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2日 星期日







  • 酌古鉴今:无惧世态炎凉,男儿贵在自强(二文)

  • 卯月说“卯”

  • 小宝的修炼故事

  •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陕西

  • 写给学友的信

  •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 大法小弟子救人的几件事例

  • 德梅因市首演 “神韵演员耐力体能超过运动员”

  • 意大利米兰喜迎神韵 时尚名流赞灵魂盛宴

  • “神韵是神赐的礼物!”

  • 米兰观众感谢神韵连接中意文化 感受与神相系

  • 台中连连爆满 司法高官赞神韵是表演艺术最上乘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无惧世态炎凉,男儿贵在自强(二文)

    一、无惧世态炎凉,男儿贵在自强

    《战国策•秦策》记载: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名叫苏秦,他是一位著名的策略家,非常聪明。苏秦曾经到秦国去游说,向秦王陈说天下大势,显示自己的才华。可是秦王有眼无珠,觉得他没有什么才能,只会夸夸其谈,未予理会。

    苏秦碰了一鼻灰,回到家中,他的父母、兄嫂,甚至是妻子,都觉得他这辈子不会有出息,没有一个人瞧得起他。特别是他的嫂嫂,经常白眼相向,对他冷言冷语,骂他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并说:“若是他这种人,都能出人头地,这个世界就太怪了。”

    苏秦非常难过,于是,发愤苦读,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学习当中。后来,他研究出一套“合纵”之术,就是联合六国,合起来对付秦国。他先去游说燕文公,很快得到赏识.拜他为当朝相国。后来,他又奉命到赵国游说,又被赵肃侯欣赏,挂了相国之印。再往后,他又去其他四国,洽谈联络事宜。其他四国,早被强秦欺负苦了,见到苏秦的主张可行,就都封他为相国。

    这样一来,苏秦就挂了六国相印,成为权倾天下之人。有一次,他去楚国议论国事,经过家乡洛阳。他父母知道了,就将庭院打扫干净.摆下酒席,并率领全家人,到三十里之外,去迎接他。他的妻子、兄弟只顾低着头,看都不敢看他。他的嫂子则伏在地上,规规矩矩地拜了四拜,向苏秦承认自己当年的错误。

    苏秦笑了笑,对嫂子说:“嫂嫂,你以前对我那么傲慢,现在对我又这样谦卑.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 (原文是:“嫂蛇行匍匐,四拜,自跪而谢。苏秦笑谓嫂曰:‘嫂何前倨而后卑(另又作‘前倨而后恭’)也?’”)

    他嫂嫂又惭愧,又害怕,对他说:“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你现在地位高,金钱多啊!”

    苏秦听了,不由叹息了一声,说:“同样是一个苏秦,富贵时亲戚们惧怕我,贫贱时连父母也瞧不起我。人世间不以贫贱富贵对待别人的,又有几人!”

    二、为人正大光明,善事马到功成

    《后汉书•张纲传》记载:东汉时期,大臣张纲,敢于仗义执言,以刚直不阿,闻名天下。他不但对宦官的不良行为,进行斗争;还不畏强权,对外戚粱冀的罪恶,也能予以揭发。粱冀领教了张纲的厉害,对他恨之入骨,决定对他进行残酷报复。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当时,平民张婴,指挥了一支起义军,有数万之众,在广陵地区(今江苏省、安徽省交界一带),与官府对抗,杀戮地方富吏。东汉政府曾经多次派兵镇压,欲扑灭起义火焰,可是,由于起义群众,作战勇敢,所以起义火焰,越烧越旺。

    梁冀见张婴的势力,如此猛烈,就指使亲信,推荐张纲,去该地担任广陵太守,想借张婴的刀,除掉张纲,也好解除自己的心腹之患。

    张纲到了任所,通过调查研究,才知道张婴等人,是由于广陵官员,压榨农民太甚,被逼而反。实在情有可原。于是,一贯正直的张纲,不顾生命危险,只率领少数人,去张婴兵营,在以武力威胁的同时,力陈自己绝不会对起义军,横加杀戮,只希望他们归顺朝廷。

