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9日 星期六




  • 酌古鉴今:纪晓岚回忆廖姥姥(二文)

  •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20) 贞观新礼

  • 谈传统蒙学经典弟子规、三字经和千字文的关系(四)

  • 童谣预言桓玄之死

  • 神奇的小印章

  • 让神的一面主导

  • 修去浮华 用心救众生

  • 善待大法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 中国游客:应该法办江泽民

  • 华盛顿州柯克兰国庆游行 法轮功团体获第一名

  • 欧议会全体会议 议员提制止中共强摘器官




  •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纪晓岚回忆廖姥姥(二文)

    纪晓岚回忆廖姥姥:鬼怕节妇!

    廖姥姥是青县人,娘家姓朱。她是我(纪晓岚自称)先母张太夫人的奶母,未到三十岁就守寡,便发誓不再嫁人,愿意跟随先太夫人过一辈子。当她去世的时候,年纪已九十六岁了。

    廖姥姥为人性情严正,遇上该说的话,总要理直气壮地与先太夫人争论。就连先父姚安公,也格外尊重她,不把她与一般婢媪,同等看待。

    我和我的几个弟弟妹妹,小时候都随着她睡觉、吃饭,凡起居生活,饥寒饱暖,她都体察周到,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但我们兄妹,稍有悖谬违礼之处,便遭到她呵斥、禁止。

    她管束那些童仆婢媪,就更加严格了,简直没有一点儿通融的余地。所以,那些下人们心里,没有不恨她的。就是那些掌管库房锁钥的,管理庖厨的,也休想从其中得到丝毫私利,但也对她无可奈何。

    有一回,她只带了一个小童仆,回娘家探亲戚,话家常。回来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走到半路上,忽然下了一场暴雨,她和小童仆,就躲进一间废菜园子的破屋里。

    到了夜间,雨犹不止,隐约听到墙外边,有两个鬼在说话。一个说:“怪了,我正要到你的屋子里去避雨,你干嘛冒着雨,却坐在树下不进去?”

    又听另一个鬼(坐在树下的那个鬼)回答说:“你别废话了!没看见老廖家那位节妇(廖姥姥),她在屋里吗?”此后,就再没有听到声音了。

    后来,那个小童仆,偶然在众仆人面前,说起这件事。那些婢仆们,都说:“这老婆子(廖姥姥),太不近人情。所以,连鬼见了她,都讨厌她,想躲避她。”

    唉!难道真的是鬼讨厌她,而躲避她吗?我看不是讨厌她,而是心里害怕她!

    廖姥姥一身正气,刚直不阿,我和我的父亲姚安公,都很尊重她,感谢她!

    欺人受欺

    某先生死后,家里积存了不少古玩玉器。寡妇孤儿不知道这些东西值多少钱,就拜托死者生前的一位好友,估价变卖。这位朋友,故意抬高价钱,使这些古玩玉器,一直卖不出去。等到寡妇一家的生活窘迫已极,他便乘机以低价,把这些珍品买过来,占了一个大便宜。

    过了两年,这位先生也死了,所积的这些古玩玉器,这家的寡妇孤儿,也不知这些古董值多少钱,于是他生前的一位朋友,来了个故伎重演,用同样方法,把这批古董弄到手。

    有人说:“天地间的自然规律,总是不断循环往复(“天道好还,无往不复。”)。这后一位朋友,是效法前人的故技,按理说,罪过应该小一点。”

    我认为这些话,说得并不在理。譬如前面的盗贼有罪,那些效法盗贼的后来者,难道可以说他们的罪,应该比先前的盗贼,减轻些吗?无论是先盗后盗,所有的盗,都该一律惩处!

    编者注:这是因果报应的实例见证。

    (均据《阅微草堂笔记》)



    TOP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20) 贞观新礼

    第五节 接纳西教

    西方景教初来,太宗皇帝垂询教理,知其能“济物利人”,遂出谕表章,令建波斯寺传教布道。景教者,本属基督教之一脉。虽不能见容于本教各派,而于万里外之中土却有以立身之所,实因太宗于是非取舍只重“道德”二字,凡能“济物利人”者,即可为“宜行天下”之道德教化。

    贞观十二年(638年),太宗诏令中于景教之道亦作如此阐发:“道无常名,圣无常体,随方设教,密济群生”,可见太宗不拘泥于宗教形式,凡能济世之上道上德,必演道德文明,必为诸天造化,必当包容且广而传之,此器识洪达真可谓包藏宇宙。正是在太宗扶持下,许多其他西方教派得以立足于东方大唐之地,开启东西方信仰交相辉映之圆融环境。

    太宗《建波斯寺诏》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随方设教,密济群生。波斯僧阿罗本远将经教,来献上京,详其教旨,元妙无为,生成立要,济物利人,宜行天下。所司即于义甯坊建寺一所,度僧廿一人。”(《唐会要》卷四十九)

    佛、道俩家从东汉道教成立就开始相争,持续已经几百年之久。大唐以道家修炼为国教,确认和老子一脉相承之血缘关系。太宗为使“尊祖之风,贻诸万叶”,于贞观十一年(637年),继李渊之后再次下诏规定道士、女冠在僧、尼之上,即道家先于佛家。

