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 太阳疑现外星人传送门 专家:根本就是

  • 最新天文发现 高能量射线竟来自银河系中心

  • 杭州发现世界最早水坝 比大禹治水早千年

  • 科学家发现三分之一“已灭绝”动物重新露面

  • 酌古鉴今:讲真心话的善报

  • 观念粗叙(十五):自闭症患者的意识

  • 写作丛谈:请忘记和忘不了

  • 错的原来是自己

  • 面对面发台历救人

  • 真善忍美展重返纽约州府 议员大力支持(视频)

  • 美首都圣派翠克节游行 法轮功队伍添春意

  • 神韵来台巡演十周年 上百粉丝热情接机

  • 台媒:神韵10年大剧 台湾抢先看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太阳疑现外星人传送门 专家:根本就是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9/31165.%E5%A4%AA%E9%98%B3%E7%96%91%E7%8E%B0%E5%A4%96%E6%98%9F%E4%BA%BA%E4%BC%A0%E9%80%81%E9%97%A8-%E4%B8%93%E5%AE%B6%EF%BC%9A%E6%A0%B9%E6%9C%AC%E5%B0%B1%E6%98%AF.html

    TOP

    最新天文发现 高能量射线竟来自银河系中心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7/31143.%E6%9C%80%E6%96%B0%E5%A4%A9%E6%96%87%E5%8F%91%E7%8E%B0-%E9%AB%98%E8%83%BD%E9%87%8F%E5%B0%84%E7%BA%BF%E7%AB%9F%E6%9D%A5%E8%87%AA%E9%93%B6%E6%B2%B3%E7%B3%BB%E4%B8%AD%E5%BF%83.html

    TOP

    杭州发现世界最早水坝 比大禹治水早千年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7/31139.%E6%9D%AD%E5%B7%9E%E5%8F%91%E7%8E%B0%E4%B8%96%E7%95%8C%E6%9C%80%E6%97%A9%E6%B0%B4%E5%9D%9D-%E6%AF%94%E5%A4%A7%E7%A6%B9%E6%B2%BB%E6%B0%B4%E6%97%A9%E5%8D%83%E5%B9%B4.html

    TOP

    科学家发现三分之一“已灭绝”动物重新露面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4/31108.%E7%A7%91%E5%AD%A6%E5%AE%B6%E5%8F%91%E7%8E%B0%E4%B8%89%E5%88%86%E4%B9%8B%E4%B8%80%E2%80%9C%E5%B7%B2%E7%81%AD%E7%BB%9D%E2%80%9D%E5%8A%A8%E7%89%A9%E9%87%8D%E6%96%B0%E9%9C%B2%E9%9D%A2.html

    TOP

    酌古鉴今:讲真心话的善报

    据《隋书•列传第四十三》记载:

    北周时代,大宰相宇文护执政,有篡位之心,他私下里,问庾季才:“近日天象,有什么瑞兆吗?”庾季才回答:“我受您的深恩,若知不尽言,那不就像木头、石块一样,没感情了吗!据我观察,最近,上台星有变化,这种天象,预示对宰相不利。您最好归政于天子,请求回家养老。这样才能安享晚年,并得到周公旦、召公爽辅佐成王一般的美名,子孙也会常为国家重臣。否则,我就不知会怎么样了。”

    宇文护沉吟良久,才说:“我本来是想这样做的,可是辞呈没被批准。你既然做朝廷的官,就依照朝廷的规矩,不要再来拜望我了。”从此,宇文护日渐疏远庾季才,不再特别召见他。本来,他们的关系是非常好的。

    等到宇文护被除掉后,北周武帝,亲自察看别人寄给他的书信,准备是:若有假托天命、劝言谋反的,就将写信的人灭族。当看到庾季才的信时,发现里面大谈气象灾祸,劝宇文护归政皇帝。武帝就对少宗伯斛斯徵(人名) 说:“庾季才真诚谨慎,很懂得为人臣的礼节。”因此,赐给他粟米三百石,帛二百段。后来,又提升他为太史中大夫,命他撰写《灵台秘苑》,并加封“上仪同”、临颍伯爵,赏封邑六百户。