    在张纲的劝说之下,张婴坦诚相告:“我们只是荒野愚人之后,没有途径, 让朝廷了解我们的苦难,又实在不能忍受贪官污吏的压榨,这才聚众造反。我们的目的,不过为了活命而已。看看我们的处境,真与游动在锅里的鱼儿一样,活不了多长时间。我们愿意归顺朝廷,从此安分守己。”(原文是:“张婴曰:‘荒裔愚人,不能自通朝廷;不堪侵枉,遂复相聚偷生,若鱼游釜中,喘息须臾间耳。’”)

    后来,张婴果不食言,真的带领他的下属军队,向官府投诚。梁冀原本想借张婴之手,去杀害张纲;却又让张纲,为朝廷立了一大功劳。

    而粱冀,据《汉书》记载:“他专擅朝政二十年,在任骄奢无度,杀人无度。后来,桓帝灭梁氏家族,梁冀自杀。”



    TOP

    卯月说“卯”

    中国的传统历法是以干支纪年、纪月、纪日、纪时的。天干共有十个,分别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个,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通常说来一年十二个月,每个月都有一个固定的地支来标记。从正月建寅开始,二月建卯,三月建辰,四月建已,五月建午,六月建未,七月建申,八用建酉,九月建戌,十月建亥,冬月建子,腊月建丑,这里的月建就是月令之意。

    月建的开始是以节气为标志的,一年的二十四节气每个月份都包含两个节气,比如说寅月是从立春开始,月中某日为雨水,卯月从惊蛰开始,月中某日为春分,辰月是从清明开始,月中某日是谷雨……也就是说,虽然二月通常被称为卯月,但是卯月跟二月严格的说还不完全是一个概念。比如说今年(乙未年)惊蛰是在正月十六日,清明是在二月十七日,那么今年的卯月就是从正月十六日到二月十七日,而二月的概念是指从二月初一到二月三十日,所以说卯月跟二月还是有些区别的。

    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卯”字。

    “卯”字是十二地支之第四位,在五行中属木,其属相为兔,其色为青,方位是正东方,一般来说卯月就是黄历二月。惊蛰之后,万物复苏,从地面冒出,所以古人认为:卯,冒也。古人还认为,进入二月,阴气衰弱不能制阳,所以阳气冒出,因为阳气为万物之精神,所以万物复苏,古人于是称卯为天门。

    卯时为早晨五点至七点,因为卯属木,木生火,自然界中的火就是太阳,故太阳于卯时冒出地面。“卯”字的造型有开门之象,因为中国古代是天人合一的宇宙观,所以认为人的活动也应该符合自然规律,那么到了卯时,人就应该起床开门了。而古代的官府就是在卯时对公职人员进行点名,这就是“点卯”一词的来历。

    在地支所属的五行之中,寅、卯都是属木,地上的所有植物都是属木,农作物也都是。木主生。因为寅木之中含有天干甲木,而甲木是象征栋梁之木,也就是已经成型的大木,所以寅木也是有此特点。而卯木的本质就是天干之中的乙木,乙木代表柔弱弯曲的还未长大的花草之木或者农作物,所以卯木就是有着巨大生机和发展前途的木,大家知道传统文化中有句话说:无心插柳柳成荫。为什么柳树的生命力那么强大呢?我们看一下“柳”字的结构就知道了,柳就是“卯木”,所以柳树的生机旺盛,可以说是所有的树木之中最容易成活的了,而且柳枝柔软下垂,随风摇摆,如同“乙”字之象。

    所谓木主生还有一方面的含义,就是木不仅仅是自己的生命力强大,生机旺盛,它同时还能生养万民。而地面上所有动物的食物来源也都是以木(植物)为基础的。

    在太极原理中,木代表道家文化和东方文明,所以在传统修炼界中有句话说“佛在西,道在东”,说的就是这方面的含义。那么最终极的宇宙大道(法)的传出也是在东方,而且传出的地方(地名)也是木旺之地(吉林省长春市,“林”字双木,“春”字五行属木),这也都不是偶然的。

