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 酌古鉴今:过分奢侈腐败,灭亡便即到来!(共六文)

  • 只有修好自己 才能救度世人

  • 美西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 两次坠楼 有惊无险

  • 提醒同修注意电话安全

  • 缘聚千里外,终得见同修

  • 神韵交响乐团洛城首演 天籁之音触动观众心灵


  • 酌古鉴今:过分奢侈腐败,灭亡便即到来!(共六文)

    一、君王拒谏,后来认错,表示改过。十分可贵!


    唐德宗时,吐蕃的尚结赞(人名),请求与朝廷议和,想让浑瑊(人名)做会盟使,放出风声说:“浑侍中(即浑瑊)为人老实忠厚,名声早传到外国。一定要请浑瑊主持盟会。”

    浑瑊从长安出发,李晟一再告诫他:会盟的地方,一定要严加防备。张延赏对德宗说:“李晟不想与吐蕃结成盟好,所以告诫浑碱严密防备。我们如果有怀疑对方的形迹,对方也就要怀疑我们了,会盟还能成功吗?”德宗就召来浑缄,告诫他要推诚待人,不要猜疑。

    不久,浑瑊表奏说:吐蕃决定在辛未会盟。张延赏召集百官,把浑瑊的表文拿给大家看。李晟暗地哭泣道:“我在西部边疆长大,十分熟悉当地的情况,所以告诫浑琙。我只是耻于朝廷被犬所侮辱罢了。”

    会盟之前,吐蕃埋伏了几万精锐骑兵,在坛西。浑瑊的人,都没有发觉。浑瑊进入幕府之后,换了礼服。忽然听到有人击鼓之声,吐蕃兵士,呐喊杀出!

    浑瑊急忙从幕后跑出,途中碰到一匹马,跨马而逃。唐将、唐兵,都向东逃走,吐蕃兵随后追击,有的被杀,有的被擒。

    当天,德宗对宰相说:“今天和吐蕃议和休兵,是社稷的福气。”马遂说:“对。”

    柳浑说:“戎狄之人,豺狼成性,并不是会盟所能结交的。今天的事情,臣私下里,很是担忧。”李晟说:“我的心情,也确实象柳浑说的那样。”

    德宗改变了脸色,认为他们这样讲是错误的,说:“柳浑是个书生,不知安定边疆的计谋。身为大臣,也说这样的话吗?”柳浑、李晟都跪伏在地上,磕头谢罪。

    德宗生气,于是罢朝。

    但是,就在当天下午,吐蕃劫盟的消息,报到京师,德宗大惊。

    第二天,德宗对柳浑说道:“你是书生,竟能料敌如此准确呀!今后,朕听取竟见,不能再轻易否定书生之见!”

    身为君王的唐德宗,开始拒谏,后来知错,认错,表示改过。十分难得可贵!

    二、刘惔知道桓温必胜,积极支持他出征

    蜀汉国君李势,骄奢淫逸,不恤国事。桓温下定决心,要率军讨伐他。上表朝廷,获准之后,准备出发。

    朝廷群臣认为:蜀道险远,桓温兵少,而又深入险地。都为此行担忧。只有刘惔,认为桓温必胜,希望大家,打消顾虑,积极声援他。

    有人问刘惔:“你为什么这样肯定他能取胜?其中有何原因?”

    刘惔说,“我从桓温赌博的一贯表现,知道他必胜。桓温是个很会赌博的人。如果他不能战胜李势,他是不会率军去讨伐的。只怕他攻克蜀地之后,要在朝中专制呢。”

    结果,桓温真的旗开得胜,马到成动。而刘惔的支持,起了很好的作用。

    三、听取良言,谦行全面;只听一半,即生遗憾!

    彭泽将率领军队,西行讨伐流贼焉本恕(人名)等,行前,他向杨廷和问计。

    杨廷和说道:“用您这样的人去讨贼,还怕不能成功吗?所应注意的是:不要过早地班师回朝。”

    后来,彭泽打败焉本恕,并把他杀死,上书请求回朝,而焉本恕的余党又聚在一起作乱,不可制止。但彭泽已经撤兵,走到中途了。于是,不得不停留下来,调兵回头,继续征伐。

    后来,彭泽叹息说:“杨老先生(杨廷和)料事如神,他的预见,是我所不及的。他的良言,我只听从了一半。”

    听取良言,谦行全面;只听一半,即生遗憾!

    四、过分奢侈腐败,灭亡随即到来!

    晋国的士鞅,逃到秦国。秦王何士鞅了解情况,问:“晋国的大夫中,谁先灭亡呢?”

