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 家教珍事:舒芬教子让地

  • 酌古鉴今:申不害磕头请罪(四文)

  • 《功夫熊猫》大揭秘(一):阿宝的父亲和对手们

  • 清除党文化(三句半)

  • 写作丛谈:歌德深信画家“变过羊”

  • 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日子




  • TOP



    TOP



    TOP



    TOP



    TOP

    家教珍事:舒芬教子让地

    明代人舒芬,字国裳,进贤县(今属江西)人。他年十二岁时,曾撰《驯雁赋》以献知府,因而文名播传。明正德十二年(1517)考中状元,任翰林院修撰。明武宗常行无道之事,舒芬与朝中一班刚直的大臣,直言敢谏,因而屡屡被武宗责罚。正德十四年三月,因上奏章谏事,惹恼武宗,被罚跪宫殿阶下五日,并杖责三十下,贬到外地做官。后来又因议事,被逮下狱,遭受廷杖。

    舒芬是一个著名学者,他一生“以倡明绝学为己任,其学贯串诸经,兼通天文律历,尤精于周礼”,学者称他为梓溪先生。他有《易问笺》、《周礼定本》、《东观录》、《太极绎义》、《成仁遗稿》、《梓溪文钞》等多种著作。

    舒芬任翰林院修撰时,他的儿子多次从家乡写信给他,信中告诉舒芬,邻人每年都要多霸占一些墙基之地,逐步蚕食,侵犯了自家利益。希望父亲能为家里作主,制止邻居多占房基地。舒芬见了儿子的来信,大不以为然,在写来的信尾,写下一首诗,重新封好寄回家中。其诗曰:

    纸纸家书只为墙,
    让渠(他)径尺有何妨。
    秦皇枉作千年计,
    今见城墙不见王。

    很显然,舒芬是劝导儿子不要和邻人争地。舒芬的儿子读了这首诗,却没有能理解父亲的宽广胸襟,而是认为父亲太懦弱无能,不能帮助家里出气。懊丧之余,便随手将这封信丢弃了。

    事有凑巧,这封被丢弃的信,恰好被霸占舒家墙基地的邻居拣到了。邻居看了舒芬所写的这首诗,深为他的大度所感动,于是,立即主动毁掉了在侵占的墙基地上砌起来的墙,将地基还给了舒家。这样一来,两家互相谦让,从此便和睦相处了。

    关于让墙基地之事,另外还有一个十分相似的传说。据说有个人在朝中做宰相(一说此人为清代的张英),有人侵占其老家的墙基地。家人不服,特意写信给这位宰相,请求他为家里作主。这位宰相接信后,写了一封回信,内中只有一首诗,道是:

    千里寄书只为墙,
    让他三尺又何妨。
    万里长城今犹在,
    只今谁见秦始皇?

    家人见诗,深受教育,于是又主动让出三尺墙基地。邻居见宰相家尚且这样大度,心中深感愧悔,也主动让出三尺地皮。这样一来,反而空出一条六尺宽的巷子。这个传说,就是著名的“六尺巷”的故事。

    这件事与舒芬教家人让地之事,有极为相似之处。而其中的两首诗,都很精彩。恰如古人云:“天下之大,确有不谋而合者。”

    (《明史•舒芬传》、《坚瓠六集•让墙基》)



    TOP

    酌古鉴今:申不害磕头请罪(四文)

    一、郑公伐胡

    从前,在郑国的西北面,有一个少数民族国家,叫胡国。胡国土地平坦,水草肥美。郑武公一直想吞并它。可是,胡国人个个擅长骑马射箭,勇猛骠悍,他们知道郑国的野心,因此时刻防备着郑国,郑武公也不敢轻举妄动。

    郑武公不想放弃这块肥肉,于是他亲自策划了一个阴谋,使胡国放弃警惕之心,从而趁机灭掉胡国。过程是这样的:

    郑武公派使者,携带厚礼去胡国,向胡国国王求婚。胡国国王不知是计,十分高兴,一口答应了郑国的请求,并与郑国约好了娶亲的日期。

    到了郑国公主出嫁的那天,两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郑国公主还带去了一大群陪嫁的美女、娇妾,胡国国王乐不可支。从此以后,胡国国王再也不管政事了,天天在宫内与美女们欢歌醉舞,尽情享乐。大臣们谁也不敢劝谏。胡国国内乱成一片。

    过了一段时间,郑武公召集文武百官,问道:“我准备发兵开拓土地,你们看看,哪个国家可以攻伐?”

