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 “三国”探微:曹操仁德放子龙 长坂坡上扬威名

  • 神仙故事:女仙卢眉娘

  • 文史漫谈:德厚者报美 怨大者祸深 (上)

  • 文苑逸事:艺术不靠法术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0601-20160607

  • 利用“真相小葫芦”讲真相救众生

  • 去观念去执著中维护法放下自我

  • RFA:揭露中共暴行的《活摘》纪录片在台北首映

  • 外媒评论:法轮功抗议中共迫害和强摘器官

  • 宾州媒体:在中国 无辜者因器官活摘而丧生




  • TOP



    TOP



    TOP

    “三国”探微:曹操仁德放子龙 长坂坡上扬威名

    “三国时期”的三个霸主曹操、孙权和刘备,都是人中之龙。我们往往会误会曹操为小人,其实不是。曹操对待真正的忠义之人是最佩服的,也是最尊重的。徐庶在曹营,并未真正的出谋划策创立功勋,曹操还是以礼相待。而我们常讲的长坂坡子龙扬名,这里面有子龙威猛的一面,也有曹操爱才,不忍杀之的原因。

    却说曹操在景山顶上,望见一将,所到之处,威不可当,急问左右是谁。曹洪飞马下山大叫曰:“军中战将可留姓名!”云应声曰:“吾乃常山赵子龙也!”曹洪回报曹操。操曰:“真虎将也!吾当生致之。”遂令飞马传报各处:“如赵云到,不许放冷箭,只要捉活的。”因此赵云得脱此难;此亦阿斗之福所致也。(出自第四十一回 刘玄德携民渡江 赵子龙单骑救主)

    一句“因此赵云得脱此难”,就点明了子龙脱难的真实原因,乃是曹操爱才,也因为曹操尊重子龙的忠义,拿生命来保护阿斗。只此一件事,就足以证明曹操的为人并非我们常说的奸诈。曹操重才、重义,才会引来那么多的人才义士舍命相随。

    《三国演义》从名字上也能看出,是三个国家之间,演绎“义”。所以曹操、孙权和刘备都是讲义的。这里扬名的不仅是子龙,还有曹操。

    子龙自己脱难是非常容易的,为了护主而冒险,乃是子龙的义。人们常说子龙一身是胆,当然子龙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威猛又武艺高强,也是必不可少的。



    TOP

    神仙故事:女仙卢眉娘

    很多的神仙都有自己的一些很特别的能力,超乎人们的想象。女仙卢眉娘 ,可以微刺绣,所刺之字,如米粒般小,却非常清楚。不知道她是不是天上的专管刺绣的神仙下世。

    唐代永真年间,南海进贡一位奇女叫作卢眉娘,十四岁。眉娘生下时,眉如线而且长, 所以才有这个名字。她本来是北祖帝王老师的后代,自大定年间流落到岭南。后汉卢景裕、 景祚、景富、景融兄弟四人,都是帝王的老师,因此被称为帝师。眉娘小时候就很聪明,精巧无比。能在一尺长的绢上,绣出七卷《法华经》。字的大小,不超过小米粒,而一点一画都很分明,细得像毛发,其中品评之词和句读符号无不齐备。她更善于制作飞仙盖,用一钩丝线,分成三段,染成五种颜色,绣成五层金盖,其中有十洲三岛、天人玉女、台殿麟凤的绣像。而且擎旗捧着旌节的童子,也不下于千人。那飞仙盖宽有一丈,重量不到三两;把灵药煎成膏涂上去,就坚硬不折。唐顺宗皇帝赞许她手艺精巧,把她称作神姑,就让她留在宫中,她每天只饮二三合的酒。到了元和年间,唐宪宗赞许她聪慧而又奇巧,就赐给她金凤环,把它戴在手腕上。眉娘不愿意住在宫禁之中,就度引为道士,放她回南海,又赐给她名号叫作逍遥。等到后来她成仙走后,香气满室,弟子将要为她安葬,抬起棺材觉得很轻,就打开棺盖,只见到一双旧鞋而已。后来有人看见她经常乘着紫云游于海上。
    很多的世间高人都是有来头的,这位卢眉娘天生异相,刺绣又是一绝,而又爱修道,必是神仙下世无疑。