    《令道士在僧前诏》

    “老君垂范,义在清虚;释迦贻则,理存因果。求其教也,汲引之迹殊途;穷其宗也,宏益之风齐致。然大道之兴,肇于邃古,源出无名之始,事高有形之外。迈两仪而运行,包万物而享育,故能经邦致治,反朴还淳。至如佛教之兴,基于西域,逮于后汉,方被中华。神变之理多方,报应之缘匪一。洎乎近世,崇信滋深,人觊当年之福。家惧来生之祸。由是滞俗者闻元宗而大笑,好异者望真谛而争归,始波涌于闾里,终风靡于朝廷。遂使殊俗之典,郁为众妙之先;诸华之教,翻居一乘之后。流遁忘反,于兹累代。朕夙夜寅畏,缅惟至道,思革前弊,纳诸轨物。况朕之本系,出于柱史。今鼎祚克昌,既凭上德之庆;天下大定,亦赖无为之功。宜有改张,阐兹元化。自今以后,斋供行立,至于称谓,其道士女冠,可在僧尼之前。庶敦本之俗,畅于九有;尊祖之风,贻诸万叶。告报天下,主者施行。”

    其大意为:老子教化,义在清静无为;释迦牟尼传法,理在因果还报。殊途同归。但无形大道始于远古,包罗万象,安邦治国,返本归真。佛家始于西土,传入中华。但大唐李氏得获天下,皆来自道家之力。自今以后,斋供行立,至于称谓,其道士女冠,可在僧尼之前。

    太宗扶持正教,不计教派。归正儒学,遵崇道家,扶持佛家,并诏示建景教波斯寺,遂使大唐时期宗教信仰蓬勃兴盛,成为中华历史中最鼎盛时期。但对腐儒、烂道及乱佛之举绝不姑息迁就,慈悲与威严同在,致使正信、正教在中土稳固立足,并福泽四方。太宗如海胸襟,使所有正教有机会在中土大唐结缘,在大唐辉煌历史中留下浓重一笔,为人类上演光彩夺目之篇章。

    第六节 贞观新礼

    太宗为教化子民,亲自下诏颁示礼乐。

    《颁示礼乐诏》:

    “先王之辨方正位,体国经野,象天地以制法,通神明以施化,乐由内作,礼自外成,可以安上治民,可以移风易俗,揖让而天下治者,其惟礼乐乎!……伤大道之既隐,惧斯文之将坠,故广命贤才,旁求遗逸,探六经之奥旨,采三代之英华。古典之废于今者,咸择善而修复;新声之乱于雅者,并随违而矫正。莫不本之人心,稽乎物理,正情性而节事宜,穷高深而归简易。用之邦国,彝伦以之攸叙;施之律度,金石于是克谐。今修撰既毕,可颁天下,俾富教之方,有符先圣;人伦之化,贻厥后昆。”

    其大意:先王之树立思想体制,治理国家,遵循天地以制定法律,利用神明以施教化,乐出自内心,礼表现在外,可以安上治民,可以移风易俗,礼让而天下治者,不正是因为礼乐吗!感伤大道将消失,礼仪将堕落。故广命贤才,挖掘遗失之精华,探六经之奥秘,采上古夏商周三代之英华。择善而修复古典,矫正新声中乱雅者。本于人之心,合乎物之理,归正情性而节制事宜,探究高深而回归简易。用于国家,人之常理由此而制定;施行于乐理律度,金石之音亦将和谐。今修撰既毕,颁布天下,使富教之方,符合先贤;人伦之化,留给后世。

    此外,房玄龄等还奉召修改陪礼,最后完成《贞观新礼》一百三十八篇,奠定了唐代礼制基础。

    太宗同时禁止民间妄信妖神、邪教,并发《禁非礼祈祷诏》以保证正教流传及弘扬:“私家不得辄立妖神,妄设淫祀,非礼祈祷,一切禁断。龟易五兆之外,诸杂占亦皆禁止。”今人将古人这种文化保护措施视为“封建专制”,殊不知,不如此,中华文化将早已面目皆非,天差地远,无以保存。

    另外,大唐释奠礼也异于前朝。释奠礼见于《礼记‧文王世子》:“凡学,春,官释奠于其先师,秋冬亦如之。凡始立学者,必释奠于先圣先师。”天子出征返国,或天子视学,都须行释奠礼。释奠是儒学大礼,唐以前释奠礼中,讲经乃限于中华经典。至大唐时,释奠礼不仅讲论经学经典,而且兼及佛道两家,儒、释、道三家辩论经义。



    TOP

    谈传统蒙学经典弟子规、三字经和千字文的关系(四)

    五、弟子规、三字经与千字文的相互关系

    第一,弟三千的学习次第。

    我们说弟三千,可以先学弟子规,再学三字经,最后学千字文,为什么这个次第呢?弟子规是行为,它容易把握,尤其给小孩讲,步从容,缓揭帘,从具体的行为入手,他容易把握。

    到三字经,就是“首孝弟,次见闻”了。那部分基础打牢了,是不是要增加见闻啊?德行那部分基础打牢了就该增加见闻了,所以叫增广见闻。广见闻之后还不够,还要有使命,那种责任感,那种美好,就该讲千字文了,心胸更加博大。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弟三千的学习次第,以这个行为入手,到更广博更完美,不管从语言还是行为、心胸方面都是更完美,千字文就非常博大美好。这就是弟三千的学习次第,幼儿园学三年,大学一年半完成,课程设置可以按这个次第来学。

