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7日 星期一






  • 酌古鉴今:官民互相能关爱

  • 文苑逸事:失稿再撰,历尽辛劳

  • 方法越高明 治病越省钱系列:破茧而出 花季少女摆脱皮肤病

  • 面对面讲真相救人不难

  • 神韵碟禁止发放,我们都来找找证实法中的人心

  • “揭露中共的黑幕,要靠法轮功学员”

  • 广岛市民庆典 民众体验法轮功能量场

  • 加外交部长致函法轮功团体表示继续关注迫害

  • 神韵艺术团抵悉尼 周末场票近售罄

  • 神韵丹佛再爆满“指引人类回归正道”




  •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官民互相能关爱

    《汉书•列传第二十八》记载:

    兒宽(人名,兒是姓)是拥有千乘的大官,他曾向欧阳生学习《尚书》。又被郡国选为博士,做孔安国的弟子。当初,兒宽家贫,因贫穷交不起学费,就为同学们服务,获得一点儿报偿。他时常下田劳动,带着书籍耕作,利用歇工时间读诵。他好学的精神,就是如此。

    兒宽当官以后,管理百姓,鼓励发展农业,减轻刑罚。处理案件时,体谅下情,以得民心为上。他自己不求名声。他能够选拔、任用心地仁厚的人为官,并将治理的功劳,推让给他们。这样做,使下级官吏和百姓,都非常信服、爱戴他。

    兒宽向皇帝建议开凿六辅渠,制定用水的法令,以此便利、灌溉了更多的土地。他在收租税时,按农民收成的好坏,时多时少,并允许暂时欠贷。因此,他该收的租税,多收不上来。

    后来国家有战事,身为左内史的兒宽,因为收租税不及时,没有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将要被罢免。百姓们听说此事后,都怕失去这位好官,大家庭便用牛车运送租税(农产品),小家庭便用扁担挑着,络绎不绝地向官府运送,补交租税,使得兒宽所辖范围内的租税大大增收,变成为名列全国的第一。因此,皇帝更认识到兒宽深受百姓爱戴,与众不同。

    兒宽心地仁慈,待人宽和,有廉洁的操守和聪敏的智慧,尤擅起草奏章。当时的御史张汤,见他德才兼备,就让他做掾吏,并向天子举荐。天子召见兒宽,以《尚书》中的句义相问,他对答如流。有感于其才学、人品,即擢升其为中大夫,不久又再提拔为左内史。从此,他在政途上一路顺风。

    兒宽不仅自己爱民如子,同时还任用爱民的君子委以重任,来管理政事,服务百姓。他做事认真公道,不求虚名,有了政绩也不居功自傲,反而把荣誉和奖励,让与下属。如此种种,使他不仅赢得了民心,也赢得了“官心”。因此,当汉武帝因其收税不利,要降罪惩处时,百姓们念其恩义,才会主动输粮纳税。

    兒宽的博爱,缓和了国家的财政困难,安抚了百姓,最终赢得了皇帝的尊重,也化解了自身的危机。

    古人云:“爱人者,人恒爱之。”诚哉斯言!

    正是:
    爱护百姓好官长,
    遇到困难百姓帮;
    官民互相能关爱,
    国泰民安多吉祥!



    TOP

    文苑逸事:失稿再撰,历尽辛劳

    明末清初,著名史学家谈迁,二十九岁开始编写《国榷》。由于家境贫困,买不起参考书,他只得忍辱到处求人,有时为了收集一点有用的资料,往往要带着铺盖和食物,跑一百多里路。经过二十七年的艰苦奋斗,《国榷》初稿编写成了。这部初稿修改六次,长达五百多万字。

    不幸的是,初稿还没出版,却在一个深夜,被人偷走了。这对谈迁来说,是极为沉重的打击,二十七年的心血,付之东流,他肝胆欲裂,痛哭不已。

    然而,沉重的打击,丝毫没有动摇谈迁立志著书的志向,他想:书稿是没有了,可人还在,只要我有一口气,就要继续写下去。于是,他揩干了泪水,又重新拿起笔,从头写起。

    可是,这次写《国榷》不比上次了,人上了年纪,行走不便,记忆衰退,加之体弱多病。但谈迁不惧怕困难,仍然挥笔不止,东走西奔。在由南方至北京的千里道上,他为了调查研究,收集材料,核对事实,处处留心,连一块残碑也不放过。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勤劳作,又经过了八、九年的时间,终于完成了这部巨著。这时,他已经是一个白发苍苍、六十五岁的老人了。

