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 华夏诗醇:“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

  • 正见知音第39集:西医、中医和修炼的区别

  • 走出向内找的误区

  • 保持正念

  • 提高我的音乐水平和技术

  • 担任神韵推广工作协调人的修炼心得

  • 纪录片《活摘》在新西兰举办首映式

  • 圣诞大游行 加国华人赞法轮功队伍最壮观

  • 英人权活动家:林耶凡应赢得2016年世姐桂冠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

    “大宛骏马凌云,反映盛唐精神!宵鼠闻风丧胆,新宇即将光临!”今日向各位介绍——

    杜甫:《房兵曹胡马》
    胡马大宛名,锋棱瘦骨成。
    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
    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
    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

    这首诗,是杜甫早年作品中杰出的五言律诗。当作在“裘马颇清狂”的开元二十八、九年(740--741)间,当時诗人,约在二十九岁左右。这是一首托物言志、以物寓人的诗。诗中极赞房兵曹的胡马清劲骁勇,洋溢着诗人热烈进取,卫国济民,而建功立业的豪情。

    房某:其人不详,从诗题看是兵曹,为唐代武职僚佐,是掌管军防、门禁、田猎、烽侯、驿传等事的下级官员。胡马:泛指北方少数民族地区所产的马,以西域大宛所产的最好,号曰“天马”。

    开头第1、2句:点题,从正面落笔。先介绍这匹胡马,是来自大宛(汉代西域的一个国家)的名马良种。接着为它画了一个生动鲜明的形象:它瘦骨嶙峋、耸峙有神。古人云:“好马以神气清劲为佳,不在多肉。”这匹马,从外表看,已不是一般形象了。

    接着第3、4句:进一步特写它作为良马的标志,它双耳竖直,动作迅奋。两只耳朵就像斜削的竹筒模样,四蹄轻捷,跑起来好像脚下生风一般。《齐民要术(卷六)》云:“马耳欲得小而促,状如斩竹筒。”黄伯仁《龙马颂》:“耳如削筒,目似明星。”这些好马的条件,它都具备了。

    -——以上四句,写马的形像,一匹神气清劲、耳削蹄利的好马,已屹然挺立在读者面前。

    以后的5、6、7、8四句,写马的才能,自寓其中。最后归结到房某,非常切题-—
    这匹马能越涧腾坡,日行万里,无论多么遥迢的地方,它如履平地,所向无前。即使在最危险的情况下,它可以随伴你出生入死、临危脱险。它与主人一条心、生死不负,是一个可以信托的良友,像一员所向披靡的大将。这两句与其说是写马的神峻气格,不如说是写人的毅勇沈雄,可信托,堪重用,抒发诗人渴望知遇、渴望奔腾驰骋、渴望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尾联(7、8句)归结到房兵曹,点出题旨。你有了这样一匹骁勇飞腾、健壮迅猛的好马,真可横行万里如入无人之境,定然可以立功边陲,前途无量。既鼓励房兵曹,又寓如有良将、贤臣支持倚重,自己将驰骋国事,生死不顾的壮怀。充满了为国效劳、建功立业的理想。

    后人评价此诗,谓其“精锐热烈、意兴飞扬”、“矫健豪纵,飞行万里之势,如在眼前。”“此四十字中,其种、其相,其才、其德,无所不备,而形容痛快;凡笔(凡人的笔墨) 望一字不可得。”

    正是:
    神骏马 豪气凌云,
    挟风雷 万里驰骋;
    勇奔腾 踏碎奸邪,
    宵鼠辈 凄惨哀鸣!



