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 成语故事:直捣黄龙

  • 童话:巨人世界

  • 帝尧美德如天之仁

  • 话说六代乐舞

  • 大法赐福(故事五则)

  • 在音乐会上传神韵

  • 加州红木城游行 组织者赞叹法轮功队伍

  • 法国港口城市加莱喜迎法轮大法

  • 里尔民众赞扬真善忍 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 成语故事:直捣黄龙

    【原文】

    自燕(1)以南,金号令不行,兀术(2)欲签军以抗飞(3),河北无一人从者,乃叹曰:“自我起北方以来,未有如今日之挫衄(4)。”金帅乌陵思谋素号桀黠(5),亦不能制其下,但谕(6)之曰:“毋轻动,俟岳家军来即降。”金统制王镇、统领崔庆、将官李觊、崔虎、华旺等皆率所部降,以至禁卫龙虎大王下忔查千户高勇之属,皆密受飞旗榜(7),自北方来降。金将军韩常欲以五万众内附。飞大喜,语其下曰:“直抵黄龙府(8),与诸君痛饮尔!”

    《宋史.卷三六五.岳飞列传》

    【注解】

    (1)燕:燕京,宋时金之首都。
    (2)兀术:金太祖第四子,屡侵宋,尝败于岳飞手下。
    (3)飞:指岳飞。
    (4)挫衄:挫败。衄,失败。
    (5)桀黠:凶恶奸诈。
    (6)谕:告知。
    (7)旗榜:榜,音“榜”。标有名号的旗子与榜文。
    (8)黄龙府:地名。金人的都城。

    【故事阐述】

    《宋史.卷三六五.岳飞列传》提到,岳飞在与金人对抗的战役中,屡战屡胜,金人根本无力招架,而且金人的首都燕京以南,金兵的号令不但无法施行,许多将领、官兵也都率领部众向岳飞投降。岳飞的军队士气大振,岳飞高兴的勉励将士说:“我们接下来就要深入敌军,直接攻进金人的都城黄龙府,然后大家就可以痛快地尽情喝酒以资庆祝!”

    “直捣黄龙”本来是岳飞讨伐金人时,以攻下金人都城黄龙府激勉士兵,所采取的应战策略。后来除了战事以外,大家也把它用在各种竞赛中,描述为了争取胜利用计,直接深入对方内部要地。

    【讨论】

    (1)岳飞是哪一朝代的名将?与何民族激烈对抗?
    (2)岳飞对部下说的“直抵黄龙府”,代表什么意思?
    (3)你是否听过岳飞其他的小故事?请与同学分享一下。

    【造句练习】

    例: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捣黄龙,一举破获这宗贩毒案,真是令人佩服!
    例:若能知道歹徒的藏身处,直捣黄龙,破案就指日可待了!

    【课后时间】

    请你想想有关于宋朝名将岳飞还有哪些成语?

    参考答案:

    精忠报国、东窗事发、以身作则……



    TOP

    童话:巨人世界

    在地球上曾经生活着小人,有小人王国;也曾经生活着巨人,还有巨人世界,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而我们属于中等人。咱们随小宝去游历的巨人世界是在另一个空间。

    巨人世界的形状就是个巨人模样,里面生活着很多巨人,他们身材高大,大约有两层楼高,他们飞来飞去,来去自如。巨人世界的大王更是高大无比,可以充满他的整个世界,那时他的身体就是这个巨人世界。而他的众生都生活在他的身体里,他就是整个世界。

    巨人世界被透明的膜分成五部分:头部、胸部、腹部、腿部、胳膊,这五个部分都被透明的薄膜分隔着,每一部分虽然是独立的,但跟整体还是联系着的。在头部和胸部的交界处,也就是脖子那部分,有四个透明的薄膜泡,就是灯,上面有四个大字:“巨人世界”。头部有主要的照明设施,当然都是能量在发光,而开关却在腿肚子上。

    小宝先去了巨人世界的胸部,那里有一位童子正在打坐,周围生长着竹子,竹子都是有五个竹节构成。为什么都是有五节呢?这是用来形象的介绍他世界的结构的,象征他的世界也是由五部分构成,竹节间也是有透明的薄膜隔开的,而他的世界每部分也是有透明薄膜隔开的。