    第二,三弟千的内容次第。

    第一个三字经,从内容上讲,是勤学。假如我们把勤学放到弟子规里面,应该放在哪部分呢?把它放在“余力学文”里面。因为它是讲学习的,勤学,它是学习的一部分。而在弟子规里边,它恰巧是“余力学文”。所以把三字经放在这里边,它是弟子规的一部分。这样我们可以把三字经看成是弟子规的一部分,就是讲学习。对学习,当然弟子规说的简单,三字经就讲得具体详细了,学习原因、目地、内容、榜样、结果等都说得更清楚了,把学习的问题说的更清晰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三字经就成了弟子规的一部分。

    那么弟子规的泛爱众,是不是就是修养道德呢?我们放在千字文里边,是不是又变成是修养自己的一部分了呢?修养道德或完成使命,弟子规重点在说修养道德!说起来,过去一说弟子规就是指小孩的,它主体是说小孩的,所以它一说小孩的时候,它就在千字文青少年这部分,就是修养道德,就是泛爱众,在这里面去实现它。

    再说把弟子规可以放到千字文修养道德里去,这一说就清晰了吧!天衣无缝,巧夺天工,宇宙的玄妙奥秘令人惊叹。老天让我们来做道德启蒙这件事,无比的荣耀,无比的幸运。我们就是把自己的那份美好、大善之心、那种谨慎、认真的态度拿出来,尽职尽责去做就可以了。中华民族必然复兴,神传正统文化必然复兴,人类道德启蒙这件好事,值得大家用心去做。聖贤已经把美好都放在里面去了,我们就是把它传达好。

    这里说勤学的三字经,它就是弟子规余力学文的一部分。那么泛爱众的弟子规就是千字文修养道德的其中一部分。所以三弟千天然的形成一个整体,由热心复兴神传正统文化的我们把它从新呈献给当今的世界。从勤学的三字经到弟子规的余力学文,从弟子规的余力学文再到泛爱众,从泛爱众的弟子规到千字文的修养道德,再从千字文的修养道德到完成使命,回归自然,不断的升华上去。这样由低到高,就是三弟千的内容次第。

    第三,弟千三的美好期盼。

    古今中外,人们都追求幸福,都有美好的期盼。但是怎样得到幸福,追求的手段不同,结果差别就更大。当今人类,各种乱象不同以往,洪涝、地震、泥石流,过去百年不遇都是一个不会经常用到的词,现在处处都是,更多的听到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百万、千万年不遇的词都不新鲜了。地球巨变,是这几千年没有的,过去说海枯石烂,不说海,河现在枯的就可以了,最近这几十年,清流不再,无河不污。现在黄河真在断流了,许多乡村二三十年前的小河完全消失了。石烂,现在这山开的还不够厉害的啊?无限度的制作石灰、水泥,开采煤、铁等的各种矿,再加上直接石头开采,那山都完了。

    有人说过去历朝历代,只要一个王朝覆灭了,另一个王朝马上兴起,它都能在很短的时间非常快的复兴起来。为什么呢?山河没有变,就是它那条河,唐朝和宋朝区别不大,宋朝到明朝还区别不大,到民国还区别不大。而今天说起来,经济好像很发达了,山河巨变,不是善变,是恶化,可是即使人将来想打仗没水也打不了啊,都渴死了。地球巨变,人得震惊和反思啦!

    还有天文新发现,那些新星的产生,那些银河系的变化,就是过去认为不可能的天文现象现在都逐渐的在发现,对于科学家来说简直就是目瞪口呆,只有吃惊的份儿,这些现象是超越他过去的想象的。美国航天局不断有新发现,过去可不是这样,过去发现也是在那里面的那个发现,今天不是,是超越他们认知圈的新发现,这不就是巨变吗?回到河水污染问题,是天地的过错吗?完全是人为,是人的贪婪之心造出来的,发展下去,那不是死路一条吗?反观道德崩溃的恶果,我们坚定的進行道德启蒙,多重要啊!

    人类要回归正途,必须進行道德启蒙教育,选择这三部古老的童蒙经典,使它们新生,从新焕发神采,我们有这个责任。举个例子,为什么说三字经混乱呢?许多版本是“自子孙,至玄曾;乃九族,人之伦”,它到第八代第九代的时候就混乱了,而原文并不混乱,本来是“曾玄”“曾”是曾孙,九代倒数第二代,上边数第二代是曾祖。曾孙是下边倒数第二代,它写成“玄曾”曾孙就变成倒数第一代了。假如把三字经当成一部经、一个理的话,它到第八代就得乱,到了第八代儿子就成了爸爸,所以它有这种掺杂,我们今天就必须把它归正回来。这是后来人的一个掺杂,借口是押韵,读起来顺口。其实“曾玄”挺顺口的,没问题!

