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 酌古鉴今:甘守清贫的贤妻之典范(数文)

  • 龙与兽及兽印

  • 服从命令与犯罪

  • 修炼中体会到的“神奇”

  • 学法 修心 救人

  • 用正念看问题的修炼体会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甘守清贫的贤妻之典范(数文)

    一、王章妻勉夫激昂

    王章,宇仲卿,西汉泰山钜平(今山东泰安县南)人。王章开初本以文学为官,到汉元帝即位时,被提拔为左曹中郎将,因得罪了中书令石显,被免官。汉成帝时,又被征为谏大夫,继而升为司隶校尉,后来又担任京兆尹。由于他任官时,直言敢谏,无所避忌,所以一生坎坷,最后竟被迫害而死。

    初,王章在长安求学,尚未考取功名,和妻子两人共同生活。这时候,王章夫妻俩,生活困窘到极点,有一次王章生病卧床,却没有被子盖,只好瑟缩在牛衣(即用乱麻编织成的给牛裹体御寒的东西)中。想到居然困顿到了如此地步,王章心里难过极了,不禁对着妻子哀哭起来。

    王章的妻子,却很有骨气,见丈夫露出这般情态,便朗声对他说道:“夫君是京城中品行高尚之人,试看如今朝廷之中,有谁能超得过您?如今生病在床,生活困厄,不想着如何去激昂发愤,反而哭哭啼啼,多么鄙俗啊!”这一番掷地有声的话语,犹如强心剂,给王章以极大的激励,促使他振作精神,发愤图强。

    到后来,王章担任了京兆尹。这时候,正当汉成帝的舅舅王凤,在朝当政。王章任京兆尹,本是王风一手提拔的,但是,王章亲眼见到王风在朝中的种种贪腐弄权行为,十分不满,纯不顾王风对自己的知遇之恩和“国舅”的显赫身份,他毅然决定上奏章参劾王风专权,认为不能任用这样的人,建议皇帝另任贤者。足证他是一位正直耿介的好官。

    “牛衣对泣”后来成了成语。王章和他妻子的故事,便成为著名的成语故事。

    (《汉书•王章传》)

    二、甘守清贫的贤妻之典范

    汉朝人鲍宣的妻子姓桓,字少君,出身名门,自小享受着富贵荣华。

    鲍宣当年从少君的父亲受学,少君之父见鲍宣生活清苦,却很有德行,奇其才而爱之,因此特意将女儿许配给他。富室嫁女,自然是十分风光,少君陪嫁之物很多,盛况空前。

    鲍宣不愧为一个极有志节的寒士,他见妻子嫁妆丰盈,不仅没有感到高兴,反倒心有不悦,私下里责怪妻子道:“你生来富贵娇气,这些华美的装饰,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可是我生来贫贱,所以实在不敢承当你这样的豪华。”少君一听丈夫说出此语,立刻恭顺地回答丈夫道:“我的父亲,因为看重夫君很有德操,甘守清贫,所以让贱妾我,嫁给夫君,侍奉夫君。现在夫君既然不喜欢这些东西,贱妾我当照夫君的话去做。”鲍宣笑着对妻子说:“你如果能够这样,当然是我所愿意的。”

    于是,少君将娘家给的陪嫁之物,全都还给父母,自己穿上粗布衣服,和丈夫一起亲自拉着车子,回到鲍宣所住的乡下。拜见公公、婆婆以后,便提着水罐,出去打水,开始操持夫家的家务,尽一个家庭妇女的职责。她丝毫也不因为自己出身于名门,从小享受荣华富贵而身带娇气,而是勤俭持家,甘愿和丈夫一道,过着贫寒的日子。

    后来,她的儿子在朝为官,当了太守,又有了孙子。她的孙子也非常熟悉自己的祖母当年甘守清贫的情况,有一次问祖母道:“您还记得当年跟我爷爷一道拉着车子,来乡下住的情形吗?”鲍宣的妻子回答孙子道:“从前我的婆婆活着时,曾经教诲我说:存不忘亡,安不忘危,我怎么敢忘掉这话啊!”

    后世一直将鲍宣的妻子,当作勤俭持家、甘守清贫的贤妻的典范。

    (《后汉书•鲍宣妻传》)

    三、叔父教侄成材的典范

    东汉马援,字文渊,右扶风茂陵(今陕西兴平县东北)人。他的祖先是战国时代的赵国将领赵奢,因为赵奢号马服君,所以后来便以马为姓。

    马援年仅十二,父亲便去世了,但他却从小就胸有大志。马援开始时任郡督邮,因为同情所押送的囚徒,纵他逃走,以致自己也无法存身,流亡北方。他曾经对人说道:“丈夫为志,穷当益坚,老当益壮。”可见他的情操是多么高洁。他后来以牧为生,最多时拥有马牛羊等数千头,谷数万斛,成了个富人。

    但是有一天,他却忽然醒悟,叹息道:“凡是积聚钱财产业,贵在能施舍助人,否则的话,只能算作一个守财奴!”他将自已的所有财物,全部散给穷人,自己仍穿着一身旧羊皮衣裤,没有任何财产。从他的所作所为为来看,他确实称得上是个奇人。

    王莽时代,他曾出来做官。任汉中太守。后来又依附割据陇西之地的隗嚣,任绥德将军。东汉光武帝刘秀起兵,他最终归附了刘秀,屡建战功。在刘秀手下,他曾任太守等职,建武十七年(41年),被封为伏波将军。因为征交趾有功,又被光武帝封为新息侯,并立铜柱,以表彰其功劳。他一生戎马,曾在军中立下豪言道:“男儿要当死于边野,以马革裹尸还葬。”(后来他果然实现自己的豪言,死于军中)

    马援自己为人严谨,生活俭约。他教育子侄:也要敦厚节俭,不妄言他人是非,要求很严格。

    马援有侄子马严、马敦,他们和马援一样,自小就失去了父亲。他们的父亲马余,去世那年,马严刚刚才七岁,马敦年龄更小。正因如此,马援平时十分注意对两个侄子加以教育。当他远在万里之外的交趾作战时,听说在京居住的侄子,喜欢讥议人物,评论好坏,他十分担心,在繁忙的军务中,抽出时间,给侄子们写了一封长信,谆谆告诫他们一番。信中说:“吾欲汝曹闻人过失,如闻父母之名,耳可得闻,口不可得言也。好论议人长短,妄是非正法(指讥刺时政),此吾所大恶也,宁死不愿闻子孙有此行也,汝曹知吾恶之甚也!”他反复叮嘱侄子们:不要妄言人过,不要讥刺时政,是有其深刻的社会背景的。马援身处当时的封建时代,深深懂得口能招来灾祸,故才在信中明确表示自己的态度,告诫侄子们慎言防祸。接着,他又在信中列举当时的龙伯高和杜季良两人为例,告诫侄子们应该如何去做。龙伯高当时任县令,杜季良则任越骑司马。马援告诫侄子道:“龙伯高敦厚周慎,口无妄言,谦约节俭,廉公有威,吾爱之重之,愿汝曹效之;杜季良豪侠好义,忧人之忧,乐人之乐,清浊无所失,父丧,致容数郡毕至,吾爱之重之,不愿汝曹效也。效伯高不得,犹为谨敕之士,所谓刻鹄不成尚类鹜者也(鹄:天鹅;鹜:野鸭);效季良不得,陷为天下轻薄子,所谓画虎不成反类狗者也。”马援所举龙伯高与杜季良两人,都各有其优良品行,但马援要求侄子学敦厚谦约的龙伯高,不愿他们学豪侠好义的杜季良,实还隐含有一层敦厚谦约,足以明哲保身的意思在内。在那个特定的时代,不能说他没有道理。

