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03日 星期五







  • 酌古鉴今:韩擒虎德才兼备,死前现奇兆(二文)

  • 剪纸 : 莲

  •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共邪党害人的本质

  • 刺杀丘吉尔的德国士兵为何在英国被尊重

  • “五行山”下话五行

  • 《清流》月报 第115期(印刷版)

  • 稳健和壮壮的故事

  • 一个老公务员的感慨

  • 基隆观众:神韵演员像神佛纯净 仿若回到母亲怀抱中

  • 神韵莅临西雅图 华州三十多位政要发贺信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韩擒虎德才兼备,死前现奇兆(二文)

    一、韩擒虎德才兼备,死前现奇兆

    隋朝名将韩擒虎,字子通,河南东垣(今河南新安东部)人。少年时的韩擒虎,激昂振奋,以胆略雄威闻名,为时人所称赞。他容貌端正,身材魁梧,很有男子汉气概。而且又很喜欢读书,经史百家等书,都略知其大意。北周时,周太祖宇文泰,见到他后,感到他与众不同,让他与自己的儿子们交游。后来因为军功升职,任都督、新安太守,不久升为仪同三司,承袭父亲的封爵为新义郡公。

    周武帝伐齐时,齐朝大将独孤永业(人名)镇守洛阳金墉城,韩擒虎仅凭一张嘴,就说服他投降了。随后,韩擒虎平定了范阳,任永州刺史。陈朝军队逼近光州,韩擒虎作为行军总管,击败了他们,并随宇文忻平定了合州。隋朝建立之前,杨坚当时作宰相,韩擒虎升官为和州刺史。

    陈朝将领甄庆、任蛮奴、萧摩诃相互呼应声援,多次进攻长江以北地区,先后侵入边界。韩擒虎屡次出击,挫其锋芒,使陈朝的军队锐气全丧。

    隋朝开国初期,隋文帝杨坚,有吞并江南陈朝、统一中国的打算,因为韩擒虎文武双全,于是升他为庐州总管,委以平定陈朝的重任。敌人听说后,都感到十分忧虑恐惧。等到大举伐陈,韩擒虎被任命为先锋。于是,他率领五百士兵,夜渡长江,迅速袭占采石(今安徽马鞍山市西南)。当时,陈朝守卫的士兵,都喝醉睡了,韩擒虎很轻易地攻取了采石,半日攻下姑孰(今安徽当涂),然后进驻新林(今南京西南)。江南父老久闻其威名,登军门拜访者,络绎不绝。

    陈朝军队十分恐慌,他们的将领樊巡、鲁世真、田瑞等相继投降。陈后主陈叔宝,派蔡征领军守卫朱雀航,大家听说韩擒虎快到了,都四散溃逃。韩擒虎带五百名精锐骑兵,直接冲入朱雀门。陈朝军队打算抵抗,任蛮奴挥挥手说:“老夫尚且投降,诸君何必再抵抗!”于是大家都一哄而散。韩擒虎遂平定了金陵,擒获了陈后主陈叔宝。

    隋文帝随即下诏书,褒扬韩擒虎,并因功拜韩擒虎为上柱国(意为:国之上柱。官职名)。

    以前,江南有歌谣说:“黄斑青骢马,发自寿阳边。来时冬气末,去日春风始。”大家都不知道什么意思。韩擒虎本名豹,在平陈之际,他常常骑青骢马,往返的时节也正与歌谣中所说的时节相合。到这时,大家才领悟到歌谣所说的含意。

    后来,突厥来朝进贡,皇帝对他们的使者说:“你听说江南有个陈后主吗?”使者答:“听说过。”皇帝便命令左右侍从,把突厥使者,引到韩擒虎面前,说:“这位就是抓获陈后主的人。”韩擒虎很严厉地盯着使者看,突厥使者恐慌,不敢直视他(韩擒虎)。他的威严就是这样震慑人。

    后来,文帝在内殿,宴请他,对他感情真切,礼遇优厚。

    历史上,流传这样一则传说:说他回去不久,他的邻居老大娘,看到韩擒虎门前,仪仗队很煊赫,如同帝王家,就惊异地询问:“是怎么回事?”其中有人说:“我们是来迎接大王的!”忽然什么都不见了。

    又有一人,病很重,却忽然仓惶失措地走到韩擒虎家说:“我想拜见大王。”左右侍从惊奇地问:“什么大王?”病人回答道:“阎罗王。”韩擒虎的子弟大怒,要动手打他,韩擒虎制止道:“我生为上柱国,死做阎罗王。我已满足了。”

    从此以后,韩擒虎就病了,过了几天,竟然去世了。

    正是:
    有才又有德,
    建功立伟业;
    生是上柱国,
    死当阎王爷。
    说句四川话:
    “要——得!”

    二、宇文恺才大德亏

    隋文帝杨坚,建立隋朝后,为了防止宇文氏家族的人反叛夺权,便下令杀掉一些宇文氏皇族的人。其中有一个叫宇文恺的,也在被杀的名单中。追杀的人派出去后,杨坚又后悔了,宇文恺本是北周皇族的远支,而且,他的哥哥宇文忻,在杨氏建立隋朝的过程中,是立过功的。这样的人不应该杀。想到这里,杨坚马上派人,去追赶杀宇文恺的人,说:文帝已经决定赦免宇文恺。因此,宇文恺才幸免一死。

    其实,虽然宇文恺不是北周皇族的近亲,但因他的父亲、哥哥都是北周的功臣,他自幼就很风光,刚刚三岁,就赐爵双泉伯,七岁又晋封安平郡公,邑两千户。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已经是恩宠有加了。到了他可以当官的年龄,先当了个称为“千牛”的小官,负责宫中护卫。后来又晋升为御正、中大夫、仪同三司等职。杨坚当上丞相以后,又给他加了一个上开府中大夫的官名。宇文恺从小就喜欢博览群书、学习知识,尤其喜爱建筑方面的知识,年轻时就以博学多才而闻名。所以,杨坚赦免了宇文恺以后,便让他当了营宗庙副监。(如果用今天的职务来比拟的话,大概可以称为修建宗庙副总指挥吧)“宗庙”是供奉和祭祀祖宗的地方,是每一个名门望族所不可少的,至于皇帝,那就更缺不了了,并且还得与众不同。隋文帝刚刚夺得政权,建立新朝,所以他是一定要修建宗庙的。这个任务就落到宇文恺的身上。宗庙建成以后,文帝很满意,又封他为甑山县公,食邑千户。

    北周的首都在长安,文帝建隋以后,首都也设在长安。但由于战事频繁,长安城多次遭到毁灭性的打击,整个城市破乱不堪,宫室狭小,水质变坏,无法食用;而且城里宫室、官署、居民混在一起,难以区分,不利于统治。开皇二年(纪元582年)隋文帝下令营建新都大兴城,命高颖、宇文恺为营建正、副监。大兴城的选址比较合理。整座城气势宏伟,规模庞大,城内区划明确,并且采用了里坊制的设计原则。

    隋朝统一中国后,为了更好的治理全国,文帝有意迁都洛阳,要在洛阳营造一个东都,便以高颖为营新都监,以宇文恺为副监。但高颖不懂技术和设计,整个的规划设计,实际都是由宇文恺一人完成的。他受命率领水工,开凿了连接大兴城、渭水和黄河,长300余里的广通渠,造福了百姓。

    文帝修建仁寿宫的时候,宇文恺任仁寿宫监。仁寿宫建在山峦之中,工程复杂艰巨,遇到许多复杂的技术难题;但宇文恺凭借自己出色的规划设计和精心组织施工,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建成了一座雄伟壮丽的宫殿。文献皇后死后,他又设计建造了皇后的陵墓。文帝对他主持的这些工程的设计和建造,都很满意。

    文帝死后,炀帝继位,继续营造东都洛阳,仍以宇文恺为营东都副监,并且很快就提他为将作大匠。炀帝要他营建得越奢侈豪华越好,因此,他就把洛阳设计得“穷极壮丽”。建好后,炀帝果然非常高兴,提升他为开府,拜工部尚书。

    炀帝有一次北巡,想借机炫耀一下隋朝的强大和先进。因为北方的少数民族多数住帐篷,炀帝就让宇文恺设计一个大帐篷。这个大帐篷里面能坐几千人。帐篷做成后,炀帝高兴的赏赐给宇文恺绢一千段。

    宇文恺还为炀帝造了一个大殿,名为“观风行殿”。其下面设有轮轴,可开可合,非常奇妙;上面装得下几百名卫士。那些部落酋长,见了这大帐篷和观风行殿,觉得神奇得不得了。炀帝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对宇文恺的设计非常满意,不断地给他赏赐,可谓不计其数。宇文恺身怀奇才,可惜跟错了人!