    大家再看三字经前边:“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前边这十八个字,有三个性,“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没问题,而且说得非常好,是三字经最高境界的一句话。“性相近,习相远”,本来那性是“生心”的性,本来善良的本性,它怎么能相近呢?性它是相同。人之初,性本善。性是相同的。所以它一起手就是乱的了,就是第二个性跟第一个性不是一个性,第二个性是那种性情、品格、品性什么之类的,第一个是本性,但是它却用一个字,一下就把人弄混乱了。接着它又“苟不教,性乃迁”,这还是能变的“性”,这跟第二个性是接近的,不是第一个性。第一个性是不变的。

    说起这个性,传统文化中根本的意思是本性,都认为它是不变的,但可以有一种状态,就是被后天的观念、肮脏的思想念头遮盖或埋没。古人认为人的心就像月亮一样,其它不好的东西、后天的观念等就像乌云一样,可以挡住它,本身月亮没有改变,但可能被尘土遮盖、封闭了。就像一个宝珠,它不断的有泥土给它遮上了,所以只要掸去封尘就能露真容,它又是那个宝珠了,但是油污、漆等积累得太多的话,擦亮它就比较难了;如果无休无止不断地脏下去,可能再擦洗也不可能复原,最后就毁了。

    “人之初,性本善”那个“性”是不变的,它是本性,生心的根本,那东西是不应该变的,不能变的。所以你看三字经首先十八个字里边,六个字就有一个性,就给人带来混乱。汉字是神有目地传给人的,是非常神奇的,那些特别重要的字是绝不能乱用、不能乱动的,它一乱用人心就会乱。

    三字经成书已经是南宋了,随着道德的整体下滑,它已经有很多掺杂了,就是有杂质了。不是说谁好谁不好,哪本书好哪本书不好,我们要用心做事,要对大家、对社会负责任,就必须把它存在的问题指出来,我们给孩子的一定是纯正的道理和榜样。“扬名声,显父母”与“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的内涵是有很大差距的,这些都跟后来追求名利是有联系的,而不是抛开的。《学记》讲“人不学,不知道”,《三字经》变成了“人不学,不知义”,影响有多大,一字之差,境界差之何止千里,这就是老子说的“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那几句话的体现。“我教子,唯一经”,要从皇弟子的角度来说,就比较小气了。

    还有勤学的例子有杂质,那些人是要给孩子们做榜样的,当然聖贤为多,可当官以后乱法度、谋私利的人也有,如果要成为经典,这样的人一个都不能有。自私的人也有特别刻苦勤学的,弟子规讲的“余力学文”是正理,勤学本身是手段不是目的,泛爱众、归善才是目的!这是我们老师、家长一定要清楚的。三字经博杂,所以希望将来有一部新的三字经,比千字文的美好还美好,比千字文的博大还博大,这就是弟千三的美好期盼,希望将来有人会写。

    三字经是蒙学之冠,用的人数量最多;千字文是皇家用的,当然高雅,但低的、俗的人好像在社会上是大多数,有时就会出现“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的情况。古代黄色用的少,黄色是高贵还是不高贵啊?老百姓都不让用。真正好的东西,不在于数量多少,那是人们最终要追求的。千字文本身就是非常美好的,希望将来还有一个更美好的全新蒙学经典,那我们整个的弟千三就更加完美了。

    我们经常说把大家都当做君子,不当做小人。对幼儿园小朋友,我们说:快乐来学弟子规,从小立志做聖人。对成年人,我们说:快乐来学弟子规,从今立志做聖贤。我们把大家都当做未来的聖贤,有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将来是干什么的,以为就是个养猪种地的或是只会搬砖打工的哪,说您是个埋没民间的“王子”,您会相信吗?其实人人都是“天子”,神的儿女,天之骄子!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造物主所恩赐啊!

    今天我们把这么美好的千字文讲给大家,人人都可以学,不是就把人人都当成君子、皇子、仙子了吗?老子说“域中有四大: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三字经说“三才者,天地人”,中华传统文化就是这样看待每一个叫人的生命的,当然包括你、我、他。提倡回归道德,呼唤善良本性,不是我们要特殊干点什么事,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实际上那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讲的所有这些内容,真的是把您当做一个非常伟大的生命尊敬的。

    心呼唤
    天地玄黄谁曾见,
    一夜白头为哪般?
    诸君本是聖皇子,
    千字颗颗心呼唤。

    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喜欢传统文化的人,進一步做一个热心弘扬传统文化的人。祝福大家用传统文化的聖水,洗涤自己的心灵,净化污浊的社会,進行全新的幸福教育,实现全新的幸福人生,开创全新的幸福世界!