    宣帝继位时,再次加封庾季才为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并增加封邑三百户。

    宇文护权倾朝野,大有篡位之心。他以天象相问,正是试探庾季才的态度。那时,庾季才若投其所好,随便说几句奉承他的话,必会被另眼相看,而平步青云。可是,庾季才他不行阿附之道,只是凭着良心、根据道义,讲真心话,直言相劝。结果,宇文护便说了一句话:“无烦别参寡人也。”使他长时间被冷落。庾秀才在前途惨淡之时,他并未动摇而改变操守,仍是一如既往地劝谏宇文护。最终,周武帝看到了他的劝谏信,于是他显贵了。在接下来周宣帝、隋文帝的时代,他依旧大受优待,直至八十八岁善终。

    纵观庾季才的一生,我们就会发现:上天是公平的,你若因固守德操而吃亏一时,上苍必会在稍后的时间,补偿你一世。反之亦然。可惜的是,个别人往往因为过于热衷名利,而等不及上天的补偿,就堕落了。

    开始时,某些邪佞因趋炎附势、贪脏枉法而发达。庾季才却因讲良心话,得罪权贵,备受排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道德的持久效力,就显现出来。最终,庾季才却能安享康宁荣耀之福。《易经》中说:“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世上的人不都是如此吗?

    因此,当我们依德而行,在遭遇挫折时,大可不必懊恼。因为,也许只需再坚持一年半载,福报就会降临。



    TOP

    观念粗叙(十五):自闭症患者的意识

    二十二、自闭症患者的意识

    自闭症者是一种很特别的人,他们是身体健康的非正常人。自闭症患者的智力往往是没有问题的,他们的大脑和身体在各个方面都是健全的,智力最差的自闭症者的大脑功能也比前面说的那些无脑人要强得多,在某些特定的方面他们甚至有着比普通人更强大的智力,尽管有着不错的智力但多数自闭症患者与人交流非常的困难。

    目前已知的造成自闭症的原因有两个,一个原因是他们无法建立完善的自我观念系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无法建立某些具像或者抽象的日常思维观念。

    许多自闭症者都缺少一个稳定的自我观念系统,最严重的自闭症者甚至没有自我意识,他们思维是非常混乱的,他们无序地活着,经常莫明其妙地笑,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我意味着什么,所以也无法像正常人那样不断地理解和总结自己,他只能由大脑中各种散乱的思维来随机的控制他的行为,他也没有办法与周围的人与环境交流。多数自闭症患者没有稳定的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结构,无法组织归类自己这一世的思想与知识。当然更为常见的是自闭症者们无法建立一些日常生活必备的思维观念,因此而无法理解这些事情。

    美国盐湖城的基姆·皮克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天才,他在生活方面异常低能,一九八八年奥斯卡获奖电影《雨人》正是以基姆·皮克为原型拍摄的。皮克在从历史、文学、地理学,到数字、体育、音乐、日期等十五门学科上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专家。皮克经常在下午来到盐湖城公共图书馆看书,每看一本书他都几乎能够过目不忘,有时候他甚至无聊地背诵电话号码簿。据皮克的父亲称,当皮克还只有十二到二十个月大时,他就能记住父母向他朗读的每一本书的内容,皮克的大脑至少一字不漏地记住了超过九千本书的内容。皮克在其他方面却显得相当低能,像在家中寻找一个餐具橱柜这样简单的小事,都可能难住他半天,对他来说穿衣服也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美国还有一个知名的自闭症者,她是一个科学家,叫天宝·葛兰汀,她是迄今为止康复得最好的一名自闭症患者。她最大的问题就是许多抽象的观念建立不起来,她没有办法理解一些单词的意思。她两岁半就被发现患有自闭症,她拥有伊利洛斯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是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教授,全美国有一半以上的牛栏设备都使用她设计的产品。她告诉人们,她是用形象進行思维的。小学的时候天宝的艺术能力就显露出来了,她观察色彩很准,甚至能画出海滩上水的颜色。如果是不能用形象進行思考的东西她就要把这些词和某个形象联系在一起。天宝区分“猫”和“狗”概念是用体积大小的方式,大的是狗,小的是猫,所以她一直弄不清楚“小的狗不是猫”的表达,直到她观察了大狗和小狗的鼻子,发现他们是相同的,才使用鼻子作为辨别狗的标志。天宝不能辨别陌生人的面孔,除非她认识这个人很久了。她在与人交谈的时候也是通过形象的想象来進行的。天宝·葛兰汀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居然没有办法理解“上”、“下”的观念。