    听了郑武公的话,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敢说话。这时,有个名叫关其思的大臣,上前说道:“大王平素最想得到的就是胡国,我看就应拿胡国开刀。”

    郑武公一听,大怒,拍案骂道:“混蛋!胡国与我们是邻国,而且又有婚姻关系,我怎么能不讲信义,而攻打胡国呢?你竟敢劝我攻打胡国,良心何在?来人呀,把他推出去斩首示众!”于是,杀了关其思。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胡国,胡国国王听说后,十分感动,于是越发信任郑国,把郑国当成自己的朋友。胡国再也不训练兵马,还把驻扎在郑国边界的兵马,都撤了回来。

    郑武公见胡国真的相信自己了,于是便准备发兵偷袭胡国。在一个黑夜里,郑国军队越过边界,直攻胡国都城,郑国军队如同从天而降,胡国措手不及。郑国不费吹灰之力,就吞并了胡国。

    二、借刀杀人

    春秋时期,郑国与郐(读快)国相邻,郐国国君昏庸无能,贪财好利,对百姓横征暴敛,老百姓都恨透了他,都不愿意做他的臣民。郑国的郑桓公仁厚正直,老百姓都很喜欢他,郐国的百姓都纷纷逃到了郑国。

    郐国国君的昏庸,给郑国提供了可乘之机,郑桓公决定吞并郐国。当时,郑国的一个谋士,对郑桓公说:“郐国国君虽然不行仁政,老百姓都恨他,但我们公然去占领,别的诸侯国会说我们是侵略,再说,郐国有许多善战的武士和忠臣,不除掉这些人,郐国还是很难吞并的。依臣下意见,我们可以借刀杀人,让郐国国君自己杀掉这些人。”

    于是,郑桓公暗中了解郐国的文臣武将,把那些谋臣和勇敢将领的名字,都记录下来,在每个人的名字下面,都写上官爵之名和郐国的良田,用以表示已与这些人,私下达成交易,灭郐后,即把郐国的土地分给他们,而且都封以高官,赏以厚禄。这些都写好以后,就在外城门设下祭坛,洒上鸡血,表示双方宣誓,缔结了联盟。祭祀完毕后,就把写好的名单,埋入地下,然后悄悄地派人,到郐国宣扬。

    郐国国君很快就听到了这一消息,起初他还有些不信,他派人去郑国探听虚实,结果回来的人,都说这是真的。郐国国君大怒,他立即派人逮捕了所有被记录的文臣武将,指责他们投敌卖国,然后就把他们(名字上了名单的谋臣和武将)都杀了。

    郑桓公听说后,大为高兴,立即派大军围攻郐国,轻而易举地灭了郐国。

    三、中用不中看

    墨子是战国时期的思想家,他主张“兼爱”、“非攻”等理论,在当时与儒家一样名气很大。有一次,楚王与墨家弟子田鸠,在一起议论墨家学说,楚王对田鸠说:“墨子是个名声显赫的学者,他的亲身实践倒可以,但他的言论,却不巧妙动听,这是什么原因呢?”

    田鸠回答说:“道理很简单,我给您举几个例子吧。从前,秦穆公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晋国的公子,他不为自己的女儿精心打扮,却给陪嫁的侍女,穿上华美的衣服。到了晋国后,晋国公子喜欢上了那些陪嫁的侍女,却看不上秦王的女儿。这可以说是善于嫁侍女,而不能算是善于嫁女儿。另外,楚国有个珠宝商,到郑国去做买卖,他出卖宝珠时,却用木兰树板,作了一个匣子,然后用肉桂、花椒等香料熏过,再用红色的玫瑰玉珠和绿色的翡翠,装饰在匣子上面。有个郑国人想买珠宝,可是见了他的美丽的匣子后,就买了匣子,而把珠宝退给他。这可以说是善于卖匣子,但不能说是善于卖珠宝啊!”

