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 民间美德故事:还妻

  • 《龙文鞭影》十五删(8):晏婴能俭 苏轼为悭

  • 佛家故事:佛陀巧度钵吉帝

  • 从《孔子家语》的真伪浅谈人的观念变化

  • 积德行善能改变命运

  • 明真相,人心在变

  • 警惕色欲魔在最后时刻要毁掉修炼人

  • 应该接受教训了

  • 当放下你的对时,才是真正的提高

  • 大冰雹袭击华北多地

  • 美国会推出“阻中共活摘器官”决议案 要求国务院彻查


  • 民间美德故事:还妻

    在中国老百姓中有一句话叫“帮人就是帮己” ,那意思是,你帮助了别人,人家会记住你的好,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就会反过来帮助你。当然这是对的,这和佛家讲的积德行善做好事,其实是同一道理,也就是善恶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下面讲的这个故事充分印证了这个道理是千真万确的。

    这个故事似乎有多个版本,笔者也读过,虽感觉不很完整,但好故事百读不厌,我们今天不妨再重温一回这桩富于传奇色彩的人间悲喜剧。

    故事不很久远,是在清朝顺治年间,清兵入关,一路南下,打到浙江金华一带,战乱中,百姓遭难,不知有多少人家: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话说那一年,金华有个年轻人,真名已经被忘掉了,因为古时候金华一带又叫婺州,所以,人们就叫他宝婺(读音:误)生。在兵荒马乱中,宝婺生夫妻失散了,丈夫躺在死尸堆中才侥幸不死;妻子被清兵抓去,不知下落。

    后来,清兵调防,驻扎在华亭,宝婺生为了寻找妻子,一路风尘仆仆追到华亭,人没找到,自己却累得筋疲力尽,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到一家旅店门口叹气。店主人出来一看,见他长得眉目清秀,却满面愁容,很是可怜,就和他攀谈起来。宝婺生把寻找妻子的经过说了一遍,店主人也跟着叹气,问他:“你识字吗?”“识的。”“会算账吗?”“会的。”“那么,你就暂时留在我的旅店里,帮我做点事,也好换口饭吃,空余时候再慢慢地寻找你的妻子,怎么样?”

    宝婺生听了,觉得是个好办法,就一口答应道:“如果能这样,我真是太高兴了。”

    宝婺生进了旅店,做事勤恳,生意越来越兴旺,赚了很多钱,店主人很赏识他,打算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只是还没开口说明。

    这一日,天刚蒙蒙亮,有个旅客急匆匆吃了饭,付过钱,心急慌慌地走了。过后,宝婺生发现那人忘记一个包裹在桌子上,打开一看,竟是光灿灿的五十两白银,就把包裹重新包好,交给旅店主人,等失主回来。

    中午,那人果然又急匆匆地赶了回来,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一头闯进旅店,就在地上寻找起来,宝婺生上前询问:“客官,你在寻什么东西?”“寻找一包银子。”“有多少银子?”“五十两。”宝婺生又问:“你这银子是派什么用场的呀?”

    那人焦急地说:“我好不容易积了五十两银子,是要到兵营里去买个老婆回来的。现在偏偏把银子丢了,这可怎么办呢?”

    宝婺生说:“别急,银子我替你捡起来了,这就还给你。”

    说罢,到里屋拿出包裹,当场交点,一两不缺,那人千恩万谢,高高兴兴拿着包裹走了。

    几天以后,那个丢银子的人喜气洋洋送来两张请帖,对宝婺生说:“全靠你还给我银子,现在我的事办妥了,定某日结婚,说起来,这段姻缘,还是你赐给我的哪。到时候,无论如何要请你家主人和你一起来喝杯喜酒。”

    宝婺生连连推辞,说不敢当。旅店主人却高兴地说:“这杯喜酒倒是要去喝的,只是我近来没空,就你一个人去吧。”

    于是,宝婺生按期前去赴宴。这也是一户忠实人家,那个丢银子的人就要娶亲了,兴高采烈,一家人忙里忙外,好不热闹。

    下午,宝婺生到河边散步,见一条船往近处驶来,船上坐着一个披红挂绿,穿戴一新的女人。岸上的人都说是新娘子来了。宝婺生不自觉朝新娘子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却愣住了:这新娘子不正是自己寻找多日的妻子吗!这时,船上的新娘子也正好朝岸上看了一眼,一下子认出了自己的丈夫,于是俩人都禁不住哭起来,宝婺生哭倒在草地上;新娘子哭倒在船舱里。

    转眼,船到了埠头,要迎新娘子上岸了,可新娘子早已哭的起不了身。问她为什么,她说:“刚才看见一个人,好象是我从前的丈夫,所以引起了我的伤悲。”

    又问那人是什么模样,新娘子就把宝婺生的模样打扮讲了一遍,新官人一听,这好象是拾银子又还给我的那个大恩人哪!连忙到岸边去寻,只见宝婺生正趴在岸边的草地上,哭的泪人一样,站不起来。再三问他为什么,他都不肯说。后来问急了,宝婺生才说:“刚才,我看见一个人------”又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新官人终于明白了,就真诚地对宝婺生说:“我知道了,这新娘子是你的妻子。你当初既然拾到了娶亲的银子,这银子就是你的了。你还我银子来赎回你的妻子,这是老天爷要我来做这件好事的呀。你不要哭了,我感激你的恩德,就让我把这新娘子还给你,作为报答吧。”