    自闭症者可能在某些方面拥有非常强大智力,只是由于他们没有健全的自我观念或者缺少某些必要思维观念,使他们不能有效地组织自己的思维体系,所以他们才会忽然间没有预兆地发怒,或者出现各种没有预兆和正常理由的行为,他们经常由于思维的故障而造成他们处在某些混乱的思维状态下。

    透过自闭症患者的这些奇怪表征的分析,我们可以更好的理解人不仅需要建立无数的概念来认识世界,同时还需要一个完善的自我意识系统。
     



    TOP

    写作丛谈:请忘记和忘不了

    我国古代有一位画家,名叫钟隐。他作画喜欢别出心裁,另辟蹊径,落墨挥毫,常能大异于人。传说有一回,他到某收藏家那里去作客,从收藏家的画柜中,见到几位前代画家所绘《雀鹰图》,有的把雀鹰画得怒目圆睁,凌空扑下;有的画雀鹰正在追捕它要猎取的对象。钟隐很是喜爱。

    收藏家就说:“你如果另画一幅雀鹰图,不落前人窠臼,又能与前人媲美,我就把这几幅古画,奉送给你。”

    钟隐求画心切,便闭门精思,终于想出一个高招儿:他“所作鹞子(即雀鹰一一笔者注),坐枯枝上,貌甚闲暇,注目草中之鹌。所谓鸷鸟之击,必匿其形,使人想见其霜拳老足,定无虚下也!”(引自明代彭大翼《山堂肆考》)画成之后,那个收藏家一看大惊,但又舍不得把自己的画,白送给钟隐,便说:“你的雀鹰图,画得不好。”钟隐听了,并不辩解,就空着手走了。临走时,他只对收藏家说了一句话: “这件事,就请忘记了吧!”

    那位收藏家,自从看了钟隐的画以后,脑子里总是觉得有一只雀鹰呆着,它那注目而视的神情,乘机欲击的姿态,历历如在目前。半个月来,怎么也驱赶不散。他意识到:钟隐的画,使人一看难忘,不仅能与古画媲美,而且有过之。这样的艺术功力,确实深厚,自己许下的诺言,也应践约。否则,自己的良心过不去!于是,他便把答应赠送的古画,派人给钟隐送去。并赠诗一首:

    先生画鹰意悠闲,
    胜它猛状有万千。
    入眼半月未能忘,
    果然技艺媲前贤!

    钟隐的画,使收藏家一见难忘,那是因为他在绘画中,以静示动,表现雀鹰出击前的片刻沉静,着力描写在高潮到来之前的瞬间情态。激发人们看后,自己去想象将要发生的事情。这就能显示事物的发展趋向,产生一种流动的、而非静止的美。

    莱辛说:“魅惑力就是美在‘流动’中。”米勒说:“一个倚锄或倚铲而立的人,较之一个做着锄地或挖地动作的人,就表现劳动来说,是更典型的。他表示出他刚劳动过,而且倦了——这就是说,他正在休息,而且接着还要劳动。”仔细分析一下:一个画家,描写正在锄地的动作,只能使人看到他在锄地,“一态显示一意”而已,含蕴是单一的。然而描写倚锄休息的动作,则能使人看出:一、他已经劳动过;二、他干得很累,现正在休息;三,等一会儿,他还要继续劳动。“一态显示多意”,含蕴十分丰富。据此,我们就能深刻理解钟隐所画雀鹰图的妙处,在于它做到了“一态多意”,能给人留有丰富的、想象的余地。

