之内起作用的,同时你要清除外在的,那与你所在的空间是有直接关系的,你不去清除它们,那么它可不只是迫害你、抑制你,它还要迫害其他的学员、其他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够严重的,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的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的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

    在真正认识到问题之后,那天静下心学法,学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愧对与师父的约定。其实在重新得法不久时曾经做了一个梦,虽然是梦但感受很真实,梦裡和同修坐飞机要去参加法会,坐到一半飞机突然急速坠落,一开始并不害怕,知道有师父看著不会有问题,但坠落速度并没有停止还是一直往下降,在快坠毁前,我心理恳求师父:“我不害怕死亡,但可不可以再多给我一点时间救人?”说完就醒了。

    师父在《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中说:“当他们看到最后的结果时,众神都要想办法解决宇宙成住坏灭最后阶段的可怕后果,纷纷下世,来了许许多多这样的神。有的神吃了整个他那一层宇宙从始到终的苦,从而想具备这么大的威德,完成得救之事。”

    师父更是为了众生与度我们承受了数不尽的苦,自己却被困魔跟安逸心带动,浪费了大量救人的宝贵时间。

    在之后一次的参与彩信组集体发正念时,我感受到思想纯净,内心只剩下强烈救人的念,第一次我体会到全身能量强大到整个身体是麻的,我知道是师父给我的鼓励,让我认识到念纯正,才能真正起到佛法神通的作用,而且自身的空间场清理干净,脑袋是清醒的,身体也感觉轻轻的很舒服。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提到:“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了。也就是说这件事情,不管怎么样,快走到最后了。”希望能在最后时刻与各位同修形成整体,共同溶于法中。

    最后以师父的法《洪吟二》-坚定

    坚定

    觉悟者出世为尊
    精修者心篤圆满
    巨难之中要坚定
    精進之意不可转


    以上是个人的一段经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



    TOP

    感悟神韵(之二):感悟神韵的艺术风格

    在人类艺术全面陷入迷茫的时代,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艺术流派却在爆炸式的涌现。它们来了又走了,也许一时曾吸引众多狂热的追随者,但却没有多少能够真正驻留。而能够真正创立、拥有自己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更是许多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可望不可及的事。

    神韵完全不同。从横空出世的那一天起,或者说,在正式登上世界舞台之前,她已经明确而牢固的确立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而这种风格,是那样的不同凡响,那样的独树一帜,那样的令人耳目一新,又是那样的难以企及、无法复制。

    首先,请允许我说,笔者体悟到,神韵所採用的正统艺术风格将带动人类的艺术和价值向正统回归,并为“正统”重新正名。

    说到“正统”,请允许笔者首先谈谈对“正统”二字的理解。无论是宗教、思想、道德理念或艺术门派,“正统”都是神为人确立的、人应该遵守和尊崇的、且数千年来一直在遵守和尊崇的文明体系和规范,这些“正统”的价值和规范确保了人类在一定的道德基准之上,发展、丰富和演绎著文明。

    然而,进入近代以来,人类渐渐偏离了“正统”。原始的宗教教义不再被理解和遵守,正统的艺术被赶出艺术殿堂,正统的价值观也不再“吃香”。社会上出现了大量反传统、反正统的思潮和人羣,“正统”有时甚至成为一个贬意的词汇……随之而来的是层出不穷、令人束手无策、令各个国家的政府都头痛的诸多社会问题,以及前文所提到的艺术的全面迷茫……

    在标准急速下滑、甚至失却标准的时刻,神韵横空出世,牢牢的树立起自己的标桿,以磅礴的气度、无限的自信将正统的艺术再现人间,不但顶住了下滑的急流,也必将带动人类的艺术和价值向正统回归,并为“正统”重新正名。

