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 正见周刊(录音版):12/24 - 12/30

  • 上善若水(中)

  • 三言两语谈怕心

  • 一个以身证实法的大法徒为三退结下的机缘

  • 我与天国乐团

  • “怨恨、委屈”来源于“私”

  • 不符合法的事,举手之劳也不能帮

  • 神韵国际艺术团日内瓦演出再爆满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12/24 - 12/30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上善若水(中)

    什么叫好?作为教师,对孩子好,对社会有益的,对我们幼儿园整体有益的我们就去做,应该是这样。这样不拿一个人来当做标准的时候,我们这个整体就非常的有力量。那么过去的古人,他有更高的把握,大家都去追求这个道、这个真理,大家从更高的角度,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力量非常大,所以才有孔子说的有朋自远方来的“朋友”,志同道合,这样共同追求这种真道的,才是朋友。

    如果我们大家都共同追求一个更加美好的精神,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加美好,就像刚才说的,那个道是最简单的,我们说道的特性是什么?就是善,简单的说就是善,如果我们大家都追求善的情况下,那么会不会出现你那个配班老师不理你呢?或者那个家长误会你。如果遇到这样的事了,这时候的你还能坚持那个善吗?是不是这个问题?就有这样的问题,有时候你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你还能够坚持,你就了不起,你就真的是善,所以水的一个非常重要特性,我们说就是善。

    为道日损,这个很多人就不理解了或者很难理解了,刚才包括说的“太上不知有之”,如果大家能理解,你对传统文化就不是一般的了解了,这个就开始进入越来越深入的认识了。为道日损,它前边连着四个字,叫“为学日益,为道日损”,就是我们的学问、学识、知识,我们可以学的越来越多,叫为学日益,一天一天增多。

    我们今天的学习又记了一大本子,学了好多知识,这也是为学日益。但是为道跟为学不一样,我们的钱财,我们的物质都会增长,叫为“钱”日益、为“物”日益,还可以为“官”日益,又当更大的官了,都能够增长。但是为道却和那些不一样,日损,是越来越减损、减少。大家看这很有意思吧?

    拙是什么?就是笨,其实我就笨,不跟别人争,有的人说你傻,是真的,那傻子不跟别人争。老子说:“水善利万物,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几就是几乎的几,就是接近,所以水最接近道,前边说的是善,善利万物,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后边这一句“处众人之所恶”,大家不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大家不喜欢什么?每人发五百块钱,发他三百,当然他不高兴,是不是这样?这就是“众人之所恶”。假如大家都发五百块钱,只发了你三百,你特别高兴:“发了我三百,发了他们五百,他们都觉得多了肯定高兴。”你这样想就“几于道”了。换一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你要想发了我三百,我以为只发一百,还多发了二百,是不是这也是一种心态?

    但是我们在说道的时候,不是像开玩笑那么简单,其实现在很多讲传统文化的人,就是讲《道德经》、《易经》、《论语》的人,他们把它当做心灵鸡汤,就是刚才说你调整一下想法,其实不是,这真的是一种境界,如果你在道上追求的话,真的是一种境界,就是失去。当然说你失去也不一定非得少给你几百元,这样情况很少。我们两个在一个班,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少干一点儿,我多干点儿,“我离家近,你离家远、你家有事,你先走吧!”这是什么?减损,因为他的失去,他晚下班了,他晚回家了,这就是什么?这就是损,你在减损,你休息时间少了。

    上次咱们讲什么叫“德”,你的失去是别人的得到,你是在给予。其实你连这个心可能都没有,就想给别人幸福,这种东西就是减损,所以处众人之所恶,人家都不喜欢这个,你却愿意。有时候咱们生活中会发生一些小事,比如有一天,那孩子磕了,家长冲你就来了,你怎么办?有人就会说:不是我的班或者我干什么什么来的,我不知道。其实当遇到责任的时候,你就抢前一步,古人叫推功揽过,这也是一种损,就是减损,你的名誉受损了,本来我想加班,替他多干点活儿,这孩子碰伤了,你说我多倒霉。其实你不要这么想,你承担下来了,那么家长埋怨你,就不埋怨他了,这都是一种损,很难做到。就是别人不喜欢的你就要,这就了不起了,我说您非常了不起!

