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5日 星期一

  • 成语故事:同床异梦

  • 也谈缘

  • 法轮一路护送 飞机化险为夷

  • 同修处于病业假象魔难,其他同修也要主动向内找

  • 希望同修们赶快参加第十届大陆交流会

  • 德国歌剧节期间法轮功反迫害活动花絮

  • 南澳法轮功学员举办“制止中共活摘”征签活动


  • 成语故事:同床异梦

    【原文】

    亮旧与秘书对坐处,横接一间,名曰燕坐。前行十步,对柏屋三间,名曰抱膝,接以秋香海棠,围以竹,杂以梅,前植两桧两柏而临一小池,是中真可老矣。叶正则为作〈抱膝吟〉二首,君举作一首,词语甚工。然犹说长说短,说人说我,未能尽畅抱膝之意也。同床各做梦,周公(1)且不能学得,何必一一说到孔明(2)哉!亮又自不会吟得,使此耿耿者无以自发。秘书高情杰句横出一世,为亮作两吟:其一为和平之音,其一为悲歌慷慨之音。使坐此屋而歌以自适,亦如常对晤也。去仆已别赉五日粮,令在彼候五七日不妨,千万便为一作,至恳至恳!

    宋.陈亮〈与朱元晦秘书书.乙巳春书之一〉(据《陈亮集.卷二○》引)

    【注释】

    (1)周公:姓姬名旦(?~西元前1105),周文王之子,武王之弟。辅佐武王伐纣,封于鲁。武王崩,又佐成王摄政,东征平定三叔之乱,灭五十国,奠定东南,归而制礼作乐,天下大治。

    (2)孔明:诸葛亮(西元181~234),字孔明,三国蜀汉琅玡郡阳都人。避乱荆州,刘备三访其庐乃出。为人足智多谋,忠心耿耿。曾败曹操于赤壁,佐定益州,使蜀与魏、吴成鼎足之势。刘备殁,辅助后主刘禅,封武乡侯。志在攻魏以复中原,后鞠躬尽瘁,卒于军中,谥号忠武。

    【故事阐述】

    南宋文人陈亮在写给友人朱熹(元晦)的信中,诉说自己近日来的遭遇与心情。

    在他遭到横祸,差点失去生命之后,目前以教书为主要工作,并且盖了几间小屋,周围种了一些树木,庭院中还有个小池子,风景优美,怡然自得。其中有三间屋子取名为“抱膝”,有朋友为此而作了三首〈抱膝吟〉送他,里面提及周公及诸葛亮等古人,但人各有志,就算睡在同一张床上,也是各做各的梦,不一定要和古人相比。

    后来“同床异梦”就从这里演变而出,比喻共同生活或一起做事的人意见不同,各有各的打算。

    【讨论】

    (1)此篇文章是陈亮写给谁的信?主要在诉说什么?
    (2)朋友送给陈亮的〈抱膝吟〉,曾提及哪两位古人?

    【造句练习】

    例:他们看来合作愉快,其实早已同床异梦,迟早会拆伙的。
    例:这对夫妻看似恩爱,实际上早已同床异梦。

    【相似成语】

    貌合神离

    【课后时间】

    成语动动脑。

    同()共()、同()协()、同()相()、同()共()、同()合()

    参考答案:

    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同病相怜、同甘共苦、同流合污
     



    TOP

    也谈缘

    我想谈一谈“缘”,是因为这个主题能够很好的讲明真相;也能够帮助世人对大法和大法弟子了解的更明确深刻,从而能够明了真相得救。

    在这一生中的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生命对我特别的照顾和关心。开始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得法以后,师父点化我,让我看到自己与那些生命的缘分,甚至是高尚的一种缘分,使得大法弟子更加珍惜身边的生命。

    比如我的硕士导师,他因为招聘我为他的研究生,有了课题、文章,从而评上了教授。那么他就希望我继续读他的博士。但是我的意愿是读另外一个专业的一个导师的博士。结果他就很妒嫉怨恨,到处说我的坏话,拆我的台,目的是逼迫我回来求他。这件事的结果是他造了很大的罪业,后来就脑溢血去世了。

    读博士的时候我就得法了。师父法身让我看到:在天上,我坐在自己的宝座上,在我的左右两边,有两排很大的神,他们都是我那个世界的护法神。他们都参与安排了我来世间得法;在不同阶段安排了不同的生命来保护大法弟子。我看到,我的硕士导师,在上面其实就是这些护法神的一个。原来,他做我的硕士导师是为了保护我平稳走过这段生命过程。只是最后阶段,他自己没有完成的很好罢了。