    宝婺生十分为难,自己的妻子,总算寻到了,当然是希望团圆了;可是人家花了五十两银子买回的新娘子,而今又兴冲冲置办喜事,这也对不起他呀!真是左右为难。新官人就去请旅店主人来做主。旅店主人听了,对他们俩人的品行都很赞赏,高兴地说:“还银子的人是义士;还妻子的人,你的义气不在还银子的人之下。让你娶妻却丢失了妻子,这是不可以的!这样吧,我有个女儿,正到了出嫁的年龄,就把她嫁给你;那个新娘子,本来是还银子人的妻子,就让他们团聚吧。”

    大家听了,都说这真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又夸赞旅店主人也是个义士,和那两个义士并称为“三义士。”娶妻还妻的故事成就了三义士的佳话美谈。

    这个温馨而美好故事,现在听来依然令我们感动不已,你看看,还银子与还妻子的人都是因为自己的善心善行而得到了福报!有的人可能认为这是不是瞎编的故事?这么离奇?其实,这是个真实不虚的故事,人们往往认为机缘巧合的故事是编造的,恰恰相反,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事情远比作家们编造的故事更生动曲折。因为人生的一步步都是由因缘关系所定,人与人之间所发生的一切也都是缘分所致,所谓善缘结善果,孽缘结恶果,所以佛家才苦心劝善,叫人行善积德,为自己的幸福铺路。可是这些在中国大陆有多少人能听进去呢?

    自从中共执政以来,宣扬无神论思想,大搞整人运动,三反,五反,反右派,抓美帝苏修特务,天天抓阶级斗争,抓阶级敌人,文化大革命更是登峰造极把斗争哲学活生生灌输给全中国人,无论男女老幼,所有传统文化理念全都被说成是迷信,谁还敢提善恶有报,因果轮回?弄不好要挨斗挨批,甚至坐牢的。当今社会,中国人要说谁有信仰,相信神佛,许多人还是要嘲笑的,认为是愚昧,搞迷信,可见中共的几十年的无神论洗脑把中国人害惨了!不相信善恶有报的人是不是做起坏事来无所顾忌?所以中国当下才会有那么多的贪官污吏,警匪恶霸;所以才会对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法轮大法残酷镇压,迫害,为什么?不就是因为法轮大法教人向善,按“真,善,忍”做好人吗?这和中共崇尚的“假,恶,斗”正好相反,中共江氏集团才竭尽栽赃抹黑之能事,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陷害法轮功!毒害了无数的中国人,而法轮大法是佛法,恰恰是来教人重德向善,道德提升,来救度世人来的,因为只有顺应宇宙的法则“真,善,忍”的人才是真正的好人,才能在宇宙最后的大净化中活下来啊!这也是千真万确的!

    可贵的中国朋友,无论您身在何处,如果有缘遇到法轮大法的真相传单,一定要珍惜,仔细看看;如果有缘遇到法轮功学员给您讲真相,那就更好了,一定不要错过机缘,了解真相,赶快退出中共邪恶的组织,远离这个行将被天惩的邪党,才是您得救的唯一希望!珍惜大法弟子舍生忘死为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珍惜你们自己!

    (故事来源:山海经丛书)



    TOP

    《龙文鞭影》十五删(8):晏婴能俭 苏轼为悭

    【原文】

    yàn yīng néng jiǎn ,sū shì wéi qiān 。

    晏婴能俭,苏轼为悭。

    ㄧㄢˋㄧㄥㄋㄥˊㄐㄧㄢˇ,ㄙㄨㄕˋㄨㄟˊㄑㄧㄢ。

    晏婴能俭,苏轼为悭。

    【注释】

    (1)晏婴:字仲,尊称晏子,谥平,又称晏平仲,春秋齐国莱地夷维人(今属山东)。品格高尚,廉洁俭朴,任齐国三朝(齐灵公、庄公、景公)宰相。

    (2)苏轼:字子瞻,号东坡居士,北宋眉州眉山(今属四川)人。诗、词、赋、散文、书法、绘画成就极高,是史上罕见的全才。历经仁、英、神、哲、徽宗五朝,官至礼部尚书。曾因反对新法,连贬数州。

    (3)悭:吝啬。

    【语译】

    晏婴居相位而能节俭力行,苏轼自嘲悭吝也可惜福延寿。  

    【人物故事】

    据《晏子春秋》,有一回晏子正吃饭时,齐景公派使者到来,晏子分饭食给他吃,使者吃不饱,晏子也吃不饱。使者回去告诉齐景公。景公说:“唉!晏子之家如此贫穷啊!我却不知道,是我的过错。”景公派官吏送他千金和商业税,请他拿来招待宾客。晏子推辞。景公再三送他,最后晏子拜而又拜辞谢说:“晏婴之家不贫穷,由于君王的赏赐,恩泽广施父、母、妻三族,扩展到朋友,又赈济百姓,君王的赏赐很丰厚了,晏婴之家不贫穷啊!晏婴听说,拿君王的厚赏而施予人民,是臣子代替君王统领百姓,这是忠臣所不为的;拿君王厚赏而不施予人民,是藏起财物占为己有,这是仁者所不为的;拿君王厚赏而得罪士人,死后财物转移他人,如同家臣为主人积存财物,这是智者所不为的。有粗布衣服穿,有一碗食物吃,内心满足,就可免除忧虑了。”