    TOP

    正见知音第39集:西医、中医和修炼的区别

    编者按:本节目是正见网推出的一个声频文件,选取了正见网上的部分文章和天音上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以电台节目的形式呈现。每期15分钟左右,旨在启迪善念、唤醒良知。

    MP3 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人在世间,日食五谷,焉能不病?病则痛、难受,所以人又极力避之,正所谓“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所以街上药铺林立,医院挤挤。那怎么才能治病、防病呢?一般说来,大致有西医、中医和气功(修炼)三种途径。

    笛子独奏:在这难忘的时刻

    作曲:关贵敏/演奏:陈国华



    TOP

    走出向内找的误区

    大法弟子都知道向内找的法理,但是,在实际修炼中、在过心性关时,并不能真正按照师父对弟子的要求去做,很多时候问题都出在没有向内找或找的不够、找的不对或不是无条件的向内找上。

    我认为,要走出向内找的误区,需在以下两方面提高认识。

    一、要真正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

    师父讲:“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的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所以你们还在那儿找: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们还在想:我在维护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维护法呀。其实你们可能都有不对的地方才会有矛盾。”(《欧洲法会讲法》)

    我理解,师父这段法其实明明白白告诉我们要无条件的向内找。而我们在很多时候的向内找都是有条件的。我检查自己多年来修炼中的向内找都是有条件的,前提是自己真的做错了才愿意向内找,对自己做对的事情从来都是据理力争,陷入事情本身的对错中,老强调自己是如何的对。

    我以前在一家有九个连锁店的服装公司做经理,我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一次,和老板妹妹关系特别好的一名服务员提出要由全天班改上半天班,并请老板的妹妹来说情,要求占据最好的位置、并且就上下午班,我不同意。老板妹妹给我打了近十次电话,我就是不同意,我和她说:“第一、半天班不能光上下午班,必须是一天上午班、一天下午班,因为下午是销售高峰,上午是低谷,低谷时让别人顶岗,高峰是她来销售多拿提成,对别人不公平;第二、半天班员工不能占据公司最好的销售位置,只能去销售差的区域。如果你和这个服务员关系好,把自己的东西给她,我没意见,如果拿工作做交换决对不行。”老板妹妹听后气的不行,很长时间和我不说话。我当时认为自己秉公办事、为公司的管理负责,做的很对,根本没有想到向内找。

    现在想来,一个大法弟子和一个常人打交道,惹的常人生气,且很长时间不和我说话,这过程中一定有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师父告诉我们:“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精進要旨》〈清醒〉)我不但没有使对方落泪,还使对方生气了,离师父的要求相差太远。今后必须改变观念,如果发生矛盾,不管自己这件事做的多么的对,都要找自己。

    二、和常人发生矛盾知道向内找,和大法弟子发生矛盾就不向内找了

    很多同修都有这样的经历,和常人发生矛盾,能想到师父讲的向内找的法理。和大法弟子发生矛盾时,往往是拿大法的法理去要求对方,或者是自己也向内找了,但并不心甘情愿,甚至还来一句:“你也是大法弟子,你也要找自己。”

    我和A同修都在B同修创办的公司工作,我担任经理,A同修担任财务科长。前一段时间,公司一名现金出纳提出辞职,公司规定员工离职必须提前一个月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做好工作交接才可离岗。该出纳以家里有病人为由要马上离岗,我不同意,并说,如果不按公司的规定办,工资不结。结果,A同修未经B同修和我同意,和该出纳做了交接,该出纳从递交辞职报告到离岗只用了两天半。我知道后非常生气,不听A同修做任何解释,和A同修理论了一番,说A同修在破坏公司的规章制度,未经我和B同修同意让该出纳离岗,公司不给结工资,如果该出纳来结工资,让A同修自己处理。A同修说,我讲不过你,但我也是在为公司着想。

    在这件事上,我让同修向内找,并拿大法的法理对照同修,问同修放走出纳是不是为了讨好她、让她说你好,这里面有没有好面子的心、让别人说你好的心?我总是一味的拿大法的法理要求同修,而没想想自己的行为符不符合大法的标准。

    后来我想,如果对方不是同修、是常人,我也会这么做吗?我会要求常人向内找吗?师父讲的向内找的法理是无条件的、只要触动自己的心就应该向内找,不管自己表面的事是对还是错、不管对方是同修还是常人,只要动心了就应该向内找。

    正法已是最后的最后了,我们在修炼中有很多关还过不好、有很多正法的项目还配合不好、有很多世人还没得救,很多问题都出在我们不能真正做到向内找上。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让我们大法弟子人人都能走出向内找的误区、真正做到向内找,坚实的走好正法路上的最后一步。