    小宝随后又去了巨人世界的腹腔部份,这里是音乐室,看到有乐师正在演奏各种乐器。一名乐师正坐在椅子上弹琵琶,演奏的曲子是《梅花三弄》,乐师坐的椅子是飘在半空中的,演奏时,屋子的墙角都长出来一株梅花,梅花的花芯闪着金光,光射到地面上,照射出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大亮点儿。

    而二胡乐室里有人正在拉《二泉映月》,演奏时,发出的能量是蓝色的,能量充满了整间屋子,乍一看,好似蓝色的泉水,水里还有小鱼在嬉戏玩耍,美不胜收。其实,屋里并没有泉水,只是充满了能量。

    在扬琴的演奏室,虽然小宝听不出是什么乐曲,但是扬琴演奏出的能量,却形成四个大字:“山河气壮”。随后又变成一把把的利剑,可以斩妖除魔。

    巨人世界的其它两部分,没有很特殊的地方,就不去参观了。



    TOP

    帝尧美德如天之仁

    在三皇五帝统治的历史中,尧帝统治时期可以说是最好的时期。无论是孔子的评价,还是史籍的记载,都对尧帝的统治推崇备至。司马迁有言:“其仁如天,其知如神,就之如日,望之如云,富而不骄,贵而不舒,黄收纯衣,彤车乘白马,能明训德,以亲九族,九族既睦,便章百姓,百姓昭明,合和万国”。

    在一本讲述上古史籍的书中,讲述了尧帝宽恕臣下的故事,就是用“如天之仁”来赞叹尧帝的美德。

    尧的哥哥挚为帝的时候,放任凶人把持朝政,著名的有三凶:孔壬、欢兜、鲧。其中孔壬善于巧言令色,投机钻营,结党营私。到了尧为帝的时候,居然骗了诸大臣,担任治理洪水的共工之职。虽无成绩,却任了几十年,期间纳贿无数。又勾结一个名为相柳的蛇妖,肆虐本国的百姓。被革职后,又联合欢兜反对朝廷。治水前,挑拨后羿和逢蒙的关系,导致逢蒙起了妒嫉之心,与后羿结仇,而后杀之。罪恶实在太多。当大禹治水路过其封国时,斩除了蛇妖,抓住了孔壬,交由朝廷发落。审判之官皋陶定了孔壬七个死罪:在帝挚时代揽权纳贿,死罪一;勾结妖类,死罪二;为人臣而私觅地盘,死罪三;设谋杀害司衡羿,死罪四;在共工任上执法贪利,死罪五;与欢兜等合谋反抗朝廷,死罪六;纵使蛇妖相柳,荼毒生灵,至不可胜计,死罪七。论罪当正法处决。

    可是,皋陶向帝尧奏明情况后,帝尧却说了一句令众人震惊骇然,气愤不已的话:“依朕看,赦了他吧,何必杀他呢?”原来尧帝看孔壬虽然不好,却认为是自己失德所致,其罪不全在孔壬。皋陶非常不服气,却还是认为“帝的宽德,至矣,尽矣,无以加矣。然臣民有罪,都是天子之过,这样说就无法惩既往而警将来,往者不惩,则来者何以警?”那么,尧帝为何对这样的恶人如此宽仁呢?尧帝也有他的一番道理:孔壬所犯之罪与种种罪因,大半皆在未为共工之前,既用他做共工,则以前所犯的罪当然不再追究了。在共工任内的不道,既免其职,就算已经办过,不必再办。至于与欢兜联合与尧违抗,孔壬并无实迹,即有实迹,亦不过是反对朕个人,并非有害于国,有害于民,朕何须与之计较呢?所以还是赦了他吧!正是这样宽大仁慈的胸怀,而万世景仰。孔子称尧:“巍巍乎唯天为大,唯尧则之。”天之下善恶并包,尧之朝亦善恶两者并列,到头来恶贯满盈还不肯轻于杀戮,真是“如天之仁”了。