    中国历代帝王,都很重视“明堂”,据说黄帝的时代,就有明堂了。

    那是帝王宣明政教的地方,一些重要的集会、典礼、仪式等等,都要在这里举行。所以孟子说:明堂是“王者之堂”。但是晋以后的几百年来,各国都没有力量兴建明堂。隋文帝在位时,为了表示自己朝代的正统性,决定修建明堂。但是人们已经有三百年没见过明堂了,究竟明堂是个什么样子,怎么个建法,大臣们争论不休,得不出结论。

    宇文恺遍读古代典籍,全面地考证了明堂的建制、形式、尺寸、演变以及明堂各部分的象征和意义等,并且按1:10的比例,画出图样来。还作出一个模型。

    但是,隋代的明堂,没有等到开始建设,隋末农民大起义就暴发了。

    明堂没有建成。宇文恺在五十八岁的时候,离开了人世。他为后世留下了《东都图记》二十卷,《明堂图议》二卷,《释疑》一卷。这些著作,是他留给后世的建筑史上的一笔重要财富。

    (均据《资治通鉴》)
     



    TOP

    剪纸 : 莲

    莲 

     莲



    TOP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共邪党害人的本质

    网上流传了一篇文章《10个被误传了几千年的俗语》,作者介绍了十个俗语的原来意思。看了之后,我大吃一惊。我阅读过《九评共产党》与《解体党文化》,我没有被文章的标题所迷惑,看了全文很快就认识到了中共邪党的邪恶:几千年的俗语,经中共这么有目的的一歪曲,含义大变,把人的思想一下子引向了邪路。

    中共经过这么多年的灌输党文化流毒,它不怕在党文化中揭示真相,因为你骂中共也是在党文化中骂,反而是小骂帮大忙。就象这篇文章的标题,看上去揭示了真相,但“被误传了几千年”这几个字确实帮了中共,为中共一手制造的谎言做了掩盖。并不是被误传了几千年,而是中共用60多年的时间歪曲了原意,变成了毒害大陆民众的口头语。以下仅举五个例子加以说明。

    一、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原为“嫁乞随乞,嫁叟随叟”,意思是一个女人即使嫁给乞丐或者是年龄大的人,也要随其生活一辈子。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一俗语转音成鸡、成狗了。

    这是原文的解释。“嫁乞随乞,嫁叟随叟”,这句俗语在古代没有反义,也没有贬义。古代的人有很强的天命观,相信善恶报应与因果轮回,万事皆有因缘,人的一生,包括婚姻是定好的,由姻缘所定,不是人的观念与喜好所能决定了的。因此,人要认命,珍惜上天的安排,善待自己的身边人,以德报怨,多做行善积德的事,才能改变自己未来的命运。但被中共邪党以鸡、狗作比喻,就带有侮辱人、骂人的意思,甚至带有党文化中“斗”的因素,你不甘心这样的命运,你可以抗争,与父母断绝亲情关系,甚至私奔等,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变成了争斗关系,完全改变了宿命论的真实内涵。文中提到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实际上不是时代变迁了,是中共邪党篡政以后有目的的歪曲了。

    二、王八蛋:这是民间的一句骂人话。实际上,这句话的原来面目是 “忘八端”。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记了这“八端”也就是忘了做人根本,可是后来却被讹传成“王八蛋”。

    “忘八端”的含义完全是正面的意思,提醒人不要忘记做人的标准,有指责的意思,但没有骂人的意思。中共为了彻底摧毁传统文化在人们心目中的记忆,完全改变成骂人的话,很解恨,也很解气,但是彻底忘记了自己做人的根本,完全被中共邪党的假、恶、斗牵着鼻子走了。最后一句,作者也没有忘记提醒是“被讹传”,这完全是在党文化中的解释。

    三、无毒不丈夫:原句是“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而“无毒不丈夫”, 与古人崇尚的价值观念大大背离了,大丈夫,自然是那些坦坦荡荡、 胸怀宽广的男人,要有度量,才可称为男人。

    这句俗语作者讲得很明确,读者可以一目了然,但作者把罪责推到了国人身上,说:“国人以讹传讹的功力真是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完全是颠倒黑白,掩盖了中共害人的罪恶。

    四、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原句是“刑不尊大夫,礼不卑庶人”。由于 我们对“上”“下”的认识不全,常将它们误解。其实“上”“下”还有尊卑之意,原意应为不会因为大夫之尊,就可以免除刑罚;也不会因为是平民,就将他们排除在文明社会之外。

    中共所宣传的“刑不上大夫”,是说位居高官的可以免除刑罚,杀人也不用承担责任。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为了逃脱迫害法轮功的罪责,曾经提出过“刑不上常委”,意思是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一级别的可以免除刑罚,怎么祸害老百姓都不用承担责任。

    五、无奸不商:原是“无尖不商”,是说古时候开粮行、卖谷米是用升或斗量的,商人卖谷米每次都把升和斗堆得尖尖的,尽量让利,以博得回头客,所以叫无尖不商。如果是“奸”,那世上做生意的,没一个好人了。

    今天大陆经商的已经没有诚信可言了,骗亲宰熟,缺斤短两,明知食品有毒照卖不误,消费者提起来往往无可奈何的说:无奸不商。人们已经不知道古代人如何经商的,中共邪党一字之篡,害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可以看出中共邪党为了达到自己毁灭人类的目的,方方面面都摧毁人的正信与善念,反天地、反人性的党文化无孔不入,在党文化中想认清它害人的本质真的很难。2004年11月底,《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系统阐述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并由此带来了民众的觉醒与自救,无数明白真相的人加入了势不可挡的全球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大潮。现在全球退党、团、队人数已经达到了1.98亿。

    还有一本书《解体党文化》,详细的分析了党文化的产生、种种表现及危害。这两本书真的能帮助人们认清党文化的邪恶,认清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正本清源,通过三退,彻底摆脱党文化,肃清中共邪党的马列子孙流毒,还中国人一个清白的炎黄子孙之身,复兴传统文化,重塑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辉煌。



    TOP

    刺杀丘吉尔的德国士兵为何在英国被尊重

    在英国北诺福克海滨一个名叫“斯德莱康司卜儿”的村庄,村庄的墓地里有一块石碑,碑文用德文写着:“此处安葬着德国中校寇特·施坦因纳和13名德国伞兵,死亡时间为1943年11月6日。”

    60多年来,这里的村民每年的11月6日都会去拜祭这14位勇士。这些人可都是德国士兵啊!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礼遇呢?

    1943年,盟军在西西里成功登陆,在面临本土作战的巨大压力下,意大利国内发生政变,法西斯头子墨索里尼也被关押了起来,但希特勒却派别动队将他成功地营救。这次成功让希特勒冲昏了头脑,他决定故伎重演,将丘吉尔从英国抓过来。

    寇特·施坦因纳中校是这次行动的队长。丘吉尔要在11月6日视察斯德莱康司卜儿村附近一个皇家空军基地,晚上还要访问一家工厂。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寇特·施坦因纳中校带领13名伞兵,于11月5日晚,空降在“斯德莱康司卜儿”村。

    为了不违反日内瓦协议关于交战双方不得冒穿敌方军服的规定,他们里面穿德国军服,外面套上英国军服,只有在正式行动时才穿德国军服。

    11月6日早晨,这个村年久失修的小桥护栏不堪重负突然断裂,两个小孩掉进河里,被急流冲向磨坊,穿着英国军服的德国士兵们在寇特·施坦因纳中校的率领下,跑了过来。两个士兵迅速跳进水中,向落水的小孩游去。游在前面的史德姆中士抓住了一个小男孩,把他交给了后面的军士长勃兰特,而后又奋力救出了另一个小女孩,可他自己却被吸进风车巨大的轮子里面,打得血肉模糊……身份暴露了。

    这14名德国士兵被不明就里的英军歼灭。然而,事后,这个村的村民们为了纪念这14名善良的德国官兵,将他们安葬在村庄的墓地里,并刻了如前所述的碑。

    作为被刺杀目标的丘吉尔,没有阻拦这14名刺杀者被以敬意的方式安葬在英国的土地上,因为在任何一个正常国家的正常社会里,善良永远是受到尊重的普世准则。每一个人心底的善良,是无论如何借鼓吹国家主义、煽动民族仇恨,都无法泯灭的。