    TOP

    保持正念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在这个特殊的场合,我想与大家分享我的修炼经验,过关,以及对法的理解。

    在修炼之前,我害怕醉酒的人。我回避他们,并对他们感到厌恶。修炼后,我明白了,这个问题源于我未修去情绪和执著,迟早我会修去这个执著。

    在这个问题上的第一次过关是两周前我在罗马洪法的时候。

    我比别人晚到了一点。到达后马上发正念,我立即感受到学员们强大的能量场。我的身体几乎立刻被某种物质覆盖,感觉不到腿或身体的存在。在这种状态下,我第一次发正念超过半小时。之后我们发真相材料,我和一个中国学员开始炼功。当时,来了两个醉汉,在我们周围大声嚷嚷。站在我们身边的军人立刻把他们赶走了(我们在有军警守卫的一个地铁出口炼功)。即使军警把他们赶走了,我觉得这对我来说还是一个考验。考验很快就会来。的确如此,当我睁开眼,我看到一个醉汉正在接近我,以一种攻击性的姿态站在我的面前。

    我闭上眼睛,心里出现了师父的法:“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转法轮》第四讲,业力的转化)

    我对自己说:“我不知道你来自什么层次,但我知道你是为法而来的。我今天站在这里是为你,帮助你得到一个被救度的机会。我希望你做一个正确的选择,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睁开眼睛,我看到他的态度改变了,用一种非常柔和的神情看着我。他静静地转过身去,到另一位学员那里拿了真相材料阅读,并听学员给他讲真相。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验,我意识到,慈悲心和强大的正念对救度众生是多么的重要。

    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

    第二次考验是在斯洛云洪法的时候。

    当时我在摺纸莲花,其他学员在炼功或发资料。有一个人喝醉了,坐在学员面前,开始吼叫,向学员扔东西。我开始发正念,消除他背后阻止他与大法结缘的坏因素。我也从心底希望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继续摺莲花。这个人突然来到我们的桌前,手里拿着三欧元对我说他想买一朵莲花。我回答说,我们不卖莲花,但我们可以把莲花送给签署请愿书的人们。他立即就去签署请愿书,然后绑了一朵莲花在他的背包上。

    感谢慈悲的师父,我的正念变得更强,我可以通过这些考验。

    关于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的思考

    在我修炼道路上,我学到了并仍然在学习,什么叫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以及如何在形成大法弟子整体方面起一个积极的作用。在这个问题上我有好几次被煎熬的感觉,多次是因为我是在用常人的观念而不是用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的观念去看待这个问题。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提醒我们:“当然了要想做好这件事情,那就得把个人修炼好,所以修炼又成了你们每个人的根本。无论你做任何救人的项目,离开了修炼,你就会发现,你就越来越常人化,思考问题、做事的方式都会越来越常人化。如果你能够一直在法上,一直没有放松自己修炼,你会发现你所有做的事情就真都象一个修炼人在做。那是能够完成大法弟子使命的根本、根本保证,所以你们不能够离开法,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够放松对自己的修炼。”

    我明白,在这个问题上,我必须以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视角来看待事情。一次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学员小组会议上,我看到了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的美好。他们都是那么美丽,我几乎不能说话,我被深深感动了。我当时处在一种对学员没有任何个人观念的状态,我感受到的只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伟大使命。如果我想对形成一个整体有正面积极的帮助,这就是我从内心深处想拥有并维持的状态。

    我意识到,对同修的任何观念都会对形成一个坚实的整体和完成我们的使命造成严重的障碍。对其他同修,我应把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神圣使命放在第一位,逐渐去掉所有源于人类情感的执著。

    同修之间过去可能有很多的误解,从而阻碍着相互的配合。对某些特定问题的不同意见和不同理解,没有从正的方面去思考是什么让我们在一起,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也都可能在学员中造成间隔。我所看到的道路是,我们应该相互正念支持,尊重他人对法的理解和他们修炼的道路。这对我来说就像一面大的镜子,当我向内找时,我意识到,很多这些东西都让我动了心了,我听到的对其他学员的负面看法也在干扰我。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走出死关”一文中提醒我们:“作为师父我从不记你们在修炼中做的错事,只记你们做的好事与成就;”

