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 酌古鉴今:远志和小草之区别(数文)

  • 大量优昙婆罗花在我家开放

  • 姻缘天注定

  • 万物皆有灵故事二则

  • 鄱阳湖面临干涸 数十万居民饮水困难

  • 港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 陆客震撼当场三退

  • 神韵即将莅临大洛杉矶 80多政要褒奖祝贺

  • 台北街头行动剧 市民关注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远志和小草之区别(数文)

    一、买官,只交得起一件棉袄

    《后汉书•羊续传》记载: 汉灵帝想任命羊续为太尉。但是,当时有个“潜规则”:凡是被封为“三公”的人,都要向朝廷上交许多礼钱。朝廷派使者,去找羊续要买官钱。

    羊续为人,清贫廉洁,哪儿有一个多余的钱?他就把使者,请到简陋的座席上坐下,然后,拿起他的一件棉袄,对使者说:“我能够上交给皇帝的好东西,只有这件棉袄了!”

    使者回去告诉汉灵帝,灵帝连声叹息。

    二、棋逊一筹

    《世说补》记载: 宋高宗绍光年间,苏养直和徐师川,一同被朝廷召聘。苏养直不应聘。

    徐师川应聘进朝廷时,顺便去拜访苏养直。苏养直与徐师川饮酒畅谈,十分快乐。他们二人,平时经常在一起下棋,徐师川平时的棋艺,比苏养直高。

    这一天,苏养直又与徐师川对弈。苏养直拈着一粒棋子,对徐师川笑着说:“今天这盘棋,恐怕你要比我逊一筹。”

    徐师川听了此话后,明白对方是在讽刺自己贪恋官权的私心很重,面露惭愧之色。

    三、治“迷官病”的药方

    《谈苑》记载: 刘子仪在翰林苑工作久了,一心想挤进中书省或枢密院,而未得。因此心中很不愉快,称病不出。朝中的士大夫,去探望他,都说他患了“虚热上攻”的病。

    其中有个人,名叫石中立,却说:“他的病,只要一副清凉散,就可痊愈。”

    别人问他:“你这副清凉散,有哪几味药?”

    石中立说:“这副清凉散,只一味药:就是让他进中书省或枢密院:两府之一。”

    众人听后,大笑而去。

    四、“老狗又回来了!”

    《南史•宋•王僧达传》记载: 何尚之退休后,又在暗地里请客送礼,多方运作,然后,应朝廷之命,复出任官。

    他在自家院里,设八关斋,请来多位朝臣宴会。何尚之自己亲自上菜。

    当他来到王僧达面前时,说:“希望你能放了猎鹰、猎犬,不再打猎伤生。”

    王僧达回答他,说:“我的家里,养了一条老狗。我放了它,它没处去,又回来了。”

    何尚之听了,脸色大变,默然无语。

    (附言:笔者整理此文时,数次联想到江贼民。不可名状,姑存之)

    五、远志和小草之区别

    谢安本来有隐居东山的志向,后来因为朝廷一再征聘,实在没办法,只得出仕任桓温的司马。当时,有人送给桓温一些草药,其中有一味药,名叫远志。桓温拿着它,问谢安说:“这个药,又叫小草,为什么一个东西,而有两个名字呢?”

    谢安还未回答,郝隆在座上应声回答道:“这好解释:隐居山中不出,就是远志;出了山,就是小草了。”

    谢安听了后,面有愧色。

    六、像棉花一样耐弹

    《明史•刘吉传》 记载: 刘吉,博野人。他很有权术,善于阿谀逢迎,营私舞弊,多次受到舆论的攻击和弹劾。

    他在内阁供职,十八年之久。人们都称他是棉花,因为他像棉花一样耐弹(面皮厚,不怕弹劾)。

    (以上均据清代程维周《人镜类纂》)



    TOP

    大量优昙婆罗花在我家开放

    我是湖南省冷水江市一大法弟子,家中在2014年5月13日,开了大量优昙婆罗花,6月25日又增加了许多,7月5日又增加了一些。分别在客厅窗户玻璃上长有八丛共122枝,小睡房的沙窗上长有两丛共28枝,大睡房到凉台门上和门的护窗玻璃上长有9丛加一些零星的共112枝,到现在止总计长有262枝,只会多,不会少。现将能拍到的图片附上。

    三千年一现的佛花的降临,是激励我们努力做好三件事,更好的助师正法!

     

     

      

      



    TOP

    姻缘天注定

    冬夜,寒气袭人。十点过了,我和晴感到饥肠辘辘,才想起忙得还没吃饭。我们商议去吃街边热气腾腾的火锅,不仅驱寒,还可“把酒话桑麻”。想想,夜再寒,暖暖的炉火旁一坐,天地也如春。

    骑车去了小街。街上很黑,还好,小街唯一的火锅店没打烊,圈着霓虹灯的招牌,孤单地闪烁在苍茫的夜色。可能过了用餐的时间,店里的食客稀稀寥寥。我和晴选了临街的座位,汤锅如怒放的花朵开在我们中间。晴微笑着,娓娓道来她和R君的故事。

    R君在南方上大学的时候,正值法轮功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当时,他们班上有一半人炼法轮功,几乎全班同学都读过《转法轮》。R君在同学的推荐下也看了《转法轮》。那时R君热衷打篮球,闲暇时光几乎都在球场度过,虽然看了书,没有炼。

    R君走上修炼之路,缘于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得了莫名其妙的病,医院治不好。怎么办?这时R君想到了法轮功,他知道法轮功袪病健身的奇效。他对父亲说:“法轮功能治您的病,等我学会了教您。”R君这才开始炼起来。R君炼功以后,他父亲的病竟奇迹般的好了。