    最后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这一切规律都是宇宙真理大道(法)在世间的体现,而这一切规律展示给人却是有着更为伟大和殊胜的意义,因为造物主(创世主)在世间也是卯年(1951年为辛卯年)出生,属相为兔,大开天门,传万古难遇之真法大道,生化万物万民,同时赐予宇宙一切众生得到永生的机会。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多么神圣而难得的机缘!就让我们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缘,兑现我们的史前大愿吧!因为这就是我们当初来世间的根本目地。
     



    TOP

    小宝的修炼故事

    (一)“刀”小宝要去音乐天国

    有一次,小宝学完法,两个天兵给小宝送来一张纸,天兵打开那张纸看了看,看完后他们很想笑,但是在小宝面前,他们强忍着不笑,小宝很纳闷的接过那张纸。这时,两个天兵走了,他们边走边笑,指指点点的议论小宝。小宝打开纸看了看,上面画了一把弯刀,很象那个“戈”字,刀把上还飘着一团黄绸子,好象那个“戈”字右上面的点,刀后面写着一排字“小宝要去音乐天国”,整个画面看起来就是“刀小宝要去音乐天国”。画面的旁边还有一排特小的字提示: “先自己悟一悟,再刮开后面的答案,看看悟的对不对?”

    小宝思考一下,师父让弟子悟什么呢?这一把“刀”,就是“我”字里面的“戈”。小宝悟到:自己在写作文时,总是“我如何如何”“我怎么怎么的”,总是“我”字当头,全篇文章 “我”用的太多了。在古代,人们尽量避免用“我”字,因为“我”字里藏着一把刀——“戈”,是一把很锋利的武器。师父在提醒小宝,写文章时,不能总是“我我我”的,不能太执着自我了。

    小宝刮开答案,露出一个小笑脸,还长着一段小脖子,小脖子一弯一弯的动,小笑脸就对着小宝不断的点头微笑,小宝知道自己悟对了。

    每次写完文章后,我会不断的修改,其中有很多次,我曾把“我”字改为“弟子”或“弟子们”,这样别人阅读时,就不会感觉口气强硬,也不会感觉文章太强调自我了。“我”字用多了,不自觉就把自己摆高了。所以,写文章用到“我”时,我一般要斟酌一下的。

    (二)发真相的体会

    小宝从小就跟着发真相,现在他长高了,会骑自行车了。当小宝学习不忙时,我们俩就骑着单车出去发真相册子。明慧网出的真相册子很美观,图文并茂,一本册子涵盖很多真相,还出了很多特刊,都是很有针对性的,很好的真相素材。

    有一次,我们去了一个新盖的高层小区,院里有很多摄像头,我们不敢大面积的在院里发放,就去楼道的信箱和自行车筐里发放。院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我们也小心翼翼的。发完真相,在回家路上,我自己感觉发真相时心不太稳,有怕心。我问小宝:“今天你有什么体会吗?”小宝说:“师父先把咱们的怕心、埋怨等人心,用一个罩子把它们罩起来了,不让这些人心起作用。发真相的时候,师父不断的加持咱们,还看到一艘大法船停在半空中。”我问小宝:“是来接咱们上法船呢?还是鼓励咱们呢?”小宝说:“是来接众生上法船的,因为众生收到咱们发的真相后,会明真相得救度的。师父早就预料到了,所以法船停在空中,等着接得救的众生呢。”

    我听完小宝的话,心中一阵感慨。在常人中,我们只是把真相放在了车筐里,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在另外空间的展现却是美好而殊胜的。以前发真相时,我经常冒出一些负面思维,担心真相会被丢弃,发真相时还有怕心,心态不纯等等。

    听完小宝的叙述,我感觉到救度众生中,每一件小事都很伟大,不要觉的微不足道,每一件事都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才是修炼。

    (三)随时随地发正念

    听了明慧法会的一篇交流稿,我找到了差距,觉的应该重视发正念,只要有机会,就要随时随地的发正念。我先给小宝分析了怎样抓紧时间发正念,在一天当中都有哪些可利用的机会发正念等等。我告诉小宝,大法弟子是宇宙的保卫者,要为一切正的因素负责,看到不正的因素要主动的清除。小宝听明白了,他就开始去实践了。在学校里和在画画班上,看到不好的行为,听到不好话或骂人的话,就开始发正念。