    讲于二零一三年七月

    后记 新千字文——师尊正法洪恩颂

    真正的“三字经”:宇宙大法“真善忍”三字真经。
    全新的“弟子规”:大法弟子在创世主的指导下修炼、救人过程中所师范的做人规范。
    真正的蒙学经典:感恩造物主、颂扬神恩、启发神性而且至善至美、深入浅出的启蒙教育文字。
    全新的幸福教育:感恩创世主与法轮大法的教育,感恩众佛道神大觉的教育,使生命维护、保持和回归善良本性的教育。

    师尊正法洪恩颂

    天高地广,穹宇难常。坏灭巨劫,解体孰当?
    超越极极,聖主显像。万王之王,慈悲无量。
    传真善忍,宇宙特性。转大法轮,乾坤法正。
    各界王主,缘结殊聖。佛道神觉,誓言铮铮。
    助师正法,普救穹苍。层层下走,甘舍神光。
    盘古开天,诸神造众。两亿轮回,红尘转生。
    羲皇神农,黄老道成。辉煌五千,神传文明。
    尧舜禅让,五帝德风。禹汤文武,三王仁盛。
    礼乐人伦,周公孔聖。释迦涅槃,耶稣复生。
    春秋战国,百家争鸣。秦楚归汉,韩信点兵。
    隋唐盛世,太宗鉴镜。延昭鹏举,宋辽金胜。
    成吉思汗,白云三丰。明成永乐,康乾满清。
    天下无主,民选总统。旧势干扰,安排邪灵。
    马恩列斯,撒旦教兴。残杀数亿,共产祸疯。
    中华国殇,毛魔狂逞。文化革命,传统不剩。
    开放贪欲,抓钱为赢。腐败专制,六四屠城。
    山河尽毁,道德溃崩。十恶毒世,仙神无应。
    大法洪传,长春北京。奔波万里,不辞邀请。
    神州处处,师尊身影。法轮功奇,《转法轮》正。
    慈恩浩浩,讲法著经。教诲弟子,精進不停。
    集体学法,公园炼功。切磋交流,法会同升。
    心口相传,免费教功。医药不用,病祛身轻。
    向内修己,幸福家庭。道德升华,社会安宁。
    百利无害,官民亲证。福泽海外,举世钦敬。
    电视报刊,科痞事生。干扰压制,阴谋几重。
    书难正版,天津行凶。万人上访,和平理性。
    人渣烂鬼,蛤蟆鳄精。曾罗刘周,恶六一零。
    九九七月,群魔出洞。苍宇浩劫,黑手势汹。
    造谣宣传,蒙骗民众。铺天盖地,泄毒寰瀛。
    听信谎言,无生门定。大法弟子,救度众生。
    无私无畏,上访不停。千山万水,为你而行。
    天安门前,横幅洪声。丰碑永铸,光耀苍穹。
    法徒坚定,江魔嫉疯。自焚伪火,煽恨仇情。
    邪恶转化,兼施软硬。法培画皮,洗脑熬鹰。
    罚款开除,连坐亲朋。绑架拘禁,劳教判刑。
    精神病院,药毒医疯。流离失所,游街示众。
    冰冻火烧,大挂虎凳。胶棒电棍,竹签针拧。
    古今阴毒,百种酷刑。打死白打,宪律不用。
    性侵强奸,地狱畜生。活摘器官,神鬼震惊。
    致死百万,迫害亿众。罄竹难书,贻患无穷。
    聖徒救人,正念难中。大陆海外,整体圆容。
    视频插播,喇叭高鸣。展板粘贴,真相币通。
    彩信传真,手机飞鸿。风雨无阻,街头递诚。
    使馆静坐,花车游行。烛光守夜,组字场宏。
    追查国际,诉讼不停。自由逍遥,突破网封。
    明慧可信,正见流清。圆明正悟,人民新生。
    大纪元真,新唐人净。明慧广播,希望之声。
    九评横空,拔根邪灵。剑锋所指,红龙毙命。
    神韵晚会,仙佛聖境。世界巡演,主流雅敬。
    天国乐团,法鼓洪钟。美展真善,正统复兴。
    贺卡缤纷,大法日庆。婆罗花开,荷蕾绽盛。
    共产党亡,石破天惊。领事投诚,国安反正。
    手印征签,律师义正。营救声援,神州善盈。
    退党两亿,摆脱邪灵。抹去兽印,喜获新生。
    诉江廿万,举报倍增。暗中相助,警民心明。
    红潮幕落,秋风严惩。恶报频频,动魄魂惊。
    大劫眼前,真相保命。稍纵即逝,机缘珍重。
    真善忍铭,大法好颂。喜泣得救,有缘见证。
    天门大开,云霞掩映。仰望金光,主佛容聖。
    洪微再造,浩荡恩隆。仙女散花,玉宇澄清。
    正法弟子,金刚铸成。私我舍尽,全新生命。
    返本归真,圆满飞升。纪元欣启,普天同庆。
    洪恩无限,美好永恒!

    感恩伟大创世主的恩赏!

     



    TOP

    童谣预言桓玄之死

    很多的预言流传的方法都是多种多样的,童谣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流传的方式最大的特点是流传广,又不容易被事先看破。

    东晋桓玄那时候,在朱雀门下,忽然有两个通身黑如墨的小男孩,互相一唱一和地唱《芒笼歌》。路边的小孩跟着唱和的有几十人。歌说:“芒笼茵,绳缚腹。车无轴,倚孤木。”歌声非常哀伤凄楚,听的人都忘记了回家。

    天已经要黑了,两个小男孩回到建康县衙,来到阁楼下,就变成一对漆鼓槌。打鼓的官吏们说:“这鼓槌堆积放置好长时间了,最近常常丢失了而又回来,没想到它们变成了人!”