    侄子马严和马敦,都很听叔父马援的教诲。马严后来专心读书,精通《左传》等典籍,结交很多贤才,京城中人都十分器重他。遇到什么事情,马援还常常跟他商量,并把家事全都交给他。马敦后来也很有名。马援死后,马严和马敦两兄弟,移居到钜下地方,京城一带都知道他们的名声,号为“钜下二卿”。后来,马援之女做了皇后,马严、马敦两人,不仅没有倚仗这位堂妹的势力求官求利,反而更加闭门自守。马严觉得这样还难以完全避嫌隙,特意又向北方迁居,谢绝宾客往来。永平十五年(72年),由于马皇后下敕,马严才移居洛阳。后来汉明帝刘庄召见他,十分叹赏他的才学气度,命他出来任职,他才开始步入仕途。侄子马严和马敦,无论做官和做人,都很高洁有名望。这全是叔父马援对他们孜孜教诲的结果。

    噫!像马援这样的叔父,堪称典范,难得呀!

    (《后汉书•马援传》、《后汉书•马严传》)



    TOP

    龙与兽及兽印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 戏一台)

    龙是另外空间的生命体,跟人一样,也有善恶之分。基督教徒把圣经中的恶龙“一体化”,认为凡龙皆恶,这是对圣经真义的不解!

    圣经是为末世那“将来必成的事”作准备作预表作启示的!

    创3:14耶和华神对蛇说:“因为你作了这事,就必在所有的牲畜和田野的活物中受咒诅;你要用肚子行走,一生都吃泥土。15我要使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这是对女人与古蛇——人与兽的预言!这“兽”就是人间的邪恶势力及其人物代表!

    启12:03 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
    ——大红龙就是邪恶势力,十角代表其势力范围;七头上戴七个冠冕代表给它七代王权和宝座,以让它迷惑人世间历经七代。

    启12:07 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
    启12:08 并没有得胜,天上再没有它们的地方。
    ——这些都是安排的,因为只有魔鬼势力才能考验试炼人!它不是孤单的,控制它的主线并没有断!

    启12:09 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启12:04:1 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
    ——这大龙就是那古蛇,它在天上人间的不同形象就有其相应的名称。因为被撒旦大红龙迷惑而犯天条有罪的天界神灵其数量有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那么多,这些天界神灵都连同撒旦大红龙一起被打落下来。这也预示着它将占据人间的三分之一势力!

    启12:10 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我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因为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经被摔下去了。
    启12:11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天界的米迦勒能够胜过大红龙及其使者,是因为耶稣及其弟子在人世间向世人证实什么是基督、什么是圣徒的历史参照这件事情作成功了。承上帝之意来在世间向世人证实什么是基督的历史参照的耶稣,在世间用自己的血成功地证实了救世主为众生承担罪业不辞劳苦、忍辱负重、力解万难拯救世人的信念。为了证实什么是圣徒,追随耶稣的弟子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圣徒为了追随救世主,即使到死也将不惜生命直至死的坚定信念。”

    启12:12 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
    ——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生命,你们都快乐吧,因为祸乱天界的撒旦已经被摔下去了,天界从此得以安宁。只是地上人间和海中世界就有祸了,因为它将在人间建立魔鬼权势!

    启2:01 天上现出大异象来。有一个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接下又看到一个白天与晚上同存的民族。这个民族被赐予了十二星的冠冕,她将在人间历经十二个王朝。人类在大洪水后才真正进入对末世那“将来必成的事”的演绎准备期,中华民族历经夏商周 秦汉晋 隋唐宋 元明清十二正统朝代(其它不算)而至中华民国。

    启12:02 她怀了孕,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
    启12:13 龙见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妇人。
    ——蛇的后裔终于找到女人的后裔,蛇头进入妇人的脚底——中华民国,其头被女人所伤;它也伤了她的脚跟——最后部分被击。

    启12:04:2 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后,要吞吃她的孩子。
    启12:05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宝座那里去了。
    ——这里交代了两件事,大红龙是针对着“用铁杖辖管万国”的人而来的;具十二冠冕的妇人将孕育来自坐宝座而受保护的圣者!

    启12:06 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神给她预备的地方,使她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妇人因产后虚弱无力与之抗衡,只得逃亡到旷野而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军刘峙、程潜统帅20万兵力攻打中共河南、湖北边界,历史上把这个时间定为抗日战争结束后国共全面内战的开始。因为历史早已把中国安排为撒旦魔鬼国度,所以最后国民党军队必然节节败退,中华民族只能随国民党被共产党打得四处躲避。南京失手后搬到广州,然后重庆、成都,中华民族就像在中国大陆茫茫荒野中四处逃亡一样,中华民族结束在大陆的逃亡生涯的时刻就是1949年12月7日。1949年12月8日开始国民政府中央机构全面撤到台湾,1949年12月10日蒋介石飞抵台湾,标志着中国大陆从此成为魔鬼撒旦在人间的国度,而中华民族则从此只能偏安在众神早就为她准备好的另外一处避难所台湾。从1946年6月26日到1949年12月7日,中华民族随国民党在大陆逃亡的日子不多不少正好1260天。
    启12:14 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叫她能飞到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里被养活一载二载半载。
    ——所幸有大鹰的两个翅膀才能飞越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指的就是美国将保护国民党到台湾并免遭共产党的祸害。她在那里被养活一载二载半载。中华民国在台湾经历蒋介石和蒋经国两代,所以叫“一栽二栽”。随后的民主化進程出来民進党分裂台湾,相当于把中华民族从台湾割裂出来。民主选举先是民進党当政,然后是现在的国民党当政,也就相当于国民党只当政了一半,所以叫“半载”。

    启2:15 蛇就在妇人身后,从口中吐出水来像河一样,要将妇人冲去。
    启12:16 地却帮助妇人,开口吞了从龙口吐出来的水。
    ——中共从1949年至1958年炮打金门,地理优势帮助了妇人。

    启12:17 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其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神诫命,为耶稣作见证的。那时龙就站在海边的沙上。
    ——见不能杀死妇人,大龙发怒而转向与其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些循规蹈纪,传统守旧,为神作见证的神职人员等与神靠近的人。所谓的地、富、反、坏、右,封、资、修,反潮流等都是其冠冕堂皇的所谓革命旗号!

    启13:01 我又看见一个兽从海中上来,有十角七头,在十角上戴着十个冠冕,七头上有亵渎的名号。
    ——这兽拥有十角七头,集结十王势力,历任七代亵渎神的王权!

