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 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 一个社区党委书记的明智选择

  • 青少年大法弟子一定要跟紧正法進程

  • 修炼随笔:谦卑与好强

  • 体悟“俗圣一溪间”

  • 我和春梅的故事

  • 道家修炼故事:利益众生 才能升天

  • 纪晓岚说因果

  • 小说:选择(一)


  • 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中国人,又称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不管是否具有中国国籍,全世界的华人同属一个民族――中华民族。是血肉相连、同种同族的同胞这是无可厚非的。

    几千年来,中国人既遵循着本土宗教道教、儒教的教化,也接纳着外来宗教如佛教的传承。经过千百年来的沉淀和升华,渐渐形成了一枝独秀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所以才能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海纳百川、长盛不衰,成就了一个东方的伟大民族。在中国人的眼里,朝代只不过是一页页历史的替代,而文化却是能贯穿历史的精神。传统文化是中国人的命脉。

    在世界民族中,德国人、法国人、俄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等等,他们都是一个种族的概念,而唯有中国人不同,因为他们不是靠血缘来维系的一个民族。历史上曾经是党项人、鲜卑人、匈奴人、女真人、契丹人、蒙古人,突厥人、犹太人、波斯人、阿拉伯人。他们后来都成了中国人,因为他们接受并同化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了华夏民族之中。这种民族文化的融合人们称之为“汉化”,“汉化”是风俗上的改变,文化上的结合,精神上的融入。

    可是如今在中国的这片土地上,很多人虽然还是黄皮肤、黑头发,看上去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但他们已经不是真正的中国人。他们是中国人的变种。他们的心已经变黑,灵魂已经变脏。他们自称是党的人,其实是“变异的中国人”。

    自一九二七年马列文化从西方传入以来。中华民族被带入了一场万劫不复的赤祸之中。马列文化的野蛮和极端邪恶,疯狂的毁灭中华文化。斩断了中国人与祖先与民族息息相连的精神之脉。尤其是一九四九年,共党在大陆窃据政权后,灌输的无神论、唯物论、進化论和斗争哲学等共产主义魔教邪说,破坏了上下五千年的古老文明,将传统的释道儒“三教”全灭,斩断了中国人与上苍的联系。

    真正的中国人从来是信神的,认为生命是上苍所赐,应当感恩;敬天信神、顺从天意、积德行善、返本归真。尊崇天道,注重道德修养,以道德为尊,以修身为本。而变异的中国人宣扬无神论,把生命看成是蛋白质的合成体。把自己一切交给党,鼓吹衣食住行都是党的恩赐,只能感谢党,天大地大都没有党大,所以把党当成了天。

    真正的中国人相信宇宙是神创造的,盘古、女娲是他们的祖先,自己是神的后裔。所以努力提升自己的道行,追寻祖先的荣耀。而变异的中国人推崇“進化论”认为自己是猴子的后代,所以努力恢复自己的兽性。他们拜党魁、拜金钱、拜马列,拜科技,就是不信创造宇宙的真神。

    真正的中国人畏惧天理,守护良心,对弱者充满同情,对英雄充满崇敬。而变异的中国人则正邪颠倒、无视天理、畏惧强权,虽然他们匍匐在马列的脚下楚楚可怜,但是对弱者却强横傲慢。他们恶斗时常无一丝心理负担,对大奸大恶之徒多崇拜有加,对行善重德之人却充满敌意与嘲笑。有的做了无数助纣为虐之事,却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坏人,更不相信自己会下地狱。

    真正的中国人是有正义感的,对人间的邪恶势力抱有憎恶之心,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崇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传统美德。而变异的中国人的心中,正义与邪恶常常是混淆的,他们憎恶马列所憎恶的,喜欢马列所喜欢的。他们道德沦丧,物欲横流,他们时常被马列压迫、欺骗、肆意耍弄,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真正的中国人判断是非的标准是圣人之道,说话是以理服人,做事以德服人,崇尚温良恭俭让。而变异的中国人判断是非的标准是党的政策,是党灌输的善恶标准,流氓逻辑。崇尚暴力,以恶制恶。

    真正的中国人的前途是光明的,因为他们是神教化的子民。天是神的世界,人是神造的,来自于天,回归于天。“天人合一”的宇宙观根深蒂固的培植在真正的中国人的心中。而变异的中国人的命运却被攥在马列党徒的手里,因为他们都向共党发了毒誓,把自己的生命抵给了魔鬼。所以他们的前途将是黑暗的,因为马列是魔鬼,注定要被销毁的。因为马列是垃圾,注定要被淘汰的。

    真正的中国人与变异的中国人是两种根本不同的人群,如今的中国人,一群是真正的中国人,神州的主人,传统的中华儿女。一群是变异的中国人,他们是马列的子孙,共党的教民,他们是邪党的奴隶或精神囚徒,他们大部分人是被马列蛊惑了、迷失了自我,迷失了自己做人的根本,甚至把邪党叫做妈。让党骑在自己祖先头上恣意作为。把生命和未来都献给了邪党。

    自《九评》一书问世以后,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彻底看清了共产邪教的黑暗,明白了变异的中国人的可怕后果,并纷纷自觉退出中共邪党。三退在中国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事实。并成为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任何一个旅游景区胜境盛事。法轮大法弟子用十多年的时间在传递真相,一再唤醒中国人的良知,摒弃马列邪教。认知救世度人的法轮大法,才是生命拥有未来的关键。使越来越多的变异的中国人认清了邪恶的本质,改恶从善,明智的做出正确的选择。成为了真正的中国人。

    记得古波斯宗教中的摩尼教创始人摩尼曾经说过:“除了用双眼观察世界的中国人和只有一只眼睛观察世界的希腊人之外,其他的民族都是瞎子。”希望作为中国人,用我们的双眼和智慧来审时度势,全民脱离中共恶魔的枷锁。迎接一个没有中共邪党的新纪元,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TOP

    一个社区党委书记的明智选择

    正月初的一个晚上,同修的妹夫在同修家吃晚饭。

    吃饭间,不知是谁提起了法轮功的事。其中一人说:好像现在不干涉法轮功了。

    同修的妹夫是省城某社区的邪党总支书记,于是,他接着话说:不干涉?我们开会时经常谈抓法轮功的问题,真的暗中盯的很紧的。

    有客人问他:当每次提法轮功的问题时,您是怎么对付的?

    他回答说:我是一把手,我每次把其它问题都讲好后,轮到法轮功的问题时,我每次都说:我有点事,来,某某你来说。

    他的言下之意是说,法轮功的事我不管,因为那是人的信仰,是合法的。

    他一说完,一桌子客人都明白炼法轮功是合法的,树立了对大法的正确态度。

    当时,我在屋内听到了同修妹夫的那番话,为他对大法有正念而高兴。

    同修告诉我说:妹夫的邪党身份我早给他退了,他明白真相。而且,妹夫在考社区领导时,当时的试卷上有一道关于法轮功的题,说的是他对法轮功的看法:是继续打击,还是随其自然发展?妹夫毫不犹豫的选“随其自然发展”。别人问他怎么这样选,他说是应当这样选。

    结果,他被选上了社区第一把手。

    个人所在层次所写,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青少年大法弟子一定要跟紧正法進程

    一直想要写出这篇文章来与同龄的青少年同修交流,但却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人心阻挡着,一拖再拖没能动笔,其实主要是懒惰心及畏难心的障碍,而最根本的还是对大法对同修负责的心没有那么强,还是“私”在作怪。今天终于鼓起勇气提笔,将我自己在个人修炼中的一些经验教训及体悟等写出来,真心希望能够对那些与我情况相似的青年及少年同修们有些许帮助。

    我于98年得法,虽然那时只有9岁,但一路走来至今也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弟子了。我在大法修炼中度过了童年与少年时代,现在已是25岁的女青年了。虽然自称老弟子,但我很清楚,自己并不能算是一名精進的好弟子。得法之初的那几年,因为年龄小,只是看到妈妈在炼功后身体变好了,知道这个功是好的,于是在妈妈的引导下,也懵懵懂懂的跟着一起炼。但从根本上来说,自己对于“修炼”没有任何概念与认识,也根本不知道怎么修。而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经历了邪党对大法的打压迫害之后,我才逐渐认清自己是在修炼,逐渐学会如何修,也在复杂的世事中学会了自己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怎样做。就这样,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大法一直陪伴着我走过了生活及学习的各个阶段,从小学、初中、高中、专科、本科,一直到现在读研。