    这些事情能够干扰到我是因为我没能够提高自己超越人类的情绪和人的情感。今天我对这个问题更清晰了,我明白我应该在末法时期把我们作为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放在最高位。

    作为同修彼此相遇,不是像常人那样交个朋友或成为敌人。是我们神圣的缘分让我们在一起,我们必须形成一个整体,彼此合作,相互支持,在这个伟大的修炼道路上正念正行。

    在工作中,有两个小插曲,帮助我有了上面的理解:

    一次,我在读公司群组消息。一些不同的表情符号和一个有几个心臟的表情符号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它的头上有几个小小的心臟符号,然后它闭上眼睛,那些心臟就从它们中穿过。这让我意识到,当我们在被不同情绪干扰的时候,我们的眼睛实际上就是被一种物质覆盖了,我们不能以理性的方式看待事物,看清事物真实的一面。

    第二次提醒我放弃从对过去的事情的在意,是当我早上上班时,打开我的电脑,我所有的旧电子邮件档案都没了。我打电话给技术员,他说:“看起来你应该忘记过去的事情,专注于你面前的道路了。”马上我们找到了所有我丢失的电子邮件。

    我开始清理和消除阻碍我成为一个整体的一切因素。我明白,我必须更加敞开心扉。

    感谢师父的诗《心自明》,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应该减轻和纯净我们的心。只有我们都站在师父的法船上,相互支持,从法上而不是人念上认识事物,我们才能够救度来到这里的所有众生。

    心自明

    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
    风云突变天欲坠
    排山捣海翻恶浪
    坚修大法紧随师
    执着太重迷方向
    船翻帆断逃命去
    泥沙淘尽显金光
    生死非是说大话
    能行不行见真相
    待到它日圆满时
    真相大显天下茫

    这是在我这个层次的理解,不对之处敬请指出。祝愿所有大法弟子在修炼上成功,配合上更好。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提高我的音乐水平和技术

    师父好!同修们好!

    从2013年起,我就在欧洲天国乐团演奏长笛,我修炼大法也快十年了。在参加乐团的头两年里,我请了一位私人教师,但不幸的是,他什么音乐技能也没教我。去年最后一次演出在伦敦。游行结束后,我从心里感到自己的音乐水平不行,所以回到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找一位新的老师,尽全力达到师父要求的水准。

    师父在2014年《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踏踏实实的,把心放在那去做,不要管时间,不要想那么多。你一定要尽心尽力的做好你该做的事情,那整件事情就会做好。”

    一旦我决定这样做的时候,突然各种干扰都来了。从2014年神韵在巴塞罗那演出后,我就逐渐感觉我的关节痛。这种疼痛越来越严重,最后扩展到全身。

    我们完成了2015年10月的活动之后,我能够有二、三个月的时间上我的个人音乐课,但后来我停止了上课,因为疼痛难忍。我消瘦了很多,几乎不能在地板上坐着,甚至穿衣都需要人帮忙,我的肩和身体都是弯着,我的形象甚至都不健康。我问自己:为什么这样?我做错什么了吗?于是,我回顾自己的修炼的路,我看到我最大的执著就是安逸心,我还时不时的看电视,早晨也不起来发正念。

    今年开始的时候,我去巴塞罗那帮助推广神韵,我的右膝真的很痛,但我从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做工作,没有抱怨。最后我开始学“亚历山大的技巧”,这个技巧帮助我纠正身体的不正确姿势以及放松我的肩,所以我就又能够吹长笛了。

    二月,当宣布我们乐团将在伦敦和指挥一同排练的时候,这促使我赶紧恢复上课,所以我快速的联系了我的老师。不久,我就上了一次课,我发现我的声音不那么僵硬了,我的肩也更放松了,不那么紧张了。特别是,我需要学《神圣的歌》和《凯旋》,原来我想我永远也吹不了,因为谱子速度很快。