    正因为尧帝之仁,与天相合,所以历代号称天子的帝王都以帝尧为榜样。而尧帝给后人留下的最珍贵的美德就是“罪己揽过”。无论是天下出现的灾祸,还是朝廷之臣的不忠,都认为是做帝王者之道德不够所致。这样才上合天心,下合民意,才能带来国家的安宁与兴旺。历史上的汉文帝、唐太宗、康熙帝都下过罪己诏,迎合天意,终致灾祸破灭,百姓得福。可见,虽为天子之尊,也要敬天敬神,顺天意而行大道。

    中华民族伟大之处不但是因为悠久的历史,更是因为悠久历史中积淀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美德善德构成了中华民族的灵魂。可是经过中共几十年的教育,我们却成了马列子孙,了解的都是阶级斗争的一套,对我们自己祖先的历史知之甚少,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罪恶。中共给人灌输自己“伟大、光荣、正确”,可是对比一下古代的圣君先贤,才发现中共从来不承认犯过错误,永远都不知道如何罪己,好像是一个活的生命,而且是一个强悍无耻,卑鄙下流的生命。中共把这个错误归于左派的,那个错误归于右派的,再有错误就再推给某个人,就是中共自己永远没错,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帝尧把臣民之过归于己过,中共把己过归于臣民之过,加入这样的政党组织不觉得可耻吗?那些被恶党抛弃的棋子不觉得心寒吗?

    朋友,想一想,加入这样的组织为其奋斗一生值得吗?已经加入的还不应该退出吗?中华民族有如此伟大的道德先祖可以学习效仿,这才是我们的民族之根啊!



    TOP

    话说六代乐舞

    中华文化灿烂辉煌,有五千年文明史,是神传文化。而神传文化的起点,就是礼乐文明。

    礼乐文明最原始的雏形,来自于远古先民的原始图腾。原始先民纯朴善良,敬畏神明,经常要举行一些祭祀仪式。在祭祀时,除念颂一些祷词外,也要跳一些歌舞,表达对神明的崇敬,作为与神明沟通的一种方式,这大概就是礼乐文化最原始的雏形。所以礼乐文化一开始就起源于祭祀活动,带有很浓郁的神性色彩。

    黄帝是华夏民族的始祖,中华民族有记载的五千年文明始于黄帝,所以黄帝是中华文化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黄帝作《云门大卷》,奠定了礼乐文明的基础。《云门大卷》是六代乐舞之首,是有史以来首部歌、舞、乐相结合的史诗般作品。黄帝部落图腾是云彩,黄帝那时的官吏皆以云命名,称为云师。因此《云门大卷》歌颂的是云彩、是天空、是神明。《云门大卷》有着极其深刻的内涵,因为云门即是天门,世上人都来自天上,白云之上是故乡。无数王主为了得法,为了拯救众生,抛掉光环,来到这险恶的红尘。天门已闭,何时能开?何时能重返故乡?《云门大卷》表现的就是那种对仙乡最深刻的眷念!《云门大卷》最初演奏的乐器虽然比较简单原始,但已经具备庄严、肃穆、平和、舒缓的雅乐风格,有了恢弘的气象,对后世影响极大。《云门大卷》代代相传,演变为后世祭天时仪式的一部分,成为国家大典时表演的乐舞。

    黄帝之后,礼乐文化传承沿袭了下来。唐尧时代,有了《大咸》。据《史记.天宫书》记载,咸是指“咸池”,是天上“西宫星”之称,因此咸也代指西方。先民们认为,西边是日落之处,是神祗居住的地方,玉皇和王母也居住在西边昆仑山之上的白云之中,因此对那块神秘土地充满了向往,因此面向西天载歌载舞,予以歌颂。大洪水之后,我们的祖先就是从西部的昆仑山和喜马拉雅一步步迁徙东移而来。《大咸》表达的正是对祖先的追远以及生命深处对故土那种难舍难分的悠长而久远的情愫。《大咸》后来演变成后世祭地时表演的歌舞,也是国家大典之一。