    德国中校寇特·施坦因纳和13名德国伞兵是名副其实的勇士,不仅因为他们见义勇为的勇敢,而且因为他们敢于违背“元首”的独裁命令,去救助敌国小孩的勇气。

    英国公民有权力尊重刺杀英国国家领导人的敌国官兵,也正因为赋予每一个公民这样的权力、自由,才有了英国这个国家的强大。



    TOP

    “五行山”下话五行

    大家知道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因为冒犯天规,被西天如来镇压在五行山下,一呆就是五百年,遭受着酷暑严寒、日晒雨淋,没有丝毫的自由,吃尽了苦头,非常让人同情。可是大家有没有因此反思一下自己的处境呢,是不是都觉得自己要比孙悟空幸运啊?在我看来,绝非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笔者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一、有关五行的基本常识

    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五行"是一个比较熟悉的名词,可是到底五行是什么,五行在哪里,五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是怎样的表现形式,五行和人又有什么关系……这些问题知道的人就为数不多了,下面笔者就从不同的角度来谈一下对上述问题的认识。

    首先说一下什么是五行?五行就是构成我们这个世界的微观下的五种基础物质金、木、水、火、土。道家的太极原理认为,我们人类社会所处的这个低层宇宙空间的一切物质和生命包括人的身体在内都是由五行构成的。时间的运行,空间的物质分布,人类社会的历史发展,地球的结构,人体的构造甚至包括人的思维在内都符合了五行的运行规律,也都是在按照五行的生克制化等原理在运行着的,所以说,五行从来就没有和我们分离过,而我们每个人也都时时刻刻身在五行中,因为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溶于所有人能够感受得到的和感受不到的一切存在中,它是以最自然的状态和方式存在着,所以老子讲过“道法自然”,也是这样的意思。

    为了方便认识五行,更准确的掌握五行的运行规律,中国古人发明了用天干地支来标记五行。天干有十个,分别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个,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根据太极原理中的阴阳学说,天干属阳地支属阴,单数为阳双数为阴,阴阳之中又各有阴阳,每个干支也都有五行所属,这就是所谓的阴阳五行。具体说来,十天干中,甲、乙属木,丙、丁属火,戊、己属土,庚、辛属金,壬、癸属水。十二地支中,寅、卯属木,巳、午属火,申、酉属金,亥、子属水,辰、戌、丑、未属土。因为天干地支既可以表示年月日时,又可以表示四面八方,所以我们这个时空就完全可以用天干地支来表示了,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透过天干地支来把握五行在我们这个时空中的运行规律了。

    五行在时间中的运行规律就是我们大家都很熟知的“六十甲子表”。这个六十甲子表是怎么来的呢?一个天干搭配一个地支,顺次推演,至六十位而终,这就是它的来历。如甲子、乙丑、丙寅、丁卯……壬戌、癸亥。我们中国传统的历法就是用它来表示年月日时,还可以表示更大的时间单位和更小的时间单位,所以这个六十甲子表其实是一个圆形的,就好比钟表上面的刻度一样的。如下图,这就是五行在时间中的运行规律。

    下面再说一下五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的存在形式,按照五行学说,东方属木,西方属金,南方属火,北方属水,中央属土。何谓中央啊?在世界范围来说,我们中国的版图有多大,这个中央就有多大。对于每一个个体的生命来说,他所居之地就是中央。而对我们中国大陆来说,就是中原地区,也就是指以河南省的大部分地区及其周围各省的小部分地区形成的范围,但是没有固定的、确切的范围。如果用天干地支表示出来就是如下图所示:

    简单了解了五行在时空中的存在形式之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五行之间的相互关系。

    整体说来,五行之间的关系非常的复杂,是任何人穷其一生也很难完全弄清楚的,除非他不在五行之中。因为我们这个时空中的一切物质运动和人类社会的发展演化都是五行之间各种复杂关系的具体表现,所以这个问题是非常庞杂的。对于初学者来说,首先了解一下五行之间相生相克的基本关系就可以了。

    五行相生的顺序依次是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五行相克的顺序依次是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二、五行在人类社会的基本表现

    前面是简单的有关五行原理的介绍,下面我们就从几个方面把五行在我们这个时空中的具体表现说一下。

    大家知道在人类历史上,在不同的时期、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一些著名的预言,这些预言对其后的历史发展都或多或少的做了很准确的预测。比如大家都熟知的玛雅预言,十六世纪法国的预言家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韩国的《格庵遗录》,非洲的霍比预言,《圣经》的“启示录”,以及释迦牟尼佛当年对于末法时期(指今天)的预言等等。其中以中国古代不同时期留下来的预言最为丰富,比如姜太公的《乾坤万年歌》、诸葛亮的《马前课》、唐代李淳风、袁天罡的《推背图》、北宋易学大师邵雍的《梅花诗》还有明代刘伯温的《金陵塔碑文》、《烧饼歌》等等,非常丰富。这些预言的来历都各不相同,有的直接就是神传的预言,比如《圣经》的预言和释迦牟尼佛的预言等,大多数的还是修炼得道者或者悟道者或者有功能者留下的预言,比如上面说到的其他预言。尤其是中国古代的预言,大多都是学习道家太极文化的智慧结晶。老子有句话叫做“道法自然”,意思就是天地宇宙之间的一切现象、一切存在都是道的表现。所谓的道,就是指宇宙的法则和规律,其表面意思是指发展路线,说实质一点就是运行的程序。从这个角度上讲人类社会的历史变迁也是有规律的,甚至可以说是按照严格的程序在运行。因为那些悟道者在一定程度上掌握 了这个规律,也可以说是破解了这个程序,所以也就做出了那些准确的预言,而这些预言的原理,从最表面上来说也是符合了底层宇宙空间中阴阳五行之间相生相克的理论,下面我们就从两个不同的角度来阐述一下这个问题。

    我们知道在春秋战国时期“诸子百家”中有一家是“阴阳家”,其创始人邹衍提出了“五德终始”说。所谓“五德”就是指水、火、木、金、土五种德性或性能, 即水德、火德、木德、金德和土德。“五德终始”是指这五种性能因为从始到终、终而复始的循环运动,就促成了人类社会历史上不同朝代的建立、发展和更替过程,所以邹衍就以此作为历史变迁、王朝更替的根据。我们看这个说法是很有道理的。从另一方面来说,古人有句话叫做“天下,惟有德者居之”,还说“君子以厚德载物”,任何一个朝代的开国皇帝也都是因为具备了厚德才可以得到天下,而这个“厚德”如果套用五行的原理来看,就是分别指水德、火德、木德、金德和土德。

    因为五行之间最基本的关系就是相生相克,所以,在底层宇宙空间,以五行为基础物质所构成的这个物质空间,包括人类社会在内的一切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也都符合了相生相克的理。表现在我们人类社会这里,就是强者治国,兵征天下,胜者为王。因为哪一个朝代都不是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都是被后面的朝代武力推翻、兵征所灭。那么从这个方面来说,代表这两个朝代所秉承德性的五行之间的关系应该是相克的关系,也就是说,前朝是被后朝推翻、克掉的。但是在远古之五帝时期, 他们所秉持的理念是“大道行世也,天下为公。”他们治理天下完全是以圣人的原则和标准,所以在五帝之间不存在这样的关系,他们之间帝位的承传不是相克的理在起作用,是符合了五行相生的理。因为那个时候是禅让制,他传他、他传他,也没有朝代的概念,所以不可以用五德终始说来衡量他们。当然话又说回来,在五行的空间中,五行是主,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五行的规律存在和发展,所以如果以“五德”的原理来看待他们,黄帝是符合了五德之中的土德。据《史记》记载,黄帝是少典之子,本姓公孙,居轩辕之丘,号轩辕氏,因为“有土德之瑞,故号黄帝”。从黄帝时期到后来因为禅让而居帝位的整体这个五帝时期都是土德。就好比是一个朝代无论传了多少代,其五德属性不变是一个道理。

    从夏、商、周直到元、明、清,每一个朝代都是兵征天下,胜者为王而后家天下,所以也都符合了我们这个空间中五行的相生相克的理。比如说开国的帝王得到天下之后,一代一代往下传,是符合了五行相生的理。而不同的朝代更替,则是符合了五行相克的理,即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下面我们就用五德终始说来分析一下历史的变迁。

    夏朝的第一位天子是治理洪水、划定九州的大禹,而禹在晚年曾经推举东方颇有威望的偃姓首领皋陶为继承人,然而皋陶没有等及禅让,比禹早死。禹又命东夷首领伯益为继承人。但是伯益在位日短,天下人多不识,禹死之后,四方之人都来朝拜禹的儿子启,而没有去朝拜伯益的,于是启就在众人的拥戴之下即天子之位。同时“启”这个字有打开、开启、开始之意,因为一切都有因缘,没有偶然的事情存在,所以从启之后家传天下,朝代的概念也由此而生。

    夏朝是属于火德。首先这个朝代的名号“夏”这个字在五行之中就是属火,也因为夏朝的第一位天子是大禹,而大禹的来历,如果套用底层境界中五行的原理来看他,他就是秉承着火德而生的。