    我的老师指着两首曲子乐谱中最难最快的部分对我说:“要想达到水准,这些地方你需要每天练20次。”比如,如果谱子中有八个连着的快速的音符,他告诉我先吹前两个音符,反复的练,达到你能吹的最快的速度,然后连着吹前三个,然后前四个,五个,直到八个。这样我的手指就更熟悉音的位置,渐渐的我能够快速的演奏了。

    当然,达到这一点不是个容易的事,我还得继续练习,提高我的技术。但幸运的是我的声音、呼吸的技术和手指在长笛上的位置都比去年好多了。

    四月份,我参加了美国天国乐团周指挥的排练,她真的想教给我们她所有的知识和经验,四、五天的排练中,我竖着耳朵仔细的听,不想落下一个字。她对我们很慈悲、耐心,因为我们不是专业乐手,没有好的音乐技能。她教我们的方式,有一刻在我看来就象师父在教我们,我总是有这种感觉。

    因为我总是吹的太快,周指挥帮我指出的一点就是帮我慢下来,而不是总急着往前抢。她说:“演奏的时候,你要在头脑中慢速的唱出音符的音名,而不是按照乐谱上的速度,这样你的手指就能按照你头脑中的速度,你就不会总抢速度。”

    最后一天排练的时候,很多同修走了,剩下的不多。我们那天演奏曲子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我们的乐团演奏出一个整体的、独特的、和谐的声音。这促使我更加坚持继续提高自己。

    东欧之旅中理解如何更精进

    今天我们头一次要在东欧国家巡回,我等不及要加入旅程,但同时我觉得有点害怕,因为我的关节痛。但我要在这些天里一直和乐团呆在一起的愿望比我的恐惧更强烈。我知道作为修炼者,我不能怕。有时疼痛太剧烈,全身到处都疼。我实在受不了了,最后采取了一些医疗手段。

    我总是试图记住师尊在《转法轮》(第九讲)中的这段话:““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巡回前几天,我正在练习,突然长笛B和降B的两个键掉了下来,它们应该是被一个很小的螺丝固定在一起的。我当时很平静,我想怎么能够把他们修好呢?突然我想起了我的旧长笛。我拿来旧长笛,看一下键的顺序,我把键摆成同样的顺序,用小螺丝把它们固定起来。过后我想,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呢?我于是检查了长笛上所有的螺丝,把它们都加固了。如果这事发生在巡回中,键一丢,我就肯定不能演出了。我们需要爱护我们的乐器,正确的保养它们,因为他们是我们救度众生的工具。

    在我们东欧巡回之旅的第一个城市,我和一位华人同修同房间。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说她有严重的身体消业反应。我说,那咱俩一样。我在那之前两周一直在头疼,她告诉我说,就是得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要承认这些痛苦。然后我们就一起发正念,我真的感到好多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通常半夜都要起来发正念。她那么精进,这给我很深的印象。我们有机会就一起发正念,事情最后都进展顺利。我的头疼消失了,我的膝盖也不疼了。我非常感激这个机会,能使我更好的理解发正念的意义和效果。

    师尊在《洪吟 四》<正念>中说:

    疾风电掣上九霄
    雷霆万钧比天高
    横扫穹宇无尽处
    败类异物一并消

    随着东欧巡回之旅一天一天的过去,我都感受到我的身体是如何恢复的和师尊是如何帮我净化身体的。早晨我们炼功时,我感到有一股强烈的暖流遍及右腿,这个情况经常发生。这使我在游行中忘记自己,而把注意力集中在乐曲、行进和乐队指挥。但今年我发现我自己向周围看的比较多,注意力分散,每当这时我就开始发正念或者背诵《论语》。

    后来布达佩斯游行那天上午下雨,这让我们有点始料未及。我在想,我们不应该失去在议会和中使馆前演奏的机会。很快,当地学员帮我们买了雨衣,但我们中一部分人认为我们不应该穿。我就在头脑中想:“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下车、开始演奏。”