    尧禅让,舜即位,更重礼乐。《尚书•虞书•舜典》记载有非常重要的一段话。帝曰:“夔!命汝典乐,教胄子,直而温,宽而栗,刚而无虐,简而无傲。诗言志,歌永言,声依永,律和声。八音克谐,无相夺伦,神人以和。”舜帝任命夔为典乐之官,用音乐教导后人,使他们具备这样的人格:宽厚雍容而恭谨端肃,刚强正直而不逞凶暴虐,豁达大度而不傲气逼人。用诗来表达志向,用歌来吟唱作为诗的语言,歌声和旋律要和谐,音律要符合五声,演奏的八部乐器也要协调不乱。如此,人与神才和谐,才能感天地。”这段话表明,舜赋予了音乐全新的内涵:教化百姓、培育道德。从舜时代起,礼乐文化就具备了三大功能,赞美上苍、歌颂神明、祈求上天的保佑;教化百姓;涵养道德,以臻天人合一。短短的几句话,涵盖了礼乐文化的精神实质。舜是把礼乐明确作为治世和化民的第一人,不愧为一代圣君。这段话还表明,诗歌在上古时代是合为一体的,诗就是歌,歌是诗的载体和表达方式,诗是用来唱的,不是用来吟的,所以才合称为诗歌。这段话还表明,音乐在舜那个时代已经比较发达了,不但可以辨别五律,而且可以使用八部乐器合奏,演绎非常辉煌的作品了。舜距黄帝不到四百年,但舜那个时代的音乐较黄帝时期已有很大进步。《舜典》还记载了舜巡视天下会见各部落首领时的一些情况,舜要求“同律度量衡”。同就是统一,律指的就是音律。这表明舜帝将礼乐文化以及度量衡等一些先进的中原文明传播到了四方。

    《韶》就是舜那个时代的杰作。《吕氏春秋.古乐篇》记载:“帝舜乃命质修《九韶》、《云列》、《云英》,以明帝德。”《竹书记年》也载:“有虞氏舜作《大韶》之乐”。《韶乐》是一部非常辉煌壮丽的古典乐舞,是古代乐舞的巅峰之作。韶是美好的意思,韶乐也是泛指美好的音乐。《韶乐》分为九章,所以称为《九韶》;演唱时用箫伴奏,故又称《箫韶》,《虞书》也曰“箫韶九成”。此后夏、商、周三代都把《韶》作为国家大典用乐,主要用于祭祀“四望”。四望指的是四面高山,也泛指世间万物,“四望”之祭就是拜祭四方神灵。周武王定天下,姜太公以首功封齐,《韶》也因此入齐,一千多年后孔子于齐闻《韶》,亦发出了“尽善尽美”的赞叹!并潜心习之,竟废寝忘食,留下了“三月不知肉味”的典故。秦火之后,《韶》在秦宫中还部分保留,并一直流传到近代。

    关于《韶》有许多传说。相传舜南征三苗时,被苗人围困,处境险恶。舜临危不乱,令人演奏韶乐,持干羽舞蹈。三日三夜,庄正、优雅、中和的天籁之声回荡在天地之间,凤凰来仪,百鸟和鸣,把天地中那种肃杀血腥的戾气化解于无形,苗人凶悍之气全无,一个个丢弓弃甲,随着韶乐手舞足蹈,一场血战也随之消弭。舜帝用他的宏德和智慧收复了三苗。相传舜帝巡视天下,无远弗届,传播中原文明。到南夷时,身染恶疾,自知不起,乃在一块巨石上最后一次演奏了他最心爱的韶乐。此地就是广东韶关,韶关也因此得名。那块巨石犹存,被后人称为“韶石”。后舜帝崩于苍梧之南,葬于九嶷。娥皇、女英闻讯后,于洞庭君山跳水殉夫,留下千古佳话。