    在这些年当中,由于自身悟性及心性上的不足,再加上现实中忙于学习考试等,我在修炼上做的并不好,精進的时候少,放松的时候多,也摔过不少跟头,但慈悲的师父一直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这才磕磕绊绊一路走到今天。我感觉,在修炼中,不同年龄层的同修有着不同修炼环境与修炼状态,更有着在各自所在年龄段要面临的主要问题与障碍。比如对于中老年同修来说,较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对于亲情(尤其是儿女情)的执著,以及病业关,生死关的阻难。而就青少年同修们来说,我们所主要面对的就是如何在这样一个极端复杂的,充满花花诱惑的尘世环境中,时刻保证自己心在法中,保证自己对大法的坚信,以及对自己“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身份的坚定。我知道,目前在中国大陆,有很多当年跟随亲人走入大法的缘分很大的小弟子,在后来的成长过程中,尤其是在邪党打压大法的邪恶形势下,逐渐放弃了大法修炼,甚至完全混入浊世之中,变得还不如正常人了,很是让师父痛心,让同修痛心。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学法没有跟上,没有法的力量的武装,再加上年龄小,阅历有限,对于社会中千变万化的新奇事物没有很好的自控能力,很容易受到各方面信息的影响,干扰与侵害。那么在这样一个常人的大洪流、大染缸中,必无法保全坚定的修炼信念,便只会随波逐流,直至最终掉下去。

    因此,我对自己这些年来的修炼历程進行了一下简要回顾,大致总结出了对于青少年同修们来说比较普遍存在的几大执著与障碍,并结合我自己的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一)求安逸心,贪恋玩耍

    常人中有言,好玩是孩子的天性。的确,对于年龄较小的小弟子来说,童心未泯,爱玩爱闹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一大部分已经接近成年,乃至已经成年的青少年同修们来说,爱玩这颗心却成了阻挡我们精進的一大障碍。我身边有的少年同修(男生),就经常沉迷于网游之中,甚至到了带修不修的状态,任家人同修苦苦劝说也没有效果。实际这还是因为法学的少,没有能够深入认识大法与今天自己身上的使命,从而缺乏自制能力,放松了自己的修炼,长此下去,后果是严重的。

    我自己就是因为爱玩的心不去,摔了好几次跟头。一次是2005年,那时我刚刚考上大专,从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解脱出来,一下子進入到了大学宽松的环境中,又没有家人的“管制”,大有“山高皇帝远”的心境,于是便放松了修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自己混同于常人之中,跟同学玩玩闹闹,一周甚至都不能看一讲法,妈妈同修来电敦促询问的时候还撒谎说自己学的挺好。直到有一天突然出现了严重的病业症状,表现形式类似常人的痔疮,近一个月的时间坐立难安,严重时疼的连觉也睡不了了。在师父的慈悲点悟和在妈妈的及时帮助下,我终于认识到就是因为自己的懈怠,不精進才会被邪恶因素钻了空子,于是在大量学法炼功的同时深挖自己的不足与执著,最终闯过了这一关。

    (二)执著上网,干扰严重

    在当今社会,人们对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依赖度越来越大,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简直到了一天都离不开的程度了。有些青少年同修也是如此。就在前几天,我过了一次生死关,主要的原因就是对于上网的执著造成的。自从读研究生以来,我便像许多常人同学一样,每天的生活基本上就是抱着一台笔记本,在宿舍里一上网便是一天。虽然每天都能够保证一定量的学法,但是在网上网购,看电影,玩游戏,聊天等还是浪费了大量宝贵的时间。而且最严重的是,网络上乌七八糟的各种信息、图像等都充满了非常不好的因素,长期灌入头脑中,会对人的精神,思想乃至身体造成极端恶劣的干扰与影响。我心里十分清楚不应该这样上网,但还是意志力薄弱,经不住干扰与诱惑,看到同宿舍的同学一个个都精神头十足的上网玩,自己也便跟着放纵了起来,找一些自认为比较“正”的国外电影来看,甚至有时也会看一些很不好的电影,玩一些流行的游戏等,就这样一天天的荒废着自己。这个寒假在家中,妈妈同修给我指出这个问题时,还强词夺理说:“同学都玩,这也算符合常人状态。”明知道自己执著严重,还是找各种借口不想放弃。

    就在前几天的一天晚上,我正跟妈妈一起炼功,妈妈在地上炼,我站在床上炼。当炼到第二套功法“两侧抱轮”时,突然间就感觉到一股很可怕的力量直直的冲向我,我一瞬间就感到心脏极速加快跳动,胸口一闷,脑子“嗡”的一声响,就什么也听不见了,浑身从未有过的难受至极。我思想中马上就意识到,这是来取命的,脑中什么也来不及想,只能喊出“师父”两个字,然后就站立不住,倒在了床上。我出现了暂时性失聪,双耳什么也听不见,只听到巨大的像机器轰鸣般的炸响声。这时我的意识逐步恢复,立即勉强坐起来,散盘立掌,开始发正念否定与清除邪恶干扰。当时我脑中只回响着一句话:“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我一切只听师父安排,其它谁的安排都不承认,彻底否定旧势力对我一切形式的干扰迫害。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灭!”我抱定一念,把自己全部彻底交给师父,一切听师父安排。就这样,大约过了20分钟的时间,一切逐渐恢复正常。而后在与妈妈的切磋中,我找到了自己对于上网严重执著的心,这是此次被邪恶钻空子的最大漏洞之一。此外,我又找到自己一颗很不好的心,就像师父说的“觉的一炼了法轮大法就象上了保险了”(《精進要旨》- 明示 ),看到明慧周刊上很多交流文章中都写老年同修要经常面对病业关、生死关等,当时自己就产生了一念:“看,老年同修因为年龄大了,要过生死关,而我年轻,就不用害怕这个问题了。”结果,就是这不正确的一念,才招来这么大的麻烦。

    修炼真的太严肃太严肃了。年轻同修们,千万不要再执迷于上网了,这个执著一定要赶快放下,不然实在是危险至极啊。

    (三)爱面子心、怕心,阻碍救众生

    “三件事”中,讲真相一直是我修炼中的薄弱环节。从家庭这方面来说,在家里,我跟妈妈修炼,而爸爸是常人。由于这些年邪党对大法的迫害,使我家也经受了很大的魔难与打击,妈妈曾两次被非法关押,而且家里也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爸爸也因此由最初支持大法转为反对我们修炼,甚至有几年经常大打出手,直到现在也是不让提大法,一提就口出恶言。我跟妈妈自知对亲人讲真相这一方面做的很不好,也是一直努力在做。由于自身做得正,妈妈大大改善了自己的修炼环境,现在在家里修炼是公开的,但我就一直处于半公开的状态。虽然爸爸知道我一直在炼,但我一直没能突破怕心,摆明态度跟他讲真相。我想,现在也该是时候了。我会尽快突破怕心阻碍,堂堂正正地去修,一定要把家里的环境正过来。

    从社会环境方面来说,正法進程進入到全面救众生,劝“三退”的阶段时,我还在上高中。在其后的这些年中,我也一直没有离开过学校的环境,面对面讲真相的范围也就一直局限于关系比较好同学之间,主要还是花真相纸币证实法。这些年来,我也一直想要突破小范围讲真相的困境,但无奈受怕心限制,总害怕同学知道自己修炼后会对自己另眼看待,所以讲真相也只能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去讲。而且在大陆特殊的学校环境中,也牵扯多方面的因素,总觉得不好做,实际还是私心太重。相信也有不少大陆青少年同修会跟我存在一样的问题。我想,我们在逐步突破怕心的同时,也可以采用多种形式,比如发邮件,发短信,搜集电话号码等等方式去讲真相,尤其是作为青少年同修来说,对于新技术学的快,用起来也更自然顺畅。那么多老年同修都能做得来,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做试试?