    我们说说“承让”,大家知道中国练武术过去常说“承让!承让!”大家知道下棋的时候,有时候这个赢了的人也这么说,“承让!承让!”中国人谦虚,叫别人都是贤姐或者贤妹,称自己则是愚兄。我是愚,人家是贤,中国人喜欢讲这个。不是简单的客套,下完一盘棋了,赢棋的一方客气的说一句“承让”,什么意思呢?不是我棋艺高,是您让着我,有没有这样的事?有没有这样的人呢?真有这样的事,古代这样的事还很多。

    比如汉朝的张良与人下棋,那个人要去投军,那也是一个大将,很有武力的人,路过张良那里就去拜访他。他们俩就下了一盘棋,最后这盘棋就要下完了,如果张良再有一个子,他就可以赢,这子要是放在那儿,他就赢了,这个子没放在那他就输了!张良就输了,张良就认输了。那个人高高兴兴就走了,投军去了。旁边看棋的那个人就觉得挺可惜的,对张良说:“你要再有一个子就赢了,真可惜!”张良就从兜里边掏出一个子来,大家知道什么意思吧?因为那个人要当兵去,他肯定愿意有个好兆头,今天能赢了一盘棋,多吉利啊,他连张良都能赢了,去投军一定会顺利,他高高兴兴的去当一个大将去打仗了。那么张良这种让,是不是一种善良的谦让、退让?所以我们说古人那个承让不是瞎说,人家确实可能是让着他的。

    张良这种做法说明什么?境界,这叫什么?舍己从人,赢了人家这盘棋是好听,但是张良不怕说我输了,为了鼓励对方,因为他要当将军,这叫舍己从人。张良这枚棋子就是不拿出来,甘心输了,输了又不丢一块肉,但却成全了别人,非常了不起。这样有德行的人才能当大官,因为他老想着给予,所以这是承让。练武术也有说承让,练武术他们打完了,赢了的人说声承让。就说一个高手跟一个低手打的时候,你看那个低手,一脚给人家踹一个跟头,那高手就认输了。其实那高手他要当时回一脚就能把对手踢死了,你说他能不能踢这一脚?

    大家听过三七二十八的故事吗?就是有两个人争论一件事,一个人说三七二十八,那个人说:“不对,三七是二十一。”这人说:“就是三七二十八!”那个人说:“就是三七二十一,不信咱问问别人,要是有一个人说三七二十八,我把帽子输给你。”这人说:“就是三七二十八,要是错了我把脑袋输给你。”就找个老先生去问,三七二十一还是三七二十八?老先生听了事情的经过,非常肯定的说:“三七二十八!”那人说这老先生怎这么糊涂啊,等赢帽子的人走了,他又问老先生到底谁对。老先生说:“我知道三七二十一,你对!但要说三七二十一,他就掉脑袋啦!”

    当然这是个笑话,就是说那个承让的意思。不是说你赢了就是真赢了,可能是对方让着你。人家有的武术高手,一脚能给他踢死了,但是因为如果被踢一脚,可能是自己受伤,而如果踢对方一脚,就得把他踢死了,所以人家绝对不出这一脚,所以高手就输了,是不是对方该说“承让”呢?所以中国人讲山外有山,还有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生的境界、生命的境界,从道的角度说,是有很高很高的境界的,像登山的台阶一级一级的,如果你能往前走的话,就会体悟到真是这样的。当然你付出越多的话,境界就越高,看的越广阔,你就越美好。

    你想张良这样的事情,别人要是知道了或者老天知道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大家知道幸福的福,“福者佑也。”中国人过新年了,大家都贴福,中国人用的最多的字就是福字,但是这个福字是什么意思呢?在汉朝的字典《说文解字》里,解释是“福者佑也”。福是保佑的佑,那佑是什么意思呢?“佑者助也”,保佑的佑是福,过去福就是得到护佑、保佑、帮助。那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得到保佑呢?老子《道德经》里有这样的话,叫“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天道跟谁都一样,大地生的万物,老天生的万物,它跟谁不都是一样吗?天道无亲,但是他是常与善人,他给予善良的人帮助,他为什么要给予善良的人呢?他给予了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会更善良,就能更多的给予别人;给一个吝啬的人,他就躲到一边去了,自己享用而舍不得给别人了。老天还怎么给他,老天那么糊涂吗?

