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




  • 酌古鉴今:无功受禄等于偷盗(数文)

  • 华夏诗醇:杜甫《新安吏》诗赏析

  • 做一个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 中国历史正述: 创世记之一:引言

  •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信与不信两种结果

  • 配乐诗朗诵 :思故国

  • 正见知音系列节目:神韵音乐(5)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0928-20161004

  • 时刻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是修炼的根本

  • 瑞典健康博览会 法轮功受欢迎

  • 哥伦比亚大学图片展传真相

  • 瑞士巴塞尔信息日 民众支持法轮功




  •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无功受禄等于偷盗(数文)

    一、纪晓岚敬受庭训

    福州学使衙门,原先是明朝掌管税收的官署。当时的宦官贪婪横暴,在官署里杀害了许多无辜的百姓。所以,至今那个官衙里,还经常出现怪异。我(纪晓岚)任福建督学的时候,奴仆们在夜间,往往被惊吓。

    乾隆甲申(1764)年夏天,先父姚安公,来到福建学署,听说有间房里闹鬼,他就把床铺移进去住宿,竟然整夜平静,什么事也没有。

    有一天,我曾婉言劝告说:“请您不要拿自己宝贵的身体和邪鬼斗气,我看最好还是搬出那个房间。”

    先父便教诲我说:“许多读书人,往往主张无鬼论,那是迂腐的,也是强词夺理的。然而,鬼必然是怕人的,因为阴气总是胜不过阳气。假如有人被鬼所侵犯,那必是因为他的阳气弱小,敌不过阴气。然阳盛的人,并不是光凭血气壮和性情粗暴。人的心里,常常怀着慈祥和蔼,这便是阳气。如果是心里怀着惨毒凶狠,这便是阴气。心地坦诚清白,是为阳气。内心阴险奸诈,是为阴气。公正刚直,是阳气。自私谄曲,是阴气。所以《易•象辞》里,把阳比喻为君子,把阴比喻为小人。人只要存心光明正大,血气便表现为纯阳纯刚。虽遇邪魔鬼魅,一身正气的人如幽室里炽热的炉火,无论多坚固的冰冻,也会融化自消。你读了那么多书,曾见过史传里有品行端正、博学的人,被鬼魅侵袭的记载吗?”

    我听了这一篇话,恭敬地领受教诲。直到现在,每次回想起来,先父的庭训,言犹在耳!

    二、“提高警惕,莫让鬼乘虚而入!”

    戴东原说,他有一位族祖,曾在偏僻的巷里,租赁一所空宅居住。这所宅院,久无人居,有人告诫说:“这所宅院里经常闹鬼!”这位族祖听了,厉声说道:“什么闹鬼?我才不怕呢!”可是,到了夜间,果然有鬼在灯下显形,顿时房中阴风惨惨,充满着恐怖的气息,令人毛骨悚然。只见一个身材巨大的鬼,怒目而立,大声恐吓道:“你果真不怕吗?”这位族祖说:“当然!”那鬼立刻变成青面獠牙、种种凶恶可怕的形状,过了许久,又问:“你还不怕吗?”这位族祖说:“当然不怕!”那鬼的神色便渐渐缓和下来,说:“我的本意并不是一定要把你赶走,只怪你说话的口气太大了。你只要说一声怕,我立即就离开这里。”这位族祖听了,大怒,说道:“我明明不怕,何必要说瞎话假装怕你。不怕就是不怕,你有什么招数,尽管使出来!”那鬼又唠叨不休地纠缠了老半天,这位族祖始终不理睬他。鬼只好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在这儿住有三十多年了,从来没遇上像你这么硬性子的人。这样的蠢货,怎么能与你相处?罢了!罢了!”言毕,忽然一闪,便不知去向。

    有人责备这位族祖说:“怕鬼,是人的常情,又不是什么失面子的事。你就随声附和说一声怕,岂不万事大吉?何必跟鬼斗闲气,互相激怒,就不考虑可能产生的后果吗?”他回答说:“道力深的人,可以凭定静功夫,驱除邪魔。我不是那种人,所以只能以凌厉的盛气,对付他。他怕人的盛气,便不敢逼近我。假如我当时,稍微露出软弱或迁就,就说明我气绥了,鬼就会乘虚而入。鬼常常是多方面施行欺骗和引诱。幸亏我没有落入他的圈套。”

    人们认为,还是这位族祖,讲的在理。人们是应该提高警惕,莫让鬼乘虚而入!