    原文: 唐永真年,南海贡奇女卢眉娘,年十四岁。眉娘生,眉如线且长,故有是名。本北祖帝 师之裔,自大定(定字明钞本作足)中流落岭表。后汉卢景裕、景祚、景宣、景融,兄弟四 人,皆为皇王之师,因号帝师。眉娘幼而慧悟,工巧无比,能于一尺绢上,绣《法华经》七 卷,字之大小,不逾粟粒,而点画分明,细如毛发,其品题章句,无不具矣。更善作飞仙 盖,以丝一钩,分为三段,染成五色,结为金盖五重。其中有十洲三岛、天人玉女、台殿麟 凤之像,而持幢捧节童子,亦不啻千数。其盖阔一丈,种无三两,煎灵香膏传之,则坚硬不 断。唐顺宗皇帝嘉其工,谓之神姑,因令止于宫中。每日止饮酒二三合。至元和中,宪宗嘉 其聪慧而又奇巧,遂赐金凤环,以束其腕。眉娘不愿在禁中,遂度为道士,放归南海,仍赐 号曰逍遥。及后神迁,香气满堂,弟子将葬,举棺觉轻,即撤其盖,帷见之旧履而已。后人见往往乘紫云游于海上。(出自《杜阳杂编》有删节)



    TOP

    文史漫谈:德厚者报美 怨大者祸深 (上)

    《群书治要》卷四十二《新序》中有这样的记载,“盖德厚者报美,怨大者祸深。故曰,德莫大于仁,而祸莫大于刻”。这句话的意思是说,道德深厚的人一定会获得吉祥美好的回报,与人结怨太多的人,一定会招来深重的祸患。所以说,没有比仁慈更大的美德,没有比苛刻更大的祸患。

    很多时候人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生存环境,也无法预测变幻无常的时势,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只要坚守良知,不做欺心之事,顺应天道,就会立于不败之地,就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许多古人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都报。”善恶有报的天理千百年来一直在史书中不断的书写和印证着,不管你承不承认,相不相信,洋洋洒洒的二十四史中许多地方记载着善恶有报的例证,读中国的二十四史,可以看到有关善恶有报的事例在各个朝代的记录,善恶有报的天理彰显其中。浩繁的史书中,我们择取以下两例来一起鉴析。

    范仲淹造福地方百姓 流芳千古 子孙富贵兴盛

    范仲淹是北宋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天禧五年(1021年),范仲淹调任泰州西溪盐仓监,负责监督淮盐贮运及转销。西溪濒临黄海之滨,唐时李承修筑的旧海堤因年久失修,多处溃决,海潮倒灌、卤水充斥,淹没良田、毁坏盐灶,人民苦难深重。于是范仲淹上书江淮漕运张纶,痛陈海堤利害,建议沿海筑堤,重修捍海堰。天圣三年(1024年),张纶奏明朝廷,仁宗调范仲淹为兴化县令,全面负责修堰工程。范仲淹征调民众4万多人,重修捍海堰。新堤横跨通、泰、楚三州,全长约200华里,不仅当时人民的生活、耕种和产盐均有了保障,还在后世“捍患御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地人民将所修之堤命名为“范公堤”,遗址迄今犹存。

    天圣五年(1027年),范仲淹为母守丧,居应天府。时晏殊为南京留守、知应天府,闻范仲淹有才名,就邀请他到府学任职,执掌应天书院教席。范仲淹主持教务期间,勤勉督学、以身示教、创导时事政论,每当谈论天下大事,辄奋不顾身、慷慨陈词,当时士大夫矫正世风、严以律己、崇尚品德的节操,就是从范仲淹倡导开始的,书院学风亦为之焕然一新,范仲淹声誉日隆。范仲淹曾经用自己的俸禄供养四方游学之士,而自己的儿子却要轮换穿一件好衣服才能出门,范仲淹却始终泰然处之。