    美国一位戏剧理论家说:“高潮固然要写好。但高潮到来之前的那一部分内容,尤其重要。”有经验的作家,总是倾心尽力,着意于此。我国古代有位戏曲家也说:“‘只听楼板响,不见人下楼’,此写美人之最佳时也——盖欲见、未见,更令人想象其貌若仙姝;一旦人下楼来,窥见其人,反不若想象中之殊丽矣!”

    钟隐的雀鹰图,可谓深得艺术的三昧。所以,他“请”那个收藏家“忘记”,但收藏家却偏偏“忘不了”。

    笔者写到这里,忽然想起苏东坡的《江城子》词: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诗人想控制感情,但不能自禁,很想忘,却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
    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
    明月夜、短松冈。

    ——聊附此词,以供品味。
     



    TOP

    错的原来是自己

    今天早上,起床就开始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一样。心里明白是自己的问题,却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到了上班时间,找不到车钥匙了。反反复复的折腾了大约二十五分钟,马上要到上班时间了,早饭是吃不上了,只要不迟到就好了。昨天妻子用了,去接孩子放学了,应该是妻子忘了放哪里了。

    打了个电话,妻子说在家里的一个衣服兜里,我没有找到。我说你找找你穿的衣服兜里,她说找了,没有。实在没有办法,我开始找备用钥匙,费了很大劲找到了。上班没有迟到。回到家,我问妻子,她也不知道在哪里。我翻她随身背的包,竟在里面找到了。她竟说我只让她翻衣服,没有让她翻包。当时我就认为很不对,她自己的包,她自己放在里面的,回头竟这样回答。

    冷静下来,就找到了真正的原因。是自己的负面情绪招来了这些麻烦,又怎么去怨别人呢?即使妻子拿走了钥匙,如果自己不烦躁,也会马上想到有备用钥匙,也会马上解决问题的。

    好的心情会带来好的结果,坏心情会招惹麻烦,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真正遇到问题时,就很难把握了。

    其实当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所以问题马上解决了。但还是有些不甘,总是有些愤愤不平。每一个错误都与自己有着最大的关系,又何必去怨别人。错的原来是自己。



    TOP

    面对面发台历救人

    二零一四年秋天,在小区给一位常人讲真相后,明白真相的常人给我介绍了刚来小区居住不久的甲同修。同修一个人,出入比较方便,于是我们就和小区的另一位乙同修组建了学法组。

    二零一五年十月份,乙同修就开始做真相台历了,于是我就和甲同修商量,我们俩结伴通过发放年历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人,甲同修同意了。于是我们就带上台历、神韵光盘,小册子,九评等出去讲真相了。同修正念很强,没有怕心,在她的带动下我才走出这一步。以前我只是在市场讲三退,发光盘,发台历。

    我俩商量好先去街道上发台历,因为这里上下班的人很多,客流量很大。当我们把漂亮的2016 年台历拿出来时,大多数过往的人都喜欢要,我们一边发着台历一边告诉世人,这台历都是炼功人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钱做的。目的是告诉咱老百姓真相,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全世界有一亿人一百多个国家都有人修炼法轮功,上至总统下到百姓,法轮功不好能有这些人炼吗?而且祛病健身有奇效,医院判了死刑的,最多能活几天几个月的通过修炼法轮功病就没了,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有的人没炼功,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病就没了,你说神奇不神奇。

    江泽民为什么打压法轮功,就是看炼功的人多了,他出于妒忌,狂妄的叫嚣三个月打倒法轮功,搞了一个“天安门自焚”来嫁祸法轮功,国际上已经把自焚伪案揭露出来叫做“伪火”。现在法轮功不但没有被打倒,还传遍了全世界。江泽民手下的贪官也都因为迫害佛法而遭到了报应,一个个锒铛入狱。