    笔者以有限的理解,在深深感悟著,神韵正统的艺术风格中,一定深藏著更高的智慧、更深的理由,以及重大的意义和价值。

    其次,请允许我说,笔者体悟到,神韵是传统的。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用表演艺术的形式再现中华神传文化的真谛”为其宗旨,以有著五千年传承的中国古典舞为其核心艺术表演形式,一丝不茍又坚定不移的沿用最传统、最正宗的艺术手法,将中国古典舞这种经历数千年千锤百炼的、博大精深、卓尔不群、且最富生机和表现力的艺术形式忠实而完整的再现于世界舞台,让观众得以一窥曾经几近失落的真正的中国古典舞的风采。

    因此,笔者认为,神韵是传统的。

    笔者同时也惊叹于神韵的创新能力。

    神韵是正统的、传统的,同时又是全新的。虽然她採用了中国古典舞作为其主体表演形式,但整台晚会从构思、编排、编舞、音乐、服装、歌曲、天幕、灯光、中文加各种语言的主持人介绍,再到最后的整体呈现,却是艺术史上从未有过的全新大手笔钜制。每一年都是全新的节目,每一个舞蹈、每一首歌曲、每一首配乐、每一套服装、每一个天幕、每一个故事,年年翻新,年年层出不穷。如此大型的制作,如此源源不断的原创能力,让人叹为观止,感佩不已。

    创作者的大胸襟、大气魄、大果敢、大智慧和大付出,只有看过演出的人,才能慢慢领会。

    也正因为如此,神韵一经问世,便在艺术界引出轰动,到十年后的今天,每年到神韵剧场取经的各路艺术精英更是不计其数。许多人一次次观摩后,不得不私下承认:这是我们无法企及的。

    笔者也同时感慨:神韵是典雅的。

    神韵的典雅体现在方方面面。音乐、服装、舞蹈、天幕,以及整体的展现。演员的举手投足,一顰一笑,万千仪态,都是那样典雅迷人。

    典雅的时刻太多太多,在此仅举一例。比如,在2011年的节目《大清格格》中,清宫格格们踩著花盆鞋,手持宫扇、罗帕在舞台上款款行走之时,那种典雅,那种高贵,那种安详,那种风华,是那样的空前绝尘。这个舞蹈我看过不止一次,每一次,当格格们在略带忧伤,又华贵深情的音乐中款款离开舞台之时,我心中都会觉得万般不舍,甚至隐隐作痛,似乎她们带走的,将会是一整个时代的绝世风华……你会期望,让那样的风华、那样的时刻永驻舞台,永驻人间。

    笔者也惊叹于神韵的高贵。

    神韵的高贵,不仅体现在她的艺术风格和外在形式中,更体现在她的内在气韵、精神和品格上。神韵的节目,展现和謳歌的是生命的高贵、精神的高贵和人性的不屈。这种高贵与她的典雅一样,是什么力量都夺不走的,是与山川日月同在的,同时也成了神韵的突出特质之一。

    我惊叹于神韵的华贵。

    从天国世界的流光溢彩,到巍巍皇宫的壮丽巍峨,从大唐仕女的雍容华服,再到万里河山的花团锦簇,神韵不惜重金,不遗餘力,让人感受天堂,并再现五千年中华歷史中的辉煌时刻。神的世界,与神所传给人的文化本来就应该是华贵美好的,神韵将这种华贵美好展现给了我们。

    我惊叹于神韵的质朴天真。

    虽然华贵,却也质朴。神韵所有的展现,和所有表现手法,都没有任何矫揉造作、哗众取宠的成分。相反,她是质朴天真的。这种质朴天真,并不是简单的不加修饰、不加规范,而是在掌握和理解了“大道至简至易”之后,一种充满自信和智慧的、举重若轻的选择。

    这其实也是一种修为和境界。没有质朴纯净的内心,其实是做不到质朴天真的。

    2016年的藏族舞蹈《为神欢歌》中,一群笑靨如花、如冰雪般清澈纯洁的少女,在雪域高原欢快起舞,长袖翩然。少女们跳完后,欢快的跑下舞台,只有一名少女,没有留意到同伴们已经走了,还兀自在跳,跳着跳着,她突然发现别人都已经走了,正巧这时也有一名同伴回来招呼她。她对着观众娇羞的一捂脸,也轻快的一路跑下去,一边跑一边向观众挥手作别。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少女娇羞捂脸的瞬间,她的神情和姿态是那样的天真,那样的质朴,那样的纯洁,那样的温柔,那样的秀丽,又是那样的灵动晶莹,毫无心机。

    我相信,在那一刻,全场的观众没有一个不爱她的。我甚至觉得她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少女。你会在心中感慨,世间原来还有如此美好、如此可爱的纯洁少女。这才是人类应该拥有的生活形态啊!