    《大夏》是夏朝的乐舞,故名《大夏》。《大夏》主要是歌颂开国之君大禹治水的功德,故《大夏》在大典中主要用来祭祀山川,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中华民族始称华夏,也来源于此夏。华夏典自《尚书.武成》:“华夏蛮貊,罔不率俾”,就是说华夏族和偏远的少数民族都顺从周武王。《尚书正义》称:“星服华章曰华,大国为夏”。《左传.定公十年》中孔子曰:“裔不谋夏,夷不乱华”。因此后人孔颖达为《春秋左传正义》作疏称:“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饰之美,谓之华”。梅颐所传《尚书》(有称伪书)也称:“冕服彩装为华,大国曰夏”。一般的理解都认为古人以服饰之美为华,以疆域广大为夏。我认为此论不切,夏指疆域广大无疑,但华应该是指文化,就是文化灿烂、先进的意思。服饰之美也是文化和文明的一个体现,而且古人的服饰和典章礼仪密不可分,本身就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人那时没有文化这一名词,故以华形容。中华民族本身就是一个以文化立世,以文化传承相系的一个民族,所以孔子才有“夷不乱华”之语,就是说华夏族有自己灿烂的文化,是外族不可能征服的。因此华夏族就是指文化发达、疆域广大、繁荣昌盛的民族。华夏族这个称谓,包含了祖先们那种强烈的文化自豪感和民族骄傲感,华夏族自古以来就是以自己灿烂的文化闻名于世的。

    据史记记载,吴使季扎聘于鲁,请观周乐。当见舞《大夏》时,赞曰:“美哉,勤而不德!非禹其谁能及矣?”就是说:“真美呀!象这样勤而有德的人,除了禹,谁能比得上呢?”据说《大夏》为“八佾”之舞,舞者八人一列,称为一佾,共有八列,故名“八佾”,共计六十四人表演。因为《大夏》是国家大典时才使用的乐舞,故后人形成礼制,只有天子才可享用“八佾”之礼。表演《大夏》时,舞者头戴皮帽,袒露上身,下着白色短裙,右手持羽,左手持“籥”(一种乐器,音yuè),边唱边舞,质朴粗犷。《大夏》分为九段,以“籥”伴奏,故称“大夏九成”。

    商朝的乐舞叫《大濩》(音huò)。夏桀无道,商汤伐之,《大濩》的内容就是歌颂商汤伐桀。周朝的乐舞叫《大武》,歌颂的是武王伐纣。《大濩》、《大武》是替天行道武力征伐,表现的是“兵争天下,王者治国”,故称“武舞”,表演者持干戚表演;而《云门》、《大咸》、《大韶》、《大夏》所处时代都是禅让而得天下,故称“文舞”,舞者持籥雉表演。《大濩》的历史记载很少,不可考;而《大武》在《诗经.周颂》中还保留有歌词。《诗经》中的<成>、<酌>、<恒>、<赉>、<般>等篇据传都是《大武》的歌词。《礼记•乐记•宾牟贾》记载了《武》共分六段(六成):“始而北出,再成而灭商,三成而南且夫武,四成而南国是疆,五成而分周公左、召公右。六成复缀,以崇天子”。从这些歌词的内容来看,气象是很宏大的。季扎访鲁见舞《大武》时也由衷赞叹:“美哉!周之盛也其若此孚?”只有昌盛的周王朝才有此气象啊!

    “礼乐之情同,故明王以相沿之”(《礼记.乐书》)。故周公制礼乐时,继承保留了前朝的乐舞,包括《大濩》在内,并规定为国家最高等级的乐舞,统称“六代乐舞”,用于国家大典和宫廷祭祀活动。《大濩》用于祭先妣(母亲),《大武》用来祭祖先。在周朝时,礼乐制度已经相当完备,礼乐文化也很昌盛。周朝设“春宫”执掌礼乐,礼乐被奉为国学。春宫除主持庆典祭礼外,还自制礼乐,主要表现的是贵族生活;还到民间采访,收集民间艺术和歌舞,丰富礼乐作品。周朝的贵族子弟都要习练礼乐,春宫负责教习。贵族子弟习练的礼乐有<帗舞>、<羽舞>、<皇舞>、<旄舞>、<干舞>、<人舞>,主要是一些基本功训练,统称“六小舞”。礼乐文化维系了周朝八百年统治,对后世也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礼乐文化是一种来源很高的文化,可以达到天地和、万物谐、国昌盛、民安乐、无为而治的境界,圣者可臻天人合一,可以说是人类世俗社会最高的文化形态。中华文化的起点很高,一起源就是礼乐文化,也达到了相当的水平。可惜由于宇宙中一股极坏势力的干扰和人为的破坏,礼乐文化出现了断层,没有很好的传承下来。如果礼乐文化能够完整的传承,华夏文明将更加辉煌。