    五分钟后,乐团全体在议会前准备好演奏了。我几乎流泪了,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这太棒了。行进途中,雨甚至下的更大了,一些人们很吃惊,给我们照相。我的鞋袜都湿透了,我的手指都麻木了,但我还是继续演奏。那一刻我甚至还在想有多少人能看到我们,当我环视周围的同修时,发现他们都象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在演奏,这鼓励我坚持下去。我们到了中使馆前,警察都躲雨去了,但我们大家都呆在一起,象在最前线的战士一样,演奏、再演奏。我感觉我们是胜利者,那次演奏的音乐以一种特别的感觉打动了我的心,希望它也能打动当时在使馆里的人。

    在克拉科夫,我又一次与华人同修同房间。我们由于语言障碍几乎不能互相交流。我们睡觉前,她用谷歌翻译问我愿不愿意4:50起来和她一起炼第五套功法。我在犹豫我能否做到,但很快竖起拇指表示我愿意。第二天早晨,她叫我起床,我在床上坐起来,她坐在地板上已经准备好炼第五套功法了。我勉强支撑着别睡着,炼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打坐,然后就又睡着了,直到发正念。

    我总是看到我所接触的华人同修都那么精进,不论几点睡觉,都早晨四、五点钟起来炼功。我还得去掉我这种观念:“我要是不睡够了,我第二天会非常疲惫。”可巡回这十天中,看起来,明显的我们即使不睡觉或睡几个小时也能受的了。所以我还得去掉这种想法,并在这方面努力。

    巡回的最后一天是在华沙,我们回到旅店之后,我们聚在花园里听两位同修吹长笛。那音乐是如此的轻柔动听。听了一会儿之后,晚上,突然一位年轻的女士来到我们的地方,很吃惊的样子,她说她在房间里听到了音乐,就下来看音乐是哪儿发出来的。然后她问我从哪里来,以及在哪儿能听到我们的音乐。我告诉她,这是我们东欧之旅的最后一天,她听到后觉得非常遗憾,但我很快给了她我们的网站并写下了天国乐团的名字。然后我解释了我们游行的意义,并讲了法轮功的真相,别的同修又很快拿来了一份传单和莲花。她对和我们见面喜出望外,我就想,她多有缘啊,以这么好的方式来被救度。

    这里我记起来师父在《洪吟 四》中的 “天国乐团”:

    法鼓法号显天威
    去邪除恶唤回归
    末世救人惊天地
    法正乾坤放光辉

    我想感谢所有的新成员,特别是那些年纪很小的同修,他们演奏的很好,给我树立了榜样,特别是我们长笛声部,尽管他们历经了所有的游行、漫长的旅行、下雨、炎热,他们总是面带微笑。我珍惜所有身边同修的交流、休息时唱的动听的歌、每一次一起游行的快乐、一起学法、炼功和一起度过的时光。这是我参加天国乐团以来最好的一次旅行。

    感谢师尊给我救人的机会,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修炼,感谢您的慈悲和一直看护我们。

    有不妥之处,请指正。



    TOP

    担任神韵推广工作协调人的修炼心得

    我在瑞士长大,从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我母亲去世的很早,父亲必须自己独自抚养六个孩子。从小父亲对我的管教很严格,不管什么错误,都不允许再犯第二次,不然就会挨打。这样让我变成一个非常安静、性格内向的孩子。十六岁时,我开始思考我的人生,我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的痛苦?”从我刚刚开始能赚到一点钱开始,我就走上了寻找生命答案的旅程。我周游了三十多个国家,学习了太极等功法,但依然还是没能找到人生的答案。

    转眼间已在大法修炼十八年了。

    神韵来到瑞士德语区

    四个月前的一天早上,当我刚睁开眼睛时,突然有一个很强烈的愿望浮现在脑海里:要帮助瑞士德语区的同修形成一个整体,解开同修们之间的隔阂。因为我们大家好几年没有在一起学法和交流了,所有的同修都觉的我们不再是一个整体了,但谁也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有了这个愿望之后不久,就突然收到了德语区神韵协调人发给我们的邮件,希望我来做瑞士德语区的神韵协调人。

    与此同时,我迎来了修炼中的更多的心性考验。一位同修在大组邮件中写道,我不是做协调人的料,并说明了她得出这个结论的原因,同时把这封邮件抄送给了我的妻子。我给她写了回信,说了我的想法,可是仍然没能改变她对我的看法。

    我开始向内找,思考我为什么总是想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我只是想维护自己免受伤害,还是内心深处隐藏着自我?