    三、无功受禄等于偷盗

    清代安邑人宋半塘,曾在鄞县作官。宋半塘说,鄞县有位书生,很有文才,但他在仕途上却屡遭困顿,没有考上功名。后来这位书生得了一场大病,病中迷离恍惚,梦见自己来到了一处官衙门。根据那里的情形,他觉察到这地方似乎便是冥司。这时候,对面走来一位官服打扮的人,书生一看,却是一位老相识,便急忙向他打听,自己得了这场病,是不是很快就会死?

    这位冥官说:“你的寿数未尽,但是禄数尽了,恐怕不久就要到这儿来。”书生说:“我这辈子,全靠设馆教书糊口,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怎么禄数倒先尽了?”

    冥官叹息说:“正因为你是吃教书这碗饭的,但你对孩子们的学业、品德,放任不问。冥司认为,无功受禄,就等于偷盗或浪费粮食,必须扣除应得的俸禄来补偿。所以你寿命未尽,而禄数先尽。为人师长者,位居在‘三尊(君、亲、师)’之中,享有崇高的荣誉。你收取人家的学费,却误人子弟,理应受到最严厉的谴责。有官禄的,就要削减官禄。没有官禄的,就得消减食禄。一丝一毫都计较的很分明。世人往往看到一些饱学之士或通儒大家,有的生活穷困,有的年少夭折,便抱怨天道不公平。可哪里知道,这些人都是自误生平,才落得这地步。”

    书生听罢,怅然而醒。从此,他的病日重一日,果然没有治愈的希望。临死之前,他把梦见的事,讲给他的亲朋好友们听,并告诫他们:“要忠于职守,努力从善。”这个故事也因此得以流传于世。

    四、劫后余生的醒悟

    在玛纳斯地方,有位遣犯的妻子,到山里去打柴,突被玛哈沁捉住。玛哈沁,是额鲁特的流民,他们没有君长,没有部族,或几十人结为一伙,或几个人结为一伙,经常出没于深山峡谷,遇上禽兽就吃禽兽,遇上人就吃人。

    这位妇女被他们捉住后,便被剥光衣服,绑在树上。在她身旁燃起一堆烈火,有个玛哈沁,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在她左大腿上割了一刀。就在这时,突然林中一声枪响,接着呐喊声、马蹄声,震撼山谷。玛哈沁们,以为是官军前来围剿,便丢下这位妇女,狼狈逃窜。

    其实,这是军营的士卒,在附近山中牧马。有位士兵用鸟枪打野鸡,误中马尾巴,一马嘶鸣,群马皆惊,马群相随,冲向山林,士兵呐喊追逐,才造成上述这种声势。假如士兵们晚到片刻,这位妇女便要血肉狼藉了。这种巧合,岂不有点儿像是鬼使神差?

    从此,这位妇女便开始吃长斋念佛,虔诚地信奉佛教。她经常对人说: “我可不是借念佛来求福报呀!天下的痛苦,莫过于活生生地受人宰割。天下最恐怖的事,莫过于被人捆绑正要遭宰割的时候。每当我看到那些生灵被屠宰时,便回忆起当时自己身受楚毒的那种悲惨处境,联想到众生惨遭宰割,它们内心的痛苦和恐怖,也必和我一样。所以,肉类的食物,我是再也咽不下去了。”

    这位妇女的话,很值得那些喜好食肉的人,去设身处地想一想。

    (以上均据《阅徽草堂笔记》)



    TOP

    华夏诗醇:杜甫《新安吏》诗赏析

    杜甫:《新安吏》

    客行新安道,喧呼闻点兵。
    借问新安吏,县小更无丁。
    府帖昨夜下,次选中男行。
    中男绝短小,何以守王城?
    肥男有母送,瘦男独伶俜。
    白水暮东流,青山犹哭声。
    莫自使眼枯,收汝泪纵横。
    眼枯即见骨,天地终无情。
    我军取相州,日夕望其平。
    岂意贼难料,归军星散营。
    就粮近故垒,练卒依旧京。
    掘壕不到水,牧马役亦轻。
    况乃王师顺,抚养甚分明。
    送行勿泣血,仆射如父兄。

    唐肃宗乾元二年(759)三月,围攻邺城的九节度使官军溃退,郭子仪退守洛阳。杜甫从洛阳到华州途中,经过新安县(在今河南省),见到并听到了许多关于征兵的事,就写了这首诗,与《潼关吏》、《石壕吏》是同时写的,都是写现实内容的乐府诗,被后人称为“三吏”。