    有一天早上,小宝看到班里三个同学在互相对骂,就对着他们发正念,一会儿他们三个就不骂了,散伙了,各干各的事去了;又看到男生跟女生打闹,小宝发正念清理色魔对他们的干扰,结果这种不良现象在班里就逐渐的少了。在画画班上,多嘴多舌的人很多,老师在前面说话,下面有几个同学总是接话茬。小宝发正念,清除了乱说话的魔,长着两张嘴,十个舌头,这张嘴停了,那张嘴说,总是说个没完没了的。清理掉乱说话的魔,那几个同学也不接话茬了。

    小宝不动手,不动脚,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周围的环境,默默的帮同学们清理魔障,为他们将来得救打下基础。小宝回家后,很高兴的跟我说:“今天师父给我竖起了大拇指,鼓励小弟子做的对,继续加油。”师父还给小宝显现了两幅图像,第一幅:一只小猴在闹市,生怕周围的环境影响自己,听到不好的话,就赶紧堵上耳朵;看到不好的行为,就赶紧捂住自己的眼睛,好象深知红尘的险恶,生怕自己被浊世污染。第二幅:一只小猴在闹市,看到不正的行为,就象个大将军一样,堂堂正正的走过去,立掌发正念;听到不好的话,也立掌发正念,结果,周围的环境不知不觉的变好了。

    每次升邪灵旗时,小宝从不放松正念,嘴里不断的念正法口诀,播音喇叭经常一会儿有声音,一会儿没声音,下面的同学乱作一团,嘲笑声不断。

    以前,我经常担心小宝,生怕他在学校的大染缸里随波逐流,现在我不再担心了,有大法在就能分辨善恶,又有师父赋予的发正念的能力,有什么邪恶会干扰到自身呢?恐怕只有大法弟子清理它们的份儿。只管去纠正那些不正的,因为我们是宇宙的保卫者。



    TOP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陕西

    陕西省礼泉县一大法弟子家,处处盛开优昙婆罗花,其中这5朵花盛开在一个大茶缸内,现已盛开三年了。



    TOP

    写给学友的信

    老学友您好!

    古代同一老师的学生称同门,同一年的进士称同年,现在同一学校读过书的人称校友,我们都是念过书的人,故以学友称之,没错吧。

    你这个师兄是1935年生人,现在是2015年,满80年啦,还活着。活着是托了法轮功的福。我60岁上就患了肠癌卧床待毙。适逢法轮大法洪传,我过去练过多种气功,还看过《金刚经》,我一看李洪志先生的讲法录像,佛缘即醒,立即认定这是佛在讲佛法,于是开始修炼法轮功。大约过了七八天,突然腹部剧痛,不断的上厕所,便下很多脓血。此状态持续五天五夜,老弟,我知道我得救了。天哪,这不是明明白白的遇到了佛嘛!

    修炼是一种实践,不是玄而又玄的事情。他是通过各种关和难,来去人执着心的过程。比如你正缺钱,忽然捡一个钱袋子,你怎么办?你睡梦中,一个美女钻到被窝中,你怎么办?你很自尊,突然有人骂你个狗血淋头,你能不能忍得住?这就是考验。你能守住心性,你的身体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或者天目开了,或者什么病好喽。你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升华。因此什么有神无神的争论,说到底就是承不承认事实的问题。老子,释迦牟尼,耶稣都是如来层次的神,都是有神通的,有人不承认,说是不能证明。人是低层次的生命,没有高层次生命的智慧,就不可能认识高层次的事情。是人自己不行。要说因为我不行我就不承认你能行,那不是耍赖皮么。过去中共有句话: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它为什么不敢把法轮功的书都公开出版发行呢?有人同样不敢看法轮功的书,还在那对法轮功说三道四。这都是人品的堕落。湖北佬有句话,栽不活的棉花,哭不活的娃娃,自称唯物主义者都不敢唯物了,这样的人怕是没救了。