    晏子任齐国宰相,三年后,政治安定人民喜悦。梁丘据看见晏子吃饭,而肉不足够,以此告诉齐景公,第二天,景公割地要封给晏子。晏子推辞不肯接受,说:“富贵而不骄纵的人,未曾听说。贫困而不怨恨的人,就是我晏婴了。所以贫困而不怨恨,是因为以善为师啊!今日封地,改变晏婴的老师,已经看轻老师,看重封地了,所以请求推辞封地。”

    晏子上朝,坐破旧的车子,驾着劣马。齐景公看见说:“唉!先生的俸禄太少了吗?为何坐的车子这么破旧不堪呢?”晏子回答说:“仰赖君王的赐予,得以养活三族,以及国内游士,都得以生存。我能穿得暖吃得饱,有破车劣马可坐,对我而言足够了。”晏子退出后,景公派梁丘据送他大车四马,三次被晏子遣返不肯接受。景公不高兴,召见晏子,景公说:“先生不接受,我也不坐车了。”晏子回答说:“国君派我管理百官,我节衣缩食,做齐国人民的榜样,还恐怕他们奢侈浪费而不顾品行。如今大车四马,国君在上乘坐,臣子在下也乘坐,人民无道义,衣食奢侈而不顾品行的人,我就无法禁止了。”于是晏子推让不接受。

    北宋苏轼〈与李公择书〉:“我到了五十岁,才知道怎么过日子,主要是悭吝,说好听一点,叫做节俭朴素。然而我们所为,则不像庸俗之人,真可称得上是淡而有味。口腹和身体的欲望哪有止境呢?每天多加节俭,也是惜福延寿的方法啊!”

    【说明】

    晏婴节俭朴实,努力做事,受到齐国君民的敬重。虽然身为宰相,但“食不重肉,妾不衣帛”,一件狐裘穿了三十年没换,而推辞齐景公赠赐的千金之裘。他以善为师,安于贫困而无怨恨,把自家存粮分给灾民,多次为民请命直谏国君。晏子过世,景公伏尸痛哭,哀伤不再有人能直言过失。晏子正直无私、俭朴谦让的美德,令人景仰!无怪乎司马迁愿为晏子执鞭赶车,孔子也称赞他:“救济百姓而不自夸,努力弥补三位君王的缺失而不居功,晏子果然是位君子啊!”

    司马光在洛阳常与旧臣聚会,相约食品不得超过五种,称为真率会。苏轼在黄州与邻居往来,更减为三种。苏轼自己说有三养:“安分以养福,宽胃以养气,省费以养财。”(宋代叶梦得《避暑录话》)

    “俭素”、“三养”的生活态度,反映了苏轼修身惜福、以苦为乐的理念。苏轼后来屡次贬官,生活拮据,虽出于不得已,但他不执著名利,粗衣饱饭,知足常乐,是一种自律,也是一种福气。



    TOP

    佛家故事:佛陀巧度钵吉帝

    释迦牟尼佛讲:度人的方法,要讲究“方便巧善”。 佛陀度化钵吉帝,就是这方面的一个生动例证。这件事,还得先从阿难说起。

    阿难长得英俊潇洒,文殊菩萨曾用“相如秋满月,目似净莲花”来称赞他。
        
    一天,口渴难耐的阿难,向一位正在汲水的少女乞水。这位少女名叫钵吉帝,是被人们称为贱民的摩登伽族人。和贵族少女一样,她对阿难仰慕已久。她见阿难前来乞水,受宠若惊。
        
    阿难喝过水,向少女道谢,对她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少女望着阿难远去的背影,心生爱慕,从此陷入初恋的相思之中,终日魂不守舍。
        
    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她道出了实情。母亲不忍心女儿一天天消瘦下去,打起了歪主意:娑毗迦罗先梵天咒,能迷惑男人,如果把阿难骗到这里,请人念咒,让他们生米煮成熟饭……
        
    一天,波斯匿王举行盛大斋会,佛和弟子们都在邀请之列。阿难因为外出未归,没能赶上斋会,便独自到城里托钵。经过摩登伽少女门前时,少女笑盈盈地迎接他,说:“阿难比丘,你还记得我吗?”
        
    阿难确实没有忘记这位美丽的姑娘,微笑着点点头。
        
    少女激动地拉住阿难的手,说:“跟我回家去吧,到我家受供。”
       
    阿难神情迷茫地跟在少女后面,来到少女的闺房,像木头人似的任由摆布,心里想摆脱,可又无能为力。
        
    此时,王宫中的斋会刚刚开始,释迦牟尼佛知道阿难被魔咒所困,无力解脱,便吩咐文殊菩萨,用楞严咒救护阿难。
        
    文殊菩萨赶到少女家,用楞严咒破了娑毗迦罗先梵天咒。阿难猛然醒悟,摆脱了少女的纠缠,狼狈不堪地回到精舍。
        
    摩登伽少女不甘心就此罢手,天天在精舍门口等候阿难,阿难到哪里,她跟到哪里。阿难无奈,求佛帮助。
        
    佛说:“明天你把那位姑娘叫来,我和她谈谈。”
        
    第二天,少女随阿难来见佛。佛没有责怪她,慈悲地对她说:“你想嫁给阿难的心情我理解,可阿难毕竟是个修行人,你要嫁给他,必须先出家修行一年。”少女满口答应。
        
    佛说:“出家必须得到父母的同意,你父母同意你出家吗?”
        