    然后我又给那位同修写了封邮件,告诉她我真的不是执着做神韵协调人,而是希望能有一位能胜任的神韵协调人。

    后来我听说,那位同修一直在寻找我做事不在法上的地方。听到这个,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了。不过我很快想到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的一段法:“比如这个人到单位里来上班,感觉到单位里气氛不对劲儿。后来有人告诉了:谁谁把你张扬的够呛,上领导那儿告你的状,把你搞的很臭。别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你。一般人这还受的了?哪能受这种气呀?他搞我,我搞他。他有人,我也有人,咱们干吧。在常人中,这样做了,常人会说你是强者。可是作为一个炼功人,那就差劲透了。”

    于是我想,这难道不是一个去掉自己怕丢面子的执着心的好机会嘛。

    没过多久,我们瑞士德语区的同修们在一起选举神韵协调人。被提名的有四位,包含我在内。但是我们谁也不想承担这个工作,原因是时间太紧、压力太大。

    后来我说:“如果真的没人要做协调人,那么我来做,否则我们这里没有神韵演出会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反正,我一直是大法项目中填补空缺的人。”

    过了几天,我在德语区邮件大组里针对那位同修对我的看法,写了一封邮件。我写道:“之所以那位同修对我有负面的想法,决对是我的问题,我必须向内找,并且我已经找到了这边的原因。其实我对她也有些负面的想法,比如说,我不希望她继续做瑞士德语区的协调人了;我心里对她有怨气,因为她对我说了我不愿意听的话。

    邮件发出后,我又发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接着打电话给她,跟她道歉,并解释说,都是因为自己的执着,使我们之间的关系变的很紧张。

    放下电话,我又写了封邮件给她:“如果你继续做瑞士德语区的协调人,我全力支持。”邮件发出后,我的压力消失了,堵在心头的大石也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我收到了她发来的回信。她在信中说,她同意我做神韵协调人,并会支持我的工作。

    在准备工作中学会放弃自我

    于是我立即着手神韵项目的具体事宜。我对自己说,我决不能因为自己的执著心影响做神韵的工作。我告诉所有的同修,只要看到了我的执著心,务必告诉我。一位同修说:“你在选神韵协调人的会上说,别人不做的事,你去做。这是显示心。”我立即对她表示感谢。心想,我怎么才能去掉这个执著心?

    我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有的在这方面能力强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强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说我有这么大本事啊,怎么怎么样,那是法赋予你的啊!你达不到还不行呢。”

    对呀,没有师父,我也具备不了我需要拥有的才智;没有师父,我真的什么都不是。

    还有一次,一位同修对我说,她发现我在大组交流从来不说话。她觉的,作为一个协调人,最好能聆听别人发言并适当的有所表示。的确在这件事上,我从来没多想过,因为我从小就很内向,很少讲话,而且在我的技术工作生涯中也不需要我多说话或写什么东西。

    但是,作为神韵协调人,我必须要说很多话,写很多东西。把大家组织起来,希望更好的配合在一起做神韵。于是乎我又找到了我的另一个执著心,因为我很内向,内心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一直有怕心,怕说错话,怕丢面子。难道这不是想保护自己的一种自私的执著吗?

    每当我找到一个执著心时,我都会马上与同修分享我提高心性的体会,告诉他们,我是怎样在和同修有摩擦后向内找,找到执著心的。我觉得这样做非常好。

    寻找剧院

    通过一份报纸上的消息,我们发现了在温特图尔市有一座瑞士最大的剧院之一。我们立即与剧院取得联系。得到的结果是没有空的日期给我们。但我们还是要求约个日期见面。一个是为了参观,了解一下剧院,另一个是为了尝试预定二零一八年的演出日期。

    见面时,我们请求那位会见的女士,再看一下日程表,是否可能找到一天空着的,演出神韵。她查看了一下日程表,果然找到了空出的一天,于是我们请求她把这一天给我们演出神韵。到这时,我们都还没有机会给她看神韵广告片。后来,当她看到神韵广告片时,激动不已,她非常高兴,这么高的艺术团体来她们剧院。