    后记:一直想写点礼乐文化方面的东西。但是这个题目实在太大,以我的学识水平,还无法完全领会礼乐文化的深刻内涵,更无力表现其万一。先圣的论述已经博大精深,妄加以评,即有断章取义之嫌,又恐以己之陋,谬误他人,故踯躅未动笔。思虑再三,觉得谈一些自己的认识体会,以作抛砖引玉,无伤大雅。我还会陆陆续续的谈一些自己对礼乐文化的一些见解,敬请方家指正。此文就算系列之一吧。



    TOP

    大法赐福(故事五则)

    今天我们身边有很多记住“法轮大法好”、“退党退团退队”之后遇难呈祥的例子。正如古今中外那些著名预言所说的,今天的人类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宇宙的真理“真、善、忍”在世上弘传,修心向善的大法弟子却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大善大恶面前,识正邪、支持大法,就能得福报。

    风灾中,满树大梨一个没落

    二零一二年九月,一场大台风袭击了辽宁省辽阳地区,一时间暴雨、冰雹,造成大面积灾害;在灯塔县,很多树木连根拔起,庄稼被大面积刮倒。

    暴风雨刚过,灯塔县某村隋家老俩口,赶快到自家山上的果园去查看灾情,结果惊喜的发现:自家的果园、庄稼完好无损,满树大梨一个没落。而离他们家不到百米的地方,庄稼全部被刮倒。老人不知啥原因,回家连声说:“奇事!奇事!”

    修炼法轮大法的亲人告诉他们:这是因为你们一直支持法轮大法,受到大法的保护。隋家全家人从此更加相信:法轮大法好!

    车象长了翅膀,轻飘飘落下

    我是农村青年,今年二十四岁,家住河北省的一个偏远山区。我常年跟随父母在承德市打工。但近两年常开车回老家看望年迈的爷爷、姑姑和亲戚朋友。爷爷和姑姑都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八十多岁的爷爷身体很好,不咳不喘,腰板也挺直的,不象八十多岁的人,走起路来不亚于年轻人。姑姑也是,自从修炼大法以后,身体很好,从没吃过一片药。

    每次到爷爷和姑姑家,他们都给我大法真相小册子看,告诉我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得福报。所以我经常背这九个字。我真的得福报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十月三十日上午九点多钟,我和堂兄离开爷爷家开车回承德,半小时后,行驶到一山路拐弯处,由于车速过快,车子“唰”一下从右侧路面飞出,路外是三、四米深的坎,坎下是山坡,在这万分危急时刻,哥哥和我都想起了爷爷、姑姑告诉的话,不约而同的喊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说也奇怪,我们的车就象长了翅膀,是轻飘飘的落下的。当时我俩都惊呆了,老半天才从车上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各自摸摸自己,都觉得哪儿也不痛,而且连皮都没破。接着俩人绕车子转了一圈儿,也没发现车有什么异常,一试发动机还能打着车。当时我俩都很激动,并不停的念叨:谢谢大法,谢谢李老师……

    从这以后,我逢人就讲这个奇迹,并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真的会保平安。

    诚念法轮大法好 高考超常发挥

    高考前夕,我去学校看望准备参加高考的外甥,把大法真相护身符送给他,并嘱咐他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保持平和的心态,稳定的情绪才能发挥正常,考出真实水平。

    但真到进入考场的时候,他还是紧张的不行,手脚发麻,腿直哆嗦,战战兢兢的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已经满身都是汗了。他心想完了,没个考好。在不知所措之际,下意识的将两手插进裤兜,突然右手触到了护身符,“唰”一下,他瞬间就镇定下来了,立即想起了护身符上的字:“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报!”他马上就默念起来,腿立刻就不哆嗦了,手脚也不麻了,头脑出奇的清醒,结果顺利的考完了第一科。接下来的几科也是超常发挥。