    世上的事就摆在那儿,一到节骨眼儿上,就不敢承认。河南省有个老子台,当年日本炮队向老子台发炮,五发炮弹没击中老子台,都爆炸了;八发炮弹击中了,一发也没炸。日本人视为神奇。日中关系正常化后,当年指挥打炮的队长带领全家二十多口人向老子台参拜。我说那是老子显灵了。中共能承认吗?唯物论者能承认吗?不可能的。但是修炼人都承认。宇宙是神造的,宇宙中所有的物质都是生命体,包括水分子、空气分子及更微观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人造物体也是一样的,都是有生命的。但是低层生命要受高层生命控制,老子是如来层次的神,老子台上会有他的法身,那个法身不让炮弹爆炸,那个炮弹就不爆炸。不懂这样的法理,他就无法明白这样的事情。

    人是有层次的,不同层次的人对客观世界有不同的认识。如:二十年前,钱学森先生提出搞人体科学研究。他给人体科学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同等的重要地位。他说在现有的科学领域中国想要领先世界已经很难了,如果在中医和气功两方面有所突破,可以在世界上领先50年。什么叫大科学家呀?能开辟新领域,开辟新天地!他从搞人体特异功能实验做起,强调只积累实验结果,不讨论认识。他是大师,他已经认识到了什么唯物唯心呀、有神无神呀这些无谓的争论对科学发展是一种局限,他要用事实开启新的科学领域之门。庄子说:夏天的虫子,不能和它谈论冰;井底的蛤蟆,你无法和它谈论海。中共和它们的理论家们,就是夏天的虫子、井底的蛤蟆,它会认为你说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是荒诞不经的伪科学,以此来表现他们层次的卑微和渺小。钱先生这门课开的太大了,自然被邪党所不容,只好放弃了。但是,气功就是修炼,法轮功已经把这项辉煌的大工程圆满完成了。大法弟子大部分已经接近圆满;《转法轮》就是一部修佛修道的大法,是能够使人升天的一部天梯。这和人信不信没有关系,一件亘古没有过的大事即将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释迦牟尼佛说:佛的一念就能造就一个天体,里面有无量众生。佛法无边,威力无穷;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他要说造人,不也是一念之间的事么。常人对此无法理解,他只能用人的标准去看待客观事物。达尔文说什么进化论,只能是常人的一种想象罢了。因为人和猴子有相似之处,就说人是猴子变的,这是类比的荒谬。佛法是有层次的,不同层次的法造就了不同的生命,所以人和动物是不能划等号的。人承认动物是其祖先,就把自己降到了动物的层次,他就会受动物的生存法则所支配。因此你要跟他说人道啊、人性啊、人权啊、民主啊、平等啊,他绝不接受。你看共产党的头子,内斗也好,对广大民众也好,什么时候把人当成人看过,都是嗜杀成性的。那是动物层次的标准决定的。如果承认人是神造的,起码他会珍视生命,尊重他人,也会尊重自己,富有恻隐之心。这是人的层次决定的。

    当年蒋介石曾骂共党不认祖宗,是人面兽心、衣冠禽兽。最近反贪腐证明,其言可证。现在在中共党内象习近平那样的人不多,而且他也是被逼上梁山,为了保命,才背水一战的。天意令江xx钻入共党,在灭亡中共的过程中起最坏的作用。早就有民谣说:江大妈(江泽民),李大婶(李鹏),领着一群败家子儿。现在网民说江是中共腐败的总教练。而江xx说他能“三代表”,不但受到无耻文人的吹捧,还得到全党的肯定。这个党邪恶到这个份上,它还有存在的理由吗?“陇头流水,鸣声呜咽;遥望秦川,心肝断绝。”中华大地横遭涂炭,这是中共邪党的罪恶!你退出中共,就是拯救自己的灵魂;你退出中共,就是在挽救自己的生命。据胡德平在微博上说,中共干部95%贪污包二奶。洪洞县里没几个好人了。古人说,天欲灭之,孰能兴之!到这个时候谁也救不了共产党。天能做局儿,时能生巧,这就是历史的规律。真、善、忍大法把好人坏人分的清清楚楚。认同大法的是好人,污蔑和迫害法轮功的就是坏人,现在坏人正在遭到恶报,从上到下将无一幸免。神一念造就人类,灭几个坏人,小菜一碟儿。