    士鞅答道:“大概是栾氏家族吧!”

    秦王问:“因为他家太奢侈腐败吗?”

    士鞅答道:“是的。栾黡已经奢侈腐败的过分了,但他还可以平安无事。将要大祸临头的,恐怕是他的儿子栾盈了。”

    秦王问:“栾武子(栾书,栾黡的父亲,栾盈的祖父)对百姓有恩德,晋国人怀念他,就象西周人思念召公一样,对他的兄弟都很爱戴,何况对他的儿子(栾盈)呢?”(秦王的意思是:栾盈还不致于大祸临头)

    士鞍说:“栾黡死后,栾盈对百姓没做什么好事。他的祖父所留下的恩德,已经享受尽绝,不存在了;而他的父亲带给百姓的怨恨,却明显地暴露出来。这样看来,在晋国大夫中,最先灭亡的,必将是栾盈了。”

    过分奢侈腐败,灭亡便即到来!

    秦王听了,认为士鞅的分析,很有道理。

    五、主事之人,对少年卓识,也不可轻视

    楚王将要攻打宋国,命令子文在暌这个地方练兵。一天下来,不杀一人。子玉又在蒍这个地方练兵,从早到晚,鞭打了三名士兵,射穿三名士兵的耳朵。国中元老,都向子文祝贺。

    蒍贾当时年岁还小,是个少年人。他最后到场,也不祝贺。子文问他:“你为何不祝贺我?”

    蒍贾回答说:“我不知道要祝贺什么。您传政给子玉,说是为了安定国家。国内安定了,而您在国外打了败仗。二者放在一起合计,得到的好处能有多少?子玉的失败,是您荐举的,荐举了子玉而使国家遭到失败,有什么可祝贺的呢?子玉刚愎而无礼,不能治理百姓。让他指挥三百辆以上的战车,他就不能再返回国中了。如果他能回来,到那时候,我再祝贺您,也不晚呀!”

    等到晋、楚城濮之战,晋文公对楚军退避三舍(九十里)。子玉带领众兵,却鲁莽的追击,结果战败自杀。蒍贾对子玉的预见,也讲对了。

    主事之人,对少年人的卓识,也不可轻视呀!

    六、主事者要重视采纳平常之理!

    班超久在西域,上书朝廷说,希望能在自己活着的时候,进入玉门关。朝廷就把班超召回,用戊已校尉任尚,代替班超。

    任尚对班超说:“您在外族之地三十多年,现在我来接任您的职务。我的职务重,而智虑浅,您应该多多教诲。”

    班超说:“塞外的官吏士兵,本不是孝子贤孙,都是些犯过罪而流放来戍边屯田的。而那些外族人怀着鸟兽之心,难以收抚,容易坏事。现在您的性子,过于严厉急躁,水过清,里面便没有鱼,处理政事过于精细严苛,反而难以知道真情,也得不到下面的拥护。您应当平和简易,对别人的小过,尽量宽容,只把握住大的原则,就可以了。”

    班超走后,任尚私下里对他的亲朋说:“我原以为班超还有出奇的策略。现在听他所说的,也不过是些平平常常的话罢了。”

    任尚在西域,度过了几个年头之后,西域反叛。正如班超所告诫他的那样。这时,任尚才明白:班超讲的那些平常之理,最适用。

    主事者,在纳谏时,要重视听取平常之理!

    (以上均据冯梦龙《智囊》)



    TOP

    只有修好自己 才能救度世人

    最近在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的实践中,我進一步认识了师尊讲的法理:“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的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如果你修不好,你完成不了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修不好,那救人的力度也就没有那么大。”(《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悟到只有按照师父讲的去做,真修、实修,才能真正做好三件事,才能救度更多的世人,完成好我们的历史使命,不负众生所望。下面举两个例子。

    一、 一个座位劝退三个世人

    今年七月二日上午,我和一位亲属准备一同乘车回老家探亲,这位亲属带上了自己的子女,其中有十岁的儿子,他们共三人。我们到了车站,由于返乡的人较多,客车限量,人们都争先恐后的买票上车,我们也买票上了车,客车限坐四十五人,而我们车上超载了一人,乘务员说,最后一排有三个座位,还有一个座位就是上下车的单门附加的一个小凳子,我见此情况就说:让亲属三人坐后排的那三个座位,我就坐到小凳子上,这时调度员上来一看,很满意。这时售票员上来对我那个亲属说,小孩买的半票,却坐了一个座位,要加四十元钱买全票。我那亲属说,我们那位亲属(指我)坐的不是正规座位,是一个附加的小凳子,怎么能收全票呢?两个人争吵了起来,司机便无法发车,我就和调度员一同走过去,我从衣兜里掏出四十元钱给了售票员,就这样车子按时出发了。