    “佛陀!从小到大我父母全听我的,他们肯定同意我出家。”就这样,摩登伽少女欢欢喜喜地削了发,成为比丘尼中的一员。
        
    出家后的钵吉帝,在佛法的感化下,炽热的心,一天天平静下来,逐渐明白过去对阿难的执着是愚昧的。
        
    佛陀告诉弟子们:阿难与钵吉帝五百世以前,在一次偶然邂逅中相视一笑,从而引出今生这段情缘。
        
    此后,钵吉帝更加精进修行,成为比丘尼中的佼佼者,比阿难还早证得圣果。

    (事据《佛陀十大弟子传》)



    TOP

    从《孔子家语》的真伪浅谈人的观念变化

    《孔子家语》是一部记录孔子及孔门弟子思想言行的著作。今传本《孔子家语》共十卷四十四篇,魏王肃注。在中国最早的图书目录《汉书•艺文志》,《孔子家语》录于《六艺略》的“《论语》类”,这反映了汉代人对这部古籍的重视。

    不过,当《孔子家语》经历短暂失传、继而由王肃重新发现后,古人逐渐对它的真伪起疑。宋王柏《家语考》、清姚际恒《古今伪书考》、范家相《家语证伪》、孙志祖《家语疏证》均认为是伪书。《四库全书总目》曾精辟论述说:“其书流传已久,且遗文轶事,往往多见于其中。故自唐以来,知其伪而不能废也。” 晚近以来,学界疑古之风盛行,《家语》乃王肃伪作的观点几成定论。章太炎在《国学概论》中更是肯定说《孔子家语》是伪书。顾颉刚撰写《孔子研究讲义》一书明确指出《孔子家语》为王肃伪作,“无任何取信之价值”。

    那么《孔子家语》到底是不是伪书呢?1973年,河北定县八角廊西汉墓出土的竹简《儒家者言》,内容与今本《家语》相近。1977年,安徽阜阳双古堆西汉墓也出土了篇题与《儒家者言》相应的简牍,内容同样和《家语》有关。这些考古发现说明,今本《孔子家语》是有来历的,早在西汉即已有原型存在和流传,并非伪书,更不能直接说成是王肃所撰著。

    那么,后世为什么认定《孔子家语》是王肃伪造的呢?王肃是继郑玄之后出现的经学大师。在王肃之前,郑玄曾经遍注今、古文经,他的经说备受当时的士子普遍信从。可是王肃对郑玄的经注很不满,而他自己为儒家经典所作的注释,有许多都故意与郑说立异。郑玄、王肃二人对经典的解释,究竟哪种方符合孔子的真意,当时并没有明确的结论;不过,在两种学说相争的背景下,王肃偏偏“巧合地”从他的学生、孔子二十二世孙孔猛那里得到《孔子家语》这部记载孔子师生言行的古籍,而书中的内容又“巧合地”跟王肃的经说若合符节,这使得《孔子家语》的重新发现,以及这部古书内容的真确性,都存在不少启人疑窦的地方。后世便因而认定王肃伪造这些典籍,以达到让自己的经说胜过郑玄的目的。

    从《孔子家语》真伪争论的历史过程中,我们有以下几点认识:

    首先,现代人的观念确实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甚至拿这些观念来衡量古代的君子,自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就认为古人也是一样的,如认为王肃为了胜过郑玄就伪造典籍。古代的君子是遵守道德规范的,特别是古代的正史都是很真实的,而篡改历史成习惯的现代人却常常怀疑古代历史的真实性,因为他们严重受了党文化的影响,被灌输古代的官场也很肮脏,古代的贪污腐化也很多,其实不是这么回事。例如唐太宗是古代的明君,而被说为了争夺皇位杀害亲兄弟,而实际上古代的史书上对唐太宗发动玄武门之变持理解、同情甚至赞赏的态度。《旧唐书‧太宗本纪》史臣曰:“或曰:以太宗之贤,失爱于昆弟,失教于诸子,何也?曰:然,舜不能仁四罪,尧不能训丹朱,斯前志也。当神尧任谗之年,建成忌功之日,苟除畏逼,孰顾分崩,变故之兴,间不容发,方惧‘毁巢’之祸,宁虞‘尺布’之谣?……”《旧唐书‧太宗本纪‧赞》曰:“昌、发启国,一门三圣。文定高位,友于不令。管、蔡既诛,成、康道正。贞观之风,到今歌咏。” 《旧唐书‧高祖二十二子传》史臣曰:“建成残忍,岂主鬯之才;元吉凶狂,有覆巢之迹。若非太宗逆取顺守,积德累功,何以致三百年之延洪、二十帝之纂嗣?或坚持小节,必亏大猷,欲比秦二世、隋炀帝,亦不及矣。” 《旧唐书‧高祖二十二子传‧赞》曰:“建成、元吉,实为二凶。中外交构,人神不容。用晦而明,殷忧启圣。运属文皇,功成守正。善恶既分,社稷乃定。”