    这首诗写唐军兵败后,没有壮丁补充兵员,便征召“中男”入伍的情景。开始四句,写杜甫途经新安,听到那里正在点兵(呼名查人数),“借问新安吏”,杜甫向正在抓兵的“吏”问询情况:知道这小县已经无丁可抓了,为什么还要硬抓?下面便是“新安吏”回答杜甫的话,说明他们怎样完成抓丁“任务”。“府帖昨夜下,次选中男行”,就是新安吏的回答。唐代实行府兵制,称征兵文书为府帖。当时规定:“……四岁为小,十六岁为中,二十有一为丁,六十为老。”(《唐文典》卷三)天宝年间则规定:“自今以后,百姓宜以十八已上为中男,二十三已上为成丁。”(《唐会要》卷八十五)成丁后才能服役。因为无丁可抽,就以“中男”顶替,所以说“次选中男行”。“中男”二句是诗人感叹,“肥男”四句,是具体描写当时的情景。

    “莫自”句开始,到诗的结尾,是杜甫对被征者和送行者说的同情和宽慰的话。“莫自使眼枯,收汝泪纵横。眼枯即见骨,天地终无情。”是劝慰他们不要哭哭啼啼,要爱惜自己。“我军取相州”等四句,是对邺城战争情况的概述。相州即邺城。“岂意贼难料,归军星散营”是战斗情况的具体记述,史载:“郭子仪等九节度使,围邺城……城久不下,上下解体。(史)思明乃自魏州引兵赴邺……三月壬申、官军步骑六十万,陈于安阳河北,史思明以将精兵五万敌之。……大风忽起,吹沙拔木,天地昼晦,咫尺不相辨,(敌我)两军大惊,官军溃而南,贼兵溃而北,弃甲仗、辎重,委积于路。郭子仪以朔方军断河阳桥,保东京。……诸节度使各溃归本镇。”贼难料,指史思明来援。归军星散,指诸节度使,各溃归本镇。”(《资治通鉴》卷二百二十一乾元二年二月)战斗情况,很难尽如人意,军队只好“就粮近故垒,练卒依旧京。”旧京,指东都洛阳。这两句是说:这次新兵出发,距离家乡并不太远。紧接着说:“掘壕不到水,牧马役亦轻。”以宽慰“中男”,说被征者的工役并不太重。以下四句说,“王师”待遇尚好,送行的人不要哭哭泣泣,“仆射”是会像父兄对待子弟一样对待士兵的。“仆射”,指郭子仪。郭子仪在至德(757)五月任左仆射,这年九月,他领兵收复长安,十月攻克洛阳,以功加司徒,乾元元年(758)进位中书令。王嗣夷曰:“子仪时已进中书令,而称其旧官,盖功著于仆射时,且御士卒宽,郭仆射熟于人口,就其易晓者言之,俾无所惧。”(《杜臆》卷三)如父兄,言爱护士卒,能够体恤他们。

    本诗写唐军补充兵员,征召没有达到服役年龄的“中男”入伍的情况。诗中对劳动人民的同情,表现了高度的仁厚德性;另一方面也表现了诗人在安史之乱中、鲜明的政治态度,对郭子仪等唐军将领,寄以厚望。在表现手法上以叙述为主,真实感强,全诗委婉哀怨,深切感人。是史诗性质的作品。

    【附录•今译】
    (杜甫说)我因事路过新安道,
    听到吵吵闹在征兵。
    我问公差发生了什么事?
    公差说:县小无壮丁,
    昨夜府里文书到,
    要选未成年男子去当兵。
    未成年男子矮又小,
    怎能送去守洛阳城?
    长得胖一些的孩子,有母亲送,
    苦瘦的孩子,只好孤零零。
    河里流水唱哀歌,
    青山为之放悲声!
    我劝众乡亲,收起眼泪别难过,
    即便哭死,天地也不知情。
    我军打相州 (即邺城,在今河南安阳),
    原以为一天半日就完成。
    哪知贼兵来援兵 (贼兵指史思明),
    节度使们溃败各归营。
    新兵就近吃存粮,
    留在京城附近不远行。
    掘壕很浅不到水,
    放马的活儿也很轻;
    况且军官很和蔼,
    对待新兵有感情。 (以上六句都是杜甫安慰新兵的话)
    送行的人,也别哭得太伤心, (最后两句是杜甫安慰家长们的话)
    仆射待土兵像父兄一样亲!” (仆射相当于宰相的官,指郭子仪)



    TOP

    做一个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有这么一篇“何谓高人”的探讨文章:

    据说,左宗棠很喜欢下围棋,而且,还是个中高手,其属僚皆非其对手。

    有一次,左宗棠微服出巡,看见有一茅舍,横梁上挂着匾额“天下第一棋手”,左宗棠不服,入内与茅舍主人连弈三盘。主人三盘皆输,左宗棠笑道:“你可以将此匾额卸下了!”。随后,左宗棠自信满满,兴高采烈的走了。