    (四)男女之情必须看淡,直至放下

    对于青少年同修们来说,在今天复杂形势下的修炼中,似乎不得不提的一项就是对男女之情,以及婚姻等如何進行合理与妥善处理的问题,这在现实层面也可以说是由年龄状态所造成的一种必然状况。在这个问题上,我也可以说是走过了一小段弯路。有一高中男同学在这些年间一直对我很好,由于没有任何情感方面的经历及经验,我曾在一段时间动了男女之心,跟他走的很近,已接近于常人中所谓“恋爱”的状态了。刚好那段时间妈妈同修在外地串门,师父点化她做梦梦见我掉到了海里,马上就要不行了。妈妈马上意识到出现了问题,就立即赶回了家,经过切磋交流,帮助我认识到自己已经动了情,形成了执著。而后在经过可谓“痛苦”的修心之后,我才慢慢磨掉了这颗男女之心,修正了自己的修炼方向。

    也许有同修会说,师父在讲法中都说了:“我们这一法门,在常人中修炼的这一部份可不是叫你当和尚、当尼姑,我们年轻人还要组织家庭的。”(《转法轮》)我们的修炼形式就是在常人社会中,都不结婚了那能行吗?那怎么给后人留路啊?我是这样认识的:从整体正法的角度上来说,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也都知道,目前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在邪恶疯狂迫害的形势下,在最为复杂的环境中,我们能够在师父的苦心呵护下一路走到今天,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方方面面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眼下,我们最为主要,也最为关键的使命就是证实法,救众生,师父也在一而再,再而三地将时间延后,为的就是让我们去救下更多的众生。而从个人修炼的层面上来说,作为一名在世修炼者,“情”是我们必须要放下的一大主要执著,而对男女之情的舍尽则是其中最为严酷的考验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还要冒着被牵扯出各种执著心,乃至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再遭迫害的危险,再去主动招引“情”字上身呢?无论是与常人还是与同修“谈情说爱”,都是得不偿失。与常人结合,即使之前对方对大法是赞同的,但如果之后由于情的牵扯,使我们生出各种执著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那么很可能导致常人被邪恶利用起干扰作用,那样不但我们证实法的事情会受影响,更岂不是将原本好好的众生往地狱里推了一把?师父在后期讲法中也谈到了类似情况。师父从来不会强制我们去做什么,只凭我们自己怎样去悟了。那么与同修结合呢?两人都是大法弟子,如果能够各自把握好自己的心性,共同促進,共同精進,共同提高,那当然最好。如果不是这样,而是由于结婚产生出了各种执著心,由此导致各自修炼受阻,甚至影响了证实法救众生的事情,那又何止是得不偿失的问题啊!那真是太不应该了。

    因此我认为,对于35岁以下的同修来说,在最后这段过程中,一般不要触及婚姻等方面的问题,并且一定要在复杂的环境中把握好自己,对这方面要严肃对待,而对于已到适婚年龄的同修来说,我认为也是尽量避免与常人结婚,如果真的遇到有合适的同修,那么就随师父安排,缘到自然成。千万不要形成执著,任何执著都有可能被虎视眈眈的旧势力抓住干扰与迫害,尤其是“情”这一大问题。

    以上就是我在个人修炼中的一些体悟与认识,写出来仅供与同修交流。青少年同修们,我们小小年纪能够跟随师父在世正法,缘分太大了。如果不能做好,而误在俗世中,真的是对不起自己,对不起众生,更对不起师父啊。请一定要跟紧师父,跟紧正法進程,我们一起随师父回家!

    层次有限,不当或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TOP

    修炼随笔:谦卑与好强

    前几天在《正见》网上看了同修写的一篇关于“谦卑”的文章,文中阐述了谦卑的生命是神所喜爱的生命。同时,《正见》网上又看了别的同修写的关于解体好胜心与好强心的文章,一时有所感触,“谦卑”与“好强”是人的两种心态与特性,这两种心态所针对的都是除了自我以外的不特定多数人,“谦卑”的人能够做到把自我看淡,放小,把别人看重,看大,尊重别人,凡事考虑别人,受的了委屈;相反,“好强”的人是把自己看重,看大,凡事都要压制着别人,不能吃亏,不能让别人看扁,要高出别人一头,不能示弱,不能受委屈。

    当一个人具有谦卑的心态与特性时,和别人相处一定是谦虚、恭敬和本份的,能够容忍别人的不是,反观自己的不足,凡事责己而宽人。反之,当一个具有好强的心态与特性时,和别人相处就会总是把自己摆在别人之上,认为自己了不起,骨子里的傲慢和强势就会让这个人表现出,无视别人的存在和对别人的无礼,听不了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总要表现着比别人强,有本事,看不起别人,凡事都要压制着别人,别人的行为一触及到他那好强的心,让他无法表现出“强势”时,他就会炸,从而走向反面或者负面。

    “好强心”往往隐蔽的很深,很难察觉,这种执著心与个人经历、家庭教育都不无关系,现在的家长教育孩子不都是想让孩子“强势”,狠一点,不让别人得便宜,压制别人,从而不让自己吃亏吗?但是,从根子上说,这种“好强心”来自于邪党党文化的毒害。

    回忆自己小时候看的一些小人书,在那些描述古人的故事里,那些宽衣长袍的古人总是揖起双手,腰深深的弯下,向天地、父母、祖先、配偶行拜礼,甚至是跪礼,朋友同辈之间也是极尽谦虚和恭敬,弯腰行礼也是常事。可是,在中共邪党的宣传画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人腰挺的似乎都要身后弯了,头高高向上的昂着,眼望着天,手叉在腰上,无视一切,目空一切,好象要跟这个世界干一架似的,表面上是宣传中国人坚强,不怕敌人,实际上是邪党要摧毁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中国人不再“温良恭俭让”,把“争强好斗”灌输到民众的脑中,在这种争斗中,让国人自相残杀,此举在“文革”中演驿的最为惨烈。

    我是一个修炼的人,我也是有着强烈“好强心”,一开始我并没有认清它,认为它是争斗心,而作为争斗心来铲除,当然,“好强心”一产生,“争斗心”必然随后就到,可是“好强心”不去,“争斗心”铲不掉,因为“好强心”是产生“争斗心”的土壤。

    如何去除“好强心”,个人所悟,就是要把自己放低,放低再放低,放下自我,谦虚一点,把别人放高,放高再放高,恭敬一点,凡事多考虑别人,把别人看重,尊重别人。同修之间在助师正法的配合中,也应当摒弃“好强心”,做一个“谦卑”的修炼人,尊重同修,放正身段,放下自我,圆容整体。就象师尊在《精進要旨》―<如何辅导>一文中所言:“首先要把自己摆在学员之中,不要有在学员之上的心。”“一有了想抬高自己的念头,学员就想你心性有问题,所以,谦虚才会把事做好。”

    前段时间,有一个发小(指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大了还能在一起玩的朋友,一般不分男女)朋友打电话要我给她帮个忙,这个发小没有念过什么书,在常人来看无论是境况还是所谓的地位都是不如我的,可是这个发小在电话中没有表现出让我“好强心”满足的可怜相,没有哀求,甚至起码的尊重都看不到,我不高兴了,因为我的“强势”没有表现出来,就不准备给她帮忙。可是我又想给她讲真相,怎么办呢?充满了矛盾的我突然想到,我应该听师尊的话,放下自我(当时还没有察觉到“好强心”),不管她怎么对我,我尊重她,对她热情,让她感觉到我的关注,尽力的给她帮忙,让她感觉到我的尊重和关怀。最终我帮她处理了事情并讲了真相。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一个在邪党党文化中生活的修炼人,怎么样面对党文化对自己的浸染,有些浸染是自己无法察觉的,就象师尊在《转法轮》里讲的,“因为妒嫉心在中国表现的极其强烈,强烈到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觉不出来。”好象这个好强心已经渗入自己的血液,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从而认为这就是自己的特性。其实,这个好强心并不是自己而是邪党强加给我的,认清它并不是自己,和它划清界线再清除。愿所有跟我一样曾经有着“好强心”的同修都能认清此心的危害,放弃它,做一个神喜欢的谦卑的生命。

    个人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体悟“俗圣一溪间”

    师父在《洪吟(三)》中有一首诗词:


    一念

    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云烟

    师父用诗词讲法,形象的比喻,隐含着深刻的法理,使人既知理,又淘醉在诗中美的意境里。两眼微闭,一幅山中画卷,高耸的树木,沁人心肺的空气,孱孱小溪水,动一动水中的小石头,便也有藏匿的小鱼跑出。我还想起了许多文人墨客的山水文,其中有一命题作画,“深山藏古寺”,许多画家作画,山林里偶露一点寺庙,唯有一位特别,他的画中没有寺庙一点踪影,画面中茂密的树丛却有一个小和尚来小溪提水,真是妙,有和尚不就有寺吗。师父寥寥几笔便勾起我儿时的回忆,那种自然的美,千年的修炼文化,深留在我的记忆中。