    周公也有过类似的一句话,叫“皇天无亲,惟德是辅”。皇天也是老天爷的意思,皇天无亲,也是没有亲疏贵贱,跟大家都一样,惟就是唯一的唯,是只有一个的意思,惟德是辅,就是他只照顾有德的人,惟德,只有德,只有有德的人,辅是帮助的意思。所以天道是这样的,给有德的人,将来大家也会知道,幼儿园将来谁得了一等奖,幼儿园给个奖励,将来谁给幼儿园赢得好名声了,就给奖励了,叫奖德。上赏赏德,次赏赏功。

    水和五色,这个“和”不是简单的相加的意思,是融合、调和、合为一体的意思,水他能够调和所有的颜色。大家在画画的时候,要用颜色:红色、黄色、蓝色来画。我们在欣赏这个美丽颜色的时候,感觉不到水,但是实际上这美丽的颜色没有水是画不出来的,水在其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是水来帮助、成全了那个颜色的美丽,可是你却只感觉到那个颜色,却感觉不出来那个水,这不就是德吗?不就是道吗?你感觉不到它,我们看到一幅画,说这个蓝颜色真漂亮,这黄衣服真漂亮,你会感觉水吗?其实跟那个水有非常大的关系,水和五色,水和五味,咱们吃盐也不能干吃盐,都熔化到水里边,吃糖也好,水和五色,这都是水的美好,道的伟大。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家都能理解,水有这个特性,大海最能容纳,所以像刚才说的大唐盛世,就是因为他能容纳、包容。大家都知道唐朝的诗写的特别好,数量不多,但是后来人很难超越。书法,大家知道写书法,颜、柳、欧、赵,四种楷体,那么前三种都是唐朝的。舞蹈、绘画也是这样,大唐有这样的心胸,他才能博大,就是容纳别人。玄奘西游,玄奘可以到印度把别国的经典变成中国的文化,把别的国家的好东西拿来用,变成中国的东西。鉴真东渡,鉴真可以把中国的东西拿到日本去影响日本的文化,都体现了一种博大的精神。

    今天我们老师,在学习传统文化这些道理,就是在博大我们自己。在这个博大的过程中,咱们的园领导带着大家到这里去参观,上那里去学习,其实都在开阔大家的心胸。所以在这个博大里边,最为博大的就是大家的心,就是希望我们每个老师的心灵,都能够更加善良,更加博大,是不是我们的幼儿园就非常美好了?真的非常美好,因为我们会影响特别多的孩子,这就需要我们大家有海纳百川的大胸怀。

    大家都知道将相和的故事,蔺相如宰相肚里能撑船,他让着廉颇将军,但不是怕廉颇将军。手下人都觉得蔺相如胆小、窝囊。其实蔺相如能原璧归赵,他连秦王都不怕,根本不怕死。还有渑池相会的故事,秦王侮辱赵王,让他弹奏,他哪怕弹一下,这也是秦王命令赵国国君弹琴了,赵王害怕就弹了。蔺相如就拿缶也让秦王敲一下,你要不敲我就砸你脑袋了,秦王不得不敲一下。蔺相如维护了国家的尊严。蔺相如对手下人说:我连秦王都不怕,秦王是最厉害了,我都不怕,我为什么要怕廉将军呢?只不过我考虑的是我们赵国的利益,秦国强,赵国弱,秦国之所以不敢打赵国,就是因为我们能够将相一心,如果自己打起来,不是早就亡国了吗?还有你这宰相、将军个人吗?许多人喜欢争名夺利,以致自相残杀,真是让“亲者痛仇者快”了。

    所以要考虑大局,将来我们大家也要有这种宽容,这个1+1=2,大家也都理解,但是这个社会确实不是1+1=2。就像刚才说的,我们1+1可以大于2,可以创造出很多美好,我们1+1也可以造成许许多多的矛盾、不美好,1+1可以小于2,还可以是负数呢。两口子离婚,两口子离婚他可能留下一段记忆,不可能就是他俩就昨天睡觉了,今天就离婚了,总会留下一些遗憾,留下一些问题,是不是这个意思?不是指说两口子离婚,而是说我们大家在一起,要相互珍惜,就会少留、不留下不好的东西,多创造好的东西,我们应该用善良的心创造更多的幸福。

    有的老师在幼儿园里每换一次配班,都跟人家处的关系特别好,每换一个配班跟人家都非常好,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不是就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了非常多的美好吗?同样的1+1,在生活中却可以是不同的答案和结果。外国人说中国人每个人都是一条龙,合起来就是一群虫,就是说他内耗、窝里斗。大家想想日本侵略中国,日本人为什么能打进来?如果所有的中国是亲如一人他打的进来吗?他敢打吗?他没打进来,自己家里不是在内战吗?日本打跑了,兄弟之间还接着打,这是不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对于日本人,哪个党派都是中国人;对于一个组织、团体、党派,哪个派都是自己人,怎么还打呀?别的派都打没了,他自己还会弄出精神分裂来,自己一个人在脑子里还跟自己打,是不是太愚蠢了啊!有人崇尚斗争、暴力,最后的结果一定是自己被斗死。