    等高考成绩一公布,他自己都惊呆了,竟比平时成绩高出近百分,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他本来二本都不保的水平,竟顺利的上了一本学校。老师、同学都感到不可思议。全家高兴得不行,他道出了实情,是得了大法给的福了。

    喊法轮大法好 大火真的灭了

    今年四月八日,我和丈夫在地里干活。我村一户张姓人家的承包地与我家的地相隔一条道公路,当时他在地里搂柴草,搂完了就把柴草点着,火着起来了,他却回家了。

    这时突然变天,狂风大作,火趁风势,越烧越大。人们都赶来救火,但风大火大,人们到不了跟前。我们在地里干活,眼看着火上了山,树枝都烧着了。我想:火这么大,怎么救呢?于是我就喊起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丈夫说:“你喊那个有用吗?你喊法轮大法好,火灭了我就服你。”我说:“喊法轮大法好我师父就帮忙,看,火是小了吧?”结果火一会儿就真的灭了。丈夫不吱声了,笑了。

    粉碎性骨折痊愈 全靠念法轮大法好

    我们当地有位朱大爷,今年七十八岁。他长年腿痛不能行走,于是就学了一种叫拍拍操,身体哪儿不舒服就拍哪儿,结果把胯骨给拍断了。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粉碎性骨折,给几片止痛药了事。朱大爷回家大哭。

    我们有一位同修知道了,给朱大爷讲法轮功真相,告诉他真心相信法轮大法,就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朱大爷相信了,真的念起来,第二天奇迹就出现,他能拿着凳子上厕所了。朱大爷很高兴,就大声念起:“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隔壁一邻居听到了,威胁他说:“你再念,公安局抓你。”朱大爷一点不怕,反驳说:“抓你!”没过几天,这位邻居洗澡摔断手臂,住进医院。看,有的话真不能乱说。

    而朱大爷有空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越念越好,现在拐杖也扔了,能独自走路了。相信大法好,真的得福报。



    TOP

    在音乐会上传神韵

    我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时,利用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机会,向有缘人赠送神韵光盘,每次只能送出二至六盘。那些匆忙赶路的、打工的大都摇头摆手拒绝,有些年轻的女士还有戒备心理,路人表面上为生计奔忙,其实生命的本质还处于麻木状态!

    我就在想:神韵晚会是师尊带领大家用艺术形式救人,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还讲了要把主流社会先打开,全社会才能打开的法理。可是在大陆目前情况下怎么样才能打开主流社会呢?

    那天我到音乐学院为孩子音乐等级考试办报名手续。办完手续后,我给办公室的三位老师(一女二男)赠送神韵光盘,他们反复看着包装精美的光盘,听完我的简介后都欣然接受了。

    这时女老师拿起桌上的节目广告单对我说:“欢迎你周末来我们演奏厅观赏古筝重奏音乐会。”

    我看见懂音乐的老师马上接受了神韵光盘!就联想到那些学音乐的学生、送孩子来弹琴的家长以及其他爱好音乐的人也应该喜欢神韵的!

    周末下午参加完集体学法后,我匆忙骑车赶到音乐学院。刚走进演奏厅,左边小厅传来鼓掌声,推门一看,第一个节目已演完,这时走上台的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手抱大提琴坐定后,略一示意后面的钢琴伴奏女士,缓缓的琴声便流淌出来。一曲弹罢,我赶紧问旁边的一位中年女士:“不是古筝合奏音乐会吗,怎么变成了大提琴独奏了呢?”她说:“对面的大厅才是古筝合奏专场呢!”

    我静下心来听了几曲,这时主持人说:“中场休息十分钟。”

    我一听迅速从包里掏出一张光盘递给中年女士:“这是神韵晚会,风靡全球,请你欣赏!”