    我惊叹于神韵的优美。

    神韵的典雅高贵,註定了她必定是优美优雅的。观众形容描述神韵时,“graceful(优雅)”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神韵的优美优雅是由里及外,贯穿一切的,同时她又是那样的一眼可见,不同凡响,所以你绝对不会错失,也一定会牢牢记住,深深的铭刻于心。

    我惊叹于神韵的光明向上、充满希望。

    神韵的光明也体现在从内容到形式上的方方面面。她的主题是光明的,她的故事的结局是光明的,她的舞台佈置、打光、服装、色彩运用、表现手法,一切的一切都是光明的。就算是黑云压顶,邪恶一时猖獗,善良受到疯狂打压,但山崩地裂过后,一定会迎来光明,迎来充满希望和欢乐的结局。所以观众看过之后,一定会受到鼓舞、感到振奋,觉得心中充满了光明和希望。那种全然正面的体验,是很难在别的演出中找到的。

    我惊叹于神韵的活泼幽默、妙趣横生。

    神韵虽然表达了很严肃的主题,但她同时也是活泼幽默、妙趣横生的,神韵剧场中,时常能听到观众的开怀大笑。我印象很深的一个节目是2012年的《快乐的小和尚》。一般人会以为寺院中的出家生活是枯燥清苦单调乏味的,可是这个节目中的小和尚们,愣是用一把扫帚、一条毛巾,把打扫寺院的“苦差事”,变成了日常生活中的快乐圆舞曲。一条条洁白的毛巾在他们手中花样百出的欢快飞舞,所有的观众都被小和尚们的快乐幽默和调皮深深感染了,你又一次忍不住感慨: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

    我惊叹于神韵的至善。

    神韵的至善,不仅体现在她永恆不变的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中,也体现在她的主旨、她的立意,以及她对于生命和人性的关怀关爱中。事实上,因为神韵所传达的一切,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于人类至善的洪大慈悲和救赎。

    我惊叹于神韵的至美。

    不止一名观众说,神韵创立了自己无与伦比的独特美学。我真的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其他文艺团体对于美有这么严苛和严格的追求。神韵的一切,都必须是美的,都必须是完美的。从整体的舞台效果,到色彩的运用和搭配,一切的一切,都美的令人震撼,令人不敢相信,令人感动到想流泪。

    我至今还记得2012年初,在纽约林肯中心观看神韵时,下半场头一个节目是《花仙子》。大幕拉开,一羣穿着粉色霓裳的花仙子在云海中若隐若现,仙女们那“蝴蝶袖”华服上,粉色与白色的搭配是那么可爱美丽,腰间还有细细的、精緻的蓝色饰带,让她们的腰身看起来是那样的纤细娇柔。花仙子们每一个人都扶著前一人的纤纤细腰,排成一条美丽的弧线……猝不及防地,我就流下了眼泪。那一刻,真的是实实在在、纯纯粹粹的被“美哭”了。太美了,美到令人心悸……

    猝不及防的眼泪流过之后,只感到全身都被净化了,心灵更是得到莫大的慰藉,似乎自己的整个生命,都自此发生了某种奇妙的变化,变成了一个更加美好、更加温柔、更加善解人意的生命。我不知世界上还有哪台演出,能如此洗涤人的生命?