    那时候,R君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是另一所大学财经专业的。他们在一次聚会上相识。R君初次见到她就觉的,她就是他一直等待的女孩。别看身材高大挺拔的R君在球场上豪放潇洒,和女生交往却是很拘谨害羞的,他不敢对那女孩表示对她的喜欢。

    有一晚,R君做了一个梦。梦中点化,他将来的妻子是西北某地方的人。醒后,他想,他怎么可能找那地方的?他们班就有来自那地域的同学,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很偏僻。他自小在南方长大,生活习惯和那地方很不同。何况,他已经喜欢了一个女孩。

    可是直到毕业了,R君也没有告诉那女孩他一直在喜欢着她。后来,女孩毕业去了远方。那些相思,像一支忧伤而美丽的歌,留在了R君的大学时光。

    R君被分配到南方的一家建筑单位做设计,每天朝九晚五,生活还算平静。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粉碎了这安宁的生活。中共突然于九九年的七月二十日,对炼法轮功的民众发动了血腥的镇压。R君也没有摆脱厄运,被当局抓进看守所关起来。R君从看守所出来后,街道办经常登门骚扰,他感到很压抑。他辞职去了北方,为了生存,在北方打工。

    R君在北方住的公寓,是几个上班族合租的,大家为生活奔波,早出晚归,从不往来。晴便是其中的一个。

    晴生长于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一个偏远的地方,在北方读了大学以后,就在北方上班了。晴的父亲舍不得女儿背井离乡,想女儿留在家乡。晴小的时候,算命的说,她长大了要嫁到南方。相信命的父亲还是想晴在家乡找对像,但晴不愿回去。独自在外漂着。

    大概是星期天,阳光斜照进公寓的客厅,一个室友站在客厅窗前,望着窗外。R君走过去与之闲聊。晴也走了过来,听他们聊天。就听见R君在讲法轮功。R君说,天安门自焚是中共自己导演的假新闻,目的是想煽动老百姓仇恨法轮功,好给中共镇压法轮功找借口。

    晴和室友都静静听着没说话。R君又讲,法轮功是佛法,教人向善,他读大学的时候,每天有很多老师、同学在一起炼功,大家都感受到,炼功以后,身体和心灵被净化了......晴插了一句:“我不信你说的。”就离开了。

    当晚,晴做了个奇异的梦,梦中有个声音对晴说:“他(指R君)讲的都是真实的。”晴第二天就找R君,跟他讲了她的梦。晴说,法轮功真的是佛法,她要炼法轮功。那天起,晴跟着R君学炼法轮功了。

    和R君的接触中,晴发现,R君心地很善良,人品很正,让人信赖,和他在一起,踏实快乐。两个人相爱了。那年年底,R君带着晴回南方的家乡成婚。晴从此在南方安家落户。

    汤锅开着美丽的水花,我注视着晴,想起民间流传的常言,“姻缘天注定”、“千里姻缘一线牵”,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姻缘果然是天地的安排。
     



    TOP

    万物皆有灵故事二则

    看到《正见》刊登的“万物皆有灵”的很多故事,想把自己在修炼过程中感受到的几件神奇事也写出来,以证实大法的超常。

    MP5的故事

    两年前买的MP5播放器,用了一年多突然死机了,怎么也打不开,想拿去修理,可里边的文件转移不出来,没办法只好放置家里,半年之后,看到《正见》刊登的“万物皆有灵”的故事,深受启悟,我就对它发正念,与它交流,让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然后插上充电器,第二天早上一开机,打开了,一切正常。至今未出现异常。

    煤气表的故事

    我家住在东北,冬天用煤气取暖。在2014年12月的某一天,突然煤气表失灵了,转的非常慢,别说取暖,做饭都成问题了。我就对它发正念,清除邪恶的干扰,又与它交流,让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两天过去了,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这时室温已降到了14度。突然师父的法打入脑海,“你碰到的任何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问题,一定与修炼有关系,与你提高有关系。”【1】

    煤气表转的慢了,是不是师父在点化我不精進了,修炼路上的步伐迈的慢了……立即向内找,真的找出了不少执著心,如爱面子心、怕心、求安逸心等,有时晨炼不能坚持有始有终,做三件事没有刚得法时的那股激情等等。第三天煤气表恢复正常了。再一次证实了大法的超常。

    只要认识到了,找到了修炼中的不足,就要在法中归正,牢记师尊“修炼如初,必成!”【2】的教诲,决不能再懈怠了。
    大陆大法弟子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

    注:

    【1】《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2】《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TOP

    鄱阳湖面临干涸 数十万居民饮水困难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1/20/24494.鄱阳湖面临干涸-数十万居民饮水困难.html

    TOP

    港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 陆客震撼当场三退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1/18/24467.港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陆客震撼当场三退视频.html

    TOP

    神韵即将莅临大洛杉矶 80多政要褒奖祝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1/21/24507.%E7%A5%9E%E9%9F%B5%E5%8D%B3%E5%B0%86%E8%8E%85%E4%B8%B4%E5%A4%A7%E6%B4%9B%E6%9D%89%E7%9F%B6-80%E5%A4%9A%E6%94%BF%E8%A6%81%E8%A4%92%E5%A5%96%E7%A5%9D%E8%B4%BA.html

    TOP

    台北街头行动剧 市民关注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1/21/24506.%E5%8F%B0%E5%8C%97%E8%A1%97%E5%A4%B4%E8%A1%8C%E5%8A%A8%E5%89%A7-%E5%B8%82%E6%B0%91%E5%85%B3%E6%B3%A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