    有一年发生了严重的虫灾和旱灾,江、淮、京东这些区域灾情尤其严重。范仲淹请求朝廷派遣官员前往灾区察看灾情,没有得到答复。范仲淹于是就问仁宗说:“宫廷里的人如果半天不吃饭,情形会怎么样呢?”仁宗皇帝显得十分难过,于是派遣范仲淹去安抚江、淮地区的灾民。景祐元年(1034年),苏州久雨霖潦,江湖泛滥,积水不能退,造成良田委弃,农耕失收,黎民困苦,范仲淹出任苏州知州后,根据水性与地理环境,提出开浚昆山、常熟间的“五河”,将积水导流太湖,注入于海的治水计划。范仲淹以“修围、浚河、置闸”为主的治水经画,不但获得时舆的赞扬,还泽被后世,自南宋一直至元、明的两浙职守,都依照这个模式去整治水患。

    范仲淹多次因谏被贬谪,梅尧臣曾经作文《灵乌赋》力劝范仲淹少说话、少管闲事、自己逍遥就行。范仲淹回作《灵乌赋》,强调自己“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尽显为民请命的凛然大节。范仲淹性情刚烈,但外表温和,本性十分孝敬。范仲淹虽然做了大官,但家中用度十分节俭,妻儿的衣服和饭食,仅仅只能自己充饥、御寒。范仲淹对人好施予,在乡族中设置义庄,用以赡养族人。他博爱善施,士大夫大多出自其门下,即使是小巷之人,都能说出他的名字。他死的那天,四面八方凡是听到这一消息的,都替他叹惜。范仲淹治理国家崇尚忠厚,所至之处都恩爱百姓,邠、庆二州的老百姓和众多的羌部族,都画上他的像在其生前就来祭祀他。等到他死时,羌部族的首领数百人,像失去父亲一样痛哭,并斋戒三日以后才离开。

    “默默中是非有定,冥冥内赏罚无私”。范仲淹一生无私为民请命,为百姓造福,他的功绩流芳千古,他的子孙富贵显达,范氏一门有多人在史书中留美名。正所谓,“天道昭明,扶持正直;神灵显赫,庇佑真诚”。范仲淹有四个儿子:范纯佑、范纯仁、范纯礼、范纯粹。范仲淹的四个儿子全部有才德并且显贵,在朝为官;范仲淹的孙辈当中,德才兼备并且显贵为官的也有多人:

    (1)范纯祐,是范仲淹长子,历任监主簿、司竹监。《宋史》评价,“性英悟自得,尚节行”,“方十岁,能读诸书;为文章,籍籍有称”。

    (2)范纯仁,是范仲淹的次子,中皇祐元年进士及第,官职北宋宰相,人称“布衣宰相”,著有《范忠宣公集》。《宋史》评价,“纯仁性夷易宽简,不以声色加人,谊之所在,则挺然不少屈。自为布衣至宰相,廉俭如一”。“纯仁位过其父,而几有父风”。

    (3)范纯礼,是范仲淹的第三子,历任河南府判官、吏部郎中、礼部尚书等职。《宋史》评价,“纯礼沉毅刚正”。他为官深受百姓爱戴,“民图像于庐,而奉之如神,名曰‘范公庵’”。

    (4)范纯粹,是范仲淹的第四子,官至户部侍郎。《宋史》评价,“纯粹沉毅有干略,才应时须”。

    (5)范正臣,是范纯祐之子,守太常寺太祝。

    (6)范正平,是范纯仁之子,历任开封尉、象州知州,“学行甚高”,著有《荀里退居编》。

    《宋史》称赞范氏一门,“论曰:自古一代帝王之兴,必有一代名世之臣。宋有仲淹诸贤,无愧乎此。仲淹初在制中,遗宰相书,极论天下事,他日为政,尽行其言。”历尽将近千年的沧桑,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传颂至今,为历代所推崇。范仲淹积大德而遗福子孙的事迹,也会继续世代流传。
     