    过没多久,左宗棠班师回朝,又路过此处,左宗棠又好奇的找到这间茅舍,赫然仍见“天下第一棋手”之匾额仍未拆下,左宗棠又入内,与主人再下了三盘。这次,左宗棠三盘皆输。左宗棠大感讶异,问茅舍主人何故?主人答:“上回,您有任务在身,要率兵打仗,我不能挫您的锐气,现今,您已得胜归来,我当然全力以赴,当仁不让啦……”

    读了这篇文章,很多人或由衷的赞叹这个棋手:高手,真正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能设身处地为左宗棠所想,以输来激发战斗的情怀;左宗棠胜利归来,当仁不让,拿出自己真实的水平,挫败左宗棠,让他明白胜不骄的道理,保持谦卑的处世态度。这就是传统文化下的文化人。读圣贤书明白人生道理的同时修养自身,学问与道德合二为一,这样的文化人怎能不流芳千古,让后人敬仰?!

    今天中国大陆的文化人又如何呢?

    曾看到一篇网文,有一个强奸犯落网被审判,为了逃避法律的处罚,一个有名的律师给他多次出主意,告诉他如何钻法律的空子,导致无罪释放。文章最后得出结论:没文化真可怕,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道德与一个人有无文化无关,在一个都讲道德的环境里,人人有心法的约束,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有文化没文化都能在道德的约束下和谐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在中共利用谎言与暴力营造出来的邪恶环境里,今天中国大陆的文化人已经与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绝缘,与传统道德脱节,与“流氓”两个字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科痞何祚庥,披着中科院院士之名,为了迎合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曾经提出“量子力学符合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为了给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造势,在北京电视台和天津《青少年博览》杂志污蔑法轮功,妄图挑起事端;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在任锦州市公安局长时,曾在一次大会上公开炫耀自己器官移植的成绩是建立在数千名实验者身上,实际上这是执行江泽民密令,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器官得到的。能公开把杀人当作炫耀资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也只有在中共的流氓体制下才会发生。这就是文化人与流氓结合后的可怕后果。

    1992年5月,佛家高层次的修炼大法——法轮功如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中国大陆悄然兴起,法轮功揭示出的宇宙真理——真、善、忍,如一颗晶莹的宝石投入死沉沉的大海,激起无尽的涟漪,在人们的心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再加上其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被人传人、心传心的迅速传播开来,短短两年时间,风靡大江南北,修炼者日众,妇孺老少皆知。通过修炼法轮功,人们的道德水准不断提高,而道德的提高与文化无关。读了《转法轮》,只要能坚持阅读三遍以上,就放不下了,就会自觉的按照真、善、忍去做。因为是修炼,不识字的也会有神迹出现,也能阅读《转法轮》了。招工的单位打出了“非法轮功学员不招”的牌子;面临倒闭的工厂因为法轮功学员的高素质表现,带动了整个厂的精神面貌,厂子的经济效益也变好了;面对诱惑,不贪不占,一心为别人着想的例子太多了,不胜枚举。

    即使法轮功在被严重迫害的今天,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的高素质表现已经让世人刮目相看,宇宙真理——真、善、忍在人间的力量已经被法轮功学员用生命的付出得到了证实:世界需要真、善、忍,人人需要真、善、忍。

    中共在残酷迫害法轮功中,暴露出了它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中共的御用文化人都与流氓结合在了一起,成了流氓文化人。2012年至今,善恶有报的天理指向了江氏流氓集团的高级帮凶们,他们在当局高调反腐下纷纷落马,尽管中共当局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但从中共媒体中曝光出的犯罪事实可以看出这些流氓文化人如何的道德败坏。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利用谎言与流氓手段摧毁人的道德的真实用意:让人处于无道德状态,什么坏事都敢干,最终变成魔鬼,从而被神佛销毁。

    摆脱中共邪灵,还原人的本性,正是时代之需;复兴传统文化,了解法轮功真相,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已经成了人们最好的选择。

    在今天的中国大陆,想做一个有良知的文化人,首要的就是了解法轮功真相,认清中共来在世上的目的与罪恶本质,用宇宙真理真、善、忍去要求与提升自己,才能真正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TOP

    中国历史正述: 创世记之一:引言

    (一)神话是真实的历史

    今天,人们通过电脑、硬盘等电子设备来储存资料;在电脑出现之前,人们通过书籍、文字来储存资料、记载历史。在文字造出之前,人类的祖先是否有他特殊的方式去记录、传承比文字本身更为远古的历史资料?