    但是,20世纪后,有学者开始怀疑正史,为李建成平反。这就是现代人的变异观念,恶人可以无恶不作,厚颜无耻,而君子的除恶行为往往被扣帽子,这就是《九评》上所说,恶人站在道德的最低点,而用其流氓逻辑来抹黑别人,与中共在今天的迫害中造谣抹黑极其相似。我们看一看正史中的评价,再看一看流氓逻辑是多么的可笑。

    其次,历史文物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如果没有1973年和1977年的文物出土,可能今天的《孔子家语》还被认为是伪书,其实历史文物对于人的道德和观念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而在文化大革命中又有多少有价值的历史文物被毁掉。《洪吟三》中的《什么是中华文明》写道:

    运动连番
    血雨风腥
    打掉的是文化菁英
    文革再把文物毁
    让子孙理念不正历史不清
    党可以任意灌输谎言
    目地明确操作系统极精
    谁让你们把党引進看走了眼睛
    人是神的杰作
    不是红龙的子孙兵
    中国不是中共
    别混淆视听
    党文化是邪说
    中国有五千年的积奠
    那才是中华文化的结晶

    最后,我们对于变异文化其它方面的影响也要警惕,如戏曲《包公铡侄》根本就是杜撰的,正史上根本不是这回事,即使作为一个杜撰的故事,这也是不好的。难道一个正直清廉的官员不应该得到福报吗?不是善恶有报吗?而宣传一个人好,也不能这么走极端啊!就像耶稣难道非得被钉在十字架上才伟大吗?孔子对于子路救了一个农夫而得到一头牛而大加赞赏,因为以后会有更多的人乐于做好事,而对于子贡赎回一个鲁国人而不要国家的赎金却给予批评,因为阻碍了以后鲁国人的得救。就是说我们要长远看问题,不能看一时的得失,也不能走极端。孔子的看法显然是长远的,而子贡只看一时的得失而盼望得到老师的夸奖。这些事例都值得我们借鉴。又如《牛郎织女》本来是一个关于孝的故事,后来竟然演变为爱情故事,《红楼梦》本来是受道学家的排斥的,现在却成了有品味的标志了,曹雪芹由于《红楼梦》中的意淫而得到绝嗣的报应却只字不提。这样的变异思想是很值得警惕的,如爱传小道消息甚至是有乱法行为,不都是因为放纵拉关系走后门等变异思想造成的吗!

    以上的论述和观点肯定有许多不足之处,仅供交流。



    TOP

    积德行善能改变命运

    上初中时学过宋朝的名臣、文学家范仲淹的文章《岳阳楼记》,最有名的句子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从中体现出范仲淹忧国忧民之心。语文老师在讲解这篇课文时,只是简单的讲解了作者范仲淹的生平,重点分析了这句名言,至于范仲淹背后的许多故事我们不知道。

    几十年后,读了“正见网”上有关范仲淹行善积德改变家族命运的故事后才大吃一惊:这才是作为学生最应该学习的知识,这才是做人的根本,自己被中共邪党欺骗了几十年!

    范仲淹在小的时候,父亲去世,母亲谢氏因贫困带着他改嫁他人。处于贫贱中的范仲淹不为利欲所动,他年轻时曾在睢阳长山的醴泉寺里读书,常常读到天明才和衣而睡,有一次偶然发现自己的房中埋藏着一甏白银,他一声不响地仍把它掩盖好。后来范仲淹做了大官,寺里僧人向他募捐,他写了封信去,果真在他原来住的房中找到了白银,僧众纷纷翘起大拇指赞扬范仲淹的品质可贵,说“他做官百姓放心了”。

    他在苏州做官时,曾买下南园一块宅地,准备造屋居住,风水先生一看便贺道:“此乃宝地,在此兴建住宅家中定会公卿辈出。”范仲淹笑说:“与其独占宝地,不如让出办学岂不出更多的公卿将相之才?”于是他创设学府,延读名师讲学,一时盛况空前,各地纷纷仿效,故有“苏学天下为第一”之誉。“学而优则仕”,有人认为只要读了书便可以做官了。所以一时学堂里人满为患,姚舍村上的年轻人都去读书了,一时甚至连田地都荒芜了,秋天一过连粮食也没有吃的了。

    范仲淹看到这个情况后便去劝说,讲清了“学而优则仕”和“民以食为天”的关系,很多人知难而退,仍旧高兴地回到家乡务农去了。家乡父老无不感谢范仲淹对他们子女的教诲。

    60多岁了,范仲淹在杭州做官,便主动退休,弟子们主张在洛阳造个花园享享福,他对弟子们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还修什么花园?”有一天他又来到天平山下,看见一个风水先生为人家选墓地,只听这个风水先生说:”这块地是五虎盘羊之地(周围有五座裸石山围住中间一条土埂,旧说,石属虎土属羊所以称之为五虎盘羊),册上的石头像乱石穿心是块绝地,而且要绝五代。“范仲淹一听,心想我做了一世官,实在难做,不如让我买下来做祖坟,让小辈从此不再做官,要绝就绝我一家吧,不要让他再害别人了,于是买下做了祖坟。老百姓都于心不忍,便对天埋怨道:“老天呀,老天,你睁开眼看看范大人这么好,你忍心让他的小辈绝子绝孙,受苦受难吗?老天要是你真有灵验就帮帮我们老百姓的忙,让范大人家多出几个像他老人家一样的人。”就在范仲淹高祖落葬的那天晚上,说也奇怪,当时还是满天星斗,一会儿却便雷鸣电闪,接着便是狂风暴雨把白云山本是万箭穿心的巨石统统竖了起来,变成了“万箭朝天”,使绝地变成了宝地。天平山因葬了范仲淹的祖先,为了纪念他,人们把天平山称作范坟山了。