    调度员也和车子随行到一个地方,我们俩就交谈起来,他说你这人真好,都象你这样考虑别人就不会出问题,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按“真、善、忍”做好人。他一听,说:我知道法轮功。于是我就讲大法是正法,遭受不白之冤,是中共江氏流氓集团颠倒黑白,栽赃陷害的,把上亿的人推向对立面,这样的政党、政府能维持多久呢?贵州平塘县掌布乡有个藏字石,石头上显示“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字,这是天意,所以大家都在讲“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他听后,在车上大声说:法轮功不应该遭迫害,不应该受限制,应该允许修炼,这是错误的决定,总有一天要平反的。全车人都听到了我和他的讲话,我问他是否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组织,他说:我今年五十三岁,党团队都入过。我说那就退了吧?他说好!我相信法轮功讲的,我对法轮功有所了解,我看过《转法轮》。我说:你太幸福了,太有福气了,你退了后会更加幸福美好的。他说我相信善恶有报,我经常和同事们讲多做善事,做好事,做好人,会有好报的。谈着谈着,他到了目地地准备下车了,下车前紧紧握着我的手说,祝你一路平安,我说谢谢你。我又乘坐了三个半小时到达了目地地,下车后我立即找到两个司机讲三退,因为在车上他们都听到了我和调度员的谈话,两个司机也毫不犹豫的退出了所加入的恶党组织。

    通过这件事使我進一步明白了,作为修炼人只有每时每刻都按照大法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修好自己,时刻把救度众生放在心上,才能不负使命。往往我们的言行举止就关系到世人能否对大法有个正确认识、能否明真相得救度,因为他们暂时无法深入的去了解法轮功,他们就只看修炼人的表现,从而作出自己的判断与结论,如果我们自身修不好、做不好,无论讲的再多、再好,别人也难以接受,救度众生就成了一句空话,所以作为大法弟子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世人。

    二、 一支风筝劝退七个世人

    今年十月九日上午,同修A和B到本地附近的旅游景点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在一个宽广的人行道上,看到有两个女孩拿着一个风筝在行走中玩耍,并将风筝当作照相的道具拍照,A、B两同修上前去问她们是否需要帮助照合影照,她们说,谢谢你们,我们前面还有同行。你们要这个风筝吗?卖给你们,五元钱,刚才我们买的,我们是从江苏来的,携带不方便、也麻烦。两位同修看看游客的实际情况,心想这不是利用风筝结缘讲真相、劝三退的大好机会吗?于是真诚的跟她们说:我们年近六十,一般不玩这东西,也不需要,但为了帮你们解困,我们愿意买下。于是A同修从衣兜里掏出五元真相币给了女孩,并说这钱上有字,你们可以认真看看,对你们是有好处的。女孩接过钱后说:谢谢。于是两位同修抓住这瞬间即逝的机会又与两女孩讲真相,告诉她们现在天象异常,当官的大官大贪、小官小贪、无官不贪,把子女送到国外,自己在国内捞钱,侵占老百姓利益,到了人神共愤,人不治天治的地步了,现在到处都讲“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你们俩入过党团队吗?她们一个说入过党团队,一个说入过团队,同修们说那就都退了吧?她们说:好。于是同修们为她们取好了化名退出了邪党组织。

    同修们继续往前走着,赶上了这两个女孩同行的一个男士,他拿着一个风筝在玩耍,于是同修们把刚才从那两个女孩手中买来的风筝拿着与他交谈,告诉他三退保平安,问是否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男士说:入过团。同修们说赶快退出这邪恶组织,为自己和家庭选择一个美好未来,男士马上说好。

    同修们告别了三位游客,继续在路上走着,决定把风筝送给遇到的有缘人,也可以利用这个契机讲真相、劝三退。走着走着,发现前方迎面走来了四个女孩,她们正在用手机拍照风景,同修们走近她们,B同修说:这风筝送给你们,可以作为你们照相的道具,十分好。A同修主动说:我们帮你们照张合影吧。其中一位女孩非常高兴的接过风筝,连说谢谢。另一女孩递过手中的手机给同修A,同修A从不同角度帮她们照了几张照片,她们十分高兴,连说谢谢。同修们抓住时机,分别与四个女孩讲藏字石,结合当前中共官员的腐败,告诉她们“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并逐个询问她们是否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得知四个女孩都加入了党团队组织,同修们告诉她们赶快退出,她们说好,都用化名退出了,其中一个女孩还主动伸出右手与同修A握手致谢!还祝同修一路平安。