    启13:02 我所看见的兽,形状像豹,脚像熊的脚,口像狮子的口。那龙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它。
    启13:03 我看见兽的七头中,有一个似乎受了死伤。那死伤却医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从那兽。
    ——在七王中,有一个似乎有致命履历而被掩盖的人,竟然成为全地的领头人!

    启13:05 又赐给它说夸大亵渎话的口。又有权柄赐给它,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个月。
    ——迫害之事早已安排——时间人物及权柄等!从1999年7月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到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失去总书记之职时是40个月,到2003年3月中共人大会议江泽民失去国家主席位子刚好44个月,可以任意而行平均42个月。

    启13:06 兽就开口向神说亵渎的话,亵渎神的名,并他的帐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启13:07 又任凭它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也把权柄赐给它,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国。
    ——任由兽逼迫圣徒,也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国,使其被迷惑而分辨不清抑或不敢说公道话!

    启13:08 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它。
    ——这场迫害,凡是住在地上的所有基督信仰者、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迫害的羔羊生命册上的人——十四万四千人除外,都会相信兽的亵渎诽谤。也就是说,除圣徒之外(十四万四千人在末世成为大法弟子),所有的人都会相信它对法轮功的亵渎谎言!(在疯狂的任意而行期间,少有不被迷惑的,不少的人因此而放弃修炼!)

    启13:16 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
    ——它要所有的人表态举右手宣誓或点头赞同其迫害或其亵渎谎言,这样就会在每个人的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兽记。

    启13:17 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
    ——除了那些受印记的,也包括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能被救世主所赎买——不能获得救恩!

    启13:18 在这里有智慧。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在这里,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其兽的数目范围,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大红龙——共产党是兽,其代表数目是党团队员;江泽民是兽,其代表数目是610组织等迫害成员。共 江 六其数为666!

    启13:09 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这可是个极其重要(致命)的问题,所有的人都必须知道!

    启13:10 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圣徒的忍耐和信心,是因为相信善恶终有报,相信正义必胜!

    启13:11 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像龙。
    ——这是任意迫害圣徒的接任者——有龙一样的音声,有温顺如羊的外表。

    启13:12 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
    ——它在头一个兽(江泽民)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迫害政策并让所有的人都继续相信江兽之谎言!

    启13:04 又拜那龙,因为它将自己的权柄给了兽。也拜兽说,谁能比这兽,谁能与它交战呢?
    ——又信靠共产邪灵——大搞保鲜(先)活动,把权力给兽,认为此兽强力而无坚不摧!

    启17:01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
    启17:03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带我到旷野去。我就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那兽有七头十角,遍体有亵渎的名号。
    启17:15 天使又对我说,你所看见那淫妇坐的众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国多方。
    ——这是大红龙在人间的实体征象,在具多种民族,众多人口,多种方言的广阔地域里,十二星冠冕的妇人被大淫妇所取代,朱红色的七头十角兽成了中共最佳的写照!

    启17:18 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
    ——大淫妇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首都——北京!

    启17:05 在她额上有名写着说,奥秘哉,大巴比伦,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这就是大巴比伦——末世的罪恶之源!

    启17:02 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乱的酒。
    ——各国的君王与所有的人都被其迷惑!

    启17:0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手拿金杯,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乱的污秽。
    启17:06 我又看见那女人喝醉了圣徒的血,和为耶稣作见证之人的血。我看见她,就大大地希奇。
    ——“为耶稣作见证之人”系指那十四万四千以色列人,这些人只是圣徒——法轮功修炼者中的一部分,这令约翰深感希奇!
    启17:07 天使对我说,你为什么希奇呢?我要将这女人和驮着她的那七头十角兽的奥秘告诉你。
    启17:08 你所看见的兽,先前有,如今没有。将要从无底坑里上来,又要归于沉沦。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生命册上的,见先前有,如今没有,以后再有的兽,就必希奇。
    ——在基督信仰者中,除了已成为大法弟子的生命册上选民之外,其他的人也会跟两千年前的约翰一样因不能理解而希奇!

    17:09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头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思考一下即可知道,大淫妇的政权只能是七代!

    17:10 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经倾倒了,一位还在,一位还没有来到。他来的时候,必须暂时存留。
    ——在这七位王中,当五位不在其位,一位还在时,大淫妇还在喝着圣徒的血;一位还没有来到。他来的时候,这状态必须暂时存留。

    启17:11 那先前有,如今没有的兽,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并且归于沉沦。
    ——大淫妇坐有七座山——七位王,还有一位与其同列的第八位,那就是先前有,在迫害的时候没有,也同样归于沉沦。

    启17:12 你所看见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们还没有得国。但他们一时之间,要和兽同得权柄与王一样。
    ——这十王虽然不是国王,但在参与迫害圣徒方面却是和兽同得权柄与王一样。

    启17:13 他们同心合意,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
    ——他们同心合力,在宗教 科学 教育等诸多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所谓揭批。

    启17:16 你所看见的那十角,与兽,必恨这淫妇,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将她烧尽。
    ——不管是十王与兽,他们都是大淫妇的吸血鬼,同样是淫秽腐败!

    启17:17 因为神使诸王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国给那兽,直等到神的话都应验了。
    ——诸王同心合意与羔羊争战,这一切都是安排的!

    启17:14 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
    启19:19 我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并他们的众军,都聚集,要与骑白马的并他的军兵争战。
    启19:20 那兽被擒拿,那在兽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兽印记,和拜兽像之人的假先知,也与兽同被擒拿。他们两个就活活地被扔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
    启19:21 其余的被骑白马者口中出来的剑杀了。飞鸟都吃饱了他们的肉。
    兽者,昼伏夜出而喜星月,嗜血成性,崇尚进化法则!

    古蛇早已存在,为敌挡基督,大红龙率众落地生根;撒旦魔鬼末世迷惑世人,争战基督,迫害圣徒。神魔泾渭分明两阵线——是生?是死?!

    “我说了众生都得来听真相,因为就是以对大法的态度划线他留和不留。为什么要清除那些把持宗教的乱神呢?因为那里边的人必须得表态,那些乱神不让表态,不叫人有得救的机会,所以就一定要清除它们了,因为它们在毁众生。别看它是个神的表现,那里边有许多生命是更高层下来转生成人的,比它高出不知道多少哪,它想毁这些人还不配,所以必须把乱神清掉,得叫众生有机会去表态。”(《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三界之内的一切生命都是为法而来、为法而成、为法而造就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世界上的各种宗教都是为大法做准备、做铺垫、作启示的!