    有人瞧不起法轮功,那可是戴错了眼镜。法轮功是由造物主洪传的最高佛法,他要救度世间一切可度之人。在法轮功中,有一流的专家,大法的网站从来没有被中共封住过;有一流的学者,他们撰写的《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真实的江泽民》都是举证确凿,论理严谨的力作,是对江泽民和中共恶党的起诉书和盖棺论定的判决书;有一流的艺术家,组成四个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弘扬中华神传传统文化,演出水平世界一流,观众震撼热泪盈眶,看神韵使他们的内心世界得到了升华;有世界一流的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明慧广播》、《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等等各种媒体。向全世界讲述法轮功的真相、揭露中共恶党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报导中共不让民众看的消息、报导中国乱象。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人了解世界。现在退出中共党、团、队者已近两亿人。“天要变,谁也挡不住。”(《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

    法轮功修炼真、善、忍,做好人。江泽民勾结共产党迫害法轮功和大法弟子,它们故意把好人说成坏人。伤天害理呀!在迫害过程中用尽酷刑,放纵邪恶,带动全党全民全面堕落,最终把它自己迫害倒了。有人不明白这样的道理,竟然说法轮功搞政治,这样混淆是非的认识是非常有害的。当今人世已进入末劫,现在是法轮功在救众生。世上的一切生命,是去是留,就看他对法轮功的态度,也看他对共党的态度。老弟,以无神论为基点看问题的人,恐怕要在劫难逃了。我对你们有些担心,所以给你写这封信。现在的中国人大多是天上下来得法的生命,你要能认同法轮大法,退出中共党团队,你就得救了,会有美好的未来。

    “众神之车”(1)非虚言,亿万神佛已下凡。是我是你也是他,轮回等待千百年。来此换乘新宇宙,更新观念登法船,法轮大法真善忍,转轮圣王(2)正洪传。红魔干扰喷毒雾,正邪颠倒造谎言。大法弟子讲真相,指点迷津破难关。同化大法岂自救的导,所在天体亦得全。何去何从决一念,万古机缘在瞬间。

    学兄谨嘱  乙未年正月六日

    注:

    (1)一本书认为地球上有神存在过,故书名叫《众神之车》。
    (2)释迦牟尼说:末法时期,有转轮圣王下世传法、度人。
     



    TOP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出自唐朝著名诗人李白的《经乱离后天恩流夜郎忆旧游书怀赠江夏韦太守良宰》。这两句诗形容刚出水的荷花,美丽但不妖艳,有一种超脱尘世的天然美。李白赞美韦太守的文章清新自然,毫无雕琢装饰,就象那出于清水的荷花,纯净质朴,超凡脱俗。

    “画如其人,诗如其人”,一幅画或一首诗、一篇文章都反映了作者的内心世界。李白赞美了韦太守的文章,其实也表达了李白推崇高尚纯净、超脱世俗的精神境界。

    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保持“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加的难能可贵。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他(她)们有着虔诚的信仰,圣洁的心灵,吃苦耐劳的品格,在这令人迷失的现实社会,仍然保持着纯净的心灵,就像那“清水出芙蓉”一样不染尘埃。

    四岁从中国移民到美国的神韵艺术团领舞演员吴巡天于2008年获得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2010年9月,再次获得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无论是草原上英姿飒爽的弓箭手,雷霆万钧的唐鼓鼓手,还是智勇双全的打虎英雄武松,吴巡天把人物刻画的惟妙惟肖。“宝剑锋从磨砺出”,吴巡天和其他演员们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做“早功”,练习身体的柔韧度,通常做一百个飞脚,然后绕湖跑四圈(大概2.5至3英里)。舞蹈训练是非常辛苦的,吴巡天每天至少要换三到四次被汗水湿透的衣服。但是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诠释角色,更好的表演,把美好带给观众。他还认为,舞蹈不仅仅是技巧的表现,更是角色内心世界的展现,所以拥有一颗纯净的心是很重要的。纯净的心会产生源源不断的智慧,可以更好、更深入的了解人物的精神世界。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吴巡天查阅大量资料去了解人物,经过很多思考,晚上入睡前都在琢磨人物角色,思考要表达什么样的情感,要告诉观众什么。当在舞台上时,觉得自己就是所表演的人物,用心去刻画。一百多场演出都演同一个角色,每次演出结束后,都要反思有什么地方还可以提高。这种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的精神,使吴巡天拥有今天的傲人的成绩。