    这里只是摘取了几个片段,实际上范仲淹一生做了无数的善事。过去有句话:富不过三代。但是范氏家族福到八代,到民国时期还赫赫有名呢。这就是积德行善改变了家族命运的真实故事。

    今天,世人碰到了一个能积大德行大善的好事,那就是:明白真相,传播真相,救度众生。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佛家气功的高层修炼功法,自1992年传出后,因为其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和严格的修心要求,很快的被人传人、心传心的传播开来,到1999年7月,修炼法轮功的人数已经达到一亿人。这么多人做好人,已经成了社会道德回升、经济复苏、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但是,中共就是一个反人类、反宇宙、反人性的十恶俱全的邪教,法轮功讲真、善、忍,它讲假、恶、斗,中共这个西来幽灵就与妒嫉心强、妄图利用打击迫害法轮功捞取独裁权威的江泽民相互勾结,于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数亿的信仰真、善、忍的无辜群众被以各种酷刑迫害着,其中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 。

    为了挑起不明真相的民众仇恨法轮功,江氏流氓集团炮制出各种谣言:围攻中南海、1400例、天安门自焚等等,因为大陆被中共邪党封闭着,只有邪党的一言堂,听不到第二种声音,许多人真的相信了邪党对法轮功的污蔑之词。今天的人们处在一个正法时期,新旧宇宙交替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就是旧宇宙安排的要毁灭人类的魔教,它的使命就是不叫人得救,拉人当它的殉葬品,而法轮功就是要救人跳出中共邪党的“政治” ,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个人才有未来,才能在新的宇宙中有自己的未来。

    大法弟子在遭受着酷刑折磨的情况下,仍然是理性、和平的讲述着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为法轮功和师父鸣冤,劝说世人要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劝人退出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组织,在天灭中共到来之时,不做中共的殉葬品,就是在救人,渴望世人得救。

    如果一个人明白了真相,还能传播真相,做的也是救人的事,这个人一定得大福报,因为他(她)积了大德行了大善,这方面的故事明慧网上有很多的报导。

    人可以被骗一时,不可能被骗一世。自古以来,打击善良的一定是邪恶。真、善、忍与假、恶、斗这么善恶分明的情况下,您要选择与传播什么,一念之差,未来天壤之别。请大陆的中国人三思而行之!



    TOP

    明真相,人心在变

    (一)

    今年春耕时,鞍山农村有两农户,因相邻田地边界地垄大小而发生争执,以致撕扯起来。另一位明白大法真相的邻居老汉也在跟前,对身边人说:“要是学法轮功不就打不起来了?还是法轮功好啊。”接着又说:“细品‘真善忍’这几个字,”说到这,他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多好,人如果都能照着做,就不会打起来了。”

    (二)

    鞍山市场一位卖菜的老太太,经常接触大法弟子,明白大法真相,非常喜欢大法弟子的人品。每遇到熟人便痛骂共产党及其官员:“共产党真要完蛋了,你看现在当官的多坏,都坏出水了,就得老天灭它。”说到这还嫌不够劲,又说道:“大淘汰快早点儿来吧,让这些恶官都淘汰⋯⋯”

    (三)

    那天中午就餐,不知因什么引起一位年轻的女老师突发感慨:“原来真正抗战的是国民党啊⋯⋯”
    旁边的人问:“你才知道啊?”女老师对课本的造假感到不可思议,接着说:“咱读的课本怎么能是假的呢?真是⋯⋯”
    很多人透过大法的真相,已经认识到恶党的丑陋面目,开始觉醒。

    (四)

    前不久,在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油,遇到一位农村老哥,聊起现在生活,他一肚子苦水:“现在腐败到处都是,上面说的倒好听,‘老虎苍蝇一起打’,就连小队长得搂就搂,老百姓还有什么希望?”我问:“小队长有什么搂的?”“有什么搂的?”农村老哥看出我还不知底细,停了一下,气愤的说:“队里还有没卖的山哪地啦,都有油啊!现在共产党的官是十个就有十个贪。”



    TOP

    警惕色欲魔在最后时刻要毁掉修炼人

    近一段时间,听到几起关于同修男女之间不检点,招致家庭不合、同修误会的事。而且都是老同修,在邪恶最疯狂时期吃苦在先,震慑邪恶,大关小关都过得很好,怎么到要结束了,却闹出这些事情了呢?我就亲眼看到两个在我心目中很不错的同修,别人说他们不要在男女上出问题时,我还严正为他们澄清,不许他人这样说。然而,当二人像年轻人谈恋爱那一幕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真的傻眼了,我的意外出现,使他们神情慌张,说话语无伦次,我惊得也说话语无伦次,我赶紧离开。之后,我学不下去法,流泪,向师父问,为什么让我看到,我该怎么办?