    女士拿在手中,露出惊喜的笑容,略为犹豫后,又把光盘退给我。

    我立即补充道:“这是从网上下载后制作的,是免费赠送的,目的是让大家重温中华正统的歌舞。”

    她这才连声说谢谢!把光盘放在节目单里。

    此刻观众、小孩、家长都站起来了。我心里一边请师父加持,一边离位迅速走到第一排,恭恭敬敬地对一位观众说:这是神韵晚会,正统文化,高雅艺术,免费赠送。”

    第二排给了一位家长,第三排给了一个小孩,几分钟一下送出了十几张光盘。

    对面大厅还有古筝演奏呢?我还得到那边去!

    站在大厅的通道口,台上三个妙龄女大学生正在重奏《茉莉芬芳》。这时裤角被人扯了一下,我回头一看,一个七岁模样的小男孩手拿光盘喊道:“叔叔,这是什么节目?”

    “这是唱歌、跳舞的,还有小提琴独奏呢!”我扭头答道。

    “要不要钱呢?”小孩一脸天真无邪地问道。

    “是免费赠送的,快给你父母吧!”

    小男孩一听高兴地像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回小厅去。

    男主持人刚报完幕,走进台上的是另四个女大学生,穿着同样款式的绿色裙装,四人一字排开后,一首悠扬的古典古筝曲《渔舟唱晚》在大厅回荡。

    随着古筝的琮琮流水声,仿佛看到了夕阳西下,波光粼粼,渔翁们摇橹破浪,水花四濺,悠然而归的美丽晚景。

    《渔舟唱晚》艺术性的再现了王勃“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为人留下无尽的回味!

    此时一个脖子上挂着相机的中年男子从后排中间向我走来。我从古筝声中回过神来,心里不免警觉起来,会不会给我照像,音乐学院大门口有两个保安在值班呢?

    “请给我一张晚会光盘?”中年男子走近我说道。

    我赶紧从包里拿出一张光盘递给他。中年男子道声谢后又回到后排座位上。

    “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师父的法在我脑中浮现,世人在主动要晚会光盘,我有什么可怕的?

    终场后我镇定自若地站起来,把包中余下的光盘一一送给退场的观众。回家的路上,我还后悔光盘带少了,不知有两场学生音乐会。

    这些音乐学院及学院附小、附中的学生是幸运的,他们还有机会接触传统的中、西方古典音乐,而普通学校的中、小学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现在中学里一个年级多则十几个班,少则几个班,每班平均也有五十个学生左右,音乐课则形同虚设,本来就很少的音乐课常常被“主课”所挤掉,繁重的作业压弯学生的腰,青春年华的时代,孩子们脸上没有天真灿烂的笑容。一个班上偶尔有一、两个学音乐的孩子,也要等到周末到琴行花高价学习。且大多数学生学钢琴、小提琴,学国乐的学生少之又少。

    中国古代历来有礼乐教育的传统。“乐以正心,礼以正形”。琴棋书画成为君子必备的四艺,而琴又居其首,琴成了君子候选的法器。而这一切神传文化,同中医、国画、京剧等国粹一样,离我们是越来越远,难以传承了!

    我蓦然悟道,神韵晚会为什么每年都有戚晓春的二胡独奏?那低回婉转,荡气回肠的天籁之音穿越时空,撞击心灵,那悠悠古音要打开你的记忆,诉说着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天国,在中土结缘,然后转生到世界各地,在这末法时期,要得到主佛的救度。

    让我们周末走进各城市中的琴行、音乐舞蹈培训中心,把神韵晚会带给爱好音乐舞蹈的人们吧!

    让我们走进各地剧院、音乐厅,把神韵晚会捧给喜爱戏曲、音乐的观众吧!

    让我们走进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师范院校,把神韵晚会赠送给学习音乐的莘莘学子吧!

    让那些学音乐、教音乐、听音乐的人群都知道了神韵,让这些“内行”的人们都接受了神韵,就能逐步带动更多的人群观看神韵,从而得到救度!

    一点体悟,不吝赐教!



    TOP

    加州红木城游行 组织者赞叹法轮功队伍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917

    TOP

    法国港口城市加莱喜迎法轮大法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916

    TOP

    里尔民众赞扬真善忍 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9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