    山水不复,污染严重,人也记不得那林中寺何为,在今天读师父诗作,心中震撼,在我所在层次谈一点体悟。

    一天听同修讲,去年六月,她的外甥女从北京来电话说姐姐病的很重,同修千里条条来到北京。

    同修见到姐姐,她都认不出来面前的就是她姐姐,瘦的皮包骨,听姐姐说,从二零零一年后,各种病一直伴随着她,“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贫血、腰间盘突出,药吃的无数,各名家医院看遍了,现在不能自理。同修眼睛湿润了,她跟姐姐说,再这样下去是没有出路了,炼炼法轮功吧,姐姐同意了。妹妹教姐姐炼起了法轮功。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真正修炼可不象你想象的那么容易,你想修炼,就修炼上去啦?你要真正的修炼,马上就遇到生命危险,马上就牵扯这个问题。”(《转法轮》)姐姐悟性好,也很严肃的对待修炼,别看刚学没几天,她姐姐说,要修就认认真真。没过几天,师父讲的就在姐姐身上验证了。一天早晨,天阴暗,她去买菜,一辆电瓶车撞到了她,车把象一根棍子插到头里,当时她天旋地转,可是她立时想起了师父的讲法,我有师父,没事的,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不能给人家找麻烦,也象《转法轮》讲的那样,没事,你走吧。对方吓的都懵了,旁人都讲你不能叫他走,还不去医院?她姐姐叫对方走了,别人问她你能回家吗?,她说能,但当时晕,转,不知往哪走。这时她突然发现一边有一条非常明亮的大道,因那天阴天,很暗,这条道就非常显眼,她顺着这条道真的捂着头回到了家。对着镜子一看,淌着血的头上有一个鸭蛋大的包,幸好家中没人,自己洗一洗。这时她觉着头在转,转的晕,受不了。她想,人家老学员有功能,我也应该有,她试着说“定”,果然不转了,是巧合吗?她又说“转”,真的又转了起来。她又说“定”,又定住不转了。她妹妹听邻居送信去找,没找到,但她顺着地上的血印走,知道姐姐回了家。一進门就问,你想到师父了么?姐姐点了点头说:我叫他走了。

    妹妹很为姐姐高兴,在她身上见证了师父管每一个真修的人,妹妹帮着用卫生纸垫着揉,真神奇,包一会就消了。妹妹将此事讲给别人,姐姐不让讲,说这样是不是有显示心。姐姐感动,妹妹感叹姐姐悟性好,根基好。她告诉姐姐,讲给别人是为别人好。

    四个多月后,妹妹把姐姐从北京接回自己的家,一日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她姐姐,果然很理性,修的很严肃,俨然象个老学员,真的是根基很好。她说,发正念头顶象喷泉一样往上喷,打坐觉的悬着,底下象很深很深的。她讲从决定修炼那一天起,就把所有的药都扔了,现在什么病也没有。此时我突发一问,法轮大法传出那么多年,又这么好的悟性,你没碰到吗?一语击中,她叹了口气说,九九年单位有修炼人给她一本《转法轮》,还没看完,中共镇压开始了……正如师父的诗:“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她选择了退,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病,大把的看病钱往外扔,走到了绝路。是师父叫妹妹又把她送入 “林中寺”,可是让人深思。一日擦肩过,失去知多少,当年上亿得法的人,如今都哪里去了?都怎么样了?找一找他们吧。

    “俗圣一溪间”是个比喻,含着法理,就是选择,其实人的一生,时时刻刻都面临选择,小到干什么不干什么,上哪儿去不上哪儿去……即是科学進入了数字时代,也不过是0和1排列组合的选择,其实师父在“一念”中讲出了人生最大的选择,就是“俗”和“圣”的选择,就是修炼返本归真和享受短暂的酸甜苦辣人生的选择。有缘者去看看《转法轮》,这里不多谈。现在人类已進入了劫难和机缘并存的关键时刻,历史上所有的预言都在警示人,特别是玛雅预言更精确的指出时间,有劫难,也有神佛在救人,法轮大法是人得救的唯一希望,今天大法弟子心急的是有很多人拒看大法真相材料,更有甚者诽谤大法。法轮大法是佛法,你不认同佛,佛把你往哪儿摆?中共邪党是无神论,你不承认神的存在,不退出邪党组织你怎么活?了解不了解真相材料;退出不退出邪党组织如同“俗圣一溪间”的小溪,小溪不宽,一步之举,结果却是两重天。迷中的人快清醒吧,预言中的2012年不会毁灭,正是進入美好未来的新纪元,关键是你如何选择。



    TOP

    我和春梅的故事

    我和春梅的缘是何时结下的不得而知,接下这个缘却是在大法修炼中。早在九九年“七•二0” 之前的一次集体洪法炼功活动时相遇,双方都有似曾相识之感,又有相见恨晚之憾。从人这层面看,我和她的夫君同为军人;她与我又都在大学任教。故此亲如姐妹,情同手足,常在一起学法交流。然而好景不长,“七•二0” 之后我即退休,无奈离开南方之城去北方之都与儿女们生活在一起。虽身居两地,常有电话相连,心是相通的。

    二00一年初,听说春梅因印发大法真相资料被不明真相的恶人构陷,邪党将她非法劫持到精神病院迫害。后来又听说被邪党判了重刑,身陷深监大牢。我的这颗心再也沉不住了,一张机票飞回南方,得到的消息更让人沮丧:不仅春梅身陷囹圄,深爱着她的丈夫也在邪党淫威之下被迫离开了她,而且还强迫其在三个月之内再娶新妻,否则算假离婚,以欺骗组织为名从重处理;尚未成年的儿子整天以泪洗面。这邪党之邪之恶天下无双。此时,我的人心全翻出来了:这样的家庭出身、这样的社会地位、这样的生活条件、这样一个文弱女子突然遇如此大难怎能承受的起?!我回到家净衣净手,燃上三柱高香,面对师尊法像,双膝跪地,无声哽咽,求师父呵护弟子春梅平安度过劫难。随后又多穿了两件内衣內裤,再罩上一套耐磨耐拖的牛仔服,又多系了一条裤带,大有“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之举。带上大法真相资料,为大法讲清真相,为师尊洗清冤案,誓舍命而不足惜,否则我就枉来人世,不配做主佛的弟子,正法的法徒。迅即赶到人民大会堂前,义无反顾的绕天安门广场行走,逢人就肃穆恭敬的双手递上一份真相资料,直到军博馆前,所带真相资料全部发完为止,又一路顺利回到家。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面对恩师法像,双手合十,两眼微闭,任泪水流淌、流淌。就在这时脑海中浮现:真修弟子师父会保护的。我顿时高大起来: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一切都交给师父了。我所有的担心都是人心、人念。

    数年之后,听说春梅正念正行,堂堂正正的走出邪党黑窝。我就想见到她,几次联系无果。我就向师尊发了一愿:我不执著,能见则见,听从师父安排。真是师父的安排,就在今年新年到来之时,在一同修家我和春梅不期而遇。那一刻真是:一见泪双流,无语泣更深。待坐定之后,我发现春梅比我想象的要好,好的多,与我俩十二年前临别时相比(指外貌)没有变化,甚至还年轻了。我就问她:你是怎么闯过来的?