    商朝是属于金德。可能有人觉得火克金,属于金德的商朝怎么会推翻火德的夏朝呢?在我们这个空间因为五行的相生相克的理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人会有生老病死,而一个朝代也是如此。夏朝的最后一个天子是夏桀,暴虐无道,民心尽失,已经具备失去天下的基本条件。(在《史记•夏本纪》中说:“桀不务德而武伤百姓,百姓弗堪”。意思就是夏桀不修德政反而使用暴力伤害百姓,老百姓都难以承受了。) “桀”这个名字是后人对他的称呼,有凶猛、残暴之意。夏桀的名字是叫癸,一说是履癸,“癸”这个字在五行之中属水,夏朝是火德,火至水地已经是自灭了,再加上商王的名字是叫成汤,而“汤”这个字也是五行属水,水克火,所以奉天承运,灭掉夏朝。另外,夏朝从启开始家天下,至桀而终,他们的名字也有此寓意,启有开启、开始之意,代表首,桀音同截、劫,有截止之意,同时癸是十天干的最后一位,在人体部位上代表足,夏朝自启至桀,这个朝代就像一个人一样从头到脚、 自始至终完整的走了过来,然后寿终正寝了,下一个朝代接着开始。

    说商朝是金德,首先一个原因,就是这个朝代的名字“商”这个字,在五行之中是属金。又《史记》中记载,“汤乃改正朔,易服色,上白,朝会以昼。”(商汤即位之后,修改了历法,改变了器物服饰的颜色,崇尚白色,在白天举行朝会。古汉语中“上”、“尚”互通,比如《尚书》之“尚”就是上古之意。)因为五行配五色,水是黑色,火是赤色,木是青色,金是白色,土是黄色。所以在这里说商朝“上白”,也是说明了商朝是金德。

    周朝是火德。因为五行之中是火克金,商朝金德,所以灭掉商朝的周是为火德。周朝的奠基者是周文王,文王之“文”字五行属火(《周易》中有个“离”卦,离 为火、为文、为日……),“文王拘而演周易”,把被称为“大道之源”的易学文化发扬光大。而且周朝的文化一个很突出的特点,最被孔子所称道的就是周公制定的周礼。因为儒家的伦理是讲究仁、义、礼、智、信,木主仁,金主义,火主礼,水主智,土主信。从这个角度上也是说明了周朝是火德。

    秦朝是水德。五行之中水克火,因为周朝是火德,秦灭周,所以秦朝是属于水德。在《史记•秦本纪》中有以下记载:“方今水德之始,改年始,朝贺皆自十月朔,衣服旄旌节旗皆上黑,数以六为纪,符、法冠皆六寸,而舆 六尺,六尺为步,乘六马。”在《周易》中坎卦为水,坎卦的数是六。秦朝为水德的另一个重要标志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说秦朝是水德,还有一个例证就是秦始皇在位时“焚书坑儒”,书籍是文明的重要标志,在五行属火,水克火,所以有此作为。

    再往下汉朝是土德,曹魏木德,晋金德。南北朝时期是一个大分裂的混乱时期,也是一个大调整的时期,就像一个过渡一样的,整体来说,南北朝时期是属于火德。 再往下隋水德、唐土德、后梁木德、后唐金德、后晋火德、后汉水德、后周土德、宋木德、元金德、明火德、清水德。最后说到清朝是水德,它的重要表现一方面是清朝的官服都是黑色和蓝色的,另一方面它又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命令男人也必须留长发扎辫子的朝代,按照中医的说法,肾主毛发,肾脏五行属水,所以如此。而且清朝有最多的“文字狱”事件,也与水克火有关。大凡以金德和水德据天下的朝代多暴政、苛政,例如秦朝、隋朝、元朝等都是如此,以木德、火德据天下的朝代重文明、多仁政,如周朝、宋朝等,以土德据天下的朝代则兼容并蓄,以民为本,福泽天下,比如汉朝和唐朝。自中华民国之后,情况特殊,在此不议。

    总结一下“五德终始说”在历史发展中完整的线路就是:五帝土德→夏火德→商金德→周火德→秦水德→汉土德→曹魏木德→晋金德→南北朝火德→隋水德→唐土德→后梁木德→后唐金德→后晋火德→后汉水德→后周土德→宋木德→元金德→明火德→清水德。

    以上是用五德终始说来分析中国历史的发展过程,这也是五行相生相克的理在人类社会这个空间的表现之一。

    五行相生相克的理在中国历史发展中还表现在以下方面,就是因为金克木、水克火的原因,所以促成了中国历代的王朝建立或者发迹于西方,或者发迹于北方,几乎没有一个朝代是发迹于南方和东方的,即使有也是很短命的王朝。因为自东而西是木来克金,无异于以卵击石,自南而北是火来克水也是自取灭亡,下面我们就举例说明一下这个观点。

    比如夏朝,在史籍中记载,禹出西羌,所以夏朝应该是源自西部的羌族部落。

    再如商朝,商汤在亳地(今河南商丘)建立王朝之后,至盘庚又将国都东迁至殷(今河南安阳),然后稳定。

    再如周朝,先是西周然后东周。周文王、武王是在西岐举事,伐纣成功后建立周朝,周武王姬发定都镐京(宗周),成王五年营建东都成周洛邑;公元前770年平王东迁,定都成周,此后周朝的这段时期称为东周。

    再如秦朝,秦国是起源于今甘肃礼县一代,名为西陲,后来逐渐强大,灭掉六国,一统中原。

    此外汉朝也是先西汉后东汉。后来到了三国时期,也是北方的曹魏最为强大。到了晋朝,也是分为先西晋后东晋两个时期。南北朝是个混乱的调整和过渡时期,这里不讲。

    再如隋朝的建立是由北周静帝禅让帝位于杨坚,即隋文帝,建立隋朝,定都长安,后来隋炀帝又营建东都。

    再如唐朝,唐高祖李渊起事于山西太原,灭掉各路反王,再灭隋后建立唐朝。

    再往下宋朝也是先北宋后南宋,而元朝是由北方的蒙古族建立的,定都于大都(今天的北京)。而明朝的开端是在1364年,朱元璋自称吴王独霸一方,史称西吴政权,尔后建立明朝。最后一个朝代清朝,则是由来自于北方的满洲族建立的。

    前面我们是从中国历史的发展过程中看到的五行的规律在人类社会中的表现,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看,五行的表现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上。

    前面讲到五行在我们这个空间的分布是东方属木,西方属金,南方属火,北方属水,中央属土。从五行之间相生相克的关系中我们还知道,它们之间相生的关系是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相克的关系是水 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拿金来说,它为什么能够克木呢,是因为金比木更有形,而且外形更坚固,不容易改变。而木能克土、土能克水、水能克火都是这样的原因,来克制的一方都比被克制的一方更有形。到了火克金就是物极必反了,最无形的克制最有形的。我们这个世界上所有肉眼能够看得到的物质存在也都是符合了这个理的。

    比如说,因为西方属金,东方属木,金克木,所以我国的地势是西高东低,因为金比木更有形嘛,而且越往西地势越高,直到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其中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等终年被积雪覆盖,这也是金的颜色,前面说了,在五行配五色之中金主白色。又因为金生水,所以中国的大江大河比如长江、黄河等大多起源于西部,有句歌词说“大河向东流”也是这个意思。也是因为金克木的缘故,所以中国的西部地区森林资源非常稀少。

    因为中央属土,在五行配五色之中土主黄色,所以我国的中原地带有世界上最大的黄土高原。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我国的版图从南北来说,我们会发现越往南方其东西的跨度越小,直到海南、南沙群岛就只剩一点点了,这是因为北方属水,南方属火,水比火更有形。其它地方比如非洲和南美洲等也是这样的地形。

    再说一下人种的问题,西方属金,金主白色,所以欧洲地区、北美地区多白人,而且体型高大。在世界范围内,中国属土,土主黄色,所以中国人都是黄种人。黄种人的体型不如白人高大,越往东方比如日本人,体型越小,也是因为东方属木,西方属金,金克木,金比木更有形。

    北方和南方人的区别也是如此。比如说俄罗斯人,相对于中国人来说大多骨骼健壮,体型高大。在我们国内,也是北方人要比南方人体型高大。越往南方,比如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人整体来说体型越小。这也是因为北方属水,南方属火,水在人体的表现是肾脏,中医认为,肾主骨,水旺之地对人来说多肾旺,因而骨骼强壮,骨架也大,所以形体高大。