    出生于台湾台北的神韵艺术团长笛演奏家李佳蓉在台湾中山大学获得长笛专业本科学位。后留学美国,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巴特勒音乐学院获得长笛专业的博士学位。她曾在台湾高雄市音乐比赛中获一等奖,德克萨斯大学交响乐团协奏曲大赛中获冠军。加入神韵之前,佳蓉对人生的意义深深苦恼过。冥冥中觉得学音乐是为了帮助别人,但又不知怎么去帮。也许正是这一个为他人无私的善念,老天把美好的机缘赐给了佳蓉。博士毕业后,一个朋友给她发来一份神韵的招聘信和其网站的链接。当她看到这个团体的宗旨是:用中国古典舞,音乐复兴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心里为之一震,“对了!就是它!我终于找到了!”考试那天晚上佳蓉在纽约林肯中心看了神韵晚会,她哭了很多次,被深深打动了,也是她人生头一次被这种管弦乐团打动!被神韵艺术团录取后,每天佳蓉在“真、善、忍”真理的指引下,在艺术上突飞猛进的提升,找到了音乐的真谛,人生的真谛。她尽情享受这过程,身心愉悦。第一次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时,佳蓉感受到指挥与他(她)们很默契,音乐自己就在流淌,仿佛有神助,神在赐予,那个能量好强大,好美妙,超越了任何一次排练的状态!

    目前担任神韵艺术团舞蹈编导及主要演员的任凤舞来自中国大陆。她六岁开始接受艺术体操训练,获全国艺术体操比赛全能第四名。在桃李杯舞蹈比赛中曾获得少年组冠军。二零零七年又获得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女子青年组冠军。从十二岁的时候,任凤舞开始跳舞。为了练好舞蹈,她吃了不少苦。她很庆幸自己能加入神韵艺术团,把真正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带给世界各个地方的观众。以前在中国大陆跳舞时,强调的是身体表面的能力、素质和韵律,而精神内涵是没有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是神传文化,人们都是相信有神佛的,儒释道的修炼故事丰富多彩,但却被中共的无神论残酷破坏掉了,中华文化精髓的部分在中国大陆消失了。在中国的今天,受无神论和拜金观念的影响,舞蹈追求新奇和魔性,表现的是丑和恶的。神韵艺术团复兴和发扬了中华神传文化。对任凤舞来讲最具挑战的是,每年都要排演一套全新的节目。艺术团巡回需半年的时间,回来后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把音乐、服装、背景等方方面面的事情准备好,还要彩排,要练的熟练。但是大家同心协力,配合的非常好,很令人感动。任凤舞觉得和每一个观众都是缘份,她要尽最大能力去做好。

    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生活中,从不攀比妒忌、拉帮结伙、争名夺利,而是先他后我、无私无我。在“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指引下,他(她)们勤奋刻苦、不畏艰难、淡泊名利、无欲则刚,呈现给观众“纯善、纯美”的弘扬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世界顶级演出。他(她)们质朴无瑕的品质就像那出水的荷花一样,洁净脱俗,真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TOP

    大法小弟子救人的几件事例

    去年夏天的一天,这位小同修去到一个地方去发放神韵晚会光盘,当发到那片住宅楼最后一个单元时,发现防盗门关着,心想不发了,快点离开这里。刚要离开,就听师父对他说:“害怕了吧”。当时这位小同修心里说:“师父,我不怕,我去”。他走到防盗门前,伸手一拉,门开了。当他把神韵晚会光盘在一楼粘贴好后,就听见师父好象在二、三楼层高的地方,呵呵呵!高兴的笑了。