    TOP

    服从命令与犯罪

    今年的5月,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掀起了起诉江泽民的浪潮,然而,因为当权者不表态,最高检和最高法不作为,不仅不保护起诉者的合法权益,还把诉江状退回到当地公安,招致许多参与真名实姓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被骚扰、抄家、绑架、拘留、罚款等,带来了新一轮的迫害。那些参与迫害的警察的借口是:“我们是服从命令,我的领导叫我这么做的,即使有错,也是领导的错,领导会替我们承担责任。”他们把服从领导命令当作责任、使命,而不是人民的利益与合法权益至上;把自己排除在人民警察之外,当成了江泽民警察。

    从古到今,服从与执行命令都是要承担责任的。特从古典文籍中选编两个故事为例。

    故事(一)北宋徽宗崇宁年间(公元1102 -1106年),诗人丰稷(字相之)在建州(今福建建瓯)居住。

    一天有个道士来拜访,仔细一看,原来是北宋京城开封上清储祥宫的住持。丰稷问他来有什么事,道士回答说:我现在已经不是人了,特地来是对您有所祈求。明天我将在你家中投生成狗,希望你好生待我。

    丰稷惊奇的问:你是道士应该是有道行的,为什么却落到连人身都保不住呢?道士回答道:我最初修道持戒,原来没做过什么见不的人的事。只因为看见苏东坡在朝廷上既反对激进的改革,又反对尽废新法,结果两头得罪人,他被一贬再贬,于是我为了取悦达官显贵,便请求磨掉苏东坡在储祥宫所撰写的碑文,所以我获罪受到天谴。

    丰稷问:上天也看重苏东坡的文章吗?回答道:不是这个问题,而是说不应该迎合上面的旨意啊!说完后就消失了。

    第二天,丰家中的狗果然生了小狗,其中一只身黑头黄,可能就是那个道士变的。 

    故事(二)邵溥,字公清,邵康节先生的孙子。宋绍兴二十年,担任眉州郡太守。为官清正,不事奉迎。

    有个“贵客”,一向以掌握郡、县官员的长处及过失,从而交结贿赂,作为谋生的职业。凡是食俸在二千石以上的官员来此地任职,对这位贵客,大多委曲求全地巴结奉承。邵太守虽然表面上应付他,但实际上只要他以私事相求,都不予答理。

    那位贵客对他怀恨在心。适逢转运副使吴某从襄阳来到眉州,此人任用许多襄阳人作为自己的随从,并分派到近辖的州郡领取薪俸。但只有邵太守拒不支付。

    那位贵客了解到吴某已经对邵太守十分恼怒,就编造了邵太守犯下的几十条罪过,来诬陷他。吴某非常高兴,立即奏报朝廷,并在没有得到朝廷的回令之前,就将邵溥拘捕起来,关在成都的监狱里。监狱的司理参军韩汴性格懦弱。吴某就挑选一个苛刻严酷的官员杨均,对邵溥进行审讯。

    眉州都监邓安民因为办事严谨得力,受到邵溥的赏识,主管粮仓的出纳事宜,他立即被逮捕下狱,十几天就被拷打致死。邓安民的家人,乞求收尸埋葬,杨均不仅不答应,还将他的尸体剥光查验。邵溥无奈,所有审讯,立即承认。吴某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审讯抓捕眉州的官吏和百姓,牵连下狱的有好几百人,死去的有十几位。

    提点刑狱官周彦(缙云县人,字约绾)知道邵太守是冤枉的,急忙从嘉州亲自赶到眉州疏通讯案,邵才得以出狱。从案卷上可以看出,他的罪名实际上都是莫须有的,有的只是用酒宴招待宾客以及使用官府的纸张数量过多等小过失。周彦果断的了结了案件。把杨均当即判罪处死,另有好几名苛酷狱吏,相继判处了死罪。

    第二年, 郡溥因为此事被贬掉一切官职,回到犍为县的西山。当时他所在乡社的眉山读书人史某,正闲居在家,有人邀请他出门,随从有百余人,穿戴着绣衣花帽。一名驭马的士兵牵来一匹高头大马,极其神骏,他一上马就飞快地奔驰,眼睛还没有睁开,就抵达一座雄伟的府第,朱漆大门有三道,全部敞开着,从中门可以进入。史某想策马到客房,驭马的人不同意,径直来到大厅。大厅座位上几十位穿红着绿的人,都向他作揖行礼。史某脸面朝东推辞着说:“我是平民百姓,怎么能接受如此尊贵的招待呢?”其中一人说:“今天的事情,由您主政,何必推辞。”一名吏役向前禀告说:“天帝召请先生处治邓安民的案件,现在您来了,等您考试及第后,就立即前往迎接。”史某不得已就座了。他刚刚伸臂打个哈欠,便从梦中醒了过来。

    他将这一切偷偷地记了下来,不向家里人透露。到了第二年,史某前去参加廷试,从荆州南部经过。当时吴某恰好在荆州主政,得了重病,亲眼看见有许多鬼怪在他面前来来往往,他避开正室不敢居住。不长的时间就哀嚎惨死了。这是整邵溥的第一个坏人,遭了恶报。

    史某回到夔峡,得了小病,就对同船的人说:“我快要死了,请你们告知我的家人,叫他们取出去年秋天我写的文章看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当天晚上,他果然去世。

    又过了两年,先前所说的“贵客”,也就是整邵溥的另一个坏人,在成都的驿馆中,突然狂呼惨叫而死。

    第二年十一月,邵溥看见邓安民露出头脸,拿着文书前来禀告说:“我的冤情已经得到伸诉,阴间的案子已经判决,到那时,还需要您前来作证。您是有功无罪的。那个制造事端,冤枉好人的‘贵客’,正在地狱受罪无尽呢!”说完甩出文件的结尾一页,请他签上姓名。不久又上前说道:“有名无字,是没有用的。”邵溥又写上自己的字号。邓安民才拿走文件离开了。

    邵溥得到邵康节家学的真传。当洛阳学派惨遭祸害、程伊川去世的时候,人们尽皆躲避藏匿,子弟们不敢前去吊丧,也不敢写吊唁文章。只有邵溥大义凛然,无恐无畏,白衣白马,参加了葬礼。可说是真正懂得道学的人。

    邵溥知道自己将逝之期,盛宴招待了当时的亲友与名流,穿好了洁净体面的新衣,安祥的离世。

    迎合上意,服从命令,打击迫害别人,都是作恶,是要遭报应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对参与纳粹集中营的纳粹党徒进行审判时,他们以“服从命令”为自己辩护,称自己“只不过是齿轮系统中的一支,只起到传动的作用罢了。”法庭驳回了他们的“服从命令”之说,因为判定一个人对其行为是否应该负责,主要不是命令而是良知。良知才是最高准则。

    1979年德国联邦法院规定,因种族原因杀人无追溯时效限制,自此德国对于纳粹罪行无视时间一追到底。

    2009年,前集中营看守John Demjanjuk受审成为了纳粹罪行无限期追责的里程碑式事件。当年,91岁的Demjanjuk被引渡至德国受审。法庭上Demjanjuk像以往的纳粹集中营工作者一样坚称自己“从未亲手杀人”,而且“连杀鸡都要交给妻子来做”,但法庭并不为所动。2011年,Demjanjuk作为谋杀共犯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判决中写到:“有28000人死在索比布尔集中营,没有哪个守卫能置身谋杀之外。”

    这一案件的审理为更多纳粹大屠杀罪犯的审判提供了先例。2013年,德国负责调查纳粹罪行的“中央办公室”(Zentrale Stelle der Landesjustizverwaltungen zur Aufkl?rung nationalsozialistischer Verbrechen)向检察机关提交了30名前奥斯维辛集中营人员资料,建议对其提起诉讼。