    春梅说:都是慈悲的师父一路呵护,如不是修大法,没有神圣伟大的师尊呵护,你、我今天是见不到面的。话音一落,在场者无不沐浴在佛恩浩荡之中。

    春梅继续说: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根本就不算什么;比起师尊为度我们所经历的魔难,我这啥也不是。

    自然,没入深谿者总想知道深谿之险。我便请春梅具体谈谈,权作一次交流吧。

    春梅说的倒很轻松:当初邪恶欺骗了我的家人,说我犯了什么什么大罪,要如何如何处置。然后挟持我的家人一齐迫害我,把我关進了精神病院,还荒谬的说为我做了天大的好事,到那里转个弯,几天就可以回家,以此敲诈我兄姐的钱财。

    在精神病院,我决不配合邪恶,恶徒又没有讹诈到预期钱财就不放我,并加倍迫害我。在师尊的加持下,我正念很强,不仅能与我接触的人讲清真相,还能学法炼功。一日,在“放风” 之时,我偶然发现厕所一个角落里被木棍撬起的一扇玻璃窗框架已经腐朽,铁条也已锈蚀断了,决定明日由此走出,叫恶徒人财两空。是师尊看到了弟子的这颗心,第二日早晨我的家人就把我接回家了。

    回家不多日,一位曾经得到我帮助的企业老板邀我去甲市负责为企业筹建办事处,并支付给我一笔资金。真是天大的好事!我净手燃香,跪拜在师尊法像前:师尊最知弟子的心,此行决不负您的精心安排,做好“三件事” 多救人,救更多的人。

    在甲市办事处,由于是筹办,并无大事、急事处理,又加之我是全权负责,一切由我支配。我抓紧大好时机多学法,多发正念,并很快购置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资料点所需的设备。正在此时,被邪恶迫害流离失所的珍玉(化名)同修相约而來,真乃如鱼得水。师尊又一次赐我绝佳时机。我和珍玉相互配合,每日都上网下载、复制千余份真相资料散发。正在我们规模越做越大、越做越得心应手的时候,邪恶又嗅到了什么,四处追查我。被逼无奈的家人不得不火速强迫我回家,力保我免遭劫难。我想:既走出虎口,岂能再進狼窝?!我给企业老板留下一封长信,和珍玉辗转来到我曾工作过的乙市。

    在乙市再得师尊呵护,在很短时间内,就租到了租金低廉、做大法真相资料适宜的房子。带去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立即启用,资料点又建立起來了。不久,李慧(化名)同修也闻讯赶来。我们总结了在甲市的经验,与乙市当地同修又建立了联系,再将资料点做大,向他们提供真相资料,真相资料逐步向周围三省数市、县扩展。这样做了数月时间,该复盖之处都复盖了,欲行易地再做。在易地之前的那一夜,我们把乙市邪党的所谓党、政、军和公、检、法、司等受邪党毒害最深的办公地、居住区又集中铺散了一次真相。尽管这里的人中毒很深,做了不少丧失良知的事,越是这样越得救呀!师父看到了弟子的这颗心,就呵护弟子。那日夜晚,真是如神天降,几位同修毫无受干扰的進入“办公要地” 和“军事重地”,将真相资料直接送到办公室或夹到办公室的门环上,真相不干胶贴到门窗上。事也凑巧,那日正好上级派代表团来乙市检查工作。这一见:不得了!邪党头目立即命公安、武警和驻军部队全城戒严,大搜捕。事出迅速,我和珍玉被非法劫持。由于影响太大、太广,邪党当即扬言:在全市公开宣判。其实,邪党敢公开宣判吗?!到底那些资料怎么一夜之间放進层层设岗的“重地” 、“要地”的,它们搞不明白,怕的要命!

    邪党法院偷偷的叫来它们的工作人员直接宣读了所谓的判决书。我和珍玉不服,做了无罪辩护。审判官当庭恐吓:我可以判你们无期!我们哈哈大笑:无期,本来就是没有期嘛!无罪哪来的期呀?!

    旁听者虽然是邪党的工作人员,但对他们的震慑也是很大的。他们暗下声称:厉害,还是法轮功历害!别的人谁敢?!

    邪党视我为重刑要犯,非法将我关押在女监一幢三层楼的阁楼里。我坚决不配合,理直气壮的对它们说:我没有犯罪,不是犯人,是江氏政治流氓集团出于个人嫉妒,利用权力迫害善良的修炼人。并坚定表示:不穿监服,不参加劳动,不参加所谓的教育学习等。于是就铁窗、铁门、铁锁侍候,八个包夹轮番昼夜看守,吃喝拉尿全在一间室里,一关就是五年没有出楼房,断绝我和外界的一切联系,包括和家人的会见(以后几年才恢复和家人的会见)。我笑言称是:大家闺秀,深阁雅室。岂不是吗?邪党的将军只不过两名警卫,我是八大员“侍候” 。

    当初邪警对我是不理不睬,只是叫包夹将我看牢,有异常举动给它们随时报告。我在适应了这种环境之后,就开始背法。包夹一见我背法就干扰。我就讲真相。一天,干扰最凶的一个包夹突然牙疼脸肿,疼、肿的很厉害。我就求师父加持:清除她身后的邪恶生命和因素,叫她能够听真相,明白真相,叫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果真她试着念了几遍,肿消了一点儿,牙疼也减轻了。她就感激的对我说了。我就叫她要诚心诚意的念,内心深处要生出对大法和师尊的敬意来。她就照做了,结果很快肿消疼止。这样,我讲真相她就乐意听了。她还把这一神奇的事讲给别的包夹听,相信我讲的话是真的。其后不但不干扰了,还在我背法或炼功时为我放哨。由于师父的呵护,成功的解体了邪恶的迫害。于是邪恶就一批一批的换包夹,每换一次我都给她们讲真相。几年来使一百多个包夹明白了大法的真相,有近百分之九十的人能够诚心敬意的念“九字真言”,还有几位出狱后走上了修炼大法之路。

    由于我能背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做“三件事”,很充实,感到时间过的很快。自然,也有人心泛起的时候。凡此,我就反复背诵:“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就利用一切时间,抓紧背法,让大脑沒有空闲的时间。那种苦的感觉也就很快过去了。不过,有一事让我心酸:就是有一个狱警,在寒冬腊月还不让我穿棉衣,理由是:我不转化就不能穿棉衣。想用此招逼我转化。别人就借了一件棉袄给我穿,她讲法轮功是X教,我说不是。她就大发雷霆,对我拍桌子,我也给她拍,并念正法口诀。事后她就患病了,经住院检查,确诊是癌症。不久就去世了。当我得知这一消息,她才三十多岁,身体棒棒的,就这样消失了。一个生命不能正确对待大法和大法修炼人,其结果是很可悲的。

    其后,我就很注意这一点。比如省、市“六一零” 多次派所谓的“帮教转化组” 胁迫我转化,我就请师父为我加持,对它们发正念,清除它们身后干扰明白真相的邪恶生命与因素,让它们明白的一面能够听真相。直到它们邪恶之气消失,停止攻击大法和师父为止,我就开始给他们讲真相。有的明白真相的人真的就不来了。其中有一个七人组听了我讲的真相后说:如果你讲的都是真的话,你就叫我们在约定的日子里来不了,我们就相信你说的,就再也不来找你了。

    待它们走后,我就请师父帮助,解体邪恶的干扰与迫害。结果在约定的时间里,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倾盆大雨让它们望而生畏。邪党强硬的一套被我正念解体之后,又来软化的一套。派来当初的功友,眼前的“犹大” 给我讲邪悟的歪理。我在请师父为我加持,清除他们身后的邪魔干扰之后,就给他们讲曾发生在他们自身身上的超常事和熟识同修的神奇事,启发他们的正念。他们也认可我讲的,但对我身陷囹圄,不能做“三件事” 就不能圆满的邪说劝我转化。我说:在哪里都能修炼,都能做“三件事” 。他们问我:学法哪来的书?我告诉他们:法在心里,我可以背诵。他们又问我:讲真相呢?我说:我现在不就是在给你们讲真相、救度你们吗?他们无言以对,灰溜溜的走了。

    再后来,监狱的头头就再也不找我了。有一次教导员问我:你为什么不能转化?我对她说:我若转化了那些和我有缘的人谁来救度他们?没人救度他们,大难来时就会被淘汰,就永远的失去了生命。你想想,我是因你而转化的,你的罪业将深重如山如天哟,你看你怎么办吧?

    她听我如此一说,立即惊呆了,半天才缓过神来,便问我:那我和你有缘吗?

    我说:当然有缘啰!如果没有缘我们今天能在一起吗?
    她问:你救度我吗?
    我说:肯定救度你。但前提是我要能修炼,要能修炼圆满。
    她说:明白了。

    其后,在师父的呵护之下,和我有接触的大部分狱警都化解了恶缘、怨缘,结下了善缘。不过,那时我没能够看到《九评》,对“三退” 还不明确。新年前,我给她(他)们分别寄去了贺年卡并真相资料,明确在信上写道:用化名给你“三退” 了,现在叫你最后确认。

    春梅诉说完了,我很感慨。
    春梅说:姐,这么多年你也该给我谈谈呀。

    我说:好吧,咱俩是“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洪吟二》-无阻)我就跟你举两个讲真相,促三退的例子吧。

    一位是我当年的学生,现在某军事机关当部门的领导,是位将军。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我向他洪过法,送给他一本宝书《转法轮》。后来他给我讲:书拜读了,书是好书,功是好功,可我炼不了,我没有那个时间,工作太忙。

    我说:那你就看着办吧。

    “七•二零” 之后,他给我打过电话,嘱我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一年前的一天,我给他去了电话,我说我要去见你。他问什么时间?我说就是现在。他问在哪里?我给他说了我在的地点。

    他说:我去看您,我方便,一会儿就到。

    我来到预定地点,果真不多功夫,一辆奥迪轿车停在我面前。有本事,是他自己开来的。他一见我就给我敬了一个军礼,惊喜的说:老师,几年没见您,您精神还这么好!