    我知道并不是同修真的有那么坏,就是同修在一起时间长了,日久生情,对自己放松,让邪灵钻了空子,操控了一把。同修还不以为然,甚至对看到、提醒他们的同修怨恨。可是他们的否认与发怒使我无法从法理上与他们切磋,帮他们迈过这个坎。

    同修间越是熟了越是随便,有时就忘记同修间男女一定要保持距离。说话做事也不检点,(比如有人夸某同修多像男子汉,要找这样的去合作)被邪恶钻了空子。当然还有其它方面的执着太严重,偏离法,导致邪恶想用这种方式毁掉他们。

    还有几起,有的同修就是常人的那一套,同修熟了要有人的来往,请这个吃饭,给那个送东西,与异性同修接触想不到人家的妻子或丈夫看你们关系那么走动就会有想法。有的夫妻都是同修,认为夫妻同修中哪个修的好,就与哪个来往,另一个也是同修,却关系一般;还有的有事与异性同修单独商量,关上门发正念,造成夫妻同修间有误解甚至是怨恨、猜疑,家人反感,而这些确实是与他们来往的同修造成的,不免要传出到家来往的同修有问题的说法。

    有的同修太常人化,随常人潮流,男女间很随便,有的还挎异性的胳膊,说这怕什么;有的男女同修拥抱。这些在常人来讲,已不是什么稀奇了,可古人讲男女授受不亲啊,那才是神给人的规矩,大法弟子要正人间一切不正的,我们自己不得做正吗?

    另一种,同修就是特别要注意了,就是在常人时或修炼前期曾犯过色戒的,有时又招来男女是非,真得考虑自己的问题了。有的自己没有修去的物质有时流露出来,对异性还有干扰。比如有的人一见到异性,那说话的声音都变了,笑的声音都与平时不一样,那些异性老同修就反感,以致不愿与他合作什么。可他自己还不知道为什么同修不认可他,就是自己的那物质还没去净。所以真得要注意发正念清理那物质,不要毁自己,不要干扰他人,不要被邪灵操控造成不该发生的事情。

    由于近期我听到这些同修的传闻,就在想为什么到了最后了一些同修会在这么严肃的事上出问题呢?我想起了一个同修发到网上的交流文章,说大魔头就要去他们那个城市了,通知发正念。这同修在发正念时看到,大魔头还没到,浩浩荡荡的邪灵与败坏生命就先到了他们的城市,立刻,这个城市的男女就像失去理智一样越轨、乱性。大魔头到了,几天后走了,那些邪恶生命又浩浩荡荡的跟着走了,这个城市又恢复了平静,人心又有了约束。就在我思考这问题时,有一天发正念,刚立掌,就看到一个男人生殖器那样的东西直立在地上,有近一米高,它的头上还有嘴,头还会摇摆,会东瞧西看,原来是这东西在制造各种混乱,干扰、败坏着人。

    自古就有无以计数的例子:修炼人各方面都很好,关键时刻被色欲魔所毁。同修们一定要注意啊,千万年的等待,多苦难多艰难我们都已过去了,还有什么能挡住我们的呢?可不能在不知不觉的放松中被邪恶操控啊。所以要时刻记住男女有别,记住修炼的严肃。



    TOP

    应该接受教训了

    最近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迫害中我也在仔细观察着,有些学员还真是不接受教训。刚刚从劳教所放出来,他的显示心又来了,人心又上来了。一个常人遇到什么事情也得有个教训,多思考思考;修炼人更得找出被旧势力钻空子的原因在哪里,得查找自己的问题啊。”学习师父这段讲法,联想到我省的情况,这类事例也存在一些。远的且不说,近期就有一个突出的例证,应该引起有关同修重视了。

    大家还都记得,今年三月下旬,哈尔滨市和大庆市一些同修到沈阳市与当地同修一起公开在室外集体炼功,遭到当地邪恶非法绑架,被绑架的同修受到严重的酷刑折磨。现在大部分同修已陆续获释,但仍有几个同修还在被关押迫害中,给大法和大法弟子造成很大的损失。事情发生后,我们都应该向内找,尤其是当事的同修更应该向内找找被旧势力钻空子的原因在哪里。从表面原因看,是同修集体公开炼功导致被迫害。那么,这种集体炼功的形式究竟适不适宜?为什么集体公开炼功邪恶就绑架?这就是我们应集中思考的问题。

    同修在沈阳遭绑架事发前后,都有同修在明慧网发表文章(文章的题目已记不清了)评述这种炼功形式的可行性,原则上都认为,目前大陆绝大多数地区还不适宜这种炼功形式的开展,若强为,是某种人心促使下的不理智行为,应清醒,防止这种不注意安全行为给大法和大法弟子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可是,一些同修就是不听劝阻。事发一个月之前,相关同修曾劝我出去参加集体炼功,我说时机不适宜,并举明慧网相关文章说明。但相关几位同修都说明慧网不是法。当我提出师父告诉我们重大问题看明慧网态度时,他们却强调重大问题是指师父的新经文,与我们切磋的问题无关。尤其是获释的同修回来后,理应坐下来好好学学法,冷静的思考思考,对集体炼功一事应该有个正确看法,接受已往的教训。没想到,其中一些同修根本不理明慧网相关文章的劝导,非但不接受教训,人心又起来了,又四处串联,劝说同修出外集体炼功。更有甚者说什么“不出来炼功,就不能圆满。”我觉得说这话的同修离邪悟也不远了。