    说到这儿,田鸠停了停,看看楚王又说:“现在社会上的学说,都是说一些巧妙动听、富有文采的话,个个华而不实,中看不中用,君主也往往只看它的文采,而不管它是否有用。墨子的学说,传播先王的思想,论述圣王的主张,他把道理告诉了人们。如果他的学说文辞优美,恐怕人们只会陶醉于表面的文采,而忘记它的实际价值,因为文采而损害效用,这与楚国人卖珠宝、秦穆公嫁女儿,有什么两样呢?正因为如此,所以墨子的言论,多半不那么华丽动听。”

    楚王听了,点了点头。

    四、申不害磕头请罪

    申不害是战国时期著名的法家,他曾在韩国当了十五年的相国。

    申不害治理韩国,主张实行法制,一切依法办事。有一天,韩昭侯对他说:“唉!实行法制,真是太不容易了。”

    申不害听了,说:“这有什么难的呀?实行法制,就是赏惩分明,不徇私情,有功的人,才能给予赏赐;有才能的人,才可以当官。现在您虽然制订了法律,却常常徇情枉法,这是破坏法制啊!您不遵守法律,却要求别人去遵守,所以您觉得实行法制不容易了。”

    听了申不害的批评,韩昭侯很是惭愧,他红着脸说道:“承蒙先生指教,我现在才知道应该遵守法律,今后我一定要听您的。”

    过了一些日子,申不害的一个堂兄,来到京城,想托申不害,谋个一官半职。申不害不好推辞,就向韩昭侯说情,想让昭侯封个官。

    韩昭侯听了,半天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昭侯对申不害说:“这好像不是先生您的一贯主张吧!请问先生,您是让我违背您的教导,开后门徇私破坏法制呢,还是让我听从您的教导,不能因私枉法呢?”

    申不害听了,顿时满面羞愧,他连忙跪在地上,向昭侯磕头请罪。

    (均据《韩非子》)



    TOP

    《功夫熊猫》大揭秘(一):阿宝的父亲和对手们

    《功夫熊猫》系列和《花木兰》系列是表现中华文化最有影响力的西方动画长片。但《功夫熊猫》不象《花木兰》那样仅仅把中华文化元素和故事情节作为西方理念的背景,而是真正的构建了一部具有中华传统理念和修炼文化内涵作品。比如《功夫熊猫》直接引入了“师父”这个概念,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功夫熊猫通过阿宝和浣熊师父之间的互动,让西方人理解传道授业的老师和真传弟子之间亦师生亦父子的关系。

    阿宝的父亲们

    功夫迷熊猫阿宝的爸爸是一只卖面条的鹅。这看似荒诞不经的情节却隐藏了中华文化中“人生如寄”的概念。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认为现实世界中的一切都是不实的,包括自己的父母亲友,不过是缘分化来的,人来世间好比是被寄养在别人家中,真正的父母却另有其人。熊猫有个鹅爸爸,这差别注定他要追寻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真相。

    熊猫阿宝的亲生父亲当然应该是一只熊猫。第二集中羊仙姑道出了熊猫黑白相间的外表是阴阳符号的写照,熊猫一族代表的是在世界上道家修炼文化的发源地中国的继承了传统修炼文化的人,所以作为熊猫家族,阿宝炼功的根基是非常好的。在代表西方火器文明和征伐的白孔雀的追杀下,熊猫们不得不躲进了山野间的熊猫村,就如同经过了西方列强和共产主义的入侵后,很多继承了中国古老文化的修炼人都隐居在民间或山野。

    阿宝的对手们

    世间的游戏规则,成就任何事之前必须经过考验。阿宝追寻真相的过程必然困难重重。让我们看看他主要的对手:

    残豹,功夫高手,比盖世五侠高出的不是一点半点,而且是浣熊师父的亲传弟子。他可以说是深得浣熊的真传,可由于他心性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他争强好胜,练功的主要目地就是成为神龙大侠,当上世界第一。这样的有求之心导致他最终自心生魔,对乌龟大师,甚至对养育和教授自己武功的浣熊师父痛下杀手,被乌龟大师点穴后关了起来。这个对手功夫指数三星,邪恶指数三星。

    残豹是个自以为是,小心眼妒嫉的坏人。他主要的作用是在功夫圈子里面搞破坏。他本身是功夫圈子内部的人,其邪恶表现在于过度自我,练功的目地是为了得到功夫圈儿里的名誉地位。