    一次,当他走進一个单元准备发放神韵晚会光盘时,发现楼道里有两位上了年岁的老人在上楼,走的非常慢。“怎么办,发不发,师父”,他当时心里问师父,师父没有回答他。他就走出这个单元,到别的单元去发放,走出去已经很远了。当他准备到其它地方去发放时,这时师父对他说(大概意思):“在遇到危险和干扰时,师父为了你的安全,师父也不想你去直接面对。但是危险和干扰过后,师父还是希望你把那个单元的有缘人给救了”。这位小同修马上回去,把神韵晚会光盘发放到那个单元。

    有一次,他到一个偏楼去发放神韵晚会光盘,楼道里没有声控灯,很黑,楼梯都看不清。他想真黑呀,猛然间发现二楼有一团红光,这时就能看清楼梯了,上到二楼粘贴完神韵晚会光盘后,发现没有人家点灯。当他走回到一楼回头再一看,红光不见了。这时师父告诉他说:“你刚才看到的红光是能量场,每一个走出来讲真相救人的大法弟子都有。”

    还有一次,当他走出一个单元门时,发现有一个人在看着他。他就顺着楼墙根走,这样一楼凸出的阳台就能挡住那个人的视线,看不见他。正走着,师父对他说:“你看见过老鼠怎么走路吗?”他当时非常羞愧,马上对师父说:“对不起,师父,我错了”。当他走出来回头一看,根本就没有人,当时他就悟到是自己的怕心造成的。当他和我们说起此事时,我们都逗乐了,他说我当时的形像一定很难看,真惭愧。以上就是这位小同修在救人过程中遇到的事情,仅举几例。



    TOP

    德梅因市首演 “神韵演员耐力体能超过运动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21/25077.%E5%BE%B7%E6%A2%85%E5%9B%A0%E5%B8%82%E9%A6%96%E6%BC%94-%E2%80%9C%E7%A5%9E%E9%9F%B5%E6%BC%94%E5%91%98%E8%80%90%E5%8A%9B%E4%BD%93%E8%83%BD%E8%B6%85%E8%BF%87%E8%BF%90%E5%8A%A8%E5%91%98%E2%80%9D.html

    TOP

    意大利米兰喜迎神韵 时尚名流赞灵魂盛宴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21/25078.%E6%84%8F%E5%A4%A7%E5%88%A9%E7%B1%B3%E5%85%B0%E5%96%9C%E8%BF%8E%E7%A5%9E%E9%9F%B5-%E6%97%B6%E5%B0%9A%E5%90%8D%E6%B5%81%E8%B5%9E%E7%81%B5%E9%AD%82%E7%9B%9B%E5%AE%B4.html

    TOP

    “神韵是神赐的礼物!”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22/25084.%E2%80%9C%E7%A5%9E%E9%9F%B5%E6%98%AF%E7%A5%9E%E8%B5%90%E7%9A%84%E7%A4%BC%E7%89%A9%EF%BC%81%E2%80%9D.html

    TOP

    米兰观众感谢神韵连接中意文化 感受与神相系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22/25085.%E7%B1%B3%E5%85%B0%E8%A7%82%E4%BC%97%E6%84%9F%E8%B0%A2%E7%A5%9E%E9%9F%B5%E8%BF%9E%E6%8E%A5%E4%B8%AD%E6%84%8F%E6%96%87%E5%8C%96-%E6%84%9F%E5%8F%97%E4%B8%8E%E7%A5%9E%E7%9B%B8%E7%B3%BB.html

    TOP

    台中连连爆满 司法高官赞神韵是表演艺术最上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22/25086.%E5%8F%B0%E4%B8%AD%E8%BF%9E%E8%BF%9E%E7%88%86%E6%BB%A1-%E5%8F%B8%E6%B3%95%E9%AB%98%E5%AE%98%E8%B5%9E%E7%A5%9E%E9%9F%B5%E6%98%AF%E8%A1%A8%E6%BC%94%E8%89%BA%E6%9C%AF%E6%9C%80%E4%B8%8A%E4%B9%9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