    我的博士导师,他一开始被我的硕士导师的坏话迷惑住,但是很快就明白过来。师父法身让我看到:有一生,我和这个博士导师两人都转生为水族。我是水族的王,他是我那个水族的丞相,辅佐我治理这个水族。今生他做我的博士导师,其实也是为了能够保护我平稳度过得法修炼的关键阶段,因为我是在读博士期间得的大法。完成这个使命,他就树立了自己很大的威德。事实上,我的博士导师他做的非常好的。

    在我读博士期间,介绍我得法的那个女同修,其实就是我那个世界的一个生命。当年那些生命在安排我得法过程和修炼中的劫难时,她居然躲在旁边的柱子后面偷听。那些旧宇宙的神安排的那些磨难,有许多是很邪恶的,根本上来讲是很难修出来的。她听到后就非常担心大法弟子修不出来,因此发愿下世助主破困。这样一来她也被安排为大法弟子,因为她要想实现她的誓愿,就必须有相应的能力才可以,所以就需要在大法中修炼,具备相应的能力。

    大法开传非同小可,宇宙众生都在关注。在大法弟子身边的人,也都不是简单的生命。比如我的太太,师父法身让我看到:她其实就是一个女的神。大家都看过2009年的神韵《金莲起舞》,那里面的仙女,都是粉红色的衣裙,手臂上挂着金黄的飘带。我看到我的太太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女神。你说,世上那个所谓的美女,能够跟天上的女神相比较?大法弟子能不珍惜她吗?我的孩子,在天上,她就是我的孩子。有时候,我看到我抱着她;有时候是我骑摩托车,她坐在后面;有时候是其他的生命在照顾她。其实师父法身让我看到的是:我有两个非常美好的孩子,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他们都是金身的童男童女。那个女孩转生到我家。因为中国现在搞计划生育,所以那个男孩就转生到我的小舅子家里。

    我的弟弟和弟媳,我看到他们俩是佛的形象。今生成为一家人,目的也是希望建立这个缘分,让大法弟子能够救度他们。我家里的其他人、还有村里人、亲戚、同学、同事,也都是类似的缘分;目的就是结上缘分,希望大法弟子能够救度他们回归天国。所以,讲真相就很重要;众生明了真相后就会支持大法,大法就可以救度他们回去。当然也有个别完全变异不行的,甚至反复慈悲给机会也不行的,那就只好放弃了。

    就像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讲的那样:"作为我这个当师父的来讲,对于大法弟子,我不求他们任何东西。他们今天所有做的这一切,证实法也好、救度众生也好、自己的学法修炼,我告诉你,一样也不是给我做的。将来大法弟子都会看到,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救度的是自己的众生,圆满的是自己的世界与众生,给自己在树立威德,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大法弟子自己,你没有一样是给师父做的,也没有一样是给别人做的。"
           



    TOP

    法轮一路护送 飞机化险为夷

    2012年3月15号下午,我和丈夫乘坐CA1302号航班从天津飞往广州白云机场,本来很顺利按时登上了飞机,不知什么原因飞机就是不起飞,大家都很着急。有一位女士说,上次我也是3月15号坐飞机就晚点了,今天又晚了这么长时间。

    整整等了2个小时,飞机终于起飞了,大概飞行了一个小时左右,飞机突然开始上下颠簸,翅膀抖的很厉害。有人说,飞机咋抖的这么厉害,有的问翅膀会不会抖断?有的吓的直叫,飞机上下一颠“啊呀”一声,就听“哎哟”“哎哟”。丈夫说,下次别俩个人一起出门了,万一有危险怎么办?

    我坐了这么多次飞机也没害怕过,那次去成都,飞机也是上下颠簸,也没这么厉害,今天我真害怕了,也很担心,从来没有这么不稳,吓的我想起了师父,心里求师父保佑这架飞机不要再颠了。这念一出飞机马上不颠了,我很高兴也知道大法的神奇,心里在感激师父。

    看着窗外的白云就拿出录像机,有的云彩像棉堆、有的像雪山、有的像河流、有的像湖泊,突然看到了五彩的法轮出现在镜头里,我告诉丈夫让他看,还有身边的朋友,他非常激动,我一直在仔细的看。法轮一路飞行,穿越着云层。

    丈夫问我几点了,我说不知道;是不是快到了,我又说不知道 ,我在专心的录着这神奇美丽的法轮,师父一直保佑着这架飞机,保佑着3月15号CA1302号航班、幸运的乘客和全体机组人员,把飞机罩在了法轮里,飞机才能平稳飞行,平安的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

    师父保佑我们平安,慈悲的师父净化我们的心灵,按真、善、忍做人,给人类、给社会无限的美好!