    我说:都七十多岁的人了,如果要讲精神的话,这都得益于法轮功,感谢我师父。

    话一出口,我就察颜观色。他既没有反对的表示,也没有赞赏的意思。

    我就问他:你知不知道“天安门自焚事件” ?
    他说:知道。
    我问:你看是真的,还是假的?

    他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嘿嘿笶笑。我猜想他知道内情,就直抒胸意:你看看,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面对全国人民,甚至于全世界人竟然会堂而皇之的造谣、污蔑、构陷修真、善、忍的一群好人,你想想它还有什么丑事、坏事、恶事干不出来?!当年对待刘少奇,还有历次运动都是这么干的。不过当时我也太无知,跟着瞎嚷嚷,现在后悔透了!真正是流氓党、流氓集团。我告诉你,我早严正声明,退出了。现在我对你说,你也退出来。呆在里面,是它的一员,真感到羞耻?!退出来,我给你作主了,退出来。

    他语无伦次的说:老师,您……

    我没有等他再讲下去,就插话说:既然你现在还称呼我老师,我就有资格为你释疑解惑,不管你是将军还是领导,我都视你为学生。考虑到你现在的工作和安全,给你取个化名退出,就这么定了,你点个头吧。

    他说:好吧,听老师的,那就退了吧。
    我说:我还为你准备了一个“大礼包”,拿回去再好好看看。

    他双手接过,转身放進公文包,再锁好,又慎重的打乱密码。最后,恭敬的给我敬了一个军礼,说:谢谢老师!

    再一位是我当年的老院长,也是位名人吧。五七年被打上右派,后来恢复名誉时又留下个尾巴,改当副院长,八十年代末期退休,过起了隐居生活。我当初喜得大法时向他洪过法,也送他一本宝书《转法轮》。他对我说:炼功的人那么多,我怕;不想让那些人再整一次;不过我也提醒你一句,小心点好。最后叫我把书留下。

    “七•二零” 之后,老先生给我打了电话,后来我就去看望,给他讲了真相。他说他相信。《九评》问世之后,我带上一本去看他,请他看《九评》,把党退了。他固执的不看,也不退。我怎么讲他都是揺头,说这一生教训太深刻了,都快入土的人,再也经不起整了。嘱我谨慎,叫我保重。

    一年前,我又去看他。这次我向他发正念,再请师父加持:淸除他身后干扰明白真相的邪恶因素和败坏物质,叫他能够退出邪党组织,得到救度。老先生告诉我:他眼也花了,耳也聋了,肠胃也不好,你再不来看我就见不到面了。

    我说:我还要救度您,怎么能不来呢,救不了您是我的一大遗憾,今天我们就把这个遗憾解决了。

    他说:我和这个党打了一辈子交道,惹不起,还躲不了。怎么就不遭天谴呢?!

    听他这么一说,我就拿出“藏字石” 的照片叫他看。我说:天谴到了,石头都说话了。

    老先生一看,两眼都发亮了。说:真的天谴到了?!
    我说:天谴到了,真的到了。
    他说:退。你给我退掉吧。
    我说:身上的毒瘤除掉了,您还要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他说:念,我现在就念。

    他果真就念了,一字一顿,字正腔圆,虔诚的很。

    话说到这里,要讲的还很多,这就是缘吧。相见是缘,相知是缘,在大法修炼的路上遇到的皆來自这个缘,结缘、接缘、了愿。是师父把我们连在一起,是大法让我们结更多的缘,了更多的愿。救人急呀!



    TOP

    道家修炼故事:利益众生 才能升天

    唐朝李亢撰写的《独异志》中,记载了一段有关孙思邈的故事。

    唐朝武则天当政期间,孙思邈在嵩山修道。有一年,天下大旱,武则天下令从洛阳挑选上千名德高望重的僧人前往天宫寺宣讲《仁王经》,以求上天施雨。其中有两位白发飘冉,引起了讲僧昙林的注意,于是派人转告两位老者事完后到后院一叙。话间,昙林问两人的来历。两位老者说:“我们是伊洛的两条水龙。”于是,林问:“讲经祈雨,两位圣者是否知道?”回答说:“岂会不知。只是我们行云施雨必须有天符敕命才行,不敢私自违逆天命。”林很着急的说:“这可怎么办?”两位老者说:“只须修道人進殿奏章以达天庭,就会有滂沱大雨,只此可行。”于是,昙林奏明武则天。当即武后派人前往嵩山召见孙思邈。当孙思邈步入圣殿,当晚天降大雨。

    孙思邈自己也很奇怪,不解的问昙林:“我修心五十多年,都不为天知,为什么?”旁边的两位老者说:“不利益众生,岂能升天。”于是孙思邈回到青城山,撰写济世救人的奇方医典《千金方》三十卷留给后人,并在《千金方》的开篇首先列出“大医精诚”的医德训言。孙思邈撰写医典完毕,即成仙得道,白日飞升而去。



    TOP

    纪晓岚说因果

    历史上记载说纪晓岚“少奇颖,读书目数行下。夜坐暗室,目闪闪如电光,不烛能见物。比知识渐开,光亦敛矣。”用我们现代的话说,纪晓岚年少时有点特异功能,但随着对现实的接触,功能减弱了。纪晓岚入朝做官后,领修了《四库全书》,退休后又用了十年的时间著作了《阅微草堂笔记》。在《阅微草堂笔记》中,纪晓岚以故事的形式,诙谐的语言,表达了他一生中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其中因果报应贯穿了书中大大小小的故事。纪晓岚说因果,别具一格,很有自己的特色,藉助有形人、无形人的穿越,或善报,或恶报,展现一段因缘故事。

    《阅微草堂笔记》卷七有段故事,说是有位读书人夜里经过岳庙,朱门紧闭,却有人从庙里出来。他知道这是神明,于是称之为上圣,对其顶礼膜拜。那人扶他起来说:“我不是贵神,是右边司镜的小吏,送文簿来到这里。读书人问什么是司镜?是业镜吗?司镜吏说:“差不多,但又是另一种。业镜所照的是人们做的善恶。而心中细微的变化,种种起伏无常的虚情假义,被人隐秘的包藏着,往往有的人外表象麒麟、凤凰,内心却像鬼魅,这些无形的深邃的隐匿,业镜是照不出来的。南北宋之后,这种伪装之术渐渐盛行。掩饰过失,有人竟然一生都没有败露过。于是上天诸神商议,将业镜移到左台,照真小人;增设心镜于右台,照伪君子。两镜圆光左右对映。就全部洞彻人的内心。有执拗的,有偏邪的,有黑如漆的,有弯如曲钩的;有肮脏如大粪的,有浑浊如泥滓的,有的内心险恶千遮万掩,有的脉络左右贯穿百般钻营,有的像荆棘像刀剑,有的像蜂蝎虎狼;也有的显现出冠盖的影像,有的显现出金银宝器的气象,甚至有的隐隐显现出秘戏图上的影像。但是回顾他们的外形,都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其中圆润精莹如明珠,清澈如水晶的,千百个人中只有一二个而已。我站在心镜旁边,都一一记录下来。三个月去一次岳帝处,让他判定福祸。大概名望越高的惩罚的越严,手段越巧妙的,惩罚越重。《春秋》记载鲁国二百四十年的历史,其中,可憎恶的人物不少,上天雷击伯夷庙,这是上天对展禽的隐匿,以示惩罚。你可要记住了。读书人敬受教诲,回家后请于道光写了一匾,随后把自己的居室命名为“观心”。

    纪晓岚说的心镜是否真的存在,我们无从考证,但故事的寓意起到了警示人心,规劝向善的作用。世上的人要多多看看自己的心,是否深深的隐藏了什么。因为隐藏于心底的事,尽管别人不知,但神目如电的上天,一定会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惩戒的。人们往往不明晓因果,却又不得不背负因隐匿的罪责,而带来的痛苦和麻烦。