    答案是肯定的,但却不是唯一的。

    一、口耳相传

    最为传统而远古的方式就是口耳相传。这种传承方式直到现在仍然实用,如古老的非洲大陆,有很多原始部落就是口耳相传着自己的历史。他们把口传历史视为一项非常神圣而伟大的使命,掌握口传历史的人一旦年老,部落就要举行隆重的仪式,挑选继承人,被选中的人要接受长达二十几年的训练,既要背诵自己部落自古流传下来的所有神话和传说,还要有能力将本部落新近发生的事情编入进去。在一些没有文字的部落中,本部落的历史就是以此方式代代流传,保存在继承人的记忆中。

    又如中国有句话叫“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华夏民族淳朴善良的先祖们,在渐渐老去时,在临终之前,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将他一生所知的秘密、将最重大的历史事件告诉子孙后代,让子孙们永远记住祖先与民族的根源——我们来源于神造,一直有神的教化和呵护。于是很多太古的历史便这样一代代口耳相传到今天,被今人称为现代的神话传说。

    二、神启

    一些有特殊使命的人得到神灵的启悟开示,知道了许多人类不知道的事情,包括远古发生的大事,甚至是人类、宇宙的起源等,便写出来告诉了世人,使人类明白自己的来源和历史,从而不至于迷失。

    如在西藏,有世界著名的“伏藏”之谜,至今无人能解。其中一种表现形式是,当某种经典或咒文在遇到灾难无法流传下去时,就由神灵授藏在人类的意识深处,以免失传。当有了再传条件时,在某种神秘的启示下,被授藏的修行者或被授藏的人(很多是不识字的农牧民)就能将其诵出或记录成文。

    又如《格萨尔王传》是西藏著名的长篇英雄史诗,到今天共有百余部之多,长达几百万字。一般人想将它全部背下来,几乎都不大可能,更不必说目不识丁的农牧民。《格萨尔王传》在西藏主要以口头说唱形式流传下来,通过说唱艺人的游吟说唱世代相传。这些说唱艺人多是目不识丁的农牧民或小孩,被称为“神授说唱艺人”。他们都是在一病之后或一觉醒来,突然就能说唱上百万字的《格萨尔王传》,称在梦中得到神或格萨尔大王的旨意,得以开启记忆,从此便会说唱了。这部著名的史诗便通过这种神奇的方式在西藏流传。

    三、修炼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人们通过修炼开启了洞见过去未来的智慧。中华文化源自神授,中国人自古敬天信神,历朝历代都有大量修炼人。人通过修炼可以开启智慧与功能,从而能够知道许多平常人不知道的事情。

    比如现在被世界公认的六种特异功能之一的宿命通,就是这样一种能力。现代物理学认识到时间是有场存在的,认识到还有另外时空的存在。宿命通功能开启后,能超越人类时间场的制约,知道一个人甚至整个人类社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历史上有许多得道高人,洞穿人世之迷后,留下了许多神奇的传说、预言。比如中国历史上留下了著名的十大预言,准确预知了中国社会几千年的发展变化,令后世惊叹。

    总之,远古的历史,在人类历次劫难中遗失后,又通过种种特殊的途径,再次被世人所知,成为今天的神话传说。换言之,流传于世界各民族的神话传说,很多都是保存于人类记忆中的最珍贵的远古历史资料。

    至此,我们明晰了一个关键问题:神话的内涵是真实的历史,我们得从神话中寻找人类历史的源头。

    (二)历史在不断重复

    史前文明之谜

    已消失的玛雅文化,曾以它高端发达的天文学、数学和历法震惊了现代世界,给现代人留下解不开的谜团。玛雅历法中记载,人类已经历了四个“太阳纪”,每一次太阳纪结束时,人类文明都会在大灾难中毁灭,现在已是第五个太阳纪。

    现代的考古学,也不断地发现了史前人类文明存在和毁灭的证据,不断地冲击著现代人类的思想观念,震撼着世界。

    1968年,一位美国业余化石专家威廉‧J‧米斯特(William J. Meister)在位于犹他州附近的羚羊泉敲开了一片化石,发现了化石中间有一个完整的人类脚印,这只脚印踩在一只三叶虫上。这个鞋印长约26公分,宽8.9公分,鞋印后跟部分下凹1.5公分,与现代人类所穿的便鞋一模一样,经专家鉴定说这的确是人的鞋印。但这只脚印却是在2亿多年前踩上去的。很显然,文明到能穿鞋子的人类2亿多年前就存在过。

    1851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场岩石爆破中,从地下岩层中炸出了一只锌银合金的金属花瓶,制作非常精美,据估计有10万年历史。

    1912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家电子厂的工人们从3亿年前的煤中发现了一只铁锅。

    18世纪著名作家斯威夫特(Jonathan Swift)非常留心上古的文献,他在研究一些古代文献的时候,知道了火星有两颗卫星,并将这一发现公之于众。一百五十多年以后,天文学家果然在火星的周围发现了两颗卫星,一颗名叫弗波斯,一颗名叫蒂摩斯,时间是1877年。而且天文学家观测到的两颗卫星运转的规律与周期,竟然与斯威夫特从上古文献中得到的结果非常接近。