    大法弟子在讲真相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群,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我们严格按照大法的标准行事,用修炼人的慈悲善心对待一切,做到无私无我,一切为他人着想,时刻牢记我们救度众生的使命,做一个名符其实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负众生的殷切期望,兑现好自己的史前大愿。

    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TOP

    美西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272

    TOP

    两次坠楼 有惊无险

    我是一个农村泥瓦工,长得身高马大,体重九十几公斤,干活有体力。又有身高的优势,砌砖抹墙工效高,村民都喜欢我这个泥瓦工。承包的工程也多。

    我有一亲戚夫妻都炼法轮功,常给我讲法轮功真相,使我知道也看到了法轮功修炼者都是好人,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全是栽赃陷害。法轮功李洪志大师是被冤枉的,心里非常敬仰法轮功。对法轮功的受迫害非常同情。邪党与神作对,与天作对,与地作对,与人作对。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甚至活体摘取器官牟取暴利,连尸体都不放过还要塑化实践。对邪党我愤怒了,再也不能与它为伍了。我做了三退。

    法轮功弟子常给我讲法轮功的神奇事,有些还是本地之内的事,让我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就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所产生的神奇事。这样的神奇在我身上也见证了。

    去年5月份的一天,我在一楼的外架子上施工,我踩在一楼窗台齐平的架子上,一楼有三米多高,一楼还有一道坎,高度应是六七米。农村的架子不象人家正规建筑公司正规,保险系数自然就小。一个不小心,一脚踏空。失去平衡身子向架子外扑去。就这样着地身子必然趴在地上,可是神了,改趴为站。向前扑了几步没倒。只感觉腰脚有点痛,却毫发未损。心中感谢师父。

    今年八月十六日,在三楼外架子上施工,说三楼实际己是四楼(在三楼的顶棚位置了)。也是一脚踏空,直坠下来。现场的人全吓坏了。神了,我这么重的身躯也能飘,飘到了几米外的一只塑料水缸里。头先扎进水缸,满缸的水四溅,大家把我从缸中拉起,待我缓过神来,问我伤着哪儿了,我没觉着哪儿不适,站起来走了几步,没事!一工友说:“蒲师父,你一年多点坠两次楼,都是毫发无损,哪个神仙护佑着你?”告诉你吧,经常诚心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有时我一天念100多次呢。

    感谢大法师父救命之恩!



    TOP

    提醒同修注意电话安全

    写出下列两个例子,意在提醒同修注意手机或电话安全。

    一次,公安国保大队长找我谈话,问:“你最近和外面有联系吗?”我说:“没有。”“真没有吗?”他两眼看着我:“你联系的地方挺广呀,外省都能搭上了。”我一下子明白了:我的电话被监控了,因为,最近只有一次和外地同修有过电话联系。“不要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每天都干了啥?和谁接触了?我们是清清楚楚,什么事情不知道?只是没找你罢了。”接着,他给了我一通警告。


    之后,又问:“认识XX吗?(当地一个辅导员,听说,最近在山上组织一次法会出事了) 他被我们抓起来了。你们以为,在山上聚会,我们就不知道啦?30多人,哪个跑掉了?XX还讲几句”。他脸上露出得意的狞笑,继续骂骂咧咧的。

    还有一次,本地一个做项目的同修被国保恶警绑架了,任凭恶警如何非法审讯,同修就是不说。这时,一个恶警说:“嘴硬是不是?你们不是要证据吗?我要拿出证据来,你还有什么话说?没证据?没证据能抓你来吗?”接着,当场把监控录音播放了一遍:当时,该同修是在另一个同修家里,屋里有几个人说话,谈话的内容,甚至争论,同修来时的轻轻敲门声,进屋后的走路声,包括,同修小声提醒:“把手机关了,电池卸下来”等话,都清清楚楚被录上了,闭上眼睛,就像在眼前一样。