    TOP

    文苑逸事:艺术不靠法术

    春秋时代,鲁国有个技艺高超的木匠、雕刻家,名叫庆。他用木料制成悬挂钟鼓的架子,雕刻得十分精巧,人们看了都很惊奇,认为不是人工能制成的,而是“鬼斧神工”:象有鬼神为之助力做出来的。鲁国的国君见了,禁不住连声赞好,问他:“你到底用什么法术做成的呢?”

    庆回答说:“我是个普通的人,哪里有什么法术!我制造钟鼓架时,总是聚精会神,不存什么杂念,不想借此而获得功名、赏赐、封官、加俸,忘掉一切名利,全神贯注地去考虑怎样才能造好。我到山林里去,仔细观察树木的性质,先找到好的完全适用的木材,同时我自己心里对钟鼓架子,有了一个具体的形象,然后再施工,避免了主观成见和一切矫揉造作。这也许就是人们对我所制作的器物,惊疑为神鬼为之助力的缘故吧!”

    庆的这番解答,确实道出了艺术的真谛:搞艺术创作,要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不要投机取巧!“思之思之,鬼神通之”的现象是有的,这是上天对忠诚于艺术之人的佑助,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0601-20160607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7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利用“真相小葫芦”讲真相救众生

    大家知道,葫芦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果实中间细,象大小两个球连在一起,可以供人观赏。我们就是利用世人都喜欢观赏、乐意接受小葫芦的喜好,想到了大量购买小葫芦(它成本特别的低),在下面的大球上,刻上精美的“法轮大法好”五个字,上面的小球上,刻上精美的“真善忍好”四个字,这样“小葫芦”就变成“真相小葫芦”了。然后,将“真相小葫芦”装饰一下:在两个球连接处,栓上红丝线,上下分别都串上1-2个颜色不一、大小不等的玻璃珠,上面的玻璃珠上面再栓上一个套环;下面的玻璃珠下面再栓成2一4个分串,每个分串上栓上颜色不一、大小不等的小的玻璃珠。之后挤死,最后用火机烧一下露出的线头,以免开线。就这样一个简单的精美的经济的讲真相“真相小葫芦”的挂链护身符就做成了。

    在讲真相时,在送世人时,世人接过一眼就能看到“法轮大法好”和“真善忍好”九个字,因精美,世人一般都特别乐意要,这时我们可以告诉世人:“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福报”,同时讲法轮大法美好和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洪传的简单的真相。之后,就问世人入过党团队吗?一般都会告诉你:我入过啥。然后接着问:你退了吗?如果没退,就用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化名,告诉世人,我帮助给你退了。同时说明:为什么退?退真能保平安的真相。我们重点讲了“贵州藏字石”。一说“贵州藏字石”,世人一般都看到过图片的真相,你再告诉世人这是天然的,不是人刻上去的,这样世人也会相信这是真实的,接着说给世人这是天意,世人更容易接受,因历次运动,中共害死了那么多人,现在又迫害法轮功,所以,天要灭它,这是不是天意?你入过它的党团队,是它的一份子,你不声明退出,天灭它时,你是不是成了它的殉葬品?你退出了,就平安了。再往下说,神佛看人心,告诉世人,三退是指你表明态度,是心里退,并不是说让你在人的表面到单位去退,这样他没顾虑,很顺利的就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同时,他确实会感受到:现在自己听信了真相、三退了,真到天灭中共时,就真的平安得救了。

    目前,我地区不到两个月时间,由协调同修分期分批的购進了近三万个小葫芦和其它配饰的玻璃珠,分别给下面需要的同修,整体上配合制作成“真相小葫芦”。然后,城、乡同修相互配合,到农村所在地,入户的去送、去讲真相救人,同时带上其它大法真相资料,面对面的送、面对面的讲,或者到集上去送。收到的效果非常好。