    2016 年1 月,美国圣地亚哥一名画家观众在观看神韵之后说,神韵如此美丽,让她欢笑,让她流泪,“看到优曇婆罗花节目时,我朋友的眼泪夺眶而出。当最后光线暗下来,花还亮著,那一刻我也哭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如此温柔,如此有精神内涵,又如此甜蜜。”

    她还说,自己就如婴儿一般,“用尽所有力量深深地啜饮神韵之美”,看完神韵,“我的灵感之源已被充溢,我会将之用于我的画作。”

    在接受记者採访时,她的眼泪从头流到尾,脸上却一直带著微笑。这是幸福的眼泪,是来自生命深处最愉悦的眼泪,也是净化身心的最纯净的眼泪。

    美丽是无国界的。被神韵“美哭”的观众,每一年都简直太多太多。

    我惊叹于神韵的高超技艺。

    神韵技艺的高超,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细讲起来太多了。

    比如,舞蹈演员的技巧。以前看自由体操比赛时,看到运动员可以空翻多少圈、空中转体多少度,觉得他们太厉害了。看了神韵才知道,原来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体操运动员曾让世界感到惊艳的很多翻腾动作和技巧,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

    不过,那些运动员要经过很久的一个助跑过程,才能完成那些高难动作。

    看神韵时,常常被“吓”到,因为演员们常常不需要任何助跑或借力过程,原地就“凭空”做出各种高难动作,看起来毫不费力,落地时悄无声息,有时甚至像在空中停留了数秒。

    很多观众都说,经常是当演员已经完成了高难动作好几秒以后,他们才反应过来:天吶!我刚看到了什么!因为做得太突然,太毫无预兆了,观众一时来不及反应。有的观众还开玩笑说,地球重力对神韵演员已经不起作用了。

    个人技巧的高超,只是一个方面。十几人、几十人的大型舞蹈,在队形不断变化之时,却能始终保持绝对的协调一致,不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出任何错,那队形常常是任何时候,从任何方向看过去,横看、竖看、斜看,大家都还是在一条线上,每个人伸手,出腿的方向、角度和高度都是统一的、分毫不差的。

    懂一点舞蹈的人都知道,要做到这一点有多么的难。因此在接受採访时,很多舞蹈专业人士一定会提到神韵的这种专业度是多么令他们惊艳。

    在舞台节目的编排上,那种利落、那种干净、那种明快、那种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紧凑度,也不是一般演出中能见到的。我曾听一名参加过神韵后台工作的工作人员说,一台诺大的钢琴,要求在七秒之内就必须搬上、放好或搬离舞台,多一秒都不行。

    再有就是天幕与舞台上演员的配合,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位置上,那也是差半毫都不行的事。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因此,真正懂得舞台製作的专业人士,无不对神韵方方面面的高水准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惊叹于神韵的大气磅礴。

    神韵的大气磅礴,也体现在方方面面。从她的主旨,到她的故事所涵盖的深度和广度,以及时间和地域的跨越度,再到她的舞台表现、舞蹈、音乐、服装、天幕,无一不是大气磅礴的。

    我惊叹于神韵的精緻细腻。

    神韵的精緻细腻,撑住了她的大气磅礴,让神韵变得如此丰满,如此立体、如此充满张力。我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演出像神韵这样每一个细节都如此用心。天幕用色与服装的契合,乐器的音色与舞蹈的配合,服装上的每一个小饰物、每一条小丝带,仔细考查下去,都是有说道、有讲究的。

    2010年有一个节目叫《苗乡秀》,姑娘们带著的叮噹作响的全套银饰,每一件看起来都是那样的精雕细琢,听起来都是那样的清脆悦耳。一位澳洲议员夫人说,太爱这套服饰了。整台晚会,哪怕就只看到这套服饰,都值回票价了。