    另外还有世界著名的良渚文化遗址,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良渚镇。良渚遗址中出土了大量的玉器,雕刻得非常精美,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玉的质地很坚硬,这些玉器上所雕刻的装饰线条细如发丝,现代人类的技术水平都难以雕刻出来。据测定,良渚遗址属于五千多年前至四千多年前的人类文明,在四千多年前突然消失,这正好与最后一次人类大洪水的时间重合。

    像这样的例子同样数不胜数,无法一一例举。史前文明的存在已是不争的实事。然而那些史前文明的创造者,不同时期的史前人类哪里去了呢?

    人类曾经被毁灭

    现代科技界有一个无法解开的石油形成之谜:现代科学认为,石油是在地球板块大变动时,地上生物在活着或死亡的瞬间被迅速掩埋进地层深处,与空气隔绝,在地底高温高压下,慢慢分解所形成的。石油的形成条件非常苛刻,根据这些条件,生物的自然死亡,或大洪水、星球相撞等灾难所引起的生物毁灭,生物尸体只会慢慢腐烂分解,无法形成石油。

    据世界能源权威机构的最保守估计,现在地球上至少蕴藏有两千多亿吨的石油。生物体很大比例上都是由水构成的,据估算,若将现代地球上生存的生物都转化为石油,共可产生三亿吨左右的原油。也就是说我们这个地球上的生物得整体毁灭近七百次,并且毁灭后,所有生物都在瞬间被埋进地层深处全部转化为石油,几乎没有什么浪费,才能产生目前地球上所蕴含的石油量。而生物死后瞬间被埋进地层深处达到石油形成条件的概率非常微小,绝大部分都因达不到石油形成条件而腐烂消失,或成为化石等。根据这概率,地球上的生物得整体毁灭难以想像的次数,才能形成今天的石油。这意味着,地球的历史远比我们知道、甚至想像的长远得多得多!

    我们查阅世界各民族的神话传说与远古记载,再结合现代的考古发现,发现人类的历史和文明是重复的,是周期循环的。在人类远古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毁灭性的大灾难,如大洪水、地磁两极反转、地球板块大变动、其它星球撞地球、核战争等等。

    每次发生毁灭性的大灾难后,整个人类的文明都会被毁灭,只有极少数人幸存下来,从住山洞、穿树皮、打造石器工具的原始状态开始,代代繁衍,并重新发展新的文明。

    而说到人类与文明的毁灭,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全球性大灾难,就是大洪水。

    大洪水的记忆

    在东西方都有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如《圣经》中记载着著名的诺亚方舟的故事,中国也有大禹治水的故事。据推算,诺亚洪水大概发生在公元前2400至前2300年间。而中国大禹治水所治的那场大洪水发生在尧帝在位期间,据推算同样发生在公元前2400至公元前2300年。东西方的这两场大洪水在时间上重合了,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次发生的这场全球性大洪水,几乎毁灭了当时的人类文明。

    除了这最后一次毁灭人类的大洪水外,在世界各地也都有其它很多关于大洪水的记载,有的在时间上远比最后的这场洪水更久远,这样看来,毁灭人类的洪水远不止一次吧。

    玛雅文明的圣书《波波尔‧乌》对大洪水作了如下描写:“发生了大洪水……周围变得一片漆黑,开始下起了黑色的雨。倾盆大雨昼夜不停地下……人们拚命地逃跑……他们爬上了房顶,但房子塌毁了,将他们摔在地上。于是,他们又爬到了树顶,但树又把他们摇落下来。人们在洞穴里找到了避难的地点,但洞窟塌毁夺去了人们的生命。人类就这样彻底灭绝了。”

    古巴比伦的《吉尔伽美什史诗》是世界上现存史料中对大洪水事件记载最完整的一部史诗,因为它是由大洪水中幸免于难的人口述而成的。在它的记载中说:“洪水伴随着风暴,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淹没了大陆上所有平地和丘陵低山,只有居住在高山和逃到高山上的人才得以生存……”

    大洪水纪录泥板文献,公元前700至600年。此一楔形文字泥板载录的内容,系长篇史诗《吉尔伽美什史诗》中的一章。文字描述一名男子接获神明警告,大洪水即将来临,并依指示造船,拯救家人与“所有活物”。故事经过与《圣经‧旧约全书》诺亚方舟的细节相仿。(台湾故宫博物院)

    墨西哥古文书《奇马尔波波卡绘图文字书》中记载:“天接近了地,一天之内,所有的人都灭绝了……山也隐没在了洪水之中……”