    第二年春天桓玄失败了。说:“车无轴,倚孤木”,是个“桓”字。荆州把桓玄的头颅送回来,用破败的竹垫子包裹着,又用草绳捆绑他的尸体,沉到了大江之中,完全像童谣说的那样。

    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有安排的,预言的目的大概就是要人们相信神,而不至于过早败坏吧。



    TOP

    神奇的小印章

    我是1998年得法的老弟子,从小没读几年书,十几年来自己觉得修得很笨,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就知道师父怎么说我就怎么做。自从师父肯定了真相币的作用之后,我就坚持用真相币。一开始是用手写,因为字写的不好,心里老觉得别扭。

    有一天,一个同修拿来一个小方盒,说是一枚小印章,往钱币上一盖,真相内容就在钱币上了。我喜欢的不得了,相信是师父看我需要,就让同修送来一件助师正法的法器,心中充满了对师父的感恩。从此,这枚小印章就成了我的宝贝,在我需要的时候,随时都能派上用场,而且携带方便。

    去年四月,我要去儿子家待几天。因儿子离家五百多里路,去一趟要多待几天,我就把小印章也带上了。在儿子家的日子里,小印章继续发挥着他的作用,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幸亏自己把小印章带了来,要不就耽误救人了。也许我起了这不必要的欢喜心,结果,回家的时候,儿子要送我,一着急,就把小印章落在儿子家里了。

    我嘱咐儿子回去给我把小印章收好,等我再去的时候拿回来。儿子回家后打电话说没见小印章。我懊丧的不得了。是什么原因让我把小印章丢了呢?除了欢喜心,我还找出了依赖心,我要把这不好的心去掉。没有小印章,我就又用手写,不耽误救人。虽然这样做了,可心里老是觉得手写的不如小印章印的好,又正规又好看,心里淡淡的。

    过了大概有一个月,有一天,我去厨房找东西,偶然一抬头,发现在劈好的木柴垛上边,有一个小方盒,上面落满了灰尘,我拿下来打开一看,这不是我的小印章嘛!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望着这失而复得的小印章,我心里又一次充满了对师尊的感恩。
     



    TOP

    让神的一面主导

    学了师父的《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之后,深感震动,师父说:“我都急的不行,你们却没当回事,可是,最后连哭都来不及啊。”我想,一个好的弟子,怎会让师父如此着急?!因此,新讲法学了好几遍之后,我急切意识到自己的修炼必须要有一个大的改变。

    师父在这次讲法中说:“如果你这个地区就一个人,神会帮你把它做成。如果这个地区有其他人而不动手,那神绝对不允许的,所以你必须得去叫大家都去做。”

    我悟到:自己做好只是一份力量,师父要的是所有弟子都去做。我和一位家人同修经过切磋当即达成一致:叫大家动起来都去做,那就要发挥好大法弟子协调促進的作用。而我只有在纯净心态下去做事才是最好的,那么怎样有纯净的心呢?修去人的东西,让自己神的一面来主宰自己。

    以勇猛之心逆流而上,剜心透骨去执着

    随即家人同修告知我:我们首先要和协调同修切磋我们的想法,因为要想做好这件事,协调人就得先形成一个整体,真正拧成一股绳去做。

    谁知我一听,胸口马上就有一种窒息的反应,突然对协调人有一种“怕”,一瞬间似乎痛苦难当。此时满脑子闪出两位协调同修对我大嚷大叫和哭喊的场面。我曾体会过什么是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那越是这样越要去。本性的一面必须立即正法!一个神怎会有所惧怕?同修碰撞的恰恰是那个极力维护自己、为我为私的强大观念生命,它必须死!我和同修在法中本来是一个整体,是这个生命阻挡我同化法,从为私为我的根本属性中走出来,才能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而这个过程,就是剜心透骨从根子上挖掉人心的过程,虽然痛苦,但生命在法中回归的纯净和升华,才是最真实的。

    而且师父这次就在给我们机会,没有配合好就是修炼有漏,就得去补。我体悟这不仅是在说项目负责人。结果我和协调同修们坐在了一起,我也敞开心扉说出了心里话:感谢同修帮助我修去维护自我怕被伤害的人心;同时也坦诚的告诉同修,很多事同修在误解我,其实我很多时候都没有那些想法,今天把这些话说出来,是为了我们能相互信任无猜,共同协调配合好。过程中我再次体会到师父的慈悲、和修炼机缘的无比珍贵。

    无条件向内找,证实法的事才会做好

    在和几处同修配合的过程中,开始的几次效果非常好,直到有一次,有两位新学员坐我们的车回家途中,指出场上有同修带着显示心,并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别人。其实我也看到同修们流于空洞的泛泛而谈,没有真正触及心灵向内找、实实在在谈救人体会的交流。

    一开始我感到很难过,因为我觉的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因此我和一起配合的家人对这些人事不自觉的评论起来,这时家人同修突然说“不对”,我脑中也同时打進师父新讲法中的法:“但是哪,你不要老是你这不行啊,看到不对的时候先想自己,是为什么叫你看到,是不是你自己有问题了,修的是自己。”