    所以中国古人讲“和为贵”,说1+1,整体凝聚非常重要,就像我们这个拳头,我们这个手,如果我们用五个单个手指头按一个东西,没有多大的力量,当我们攥成一个拳头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有很大的力量,一个手指头加一个手指头,是五个手指头加在一起的力量吗?不是,超过一个加一个那种力量的无数倍。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大家一起互相的真诚友善,多有力量、多么美好,这可不是假的、给别人看的,那没有用。

    当友善的时候,我们都像兄弟姐妹一样,每天都高兴能够见到面,多好!这才是真诚友善,大家整体的力量,所以要齐心协力。水有一个特点就是齐心协力,几个水珠滚在一起马上就和在一块;两杯水倒在一起,马上溶为一体,不分彼此;百川汇聚,也是一样,没有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的现象出现,完全形成一个整体。这多好,多值得我们学习、效法!

    水遇到一块儿的时候就合在一起,你看水最软弱,但是水特别有力量,柔弱胜刚强。你一滴水什么力量都没有,做不了什么,但是有一句话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水居然可以把石头打出洞来,它是不是一种力量,神奇的力量?再一个,洪水来了,那房子就塌了,它有这种力量,如果一滴水、两滴水能有这样的力量吗?没有!我们这么多人,大家在一起,形形色色,其实丰富多彩,有缘在一起,把我们每一个人最美好的地方发挥出来,那是无比的美好。

    所有这些归到一句话,为道日损,减损,蔺相如就是损,就是退一步。我们都退了一步,你在道上就进步了。只有在正道上修养自己,还有自己的本分职责,才值得我们努力向前,要是别的事情,都应该退让,因为它有一个方向问题,不在道德上提升,而是追求物欲,那叫南辕北辙。假如一个人找不到方向,在恶的路上走,你走的越快危害就越大,你杀人越多,就判的越重,所以前進它有一个方向,要在道上。

    古人说大道最好走,大家在大道上相互鼓励勇猛精進,我们就越来越美好。所以大家这个损,也是忍,也是舍,你说加减的减也可以,多减去点东西。咱们大家身上的包袱都减一点,回家就高兴了。进家门以前,卸掉包括工作在内的所有包袱,带着快乐,做一个家里的喜神;进幼儿园大门以前,卸掉包括家庭里的烦心事在内所有的包袱,带着笑脸,做一个幼儿园的福神。

    一个媳妇儿回家了,公公婆婆、丈夫、孩子都高兴了,这家真有福气娶了一个喜神,咱们这些女老师,都是家里边的喜神。“我回来了!”带来了一片欢笑,大家高兴地把喜神迎回来了、盼回来了,多好!有的女人一回家,她不进来时,人家都挺高兴的,一见到她,马上脸就绷起来了,这多不好。姜太公的第一个媳妇儿马氏被封为一个神,穷神、扫帚星。她到谁家里,谁家就麻烦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倒霉事。

    我希望咱们大家回家都做一个喜神,家里说喜神回来了,咱们大家给喜神鼓鼓掌。咱们这么多人今天回去了,所有的家庭都幸福了,真好!家里的孩子学习一天、丈夫在外工作一天,都挺累的,老人也闷在家里一天了,你一回家带来无穷的欢乐,你不就是家里的喜神吗?也许今天不但没发奖金还扣了工资,也许你还生着一股气,领导误解了你、批评了你半天,家长还误会了你,找了你的麻烦,但是,你还能够把微笑带到家里,真是了不起,真是美好!这是不是需要损呢?是不是在减?都是这个道理。

    为道日损,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失去不好的、得到美好的,祝福大家回家都做一个喜神,媳妇儿回来了,大家高兴的都要手舞足蹈了。

    我们再说说水的其它一些特性,就是真水之美。

    水还有一个真的一面,特别真,咱们经常叫小孩儿童真,就是水特别清,特别纯,特别透明,为什么说它清、纯、透明好呢?大家想想我们拿水可以沏红茶,也可以沏咖啡,也可以做一碗酸辣汤,我们拿一瓶醋能不能沏咖啡呢?不行。这就是它的好处,正因为它的清、它的纯,所以它才可以跟任何东西融合,它才可以把脏的东西洗涤的干干净净。

    水是透明的,所以它才可以和五色,假如它不透明,它有一个颜色,它能够和五色吗?它就不能和五色,因为它见到别的颜色就要变了,因为它透明,所以别的颜色见到它都不变色,都还是原来的颜色,你看它就成全了别人,它的心很纯。我们的内心也可以这样,也应当这样。