    (以上均据清代《渊鉴内函》)
     



    TOP

    方法越高明 治病越省钱系列:破茧而出 花季少女摆脱皮肤病

    得了皮肤病的人,最能体会那种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痛苦:一抓就掉皮屑,流水,红红的!有的头皮上、脸上、身上都是……患者感到无法见人,痛苦万分。中西医是怎么治疗的?皮肤病到底能不能根治呢?有没有不用药、不扎针就彻底治愈的呢?

    西医见效快 但副作用大且不能停药

    一般的皮肤病患者,大多都是先看西医皮肤科,吃西药及擦类固醇药膏。通常在较短的时间就能缓解患者的痛苦,可是一旦停药,皮肤就会过敏、发痒,无法根治,必须靠药物维持一生,而且对皮肤伤害较大,恶性循环。

    与中医一脉相承的韩医认为,皮肤炎实质上是皮肤呼吸不畅,积累大量人体垃圾,淤积表面造成炎症搔痒。而西医的治疗是采用“封堵隔离”的方法,在垃圾和皮肤下造成一个隔离层,让皮肤尽快止痒,但却把大量的人体垃圾淤积在皮肤之内,不能外排,只能向内,侵蚀骨质,造成皮肤病患者在年纪轻轻时就骨质疏松。

    标本兼治 好中医能根治皮肤病

    中医治疗皮肤病,强调“标本同治”,认为体内的毒素为“标”,肝、肾解毒机能的减弱是“本”。肝、肾解毒机能强的人,体内毒素可以完全代谢掉,自然就不会有皮肤病。

    何谓标本兼治?所谓治标,意即先通过补气发汗、通便、滋阴、清热、活血化瘀等方式来排除体内的毒素。所谓治本,意即针对虚弱的脏腑用药调养,气虚则补气,血虚则补血。气血充足,抵抗力强,则不易外邪侵扰。另外,还依据患者体质,提升肝、肾的解毒机能。

    在旧金山湾区,就有一些名中医师通过针灸、草药、拔罐等综合手段治愈皮炎,在《大纪元时报》的仁医版,也曾经报导过一些这样的案例。

    “不吃药打针,不花钱,皮炎不翼而飞”

    在美国长大的林依力,6岁时得了皮肤病,后来越来越严重,流血流水,换下的内衣服,经常血迹斑斑。 98%的日常食物,她都不能吃,一旦吃了,皮肤病就更加严重。她只能重复吃着米饭、青菜、猪肉、苹果等十几种食品,连麦片、面包、豆腐都不能吃。

    这么多年来,找了很多中西医;西医给她打退过敏针,却越打越糟糕。中医药方中连蝎子、白花蛇等都用上了,依然时好时坏,反反复复。有的医生认为,她可能要一辈子都难以摆脱这种皮肤病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有一段时间,没吃药,没看医生,难以忍受的皮肤病却突然消失了!她是如何治疗的?

    有一位医生告诉林依力妈妈:“你女儿的病恐怕会伴随她的一生”。几年来,多昂贵的药费花去了,多苦的药也喝下了,可怜的林依力脸色是可怕的青黄,还常自诉手脚无力,发抖。有一次,她竟然对妈妈说:“为什么我这么惨呀?我宁愿死掉。”妈妈听罢,紧紧的抱着她,母女相拥痛哭。

    妈妈听了心如刀割,紧紧的抱着她相拥痛哭, 妈妈说,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治好她的病。

    就在妈妈托人去北京找专科名医的时候,她们有幸在美国接触到了法轮功。母女俩开始每天学法炼功,按照法轮功“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一个好人,不知不觉中母女俩的身体不断得到净化。修炼9个月之后,林依力的皮炎彻底消失了,不但全身的皮肤正常了,而且什么食物都能吃,什么牛肉、榴莲、烧鸭等中医认为皮肤病者一定要忌口的,林依力也可以吃了。曾经是溃烂不堪的皮肤,只能在过去的照片中见证过去的历史了。

    林依力如今已经长大成亭亭玉立的姑娘,她永远感怀师恩,对妈妈说:“妈妈,如果我们不炼法轮功,能不能活到今天都很难说呀!”