    类似的记载数不胜数,在全世界254个主要民族、84种语言区域里,几乎都发现了大洪水的记载,而且情景都惊人地相似。这些说明,大洪水曾经是人类祖先们不可磨灭的共同记忆,它们曾经多次毁灭过人类的文明。

    所有关于史前文明毁灭的证据中都呈现出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当时人类道德的极度败坏和对自然资源的极度滥用。然而,每一次惩罚性的毁灭过后,总是有新一轮的文明重新萌生。人类的历史如浩大的轮回,不断的重复,重复的过程,似在教会人类学会敬畏、感恩和道德。

    (三)谁在冥冥中安排?

    那么这一切,冥冥之中,是谁在安排?

    在佛教经书中也记载着,人类有大劫、中劫与小劫,每到一定的时期,人类就会发生大劫难,被大面积毁灭。从现存人类的各种神话传说与古籍记载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共同规律:当人类被神创造出来以后,神便一直看护着他所造的人类,传授给人类文明。当人类在发展过程中,道德不断变得堕落,慢慢背离了神的嘱托,越来越不信神,离神越来越远时,神便会离开他所造的人类。离开神的保护的人类,会很快在劫难中毁灭,只剩下少数像诺亚这样信神的善良人幸存下来,带着对神的正信,开始繁衍新的人类,进入下一轮文明。

    当新的人类文明开始后,又会不断有神下世,重新传授给人类文化,同时又可能会继承一些史前留下的文明,融入这一次文明中,如此循环往复。如中国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周易八卦、阴阳五行,还有美洲的玛雅文化等,都是人类史前文明的留存。

    现代很多人都有过算命的经历,都知道自古流传下来了各种神秘的预测学与算命术,能够算出一个人一生的大概命运,关键地方都能算得很准确,甚至有些高人能够算得完全准确。这最好的解释就是人的一生是早就定好的,安排好的,每个人只是按照写好的剧本去走完一生,某些高人提前看到了“剧透”,从而能够预知一个人的命运。所以古人都敬天信神,相信命运,认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不光是个人命运,整个人类社会也是这样。自古以来,人类历史上曾留下过各种预言,比如中国历史上就流传下来了十大预言,包括《乾坤万年歌》《武侯百年乩》《马前课》《步虚大师预言》《藏头诗》《推背图》《黄蘖禅师诗》《梅花诗》《金陵塔碑文》《烧饼歌》等。在国外也流传有《诸世纪》《格庵遗录》《圣经启示录》等等,这些预言能预知几百、数千年后人类社会的整体变化和所发生的大事,而且几乎全部应验。

    这些不得不引起人类的思考:人类的历史是不是早就安排好的?我们人类的这一次次文明的轮回,以及我们这部恢弘磅礡的中华史,是不是背后蕴含着更高智慧生命的精心安排?是不是有其不为人知的终极目的与真相?

    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一起重新回顾这一轮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或许应该有不一样的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参考文献:
    1. 美国《探索》(Discovery)频道
    2. 《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正见系列丛书)
    3. 《环球科学》(Scientific American,即“科学美国人”)杂志
    4. 柏拉图《对话录》



    TOP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信与不信两种结果

    信与不信两种结果

    www.zhengjian.org/2016/09/10/154575.html

    MP3语音文件

    WORD压缩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朋友,人的一念,有时候会决定人的生死,下面我给您讲两个小故事。我大姨今年68岁。去年的一段时间脑子总疼痛,疼起来如同刀子剜肉似的,在我们当地医院又查不出病因,家人借了些钱,决定带着她去浙江医院检查。去了以后,经医生确诊为脑瘤,已到后期,生命垂危。住院时就交了五万元押金,准备为她作脑瘤手术。几天后医生说风险太大,就推脱不给做了,如家属非要做的话,须再交五万元,还要与院方签订医患合同。即手术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后果,院方都不承担任何责任。

    正当一家人为这事不知所措时,有一保洁工阿姨路过,就凑过来说:听你们口音是山东来的吧,我们还是老乡呢。当她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说:孩子啊!听老姨一句劝,据我在医院的所见所闻,像你家大姐这种情况,如继续再医治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果,最终将会落个人财两空。你们真想叫大姐的病好,我告诉你们一个秘方,你们试试。一家人听说有医治的秘方,如同找到救星般似的,就催她快说。保洁工阿姨说,你就叫她诚心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会有奇迹的发生。一家人听了保洁工阿姨这番话,联想到我平时给她们讲过的真相及我身心的巨变,她们决定把保洁工阿姨的话,告诉大姨,征求她的意见。大姨听后说:既然有不花钱又不受罪的秘方,那我就试试看。于是当天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了。回来后,大姨每天都坚持诚心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数百遍,几天后奇迹真的发生了,大姨的病痛逐渐消失,身体也越来越胖了。一个月后去医院检查,脑瘤竟然没有了。从此,她逢人就说是法轮大法的师父救了她的命,叫人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现在她也开始学法炼功了。