    大家知道传统文化中讲“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们都是由那个道生出来的。《三字经》上也说“人之初,性本善”;我们大家本性都是非常善良,心本来是纯洁、透明的,只不过后天被污染了很多。我们希望今天这么一讲的时候,不但是病,你把你这个污染,都洗掉、去掉,你看多幸福。

    水它还讲信,大家知道有潮信,钱塘大潮非常讲信用,它的大潮是固定的,到那个时候一定来,从不失约,所以水还有信的特性。

    我们大家越听越漂亮啦,说明大家内心都是非常的美好的。过去有人讲,说谁想漂亮,就多对别人好,大家都是女老师,都想漂亮,有人说:下辈子谁想长的好看,就多对别人好,多对别人笑,长的一定好看。咱们不说下辈子,大家看看一个人笑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好看?笑的时候就比皱着眉头好看,那我们内心非常透明,经常笑的时候,多美丽啊,那是有内心的纯净、善良流露出来的美好。

    这个不是开玩笑吧,大家想想你越来越祥和的时候,人家见到你心情都非常好,那种内在的美,我们说那个漂亮和美不是一回事。现在有许多选美比赛,很多的女孩子可以说是非常漂亮,但她不一定够得上说美。漂亮是外在的,美丽要有内在的东西。我们这里的老师都是有内涵的,大家有对孩子的爱,有我们由爱写成的人生历程,教那么多的孩子,所以我们跟他们那种外在美的感觉就不一样,你这是有很多内在的美好东西,当你这些内在东西通过外在的这种微笑、这种柔美传达出来的时候才真是特别美好。

    有这么一句话叫静水流深,就是这个水看着特别静,可能那水底下流的速度特别快,为什么?就是它水太深了,下面水流的再急,上面却感觉不出来。静水流深,水可以很深,大洋可以深不可测,蕴含无穷无尽。有一个人爱好书法,他就特别喜欢静水流深这四个字,他就找了好多书法家,但是哪个书法家都不给他写,那书法家说我不敢写,就是这书法家还达不到那个境界,不敢写。所以你看这个人很平静,平时不多言不多语的,内在的美好非常的多,静水流深。

    水还有一个公平的特性。这个公,就是水的公道,你拿一个要饭碗,你拿一个金碗,这个水不分贫富贵贱,对谁都一样,所以说它公平呢。咱们拿一个杯子歪了,但是这水它不随着杯子歪,它还是平,就是它有内在不动的东西。换句话说,咱们大家那个善你不要动,那个退一步,那个减损你不要动,其它的地方你随便动,顺其自然。

    大家都知道,水还有一个特别好的特性,就是顺,它特别的能够顺。这个水善于变化,水可以变成固体的冰,坚冰,你看那冰是非常坚硬,它可以变得很硬。这个水它也可以变成雾,非常淡,轻飘飘的,这是水的变化。可以有各种变化,这是水的一个重要特性。它体无定形,遇方则方,遇圆则圆。

    还有水当行则行,当止则止。这就是水,它就是顺,它顺着别人,它不逆着。水还可以非常安静,在水缸里也好、深潭里也好,在那里可以永远的一动不动。到一个绝壁,它没有惧怕,从容的跳下去,成为瀑布;到一个深谷,它停在那里可以一动不动,完全静下来了,它不怕寂寞,能成为深潭。就是该静的时候就静,该动的时候就动,这就是水可以给我们大家的启示。那么我们在做一个人的时候也应该是这样。水它既能坚持原则,又可以变化万端,古代圣贤君子就是这样,这里我们给大家讲讲晏子的智慧故事。

    (待续)



    TOP

    三言两语谈怕心

    这几年,就是怕这种物质让我人做人事。怕是人神之间的界限啊!怕心会触发各种执着心:怨恨,争斗,显示,安逸,色欲等等。其实,很多人心都由怕心演化而来。怕心越重,正念就越弱,证实法中的表现就是人做人事,这怎么能解体邪恶,怎么救度众生呢?它就是要把你往下拽,不让你修成。它不是真我,我不要它。

    现在,我悟到我的来自家庭的干扰和身体上的长期迫害,都源于这个怕,因怕而做了绝不该做的事,说了绝不该说的话。这里借助这篇小文曝光我的怕心,彻底灭掉它,请师父做主,我就走师父安排的路。我还悟到,每天阅读明慧和正见上同修的文章,就是不断的解体怕心,就是不断的增强正念。

    一点认识,写出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合十!