    我们马上向内找,我找到自己证实自我的心,同修找到评论别人就是自大不谦卑,没有把自己放在同修之中。我深表认同,但还是感到有心结,为什么我不把这些话对别人说,而是和这位家人同修“言无不尽”呢?随后我豁然开朗:原来是我对家人同修的情,这个情让我们无意中形成了一个小圈子,而这和神圣庄严证实法的内涵完全背道而驰。找到这些,我的心结没有了。

    我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讲过的:“我早就看到有个别人,心不是为了维护大法,而是为了维护人类社会的什么。”

    师父在这次新讲法中还说:“你的基础就是在欺骗,虽然你的动机是为了讲真相,做大法项目,是好事,可是你的出发点是不对的,这能行吗?这就是路开始就没走正。”

    师父的每一句话都要对一对自己,自己到底想证实法,还是在证实自己?自己是要维护法、还是在维护人的东西?我冷静的思考并反省自己,尽管动机是为了证实法,但只要有人的东西、有修不去的人心,做事的出发点就不可能纯净,而且以后的路也无法走正。我真切意识到修炼的严肃和自己的责任。

    感谢慈悲的师父给予弟子修炼救人的机会;感谢同修们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无以言表这一切有多珍贵。今后唯有抓紧时间做的更好,让师父听到看到弟子的好消息!



    TOP

    修去浮华 用心救众生

    我是一个八零后大法弟子。从小到大,没吃过什么苦,虽然小时候就已经得法,但回想起来,近几年才算真正修炼起来。在名利情的割舍中,在剜心透骨的去执中,真正能感受到修炼的苦与甜,真正感受到了生命层次的升华带给自己的归属感。

    从前的自己很浮夸,在新奇刺激的享乐生活中脱离过大法。在重新回到大法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深感到自己的变化。我开始去体谅众生的苦,我背着沉甸甸的真相资料走过大街,经常累得关节和肌肉酸疼。当疲惫袭来时,我看着街边商贩愁苦的脸、看到顶着日头徒步走着的行人,我想到他们都曾是为众生能得救而冒险下世的神,穿上人皮饱尝人生苦难,大劫将至却因未知真相连生命的未来都不得保障;当我走过肢体不全的乞讨者面前,我在心里默默的想,怎么做才能不辜负从前那个伟大的生命啊!每当这时我心中暗想:吃了苦,我就有威德了(但只承认师父安排的路)。有了威德我就能去救众生了!于是我坚定走下去,这也成了我顶着风沙烈日背着真相资料走过大街小巷的动力。

    我曾是个在党文化的熏染下凡事都喜欢铺张、面子,喜欢阔气和堂而皇之的人,甚至跟随潮流觉得青春与年华是人生消遣的资本。可是在发放真相资料的日子里,我逐渐的改变了。我曾在又累又饿时买了个大饼,站在街边就忍不住咬了一口。我从没在街边吃过东西啊,而且还吃得这么狼狈。这是我从前根本不会去做的事,我开始为自己的改变感到惊讶,但仍旧坚定。助师正法是一条最正的路,为了众生什么都值得。

    去年开始,本地同修开始逐家逐户的发放真相资料。因高层住宅楼没有电梯卡就只能徒步上楼,为避免中老年同修上楼困难,我把本地区的高层小区发放资料的任务承担下来。当时自己刚刚回到大法中,炼功荒废,身体素质非常差。每次背着资料上到几层楼就累得气喘吁吁,腰挺不直,腿酸到再也迈不动,我就拽着楼梯栏杆一步步往上蹬,帽子和衣服常常被汗水沁湿,头发扁扁的粘在脸上。

    一次,转身下楼不小心差点踩空,我扳住楼梯栏杆才勉强站住。我抿住嘴,心里不禁觉得尴尬,从前什么都要求风光体面的自己竟然落到如此狼狈。但一瞬间,就悟到了这是党文化与执着心在作祟,我坚定的去掉它。心里一时间变得坦然,此时的自己确实很“狼狈”,但我相信所有的努力并非白做。回头看看收到过真相资料的高层小区,那么多幸福的玻璃窗,我很欣慰。当我发过资料的哪家哪户得了救,到那时他们一定会庆幸曾遇到过我这么个“狼狈”的人。救度众生是我的责任!

    大街小巷,热闹的街景和华丽的霓虹都是幻象,只有那些苦等得救的生命才是真实的。今天,我走在街上,一个蹒跚的拾荒老人在我面前放慢了脚步。我下意识的一躲,老人慢慢扶着大树弯下腰,捡起了我脚边的矿泉水瓶。众生啊,他们的苦有谁知道?百转千回生生世世,历经磨难就是为了今生闻得大法和真相。可是时间越来越少,而众生却太脆弱了,他们的生命是未知的,他们和对应天体的未来都生死未卜,同修们哪,救人哪、快救人哪!