     



    TOP

    面对面讲真相救人不难

    我每天都坚持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有时劝退30多人,有时劝退40多人,有时劝退50多人不等,最好时能劝退60多人,天天如此。很多同修都很羡慕,如果每个同修都能这样,那救人的力度有多大呀!也有同修问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其实每个同修都可以做到,只要坚持天天出去讲,天天开口讲,就可以做到:因为师尊为我们每一位同修都铺好了救人的路。

    我身边有一位老年同修,她有一颗急切救人的心,有一天她在路上碰见我说:“我看了你写的交流文章,你一天能劝退那么多人,我也想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多救点人,我和你搭个伴,好吗?”我说:“行!咱俩一起出去讲真相。” 第一次我们出去,她先看我怎么和陌生人打招呼。正好对面走来一位中年男子,我忙迎上去打招呼。我说:“先生您好!见面就是缘份,我呢希望您猴年吉祥!希望您身体健康!”他说:“谢谢!一样。”我紧接着说:“我用福康这个化名把您小时候戴红领巾发的誓、要为它奋斗终生帮您作废,天就要用地震、温疫淘汰中共贪官,这个誓言不作废,我们会无故受牵连,如果这个誓言作废了,贪官有难,先生您平安!”中年人说:“行!谢谢!”我再接着问:“那您入过党、入过团吗?”他说:“没有,就戴过红领巾。”我说:“那好,您平安了!天灾、人祸与您无关。请记住:法轮大法好!” 在过马路等红灯时,我见一快递小伙子便对他说:“快递师傅你好!宁站三分钟,不抢一秒钟,生命很可贵,我们都要珍惜!”小伙子说:“那是,那是。”我赶紧问他:“你戴过红领巾吗?”他说:“戴过。”那阿姨用天佑化名帮你把这誓言作废,到时天灭中共,你就平安了。他说:“行!谢了!”我说:“请记住法轮大法好!”又一个生命得救。

    老同修也用这种方法,当天就劝退10人,并说:“真好!”

    第二次和老同修出去讲真相,她劝退15人, 第三次和老同修出去讲真相,她劝退31人。现在她可以自己独立面对面讲真相救人。 师父在2015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谁来做大法弟子啊?是因为你有承担救度众生的使命,你的修炼这个基础,你修炼中的正念是为了救度众生的。我再说清楚点,你今生的修炼是为了你那个人表面的正念更强,能够救度众生。” 学了师父讲法更深知自己的责任、使命重大。一对一的劝退还是太慢了,我看到有那么多众生等着我们去救度,心想:我要一次能3个、5个、10个、8个的退,那多好啊!师父看我有多救人的心,就给我安排。

    一次在我出去讲真相,经过一个车站时,突然下来一群农民工,大该有十多个,我真想给他们讲真相,但我又看到车站周围有很多人等车,我看着那群农民工正犹豫讲不讲呢?谁知他们一下把我围拢,旁若无人大声说:“大姐,有法轮功真相册子吗?有光盘吗?”可能师父看见我有救人的心加持我的正念,我放下保护自己的人心,鼓起勇气神清气定地说:“今天没带真相资料,但大姐要告诉你们三退保平安,赶快退出党、团、队。”他们都说:“我们早就退了,退得干干净净。”有个民工说:“退党保命,退团保生活。”另一个民工对我说:“就他们俩顽固不退,一个党员,一个少先队。”我走过去先给那位是党员的民工说:“你留着这个誓言会害你,现在中国已有两亿人三退,中国的高官都在退,把他们的孩子老婆都退了,他们的生命得到了平安。我真心希望你也平安,我用明白化名帮你退出,祝你猴年吉祥好吗?他笑着连连点头说:“好”。我又帮是少先队的民工退出。

    这次师尊为弟子拿掉身上许多怕的物质。 现在我再出去讲真相,碰到三个人我就一起跟他们讲,一般都退。我讲得最多一次是六个人,他们都退。这都是师父慈悲众生,给我开智开慧,给我正念,我一定谨遵师命多救人。 