    世人接过后的感受,一般都会说:“这太好看了,真精美!”接过后,嘴里都会出声的念“真相小葫芦”上的九字真言,并连声说:“谢谢!谢谢!”结果,每天资料点上来的三退名单人数也随之大幅度上升。

    在送的过程中,同修都感到没有了以往的怕心等人的观念,总感到要救的众生太多了,师父给延续来的时间,真的是太紧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抓紧回到修炼如初的状态,才能兑现誓约,完成使命,不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慈悲苦度。



    TOP

    去观念去执著中维护法放下自我

    师尊好!
    同修好!

    对于“放下自我”这方面,其实自己修得并不好,当同修邀请我来谈谈时,心中也明白,这是让自己再次向内找深挖的机会,也知道“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但很多时候还是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意识不到自己的不足在哪里,或者说不知道自己有哪些人心还没找到。怎么去提高自己的心性。对於我这方面的心性反反覆覆的出现,而我总感受到有什么因素障碍著我,让我找不到那根本的执著所在,也或许是师尊看见了我长期以来,想去除的心没去掉点化了我。

    有一天下班一进家门,先生就对我使脸色,回应的口气也不好,心里头想这人怎么了又在生什么气,一问之下,才知道前一个礼拜订了二张新床垫,今天送来了,因为有张旧床垫的竹藤部分段裂成碎碎细片,而先生与送货人员从三楼搬运到一楼时,楼梯间已布满了竹藤碎片,当我下班回到家中先生已打扫干净,他请我将地板拖一拖,正当我在拖地时,女儿也回来,看见我第一句话说:明天她与朋友要出去玩,当我问说要跟谁去,去哪里玩。她的回应是不耐烦的“吼”了一声,这回应让我也很生气的跟她说,是关心你才问你,怎么回应这不好口气,是不让人问嘛。就对著她发牢骚,她也气呼呼的回应我,为何我都用假设性的,还没有发生的事给她设定,她只是还没有把话说完,女儿说完后,我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被刚刚先生的话与态度给波动了,我知道我动了气(没有做到忍),於是我没有做任何回应了,俩个人就带著不愉快的心情一起将楼梯给整理乾净。

    晚上儿子下班回来我就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儿子却对我说,你一直以来认为你说得对做得也对,常常还没等别人把话说完,就用你自认为对的话,说教别人。可以用一句成语来说:就是“先入为主”的观念。听到儿子说这句话时,我突然有一股豁然开朗的感觉,心里对著自己说:这是师尊透过儿子的嘴点化了我,长久以来我一直在这方面总是察觉不到哪里不对。是什么因素障碍著我去找到那自我的根源,原来是自己在与人接触时,已习惯的用“先入为主”的观念,把自己认为对的事和语言加诸在别人身上,自认为给别人的是最好,还是带著一颗求名的心,显示自己的心。

    在工作单位里,有段时间我是冷漠、冷淡的对待身边事物,我认为常人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在做事,有时自己会用强硬的口气与命令式的手段与同事配合,达到客户对我的信任。写到这我看见自己提到了好几次自认为,我认为。我又找到了自己那颗“自以为是”的心,省思自己一路走来的每一关中,都存在证实自我的心,并没有做到大法要求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精進要旨》<佛性无漏>)。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圆容法首先就是要做一个好人。大家在做好人的同时就已经是在圆容法了。可是你们毕竟是在常人中修炼,你们还要高于这一切。那么你们自身如何能真正的去理解法,在法中修炼,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真正的修炼人。这样大家就是在圆容着法,换句话说,你也是在维护着法。因为每一个学员在常人社会中的表现,都是代表着法轮大法的形像,是不是这样?如果我们都做的不好,那么肯定会给大法抹黑,同时我们也不能说在圆容法。”写到这我的眼框泛著泪,我内心很愧对师父,这样的我自身并没做好,也就没做到维护法。