    沈王爷,高科技人才,具有强烈的政治野心。他是白孔雀,代表西方文化中邪恶的部分,外表华丽,可背地里却灭绝天伦,杀死父母,篡夺王位,网罗了一班野狼,疯牛作为打手,到处干坏事。他本身也有些三脚猫的功夫,善使暗器翎羽飞镖,可他却运用高科技把中国人用于娱乐的火药变成威力巨大的杀人武器,以征服世界。其功夫指数二星,邪恶指数四星。

    沈王爷好比是人类社会中的政治野心家或无良的大财团。他们比残豹更坏,因为他们为了达到目地会更加的不择手段。近代西方列强入侵中国,主要的目地就是为了在中国获取贸易利益。它们给中国带来了很多西方文化中似是而非的东西,破坏传统文化,贪婪的掠夺中华大地上的财富和资源。使其后共产主义邪教乘虚而入,给中国百姓带来了百年灾难,直至今日。

    天煞阿凯,来自灵界,身体由特殊材料构成,不仅本身武功深不可测,而且人中的武功除了气之外对他都不起作用。他自身还练就了一套类似吸星大法的邪术,很多高功夫的师父碰到他纷纷被他用这种功夫收服,变成了绿色僵尸,为其所用。他的目地是用暴力收服天下所有的功夫派别,统治灵界和现实世界。如果他要成功,那无疑是功夫被彻底毁灭,造成全宇宙的大灾难。其功力指数五星,邪恶指数五星。

    天煞阿凯是地地道道的邪灵,就象《圣经启示录》等历史中提到的共产党在灵界的邪灵一样。它那邪术其实就象共党的洗脑术。那些被收服的功夫师父们就好象中共建政过程中很多被中共欺骗和蒙蔽而加入中共的社会精英,一旦加入之后,就变得冷酷无情,会与不顺从这邪灵的亲朋好友进行斗争。这就好比阿凯的战术,当他想对一群人下手的时候,首先放出僵尸战士,挑动群众斗群众,等到斗的差不多了,自己再使用自己的邪术收服对方的首领,为己所用,不能被它收服的就会被它毁灭。当阿凯带着绿色僵尸进攻到翡翠宫时,它带着无比的妒嫉砸烂了乌龟大师的雕像,捣毁了翡翠宫。这一幕,就和中共破四旧砸烂佛像,捣毁寺院等古迹如出一辙。

    阿宝最主要的敌人其实是他自己。要打败这些对手,对阿宝来讲更重要的是面对自己人性的弱点,首先是自卑,然后是亲情,最后是生死。自卑和自傲从来就是同一个人性弱点的两个方面,当自己没有本事时会自卑,而有本事时又会自傲。所以要制服自傲的残豹,阿宝一定要克服自卑心,用平常心来面对狂傲的残豹。在冷酷无情的沈王爷面前,越是执着亲情,心就越会被白孔雀的火药蹂躏。只有放下对亲情的执着,才能冷静面对高速射来的炮弹。天煞阿凯能够猖狂,利用的也是人们怕死的心,生死不惧的人,邪灵也奈何不得。所以要想过关斩将成为功夫大师,就必须真真正正的经受彻底的身心检验。击败对手只是阿宝回归路上的一些结果,阿宝成为神龙大仙的修炼路上真正要击败的是自己心中的各种执着。(待续)



    TOP

    清除党文化(三句半)

    (甲、乙、丙、丁四人循环表演)

    马克思是共产党的祖师爷
    正宗的撒旦教徒穷凶极恶
    仇恨人类使其相互残害
    恶魔

    中共纯属西来幽灵
    斗争哲学运动不停
    害死八千万同胞
    无人性

    天天讲阶级斗争
    六亲不认只认党性
    害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立场坚定