    同修公开集体炼功的目地是为了证实法,这一点是无可非议同修的。若象“七.二零”前那样同修们都在公共场所集体炼功,那证实法的效果肯定是很大的。但是,现在的修炼环境下能做到吗?我省一些参加集体公开炼功的同修是坚持了较长时间了,但那也不是经常性的大白天去炼,而是不定期的,间隔数日,且又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在凌晨進行,究竟能起到多大作用呢?尤其是漫长的冬季,东北地区凌晨户外还很黑,很冷,你在外面炼功能有多少人看到?所以证实法的作用不会太大。可这么多人的群体活动风险却是很大的。也许相关同修会说,我们坚持这么长时间了也没人管。但是,我觉得黑龙江省的情况还未宽松到那种程度,暂时不管,不等于不管,也许邪恶在孕育着更大的迫害阴谋。况且,我们不能忘记,几年前我地也有过因在户外集体炼功遭邪恶绑架的教训,因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讲:“弟子:有的大陆同修公开集体炼功,造成绑架,又不积极的讲真相。

    师父:不讲真相、不解决这些问题是不对的。如果条件合适了,有些地区学员出来炼功没有人管,可是有些地区不要盲目的效仿,还很邪恶的情况下不要这么做,会造成损失。”

    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我省仍然是迫害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所以我们要听师父的话,“还很邪恶的情况下不要这么做,”不要再给大法和大法弟子造成不应有的损失。尤其是从沈阳获释回来的同修,更应认真学习师父的这些讲法,反思一下自己,接受教训,不要重蹈覆辙。况且,证实法的形式很多,目前最主要的是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从邪恶手里抢人。我们应把主要精力放在救人上,不要在一些人心的指使下去做那些不可为的事情。同修们,清醒一下吧,应该接受教训了,冷静、理智的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

    个人的一点体会,请批评指正。



    TOP

    当放下你的对时,才是真正的提高

    一次去同修家,同修说:“从香港带回来了几盒香,你要一盒不?”我说:“多少钱?”“298元。”“怎么这么贵?”同修说:“香港同修是从台湾進的,手工制作,非常好。”我平时对形式上的东西看得很淡,认为敬师重在心,不在表,而师父看我们的,也是实修的这颗心。于是说:“你天天磕头把头磕破了,一把一把的烧香,也没有用,你得真正实修你那颗心才行。”(《转法轮》) 那么远的路,带回来几盒香,我认为是人心。不实修,整这些形式上的事儿没啥用。“你把满城建的都是庙你也成不了佛,因为你没修。”(《美国中部法会讲法》)同修说:“你看你,不要就算了,还说这么多话。”我说:“不对呀,我要和不要,都有我从法中悟出来的道理,那是我行为的根据。”

    我觉得事虽小,对我而言,当时好象经过了一个“原则性”的大关,我认为自己在法上悟得对,有自己的主见。同时,没有同修之间的面子心。可是,后来和同修见面时,同修笑着说:“你看你,那天为香的事儿,你不要就不要了,还说那么一大堆话。当时在场的另一个同修也说你有点过。”我很惊讶:“我错了吗?我错在什么地方?既然同修这样说了,那我肯定有问题。”可是,我找了一圈儿,也没有找到自己错在哪里?这事儿也就放下了。

    又过了几天,我又和同修见面了,同修又说:“你看你,那天为香的事儿,你不要就算了,还悟出那么一大堆话来,在场的另一个同修都说你小题大做。”这又一次让我惊讶:“同修为什么两次指出我的错呢?我没有错呀!不但没有错,反而认为自己在法理上悟的很对呀!可是,为什么自己认为很对的事情,同修却说是错了呢?我到底错在哪里呢?”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觉得这事没有偶然,一定有我提高的因素。于是,我找了又找,还是没找到。

    这时,正好碰见另一个同修,我让她帮我悟一悟。我说:“你说说看,我到底错在哪里?”同修听完我的叙述之后,说:“你错在哪儿?要我说呀,修炼人没有对和错,人家那么认识,也是一层认识,你也不能给否认了;你的错呢,就是太看重了你的对。放下你的对,不争执,不动心,那才是提高。你就没想想,同修到一起争论的,不都是争自己的对吗?”

    同修的话,一下子打开了我的心结。因为,平时我很看重自己的“对”。在一些事情上,当认为自己对时,从来不让步,也不认可别人的做法。其实,这种“对”,如果看重了,也是一种“私”的表现,很容易极端或排外。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理,修炼人固守哪一层次的对,都是不对的,只有放下自己的“对”,才能去包容别人,配合别人,才能形成整体。细想想,一个修炼人如果心里装着自己那么多“对”的话,怎么会在做事上去主动配合别人呢?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帮助别人呢?我想起来师父的一句法:“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这事很小,对别人可以说不算什么,但几经折腾放下后,我觉得对自己好像有个很大的提高。写出来意在与大家交流,并请同修指正。



    TOP

    大冰雹袭击华北多地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802

    TOP

    美国会推出“阻中共活摘器官”决议案 要求国务院彻查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8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