    TOP

    一个以身证实法的大法徒为三退结下的机缘

    我铭记师父“做好三件事”的教诲,越来越觉得自己救人的责任重大。每当外出,我就习惯性的留意和寻视人群,不能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可救度的有缘人。

    在去年腊月二十五那天的上午,我拿着刚刚劝退的11个人的化名走在回家的路上,又轻松地劝退了在路边卖花的小伙子一家4口人。当我告诉他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定得福报时,他感慨地说:“阿姨呀,法轮大法的美好,我早就记在心上了。今年夏季的一天我开车途中,不慎将一个老太太撞出2米多远,老太太当时没气了,可把我吓坏了!这下完了,我倒了大霉了!我急速的和老太太的两个儿子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抢救。到医院了,老太太还是没有呼吸,我真的绝望了,无奈地等待着最坏的结果!约半个小时后,老太太奇迹的有了微弱的呼吸,慢慢醒了过来,她呻吟着问自己在哪里。老太太的儿子指着我说她被撞伤了。我见老太太醒了,心里踏实了很多,可也得面临着很多的医疗费用和赔偿。老太太向我招手示意走近她,对我说不用怕,还说她是法轮功大法弟子,她没事的。让儿子也不要难为我,当时我还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真不相信啊!我幸亏碰上了好人了!要不然摊上大事啦!从那以后,我算服了炼法轮功的了!炼法轮功的真的都是好人啊!”

    我高兴地说:“小伙子,你有这样的认识,真是缘分啊!我们法轮功修炼者都是好人,遇事先考虑别人,不讹人、不赖人,不是中共抹黑的那样。”小伙子说:“我不信中共那一套,谢谢阿姨给我讲真相,给我和家人做三退,谢谢法轮功,谢谢你们师父给我一个美好的未来!”最后我对小伙子说:“你讲的这个真实的经历我听了很感动,希望你也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法轮功的美好。你这样也是做一件大好事啊!将来会得福报的!”

    这正是一个以身正法的大法徒为三退结下的机缘。
     



    TOP

    我与天国乐团

    我是2014年6月落地加拿大,9月参加天国乐团学习单簧管,11月第一次参加游行,可以吹奏4首曲子。我是零基础学习单簧管,在6年前曾经学过几节课的二胡,但是由于自己没有耐性放弃了。有很多同修觉得我学习的速度很快,其实大家又怎么能知道原因呢?

    游行是在11月22日,我能否获得居留加拿大权利的开庭日期是11月28日,我的返程机票是11月30日。也就是说22日的游行有可能是我此生唯一的一次参加天国乐团的机会,如果我不能参加22日的游行,也许我永远也没机会参加天国乐团的游行了。

    我本身是一个没有耐性的人,第一次将单簧管拿回家吹了两声没吹响,我就打算找个借口把乐器送回去然后放弃了,结果送回去的日子刚好是黑管的每周声部练习的日子,而另一位同修T去约好的练习地点没有开门,没办法就去了乐团的教室练习,而此时我正坐在下面想着还乐器的借口是什么。看到T同修美滋滋的练起来我凑过去,打开我的黑管说:“我怎么吹不响呢?”T同修看了看说:“你的黑管上缺了夹簧片的束圈,把我的先给你装上你吹吹看。”装上之后结果就吹响了。T同修说:”哇,你一下就吹响了?我开始吹了好几天才吹响的。”她又说她家里还有一个束圈,这个就送给我了。在这之后T同修就再没出现在黑管的声部练习舞台上,接着打她最爱的小鼓去了。现在看来那天和T同修的见面也一定是师尊安排她把束圈送给我,并且给我加油打气的。

    好吧,黑管我已经能把它吹响了,下一步就是开始学习了。这时候6年前学习二胡的情景竟然浮现到了我的头脑中。开始教我二胡的人是一个美术老师,他教了我一首美妙的曲子《小星星》。所以结果就正如大家预计的那样,二胡不但没学会,后来来了老师之后就一直在帮我纠正错误,从坐姿到手腕放松再到运弓的方法。然后又告诉我开始不要拉曲子,就是一直练习基本功,让我反复的练习基本功,突然有一天她拿来了一首曲子《天安门广场》,我就很容易的演奏出来。所以我知道学习黑管不能拿来就开始吹,如果养成了错误的习惯对以后的学习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就在网络上下载了教黑管的视频,从坐姿、嘴形、呼吸开始。然后我又反复练习了两个月的基本功。这时我们黑管声部又请来了专业老师進行指导,進入11月之后我就开始反复练习曲子,很快就掌握了4首曲子。当年没有学会二胡,但是当年学习二胡是不是就是为了今天吹奏黑管呢,谁又知道呢?