    服从命令就是犯罪,能逃得了一时,却逃脱不了一世,一定会受到法律的追究与惩罚,更逃脱不了天理报应。

    迫害法轮功的江氏流氓集团的成员,当初是多么的凶残,不可一世,当时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积极执行迫害元凶江泽民的一系列迫害密令,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执行起来毫无罪恶感,虽然权倾一时,逞凶一时,报应来时,很多人都不相信,认为那可是政治局常委,曾经的国家领导人,抓了他不是自损面子吗?都认为不可能。被党文化洗脑后的中国人很难相信天理的力量,恶报加身时,谁也挡不住,人算不如天算,很准的,不差分毫。现在中国大陆在反腐的形势下,做官者人人自危,当前所有被抓的大小官员,都与迫害法轮功有关,这不是报应吗?当初积极服从江泽民迫害密令,把迫害法轮功当作向上爬的政治资本,可曾想到过今天的下场?!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人真的应该吸取正面的教训,执行命令前,应该问问自己的良知,此事可行不可行。不可行,就勇敢的拒绝。维护了道德与良知,就是维护自己的美好未来。

    1947年时,波兰在克拉科夫展开了对奥斯维辛集中营管理人员的审判。审判共涉及40个被告,从集中营负责人到守卫乃至司机均有涉及。这40位被告有39名被判有罪,其中21人被判死刑并立即执行。

    审判中唯一被判无罪的是曾在集中营中担任医生一职的Hans Münch,因为他拒绝执行上级指派给他的犯人“甄别”的任务(在犯人下火车后决定哪些人应该被送入毒气室处死,符合处死标准的大都是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的人,以及不愿意与孩子分开的母亲),所以最终法庭确认他与发生在集中营中的屠杀无关。据集中营幸存者Louis Micheels在审判中所说,集中营关闭前,Hans Münch所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给了他一把左轮手枪来帮助其逃跑。在美国作家Robert Jay Lifton的《纳粹医生》一书中,称Hans Münch认为“希波克拉底誓言远重于党卫军的命令”。

    Hans Münch拒绝执行命令,坚守道义与良知,最终被判无罪,这难道不是福报吗?

    人之为人,就是人有区别于动物的道德良知。孟子说:“所不虑而知者,良知也。”良知是人生命中先天具有的判断是非善恶的能力。上天在人的生命中赋予良知,就是让人在是非善恶面前能够有所察觉、有所分辨、能够正确选择。法轮功学员坚持十六年如一日的各种方式讲真相,是大善大忍之行,是为了众生得救度,能够真正摆脱中共邪党,从新获得一个美好的未来。今天,法轮功学员起诉迫害的元凶江泽民,曝光江泽民的罪恶,就是在唤醒世人的正念与良知,给那些还没有得救的众生一次了解真相的机会。如何对待法轮功学员的诉江行为,是倾听法轮功学员的声音,了解法轮功真相,找回良知,拒绝服从邪恶的命令,还是拒绝真相,执意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这个选择权完全在自己的手中。何去何从,尽在自己的一念间。



    TOP

    修炼中体会到的“神奇”

    我把大法修炼中体会到的神奇小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一人炼功全家受益

    那是一九九八年夏天,孩子她爸乘我弟弟的四轮车去煤矿拉煤。装了一车煤在回来的路上,有一辆小轿车,司机喝了酒,车开的很快,从后面追了上来,只听“噹”的一声给我弟弟的车撞了。当时小轿车就报废了,可我家人还在煤车上,好好的,路上的人都说:“你的命可真大!要没有神佛保佑,人就得从车上摔下来,摔不死也得摔坏了。”

    回来后,他跟我说,我也没往心里去。过来四、五天,我做了个梦,梦见孩子她爸,站在我家前窗台上方旋转的兰色法轮上,过一、两天,我看见家里挂着真善忍几个字的法轮图形,竟是浅兰色的。这才知道那天车祸是师父保护了丈夫的命,因我修炼,他相信大法,还帮我做三件事。

    二零零五年,丈夫得了脑血栓,手不好使,吃饭拿不了筷子,脑子什么也记不住,给他上衣,把后面穿前面了。当时家里条件不好,困难住不起院,就在小诊所打针。因他支持我学法、炼功、做三件事。有一年三十晚上,他提醒我说:“你没给师父上香啊!”我立即给师父上了香。过去他经常杀生,现在能做到不无故杀生了。他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慢慢的病就好了。至今十年了,和正常人一样。我知道这是师父在保佑他。两年前,他和朋友去锦州,在车站地下道,有一个黄雀抽签算命的,他和朋友每人抽了一签,正好还有四、五天过生日,看看它准不准,一看还挺准,一点不差,还说有佛道缘,有佛暗中保佑。回来跟我一说,我知道这是师在保佑他,要不脑血栓,怎么好的这么快,而且还不出现反复,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啊!

    万物皆有灵

    家里电饭煲用了一段时间,饭没做好就跳闸了,结果饭不好吃。我就和它沟通说:“你也是有生命的,你能来大法弟子家是你的福份,也是咱们的缘份,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然后给电饭煲贴了个小粘贴“真善忍好”。之后,它就正常了。还有豆浆机也是如此,豆浆没打好就亮灯了。我也用这个办法做了,结果也正常了。

    向内找打印机好了

    事情是这样的,以前那台打印机不好使了。進了一台新的,很好使,做出的资料干净清楚,心里很舒服。一个月后的一天,突然,打出的周刊有横道,字有不清楚的地方,清理两遍头还不行,我就急了。我知道这不是打印机有病,是我心性有问题了。我赶紧向内找,是什么原因呢?法天天学,功也炼,心很烦,也没找出什么。就凑合打完了周刊,那质量可想而知了,心里不好受。

    放了两、三天没干活。开始学法,向内找,求师父,找到了这些日子没修自己,有安逸心、怕心、私心、显示心、色欲心、不平衡心。尤其在家里看丈夫不顺眼,天天啥也不干,都自己干,心里就不平衡,生气,和他说:“你也帮我干点呀!”他说:“你爱干不干,你不干我吃不吃饭。”这时我没往下说,心想:我是修炼人怎么能和常人一般见识,得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父不是说:“吃苦就能消业,从而转化成德。” [1]吗?人家不干可能也是因缘关系吧!我找到了不平衡怨恨的心。

    其实丈夫人品好,老实、善良,孝敬老人,对谁都好,有人缘,谁找他干活都行,就是不愿干家务活。我想,可能人家不欠我的,也可能我欠他的吧!从此,我把他当成家里来的亲戚,干不干活我也不生气,包容他,结果,他也好了。有时还能帮我做大法上的事。

    一次,协调人说:“你家里打开了!你家还行啊?”我点点头说还行,有一种显示心和自豪感,感觉家里环境比没打开时强多了。修炼太严肃了,有什么人心不去都不行。人心找到了,打印机也好了。感谢师父的呵护,今后,我要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按照师父说:“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 [2]的法去做,无条件向内找,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实修〉