    以上是从不同的角度、从最表面上讲了五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的表现,其实不仅是这些,我们这个空间中所有的存在,包括所有的自然现象和社会现象也都是五行 的表现,其实说白了它们就是五行,无一例外。比如说在地球上所有的森林草木都属木,所有的江河湖海都属水,所有的金属珠宝都属金,所有的光电燃烧都属火, 所有的土地高山都属土。在社会环境中,金融、五金、公安、税务、钢铁制造等行业都属金,林业、农业、蔬菜、煤矿业等行业都属木,海洋业、水产、盐业、石 油、消防等行业都属水,电力、新闻出版、家电手机、娱乐影视、宣传部门等行业都属火,房产、粮食、土地、公路、建筑业等行业都属土。

    还有我们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文化中有十二生肖,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每一个地支都搭配了一种动物,其实在这里的动物都是它们那一类的代表,因为每个地支都有五行所属,所以地球上的所有动物也都分属五行。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知道,我们人类社会这个空间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五行构成的,一切物质和生命的存在与变化也都是在表现五行和反映五行之间的关系。其实说白了这也是所有宇宙天体唯一的、最终极的造物主的意志的最低体现。

    为了让读者方便了解五行的有关知识,掌握五行在人类社会中的有关对应,下面列表加以说明。

    三、五行和人

    在说到五行与人的关系之前,我们首先来讨论一个话题,那就是关于“万物都有灵”的问题。

    前文中讲到了五行之间存在着相生相克的关系,这是五行之间最基础的也是最根本的关系。其实何止如此啊,五行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复杂和丰富的,在我们这个空间中,人与人之间有多少种关系,人与物之间有多少种关系,物与物之间有多少种关系,五行之间就有多少种关系,而且比我们能想象到的还要多。因为我们能够知道的、感受到的只是一时一地和站在我们个人的境界中所能够体会到、认识到的,而超出这个范围之外还有五行在更微观下和更深层次的表现,所以说五行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复杂的,作为身在五行之中的人是没有能力和智慧完全把它看透的。那么五行之间有这么复杂的关系,这不正好有力的说明了五行是有意识的存在吗?其实不但是有意识的存在,而且其意识比人还要复杂得多、高级得多。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古人称之为“十神”,意思就是十位神灵。我们在看《西游记》的时候,大家知道在暗中保护唐僧的还有六丁六甲、日值功曹等等,其实就是指的我们人类社会这个底层空间的护法神,他们的名字都是五行。那么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因为一切有形的存在都是由五行构成的,所以说我们这个空间中的所有物质,不论是所谓的有机物、无机物以及所有的动植物,都是有意识的存在,都是有思想的智慧存在,所以中国古人有句话 说“万物都有灵性”,在太极原理中看,这句话是完全正确的。大家知道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认为,山有山神,水有水神,土地有土地神,还有负责烧火做饭的灶神等等,一切的存在有形就有神,所以古人还说了,举头三尺有神灵,这也是非常有道理的。同时也因为这样的原因,古人才更懂得敬畏天地神灵,爱护自然环境,反过来看看今天的人类,仅仅是懂得了一点所谓的科学知识,就为了一己之私、眼前利益,肆无忌惮的破坏生态环境,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同时也因为万物都有灵,所以在这个大环境下才能够产生出比万物更高贵、更智慧的被称为“万物之灵”的人,而人也比这个空间中的万物更完美的体现了五行的规律。

    太极原理认为,天地是个大宇宙,人体是个小宇宙。老子在《道德经》中有句话:“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从最根本上来说,人是道的意志的最低体现,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来说,人就是天地宇宙的缩影,这个天地宇宙中有什么,人的空间场中就有什么,天地宇宙是怎样的结构,人体就是怎样的结构。而且人还有能力和智慧来认识天地宇宙,和天地宇宙沟通交流,创造文明和历史,所以古人说,人是万物之灵。

    就拿我们的人身来说,我们的五脏六腑,四肢五官,皮肤毛发,都分别属于五行,也就是说都是五行的体现,人体能够成为一个有机的鲜活的生命体,就是五行的生克制化关系的最完美的体现和例证。这方面中国的传统医学中都有完整而详尽的论述,我们在此处也不再具体说明了。

    刚才说人是万物之灵,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人是有道德规范的,人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但是其他的动物、所有的禽兽等都不知道。而人的道德规范,体现的最完整的要求就是孔子创立的儒家所提倡的仁、义、礼、智、信,儒家称之为“五常”。什么是五常呢?就是指所有人都应该正常具备的道德标准。这个“五常”的根源是什么呢?从太极原理上看,“五常”的根源就是五行。前面在讲到“五德终始说”的时候,我们提到过,金、木、水、火、土五种物质的德性总称为五德, 而这五德又分别对应着五常,它们之间的具体对应是木德为仁,金德为义,火德为礼,水德为智,土德为信。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是由五行构成的,所以所有的人在其生命中都天生就具备仁、义、礼、智、信的道德要求和是非标准,那么对人而言,以仁、义、礼、智、信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人处世,这是一个起码的要求而不是过高的标准。这个要求是自然而然的,是天生的,天定的,而不是哪个人的要求。对人来说,也只有具备这些基本的道德标准,才配称得上是万物之灵。否则, 这样的人跟其他的动物们有什么不同呢?

    那么人除了都具备一个由五行构成的身体,以五德为基本标准的道德要求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因素呢?生命就仅仅是这么回事吗?绝非如此的。我们在前面说到了, 五行的规律只是在我们人类社会所存在的这个底层宇宙空间中起作用,就在五行之中还有不同层次的时空存在,在五行之外还有更微观、更高级的物质因素构成的宇宙空间。在五行之中,因为相生相克的理在制约着一切,所以人都有生老病死,同样这个空间中的所有一切都不会长久不灭。但是在超越五行之外的宇宙空间中就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了,所以当年老子、释迦牟尼、耶稣等等得道觉悟者才大发慈悲来为人讲道,度化众生。难道他们不知道人是由五行构成的吗,如果把一个由五行构成的生命度化到超越五行的更高层宇宙空间中去,那么这个生命不就被彻底解体、踪影皆无了吗?这跟杀人还有什么不同呢?因为在他们的境界中,他们看到人除了表面的肉身之外,还有更微观下的本性存在,那是人先天的自己,在道家看来那才是人的真我。他们所讲的道理和要度化的那个人不是为了人的表面肉身,而是在微观下存在的生命的本质。所以当年释迦牟尼佛走的时候扔掉了肉身,进入涅磐境界,他真正觉悟后的自我解脱了。那么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五行和人是什么关系呢? 在太极原理看来,五行仅仅就是人的身体和人的思想,却不是人的全部和真正的自我。

    大家知道在我国传统的预测学之中,有一种影响很大的预测方法叫做“火珠林”法,民间称之为“摇钱卦”,也就是在学术界称为“纳甲筮法”的六爻预测法,这种预测方法准确率很高,对高手而言,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准确率应该不在话下。这种预测方法是以三个铜钱,先入静后内心想着自己所问之事,再把三个铜钱抛到地上, 根据铜钱每次落地后正反面的情况,得出一个卦爻来,共抛六次,得出一卦,由断卦者从得到的卦象中得出结论,这种方法准确率非常高。那么断卦人的判断依据是什么呢?不就是来问事者得到的卦象吗?如果问事者自己也掌握了断卦的方法,这个过程不就是问事者自问自答的过程吗?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白的那一面、智慧的那一面,那才是先天的真正的自我,可是这先天的自我除了能够为自己做这么一点事情,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为什么呢?因为他在五行中。我们在前面说了,在五行的空间中,五行是主,一切运动都要按照五行的法则来进行,整体要求就是谁都不允许神来神去的,也不可能。当然特殊的情况除外。

    在道家的太极原理中,在很高的境界中看五行,五行的实质是什么呢?就是土。然后这个土又极端表现为金、木、水、火、土,然后再根据五行之间生克制化的原则造就出五行之中一层层的天地万物来。那么对于每个人先天的真正的自我来说,一个生命来到了五行之中,在很高境界中来看,这个人就是入了土,他的整个生命就溶在了五行之中,被埋在这土里了。所以人都找不到自我,都不知道生命的真相,也都不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在许多国家古老的神话中,都流传着“泥土造人”的故事,其实这里的土不是指我们肉眼能够看到的这个土,而是指五行在微观下的存在形式那个土。在太极原理中, 我们知道十天干就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它们分别有五行所属。我们只讲其中的戊、己是属土。这里面蕴含着什么天机呢?我们知道在太极原理中看,汉字的音、形、义都是有原因、有目地、有内涵的,而且还讲究同音同源。在这里天干中的“戊”同“吾”,而“己”就是指自己,古人用这种方法巧妙的向人们传递了一个信息:戊己土——我自己就是土,这就是传说中“泥土造人”的真正含义。