    TOP

    神韵碟禁止发放,我们都来找找证实法中的人心

    明慧网接连的通告,是一声声棒喝,让我猛醒。让我看到修炼的严肃性、紧迫性。

    问题仅仅存在于携带神韵光盘和镜像到国外的同修身上吗?如果单单这样的话,就不会有后面的通告。问题发生了,就不要在失去这一项目的痛苦中执着不去,而应把这个教训,作为触发我们修炼精進的契机,向内找自己在证实法中的人心。

    想一想,问题出现后,我们的第一念在哪?是不是找自己?从接连的通告,说明我们大陆大法弟子尚存在的诸多问题:我行我素、独断专行、唯我独尊等,继此而生的狂妄、争斗、不理智,都是以我为中心的典型表现,都是邪党文化毒害的结果。缺乏那种祥和平淡,那种理智智慧。教训是痛心的,如果我们还不能及时醒悟,补回损失,将错失师父慈悲给我们再造的机缘,那将是我们永生的遗憾。

    我们不能因失去了神韵这个项目,就转而想,还有别的项目,那将辜负师父的用心。想一想,自己在神韵上是怎么做的?是完全按照明慧网的要求吗?我们的心态够慈悲祥和吗?心性到位吗?整体配合的效果怎样?还是为发而发,完成任务就完事的心态?我们证实了大法的神圣了吗?无愧于“大法弟子”这一称号吗?

    写到这,我为随意发放过几张神韵碟感到汗颜,为了方便,我竟放到汽车风挡上,台阶上,这哪是对待世界第一秀的表现?怎么能让众生重视?慈悲的师父用这种方式,棒喝我们,让我们大陆大法弟子赶紧向内找,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同修,让我们都来找一找证实法中的那颗人心吧,使修炼更上一层楼。不足之处,请指正,合十!



    TOP

    “揭露中共的黑幕,要靠法轮功学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7/30994.%E2%80%9C%E6%8F%AD%E9%9C%B2%E4%B8%AD%E5%85%B1%E7%9A%84%E9%BB%91%E5%B9%95%EF%BC%8C%E8%A6%81%E9%9D%A0%E6%B3%95%E8%BD%AE%E5%8A%9F%E5%AD%A6%E5%91%98%E2%80%9D.html

    TOP

    广岛市民庆典 民众体验法轮功能量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7/30996.%E5%B9%BF%E5%B2%9B%E5%B8%82%E6%B0%91%E5%BA%86%E5%85%B8%E3%80%80%E6%B0%91%E4%BC%97%E4%BD%93%E9%AA%8C%E6%B3%95%E8%BD%AE%E5%8A%9F%E8%83%BD%E9%87%8F%E5%9C%BA.html

    TOP

    加外交部长致函法轮功团体表示继续关注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7/30995.%E5%8A%A0%E5%A4%96%E4%BA%A4%E9%83%A8%E9%95%BF%E8%87%B4%E5%87%BD%E6%B3%95%E8%BD%AE%E5%8A%9F%E5%9B%A2%E4%BD%93%E8%A1%A8%E7%A4%BA%E7%BB%A7%E7%BB%AD%E5%85%B3%E6%B3%A8%E8%BF%AB%E5%AE%B3.html

    TOP

    神韵艺术团抵悉尼 周末场票近售罄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7/30999.%E7%A5%9E%E9%9F%B5%E8%89%BA%E6%9C%AF%E5%9B%A2%E6%8A%B5%E6%82%89%E5%B0%BC-%E5%91%A8%E6%9C%AB%E5%9C%BA%E7%A5%A8%E8%BF%91%E5%94%AE%E7%BD%84.html

    TOP

    神韵丹佛再爆满“指引人类回归正道”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7/31001.%E7%A5%9E%E9%9F%B5%E4%B8%B9%E4%BD%9B%E5%86%8D%E7%88%86%E6%BB%A1%E2%80%9C%E6%8C%87%E5%BC%95%E4%BA%BA%E7%B1%BB%E5%9B%9E%E5%BD%92%E6%AD%A3%E9%81%93%E2%80%9D.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