    TOP

    学法 修心 救人

    我向师父汇报我一年来学法、修心、救人的点滴修炼体会。

    一、 抓紧学法

    我是一名教师,面对主要修炼环境就是工作。由于上班时间很紧,一天很忙,我又是一个科任,随时随地都有班主任请假,让我代课。因为我是修炼人,所以代课时,我都认真负责,从不敷衍,有时还有校务的一些事情,多时也让我来完成。这样一天下来,时间很紧,对我来说:那要想挤出一点时间学法、做好证实法的事,那可又难又珍贵。但是我不忘学法。就在这个环境中,十多年来,抓紧时间学法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不忘师父要求我们说:“在任何环境中,在任何时期,工作再忙都不能离开学法,这是你们提高圆满的最根本保障。不能够不学法做大法的事,那就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作为你们来讲就这样要求。” [1]的法去做,挤出时间抓紧学法。我有个规定:

    早晨到校后,上课前,40分钟学法;中午休息用30分钟学法;午后上完课用1—2个小时学法;如工作时间紧,就在晚上做完家务后学法。平时在校备课、上课后,挤时间学法。因为我知道,学法是基础,不管怎么忙都不能离开学法,而且我还利用上班40分钟左右时间背师父的《洪吟》、《洪吟二》、《洪吟三》、《论语》、《真修》等经文。同修与我切磋时,了解我的同修跟我说:“你总能说出一些法理来,我佩服你,工作那么忙还能抓紧时间学法,我就做不到。”我说:”你别再夸了,再夸我会找不着北了”。不管同修夸也好,不夸也好,反正我抓紧学法,确实受益匪浅。由于我没有离开学法,所以,为我后来讲真相救人、修心提高心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事事修心

    走入修炼以来,我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与同事友好相处,乐于帮助别人,所以,在讲真相,劝“三退”时,单位近二十名同事都很顺利的做了“三退”。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特别注意事事修心。

    同事中午在校食堂吃饭,一名老师负责做饭。她不上课,在校只呆三个小时,即:上午九点半到中午十二点半。由于我按大法标准去做,她认为是好人,所以,经常找我帮忙。

    有一次,她要去参加同学母亲的葬礼,到校后急忙生炉子,然后告诉我:姐要早走,让我上完课帮她盛菜、刷碗等,我高兴的接受了。并利用闲课的时间,放下自己的活去帮她切菜,让她早走。我上完课,等同事们吃完中午饭,赶忙收拾碗筷,忙的满头大汗,好准时参加全球大法弟子中午十二点整点发的正念。类似这事,一个月内,她有三次都让我帮忙。第四次,她又有事外出,她自觉得找我不好意思,没来找我,而是告诉校长:“她请假。”校长一看,全校老师只有我好说话,这样的累活、脏活别人不干。校长说:“大姐!你串串课,帮助做中午饭。”我说:“行!”就这样我默默的付出。当我做完饭去上课时,班主任老师说:“不用了,你也挺累的,干半天活,歇一歇吧!我让学生做题单。”我很受感动。由于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同事们的理解。真象师父讲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2]

    校领导经常叫食堂做面食:包饺子、蒸包子。校长早晨上班看见我就说:“大姐!今天中午吃饺子,你帮着做。”时间长了,这活就应该我干。特别是十冬腊月,剁酸菜馅时,酸菜冰凉,时间长了胳臂酸疼,手指头也疼。近二十人吃饭,就我一个人剁馅,等我准备工作做完了,在校长的督促下,别的同事才来包饺子。当时心里感到委屈。这都是我份外的事,多余的工作。但是又一想:自己是个修炼人,苦点、累点算什么?

    想起师父说:“很多学员只知道炼功学法是修炼。是,那是在直接接触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实修自己的时候,你所接触的社会就是你的修炼环境。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后走过来了,师父给你们安排了这样的路,你们怎么走过来的?这一切最后不能不看的。在修炼过程中对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够忽视。说到方便,人修炼可以不出家、不入深山、不脱离世俗了,可是从另外一方面讲,这一切却造成了另外一个难度,你得做好那一切,哪方面都得做好,你才能走出来。” [3]

    师父还说:“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 [4]对照师父的法,我的心渐渐的平静了,身体也感到轻松了,就这样我任劳任怨,领导和做饭的同事都很高兴。做饭的同事开玩笑说:“你有事不来上班,我最想你,就你能帮我忙,我很感谢!”

    一次,派出所警察来校想抽血迫害我,校领导和同事暗中帮忙和保护,使我走脱,过一会,警察又杀个回马枪,在校领导和同事的保护下,再次免遭迫害。那时我真的很感动,这都是众生同化大法后,发自内心的帮助大法弟子,同时也摆放了他们自己的位置。

    二、 时时救人

    我是上班族,只能在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上街讲真相救人。今年署假,我回家侍候母亲,大约四十天左右,我利用带母亲上街锻练为由找机会给人讲真相。农村三、四天是一个集,我便利用集市讲真相,时时不放过救人的机会。

    一天早晨,吃完饭带母亲出去散步,走了一段路,母亲走不动了,在一块石头上坐下歇着,这时多年不见西山底下住的大哥和一个三十多岁带着一个小男孩的年轻女子走过来。我连忙打招呼:“大哥!你上哪去?“他没听见,年轻女子说:“爸!人家和你说话呢!”我说:“大哥!你不认识我啦!”大哥说:“岁数大了,耳朵又聋”,边说边向我母亲走来,并说:“大姨!你和妹子在这儿呆着呢?”他便和母亲说起话来。我知道大哥过去成份高,什么也没入过,就告诉他常念法轮大法好,灾祸来了命能保,他很认同。这时他女儿也走过来,我不认识她,我问大哥,这是谁呀?他告诉我是他女儿。我连忙说:“这孩子长的真漂亮,二姑还没见过你呢,家在哪儿?”她说:“在黑龙江。”我说:“好远啊!回来多少天了?”她说:“二十多天了,准备明天回去,今天带我爸去理发。”我说:“孩子!咱娘俩真有缘份,见一次面不容易,我告诉你:你上学时带过的红领巾、入过的团把它退了,现在天灾人祸这么多,而且共产党贪污腐败,天要灭它。她表示同意,给起了个化名退了。并告诉她常念法轮大法好有福报!刚说完,孩子不呆了。我知道这是师父巧按排,让有缘人得救了。

    一次,我坐三轮车去赶集市,由于今年少雨大旱,集市人不多,我来到卖减价布的摊位上,看见一位大姐在挑选布,就上前帮着挑选两块,她付完款要走,我连忙说:“大姐!告诉你个好事,听过三退保平安吗?”她说:“没有。”我就告诉她:“上学时带过的红领巾、入过的团把它退了。”她点头同意,就给她起个化名退了。并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她说:听别人说这个功法好。我说:“是。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共产党不让炼,所以老天要灭它,你退出来了能保平安。”我给她一个带法轮大法好的莲花车挂。她说:“真好看!多少钱?”我说:“不要钱。” 她很高兴,小心的放在兜子里走了。