    所有运动都人为的乱整
    今天编造的罪行深重
    明天平反雾散天晴
    还伟光正

    从来一贯撒谎欺骗
    北上逃跑偏说抗战
    自称抗日中流砥柱
    扯蛋

    国民党才是真正抗战
    二百二十将军牺牲阵前
    中共就死一个左权
    没避砲弹

    借抗战之机龟缩延安
    暗地里偷偷在发展
    毛党魁曾向日本致谢
    并非奇谈

    什么开荒种地南泥湾
    张思德死的重于泰山
    中共骨子里就坏
    种大烟

    “邪党文化逆天道
    从小灌输党妈抱”[1]
    胡说党养活了老百姓
    黑白颠倒

    共产党哪里来的钱
    都是老百姓的血汗
    养活了一群寄生虫
    都是贪官

    世界上哪个党花纳税人的钱
    只有中国民众苦不堪言
    既养党官又养国家官
    双重负担

    什么解放后解放前
    什么建国后建国前
    假话重复已成习惯
    一派胡言

    中国的国名都在蒙骗
    (丁白: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民族文明五千年
    灭四旧文物尽遭破坏
    最惨

    八国联军烧了圆明园
    而红魔的毁坏多万千
    中共无顏再讲“中华”
    二皮脸

    (丙白:再说说“人民”两个字)
    人民政府、人民银行、人民法院
    处处把人民掛在嘴边
    可中共眼里最没有人民
    越多越骗

    二等公民没有公民权
    信仰、言论、选举都没权
    买火柴菜刀都实名制
    不当人看

    所说共和国也是谎言
    哪能让各党派参政竞选
    连人大、政协都是花瓶
    一党包天

    混淆视听党即国家
    反对中共就是反华
    中华五千年文明
    不算国家?

    共党邪恶搅扰华夏
    天灭中共天佑中华
    邪党倒台更光明
    新国家

    对人称呼为同志
    同志是志同道合之意
    可谁还相信共产主义
    同的哪份志

    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
    (丁白:应该加一个字)
    完全彻底为人民币服务
    说执政为民还能骗谁
    没人糊涂

    歪理邪说唯物论
    说气功修炼是唯心
    实证科学否定神
    更害人

    红魔宣扬无神论
    说善恶有报是迷信
    破坏了传统道德
    真坑人

    假药假酒毒奶粉
    赌博吸毒卖淫
    什么坏事都干
    天良丧尽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不是不报,时候没到
    猴年马月,时候就到
    一切全报

    注[1](《洪吟三》- 喝狼药)



    TOP

    写作丛谈:歌德深信画家“变过羊”

    德国著名诗人、剧作家、思想家歌德,是一位有多方面成就的伟人。“这位非凡人物及其精神,可以比作一个多棱形的金刚石,每转一个方向,就呈现出一种不同的色彩。”(爱克曼语)

    歌德很欣赏德国画家鲁斯的动物画。有一回,他拿出了自己珍藏的鲁斯的版画册,里面画的是各种各样的羊。这些羊,在不同的情境中,现出不同的姿态:那含情的面孔,那卷曲的羊毛,都画得维妙维肖,逼真动人。

    歌德一边指给他的私人秘书爱克曼共同观赏鲁斯的版画,一边深情地喟叹道:“我每逢看到这类动物(指羊),总感到有些惊颤。看到它们那种局促、呆笨、善良、张着口、象在作梦的样子,我不免同情共鸣!”歌德为了把这个深含哲理的语言,阐述得更为明晰起见,他接着作了解释:“鲁斯仿佛渗透到这些动物的灵魂里去,分享它们的思想和感情了;所以能使它们的精神性格,透过外表皮毛,而逼真地显露出来,这无论如何,都会使人惊赞的!”(《歌德谈话录》第32—33页)

    歌德这段生动的谈话,给了我们十分有益的启迪。

    文学艺术家,在进行创作以前,应该将他的描写对象,作深入细致的观察和了解,不仅要熟悉他们的生活习惯、行为表现,而且要深知他们的思想感情、精神性格。明察秋毫,洞悉幽微。要“渗透到它们的灵魂里去,分享它们的思想感情。”只有真实而非虚假地做到了这一点,才有可能创作出逼真的艺术形象,达到“使人惊赞”的高超境地。

    鲁斯画羊时,先使自己“变成过羊”,真切地体验过羊的思想感情。由于这样,他笔下的羊,才会神情毕现,才会令读者悦目感心,赞誉不绝。今天,我们广大的文艺工作者,以自己的作品来服务人民,为服务社会,高度自觉地反映这个时代,表现人民群众的疾苦和心声。广大文艺工作者,都应该继续深入生活,实为当务之急。只有具体真切地了解我们所要表述、反映的对象,才能维妙维肖地去表现他们。否则,那就还是:衣服、外貌象他们,思想感情并不象他们。