    在《阅微草堂笔记》卷三中,纪晓岚说了一个有关罪在心术的故事。说的是,河间府有个叫冯树楠的人,略懂些文墨,在京城混了十几年,每次他碰到好机会,却总是成不了事儿;他向别人求助,人家满口答应,可就是不见行动。他就这样在穷困潦倒,抑郁不乐中过着平常的日子。一天,他到吕仙祠中祈祷。晚上回来后,夜里梦到一个人对他说:“你不要怨恨人情刻薄,这样的因缘都是你自己造下的。你前生喜欢用虚伪的话来博取盛名,遇到好事,明知办不成,你还是再三怂恿别人去做,好让人对你的热情心存感激。碰到恶人,明知他的罪过不可饶恕,你却再三为他申辩,好让人对你的搭救感激流涕。你的做法,虽然对别人没有多少损害,但是,有情有义的好名声归到了你的名下,抱怨和仇恨却都落到了别人身上,你的机巧奸诈实在太过分。况且,你赞成的好事和搭救的坏人,都是与你自身利益没有丝毫的牵扯,但这些人和事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却要由别人来承担。只要这件事稍微牵扯到你自己,你就退避三舍,眼睁睁地看着人家烈火焚身,洪水淹没,你举手之力就可以救人于水火,你嫌麻烦而不干。你这样自私自利心肠的人,还用得着去求神问仙吗?别人对你貌合神离,表面关切内心淡漠,你说应该不应该?神鬼评判人的原则是:如果你一、二件事做错了,可以用你做的好事来补偿。如果你心术不正,阴间的法律就不会放过你。你这辈子就这个样了,好好修身,或许下辈子还有希望。”

    因果的故事总有他特别的味道,也许真假并不重要,重在教化民风,引导人心的归正,无论对自己对家人都好。因果就是因果,信和不信,都无法阻止因果的报应能力。所以纪晓岚花了十年的时间,著作对因果的叙述。想想纪晓岚的因果故事,也许不只是讲给当时的人,也是为了后世人有个修身的借鉴。纪晓岚讲过南皮医生的故事,因为治疗暗疮毒术诡秘,常因此勒索钱财,不满足他的要求,就令恶疮发作,因此害死了不少人,一天他的儿子被雷击死了。纪晓岚对此评论说,犯罪达不到极点,刑罚就加不到妻子儿女身上;作恶达不到顶端,殃祸就落不到子孙身上。老天杀死他的儿子,正说明他罪大恶极,受到了祸延后嗣的最重惩罚.



    TOP

    小说:选择(一)


    内容简介

    男主人公林健男的父亲在文革前任某地特派专员,领导当地百姓大跃進,却在没有道理的蛮干中毁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给当地造成不可想象的灾难。当他意识到自己的过失无可挽回,意识到这个党只能给人民带来灾难后,便悄悄弃官回乡,并把恢复生态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在大家的努力下,林健男终于成功恢复了那里的生态,并使百姓发家致富,正当他满怀激情地想扩大战果时,却因得罪恶党官员,遭受迫害,并想置其于死地。后被国际社会成功救出。

    女主人公俞火的父亲文革时为了表示忠于恶首,在批斗会上亲手打死了妻子,俞火被人救出,在与林健男流离在外时,误入魔窟,几经生死,终于被林健男救出,后被送往国外。

    故事中尽管多位大法弟子被迫害离世,但也有深受恶党毒害的世人被大法弟子感动而走入大法修炼的情节,让人看了引人深思。

    本文男女主人公都不是大法弟子,但最后都走入了大法修炼。故事情节曲折,让人看了百感交集,耐人回味!

    我生命的雪莲花
    传说世上有雪莲花
    开在高高的山涯
    多少世人为得到她
    舍生忘死去寻她
    传说世上的雪莲花
    善良的人们都爱她
    天上的神仙为了她
    来到人间寻找她
    雪莲花 雪莲花
    我生命的雪莲花
    雪莲花 雪莲花
    让我生命放光华
    不管多少妖魔拦阻
    我一定要找到她
    雪莲花 雪莲花
    我生命的雪莲花
    雪莲花 雪莲花
    生生世世为了她
    不管多少生死相挟
    我都决不放弃她

     

    当阳光透过那薄薄的窗纱,照進房间的时候,暖暖的风儿也一次次将窗纱掀起,偷窥着这个房间。或许它们还不忍心将室内熟睡的人儿吵醒,的确,他实在太累了。而就在此时,房门外一个人正焦急地走来走去,他一次次抽出香烟,又一次次放回烟盒,因为他知道,他们的总经理不喜欢闻到烟味。

    床头的电话急促地响起来,林健男习惯性地一把抓起电话。

    “总经理,您让我早上6点钟将您叫醒。”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

    “知道了。”放下电话,林健男迅速地起床,穿衣、洗脸、刷牙,这一连串的动作就像一个训练有术的士兵。当他推开房门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看出他整整熬了一夜,刚刚睡了还不到两个小时。

    “林总,今天我们考察水库。”等在外面的江峰马上迎了上来。
    “我知道,杜总工程师来了吗?”林健男问道。

    “他已经在会客厅等了快半小时了。”江峰说完这话似乎又有些后悔。

    “怎么不早叫醒我?”林健男显得有些不高兴。

    “可您这些天实在太累了!”江峰有点委屈地说。

    和杜总工程师打过招呼,几个人便匆匆钻進轿车。同行的还有杜总的助手,汪晓华―一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

    “杜总,这个工程可全靠你的了!”站在青龙沟的沟底,林健男意味深长地说。

    “林经理,不是我煞风景,这几年气候干旱,修水库可不是一个美差事啊!”杜总叹了口气说。

    “这么说,我这生态农业就搞不起来了?这治沙就没有希望了?就只能眼瞅着我们的国家被沙漠吞掉?只能让我们的父老乡亲无处安身?”林健男的语气中透出万分的悲凉。

    “您的这份雄心壮志我很钦佩,可一切事情也要从实际出发呀!”杜总看着眼前的流水说,“这条不大的季节河,雨季的时候还可以,但过了雨季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水了。光靠这点水来养您所说的那么一大片沙化土地,怕是有些困难。”

    “能养多少就养多少,我总觉得这条河一到雨季就成了我们这里的一害,道路冲毁,庄稼被淹,当地百姓要绕很远的路才能到河对岸。而这些水流失的又有些可惜,离这里不到百里就是沙漠,前些天我去杨树坡考察,看到当地已经完全沙化的土地和那些生活在严重缺水状态下的人们,我真想大哭一场啊!我总觉得,我一定能恢复那里的生态,这是我应该做的。”林健男不无感慨地说。

    “杨树坡也是我的老家,那里至今还生活着我的许多亲人,我又何偿不想让那里好起来啊!可国家不出力,光靠你一个民营企业去支持,谈何容易哪!”杜总工程师一面安装仪器,一面说。

    “国家?当官的只知道捞钱,包二奶,外逃。还是别指望国家了!每一次政府上的什么项目,当官的总是借机捞油水,而老百姓总是要遭殃!”林健男看着天空,长长地叹了口气。

    青龙沟位于辽宁省北部的一个偏远地区,这里有一条河流,几百年的冲刷使这条沟底已经低于地面至少二十余米,而沟的两岸也足有几千米之宽。站在远处的山顶上看,这条沟就像一条蜿蜒的青龙。沟的底部则是一条弯弯的小河,现在正赶上干旱,所以,河里并没有多少水。

    杜总和他的助手又是忙着测距离,又是忙着测高度,直到太阳落山,他们一行人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和辘辘饥肠钻進汽车。

    送走杜总他们,已是深夜了,林健男一到家中就一头栽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这些天他真的太累了,他多希望能有一个人帮他一下啊,哪怕回到家中能有一张温暖的笑脸,他也能减少许多疲惫。俞火,他又想起了俞火,哦,俞火,你现在在哪里啊!