    《易传》上有句话说: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对于人的先天本性来说,他就是形而上者,原本就是大智大慧的得道者。而所谓的形而下者就是指人的肉身, 也就是后天的自我,而先天的真我是没有后天的这个形体的。所以在太极原理中看来,对先天本性而言,由五行所构成的这个人体,其实质就是“吾刑”,也就是让一个生命没有智慧、没有自由、浑然不觉并且心甘情愿的在此受罪的刑具。

    刚才在前面讲到在这个空间中,五行是构成一切物质的微观因素,一切物质和生命都是五行的极端体现,又因为五行之间相生相克的基本关系,所以促成了这个空间中的一切物质都不会长久不灭,人也有生老病死。可是对于人的先天本性来说,因为构成他的因素是来自于宇宙中很高很微观的境界中的,和底层空间的五行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所以它的存在就是超越了五行的时空范围的,是不受五行相生相克的理制约的,他只是通过自己的人身在这里存在、感受和生活。也就是说人的生老病死是人的这个肉身的生老病死,真正的自己并没有死掉,就像那个蝉蜕一样,他只是褪掉了一层壳,做了一场大梦。

    还有一层理,就是人虽然在世间争争斗斗、奋力打拼,可是因为这个空间的一切都是五行构成的,微观中存在的自我本性除了透过人身对世间的情缘、福分和痛苦有一点感受之外,其他的什么都不是,而且还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的,所以在修炼界,佛家讲空,道家讲无,要人看淡欲望,找回自我才是第一重要的。

    可是今天的人类好象什么都不知道了,完全睡过去了,除了迷信现代科学再也没有真正的信仰了,仅仅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那一点感受就满足得了不得,而且还觉得现代科学的认识就是最高的了,其实完全不是的。我们想一想,人的整体存在形式就是五行,你的眼睛是五行,你的思维方式是五行,你用来观察世界的科研仪器也是五行,我们所存在的这个空间中的一切都是五行,说白了那些科学家就是在用五行来看五行,对人而言,五行的实质却是“吾刑”,所以你凭什么能够观察到超越五行的那些存在啊?这不是痴心妄想吗?

    讲到最后,我又想起了在本文开始时说到的孙悟空因为冒犯天规,被西天如来镇压在五行山下,遭罪五百年,不过最后他毕竟是解脱了,可是大家的情况如何了啊?连自己在这里已经呆了多少年都不知道,还要呆多少年也不知道,每天就是这样忙忙碌碌的随波逐流,还觉得自己了不起,好像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一样,这不可悲吗? 是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应该追求什么、应该何去何从了。

    最后拟诗一首作为本文的终结:“出五行”

    当初一念红尘中
    轮回千载迷不醒
    梦里不知谁是我
    唯待他日出五行



    TOP

    《清流》月报 第115期(印刷版)

    【编者注】《清流》月报,不是打印在A4纸上的真相资料,而是在香港印刷发行的报纸。现阶段,主要在香港面向大陆游客发放。也适合大陆弟子和海外弟子下载使用,广传。

    PDF文件下载: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清流》月报 第115期 (印刷版)
    目录

    头版要闻
    2015神韵世界巡回:遍寻桃花源 入口在神韵
    时事评述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不容继续
    信仰的力量
    还原历史:“四。二五”和平上访真相
    修炼世界
    网络偶遇 人生大幸
    我和婆婆学起了法轮功
    【法轮功简介】什么是法轮功?
    生命探索
    人的意念为物质存在 可留存机器中
    我所知道的中国大陆的一些人体功能现象
    七天--从地狱到天堂
    踏水而去掉王涛
    健康人生
    枯木逢春 铁树开花
    ”十份茔田,不如一份心田“
    天国的祈愿
    瘾与病
    家庭教育
    家有考生
    姻缘天注定
    拒淫与行淫 报应各不同
    【成语故事】争先恐后
    文化畅游
    【正说神传修炼文化】断绝与重生
    礼乐--天地之和:初识“礼乐” 【历史故事】美女、少年和老头:三人各有特义
    文学艺术
    视觉艺术家:神韵展现神的智慧与人生真谛
    留法画家:开创色彩新象大格局
    设计师:海报色彩惊人 令我来看演出
    华人:神韵代表了我们是谁
     



    TOP

    稳健和壮壮的故事

    我有两台打印机,一台是4500,我给他起名叫壮壮,是同修不用了,给我送来的,另一台是我自己买的4900,我叫他稳健。

    稳健和壮壮干起活来任劳任怨,在帮我提高心性方面,还知道圆融配合呢!

    2014年5月我因被另外空间邪恶迫害,险些丧命,一同修帮我发正念,在师父的加持下,逃过一劫。之后我一有空闲便与该同修经常在一起用法器发正念。这时,壮壮打出来的资料上边宽,下边窄,是偏的,一开始是隔几张打出一张偏的,又过了几天,打出来的资料张张都是偏的。我就换用稳健打,稳健打出来的资料也是偏的。我找来技术同修维修,技术同修修了几天也没找到原因,并跟我说:修了十几年了,也没遇到这种毛病啊!技术同修也一头雾水。打资料也就只好停下来了。

    发了几天正念后,该同修建议我俩大面积给病业假相同修发正念,用各种法器破除旧势力在同修身体中的一切安排。我觉得帮同修发正念师父也没反对啊!就一个学法组一个学法组的开始交流并领着发正念。一发正念,呼呼的凉气直往我腿里钻,后来全身都发凉,腿开始变成暗黑色。我停下来独自在家调整,知道不对了,后悔的直哭。我后悔自己学法少,盲从同修。其实师父在二零一四年《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有心结就是有执着。他自己有问题,不是你发正念能解决的问题。他自己正念很足,如果魔很多,他自己做不过来,你帮他发正念,管用。他自己的心不行,他自己不想动,肯定干扰就来,那个时候你发正念干扰很难清除,因为他自己得有正念才能动了、才能帮得了。”

    这时我才想起了稳健和壮壮是提前知道我要做此傻事,早就提醒我,可我没重视,也没去悟一悟。此后,稳健和壮壮打偏的现象不修自好了。多有灵性的两个生命,知道看管、关照我。

    最近,我因稳健经常出现黄灯闪烁21下,一直没有修好,我们又着急大面积发资料,我便托同修在网上给我买了一台330打印机。前几天打印机拿回后,我便把稳健搬了下来,新打印机摆上去了。到了晚上,我身体出现了不适,后背有一股凉气在往上窜,脖子也发凉,睡觉时没有困意。第二天早起来,眼珠子发干、疼。我以为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干扰,便发正念解体,不起作用。身体乏困,不想干活,也不愿在家里呆,就想出去走走。这时,来了一同修取资料,有一种小册子还缺一些不够,让我再打几十份,我便把电脑打开,给壮壮通上电,准备打印。可按以往的程序,怎么操作壮壮就是不干活,我心里跟他沟通,不起作用,几次反复也不行,就是一动不动。我便启动新买来的330打印机干活了。

    这时我忽然悟到,对同修说:今早我说把稳健送给同修,是不是壮壮不高兴不愿意让我把稳健送走啊?他俩合作一直很好。同修说:你跟他说一说,解释解释。我对同修说:我刚才在心里都跟他说几遍了,他也没好,你帮我说说吧!同修慈悲并用手摸着他说:“壮壮,你好好干活,别闹情绪,正法都到了最后,咱们配合好,多打资料,多救人,回去之后,也对得起咱们没白来一趟。稳健需要调整调整,没有送人,等修好了,还让他跟你一起干活。不信,我搬来给你看一看,大法弟子不说谎。”我也在心里赶紧说:“对不起,不把稳健送给同修了。”之后同修到别的屋学法去了。我又给壮壮通上电,设计好打印程序后,电脑上就呈现出了“准备打印”的字样,不一会儿,就欢快的干起活来。

    我和同修都掉泪了。瞬间,我身上的一切不适都消失了。我知道:壮壮是在为稳健鸣不平。我对待我使用的物品没有慈悲心,想换就换,想买就买,不与他们商量。稳健也许是哭了一个晚上呢?不然,我的眼珠子也不会那么疼,我以后还真得善待这些物品。



    TOP

    一个老公务员的感慨

    本人张佳,男,曾是中国大陆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教授级高工,经历过基层锤炼,成为省直行政部门处级领导干部。1955年我出生在大陆深山区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都不识字,从小父亲对我说了一句话:“好好学习,不然就得撸锄杠”(既当农民耪地),这就是我学习的动力。虽然我在上学期间经历了“文化大革命”交白卷的年代,可我的学习始终没有放松过,学习成绩始终是前几名。在斗地主年代,母亲要我不前不后,我就把持在60%--70%的位置上,以免被“枪打出头鸟”。