    我告诉自己用法归正自己,用“真善忍”同化自己,重视修炼心性,心中再次感谢师尊对弟子的慈悲点化,弟子又让你操心了。找到内心那执著所在时,我更轻易的可以察觉到自己的思维当中那”先入为主”的物质,每当察觉到时就灭掉它,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那是假我,让思维中纯净下来,什么念也没有,“心空善念起” (《洪吟三》<入圣境>),当真的放下自我,内心真有一种股“心生慈悲”的奇妙感受,写到这我的眼泪不停的一直往下掉, 是师尊让我感受到那慈悲的能量。与同修重温:

    《洪吟三》入圣境
    坡草绿
    殿亭丽
    身临其境神佛地
    心空善念起

    风铃响
    香烟绪
    留连忘归不愿去
    不修等何时

    最后在儿子的谈话中说︰你提到父亲为何对你修炼法轮功没感受到认同,其实就如同我一样,对一件事物没去做了解时,我们不下任何好与不好,所以也不会有任何评论。而我现在还没想去认识法轮功是什么,到想认识时自己会去了解。儿子的一番话让我更明白更要做好自己,将大法美好展现出来,最后用师尊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的经文中的一段话与同修共勉。

    “大法的尊严不是靠常人的手段维护的,是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的真正慈悲、善的表现带来的,不是创造出来的,不是人的行为、用人的手段创造出来的,是慈悲中产生出来的,是救度众生和你修炼中体现的。大家整体上都修的好,世人就会说大法好,都尊敬大法。过去我跟我们的负责人讲过,我说大法的负责人呢不是靠常人的管理,是靠你们对大法的那颗心和你自己对修炼的负责,是你自己修的好而得到的,人家敬佩你,尊重你。”

    非常感谢同修的邀稿与同修倘开心扉的交流,给了我提高心性的机会与正念加持,因为在写稿中我常遇到写不下去停笔了,在与同修交流后,才知道是背后这“懒惰”的物质控制我,安逸心又加重。当今天早上下定决心写好稿时,思维源源不断的涌出来,更感谢师尊的点化也让我感受到那慈悲的能量场,写完稿时我已是泪流满面。写稿也是修炼中的一部份,在写稿中也让我去除掉自己思想中许多不好的物质。

    感谢师尊﹗
    感谢同修! 不当之处 请慈悲指正。



    TOP

    RFA:揭露中共暴行的《活摘》纪录片在台北首映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26/33063.rfa%E6%8F%AD%E9%9C%B2%E4%B8%AD%E5%85%B1%E6%9A%B4%E8%A1%8C%E7%9A%84%E3%80%8A%E6%B4%BB%E6%91%98%E3%80%8B%E7%BA%AA%E5%BD%95%E7%89%87%E5%9C%A8%E5%8F%B0%E5%8C%97%E9%A6%96%E6%98%A0.html

    TOP

    外媒评论:法轮功抗议中共迫害和强摘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26/33055.%E5%A4%96%E5%AA%92%E8%AF%84%E8%AE%BA%EF%BC%9A%E6%B3%95%E8%BD%AE%E5%8A%9F%E6%8A%97%E8%AE%AE%E4%B8%AD%E5%85%B1%E8%BF%AB%E5%AE%B3%E5%92%8C%E5%BC%BA%E6%91%98%E5%99%A8%E5%AE%98.html

    TOP

    宾州媒体:在中国 无辜者因器官活摘而丧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26/33054.%E5%AE%BE%E5%B7%9E%E5%AA%92%E4%BD%93%EF%BC%9A%E5%9C%A8%E4%B8%AD%E5%9B%BD-%E6%97%A0%E8%BE%9C%E8%80%85%E5%9B%A0%E5%99%A8%E5%AE%98%E6%B4%BB%E6%91%98%E8%80%8C%E4%B8%A7%E7%94%9F.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