    有一位作家,十分诚恳地说:“我在描写一位正义人士、著名人权律师(这是一位为修炼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的法学专家)时,所感受到的一大困难,不是别的,乃是自己的思想境界,达不到那位正义人士的精神高度,就象自己站在珠穆朗玛峰的山脚下,想去描写站在珠穆朗玛峰顶的巨人,对于那位巨人的视野、胸襟、思想、感情、他的浩然正气,我站在山下,虽然也能看到、描写到一些,但总觉有些隔膜、模糊。如果我自己也能一登峰顶,则描写时,便得心应手了。”这位作家的会心之言,非常恰当地说明了深入生活、体验生活的重要意义。

    当然,还是一位文艺理论家讲得全面:“作家必须要写自己熟悉的事情,但也不可能事事 ‘亲历’。作家可以‘精鹜八极,心游万仞’,在熟悉生活的前提下,作合理的艺术想象与推断。而只有生活阅历越加丰富,才能使艺术的想象越加合理。”作家要想描写好珠穆朗玛峰顶的巨人,必须在熟悉生活的基础上,把自己“变成为”巨人,充分而又合于情理地体验了那巨人的感情,才有可能塑造好具有浩然正气的巨人的形象。

    深信我们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在这历史巨变的时刻(今年是“命运”与“灵魂”的考悟之年),必定会有新的领悟、新的作品出现。让我们满怀信心地高吟清代赵翼的诗句: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TOP

    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日子

    新年前后明慧网刊登了《关于挂广告的补充通知◎师父评语》和《今年不提供神韵演出大陆光盘》通告,阅读后的感受之一是党文化害人不浅,这个毒瘤一日不除,它就要害人不停,简直是往下拉同修;另一个感受是我们为什么不听师尊的话,不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日子呢?!

    读大学时,偶尔看到杂志里引用佛教故事,启迪人的善念与良知的文章时,心中非常羡慕释迦牟尼佛的时代,那些跟随释迦牟尼佛修炼的人该是多么的幸运:有佛讲法指导着修炼;做错了,佛可以纠正你的错误;修成了,永保人身,大自在等等。

    九四年六月,我参加了师尊在河南郑州的讲法班,虽然理解的有限,但我明白一点:这一世我有师父了,我知道怎么样明明白白去做人了。就象离家很久,漂泊在外,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那个欣喜与激动无以言表。听完课的当晚,我坐上返回的火车,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一路,对师尊无限的感激与激动。

    师尊在讲法中一再强调要做到“修炼如初”,如果我们真的做到了,绝不会出现通知与通告中所讲出来的问题。现在回忆回忆当初得法时的状态,很多已经回忆不起来了,但有一点记忆最深刻,学法、炼功抓的很紧,学法已经是在背法了,遇到问题对照法,对与错头脑是清楚的,虽然关过的并不好,但知道对与错。

    其实,我们对照历史上的大觉者的讲法,没有师尊讲的这么明了,句句都是在泄露天机;也没有师尊给予的多。“我们这个法门是在矛盾中叫你自己得功,所以我们要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从物质上又不是叫你真正失去什么。可是在这个物质环境中你却要提高你的心性。方便就方便在这里,我们这一法门最方便了,在常人中可以修炼,可以不用出家。那么最难也就难在这里,在常人这个最复杂的环境中修炼。可是最好又好在这里,因为他让你自己得功,这就是我们这一门最关键的东西,今天我给大家讲出来了。”(《转法轮》)

    师尊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一切,而且每一步都在看护着我们,我们还做不好,真的愧对师尊!

    请同修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日子。虽然师尊远在美国,但是师尊的法身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旁看护着我们,师尊还不时的通过明慧网发表新经文指导我们修炼。师尊给我们安排的修炼道路都是修成圆满,而我们自己做不好,还干扰了正法形势,真的很痛心!

    因为做不好造成的损失已经形成,历史不会倒回来从新走,正法还没有结束,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弥补的机会。请同修们静下心来,认真的学好法,找出自己不对的人心,清除自身的党文化毒素,稳步的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