    今天我告诉你这些不是让你也炼功,而是要告诉你们法轮大法是佛法修炼,电视上对法轮功的抹黑造谣都是假的。只有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的人,才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因为共产党历次运动整死了八千万人,现在中共还在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高价出售,真是令人神共愤。当老天爷要淘汰这个党的时候,就是要淘汰这个党里边的人,因为我们入党入团入少先队时都举过拳头发过誓,为共产主义献身,献身不就是把生命交给他了吗?当老天爷要淘汰这个党时,不就是要淘汰这个党里边的人吗?因为党是由人组成的嘛!只有声明退出来,和它划清界限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而且退党团队只是说出来我们就帮你退了,不是上哪个组织去退。讲到这大多数人都能听明白,退掉党团队。当然也有不明白的,不退的。

    有一天正赶上下班,同修给了一位中年男子一本台历,他一看就大声的喊起来,说你们现在还敢干这个。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俩也顾不了这些了,怕错过了人多的机会就不能讲了。我俩照样往前发,一开始发的时候,谁要几本我们就给几本,后来我们发现要台历的人都愿意退,也愿意要资料。于是每人只给一本,然后抓紧时间讲真相促三退。我俩从十月份一直做到2015年十二月末。

    2015年的台历比较少,可是今年有对联和福字,我俩就每样都带一些出去发。后来没有台历和对联了。同修又做了画和福字,非常的漂亮。快过年了,天气也暖和了,庭院里干活的人也多了起来。只要我一说过年了给你们送两张画吧,他们都会过来看。问多少钱呀,我们说不要钱,是救人的。于是边看画边讲三退,很多人都说谢谢,还有要给钱的。也有的人一听说是法轮功的东西就不要了。

    那段时间我俩每天都能退20多人,为了不错过救人的机会,我俩每天都到很远的地方去救人,得倒两次车,每天很晚才回来。直到腊月25 才不出去了,腿也真是走不动了,过年家里的活还有很多需要干的。

    做画的同修特别支持我俩,她说你们能发多少我给你们做多少。其实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没有师父的保护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感谢慈悲的师父,感谢同修的帮助。

    今后我们更加努力的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对弟子的厚望。



    TOP

    真善忍美展重返纽约州府 议员大力支持(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5/31115.%E7%9C%9F%E5%96%84%E5%BF%8D%E7%BE%8E%E5%B1%95%E9%87%8D%E8%BF%94%E7%BA%BD%E7%BA%A6%E5%B7%9E%E5%BA%9C-%E8%AE%AE%E5%91%98%E5%A4%A7%E5%8A%9B%E6%94%AF%E6%8C%81%E8%A7%86%E9%A2%91.html

    TOP

    美首都圣派翠克节游行 法轮功队伍添春意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5/31116.%E7%BE%8E%E9%A6%96%E9%83%BD%E5%9C%A3%E6%B4%BE%E7%BF%A0%E5%85%8B%E8%8A%82%E6%B8%B8%E8%A1%8C-%E6%B3%95%E8%BD%AE%E5%8A%9F%E9%98%9F%E4%BC%8D%E6%B7%BB%E6%98%A5%E6%84%8F.html

    TOP

    神韵来台巡演十周年 上百粉丝热情接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5/31114.%E7%A5%9E%E9%9F%B5%E6%9D%A5%E5%8F%B0%E5%B7%A1%E6%BC%94%E5%8D%81%E5%91%A8%E5%B9%B4-%E4%B8%8A%E7%99%BE%E7%B2%89%E4%B8%9D%E7%83%AD%E6%83%85%E6%8E%A5%E6%9C%BA.html

    TOP

    台媒:神韵10年大剧 台湾抢先看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15/31119.%E5%8F%B0%E5%AA%92%EF%BC%9A%E7%A5%9E%E9%9F%B510%E5%B9%B4%E5%A4%A7%E5%89%A7-%E5%8F%B0%E6%B9%BE%E6%8A%A2%E5%85%88%E7%9C%8B.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