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 成语故事:正襟危坐

  • 大陆大法弟子证实法画作:一路风尘

  • 一个北京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 “修炼”与“安全感”

  • 在做买卖中用真相币救人的体会


  • 成语故事:正襟危坐

    【原文】

    二人即同舆而之市,游于卜肆中。天新雨,道少人,司马季主闲坐,弟子三四人侍,方辩天地之道,日月之运,阴阳吉凶之本。二大夫再拜谒。司马季主视其状貌,如类有知者,即礼之,使弟子延之坐。坐定,司马季主复理前语,分别天地之终始,日月星辰之纪,差次仁义之际,列吉凶之符,语数千言,莫不顺理。宋忠(1)、贾谊(2)瞿然(3)而悟,猎缨(4)正襟危坐。(5)

    《史记.卷一二七.日者列传》(6)

    【注解】

    (1) 宋忠:汉朝中大夫。
    (2) 贾谊:汉朝洛阳人,是文学家兼政论家,世人称为“贾太傅”、“贾长沙”,又称“贾生”。
    (3) 瞿然:惊恐的样子。瞿,音句。
    (4) 猎缨:整饰仪容使之端正,表示恭敬。缨,音英,系帽于颈的带子。
    (5) 危坐:挺直身躯端正地坐着。
    (6) 日者:指占候卜筮的人。

    【故事阐述】

    司马季主是西汉楚国人,在长安东市卜卦。一天,中大夫宋忠和博士贾谊都刚好放假,于是在一起讨论先王圣人治国之道,并广泛地探究世道人情,两人相视慨叹。

    贾谊说∶“我听说古代的圣人,如果不在朝廷当官,就一定在卜者或医生行列中。我已见识过三公九卿及朝中士大夫,他们的人品才学都已了解。我们就去看看卜者的风采吧!”

    两人同车来到市集,在占卜的店铺游逛。天刚下过雨,路上行人很少,司马季主正闲坐在店中,有三、四个弟子陪侍他,正讲解天地间的道理,日月运转的情形,阴阳吉凶的本源。他们二人进来向司马季主拜了两拜,司马季主打量他们的容貌,好像是有知识之人,就还礼作答,叫弟子引他们就坐。

    坐定之后,司马季主重新讲述前面的内容,分析天地自然运行规则,日月星辰的运行法则,区分仁义的差别关系,列举吉凶祸福征兆,听起来都很有道理。这使得宋忠、贾谊十分惊异而有所领悟,连忙把帽子戴正,系好帽带,并整理衣襟,端正的坐好后,才开始发问。

    后来,“正襟危坐”被演变为成语,形容庄重恭敬的样子。

    【讨论】

    (1) 宋忠、贾谊为什么要去占卜的店铺游逛?
    (2) 听完司马季主的言论,宋忠、贾谊有什么反应?

    【造句练习】

    例:林老师上课态度严肃,学生都正襟危坐,静静的听课。
    例:你看到讲桌前有个人正襟危坐,那就是今天主讲的教授。

    【课后时间】

    请完成下面的成语接龙∶
    掉以轻心→心旷( )怡→ 怡( )自得→得不( )失→失( )寡助

    参考答案∶
    掉以轻心→心旷(神)怡→ 怡(然)自得→得不(偿)失→失(道)寡助
     



    TOP

    大陆大法弟子证实法画作: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画作取材于作者家人同修和其他同修于2012年12月间一次讲真相经历:那一日,作者家人同修和其他同修到作者所居地该省边缘的一个市去讲真相,在夜晚雪地里,他们一路开车,不断的挂条幅,粘真相贴,发真相资料,沿途所经过的地方不停的做,最后他们所准备的十五箱真相资料全部发完!
    本画就是作者有感而作!