    当我们救人的路上遇到苦难时,当遇到阻碍三件事做好的心结时,我们应当想到这是走向神路披荆斩棘的过程,这是为自己修去执着、为众生开辟生路的过程!修出为他,放下自我。珍惜师父用巨大承受延续的时间,珍惜千万年来众生辗转轮回的苦,珍惜一分一秒,真正的把众生生命和未来放在心上!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善待大法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善待大法就是善待自己的生命

    共产邪党残酷迫害大法这么多年,有无数大法弟子被抓、被抄家、被罚款、被判刑、甚至被活体摘取器官迫害致死,在如此惨无人道的情况下,为什么法轮大法像一棵参天大树依然岿然屹立在中国、甚至弘扬全世界呢?!让我们看看发生在这些不修炼法轮功的人身上的故事,这些真实而神奇的事例也许会告诉你答案!

    我曾经给一个中年男子讲过法轮大法的真相,他非常认同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并做了“三退”(退出党、团、队),脱离了腐败透顶的共产邪党的一切组织,为自己选择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他还真诚的邀请我去给他的家人讲真相、劝三退,让他的家人也脱离邪党、远离灾难。我就满足了他的心愿。在他的影响下,通过我讲真相,他的10多位亲人都明白了真相并退出了邪党的一切组织。后来我再次遇到他时,他告诉我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他是一位铁路养护工人。有一天他上班时边走边打电话。突然前方来了一辆火车,他却没看见、也没听见,继续打电话。他的一只脚不由自主的迈向铁轨,却几次都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他的脚推回来,在监控室监控录像的工人看着他这种行为都吓傻了,干着急却没办法。在这万分危险的时刻,附近的20多名工人都喊他,他却没听见。呼啸而来的火车一下子就把他刮到了,他打了两个滚却完好无损,连皮都没破。当他回过神来看着不远处紧急刹住的火车,他激动万分。他知道是法轮大法救了他一命,从此他真的相信有神佛的存在,因此当我为营救我们遭受迫害的大法弟子正义征签时,他毫不犹豫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的老母亲今年88岁,她非常支持我修炼法轮大法,因为她亲眼目睹我身体的变化。当我前几年被绑架到派出所遭受迫害时,她来到我家替我料理家务。当她去派出所看我时,她理直气壮的对那些警察说:“修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你们为什么要抓好人呢?”然后又大声的对我说:“接着炼(法轮大法),他们无权干涉。”她的善念得到了回报!有一天夜里,独居的母亲突然肚子疼,疼得她在床上翻滚,怎么办?身边又没人。她突然想起求李洪志师父,她手里拿着大法护身符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救救我吧!”她躺在床上逐渐的平静下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当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身体已恢复正常。她激动的给师父磕头,感谢师父的大慈大悲!还有一次,母亲摔坏了身体,妹妹把她接到她家去照顾,可是母亲痛的难受。来到我家后和我一起学法,母亲的身体很快就好了!因此母亲非常愿意到我家来。母亲还经常对别人讲法轮大法如何好。她说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使她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确实如此!

    我的婶婆婆也非常相信法轮大法好,全家8口人全部退出了邪党组织。前些日子她长了三个子宫瘤,一个大的,两个小的,重5、6斤,在医院医生说她这三个瘤容易崩裂、很危险。在上手术台之前她就开始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手术后三天她的刀口就愈合了。同一个病房的病人都很奇怪,觉得不可思议。我村有个不相信大法的老太太也做了手术,她的刀口用了一个多月才长合。真是鲜明的对比!我的婶婆婆更加相信大法好了,一有时间她就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时她还帮我讲真相呢,当有人犹豫退出邪党的组织时,她总是说:“那个邪党太坏了,快退出来吧,我们全家都退了,相信法轮大法会得福报的!”

    真是:善待法轮大法一念,天赐健康幸福平安!朋友,如果您已经明白了真相,如果您已经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么您也将和亿万有缘人一样会得到神佛的护佑!



    TOP

    中国游客:应该法办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9/32793.%E4%B8%AD%E5%9B%BD%E6%B8%B8%E5%AE%A2%EF%BC%9A%E5%BA%94%E8%AF%A5%E6%B3%95%E5%8A%9E%E6%B1%9F%E6%B3%BD%E6%B0%91.html

    TOP

    华盛顿州柯克兰国庆游行 法轮功团体获第一名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9/32790.%E5%8D%8E%E7%9B%9B%E9%A1%BF%E5%B7%9E%E6%9F%AF%E5%85%8B%E5%85%B0%E5%9B%BD%E5%BA%86%E6%B8%B8%E8%A1%8C%E3%80%80%E6%B3%95%E8%BD%AE%E5%8A%9F%E5%9B%A2%E4%BD%93%E8%8E%B7%E7%AC%AC%E4%B8%80%E5%90%8D.html

    TOP

    欧议会全体会议 议员提制止中共强摘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9/32794.%E6%AC%A7%E8%AE%AE%E4%BC%9A%E5%85%A8%E4%BD%93%E4%BC%9A%E8%AE%AE-%E8%AE%AE%E5%91%98%E6%8F%90%E5%88%B6%E6%AD%A2%E4%B8%AD%E5%85%B1%E5%BC%BA%E6%91%98%E5%99%A8%E5%AE%9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