    当你做到了回头看一切都顺理成章,但是在其中却是去除各种执着心的过程。首当其冲的就是懒惰心和安逸心,这两位小魔没什么武功,但是游说之术很是精通,动不动就告诉你:“今天休息一天吧,你看外面天气那么好出去走走。”一会又说:“练半个小时就够了,练那么多干嘛?声部练习不要去了,没什么效果。”对付他俩的方法倒也不难,设定一个练习计划,每天练习1个小时,必须执行。刚解决了懒惰心和安逸心,这时候大将“烦躁心”来了,只要练习超过半小时心里就开始难受,浑身不自在,越练越闹心。心里想着这得练到猴年马月去啊?这点基本功都练了快一千遍了有完没完啊?对付烦躁心的方法是——打坐。每天晚上打坐的时候,一超过45分钟心就好像被人用手蹂躏一样,我咬着牙坚持着,心里想着大陆在监狱中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都能挺过来,我打坐都挺不下来,我悟性也太差了,而且这不正是在消业吗?当打坐冲过去之后,烦躁心也被我斩于马下。当你吹的好了能吹曲子了,其他人看你学的快,然后各种赞扬都来了的时候,欢喜心粉墨登场了,对你说:“还是你聪明,学的快别人不行吧?”好在在这一点上我还算理智,马上排斥这坏思想,不承认它是我的思想。经过了各种心的干扰,终于学会了4首曲子,游行的日子也到来了。

    11月22日我们迎来了号称有30万现场观众的圣诞大游行,在游行之前的两个星期我也把每天一小时的练习时间提升到了每天2小时,我不想给这次游行留下任何的遗憾。22日上午大家集合,集合后先排练了一下。首先吹奏的是“法轮大法好”,在吹奏过程中我不知道为什么,浑身颤抖,非常的激动,一度哽咽眼泪围着眼圈打转,顿时觉得能量非常的强,能量所到之处一切不符合法的生灵应声而落,我头脑中的思想业力也一直在被消灭着。游行开始,站在游行的队伍中吹奏着大法的曲子,吹奏《法轮大法好》感受到威严,吹奏《法正乾坤》感受到振奋,吹奏《法轮圣王》感受到慈悲,吹奏《法鼓法号》感受到威慑,吹奏《送宝》感受到救人的急切,听到《凯旋》感受到了满是喜悦以及法正人间的殊胜。看着游行两边欢呼的民众就好像法正人间提前到来一样,大家都在赞颂着大法的美好。

    其实在开始学习黑管的第一个月有过很多次放弃的念头,每次放弃的念头出现我都问自己为什么要学习黑管,为什么要参加天国乐团,是因为爱好吗?如果是因为爱好,那就马上退出吧。不是因为爱好,是为了救人,而我们本地乐团的人数和水平还都达不到要求,我也是当地的一分子,我现在恰好还有很多时间,我有什么借口不练呢?所有的借口仔细想来背后不都是执着心吗?不要给自己留下永远的遗憾才好啊。



    TOP

    “怨恨、委屈”来源于“私”

    今年,在做真相春联的过程中,一个协调人找到我说:“你们做的春联没有直接证实法的内容,在正法时期不能证实法,只恢复传统文化,既浪费了大法的人力、物力、财力,还影响了其他人面对面讲真相救人。不如做成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更有震慑作用。我建议你们立即停下来,去做面对面讲真相的事。”

    我一听常人心就起来了,对同修的“怨恨”心、争斗心油然而生。心想:“又不花你一分钱,我的钱,我爱怎么花怎么花。你管的着吗?你知道我为了多买些材料、多救些人,这个月我是怎么过来的吗?平时,我都是把生活开支剩余出来的钱用于大法。可是这个月,我把我的工资一分不剩的购买了耗材。连吃饭的钱都没留,每天以喂狗的名义,从食堂把同事们吃剩下的饭拿回家,做自己的早餐、晚餐用,剩下点儿才喂狗。我每天跟狗争口吃的。有时食堂没剩饭,还得挨饿,你们还对我说三道四。”委屈的眼泪险些落下来。但我转念一想,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本来就应该这么做,有什么委屈的。委屈的不是我,而是为私为我的那个旧宇宙生命。真正和师父签约的我,是由真、善、忍构成的,是无私无我、正法、正觉的生命,怎么还会委屈呢?所以,感觉受委屈的我,绝不是真我。