    第二天,收到这位女士的电话,告诉我,没有空出的日期演神韵。因为前一天有芭蕾舞演出,第二天拆台。我问他们是否可以当天拆台,因为我们希望在瑞士德语区至少有一场神韵演出。女士说,她可以去问一下。

    从这时起,我们开始互相提醒着每天有计划的发正念。

    我一直在向内找,提高自己的心性。并想起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但是我觉的,大法的事也好,神韵的事也好,包括大法的其它一些事情啊,不是少数人做的。”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还讲:“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

    在学法小组里,我请所有的同修一起发正念,并向内找。我能感受到我们这里的同修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要让神韵在瑞士德语区上演。当我听到同修之间有心性摩擦时,会立即打电话过去,帮助同修向内找,把事情尽快解决好。

    一周后,由于没有得到剧院的回复,于是我打电话过去。那位负责的女士回复,前一天的芭蕾舞团演出后会当天拆台,神韵可以得到一天的演出日期。她还告诉我,因为对我们专业的表现印象深刻,当初拒绝我们之后,她心里也很不踏实,她很高兴最后办成了,准备好合同就会寄给我们。

    协调工作组

    在寻找剧院期间,我们几位协调工作小组的同修都非常积极,互相之间配合的非常好,非常和谐。我们觉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取得正面结果的原因。

    一位女同修是后来才加入核心工作小组的。加入后的隔天,她就发一封邮件给小组成员,指责我的协调能力不行,整个小组做事没有计划。紧接着她又发来了第二封邮件,告诉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一步一步的做。

    我当时有过一念,同意她進协调小组是一个错误。但突然间又意识到,这是一种怕心,把这件事看的太大,特别是害怕自己掌控不了局面,害怕我们的小组不再和谐融洽了。

    我将这个认识和协调小组的同修们做了交流,并订下了以下的准则,这是我从其他国家协调人那里学到的:

    1、每个人都必须认真的想一想,怎样把自己管辖的区域内的事情做的更好。
    2、如果谁看到了问题,譬如看到哪位同修哪儿做的不好,就应该慈悲的,以尊重人的口气指出,并建议如何加以改善。
    3、对别人不要有负面想法!和同修交流之前先向内找,看自己是否存在相同的执著心,然后敞开心胸直接和同修交流。尽可能的别把矛盾和问题看的那么大。

    工作组的所有同修都认同这些准则,并同意以后照着规定做。一直到现在,我们之间互相协调的非常顺利。

    我们小组的同修都能感到瑞士德语区全体同修的正念支持。如果不是所有同修都有一样的愿望,我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到这一步。

    简短的举两个例子:第一次和剧院的人交谈时,她们说,所有的票都必须由剧院来卖。我们和同修交流后有了共同的理解,必须符合,按照师父的愿望去做,我们应该自己卖一部分票。

    我们的心里有了一个共同的愿望。结果在第二天打电话时,剧院突然决定允许我们自己卖几乎是一半的票。

    第二个例子:在最开始拜访公司推广神韵时,一家公司买了二十张贵宾票,几乎是我们允许卖的最高价座位的一半。我立刻给剧院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事情,并询问,能否允许让我们自己卖更多的票。就象是理所应当的一样,他们马上就答应了。这真是令人惊叹,最初我们连一张票都不允许卖,而现在我们允许卖大部分的票,而且过程这么顺利。

    回想最近这四个月,我看到了自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说的话和我写的东西比我过去四年加一块儿的都多。同样也发生了很多矛盾,解决了很多矛盾。所以,我想感谢所有的同修。我知道,这些都是我们尊敬的师父安排的,以便使我更快的去掉我的执著心,扩大我的胸怀,放弃自我,能够胜任我要承担的很大的责任,履行我的誓言。

    感谢师尊!谢谢同修!



    TOP

    纪录片《活摘》在新西兰举办首映式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28/34915.html

    TOP

    圣诞大游行 加国华人赞法轮功队伍最壮观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28/34916.html

    TOP

    英人权活动家:林耶凡应赢得2016年世姐桂冠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28/3491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