    TOP

    同修处于病业假象魔难,其他同修也要主动向内找

    同修们在法中都能清醒的认识到,本地一些同修的病业假象是旧势力黑手乱鬼的干扰和迫害所致,同修们除了坚持发正念解体邪恶迫害外,还一直都在引导着魔难中的同修对照法向内找。可是这些魔难中的同修状态却改观不大。

    通过学法,有的同修悟到:既然魔难中的同修处在我们的群体中,可能与我们每一个同修的心性及修炼状态都有关系。以前只是一味的要求魔难中的同修向内找,却一直忽视了所有同修都应该主动的向内找。师父指出:“无论在大法弟子内部出现什么问题,一定是针对某些人或者是某群人的人心来的,一定是这样的。这个旧势力也不敢破坏了正法,因为正法这件事情破坏了宇宙也就不存在了。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这件事情也举足轻重,谁也不敢真去破坏。旧势力是想要按照它们所要的来做这件事情。在你们修炼中,人心怎么去呢?师父有师父的做法,它们有它们的做法。但是不管怎么样,不叫它们钻空子,修炼中要多看自己。无论出现什么问题,首先想想自己,想想做事时的群体,可能就会找到问题的根源。”(《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对照师尊的讲法,我们认识到,亲属同修有没有被亲情带动着着急、埋怨或指责的心?走得近的同修有没有情的因素起负面作用?长期帮助并自以为清楚魔难同修底细的同修有没有瞧不起或在心里埋怨的心?一般的同修有没有事不关己、漠不关心的心?深入的找一找自己还有哪些人心与观念在间接的影响着同修归正。是不是存在着执著同修的执着的执着?师父说:“但是我在想,一旦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不想自己的修炼情况了,只想这个人有多么不好、他是个什么人,可是那个时候就没有想一想,为什么在大法弟子中会有这样的人、会发生这种事情呢?他是不是针对某些人来的呢?针对某些人心来的呢?一定是的。修炼中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在我们这里出现的不正确的状态和不好的人的行为的时候,那就是针对人心来的。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没做好就会被钻空子,也许在这方面需要这样去针对,才出现的。”(《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另外全体同修是否都能站在师尊宇宙正法的高度看待这个问题了?因为邪恶对个别同修的干扰迫害,其实就是对同修整体的迫害、对师尊宇宙正法的干扰,这是绝不允许的。

    任何一颗人心都可能是被邪恶钻空子迫害的借口,因此我们都应该无条件的主动向内找,尽快地利用这件事找出自己的执着所在,并尽快在大法中归正,从而为魔难中的同修增加一些正的能量和帮助,使魔难中的同修早日闯出魔难。

    师父在讲法中明确告诉我们:“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那我们就遵照师父要求的,赶快主动的、无条件的向内找吧!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希望同修们赶快参加第十届大陆交流会

    第十届大陆大法弟子心得交流会开始了,本想放弃参加这次交流会,觉的自己修炼的越来越差劲,距离师尊讲的“修炼如初”差的太远,越到今天执著反而越多,本来现在修炼环境对我来说比较宽松,没有多大压力,而自己没有珍惜宝贵的时间,不能督促自己勇猛精進起来,被懒惰心、色欲心、名利心等各种执著束缚着,导致浪费了大量宝贵时间,没有参加这次交流会的信心。

    上个月最后一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好多人考试结束了,自己没有考试;有熟人喊我赶快补考,在等呢……监考老师很慈祥。我知道师尊没有丢下我,点化我赶快参加补考,我觉的想放弃参加这次交流会的想法是不对的,应该拿起笔来搜索记忆,自己在修炼路上或多或少还是做了一些,因此还是参加交流会吧,重在参与,增加一点正的能量。



    TOP

    德国歌剧节期间法轮功反迫害活动花絮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8334

    TOP

    南澳法轮功学员举办“制止中共活摘”征签活动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83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