    我忍住泪水向内找,同修们为什么说我浪费大法资源,心里便会觉得委屈呢?我找到,原来我有一颗自己的付出不被别人承认、心里不平衡的“私”心。对同修的“怨恨” 自己觉的“委屈”都出自于这个“私”心—“自我”。我的付出你们应该称赞“我”,而不是指责“我”,“我”爱听好话。由于执着于自“我”,以“我”为中心,把“我”摆在首位,而不是大法。表面是在证实法,实际是证实自“我”。在和同修的交流中也是“我”如何、如何做好“三件事”,“我”如何、如何帮助同修解决正法中的难题,在某个项目中“我”起了如何、如何的重要作用,“我”是如何、如何认识法,发表了几十篇文章等,都是“我”做的有多好,显示自“我”,无限的放大自己精進的一面,掩盖自己“自私”的本质。从根本上就没有认识到自己是大法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粒子,没有把自己溶于法中。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自己的付出是应该的,也是自己的责任。实质上,没有师父,没有大法,连我的生命都不会有。我的一切智慧、能力、财富都是师父给予的,都是师父的。师父给了我那么多,而我把本来就是师父的财富,拿出一点儿来用于大法救人项目中,心里却感到“委屈”,而且还执著于金钱。与我们地区的一对多年来把自己所有的退休金全部用于证实法,而自己的生活却非常简朴的老同修比起来,我显得那么不争气,而且一再“贪天之功”还不自知。

    我接着找,同修们借送真相春联的机会讲真相、劝三退,每天都能退几十人,效果很好。怎么能说救不了人呢?通过查找我找到,原来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心不在法上,负面思维太多,每当在明慧网上选择春联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这个春联中大法的东西太明显,常人不敢贴。那个讲真相的话太露骨,民众不接受。都是一些负面思维,不是堂堂正正救人的正念,在我这儿,救人的心就不纯净,阻碍着众生得救,效果自然不好,难怪同修说。想到这儿,我真诚的和同修交流了认识,从法中提高上来后,心里也就不再“怨恨”同修,也不“委屈”了。



    TOP

    不符合法的事,举手之劳也不能帮

    弟弟也修大法,评职称时遇到难题:需要省级和国家级专业获奖证书,他告诉我:“评上后,每月能多开3到5百元工资。”之初,虽然觉得这事不符合大法的“真”,但想到弟弟老实,不善言词,单位几年涨工资,都没他的份儿。比他年轻的都花钱买假证,工资呼呼的涨,在单位里,他工作最突出,工资最低。我心里有些不平:“这是什么世道?大法弟子就该吃亏吗?”虽然理上明白:不争人的东西,要放下亲情,可是,当看到弟弟经常被讥讽言语压得抬不起头时,心里便有为他争一口气的想法:办这些证,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

    虽然,有几次心里跃跃欲试(几年前曾给他办过一个证),可我明白,不能再往前迈了,否则,不仅毁了他,对我也是个修炼污点。更多的,我是和他在法上交流,我们一起悟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法:“最后领导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难,房子应该给他。别人说: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这是一种境界,如果达到了,在这一点上便是同化了法。弟弟理性认识和提高也很大,他心态平和,无怨无恨。

    可是,弟媳有几次炸毛了,大骂弟弟是熊饼子,窝囊废,炼功炼傻了,凭啥不争?话中也怨我:“不帮忙,有能耐指不上。”每当这时,我真想三下五除二,立马把这事搞定算了。可又想,这是弟弟的关,也许他命里没有,假如用不正当手段得来,不舍不得,他会损失更大的;也许是旧势力经济迫害,他怎样否定的走过去,建立自己的威德,这是他要面对的。

    当我冷静下来想这事时,忽然明白,这事的前后,以前光帮弟弟悟了,帮他修了,其实是修我的:我怎样在亲情面前,在亲人利益得失面前,在办与不办之间……怎样用法来衡量?怎样迈出这一步?这是一次维护法和看淡亲情的考验。于是,我心里发出坚定一念:“不办!”

    我跟他说:“我们来世间是为啥?为得这点蝇头小利吗?是为求这个来的吗?”每当这时,弟弟说:“对,咱不办假证,照样能评上,邪不压正,咱就相信师父,相信大法。”

    不仅如此,类似的事情我也不办,比如:偶尔有朋友找我开空头发票,都是几万元,几千元的…… 我开始还模糊,后来一概回绝。我就想:大法弟子是最正的,只能正一切不正的,咱要为对方着想,不能让人家造业。另外,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都是要给未来留下来的,众神都在看呢。虽然是举手之劳,也不能帮这个忙。事不在大小,这是修炼原则。

    一点体会写出来,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神韵国际艺术团日内瓦演出再爆满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8/24835.%E7%A5%9E%E9%9F%B5%E5%9B%BD%E9%99%85%E8%89%BA%E6%9C%AF%E5%9B%A2%E6%97%A5%E5%86%85%E7%93%A6%E6%BC%94%E5%87%BA%E5%86%8D%E7%88%86%E6%BB%A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