    70年代,我被推荐成了“工农兵大学生”,鉴于本人学习成绩优良,我被分到了大陆的某省省直事业单位。由于我的工作扎实,成果显著,由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破格升到工程师。 80年代我被调入省直行政单位,当了公务员。除干好本职工作外,我还利用业余时间搞灾害研究,科研成果不少,我曾两次参加由钱学森主持的“全国天地生学术研讨会”,有天文、地理、海洋、气象、水利、医学、哲学、物理等13个学科或行业部门的研究员、教授参加,大会业余期间组织我们与会人员观看了“特异功能”的表演。从此我深信气功、特异功能的存在,佛家功、道家功我都习练过。我渴望学习,90年代我又读了河南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通过自己努力,由主任科员升到处级干部。曾多次被评为“省行业先进工作者”、“优秀处级干部”。 1997年10月,我有幸得到了《转法轮》,看了两遍后,受益匪浅,通过修炼在气功中不得其解的问题,全都找到了答案,懂得了怎样做好人,衡量是非的标准是“真善忍”,人生的目的等等。1999年,正在我春风得意的时候,考验来了,江泽民非要通过行政手段打压修炼法轮功的好人,狂妄规定“公务员不准修练法轮功、共产党员不准修练法轮功。”我权衡利弊,坚守做人要正直、正义、道德底线,坚持修炼法轮功,并为法轮功上访说句公道话,被江氏集团迫害离开了公务员队伍。

    2000年7月,我再次去北京证实法,由于我不给单位找麻烦,不报姓名、单位,被北京公安部门非法拘留迫害7天。回来后,3个月不准上班,不开工资,上班后宣布:一是到下属事业单位报到;二是由处级降到正科级使用。因我讲真相到位,单位领导和同事们都知道法轮功是正法,早晚得平反。单位领导给了我很多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我坚守修炼法轮功做好人、干好本职工作的法理要求,带领同事们认真完成专业规划项目、施工项目20多个,全部通过省级专家组的验收。我发表的研究成果有50多篇,其中获得省政府奖励的2个,部级、省科委及省行业部门奖励的十几个。我评上了高级工程师,后来又评为教授级高工。

    中国人讲“识时务者为俊杰”。当今世界最大最要紧的时务是什么?就是了解法轮功真相,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可得到现世的福报,二可在即将开始的大劫难面前,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自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诬陷、镇压“法轮功”以来,你们也许接触过法轮功学员,哪个学员无论在家、在单位,还是在社会上,都是努力地做好人,遇到矛盾首先查找自己的原因,原谅对方。给社会与他人带来了祥和与美好。因工作需要,我接触的大都是企业老板、行政机关的厅长、处长、主任科员等人物,通过我的诚实工作,他们了解我的人品,看面相我比实际年龄年轻20岁,问我是怎样保养的,我向他们讲我的工作经历,讲我修炼法轮大法后身心健康的体会,使很多领导很佩服我,我说这都是我师父的法理指导我修炼的结果。通过我讲真相,95%的领导和经理们做了“三退”保平安。下面我将一些真相告诉你们:

    法轮功简介

    法轮功(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真、善、忍”为根本指导,包含五套缓慢优美的功法动作。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北京、武汉、大连及广东省的医学界专家,对近3.5万名法轮功学员做了5次医学调查。调查表明,修炼法轮功祛病健身的有效率高达98%。

    法轮功要求修炼者从做好人做起,努力提升道德水准。1998年下半年,乔石等人大老干部对法轮功进行了数月的调查,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法轮功至今已弘传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功的书籍被译成40多种语言出版发行,并可在互联网上免费下载。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获得各国政府各类褒奖、支持决议案和信函超过3000项。“真、善、忍”的信仰得到了世界各族裔民众的爱戴和尊敬,只在中国大陆一地受到残酷迫害。

    “四•二五”上访真相

    因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的我,1999年4月24日晚乘火车到北京,决定去国务院信访办为法轮功上访,回机关后,有关“领导”追问此事。我向领导和同事讲“四•二五”上访真相,讲修炼真相,讲《宪法》有公民信仰自由的权利、有依法上访的权利,讲党员有直接向中央反映问题权力的真相。

    有关领导找我谈话:“你可逐级反映嘛,不要去北京上访,给机关抹黑,丢中国人的脸。”我说:国家对气功的政策是“不宣传、不报道、不干涉”。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名叫《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的文章。在文章中,何祚庥污蔑炼法轮功会使人得精神病,并将明显违背法轮功原则的表现归罪在法轮功头上。天津市有很多学员知道后,到天津教育学院杂志社讲述自己的修炼体会和法轮功真相,要求纠正错误的报道。四月二十三日,天津市出动了防暴警察,抓捕了去教育学院讲真相的四十多名大法弟子。四月二十四日天津学员去市政府上访要人,结果数十人被打、被抓,天津政府不放人,还说:这是上面的决定,你们有什么意见,到北京(指中央)去上访吧。得知天津事件后,我觉的我们都是修炼人,他们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们所在地政府也管不了天津市政府,你说不去北京上访还能去哪里。领导自言自语的说“也是”。

    针对说“我们给中国人抹黑”的问题,我说:错了,回顾一下历史,为啥有八九年“六•四”流血等事件,哪次不是武力解决集体诉求事件。“四•二五”上访,我是本着向国家领导反映情况的愿望,和其他学员一样自费陆续来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法轮功学员为什么敢大规模的去北京上访呢?还不是我们觉得师父正派,法正人心,大家从精神面貌上和身体健康上都受益了,而且师父教我们做好人没错,是少数人错怪了我们,冤枉了我们,我们相信政府会为我们作主的。我们修炼者就是修善的嘛。当时,我们真的是怀着相信政府这样一个心态去的。我还讲:小偷、流氓他们怎么不上访呀,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做的不对,才不敢去。这次集体上访当时没被当局武力镇压,一是我们是修炼群体,现场氛围祥和纯正;二是总理朱镕基务实。我们不但没有给中国人抹黑,而且开创了中国政府与修炼者和平解决集体诉求的先河,是给中国人增光了。

    我接着说:中共凌驾于政府之上,看到炼功人有素养、自觉性这么高,江泽民十分的妒嫉,把依法上访行为诬蔑为“围攻”中南海。我说:大家都本着善心对政府反映情况,没有喊口号的、没有杂乱的场面,现场很安静,很平和。马路中间有警察在那儿非常悠闲的走来走去。我们把道路的路口、机关的门口都让开,留很大的空间。哪有什么“围攻”呀。我还说:大家都知道八九年“六•四”,一帮学生提出来“反腐败”,结果被当局派部队武装镇压,发生了流血事件,政府发言人还声称“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一个人”。我们炼功人中有工人、农民、学生、军人、警察、机关干部等群体,人员复杂,既然我们都“围攻”中南海了,怎么没派解放军来镇压我们,说明我们不存在“围攻”的问题。“四•二五”当晚九点钟左右,得知朱镕基答应天津放人,大家自觉将垃圾(警察扔的烟头)清理干净,就平和迅速的离开了北京。但是外地的学员多是由当地政府组织车辆接走的,所以参与進京上访的学员被记录在案,成为秋后算帐的依据。广大善良的大法弟子绝对想不到两个多月以后,会面临一场长达十多年的残酷迫害。

    江泽民抛出的“邪”说

    许多人认为:国家已经把法轮功定为了×教,其实根本就没有。中共发动迫害法轮功时,江泽民于1999年10月26日会见法国“费加罗报”记者,抢先抛出“邪教”之说,进行舆论诬蔑。10月27日“人民日报”跟风发表文章,重复江的谎话。“X教之说”纯属江个人和媒体行为,不是法律,是违反法律的恶意诽谤。

    2000年4月9日,公安部颁布《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公通字 [2000]39号)的附件中说,“……到目前为止,共认定和明确的邪教组织有14种。”这14种“邪教”名单中没有法轮功。

    来自世界的认知

    法轮功教人向善,不收钱财,使人身体健康、道德高尚,邪在哪里呢?对于正邪,清醒的人们自有公正的评判。

    2013年5月13日第14届世界法轮大法日来临之际,北美政要继续褒奖法轮大法。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再度颁发贺信,赞扬法轮功的“真善忍”理念在社会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并祝贺法轮大法传世21周年。

    法轮大法是佛法修炼,与政治毫不相关,但是一个社会中如果许多人都能按照“真善忍”修炼,必然会把整个社会推向良性发展。世界各国许多有远见的政治家们看到了这一点,纷纷褒奖法轮大法。目前法轮大法获得各国政府的褒奖、支持议案和支持信函超过3000项。