     

    血色的夕阳染红了整个天空,俞火靠在窗栏上,遥望着远方,似乎又想起了从前。她和林健男从小一起长大。她的爸爸文革时为了表示忠于“毛主席”,在批斗大会上亲手打死了俞火的妈妈,因为她妈妈的爷爷曾经当过地主。而那时俞火还不满一岁。她被二姨妈偷了出来,被藏在地窖里,才躲过爸爸带领红卫兵的追杀。而她的爸爸俞卫东由于立场坚定,被上级任命为乡文革办公室主任。三年后,文化大革命结束,他转为乡武装部长,或许是他良心发现,或许是他人性还没有完全丧失,他却日加思念起自己的女儿来,暗地里四下打听女儿的下落,又常常跑到俞火二姨家,跪在小姨子的脚下痛哭,说自己当年被逼无奈才打死了妻子。尽管俞火的二姨见到他恨不得把他撕成碎片,但还是极力克制着自己,不去理他,因为她知道,他现在是共产党的官,得罪不起。而那时俞火已被姨父送到城里的亲戚家里,他们每年给亲戚送钱送粮。

    俞火五岁的时候,姨妈得了场重病,家里生活实在困难,于是姨父和姨妈商量,觉得俞卫东不会再对孩子构成威胁,看他找女儿那份诚心诚意,似乎也会痛改前非。更何况俞火是他的亲骨肉呢。于是他们决定把俞火还给他。而俞卫东听到这个消息立刻高兴得发疯一般,骑着自行车跑到俞火二姨家,跪在俞火二姨夫妻俩的脚下咣咣地磕响头。然后扔下二百元“大团结”,抱起哇哇大哭的俞火,飞一样跑回了家,以致连自行车都忘记了。而就在那个晚上,俞火的二姨在姨父的搀扶下来到俞火妈妈坟前,将那二百元钱化成了灰烬。

    开始的一年多时间里,俞火真正感受到了父爱,天天过着小公主一样的生活,那时她便天天的和林健男在一起玩,因为两家是邻居。她爸爸依然是武装部长,每天忙着训练民兵,说是要打美国,又听说去美国要过海,就训练民兵学游泳,因为没有船。结果训练时淹死了人,死者被上级授予烈士称号,俞卫东则由于这份“爱国热情”而被提拔为乡党委书记。再后来爸爸娶了一个女人進门,一切就都变了,俞火不再是这个家里的公主,而似乎成了多余的一个人。当她的小弟弟一降生,她就完全由公主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奴仆。俞火每次跑回姨妈家,她爸爸都会找上门来,威胁姨妈说,再敢拐骗他女儿,他就要抓他们夫妻去坐牢。俞火的姨父姨妈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把哇哇大哭的俞火拉走。

    每次从姨妈家中被拉回来,俞火都免不了一顿毒打,每次挨了打,她都会偷偷跑去告诉林健男,因为林健男答应要保护她,答应要保护她一辈子,答应要替她报仇。那时她总是说:“健男哥,我相信你,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会保护我!”林健男会一边擦着她的眼泪一边说:“放心,我男子汉大丈夫,说话是算数的,以后不管在哪里,我都会保护你!”而那时,林健男总有份男子汉的气概。

    林健男不光说,而且真的去找俞卫东报仇。一次,林健男拦住俞卫东的自行车用向日葵的秆子指着他道:“俞卫东,告诉你,以后不许再打俞火,不然,当心我砸碎你的脑袋!”俞卫东斜着眼睛看了看他,一把抢过向日葵秆子扔在地上,然后推着自行车就走,林健男急了,捡起向日葵秆子,照着俞卫东的脑袋狠狠砸去。俞卫东挨了这一下捂着脑袋破口大骂,回过身一脚将林健男踹進了路旁的水沟里。

    晚上,俞卫东去找林健男的爸爸,要他管好自己的儿子。林健男的妈妈满脸堆笑地出来:“唉哟,是俞书记呀,您的光辉又伟大的作为怎么连小孩子都看不下去了呢?都是我儿子不懂事,不该和您一般见识。刚才我看他腰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我还以为被生产队的驴踢的呢,原来是刚和您打完架呀。我得好好教训教训他。”于是又转身对着屋里的林健男吼道:“告诉你八百回了,在哪玩不好,偏偏给我惹事,以后给我离驴远点,就你这小胳膊小腿的,能踢得过驴吗?”俞卫东讨了个没趣,骂骂咧咧地走了。

    记得有一次,俞火拉着健男的手问:“健男哥,你说人活着为什么要受这么多的苦呢?”

    “我妈妈说做了神仙就没有苦了,做神仙还能帮好人打坏人呢。”健男说。

    “做神仙?怎么做啊?”俞火满脸羡慕的问道。
    “我也不会。要有人教的。”健男说。

    从那以后,俞火就在想,没有痛苦的神仙会是什么样子。

    后来俞火和林健男一同上学,从小学到初中他们都是一个班。在学校,真的就没有人敢欺负俞火,因为大家都知道,林健男是她的靠山。再后来林健男考上了重点高中,俞火却没有去,因为就算她考上了,她爸爸也不会供她去读。

    有一次,俞火实在受不了后妈的打骂,跑去学校找林健男。林健男毅然决定放弃学业,带着她去城里打工。她如今真后悔当初的决定,后悔来到这个城市,正是这个黑暗的城市,毁了她的梦想,正是这个黑暗的社会,毁了她的人生。健男哥,你现在在哪啊,你知道不知道,俞火每天有多想你啊!
     

    秋收刚刚结束,林健男的水库就热火朝天地修了起来。杜总工程师向市水利局上书,力保水库上马,所以,这次青龙沟修水库是当地农民出义务工。林健男则是水库承包商,承包期限是三十年,每十年付一次款。所以这里每天有几千人拉土筑坝,林健男却不用给他们付一元钱的工资。而坝筑好后,正好在坝顶修了一条通往青龙沟两岸的大道。在这里最忙的要算杜总工程师和他的助手了。因为所有设计施工都是他亲手主抓的,特别是泄洪闸的修建,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

    与此同时,林健男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也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平菇正在备产,香菇就要進入转色期,为冬天出菇作准备,而木耳已接近尾声,所有工人都加班加点地工作。如今的林健男一个人要做三个人的工作。上午刚去水库现场转了一圈,下午又要赶往食用菌生产基地,晚上还要处理公司各部门的文件,所以午饭晚饭对于他来说也就可有可无。时间允许就吃一口,没时间就再说。于是江峰就买一些面包牛奶之类的放在车上,这样林健男就可以一边赶路一边吃东西。而江峰对于林健男的这种做法总是抱怨。

    “林总,这样下去,您的身体会垮的!”江峰一面开车一面说:“您最好再找个助手。”

    “是啊,”林健男一边吃着冷面包一边说:“过些天我就在报上打个广告,招个秘书。哦,对了,江峰,过几天上海有个农产品展销会,我准备和销售部的叶阿姨去,水库和生产基地的事就交给你了,交给别人,我不放心。”

    “林总,你放心吧,家里的事您就不用管了,有什么问题,我和大家商量,实在解决不了的,再给您打电话发Email,再说,也不可能有什么问题。不过林总,我不去,您的身体可一定要小心,我怕会没有人照顾您。”

    “叶阿姨会提醒我的,再说,我也不是小孩子,你只要把这个家管好就行了,这次去上海,一去十多天,我真担心你在家吃不消呢!”林健男对江峰的唠叨有些不高兴地说。

    “怎可能?我一定尽百倍的努力,不会有一点差错的,您就放心吧。”江峰道。

    “我担心会有人为难你。”林健男道。

    “绝对不会,这些年来我一向同大家关系处得都很好,再说,就算有人不给我面子,也不可能不给您面子呀!”江峰胸有成竹地说。
    “哈哈,你呀!”一句话把林健男逗笑了,“到时候又借我的名义狐假虎威。”

    “林总,咱可把丑话说在前头,如果有人真做了什么错事,我可有先斩后奏的权力。”江峰看着林健男说道。

    “好,有气魄!但管人得要先正己,你可要小心点,别让别人抓住你什么小尾巴,到管别人的时候就不好说话了。”林健男打趣地说道。

    一路上两个人有说有笑,不觉已到了食用菌生产基地。从车上下来,望着这几百栋大棚和工作的人们,林健男心中不免有些喜悦。是啊,这里又到了创造黄金的季节了!而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由于他的基地,解决了这里上千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特别是家中有病人不能外出和那些孩子小的女工。所以,这里的人们对他很是感恩戴德。

    林健男和江峰分开走着,查看各个环节的工作,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运行着。

    当林健男走進菌种培养室的时候,技术员陆晓萍正带着几个人查看平菇二级菌种的生长情况。而这个陆晓萍正是俞火的表妹,她二姨妈家的大女儿,那天,就是她把俞火他俩送到车站的。



    TOP