    另外一件事,也发生在我亲戚家。亲戚的婆婆,同是68岁,因胸闷咳嗽,今年春天,去了济南千佛山医院,确诊为肺癌,医院也不给医治了,叫家人为她准备后事。回来后,我给她讲了几次真相,并以大姨康复的实例开导她,家人也给她讲道理,她却不信,后来病情加重住進了济南肿瘤医院。药没少吃,钱没少花,病情却越来越恶化,人瘦的脱了相,家人不得已为她准备好了后事。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两个真实的事例,希望您也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相信您也一定会受益的。



    TOP

    配乐诗朗诵 :思故国

    配乐诗朗诵 :思故国

    MP3语音文件

    WORD压缩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天清星朗月明白,
    遥望故国伤满怀。
    东土神州本福地,
    西来邪灵产孽胎。
    亲历中原共产祸,
    多少英雄自嗟哀。
    空负冲霄凌云志,
    枉费经天纬地才。
    九评奇书送父老,
    游子问寒千里外。
    三退浪潮除恶党,
    光复华夏盛世来。



    TOP

    正见知音系列节目:神韵音乐(5)

    编者按:本节目是正见网正见知音节目中的系列节目。《神韵音乐》系列节目将为听众们介绍享誉中外的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部分曲目。每期20分钟左右,包含一到两首曲目,通过音乐和文化方面的一些背景知识的介绍,和听众一起聆听和欣赏美妙绝伦的神韵音乐。

    MP3 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本集节目中所介绍的曲目《号手的假日》和《小号手的摇篮曲》由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版权归神韵所有。

    请支持正版,购买CD和DVD请到神韵网站: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0928-20161004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6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时刻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是修炼的根本

    前些时去给一位受病业迫害中的同修发正念时,一位同修谈到有一次她丢了四百元钱,在这个过程中她找到了自己存在的“疑心”、“平衡心”、“利益心”等三颗心。在去这些心的时候她把握住了三个字:一是“忍”,即遇到事别着急,先忍住。二是要“悟”,悟一悟这件事,为什么这事会发生在你的身上,是要去自己的什么心? 三是“舍”,找到了执着心就要下决心把它舍掉。她谈到通过这件事让她同化了三个字,那就是“真、善、忍”。她说:“丢四百元钱使我去掉了三颗心,值得啊!” 第二天去妈妈家时,发现钱根本就没有丢,是师父利用这件事在去她的执着啊。

    同修的体会对我特别震撼,边听边对照自己。就在前几天我在从老家往回返时,发现屁股上裤兜的拉锁开了,里边的几百元钱没有了。当时就在头脑中翻腾开了,开始回忆这几天都去了谁的家,坐在什么地方,是不是把钱掉在他们家了,怎么样去问。根本没有像同修那样去悟去找自己有什么心,根本想不起自己是个炼功人,和同修相比真是差距太大了。

    上周在学法小组学法时,同修们谈到一位同修在要价时(同修是搞装修的)要的比常人高了,他那时没有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还影响到了给客户讲真相。此时我向内找自己,自己在修炼过程中有多少时候,能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呢?真是没想到的时候太多了。

    比如身体上出现的类似“打嗝”的“病业”状态,虽然每天也在发正念,症状不但没有消除,有时表现的还很严重,甚至还产生过想偷偷去看医生的想法。如果能够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对待,修炼人怎么会有病呢?可是自己却仍然把它认为是“病”,带着这种人的思维和观念发正念怎么可能管事儿呢? 回顾自己那些没做好和走不正的例子,身上不由得冒冷汗!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所以我们有的人一旦他身体哪儿不舒服了,他就认为自己有病了。他老是不能把自己当作炼功人,” [1]每次学到这段法时我心中都特别愧疚,做不好是自己的心不正啊!我悟到了,时刻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是修炼的根本,这根弦一定要绷得紧紧的,哪件事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那时你肯定就是一个常人。现在才发现自己过去一直不会修,停留在表面做事上。自听了同修的体会后,遇到事也懂得向内找自己了,发现在许多方面提高很快。时时刻刻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遇事向内找自己,是修炼人的根本。

    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瑞典健康博览会 法轮功受欢迎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01/34521.html

    TOP

    哥伦比亚大学图片展传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01/34519.html

    TOP

    瑞士巴塞尔信息日 民众支持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01/3452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