    天安门自焚真相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但是到了2000年下半年,许多中国人对舆论的造谣和宣传不感兴趣,甚至厌倦了。法轮功学员和平讲真相中,人们认为炼功只是信仰问题,搞政治运动对付信仰是无事生非。法轮功学员身边的人们从法轮功学员的行为上看到了他们的大善大忍,知道炼功人都是好人,从而对迫害产生反感。

    于是由江泽民指示,由曾庆红出谋,由罗干实施的旨在煽动全民仇恨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发生了。

    好多人被江泽民一伙导演的自焚伪案所迷惑,从而误解并仇恨法轮功。我首先告诉对方天安门炼功人自焚是假的,是江泽民指使一手导演的。对方说为什么?我说:我们用科学可以解释清楚的。

    破绽一:我问对方:去过天安门广场吗?一般都会回答:去过。我说:广场那么大,你看过有警察背着灭火器巡逻吗?对方回答:没见过。我说:那么我们试想一下啊,一个雪碧瓶,装满了汽油,浇在一个人身上,在充份接受空气的情况下,能烧几分钟?对方说:没做过实验。我说:我也没做过实验,但我知道汽油在空气十分充足时,燃烧是非常快的。假设能烧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那么警察发现后要到广场比较近的历史博物馆或人民大会堂去找灭火器,就是跑步去拿往返也要五分钟以上,还得是提前准备好的。如果自焚者身上着火三分钟,没等灭火器到,火早灭了。就不会有几个警察拿几个大的灭火器同时往一个人身上喷了(一般警车上只备一个比较小的灭火器)。

    破绽二:我以前在医院看护过被液化气烧伤的一位处长,按医学常识,烧伤的病人是在特殊的病房裸露治疗,这位处长当时就是裸露治疗。可自焚伪案中的伤员全部包得很严实,违背了医疗常识。

    破绽三:报道说少女刘思影因火烧肿了嗓子,为了能呼吸在气管上放了根管子,据医生讲,气管割了就不能说话了,可央视记者在不戴口罩,不穿消毒的白大褂的情况下,就采访她,小思影又是说话又是唱歌,这不违背了医疗常识了吗?

    另外,我们师父教我们做好人,珍惜生命,不杀生,更不许自杀。自杀是有罪的。江泽民为啥要焚毁法轮功的书籍,就是要混淆视听,为栽赃陷害法轮功做准备。

    海外反华势力”到底是什么?

    “海外反华势力”这一说法,已经植入中国人的头脑。但是“海外反华势力”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反华”?却没有几个中国人能说清。其实,所谓“反华势力”的概念,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中从来没有过,而是共产党当权之后刻意制造出来的。故意混淆了“反共”和“反华”两个概念。把全世界对“共产党”的反对,故意说成是对“中国人民”的反对,挑动民族情绪。

    中共高官子孙多有美国绿卡。据中共中组部调查,几年来中共高干家属、子弟移民海外,包括港、澳在内的有108万人。据美国政府统计,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的儿孙,七成以上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中共说美国是反华势力,可他们都把孩子送到美国去;整天说北朝鲜是最亲密的战友,可他们怎么不把孩子送那去?不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生长在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嘛。

    通过“6.4”、“4.25”事件改变了我对中共的看法

    由于长期受中共的宣传、洗脑,原来我确实把党比做母亲,当时领导让我退党,我还说:“我对党有感情(受邪党欺骗宣传影响,当时),不退”。后来领导说:“你工作成绩、团结同志、领导才能哪样都好,就是在法轮功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反正你也是有神论,共产党不信神,你不愿意退,就给你个除名,不算处分。”通过“89年6.4和平请愿”和亲身经历的“4.25和平上访”,被共产党诬陷成“64暴乱”和“围攻中南海”后,特别是看了“九评共产党”,我开始改变了对中共的看法。共产党1949年执政以来,我们神州大地经历了 “四清”运动、三反运动(1951年)、五反运动(1953-1956年)、反右运动(1957)、大跃进(1958—1962年)浮夸造假运动、文化大革命(1966-1976)破坏传统文化运动、六四屠杀反腐败的大学生(1989年)、镇压迫害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一亿法徒(1999年)。通过这些事实,我真正认清了共产党才是邪教,我就在大纪元上声明,从心里彻底退出中共、团、队一切邪教组织。江泽民“三个月”消灭法轮功的计划落空后,又导演了天安门自焚案件栽赃法轮功,江泽民伙同军委徐才厚、郭伯雄和当时在东北任职的薄熙来、王立军等人,更加残暴的干着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

    在几十年历次政治运动中,我们大都经历了毛泽东带领共产党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破坏传统文化、破坏大自然,为了政治立场,父子、夫妻反目,拆散家庭的斗争年代;经历了宁要社会主义草,不要资本主义苗的荒诞年代。现在法轮功学员在修炼法轮大法中得到了健康的身体,思想境界从自私到无私无我,为人做事要先考虑别人。现在法轮功学员冒着被打、劳教、判刑的危险,讲清真相。为的是救那些被中共谎言毒害的中国人。

    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是对共产党的盖棺定论。请您们抽时间好好的看一下,看一看中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党是在帮助人脱离灾难,因为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是无神论者,文革时砸了很多的庙宇,破坏了传统文化,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犯了大罪。1999年后江泽民又以共产党的名义打压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造成天怒人怨,又犯了大罪。

    据悉“18大”后的3个月内,就有340个政法委书记暴死、被双规、车祸、他杀等各种形式而毙命或落网。2013年“610”头子李东生被抓,元凶周永康已被逮捕,徐才厚、薄熙来、王立军活摘上访不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已得到报应,对罪恶魁首江泽民和军师曾庆红的清算正在逼近,这一幕幕的恶报事实足以惊醒世人。

    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充满谎言与暴政的历史,无数的历史教训告诉今天的我们:卸磨杀驴是它的一贯伎俩,历次搞运动都是祸害百姓,其追随者都没有好下场。《公务员法》第九章第五十四条规定:“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这条法律堵死了所有迫害法轮功的公检法、各级行政人员推脱罪责、逃避惩罚的后路。文革结束后,那些残害老干部的人,红极一时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刘传新第一个“畏罪自杀”,积极效忠中共“红色路线”的793名警察、17名军管干部被拉到云南秘密枪决,然后给家属一张“因公殉职”通知单了事。

    2002年在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了一块带字的石头,经过中国地质专家鉴定,是2.6亿年前形成的,你可以在网上搜索“藏字石”,就会看到‘中国共产党亡’这六个大字的天然巨石(公园门票)。天下怎么会如此巧合?所以说一切自有天意。一个政党、一个人无论谁违背天理做了坏事,都要遭到惩罚的。前苏联不比中共强大?说解体就解体。共产党干的坏事太多,上天不会饶过它的。这是上天借石头在转达天意,咱老百姓不是有句话叫: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爷一定会保佑善良人平安的。我们要做炎黄子孙,不做西来共产幽灵的子孙。各位领导,不管你过去是否镇压过法轮功修炼者,只要现在不再参与新的迫害,尽量的为他们提供帮助,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您和您的家人一定会有好报的,为子孙后代积了大德。

    我们不参与政治,没有武器,也没有要推翻中共的打算。我们只是想让你们了解法轮功真相,辨别善恶,脱离政治,免遭灾难。怎样才能躲过灾难呀?从心里退出中共邪党,不是叫你找什么组织去退。用真名、笔名都可,神佛只看人心。声明三退(党、团、队)的方法:

    1、退党电话:011-416-361-9895或001-888-892-8757;
    2、索取自由门翻墙软件:[email protected]直接上网退;
    3、索取IP地址: freeget.it@ gmail.com



    TOP

    基隆观众:神韵演员像神佛纯净 仿若回到母亲怀抱中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4/03/25253.%E5%9F%BA%E9%9A%86%E8%A7%82%E4%BC%97%EF%BC%9A%E7%A5%9E%E9%9F%B5%E6%BC%94%E5%91%98%E5%83%8F%E7%A5%9E%E4%BD%9B%E7%BA%AF%E5%87%80-%E4%BB%BF%E8%8B%A5%E5%9B%9E%E5%88%B0%E6%AF%8D%E4%BA%B2%E6%80%80%E6%8A%B1%E4%B8%AD.html

    TOP

    神韵莅临西雅图 华州三十多位政要发贺信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4/02/25252.%E7%A5%9E%E9%9F%B5%E8%8E%85%E4%B8%B4%E8%A5%BF%E9%9B%85%E5%9B%BE-%E5%8D%8E%E5%B7%9E%E4%B8%89%E5%8D%81%E5%A4%9A%E4%BD%8D%E6%94%BF%E8%A6%81%E5%8F%91%E8%B4%BA%E4%BF%A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