    我一回身,看见多年不见的娘家屯的一个小妹子,我说:“妹子!你买布哇!”她说:“给她母亲买床单。”我说:“你还认识我吗?”她说:“不认识。”我一介绍,她想起来了。我说:“妹子!你念几年书哇?”她说:“小学六年。”我说:“你把少先队退了。”她同意,并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我刚想上别处去找有缘人,正好看见几年不见的三姑和她女儿也来买布。说几句话,赶紧给三姑退了少先队,又告诉她女儿退了团队,让她常念法轮大法好。

    我离开摊位,走向卖水果的地方,从南走到北,又走回来,一抬头,看见一个人正在看我,我也觉得面熟,忽然想起来了,是母亲的叔伯妹子。我说:“你是老姨吧,老了我都认不出来你了。”老姨说:“能有二十年没见面了。”我连忙打听老姨家的情况。听说老姨腰作过手术,看来恢复的挺好,还能上集卖水果。老姨说:“我总也不来,就今天你老姨夫买了个打药的喷雾器,让我帮看着。”我高兴的说:“老姨!我总想见你,因你和老姨夫身体都不好,我才告诉你,诚念法轮大法好,多少危重病人都好了,我得了二十多年的气管炎,炼法轮功炼好了,现在你看我身体健康,一片药也不吃多好。”老姨说:“身体好没有病就是福。”我说:你看今年没有水源,不能浇地就是绝收。一个屯里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家有水源的才浇几亩地,其余的人家就完了,这天灾能是偶然的吗?你看现在无官不贪,共产党迫害好人,老天能不灭它吗?所以,大法弟子才告诉人们“三退”保平安。老姨!你入过团队,都退了呗!老姨高兴的说:“外女!我相信你,都退了。”我又给老姨一个钥匙链,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老姨也跟着念。我又来到老姨夫跟前,由于买水果人多,简单的给老姨夫退了团退了队,也让他念法轮大法好!老姨夫都认同。

    我离开,去道边等车时,遇见卖鸡蛋的大姐,我说:“鸡蛋好卖吗?”她说:“不好卖。是啊!这天旱的着了火,人们舍不得花钱,你看现在卖东西的人比买东西的人多。”我说:“可不是。大姐!你听过三退保平安吗?”她说:“没听过。”我说:“你入过团、入过队吗?”她说:“我入过队。”“那我帮你退了行吗?”她说:“行!”接着我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她说:“我相信你,我一定念!”

    这时过来一个三轮车司机,说:“回家吗?我送你!”我一看车上已坐了三个人,就剩下一个座位,我赶紧上了车。车里坐着一个年轻的母亲带着刚会说话的小孩和俩个姨。车开动了,小孩要喝饮料,年轻的母亲就拿瓶子给孩子喝,我说:“孩子不行,车一走,瓶子不得把孩子嘴给撞破了吗?”那咋办?不喝孩子哭,咋哄都不干。最后她拿出新买的碗,倒上水给孩子喝。由于车快,水洒孩子衣服上,脸上,没喝着。我便从兜里拿出个梨给了小孩。她母亲很感动。我说:“你是咱屯谁家的,我不认识你。”她说:“我们三个是杨平(化名)家的三个闺女。”我说:“你们没念书吗?”她说:“我大学毕业后,专业不好,没好工作。这不二妹正在读大专,小妹念小学。”我说:“你们三个真漂亮!论辈份,你们管我叫二姑,今天二姑告诉你们三个,把入的团员、队员退掉了,灾祸来时命能保!”三个孩子分别用化名退了团队。并告诉她们常念法轮大法好!这时,我到家下车了。在下车给司机钱的时后,我又给司机做了三退。他高兴的看我给他的真相币,并念出声来”法轮大法好!”我们挥手告别。

    看见一个个众生在师父精心的按排下得救了,我心里非常的高兴。回家跟母亲说:“我总想救的老姨和老姨夫的愿望,竟在集市实现了。”母亲也特别的高兴。我告诉母亲:“这都是师父做的。”

    我知道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师父的巨大承受换来的,因此,我要珍惜这个值千金值万金的宝贵时间,抓紧时间学法,日常事事修心,时时刻刻救人,完成助师正法的使命。最后,用师父《洪吟》〈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5]共勉。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导航》〈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实修〉
     



    TOP

    用正念看问题的修炼体会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自从去年7月进入营救平台开始,历经一年多的磕磕碰碰,没有师父的呵护是很难坚持下来的,现在就向师父汇报我这一年来在平台拨打电话的实修过程。

    一、 莫忘初衷 修炼如初

    大法弟子救人的心是金光闪闪的,全宇宙的众生、众神都看的见,我们因为这样的初衷,这些年来有各种管道的讲真相方式,大家也在不同的机缘下,参与了自己力所能及、能尽一份心力的所在。

    当初在平台上就是看到这样的大家,让不精进的自己也想和大家一起学习,想要像同修那样把真相讲到位,起到震慑邪恶的作用,救度还能救的众生,让自己接触到的有缘人,多一次珍贵摆放自己位置的机会。然而,事情做多了就使人忘记了自己修炼人的角色,一时的热情没能让自己平衡好本身的修炼。当失去大法弟子的那份使命感,无力感油然而生,人心也开始出现了碰撞。

    这已经与那个当初只想单纯的拿起电话、学好讲真相救众生的自己渐行渐远。还没来的及在讲真相上面多下工夫,就已丢失了最初那颗金光闪闪的救人的心,这是多严重的损失哪!当大法弟子忘记自己是谁,那不就只能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吗?当忘记修炼人不管遇到好事坏事都是好事,都是师父为了让我们提高而安排的,那在协调过程中的矛盾冲击要如何过关呢?当忘记做的所有这些事的初衷是为了什么,那又怎能以坚定的心排除万难继续向前走呢?

    学习师父《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要正面想问题,摔了跟头要从修炼人角度上找原因:我哪做的不对?用法衡量衡量,你才能吸取正面教训,真的能这样去做一定会好。”想到师父一再延长时间,一等再等,为众生承受。我想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不能被旧势力钻空子,遇到问题要从法上去认识、用修炼人的思想去对待,同修之间不能有间隔啊! 摔倒了要赶快爬起来,不能等、不能靠啊。

    二、扩充容量 配合运作

    当认识到是该要承担、补足不足的时候,平台接着就开展了在早上时段针对大陆邮局阻挠大法弟子邮寄诉江状讲真相的项目。刚开始心想三件事也在做,就不想再往前进一步多承担,说白了也是自己的安逸心,不肯吃苦。做不到师父说的“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洪吟》<苦其心志>)。

    当学习师父在《走向圆满》中的法“目前所发生的事是久远历史前就安排好了的。顶着压力走出来证实法的弟子是伟大的。”一想到大陆的大法弟子顶着这么大的压力用真实姓名地址,向两高邮寄诉江控告状,还得冒着被抓捕、关押、致伤、致残甚至被活摘器官的风险。我人的观念被彻底拿下了,从只是配合到全力以赴,因为真正认识到是师父让做的不能打折扣啊!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咱们得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如果大法弟子做的这件事情,在不久的将来真的发生了,那个时候,大家没有做好会后悔,真的会后悔。有许多你当初要做的,没有做,你要救的人,没有救,那才是大事。”

    恍然间我明白了我们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时时刻刻方方面面都应该向内找,常人的表现都是针对我们的心来的。看看自己是不是还存在一颗什么样的人心是要去的,不管接电话的众生表现的如何不理性或者骂人,始终要记得大法弟子是在救度众生,我们的一念决定了常人的选择,所以我们都不能轻易被对方的话语所带动。尽管电话一端出现设置不接空号或者各种不听真相的干扰,尤其在连续3天专案进行中,针对最邪恶的黑窝打电话或者是大陆主体大法弟子请求援助的紧急专案,体现在另外空间的是又再一次的正邪交战,也是检验自己修炼过程中讲真相是否到位? 还有过程中自己动不动心? 相对地打电话的质跟量有没有同时提升上来?