    编者注:请作者将第二幅作品寄来。



    TOP

    一个北京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2011年得法的北京的大法弟子。我在得法前曾皈依佛门,家里供着好几个佛像。每天烧香、磕大头、念经书,出去旅游也是逢寺、庙必拜必捐,也供养过皈依时的寺院。花了很多钱,磕了很多头,但朋友都说我的脸色很不好,颜色晦暗,抹上多好的化妆品肤色也没有改善。记得95年晨练时一个阿姨曾给我介绍法轮功,劝我去炼,当时觉得练气功都是老年人,自己这么年轻才不会去呢?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好蠢,错过了这么好的大法,十几年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来了。是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我,15年后,让我在怀孕时得法。虽说属于高龄产妇,但生孩子时一切都非常顺利。孩子从没因为生病去过医院,很健康,很好养。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大法,有师父。

    得法至今有好多的收获和体会,更有一些神奇的经历,一直记忆犹新。在这里说几件与各位同修交流。

    得法的当天晚上,就在梦里看到有好多好多穿黑袍子的人,男女老少都有,他们结伴招呼着都走了。后来知道是不好的东西都离开我了,师父清走了他们。

    因怀孕时得法,师父给我清理身体时感觉特清晰,真实。一天梦里,我看到自己的肚子里真是乌烟瘴气,一瞬间就清亮亮的了,黑烟全不见了,肠子叠的整整齐齐,五脏六腑都摆放规整。肚子里有一个亮晶晶的红点儿,我觉得红点儿应该是胎儿。很亮很红。之后整个孕期非常健康顺利,自己真是一身轻。

    老学员告诉我说,佛光普照,修炼真是有福分的。还真是这样。我们单位是做建材的,这两年房地产不景气,但从得法后生意一直很好,我们每年都是饱和状态,而且好多都是人主动找上门和我们做生意。
    而且,我丈夫以前每年都要感冒发烧两三次,这几年好多了,基本没病过。

    2012年北京7.21那次大雨时,听说死了一些人,还有一些厂房受到损坏,我们附近的单位也有死人的,而我们的厂房基本没有损失。

    我的小孩子还不会说话,但每次看到师父在山中静观的像都会眼睛放光的指着叫着,非常高兴的样子。我每次给小弟子背《转法轮》的论语时,他马上会安静下来,注视着我。那眼神就好像看到了什么一样。同修说,这孩子就是来我家得法的,将来一定是小弟子。我知道他也是帮我修炼的,在我状态不好时,每到发正念前几分钟,小弟子都会哭着醒来,我知道这是干扰,就会向内找找,这种情况就会好转。

    平时我如果有想不通的问题,一打开明慧网,就会看到解释疑问的相关文章。真是我想什么师父都知道呀。师父在给我消业时都是只是夜里睡觉时腰背疼痛,从不影响白天的生活。
     
    现在我身体非常好,脸上的晦暗也褪下去了,变的光亮起来,我觉的看明慧和与同修交流对我帮助很大。有一次和很多老学员在一起,他们谈的都是正法修炼的事,虽然我不能全懂,但感觉后背一股股凉气往外冒,能量很强。一同修说我瞬间就变的格外的美,神采奕奕的,原因是在正的能量场下,自己身体和思想里不好的物质一下子就去掉了。

    其实我是很不精進的,炼功时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爱美、上网购物、看电视剧的执着心还很重,师父要求三件事现在还都做不到,即便这样,我都得到了这么多,真是愧对师父,愧对大法。这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同修写的一个交流文章,题目点醒了我,不能做一个“曾经得法的人”。

    有一次我从网上下载一个《聊斋志异》的片子看,几次都下载不全就断了,我还不悟,继续看。结果看完后脸色不好,都绿了,和同修交流才知道那里面都有不好的东西,我去看,就把它求来了。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事呀。

    第一次写心得交流体会,有些激动,想到哪就写到哪儿了,大法的美好写的远远不够全面,还请师父原谅。

    另外,在写这篇小文儿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人心很重,改了几次,我的顾虑是邪恶的人会不会也上网看到这篇文章根据字里行间而找到我,是怕心呀。发正念时觉的不对,应该把它写出来,更神奇的是我平时在发正念前是关掉电脑的,今天一看电脑还开着,就赶紧登录补充上这些。谢谢师父的慈悲。



    TOP

    “修炼”与“安全感”

    刚看了《正见网》上的一篇交流文章《避难与修炼》,内心有所触动,反问自己,我呢?我修炼的内心感受是怎样的?