    走到今天,每个人都很不易,也更珍贵。只有注意好安全,才能做很多的助师正法的事儿;一旦被迫害,对家里;亲戚;朋友等,负面影响太大。写出来,特提醒同修。



    TOP

    缘聚千里外,终得见同修

    我是零八年通过自由门软件,在网上得法的,在现实中几乎不认识同修。这次,借到东北出差的机会,见到了一位在网上认识的同修瑛姐。

    瑛姐和祝姐到火车站接的我,简单的吃了碗牛肉面,祝姐上班去了,瑛姐带我来到一年近八十的老同修莲姨的家里,莲姨看上去很年轻,一点没有八十岁老人的样子。莲姨房间布置的很简单,左右各一张单人床,一台能接受新唐人的电视机,靠窗一个大衣柜,柜子与小床之间是一个双层的橱子,下层放着各种大法的经书,我第一次看到了纸质原版的《转法轮》,橱子上层用金色的壁纸包裹,放着师尊的法像,法像镶在镜框里,相片前摆着三盘水果,一个莲花状的小灯,一个香炉,看得出莲姨敬师敬法的用心与仔细,每天早上莲姨都要敬上一炷香。

    我们三个人开了一个小法会,我问了瑛姐当时去天安门护法的事情,当时是2000年,是迫害登峰造极的时候,瑛姐说当时天安门广场上有很多同修,其中包括我们山东的,有举横幅喊口号的,有讲真相的,有炼功证实大法的,被恶警围住殴打的时候,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都抱成一团。我说你太伟大了,瑛姐说,其实回头看看,很平常的。

    瑛姐有事要处理就走了,莲姨告诉我一些瑛姐的故事,瑛姐人走到哪里,真相就讲到哪里,谁也挡不住,有一次被坏人诬陷,她就在公安局里讲,把警察都讲退了好几位。先后被抓过三次,每次一出来还是接着讲,谁也挡不住,谁也阻止不了!


    还有一个同修是见谁都讲,正念十足,几年下来劝退的人数过万,每天最少十几个,有一次从外地坐客车到莲姨这,一路上讲退了三十几个,一起出去买个菜,转一圈回来又退了十几个。真正达到了师父所说的“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 [1]


    莲姨还讲,迫害初期,两位站长被抓,恶人让他们写大法弟子的名单,说写了就放,一位害怕就写了,另一位顶住压力不写,不出卖同修,结果,写的那位被送到监狱去了,不写的那位反而被放了。类似的,恶警让一群同修踩师父法像,有踩的,有正念十足不踩的,结果那些踩的被迫害的够呛,不踩的因为在法上有师父保护,恶警不敢对他们下手。

    有位了不起的同修,在恶警们手持电棍向他走来的时候,正念十足没有害怕,他说:“不能让邪恶操控恶警对大法弟子犯罪,恶警也是大法救度的众生!”这句话一出,那些准备打人的恶警一下子就蔫了,没脾气了,不久就把这位同修放了。我想这就是正念的威力吧!

    师父说过:“如果一个修炼者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放下生死之念,邪恶一定是害怕的;如果所有的学员都能做到,邪恶就会自灭。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 [2]

    还有一位可敬的同修,被坏人逼着写保证书不炼了,她不写,就一句话:法轮大法好!早上,被恶警带到地下室用四根电棍电的满地打滚,电完问:写不写?她还是那句话:法轮大法好!中午接着电,电完后,她还是一句话:法轮大法好!晚上、半夜都要电一次,她面对邪恶就一句话:法轮大法好!后来,她被放出来,一次讲真相时又被抓,她趁着恶警不在,从楼上跳下来打车逃走了,摔断了一条腿,就一瘸一拐的到处讲真相,发小册子,证实大法。

    我们还交流了一些讲真相的经验和修行中遇到的一些神奇的事情,都觉得还有很多人没有救,救的人数太少了,还需要更加努力。不能得救就不能走入未来,千万年的等待毁于一旦,其对应的庞大的宇宙体系就会解体,里面无数的众生就会被淘汰,多么可悲呀!师父说过:“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3] “伟大啊,真的伟大。没有正法这件事情,也烘托不出来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大法弟子,你们面对的事情伟大,你们面对的责任重大,当然啦,还有你们自己的来源,都算在内,我才说你们伟大。要配的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啊。那是宇宙中再也不会有的,开天辟地也就这么一次,宇宙的开天辟地就这么一次。” [4]如果我们做不好,不走出来救度众生,能对得起师父给我们的这么大的荣耀吗?配的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吗?

    下午两点,瑛姐回来了,和莲姨告别离开。第二天,瑛姐到火车站送我,买好票我让她回去,她说师父送客都要等客人走远看不见才回去,于是,坐电梯上火车站二楼候车室,挥手和瑛姐告别,转身,一种常人的伤感涌上心头,眼泪流出来了。


    办完差事,回到山东,查了一下地图,从我们这坐火车经由北京站到达同修那里的距离是2600多里。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去掉最后的执著》2000年8月12日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贺词〉
    [4]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2002年6月7日



    TOP

    神韵交响乐团洛城首演 天籁之音触动观众心灵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2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