    救人的急迫性常常冲击自己那颗人心,有时也会不理性的跟着对方的思维被带动而出现了争斗心。不只没把人救了还把对方给推向了反面,挂断电话后往往懊恼夹杂着后悔的情绪,久久不能平复。向内找也知道表面上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我们是修炼的人,我们有师父的法引导我们,只要认真的学师父的法,就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一定要谨记师父的话:“众生都在指望着你们!”(《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定正念,因为大法是慈悲与威严同在的。大法弟子是神在救人。

    三、圆容整体 放下自我

    不久接到项目负责人来电说,今年我们地区要开展神韵针对企业主“福委会”的推广,希望我能参与。尽管这有些难度也是有相当门槛的,我想除了圆容平台也要配合当地正法进程,神韵的项目是师父领着做的,每个大法弟子责无旁贷呀!心里想着师父的安排真是神速啊!这时我想起了《洪吟》<缘归圣果>:

    寻师几多年 一朝亲得见
    得法往回修 圆满随师还

    师父在《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大家听说过大审判吧?当初有很高层的神安排到正法结束时最后要有一个大审判,包括下地狱里的和死的众生都得活过来被审,活着的人也要被审,全宇宙的神都要一一被审。在西方的传说中也都有大审判一说。不只是做坏事的要审判,起正面作用的人和神,包括大法弟子,也将接受审判。每个生命在历史中的所做所为都要自己负责。特别是在宇宙正法中,谁出自于什么目地、干了什么事,哪怕一件小事,都要负责,就是被定为在正法中负责起正、负作用的神、鬼与微小的生命都得接受审判。就是起正面作用的也一样要审判,你做的事情中有多少众生因你没做好不能被救度?如果是大法弟子,你的誓约有多少没有兑现?没有兑现本身只是一方面,因为你没做或没做好,造成的一切大小后果要负责。你做的每件事情给大法带来的耻辱与对主的欺骗,不承担责任能行吗?我这话以前没有讲,我不想说这些事情,但是你们真应该清醒清醒了,什么时候啦?”

    仿佛师父在眼前跟我说话似的,也认识到正法进程的快速推进。今年8月“北台湾集体学法交流会”当区辅导找我当小组长时,想到协调同修方方面面的辛苦,我意识到既然点到自己了就该义不容辞的承担,所以没有犹豫我就答应了。而基于对法的负责,对同修负责,当交流会的日程表出来后,我就先照着学法的进度确确实实学过一遍并纪录下时间,还有引导学员交流的部分都预先做准备。虽然最后因为台风而取消了,但这过程中最大的收获还是自己,谢谢师父给我这个机会。写这篇交流稿的时候已经又确定延后在11月中旬召开“北台湾集体学法交流会”的日期。

    四、总结

    最后想藉这个交流也谈一下这段时间修去显示心、欢喜心的过程,得法之初在修去名、利、情的执着中一直认为自己无所求,不求名不求利,只剩一颗人的情是不愿放的。有点自命清高在常人中享受着美好的生活不放,譬如修炼前总爱好做美容、爱吃美食、爱穿漂亮的衣服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一点,讲好听一点是过着养尊处优的贵妇生活,但是认真说起来其实就是属于好吃懒做过日子罢了。现在把它彻底曝光出来解体它,这些执着心都要一一去掉,不承认它也就没有它存在的因素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炼法轮大法的人会出现这个情况。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的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的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其实修炼没多久去做美容这颗心很快就被师父拿下了,自然而然不想去了,不是人为,尽管会费都预缴了一大笔,但就是不想了。

    再说从小学校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尤其进入职场工作后,总能得到上司赏识并委以重任,当年是在一家业界知名的百货业担任宣传部门的文宣和美工设计,结婚后就辞掉工作以家庭为重。修炼后从师父的法中渐渐明白,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显示心、欢喜心其实一直就存在自己的空间场里,不经意地就会往出冒,只是自己意识不到,总觉得自己其实还蛮低调的在过日子。常人生活中一直跟着感觉在走,凭自己兴趣喜好牢牢抓住一样也不放,尤其在油画的领域里,那颗被赞美的心、显示心、欢喜心、虚荣心,还有求名的心也在作怪。算算送出去的46幅画都还是特别精心挑选的画框,就是希望搭配起来更显出画作的细致与质感的体现,说白了就是要呈现自己的虚荣心,得到别人更多的认同与掌声,这里面潜藏着什么样的人心呢?炫耀的心有多强烈?自己也苦恼,可是怎么才能将这些不好的心去掉呢?认真学师父的法,渐渐认识到我们是修炼人,我们有师父的法引导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师父说:“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是啊!一切都是师父说了算,我是真切体认到了师父为我安排的一切一切。因为老公一直鼓励我不要放弃绘画,还说要帮我开个画展。因为他看到我在作画时的那一份投入和坚持,那份在绘画中体现的单纯自在,从中得到无所求的喜悦。因此顶楼加盖了一层让我可以自由自在尽情绘画的工作室。但是这一切却在进入营救平台后全部改观,现在变成一个讲真相不受影响的打电话基地,能够独立运作不受干扰也不影响家人生活的空间,而且师父的法像、大法书籍也全部搬上来,学法炼功打电话时师父都在旁边看着,其中的变化不只神奇简直就是神迹,其中有大法弟子的使命,也有师父苦心的安排。这个工作室完工布置好之后并未开始任何一幅画作,却是为我打电话救人与修炼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场所。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任何事情都会牵扯到修炼人的切身利益,任何事情都触动着你这个人、你的思想情绪、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执著的东西。你怎么去走、选择什么,那就是不同。相反的,那就是常人。你能够从常人的理中走出来、从常人的执著中走出来,你就是神。(鼓掌)这与过去的修炼方式是绝对不一样的。”

    最后想说的是,经过这段时间,我才体会到踏踏实实的修炼、稳定的做好三件事有多不容易,却又多么重要!它们彼此环环相扣,也是大法弟子能做好救人的事的根本。我恳切的希望所有同修们都能看到彼此之间那颗金光闪闪的救人的心,不分项目、不分你我,主动积极的补足自己看到的不足,也时刻记得自己是修炼人,遇事向内找,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让我们一起救下更多的众生吧!最后恭读师父《洪吟》<实修>和大家一起共勉: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以上是个人体会,层次有限,若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同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