    我惊叹于神韵的炉火纯青。

    历经十年的打造,在外界难以想像、难以知晓的努力和付出下,神韵的一切已炉火纯青、已臻化境。所以观众看到的是举重若轻,随手拈来、毫不费力、轻松愉悦。

    许多人由衷的赞叹:神韵是难以企及的。

    正因为有如此宏大的宗旨,有对五千年中华文化、人类文化的发展和历史的不同理解和视角,有清晰明确的对美和艺术的理解和标准,同时又有“深不可测”的艺术指导,以及无数人巨大的付出和奉献,所以神韵一经问世,便为艺术界树立了一个难以企及的新的标桿。

    我体悟到:神韵是独树一帜、自成一体的。

    神韵虽然採用了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作为其演出的核心内容,但由于前文所提到的方方面面的创新,所以神韵一经问世,就是独树一帜,自成一体的。就算是平常的民族民间舞,神韵跳来,也是神韵的味道,更加典雅、优雅和精致,同时又不失中华民族特有的审美特徵与民族性。

    由于方方面面的独特与完美,神韵自身已经成为一个博大的艺术体系。正如有的观众所说,神韵是一个活的博物馆。

    由于神韵问世不过十年,且许多东西,对于世界,特别是对于西方观众来说是全新的,所以观众虽然从生命的最深处、从每一个细胞都感到无比震撼和感动,但却经常不知怎样恰当而准确的描述自己的感受。在西方艺术的语言体系中,也没有相应的词汇来描述东方的舞蹈和音乐。

    但我相信,神韵必将对未来的人类艺术和人类文化、人类文明產生长久而深远的影响。在未来的艺术学院中,说不定会有专家教授专门开课,讲授如何欣赏和观赏神韵。神韵的一切,都将成为经典。



    TOP

    瑞典《每日新闻》:中共大规模摘取良心犯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02/33188.%E7%91%9E%E5%85%B8%E3%80%8A%E6%AF%8F%E6%97%A5%E6%96%B0%E9%97%BB%E3%80%8B%EF%BC%9A%E4%B8%AD%E5%85%B1%E5%A4%A7%E8%A7%84%E6%A8%A1%E6%91%98%E5%8F%96%E8%89%AF%E5%BF%83%E7%8A%AF%E5%99%A8%E5%AE%98.html

    TOP

    萨德伯里之星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呼吁营救母亲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02/33189.%E8%90%A8%E5%BE%B7%E4%BC%AF%E9%87%8C%E4%B9%8B%E6%98%9F%E6%8A%A5%EF%BC%9A%E5%8A%A0%E6%8B%BF%E5%A4%A7%E6%B3%95%E8%BD%AE%E5%8A%9F%E5%AD%A6%E5%91%98%E5%91%BC%E5%90%81%E8%90%A5%E6%95%91%E6%AF%8D%E4%BA%B2.html

    TOP

    武术学校校长:法轮功是我一生找寻的修炼大法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02/33190.%E6%AD%A6%E6%9C%AF%E5%AD%A6%E6%A0%A1%E6%A0%A1%E9%95%BF%EF%BC%9A%E6%B3%95%E8%BD%AE%E5%8A%9F%E6%98%AF%E6%88%91%E4%B8%80%E7%94%9F%E6%89%BE%E5%AF%BB%E7%9A%84%E4%BF%AE%E7%82%BC%E5%A4%A7%E6%B3%95.html

    TOP

    法轮大法的美好传到台湾乡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02/33191.%E6%B3%95%E8%BD%AE%E5%A4%A7%E6%B3%95%E7%9A%84%E7%BE%8E%E5%A5%BD%E4%BC%A0%E5%88%B0%E5%8F%B0%E6%B9%BE%E4%B9%A1%E9%87%8C.html

    TOP

    中国舞初赛闭幕 评委:宣扬传统文化人人有责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8/01/33184.%E4%B8%AD%E5%9B%BD%E8%88%9E%E5%88%9D%E8%B5%9B%E9%97%AD%E5%B9%95-%E8%AF%84%E5%A7%94%EF%BC%9A%E5%AE%A3%E6%89%AC%E4%BC%A0%E7%BB%9F%E6%96%87%E5%8C%96%E4%BA%BA%E4%BA%BA%E6%9C%89%E8%B4%A3.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