    我是2004年走入大法的,有近三年的时间都是停留在一个状态中,无法突破,慢慢的懈怠下来,渐渐的“三件事”做的都不如从前,初得法的殊胜与精進没有了,仅是守着自己是大法弟子这样一念走到了今天。没有从根本上认识法从而滋生的怕心重重阻碍着自己。

    从小动荡不安的环境养成了我谨小慎微的性格,凡事忍耐、自保,整天怕这怕那,遇事再三权衡利弊后行事,总怕自己受伤,身体和心灵从小就备受折磨。自修炼后,30多年一身的病痛没有了,走黑路也不害怕了,睡觉也不怕做梦了,坐车也不怕坐副驾驶座位了,想到人各有命,受苦也是还业债,所以也不担心家人的健康了,也不怕别人不把我放在心上了,等等。而这些,在修炼以前都是担心害怕的。说到底,修炼9年了,只修得一个安全感,就像我的名字 “安心”,只修得一个常人般的安心,而不是得了法的生命喜悦的安心。

    师父慈悲,有近三年的时间,家人一直在我眼里表现出来的就是没有安全感,整天怕这怕那,都是无来由的,弄得我莫名其妙的发火。其实,都是师父点化,让我看到这些,向内找自己,突破自己,真正的从内心、从根本上认识法。

    我一直没有悟到这些,在工作上也是,因为没有从根本上认识法,只安享修炼带来的安全感,一旦周围的环境变化让我感到不安全时,我的思维又跳回到常人中去,用常人的想法去推测、处理周围的事情,弄得自己戒备重重、伤痕累累、怨恨心日盛。

    “朝闻道,夕可死”,一个修炼的人已经得法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常人中的一切,得到的也只会终将失去,有什么可留恋的?只有从根本上认识法,信师信法,一心修炼,精進不停,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才能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TOP

    在做买卖中用真相币救人的体会

    我是做小本生意的大法弟子。用真相币在买货卖货的过程中讲真相救人,这是我几年来一直坚持的一个救人方法。下面说说我的做法和体会。

    首先:我时刻不忘自己是大法弟子,在做每笔买卖中都是认真庄重的用真相币進行交易,这是我做生意的主要目的。

    第二:基本不计利润的大小,有买即卖,就是为了加快真相币的交流,扩大流通人群面,让更多有善念的人了解真相。

    第三:付真相币给对方的时候,心里默默发正念:主佛慈悲,让我来救你来了,好好念念真相币认同法轮功。每次都感到场的能量很强,效果很好。

    有时也会遇到:“带字的不要”的人,这是我面对面讲真相的机会。我诚恳的告诉他,真相币能给你带来吉祥,上面写的都是真话,你明白了,你认可了,她会给你及家人送上美好的未来。

    有一次两个三十上下的小伙子,买东西我找他真相币后,他们到对面小店几个人开始传看,叽叽咕咕的,并又派一个小伙子特意让我给破50元的零钱,拿着这50元真相币回到小店继续鬼鬼祟祟说着什么,我立刻在心里发正念。我是大法弟子,请师父加持弟子,绝不允许旧势力、黑手乱鬼干扰大法弟子正念正行;绝不允许不明真相的常人陷害大法弟子!过了一会那几个人相继散去,邪恶伎俩没有发生。

    每当到外地采购,也就是用真相币最多的时候,有时五六千,有时一万上下,面额小于五十的都是同修做的,五十、一百的都是我自己用颜色笔写上去的。为了扩大使用面,多救人,一次能购齐的货,我分多次购,多地购。

    几年过去了,我已是古稀之年,一心用真相币做小买卖,不图盈利,图救人,不管辛苦多多,不惧魔难,我心装大法,助师救人,心里很充实,花出去多少钱,挣了多少钱我没算过,同行们都赞扬我的效益最好。可我心里明白真正原因在哪里,我今后还应该怎么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